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LeisureTime版 - 【南京拾零】最爱南大的鸭血粉丝汤和小馄饨 (转载)
相关主题
海角七号的七封情书【每周荐书】2015-12-12 "伊.没.共.芈.读"五本书
最近看了几本有关毛泽东的书傻X 电影里的战斗机,英雄本色
速写台湾行 (转载)问一个山海经故事
情人节快乐!说说我的第一封情书……Once 平凡的知音
后院的树叶红了推荐经典怀旧电影《妈妈请再爱我一次》
随走金陵(ZZ) (转载)万芳---孩子气
南京三首lunch box被人吃了
我晋升你为上士.我的加利福尼亚男孩~梁文道评小团圆 ZZ
wh
2012-05-17 14:39:47
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iangsu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Jiangsu
标 题: 【南京拾零】最爱南大的鸭血粉丝汤和小馄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7 14:36:36 2012, 美东)
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坐高铁到南京,整点发出的车一小时一刻钟到达,其余的车次最慢也
在两小时之内到达。票价均为152元。刚刚上网查了查,自从去年夏天的温州段高铁事
故之后,所有高铁行车速度下调,上海-南京段的现行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多小时。
走入南京大学的大门,朋友介绍此门将校区划分为南北两半,北面是教学区,南面是生
活区——希望没有记错。
我们住在南苑宾馆,是五十年代的四合院式仿古建筑;穿过宾馆大厅的圆门,进入四墙
合抱的中心花园,园林风格安静雅致。
南大的红楼、大礼堂和不少教学楼都是这样的灰砖、黑瓦、歇山顶、红栏杆,古色古香
,风格一致,色调稳重而醒目。
宾馆房间内部的布局和设施都有八十年代的味道;不过最有八十年代味道的是隔壁的南
苑餐厅。在宾馆领早餐票时服务员说小孩不要票;到餐厅里服务员说两个小孩要买一个
成人的票。还不让开在房间帐号上,要现
wh
2012-05-17 14:41:27
2
随便乱写的。想起版上好几个南大朋友,转过来想念你们一下!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iangsu 讨论区 】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Jiangsu
: 标 题: 【南京拾零】最爱南大的鸭血粉丝汤和小馄饨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7 14:36:36 2012, 美东)
: 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坐高铁到南京,整点发出的车一小时一刻钟到达,其余的车次最慢也
: 在两小时之内到达。票价均为152元。刚刚上网查了查,自从去年夏天的温州段高铁事
: 故之后,所有高铁行车速度下调,上海-南京段的现行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多小时。
: 走入南京大学的大门,朋友介绍此门将校区划分为南北两半,北面是教学区,南面是生
: 活区——希望没有记错。
: 我们住在南苑宾馆,是五十年代的四合院式仿古建筑;穿过宾馆大厅的圆门,进入四墙

b*s
2012-05-17 14:44:55
3
香肠红烧肉都按照公斤买?感觉学生们饭量很大么……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iangsu 讨论区 】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Jiangsu
: 标 题: 【南京拾零】最爱南大的鸭血粉丝汤和小馄饨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7 14:36:36 2012, 美东)
: 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坐高铁到南京,整点发出的车一小时一刻钟到达,其余的车次最慢也
: 在两小时之内到达。票价均为152元。刚刚上网查了查,自从去年夏天的温州段高铁事
: 故之后,所有高铁行车速度下调,上海-南京段的现行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多小时。
: 走入南京大学的大门,朋友介绍此门将校区划分为南北两半,北面是教学区,南面是生
: 活区——希望没有记错。
: 我们住在南苑宾馆,是五十年代的四合院式仿古建筑;穿过宾馆大厅的圆门,进入四墙

b*********k
2012-05-17 14:46:19
4
哈哈,我看到那个也乐了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香肠红烧肉都按照公斤买?感觉学生们饭量很大么……
:
: 时。

b*s
2012-05-17 14:48:12
5
顾及南大的学生去买饭:
“来两公斤香肠,一公斤红烧肉,再来五公斤白饭”
……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哈哈,我看到那个也乐了
m*****n
2012-05-17 15:12:49
6
估计是为了用电子称方便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香肠红烧肉都按照公斤买?感觉学生们饭量很大么……
:
: 时。

m*****n
2012-05-17 15:13:25
7
还是很便宜的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随便乱写的。想起版上好几个南大朋友,转过来想念你们一下!
:
: 时。

b*s
2012-05-17 15:15:48
8
电子秤不是可以随意更换单位么?从公斤到磅也就是选择一下菜单而已……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估计是为了用电子称方便
m*****n
2012-05-17 15:17:05
9
电子称能用cgs单位吗?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电子秤不是可以随意更换单位么?从公斤到磅也就是选择一下菜单而已……
b*s
2012-05-17 15:19:02
10
英制公制互换没有问题,基本上都可以吧。cgs不就是一个软件问题么?难道会比英制
转换更难?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电子称能用cgs单位吗?
m*****n
2012-05-17 15:22:37
11
Lb也挺多的,估计用两,盎司这样的单位比较困难。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英制公制互换没有问题,基本上都可以吧。cgs不就是一个软件问题么?难道会比英制
: 转换更难?

