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ChinaNews版 - [合集] 看了一下药家鑫父母的采访,感触几下
相关主题
药家鑫元宵节看守所唱歌并接受采访 (转载)中新可以搞专题,比如可以讨论马列
说别人5毛先说自己的职业有没有人赞同呢?中共历届领导人姓氏的奥妙 (转载)
还是没有人赞同说人拿钱发铁之前先说说自己的职业我赞同为64翻案 (转载)
钢丝们除了汪汪汪几下还有什么真才实尿么?烟枪和福特系茅于轼的共同点 (转载)
看到毛泽东讲话的视频才知道他多么流氓腔八成人不赞同习近平“中国梦” 官媒被迫关闭网上民调
不搞三权分立,网友纷纷赞同美国女宇航员空间站录制太空洗头视频走红网络
老将不会成功的[合]杨东平接受记者采访 yaz
方舟子批韩三篇--能否实行民主与人民素质无关,不赞同司马南政这次开放外媒采访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药家鑫话题: 感触
进入ChinaNews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g*********r
发帖数: 9366
1
☆─────────────────────────────────────☆
idonotknow (nnd) 于 (Wed Aug 17 17:57:09 2011, 美东) 提到:
看了一下药家鑫父母的采访,以及药的一些视频。感触如下:
- 药为他的举动付出了代价,但药真正是被舆论,媒体和口水判了死刑。
- 杀了,是体现了法律的公正。但杀了,真的是最好的方式?这点,司法更应该慎重。
- 中国刑法还停留在杀人偿命的本质上,但贪污腐化的判决标准已在无限制的模糊了。
- 10年后再看药的判决,会如同我们今天看83年严打感觉一样。当然一切多是与时俱进
的。
- 法律更好如何体现治病救人?尤其是在处理药这种案例上,是否区别于本质的罪大恶
极。
- 受害人家庭的善良,朴实让人感动,是真正代表绝大多数的农民家庭。
- 中国媒体舆论已经出现了一种病态,用50%的报道讲述了5%的阴暗面来吸引眼球。南
京老太只是个例,确让世人都长了一智,老人跌倒,远远躲开。
没有替要叫屈,毕竟另外一个生命在含冤九泉。只是一命抵一命,这是否最好的解决与
惩罚?
http://bbs.wenxuecity.com/tv/514902.html
☆─────────────────────────────────────☆
kaleege (隆冬盖) 于 (Wed Aug 17 18:08:07 2011, 美东) 提到:
为什么一个药家鑫到现在还这么多人讨论
都是死刑案,怎么不去讨论一下夏俊峰该不该死?
啥?夏俊峰是谁?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Wed Aug 17 20:59:39 2011, 美东) 提到:
说的好。
☆─────────────────────────────────────☆
benchmark (maine) 于 (Wed Aug 17 22:24:40 2011, 美东) 提到:
一命抵一命是最好的办法.
美国有些州废除死刑或者即使有死刑也要高成本才能执行纯属脑子坏了
☆─────────────────────────────────────☆
idonotknow (nnd) 于 (Wed Aug 17 23:04:16 2011, 美东) 提到:
我们都是看客,无聊时发发感想,草民一个,得过且过,蝼蚁之命,也要珍惜。
☆─────────────────────────────────────☆
altopalo (城市猎人) 于 (Wed Aug 17 23:08:24 2011, 美东) 提到:
药本来要玩弄舆论的,后来被舆论玩死了。
看待死刑有很多角度,我认为无论从世界文明还是中国文明的角度来说,杀人偿命都是
一种常识。这个其实是从民事责任的赔偿里面引申过来的,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在基
督教圣经里就有。从这点说死刑很公平。尤其是对有目的致人死地的谋杀来说。
令一方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死亡的阻吓作用十分大。如果死刑改判15年的话,我估
计激情杀人会多几倍。
☆─────────────────────────────────────☆
altopalo (城市猎人) 于 (Wed Aug 17 23:11:53 2011, 美东) 提到:
死刑唯一的问题是冤案,这点美国要好很多,很多州在行刑前都有足够长的等待时间。
很多冤案得以翻案。中国的问题是死刑太草率了,最高法院核准后一个月内就执行了。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00:07:38 2011, 美东) 提到: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只是在旧约圣经里。那时候基督还没有临世。
在基督来临后的新约里面,没有“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一说。
这只是你的常识,不是所有基督徒的常识。
☆─────────────────────────────────────☆
altopalo (城市猎人) 于 (Thu Aug 18 00:20:52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你犯罪行为的目的是剥夺别人的生命,而且成功了。
那么,你的生命被剥夺,有何不公平呢?