wh
2012-05-17 15:32:01
12
忘了最后一张,补充修改了最后一段:
学生餐厅给我留下最美好的南大印象;本来还有一个或许更美好的讲座:
可惜第二天才看到海报,还是朋友所在的学院主办的,顿足错过!工科的朋友挺不在乎
,说和苏童吃过饭,也就是一普通人,呵呵。其他校园历史景点惭愧没怎么逛;以后有
机会再逛再聊。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随便乱写的。想起版上好几个南大朋友,转过来想念你们一下!
:
: 时。

b*s
2012-05-17 15:33:29
13
我厨房的称就能用盎司和克……

英制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Lb也挺多的,估计用两,盎司这样的单位比较困难。
m*****n
2012-05-17 15:38:04
14
你家用商业抽油烟机吗?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厨房的称就能用盎司和克……
:
: 英制

b*s
2012-05-17 15:43:13
15
不用,还没有买房子呢……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家用商业抽油烟机吗?
wh
2012-05-17 16:09:50
16
比食堂师傅随便捞一勺公平大概。以前男生经常派美女同学去打饭打菜,师傅给得多,
哈哈。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香肠红烧肉都按照公斤买?感觉学生们饭量很大么……
:
: 时。

wh
2012-05-17 16:10:20
17
武松上景阳岗!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顾及南大的学生去买饭:
: “来两公斤香肠,一公斤红烧肉,再来五公斤白饭”
: ……

wh
2012-05-17 16:12:29
18
是啊。我清楚地记得读研的时候青菜菜底四毛,红烧蛋(卤蛋)四毛。这样的搭配最便
宜。其他炒菜都要一块二以上。我不吃肥肉,不买带肉的菜。每周从家里带肉吃,哈哈。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还是很便宜的
:
: 时。

wh
2012-05-17 16:16:28
19
国内怎么会用磅。要换也换成斤两吧。我最早吃的食堂饭还是十六两制的,饭是一板一
板蒸出来的,每板切成若干正方形饭块,一块四两。相当于现在的二两半。女生吃四两
,男生6-8两。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电子秤不是可以随意更换单位么?从公斤到磅也就是选择一下菜单而已……
m*****n
2012-05-17 16:20:55
20
从家里带什么肉?

哈。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是啊。我清楚地记得读研的时候青菜菜底四毛,红烧蛋(卤蛋)四毛。这样的搭配最便
: 宜。其他炒菜都要一块二以上。我不吃肥肉,不买带肉的菜。每周从家里带肉吃,哈哈。

wh
2012-05-17 16:30:49
21
猪肉牛肉鸡肉……哈哈,就是家里做什么荤菜给我装一瓶去学校。有时我舅做花生豆腐
干肉酱给我带到学校。有时倒翻在书包里。同学开玩笑说我寄给他们的信有梅干菜的味
道。梅干菜带得多,咸的放得久。你们带不带菜啊?哈哈。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从家里带什么肉?
:
: 哈。

j***j
2012-05-17 16:31:03
22
南京还真没去过。树荫草地很好,貌似很荫凉,没有夏天闷热感觉。有张好像还下过雨
?有老房子看也不错,不过几个房顶的款式不是俺喜欢的那些类型。校门上那几块可疑
的地方该清洗了,那几道电线的风格也很强势,不过最好的是这几处都没有显出奢华浪
费。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猪肉牛肉鸡肉……哈哈,就是家里做什么荤菜给我装一瓶去学校。有时我舅做花生豆腐
: 干肉酱给我带到学校。有时倒翻在书包里。同学开玩笑说我寄给他们的信有梅干菜的味
: 道。梅干菜带得多,咸的放得久。你们带不带菜啊?哈哈。

b*s
2012-05-17 16:33:31
23
遇见Straight的女师傅不就是惨了么?或者Gay男师傅?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比食堂师傅随便捞一勺公平大概。以前男生经常派美女同学去打饭打菜,师傅给得多,
: 哈哈。

l******m
2012-05-17 16:36:48
24
浙东买房子很贵吧。。。飞机上看了一部介绍Bronx的纪录片,有点意思。Hit-Hop的发
源地啊,七十年代的时候,一片废墟,还冒着烟---因为很多租户不交租子,业主就索
性把楼烧了,骗保。。。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不用,还没有买房子呢……
b*s
2012-05-17 16:38:49
25
你说,一万年算不算很久?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浙东买房子很贵吧。。。飞机上看了一部介绍Bronx的纪录片,有点意思。Hit-Hop的发
: 源地啊,七十年代的时候,一片废墟,还冒着烟---因为很多租户不交租子,业主就索
: 性把楼烧了,骗保。。。

wh
2012-05-17 16:41:26
26
说得好。我以前也从来没去过,很奇怪。好玩的地方不少,回头再贴一点。我也觉得老
房子感觉不错,也觉得这几个房顶好像有点呆板,有点重。网上介绍说叫大屋顶,南大
建筑用得多。以前有网友(好像是知心哥)说南大建筑中西结合得不和谐,地形也局促
。还有些西洋小教堂等特色建筑,我觉得一般,就没拍。后来在南大版看到金陵大学、
两江师范的遗址碑,可惜我去的时候没看到,以后有机会再去找,哈哈。
南大、南京师范、东南大学都有不少老建筑。应该让jsolomon给我们介绍介绍,哈哈。

【在 j***j 的大作中提到】
: 南京还真没去过。树荫草地很好,貌似很荫凉,没有夏天闷热感觉。有张好像还下过雨
: ?有老房子看也不错,不过几个房顶的款式不是俺喜欢的那些类型。校门上那几块可疑
: 的地方该清洗了,那几道电线的风格也很强势,不过最好的是这几处都没有显出奢华浪
: 费。
:
: 时。

S*********e
2012-05-17 16:44:55
27
南京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城市:虽然很现代化,但是给我(一点)古老亲切的感觉,尤其
是中山路1912一带。
南京大学宿舍区在山西路一带,很久以前去过几次。那时候骑车,觉得离南京大学好远
。后来一看地图,原来这么近。
wh
2012-05-17 16:47:39
28
当然是熟悉其口味的师傅,哈哈哈。女师傅不大好意思给男学生多打饭菜的,男师傅心
直手快一点,哈哈。说起来小女孩们都很心直口快,我们弟幼儿园新来一个清秀的中国
男孩,虽然不会说英文,但总有一群女孩围着他或跟着他,摸摸他的头牵牵他的手,很
不掩饰她们的affection,把我乐坏了。这时是最天性流露的时候噢,长大了就要遮遮
掩掩的了。不过西方女孩大都比东方女孩大方些。我昨天还听说我们这里的小学五年级
开始谈恋爱,哈哈,期待死了!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遇见Straight的女师傅不就是惨了么?或者Gay男师傅?
wh
2012-05-17 16:48:26
29
浙东是什么?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浙东买房子很贵吧。。。飞机上看了一部介绍Bronx的纪录片,有点意思。Hit-Hop的发
: 源地啊,七十年代的时候,一片废墟,还冒着烟---因为很多租户不交租子,业主就索
: 性把楼烧了,骗保。。。

l******m
2012-05-17 16:48:48
30
分谁说的。我师妹说的,就不算太久。。。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你说,一万年算不算很久?
S*********e
2012-05-17 16:49:37
31
东南在江宁拼命买地,打算迁过去。
我还是喜欢四牌楼那里的老校区。
很神奇:以前在那一带买过一本书,古诗十九首之类,书店在北京东路和太平北路交界
的丁字路口。去年去,居然书店还在那里,一样破烂狭小的门面。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说得好。我以前也从来没去过,很奇怪。好玩的地方不少,回头再贴一点。我也觉得老
: 房子感觉不错,也觉得这几个房顶好像有点呆板,有点重。网上介绍说叫大屋顶,南大
: 建筑用得多。以前有网友(好像是知心哥)说南大建筑中西结合得不和谐,地形也局促
: 。还有些西洋小教堂等特色建筑,我觉得一般,就没拍。后来在南大版看到金陵大学、
: 两江师范的遗址碑,可惜我去的时候没看到,以后有机会再去找,哈哈。
: 南大、南京师范、东南大学都有不少老建筑。应该让jsolomon给我们介绍介绍,哈哈。