经济犯罪之类的的确不应该判死刑,因为这个不是以害命为目的的,也就是相当于渎职
罪+盗窃罪。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00:34:42 2011, 美东) 提到:
生命本来是神创造和赐予的,只有神才有权力剥夺生命,
别人剥夺他人的生命,亵渎了神的权力。你自己是不是照做,取决于你对神的权力的认
识。
人的原罪与生俱来,人不可能完全地掌控公平。真正能够代表公平只有神。
人能做的,是尽自己的可能不去破坏这种公平。
也就是,不去僭越神的权力。
☆─────────────────────────────────────☆
johnhoward (who+cares) 于 (Thu Aug 18 05:07:57 2011, 美东) 提到:
在中国,有几个人认为“生命是神创造”?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08:26:13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跟死刑有什么矛盾?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0:28:40 2011, 美东) 提到:
死刑剥夺他人生命,行使神的权力,只是执行者认为自己是在执行公平。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11:09:08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这种解经方法实在是偏颇。
耶稣自己说,我来不是要“废掉”律法,而是要成全律法。
换言之,律法并没有因为耶稣到来,而被废掉。乃是因他来了,更加完全。
以前有以色列人因守律法而称义,按照律法看,他们做的的确比别人好。但耶稣要的是
他们的心灵诚实,而不但是外在文仪。
这不等于说可以“不要律法”,是说单单靠律法是不能使人称义的,律法是叫人知罪,
而不是称义。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1:13:58 2011, 美东) 提到:
律法是约束自己的,不是约束他人的。
正是你说的“律法是叫人知罪”,是叫自己知罪,而不是限制他人的权柄。
这种权柄只有基督有,所以只有基督才能成全律法。
没有人能够代替基督成全律法。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11:18:33 2011, 美东) 提到:
罗2:12 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
法受审判,
这个才是立法、执法的原则。
不要把恩典和律法搞混乱了。
一个罪犯,按照他今生所行的,被审判,是符合圣经的原则的。此后,有两种情况:
1】但他在被审判后,悔改归向神,神在永远的审判里,不再审判他。
2】他被审判后,不悔改,神还要在永远的审判里,再次按照律法判定他的永刑。
与耶稣同钉的两个强盗就是最好的例子,耶稣没有因为其中的一个信了他,就应许他重
生或者是免刑,乃是说今日你与我同在乐园里了——乐园不是这个世界里,乃是与我们
截然不同的世界。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11:20:22 2011, 美东) 提到:
律法是低标准,恩典是低标准之上的标准。
一个基督徒不守律法,与人奸淫,贪爱财务,杀人越货,他就必须承担被审判的后果,
而不能用恩典来为自己开脱。
☆─────────────────────────────────────☆
psound (psound) 于 (Thu Aug 18 11:29:35 2011, 美东) 提到:
真是服了。要是你是张姓受害人的父母,孩子被人撞倒再乱刀捅死,
对方再没什么悔意的情况下还能这么说你上面的这些话才有意义,
不然就是做作加虚伪。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1:31:27 2011, 美东) 提到:
是的,这个审判,是由神来执行,不是由不义的人来执行。
罗马书3:10 没有一个义人,一个也没有。
基督对着要石毙通奸的女人的人们说,你们谁认为自己没有罪,就举起石头砸死她。
没有人有举起石头的权力。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1:35:37 2011, 美东) 提到:
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做到基督的怜悯,用自己身钉十字架的鲜血去洗清别人的罪。
但我清楚仅仅靠自己是做不到的,只能寻求基督的帮助。
因为怜悯和宽恕,解放了别人,也解放了自己。
怜悯和宽恕的意义,在基督钉死十字架的时候,已经体现出来了。
当然,这是针对接受基督救赎的人来说的。
☆─────────────────────────────────────☆
shakuras (doskey) 于 (Thu Aug 18 11:39:01 2011, 美东) 提到:
所以说基督脑残。吐口痰有罪和杀人有罪一样么?
更!@#!@#的是你还信了。
按基督的说法, 装死三天让大家提心吊胆是不是有罪,他有什么权利让后世洪水滔天
消灭不信者?
☆─────────────────────────────────────☆
shakuras (doskey) 于 (Thu Aug 18 11:43:08 2011, 美东) 提到:
1. 没人让基督自残来救自己,基督纯属自说自话
2. 基督根本没死,自己都知道三天后又活过来了,最多就算昏迷三天。
你说,我为你昏迷三天,你就必须信我,你干不干?
更不用说,基督还让全世界人类信他,而且是子子孙孙。基督每昏迷一秒钟
就要几万人信他。这种好事我也要做啊。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1:43:12 2011, 美东) 提到:
在神的眼里,所有罪人都是一样的。
就像用刀杀人和用舆论杀人是一样的。
只有基督才有权力洪水滔天,让生命毁灭,因为生命本来就是神的创造。
人达不到神的高度,人的标准本来就无法套用在神的身上。
☆─────────────────────────────────────☆
psound (psound) 于 (Thu Aug 18 12:06:08 2011, 美东) 提到:
你能不能不说这些啰嗦的话,就问你你如果是张的父母你能不能原谅药。
能就是能,不能就是不能,别唧歪一大堆不着边际的。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2:13:13 2011, 美东) 提到:
我不知道,取决于基督对我的怜悯和恩典。
如果你认为基督不着边际,或者根本不存在,那你也可以肯定地认为,我和你都一样做
不到。
但我会不断寻求基督的,仅此而已。
☆─────────────────────────────────────☆
psound (psound) 于 (Thu Aug 18 12:19:55 2011, 美东) 提到:
“我不知道” 靠!你牛。你的话我听懂了,你不知道其实就是你不能但
又不能直说,因为这违背了教义。信还是不信,我看你还是选一边站比
较好,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不然久了都要精神分裂。
☆─────────────────────────────────────☆
GWM (要乖哦,要不圣诞没礼物喽) 于 (Thu Aug 18 12:37:19 2011, 美东) 提到:
感谢番茄酱,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基督教/基督徒是怎么回事
☆─────────────────────────────────────☆
GWM (要乖哦,要不圣诞没礼物喽) 于 (Thu Aug 18 12:40:27 2011, 美东) 提到:
欣赏一下著名的基督徒番茄酱同学的经典语录:
delia:
我谴责“南京大屠杀”。
我反复在说,这种事情,只有神能做,人不能做。
delia:
雷锋”也不过是政治工具而已。道德,法律,所有这些玩意儿也不过是自高自大的人倒
腾出来也只是为了控制别人。让我去服从这些东西,我宁愿去服从上帝。上帝要BBQ的
就是那些跟着老妈子偷吃禁果,自以为是,自高自大,自认为可以批判上帝,自以为可
以和造物主等高的人。咔咔,烤得真香,ketchup在哪儿?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2:40:59 2011, 美东) 提到:
我直说了仅仅依靠我自己是不能。这和教义无关。
信不仅仅是一个字这么简单,你去尝试了你才能知道。
人有自由意志,因为人性的局限都会发生摇摆,人不是神。
只有清除认识这一点,才能明白自己需要救赎,才是信基督的基础。
如果仅仅是相信自己,那就不会存在摇摆,也根本不需要救赎。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2:45:20 2011, 美东) 提到: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是犹太人抄袭巴比伦的,
在基督来临后的新约里面,没有“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一说, 有“至于我那些仇
敌不要我作他们王的、把他们拉来、在我面前杀了吧”, 我看更糟
☆─────────────────────────────────────☆
hanjia (假期结束了) 于 (Thu Aug 18 12:45:57 2011, 美东) 提到:
嫉妒和耶稣是神马关系?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2:46:03 2011, 美东) 提到:
而以上都是你信出来的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2:47:57 2011, 美东) 提到:
我的信仰自然是我信出来的,有什么问题吗?
☆─────────────────────────────────────☆
pittsburgher (钢人) 于 (Thu Aug 18 12:49:54 2011, 美东) 提到:
跑这儿反基了?赶紧回信仰版基督版吧,不然奖金就没了!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2:50:39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信仰是用你自己下判断的, 还是圣灵附体帮你下的判断? 我一直很好奇
另外这一分是你打的?谢谢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2:51:14 2011, 美东) 提到:
原来是你, 什么奖金?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2:52:39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你好奇的话,你试一试就知道了。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虽然人们喜好根据自己的经验下结论。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2:57:29 2011, 美东) 提到:
不需要,我只想知道你的答案,譬如你如下的大论,说出来的这些话是你在依靠你自己
下结论,或者是圣灵在你里面下的结论, 或者是你认为是圣灵在你里面下的结论? 好奇
我直说了仅仅依靠我自己是不能。这和教义无关。
信不仅仅是一个字这么简单,你去尝试了你才能知道。
人有自由意志,因为人性的局限都会发生摇摆,人不是神。
只有清除认识这一点,才能明白自己需要救赎,才是信基督的基础。
如果仅仅是相信自己,那就不会存在摇摆,也根本不需要救赎。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2:59:34 2011, 美东) 提到:
耶和华是嫉妒神? 耶稣说耶和华是他爸爸? 这种关系?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00:30 2011, 美东) 提到:
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是圣灵下的结论。
在我接触圣灵之前,我没有这些结论。我曾经对自己很自负很坚定的,没有任何的怀疑。
是圣灵让我认识这一点,我是一个带罪的,虚弱的人。
好奇
☆─────────────────────────────────────☆
wang1111 (奸-11) 于 (Thu Aug 18 13:01:25 2011, 美东) 提到:
什么歪理,感叹83严打是因为量刑过重甚至冤案重重,而且所有案子都没有走正常的法
律程序;而药作为一个证据确凿的故意杀人犯,判死刑没有任何说不过去的地方,两者
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3:03:50 2011, 美东) 提到:
你现在在这里讲话,是你呢,还是圣灵?
疑。
☆─────────────────────────────────────☆
wang1111 (奸-11) 于 (Thu Aug 18 13:05:15 2011, 美东) 提到:
另,我不在乎什么神的权利,至少我也没见哪个神在乎过凡人的权利。
但要求放弃死刑的,那么由此产生的监禁犯人的费用就应该由这些人承担,不知要这么
做,有了直接利益损害,还能有几个出来唱高调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05:22 2011, 美东) 提到:
我现在讲话,是圣灵通过我讲话。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3:06:26 2011, 美东) 提到:
lol, 你在哪里?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09:12 2011, 美东) 提到:
犯人自己也可以承担,为自己赎罪。
如果认为自己有朝一日也会成为像犯人一样的人,也可以及早投资,为自己留一条后路。
人是最变幻莫测的生物,你自己其实也无法确定你下一刻会干什么。
很多杀人凶案,都是一时冲动造成的。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09:59 2011, 美东) 提到:
我坐在电脑前,啃着刚刚包好煮熟的虾肉馄饨。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3:12:11 2011, 美东) 提到:
你明白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嗯?
据你说你被圣灵附体了,体内有个和你不同的意识,这个意识说话决定的时候,你在哪
里?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13:36 2011, 美东) 提到: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我没有基督洞悉人心的本事,基督也没有给我这个本事。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3:17:25 2011, 美东) 提到:
yeah right, 吃人肉的冷血杀人狂和念经吃素的善良老和尚是一样滴,
人都有自控力,有些人刹车不好用罢了,按你这说法,地球还会有什么人类存在么
路。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3:18:18 2011, 美东) 提到:
来,回答八,不要总是逃避问题
据你说你被圣灵附体了,体内有个和你不同的意识,这个意识说话决定的时候,你在哪
里?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19:49 2011, 美东) 提到:
我不是告诉你我坐在电脑前啃着馄饨么?
如果你不满意这个答案,只能抱歉了。我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20:40 2011, 美东) 提到:
人是有自控力,但是不是时时刻刻都有自控力。人都有虚弱的时候。
人虚弱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
这是人会犯错的根源。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3:20:59 2011, 美东) 提到:
你可是一点都没变, 这么说吧
据你说你被圣灵附体了,体内有个和你不同的意识,这个意识说话决定的时候,你的意
识在哪
里?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22:26 2011, 美东) 提到:
我的意识在认可圣灵的话,并把它说出来。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3:31:11 2011, 美东) 提到:
虚弱的时候呢,要信耶稣让体内的另外意识帮你做决定,对不?