l******m
2012-05-17 16:50:23
32
浙西的东边啊。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浙东是什么?
m*****n
2012-05-17 16:50:52
33
肉翻到在书包里。。。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猪肉牛肉鸡肉……哈哈,就是家里做什么荤菜给我装一瓶去学校。有时我舅做花生豆腐
: 干肉酱给我带到学校。有时倒翻在书包里。同学开玩笑说我寄给他们的信有梅干菜的味
: 道。梅干菜带得多,咸的放得久。你们带不带菜啊?哈哈。

wh
2012-05-17 16:53:37
34
中山路1912是什么啊?我走市(还是省)政府那条街感觉很不错,浓荫遮日。不记得街
名,有很多民国政府的房子。不过路挺堵的。我还挺喜欢往中山陵去的一路的法国梧桐
,修剪得枝丫分叉都一致,像整齐的哨兵。不过有人不喜欢这种强烈的人工痕迹。
我看到的宿舍区就在鼓楼校区里,就是帖子里说的南生活区里。还很喜欢校园旁边的鼓
楼。现在除了鼓楼校区应该还有浦口校区和仙林校区,仙林是最新最远的吧,都没去过。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南京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城市:虽然很现代化,但是给我(一点)古老亲切的感觉,尤其
: 是中山路1912一带。
: 南京大学宿舍区在山西路一带,很久以前去过几次。那时候骑车,觉得离南京大学好远
: 。后来一看地图,原来这么近。

b*s
2012-05-17 16:57:02
35
地图上才几个厘米吧……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南京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城市:虽然很现代化,但是给我(一点)古老亲切的感觉,尤其
: 是中山路1912一带。
: 南京大学宿舍区在山西路一带,很久以前去过几次。那时候骑车,觉得离南京大学好远
: 。后来一看地图,原来这么近。

wh
2012-05-17 16:57:55
36
江宁是不是江对岸?老校区肯定好看啊,就是挤,市中心没法往外扩展。
哎我很想去南京的书店看,我一个好朋友说南京书店多,看上去破旧不起眼,里面能淘
到很多好书。他在书店里认识以前的女朋友,所以我对南京书店一直充满向往,想着小
书店门前一个清纯女子的侧影,哈哈。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东南在江宁拼命买地,打算迁过去。
: 我还是喜欢四牌楼那里的老校区。
: 很神奇:以前在那一带买过一本书,古诗十九首之类,书店在北京东路和太平北路交界
: 的丁字路口。去年去,居然书店还在那里,一样破烂狭小的门面。

wh
2012-05-17 16:59:00
37
浙是浙江吗?bos要到浙江买房?感谢bos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做贡献!哈哈。bos买了房
租给我吧……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浙西的东边啊。
wh
2012-05-17 17:00:08
38
以前的瓶子密封性不好。不过我很喜欢书包里飘梅干菜味道……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肉翻到在书包里。。。
b*s
2012-05-17 17:00:16
39
行啊,只要名头上是我的,我可以去竞选浙江省主席就行……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浙是浙江吗?bos要到浙江买房?感谢bos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做贡献!哈哈。bos买了房
: 租给我吧……

S*********e
2012-05-17 17:01:52
40
切,就南大那帮倒霉孩子长那德行,GAY男师傅Straight女师傅必然拒绝在南大食堂工
作。。。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遇见Straight的女师傅不就是惨了么?或者Gay男师傅?
wh
2012-05-17 17:04:47
41
对哦,现在很多二线城市都需要当地户口或在当地工作过三五年以上才能买房。我还有
杭州户口哎,你可以买在我的名下……为啥luckyjim跟你说浙东房子啊?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行啊,只要名头上是我的,我可以去竞选浙江省主席就行……
S*********e
2012-05-17 17:05:15
42
中山路是去中山陵的正路,快到省图书馆,博物院那个地方。应该就是你说的梧桐树多
的那条路。
我对南京算很熟悉,鼓楼公园也去过,从来没注意过鼓楼。难道真有一个鼓楼吗?还是
最近新建的?

过。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中山路1912是什么啊?我走市(还是省)政府那条街感觉很不错,浓荫遮日。不记得街
: 名,有很多民国政府的房子。不过路挺堵的。我还挺喜欢往中山陵去的一路的法国梧桐
: ,修剪得枝丫分叉都一致,像整齐的哨兵。不过有人不喜欢这种强烈的人工痕迹。
: 我看到的宿舍区就在鼓楼校区里,就是帖子里说的南生活区里。还很喜欢校园旁边的鼓
: 楼。现在除了鼓楼校区应该还有浦口校区和仙林校区,仙林是最新最远的吧,都没去过。

wh
2012-05-17 17:05:47
43
蛮好看的啊。你觉得哪个大学的学生好看?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切,就南大那帮倒霉孩子长那德行,GAY男师傅Straight女师傅必然拒绝在南大食堂工
: 作。。。