你觉不觉得这听起来很像精神分裂?
会犯错? 那如果你体内的意识像带领以色列人一样告诉你某人是撒旦的化身要求你消
灭了他来荣耀耶稣,你说你是听从圣灵的召唤会犯错还是不听它的召唤会犯错?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3:32:46 2011, 美东) 提到:
也就是你靠的还是你的意识做决定,嗯?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42:49 2011, 美东) 提到:
是经过我自己的识别了。
所以我说,你必须亲自去和圣灵接触,才能确认是不是圣灵的话语。
当然,你也可以自己给自己下结论,仅凭你自己的经验,去决绝圣灵。
自由意志本来就是神的赐予,怎么使用,你自己决定。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3:44:18 2011, 美东) 提到:
遗憾,没有这个假设。
我体内的意识在告诉我,剥夺他人生命,是神的权力。
☆─────────────────────────────────────☆
pittsburgher (钢人) 于 (Thu Aug 18 13:45:26 2011, 美东) 提到:
没人给你发吗?难道你是传说中的自带干粮一族?
☆─────────────────────────────────────☆
idonotknow (nnd) 于 (Thu Aug 18 14:18:25 2011, 美东) 提到:
时代制约着法律,站在30年后今天看83年是量刑过重,在83年人们看是死得其所,判得
合理。药的案子,今天是一命抵一命。10年后是否会是终生监禁,不得保释?法律是给
老百姓制定的,铁道部长刘志军的弟弟雇凶杀人,最后一减再减,5年。法律在刘部长
的权和钱面前成了婊子。问题是这在中国是否是个例,王侯将相会于庶民同罪?谈权力
干预司法,这是另外一个制度性的根本问题。回到药案,一时冲动杀人加自首再加历史
清白,是否会有别于穷凶极恶,至少留条性命赎罪,当然前提是一定要取得被害人家庭
的某种谅解。药已伏法,被害人已入土为安,留下两个破碎的家庭,阴影将永远。作为
看客,闲聊两句,感慨一下罢了。
☆─────────────────────────────────────☆
Eloihim (真神) 于 (Thu Aug 18 14:48:35 2011, 美东) 提到:
看了 delia 說得話覺得基督教不錯的請吭聲一下。
☆─────────────────────────────────────☆
Eloihim (真神) 于 (Thu Aug 18 14:49:59 2011, 美东) 提到:
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內心陰暗?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7:46:18 2011, 美东) 提到:
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18:04:02 2011, 美东) 提到:
末后的审判,和世界上的审判,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不好混淆在一起。
世人在世界上犯罪,按照世界的法律受审判,这个跟末后神按照律法,让死人复活的审
判完全不同。
不义的人,在自己的座位上,行了不义的审判,神在永远的审判里还要审判他们,点解?
行淫妇女的例子,你是一个误用。
注意:“约翰8:11“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耶稣不是说”从此以后没有人定你的罪了“,都是恩典了,乃是叫他”不要“再犯罪。
换言之,再犯罪的结果,是要接受审判。浪费了恩典,你就要接受无怜悯的审判,这个解释清楚否?
至于行淫妇女这个典故的详解,你可以从文士和法利赛人试探他开始,耶稣到底有没有审判的权柄?按照律法奸夫和淫妇都应该处死,那么谁在违背律法?
可参考:http://bible.fhl.net/new/com.php?book=3&engs=John&chap=8&sec=11&m=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18:06:40 2011, 美东) 提到:
基督教和基督信仰不是一个概念,你信的是基督信仰,不是基督教。
基督信徒和基督也不是一个概念,你信的是基督,不是基督徒。
☆─────────────────────────────────────☆
shakuras (doskey) 于 (Thu Aug 18 18:17:02 2011, 美东) 提到:
10年后再怎么判有关系么?现在合理的就是合理。你老来个倒推法,
来个自古贤臣都是为虎作伥,岳飞不是民族英雄一类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8:24:01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世界上不应该,也没有必要存在剥夺他人生命的审判。
这样的审判,是神的权力,原因我在上面已经说了。
人类法律存在的意义,是人类成员共同契约,是出于维护社会秩序的需要,最终目的是
保护自己,不是维护最终的公平。因为人性的制约,认识的局限,不可能完全掌控公平。
杀人本身是不义的,用杀人的方式来维护公平也是荒谬的。
我从不觉得,用杀人去阻止杀人,能够获得实际性的后果。
你说的对,末后的审判,和世界上的审判,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人们可以左右世界上的审判,但是都必须接受末后的审判。
人们可以选择世界上的审判的结果,却无法左右神审判的结果。
如果你认为耶稣不是神,那他就不会有审判的权柄。如果没有审判的权柄,也没有救赎
的权力。
解?
个解释清楚否?
有审判的权柄?
☆─────────────────────────────────────☆
shakuras (doskey) 于 (Thu Aug 18 18:38:54 2011, 美东) 提到:
杀人者人杀之,这个制约别人杀人犯罪,和维护公平有个屁关系?
你杀了人还好好活着,这个才是鼓励犯罪呢
平。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8:47:13 2011, 美东) 提到:
杀人者的灵魂不可能好好地一直活着,饱受煎熬,面目全非,痛苦是永生永世的。
当然,你如果认为灵魂是不存在的话,单纯的肉体存在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让杀人者的
肉体留存又何妨,行尸走肉而已。
对于基督徒来说,在这个世界上灵魂受苦是为肉体赎罪,为的是死后获得解放和永生。
当然基督徒希望别人也有被宽恕的机会,走失的灵魂能够重新回来,在他的肉体还承载
着灵魂的时候。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18:56:24 2011, 美东) 提到:
我觉得你是自己掉在自己挖的坑里了。
律法,耶稣从来没说过废去,耶稣说的是完全。这个基本的教义如果你抓不住,那么他
道成肉身的意义,就无从谈起。
耶稣的审判不是第一次道成肉身的时候,正如他的恩典不是他再来的时候一样,这个教
义难道也不知?
耶稣怜悯的不是行淫妇人,乃是怜悯了当时所有的人,这个点能理解否?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19:04:47 2011, 美东) 提到:
我能理解,耶稣怜悯的是世上所有人。
所以基督不会让妇人被罪人砸死,基于基督的怜悯,我不希望药家鑫被人们的自负和懦
弱杀死。
我从来没有说过,要废弃律法。只是能够执行和成全律法的,不是你和我。只有基督。
基督的审判当然不是第一次道成肉身的时候,恩典也不是他再来的时候,但是不论恩典
和审判,都只能是出自于他自己,不是你和我。你和我都只能是接受审判和恩典的对象。
——说了半天,发现你和我讨论的根本不是一个问题。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9:34:20 2011, 美东) 提到:
这又和决定剥夺他人生命是神的权力不冲突, 纵观旧约新约,神的意志一般都体现在
人这个工具上,远到屠城杀婴杀牲口抢女人抢金银珠宝放到自己宝库里,近到杀他的爱
子也就是他自己的耶稣来祭祀自己,
神也就是你心里带领你的圣灵决定你是个合用的器皿,要击杀魔鬼,作为一个虔诚的基
督徒的你会因为自己的意识反抗么?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9:35:52 2011, 美东) 提到:
可以好好活着,信基督就成了,因信称义么
☆─────────────────────────────────────☆
leonana (leonany) 于 (Thu Aug 18 19:38:54 2011, 美东) 提到:
说真格的,基督存在过么?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20:50:54 2011, 美东) 提到:
基督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20:56:55 2011, 美东) 提到:
懦弱杀死。
妇人若再犯奸淫,按照律法审判,还是会被打死——这你信不信?
既然知道律法不是基督废弃的,就不应该在执行律法的时候,扯上恩典。
恩典是对认罪悔改的人而说的;但即便是所谓悔改的人,犯了罪,一样要承担犯罪的后
果,杀人了按照法律被判死刑,这跟恩典没有一点的关系。
:基督的审判当然不是第一次道成肉身的时候,恩典也不是他再来的时候,但是不论恩典
和审判,都只能是出自于他自己,不是你和我。你和我都只能是接受审判和恩典的对象。
不仅是耶稣,地上的权柄也是出于神,地上的万民都在神的掌控中。
每个人按照自己的所做和神所订立的疆界,来承担末后的审判。
你讲基督是审判和施恩,跟世界上执政掌权者的问题,根本扯不到一起。
我觉得你还是要坚持以经解经的基本福音派释经原则,不能够按照你的主观、期望去解释圣经。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hu Aug 18 21:13:15 2011, 美东) 提到:
艾基斯《新约圣经难题汇编》
【关于死刑的评论,约翰福音八11是否与罗马书十三4互相冲突?】
在罗马书十三4,使徒保罗评论地上人类政府的权柄,他说:「因为他是神的用人
,是与你有益的。你若作恶,却当惧怕。因为他不是空空的配剑,他是神的用人,是伸
冤的,刑罚那作恶的。」使徒保罗得圣灵默示写成罗马书,内中有死刑方面的教导(圣
经中的「剑」并非指监禁或假释那些杀人犯)。死刑是神所命定的,为要确保社会安宁
,以免不守法纪的人剥夺大众生存的权利。
若翻阅约翰福音八3-11,得知基督自己如何对待那犯了奸淫的妇人。于是,信徒便
会认为约翰这段记载与罗马书关于死刑的教导互相冲突。要讨论这个问题,首先要肯定
行淫并不等如谋杀,而是犯了不贞的罪。然而,根据摩西律法,犯奸淫是死罪,通常行
刑的方法是掷石致死(申二十二22-24)。无论如何,这段经文的含意是,其他诸如谋
杀或叛国罪行均应处死。但耶稣这样对待那行淫的妇人,又是否暗示其他致死的罪都不
用判处死刑?