S*********e
2012-05-17 17:10:38
44
太平北路上以前有一个旧书店,好书正经不少。我还喜欢中华古典文化的时候,在那里
淘了不少好东西。现在没了。
江宁好像是南边。别人开车带我去的,似乎没过江。
南京现在最大的书店在古南都一带,不过没什么好书(跟书店无关)。
你那哥们真敢在书店找女朋友啊。是不是:同学,你看书看太久了吧,我站在那边腿都
酸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江宁是不是江对岸?老校区肯定好看啊,就是挤,市中心没法往外扩展。
: 哎我很想去南京的书店看,我一个好朋友说南京书店多,看上去破旧不起眼,里面能淘
: 到很多好书。他在书店里认识以前的女朋友,所以我对南京书店一直充满向往,想着小
: 书店门前一个清纯女子的侧影,哈哈。

wh
2012-05-17 17:12:44
45
鼓楼就在某个校门出去后左拐,走路十分钟。可能是明代就有,现在弄成鼓楼公园,从
车上经过时一眼就看到,市中心有这么个古楼加绿地挺好看和醒目。里面有些老石碑,
不过鼓和钟都有点小。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中山路是去中山陵的正路,快到省图书馆,博物院那个地方。应该就是你说的梧桐树多
: 的那条路。
: 我对南京算很熟悉,鼓楼公园也去过,从来没注意过鼓楼。难道真有一个鼓楼吗?还是
: 最近新建的?
:
: 过。

S*********e
2012-05-17 17:13:00
46
就好像印象里从北京站到中关村,要翻山越岭走好远。其实一看地图,才5,6迈。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地图上才几个厘米吧……
S*********e
2012-05-17 17:13:52
47
当然是咱母校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蛮好看的啊。你觉得哪个大学的学生好看?
S*********e
2012-05-17 17:14:54
48
就这么个小鼓。。。好吧,我肯定从下面走过华丽地忽视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鼓楼就在某个校门出去后左拐,走路十分钟。可能是明代就有,现在弄成鼓楼公园,从
: 车上经过时一眼就看到,市中心有这么个古楼加绿地挺好看和醒目。里面有些老石碑,
: 不过鼓和钟都有点小。

wh
2012-05-17 17:15:27
49
哈,然后呢?一起去喝杯咖啡?书店找女友不是很好么,精神的伴侣啊!给你看个笑话:
发信人: wh (wh),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情人节快乐!说说我的第一封情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14 17:05:22 2010, 美东)
我中学附近有个书亭,书亭的主人有个如花似玉、容颜绝世的女儿。她每天坐在书亭里
静静看书的样子,就像是一幅画;她起身嫣然一笑收钱递书的样子,让男人无比陶醉。
每天都有很多男人在书亭流连忘返,只是为了看她。
暑假结束后姑娘不见了。一个失魂落魄的小伙子向姑娘的母亲打听姑娘上哪儿了。她母
亲不耐烦地说上某某中学了。她不肯说姑娘的名字,只说了个姓。小伙子跑到我的中学
传达室,要了本花名册,遍寻我这个姓的女生名字,最后决定我的名字最好听,我肯定
是那个女孩,然后给我写了封情意绵绵如火如荼的信。这是我生平的第一封情书,却是
写给别人的,我好失望……哈哈。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太平北路上以前有一个旧书店,好书正经不少。我还喜欢中华古典文化的时候,在那里
: 淘了不少好东西。现在没了。
: 江宁好像是南边。别人开车带我去的,似乎没过江。
: 南京现在最大的书店在古南都一带,不过没什么好书(跟书店无关)。
: 你那哥们真敢在书店找女朋友啊。是不是:同学,你看书看太久了吧,我站在那边腿都
: 酸了。。。

l*r
2012-05-17 17:19:54
50
后来呢?为什么没有下文了?