搜寻约翰福音的古老抄本,发觉行淫妇人这段记载,不见于约翰福音之内。行淫妇
人这段记载,最早出现于公元六世纪的伯撒抄本(Codex Bezae),并且被通俗希腊文
及拜占庭系(Byzantine fam-ily)的抄本所接纳,而公认经文(Textus Receptus)及
英王钦定本(KJV)就是根据这系抄本编成的。但无论如何,行淫妇人这段记载显然属&
#65535;约翰风格,并且确实是基督传道过程中的一段插曲。由此看来,纵然这段记载
与约翰福音最古老抄本的关系尚未能确定,但内中对于行淫妇人的判断乃出自基督,实
无容置疑。
约翰福音八11是记载反对者问难于基督,向他挑战,希望使他落入两难之间。假如
耶稣照着摩西律法而定那妇人的罪,就会破坏他的形像,因他作为神的使者,是传递神
的爱、恩慈与怜悯。但另一方面,假如耶稣说那妇人不致于死,他就会面临攻击,被指
控违背摩西律法;而这样,就与他在马太五17的教训互相冲突了。故此,行淫妇人这件
事情亦是陷阱,有点相似于犹太信徒是否纳税给该撒的问题(太二十二17);无论耶稣
答「是」或「否」,都会受到攻击——违反神圣律法,或不忠于罗马政府。
根据约翰八11的记载,当时只剩下耶稣与妇人在一起,于是耶稣对妇人说:「我也
不定你的罪,去罢,从此不要再犯罪了。」耶稣这话是什么意思呢?他是否指出,妇人
没有犯众人所指控的罪呢?绝不!妇人自己也没有辩护,而且她是「正行淫之时」(4
节)被捉的。在这情况下,耶稣当然认为她有罪:「不要再犯罪了」亦暗示了那妇人着
实犯了众人所指控的罪。然而,希腊文katakirno(「定罪」)的涵意是宣判罪状并行
刑。比较马可十四64,katekirnan auton enochon einai thanatou(「他们都定他该
死的罪」,这节经文是指公会中人判定耶稣钉十字架)。在其他文献里,katakirno的
意思可能是只限于判定某人犯了罪」,但在约翰福音的情况中,katakirno却包括定罪
并且执行掷石致死的刑罚。
让我们再进一步分析耶稣当时的处境。耶稣周围的敌人正虎视耽耽,而控诉妇人的
全部过程,却充斥着不合法的因素。首先,摩西律法要求行淫的双方都应受相同的刑罚
;利未记二十10指出:「与邻舍之妻行淫,奸夫淫妇,都必治死。」申命记二十二24亦
指出,行淫的双方应同被治死。但根据约翰福音第八章的记载,指控的人并没有捉到奸
夫,因为没有行淫的另一方,就不能指控那妇人了。
其次,要判定并执行死刑,必先经过审判,这审讯在城门口进行,由城中长者聆听
控辩双方的申诉。因此,妇人由一班人带到耶稣跟前,指控妇人并要求耶稣定罪,这是
不合律法的,若向妇人掷石便是动用私刑了。拿撒勒的耶稣根本就没有司法上的权力,
不能判刑处决罪犯;路加福音也记载耶稣说:「谁立我作你们断事的官」(当时的情况
是有两弟兄因分家产而求问于耶稣)。故此,众人带行淫妇人往耶稣处,只是一出闹剧
,不合法纪。那些人只是想令从拿撒勒来的「教师」难下台罢了。
第三,犹太人自己也承认,受制于罗马政府下的犹太公会,无权执行死刑。公会可
宣判刑罚,但执行死刑必先要获得罗马政府准许。故此,我们从约翰福音十八31得知:
「彼拉多说,你们自己带他去,按着你们的律法审问他罢。犹太人说,我们没有杀人的
权柄。」故此,要求耶稣宣判那行淫妇人的死罪,定她被掷石致死,这事情本身是干犯
了罗马政府的法律。耶稣当然不会插手在这件事情上,他是奉公守法的,绝不肯动用私
刑。
无论如何,当时的问题是,妇人所犯的罪是否致死?约翰福音八5记载:「摩西在
律法上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你说该把她怎样呢」。耶稣可能已经指出
,他们违反摩西的律法,因为没有把行淫的另一方也带来;然而,耶稣采取另一种策略
来解决面前的问题,他深知控诉妇人的群众自己在神面前也罪孽深重,故此,他们不配
充当起诉人的角色,不能施行刑罚。圣经告诉我们,耶稣蹲在地上划字,地上的字原来
是把控诉者以为是秘密的罪行都揭露出来了。耶稣还说,「谁没有罪的」就可以掷第一
块石;其实在所有围观的人当中,没有一个在神面前是完全洁净的。抚心自问,围观的
人便察觉自己的罪孽。于是,他们突然间发觉自己也在被控诉之列。故此,他们静悄悄
的一个一个地走了,结果没有人留下。
细读约翰福音第八章,我们便得知耶稣面对这挑战时的反应。耶稣没有掩饰妇人行淫的
罪(我们以第一世纪的历史得到亮光,知道奸淫并非至于死的罪),但耶稣也没有明说
,掷石致死已不再是这类罪行的恰当刑罚。其实,耶稣的言语及行动显然已暗示了,那
妇人所犯的罪是至于死的,并且照摩西律法是要用石头打死。然而,耶稣亦同时指出,
周围的人没有一个够资格成为控诉者,因为他们本身亦违反了摩西律法,故此不可以执
行刑罚。事实上,他们肯定已触犯罗马法律,因为他们企图动私刑。故此,控诉妇人行
淫的整个过程都是不合法的,而且他们在法律上也无资格成为控诉者。
在此次处理妇人行淫的事件中,耶稣并非否决死刑,也不是采取慈悲怜悯的政策来改写
摩西律法,取消那些本来该受死刑的惩罚。刚刚相反,耶稣坚持执行死刑,但与此同时
,耶稣向同胞(事实上,是向全人类)指出一个真理——在神面前,所有人都犯了死罪
,就是永远的死。耶稣来到世间,就是要代世人支付犯罪的代价。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22:15:55 2011, 美东) 提到:
神的意志是否体现在我的身上,我自己可以做判断。
这个帖子从头到尾,我都在表达我自己的判断,神不会利用我这个有局限的人去击杀任
何人。
我作为神的器皿,有别的用途。基督的血足够清除人们的罪愆,不需要任何人的鲜血来
荣耀自己。
这就是我的信仰。当然你可以怀疑我的信仰。
但是正如我前面所说的,真正能够洞悉人心的,只有基督一个。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22:22:34 2011, 美东) 提到:
这和我信不信没有关系,律法的审判,决定权在基督手上。
是不是能扯上恩典,决定权也在基督手上。
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罪承担后果,悔改的人基督承诺替他们承担,但是决定权依旧在基
督手上,因为只有基督才能洞悉谁是真心悔改。和恩典有没有关系,也不是你能代替基
督决定的。基督决定如何实行恩典。
恩典
象。
本来就扯不到一起。只是你一直要把世俗的死刑和基督的判决混在一起。认为世俗的死
刑就是基督的判决,或者是基督默许的。
☆─────────────────────────────────────☆
delia (delia) 于 (Thu Aug 18 22:46:20 2011, 美东) 提到:
看了通篇的文章,我没有看出有任何的论据支持,基督支持人们自己执行死刑。死刑是
神所命定的,死亡是每一个人的归宿,但不是由人来执行的。
保罗说,因为他是神的用人,是与你有益的。你若作恶,却当惧怕。因为他不是空空的
配剑,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罚那作恶的。
已经说得很明白,这个配剑,是基督自己,不是你和我。不管这把剑是监禁,还是假释
,还是杀人,是由这把剑本身来完成,不是别的任何人。也只是神的用人,才有这样的
资格。
我再重申一遍,我从来没有认为律法被废除过,只是执行的人,是基督本身,不是任何
一个不义的人。
我从来不会认为神命定的死刑会被废除,但是神命定的死刑,只有神才能做判决,没有
任何一个人可以僭越神的权力。
如果你认为神是万能的,创造生命的同时剥夺生命,也是轻易而举的。但是你和我都不
能代替神做这样的决定。
你和我都没有获得神的授权,替神去执行律法。我们只有资格去遵守律法,并等待神的
判决。神要在现世判决我们死刑,还是在我们死后放弃我们的灵魂,都是神才能做的决
定。
我说过我们讨论的不是同一个话题。看来真的是这样。
你的话题纠结于基督是不是支持死刑,而我的观点则是,不管基督支持死刑与否,我们
都不是判决者,也不是执行者。
☆─────────────────────────────────────☆
leonana (leonany) 于 (Fri Aug 19 01:54:10 2011, 美东) 提到:
Christos,受膏者,我在这个问题特指拿撒勒人耶稣,so?