话: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哈,然后呢?一起去喝杯咖啡?书店找女友不是很好么,精神的伴侣啊!给你看个笑话: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LeisureTime
: 标 题: 情人节快乐!说说我的第一封情书……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14 17:05:22 2010, 美东)
: 我中学附近有个书亭,书亭的主人有个如花似玉、容颜绝世的女儿。她每天坐在书亭里
: 静静看书的样子,就像是一幅画;她起身嫣然一笑收钱递书的样子,让男人无比陶醉。
: 每天都有很多男人在书亭流连忘返,只是为了看她。
: 暑假结束后姑娘不见了。一个失魂落魄的小伙子向姑娘的母亲打听姑娘上哪儿了。她母
: 亲不耐烦地说上某某中学了。她不肯说姑娘的名字,只说了个姓。小伙子跑到我的中学
: 传达室,要了本花名册,遍寻我这个姓的女生名字,最后决定我的名字最好听,我肯定

wh
2012-05-17 17:20:58
51
你母校是谁啊?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当然是咱母校了。:-)
S*********e
2012-05-17 17:21:04
52
The golden old days...你成人之美了吗?
你们中学的时候好复杂。羡慕嫉妒啊。我在大学之前的人生一片空白,现在回忆,只有
去同学家打牌,去公园划船这样的片断。

话: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哈,然后呢?一起去喝杯咖啡?书店找女友不是很好么,精神的伴侣啊!给你看个笑话: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LeisureTime
: 标 题: 情人节快乐!说说我的第一封情书……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14 17:05:22 2010, 美东)
: 我中学附近有个书亭,书亭的主人有个如花似玉、容颜绝世的女儿。她每天坐在书亭里
: 静静看书的样子,就像是一幅画;她起身嫣然一笑收钱递书的样子,让男人无比陶醉。
: 每天都有很多男人在书亭流连忘返,只是为了看她。
: 暑假结束后姑娘不见了。一个失魂落魄的小伙子向姑娘的母亲打听姑娘上哪儿了。她母
: 亲不耐烦地说上某某中学了。她不肯说姑娘的名字,只说了个姓。小伙子跑到我的中学
: 传达室,要了本花名册,遍寻我这个姓的女生名字,最后决定我的名字最好听,我肯定

S*********e
2012-05-17 17:22:12
53
不值一提的地方。起码书店比你们中学的书店差多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母校是谁啊?
l*r
2012-05-17 17:22:33
54
那时中学男生大多没开窍
不像现在的95后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The golden old days...你成人之美了吗?
: 你们中学的时候好复杂。羡慕嫉妒啊。我在大学之前的人生一片空白,现在回忆,只有
: 去同学家打牌,去公园划船这样的片断。
:
: 话:

wh
2012-05-17 17:25:17
55
后来烦得很,还他信啊解释啊,他还不信。我可想去书亭看那个女孩,哈哈,好美啊。
我发这个帖子的时候,sasa回复说原来静静长得像幅画。看我记性好吧,哈哈。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后来呢?为什么没有下文了?
:
: 话:

l*r
2012-05-17 17:25:54
56
静静是你啊?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后来烦得很,还他信啊解释啊,他还不信。我可想去书亭看那个女孩,哈哈,好美啊。
: 我发这个帖子的时候,sasa回复说原来静静长得像幅画。看我记性好吧,哈哈。

wh
2012-05-17 17:29:02
57
我们小学就开始了!骄傲死了,哈哈哈。对了你们知不知道《让我们荡起双桨》那些划
船的人是高干子弟吗?我听人说50年代在北海公园划船的多半是高干子弟。我想确认一
下:那时候北海公园划船没有对公众开放吗?我只知道七十年代在上海长风公园划船的
是平民。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The golden old days...你成人之美了吗?
: 你们中学的时候好复杂。羡慕嫉妒啊。我在大学之前的人生一片空白,现在回忆,只有
: 去同学家打牌,去公园划船这样的片断。
:
: 话:

S*********e
2012-05-17 17:29:26
58
你处事顺畅,那个男的应该知足。赫赫。
表错情是天下最尴尬的事,如果对方态度harsh一点,这边就可以去跳楼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后来烦得很,还他信啊解释啊,他还不信。我可想去书亭看那个女孩,哈哈,好美啊。
: 我发这个帖子的时候,sasa回复说原来静静长得像幅画。看我记性好吧,哈哈。

wh
2012-05-17 17:30:02
59
stillstill呀,新疆大美女,很久不灌了。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静静是你啊?
m*****n
2012-05-17 17:30:38
60
静静是谁?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后来烦得很,还他信啊解释啊,他还不信。我可想去书亭看那个女孩,哈哈,好美啊。
: 我发这个帖子的时候,sasa回复说原来静静长得像幅画。看我记性好吧,哈哈。

p***r
2012-05-17 17:31:56
61
谣言啦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们小学就开始了!骄傲死了,哈哈哈。对了你们知不知道《让我们荡起双桨》那些划
: 船的人是高干子弟吗?我听人说50年代在北海公园划船的多半是高干子弟。我想确认一
: 下:那时候北海公园划船没有对公众开放吗?我只知道七十年代在上海长风公园划船的
: 是平民。

m*****n
2012-05-17 17:32:03
62
她坐在书亭里?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stillstill呀,新疆大美女,很久不灌了。
l*r
2012-05-17 17:32:03
63
呵呵我知道
只是没转过弯儿来sasa为啥说到了静静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stillstill呀,新疆大美女,很久不灌了。
l*r
2012-05-17 17:32:20
64
不要激动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静静是谁?
b*s
2012-05-17 17:33:45
65
他把New Jersey称作浙西,我在纽约,算是在New Jersey西边,他就叫这里浙东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对哦,现在很多二线城市都需要当地户口或在当地工作过三五年以上才能买房。我还有
: 杭州户口哎,你可以买在我的名下……为啥luckyjim跟你说浙东房子啊?

S*********e
2012-05-17 17:33:54
66
你高干子弟?更羡慕了。。。
怪不得女生在交往中往往主动。从小学就开始锻炼,到了高中大学已经有N年经验了。
。。不对啊?在小学锻炼,对手应该是男生吧,所以平均看男女应该一样才对。。。
据说文革中北海公园被封闭了(以维修的名义),只有毛夫人及其批准的人能去玩。后
来她下台后这是一个罪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们小学就开始了!骄傲死了,哈哈哈。对了你们知不知道《让我们荡起双桨》那些划
: 船的人是高干子弟吗?我听人说50年代在北海公园划船的多半是高干子弟。我想确认一
: 下:那时候北海公园划船没有对公众开放吗?我只知道七十年代在上海长风公园划船的
: 是平民。

b*s
2012-05-17 17:34:10
67
我校?

堂工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蛮好看的啊。你觉得哪个大学的学生好看?
b*s
2012-05-17 17:34:53
68
我跑步过去,一个小时到顶?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就好像印象里从北京站到中关村,要翻山越岭走好远。其实一看地图,才5,6迈。
l*r
2012-05-17 17:34:58
69
你是哪个校?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我校?
:
: 堂工

S*********e
2012-05-17 17:35:21
70
THU? 冒着低俗的风险说一句:Boo...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我校?
:
: 堂工

l*r
2012-05-17 17:35:28
71
刚俩路口你就挂了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跑步过去,一个小时到顶?
l*r
2012-05-17 17:35:49
72
bos是T大啊?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THU? 冒着低俗的风险说一句:Boo...
S*********e
2012-05-17 17:36:52
73
吹牛吧你就。能跑到前门买串糖葫芦就不错了。:-)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跑步过去,一个小时到顶?
wh
2012-05-17 17:37:43
74
你是不是有经历啊?我很紧张啊,怕伤他自尊啊。结果他很强势啊,说我和那个女孩串
通好了骗他。我这么一脸善良老实的人啊,委屈死了,哈哈哈。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处事顺畅,那个男的应该知足。赫赫。
: 表错情是天下最尴尬的事,如果对方态度harsh一点,这边就可以去跳楼了。

wh
2012-05-17 17:38:50
75
应该只是一般平民?五十年代北海划船的人多吗?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谣言啦
l*r
2012-05-17 17:40:24
76
没转身请你吃顿饭?
强势就是掩饰被你伤害的自尊啊,想起王朔说的:这就像一个人当街摔了个大马趴,一
定要迅速站起来,不顾伤痛,佯作无事地泰然走开。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是不是有经历啊?我很紧张啊,怕伤他自尊啊。结果他很强势啊,说我和那个女孩串
: 通好了骗他。我这么一脸善良老实的人啊,委屈死了,哈哈哈。

b*s
2012-05-17 17:41:02
77
就是我校……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你是哪个校?
S*********e
2012-05-17 17:42:07
78
我以前的朋友被别人追过(也是写信)。我出面把对方打发走 -- 我心眼比你好多了:给对方介绍了好几个备选呢。赫赫。
那男的第一反应是你们串通骗他?这样的反应太可怕了吧。。。要是我,肯定介绍几个心恨手辣的消磨消磨他。。。对了,是不是你太紧张,一看就作贼心虚啊。:-)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是不是有经历啊?我很紧张啊,怕伤他自尊啊。结果他很强势啊,说我和那个女孩串
: 通好了骗他。我这么一脸善良老实的人啊,委屈死了,哈哈哈。