☆─────────────────────────────────────☆
leonana (leonany) 于 (Fri Aug 19 01:55:52 2011, 美东) 提到:
你已经替神判断了,证毕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Fri Aug 19 07:19:47 2011, 美东) 提到:
我赛,你比我还熟啊。
基督,救世主,是充满宇宙万有的。
中国人曾经远远望见过,称之为道。
宇宙万有的平衡,和谐,并非自发产生,乃是借基督成就的。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Fri Aug 19 07:23:50 2011, 美东) 提到:
是神所命定的,死亡是每一个人的归宿,但不是由人来执行的。
你这就不实事求是了。
你例举的行淫妇女的例子,并不能说明基督不要求人按照律法审判淫妇。
实际上,试探耶稣的人自己没有按照律法的要求去审判淫妇,审判者,审判地点,见证
人,审判程序都不对。
基督是借着这个例子让人明白,审判必须公平公义。
假如这个行淫的妇女,被拿,按照律法公正的审判,她还是会被打死;所以耶稣说你去吧,不要再犯罪。
死刑与否,是地上的法律;执行死刑与否,是地上的人按照自己的职分审理裁决的结果。
跟基督的救赎没有一点关系。基督要我们明白的是我们都是罪人,应该伏在神的权柄下
过地上的日子。
你要是非说我说的跟你说的没关系,我只能为你祷告了。
新旧约是一个整体,耶稣从来没有说可以废掉旧约,旧约律法精神在新约里只是有更深入的体现。
以经解经,在教会历史上被证明是唯一可行的解经方法。
☆─────────────────────────────────────☆
dathinker (思考者) 于 (Fri Aug 19 09:08:49 2011, 美东) 提到:
看过delia发的不少帖子
有感于其实无论信什么教的人,都会有迷失的人
就是,他/她本来信仰那个宗教,但走入太深,已至将自己的意志加入其中,却意识不
到,不可自拔,而一直分不清是到底是教义在指导还是自己在指导,发展下去两者混淆
不清。凡认为对的,明明是自己认为对的,却要搬教义去以教义的名义去支持自己的观
点,而实际是曲解。而这样走得越深,越积重难返,成为无论自己怎么想都是教义的精
神,教义成了他们发表个人理念的挡箭牌,不可反驳。
delia还是基督徒,但是她信的已然是她的基督和她的圣经了。没有自省和清醒的辨别
力,自己很难走出来
☆─────────────────────────────────────☆
Eloihim (真神) 于 (Fri Aug 19 11:12:12 2011, 美东) 提到:
嚴格說,你是對的。不過信耶穌的人都這個樣子,耶穌沒責任?
☆─────────────────────────────────────☆
maomaocong (linyun) 于 (Fri Aug 19 11:56:53 2011, 美东) 提到:
她有心魔
☆─────────────────────────────────────☆
shakuras (doskey) 于 (Fri Aug 19 12:06:09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真有god的话,你说你一大人会以教化一堆细菌为己任么?
☆─────────────────────────────────────☆
leonana (leonany) 于 (Fri Aug 19 21:22:40 2011, 美东) 提到:
差不多
☆─────────────────────────────────────☆
leonana (leonany) 于 (Fri Aug 19 21:23:25 2011, 美东) 提到:
证据?另外耶稣这个人有历史记载没有?
☆─────────────────────────────────────☆
delia (delia) 于 (Sun Sep 4 13:39:58 2011, 美东) 提到:
以神的名义杀人,是很恐怖的事情。尤其是认为自己在地上的职分是杀人。愿神能怜悯
这样的人吧。
去吧,不要再犯罪。
果。
☆─────────────────────────────────────☆
delia (delia) 于 (Sun Sep 4 13:42:18 2011, 美东) 提到:
心魔在于认为自己没有权力杀人?你究竟愿不愿意别人有这样的心魔?
——其实这个帖子里不少人有心魔,这个心魔就是:自己可以杀人,在自己认为有合理理由的前提下。
药家鑫杀人有理由,杨佳杀人有理由,毛泽东杀人有理由,所有人凶手杀人都有理由。
而真正无懈可击的理由,只有上帝才能有。我们都是有局限的人。
你自己可以判断,你想要什么样的心魔,你想要别人有什么样的心魔?
☆─────────────────────────────────────☆
delia (delia) 于 (Sun Sep 4 13:43:32 2011, 美东) 提到:
你好歹给出一个曲解教义的论据好不好?除了一个干巴巴的结论,你的帖子什么也没有。
☆─────────────────────────────────────☆
boilingsnow (沸腾的雪) 于 (Mon Sep 5 11:44:42 2011, 美东) 提到:
我赞同废除死刑。
但是废除死刑是个立法方面的问题,而非司法方面的问题。
这个案子的恶劣程度放在任何国家,都应该在司法层面考虑法律允许范围之内的最高量
刑。在还没有废除死刑的中国,就是死刑。
这与药该死不该死没有关系,为的是维护法律执行的一贯性和严肃性。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Mon Sep 5 12:57:31 2011, 美东) 提到:
悯 这样的人吧。去吧,不要再犯罪。
作为信徒,要尊重圣经的权威,不能够按照私意解经。
耶稣没有提出废掉律法,也没有认同以神的名义杀人,定罪要经过律法的审判,见证人
的见证。
我们自己的面子值不了什么钱,多想想神是否在我们身上得到了荣耀。
☆─────────────────────────────────────☆
delia (delia) 于 (Tue Sep 13 12:45:53 2011, 美东) 提到:
作为信徒,要尊重圣经的权威,不能够按照私意解经。
是的,同样的话送给所有基督徒。
基督没有必要遵守人类自定的规则,比如法律程序之类的。
人类设定法律程序是因为意识到自己的局限,尽一切可能防止自己犯错,这才需要繁琐
的程序,让每一个决定都能谨慎的作出。
基督没有必要遵守这一套规矩,他是唯一不会犯错的人。
请不要把基督和人类自己等同,也不要把自己等同于基督,也不要寻找任何借口,为自
己僭越基督的权力做辩护。
你我都不能按私意解经。最终的决定权和审判权还是在基督手里。或许每一个人会因为
有局限的见识和不同的阅历对经文的理解有所差异,但是作为基督徒,都应归于一个共
同点:一切让基督做主。
☆─────────────────────────────────────☆
idonotknow (nnd) 于 (Tue Sep 20 11:49:02 2011, 美东) 提到:
药家鑫的楼既然搭到基督,帮助回答一下,如果以无论何种名义,基督徒杀人了,
- 还是否真的信徒?
- 谁来深判?现实由法律,末日由基督?
- 是否还可以上天堂?
- 基督是否事先已知道?
☆─────────────────────────────────────☆
dahuilanga (大辉狼啊) 于 (Tue Sep 20 11:51:04 2011, 美东) 提到:
问的好。
☆─────────────────────────────────────☆
maomaocong (linyun) 于 (Tue Sep 20 13:55:44 2011, 美东) 提到:
你有病,病得不轻,吃药也没有救。
你的神就是你拉完屎后替你擦屁股的干活。
理理由的前提下。
☆─────────────────────────────────────☆
wang1111 (奸-11) 于 (Tue Sep 20 16:00:25 2011, 美东) 提到:
觉得自己罪过那么大,干脆自杀算了,活着除了浪费粮食又有何益?
杀人都不偿命,欠债又何必还钱?
☆─────────────────────────────────────☆
wang1111 (奸-11) 于 (Tue Sep 20 16:02:43 2011, 美东) 提到:
他自己都被钉在十字架上了
☆─────────────────────────────────────☆
delia (delia) 于 (Fri Oct 7 17:41:53 2011, 美东) 提到:
无论谁是否真的信徒,只有基督作最终的判断。
最终的审判者是基督。现实的人基于维护秩序的需要,会共同商议订立契约,俗称法律
,无论立法,执法,或者司法,都是由所有人共同商议而决定,和建立社会制度是一回
事。基督徒所持的摒弃死刑的观点,和其他人所持的观点一样,都是需要相互尊重的。
而且法律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人自身的局限决定着法律也会存在局限,改变的空间永远
是存在的。
是否可以上天堂,仍然由基督决定。
所有过去,现在,将来,都在基督的掌握之中。神的力量是超越时间和空间的。其实时
间和空间本身是神的创造。但是神给了人自由意志(有了自由意志才能称之为人,人本
身就是飘忽不定的)。至于基督知不知道,想不想知道,选择权在基督手里。所以这个
问题的答案只有基督才知道。
☆─────────────────────────────────────☆
Communipig (共产猪) 于 (Sat Oct 8 10:26:57 2011, 美东) 提到:
我赞同杀死你的人无罪。
1 (共1页)
进入ChinaNews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这次开放外媒采访看到毛泽东讲话的视频才知道他多么流氓腔
刘晓波在狱中与律师谈三点感触(转载) (转载)不搞三权分立,网友纷纷赞同
艾未未工作室在日本东京机场对冯正虎先生采访zz老将不会成功的
冯正虎の“幸福终点站”:帮忙作了电脑广告 zz方舟子批韩三篇--能否实行民主与人民素质无关,不赞同司马南政
药家鑫元宵节看守所唱歌并接受采访 (转载)中新可以搞专题,比如可以讨论马列
说别人5毛先说自己的职业有没有人赞同呢?中共历届领导人姓氏的奥妙 (转载)
还是没有人赞同说人拿钱发铁之前先说说自己的职业我赞同为64翻案 (转载)
钢丝们除了汪汪汪几下还有什么真才实尿么?烟枪和福特系茅于轼的共同点 (转载)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药家鑫话题: 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