b*s
2012-05-17 17:42:07
79
肿么能呢……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bos是T大啊?
wh
2012-05-17 17:44:02
80
我们把stillstill叫做静静,我说那个女孩静静看书的样子像一幅画,sasa就强加到静
静头上了。静静很爱说笑,心里忧郁,感情沧桑,有一次灌着灌着水突然大哭起来。静
静养的一只猫叫土匪。她给我印象最深的帖子是上班路上把手里的垃圾袋甩出一个美丽
的弧度甩进垃圾箱,结果发现甩进去的是时髦的手提包,急忙踮起高跟鞋去翻垃圾桶……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她坐在书亭里?
p***r
2012-05-17 17:44:13
81
门票那时候才2分钱,你说去玩的是贵族还是平民?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应该只是一般平民?五十年代北海划船的人多吗?
l*r
2012-05-17 17:44:14
82
P大啊?隐约记的小花叫过你师兄啥的?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肿么能呢……
b*s
2012-05-17 17:46:25
83
这里小花师兄不少,你要好自为之……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P大啊?隐约记的小花叫过你师兄啥的?
l*r
2012-05-17 17:46:36
84
可见你多么没心肺
你只有灌水大笑的时候吧

……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们把stillstill叫做静静,我说那个女孩静静看书的样子像一幅画,sasa就强加到静
: 静头上了。静静很爱说笑,心里忧郁,感情沧桑,有一次灌着灌着水突然大哭起来。静
: 静养的一只猫叫土匪。她给我印象最深的帖子是上班路上把手里的垃圾袋甩出一个美丽
: 的弧度甩进垃圾箱,结果发现甩进去的是时髦的手提包,急忙踮起高跟鞋去翻垃圾桶……

wh
2012-05-17 17:46:44
85
好bos!bos最耐心解惑,哈哈,多谢!买好房子请客吃饭噢,哈哈。我纽约的同学要海
归了。我在这里住了七八年没去看过他。看能不能把你俩一块扫荡,哈哈。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他把New Jersey称作浙西,我在纽约,算是在New Jersey西边,他就叫这里浙东了……
l*r
2012-05-17 17:47:27
86
我有啥好怕的
我这儿还有个小花远房的冒牌老师呢,哈哈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这里小花师兄不少,你要好自为之……
S*********e
2012-05-17 17:48:15
87
文豪居然被忽视了。赫赫。当配角的滋味如何?
这个男的那么木有情调。要是我,肯定就势请文豪来杯气水(中学时候穷,除了食堂饭
票,估计请不了其他地方的客)。先把名声打出去再说。再说,书店西施不行,文豪这
样的把来也不错哇。。。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没转身请你吃顿饭?
: 强势就是掩饰被你伤害的自尊啊,想起王朔说的:这就像一个人当街摔了个大马趴,一
: 定要迅速站起来,不顾伤痛,佯作无事地泰然走开。

y****e
2012-05-17 17:49:19
88
这是新修的食堂?在学一人生第一次看到蟑螂。。。门口的雄风快餐还在否?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iangsu 讨论区 】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Jiangsu
: 标 题: 【南京拾零】最爱南大的鸭血粉丝汤和小馄饨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7 14:36:36 2012, 美东)
: 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坐高铁到南京,整点发出的车一小时一刻钟到达,其余的车次最慢也
: 在两小时之内到达。票价均为152元。刚刚上网查了查,自从去年夏天的温州段高铁事
: 故之后,所有高铁行车速度下调,上海-南京段的现行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多小时。
: 走入南京大学的大门,朋友介绍此门将校区划分为南北两半,北面是教学区,南面是生
: 活区——希望没有记错。
: 我们住在南苑宾馆,是五十年代的四合院式仿古建筑;穿过宾馆大厅的圆门,进入四墙

wh
2012-05-17 17:49:41
89
有一次同学把我身后的椅子挪开,我一屁股摔了个大屁墩,一骨碌爬起来说没事,后来
悄悄抹眼泪,哈哈。不是我想掉眼泪,它自己掉的。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没转身请你吃顿饭?
: 强势就是掩饰被你伤害的自尊啊,想起王朔说的:这就像一个人当街摔了个大马趴,一
: 定要迅速站起来,不顾伤痛,佯作无事地泰然走开。

b*s
2012-05-17 17:49:56
90
嗯,好自为之就好……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我有啥好怕的
: 我这儿还有个小花远房的冒牌老师呢,哈哈

wh
2012-05-17 17:50:37
91
说不定划船贵?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门票那时候才2分钱,你说去玩的是贵族还是平民?
l*r
2012-05-17 17:51:17
92
恩,那个同学是不是喜欢你啊,哈哈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有一次同学把我身后的椅子挪开,我一屁股摔了个大屁墩,一骨碌爬起来说没事,后来
: 悄悄抹眼泪,哈哈。不是我想掉眼泪,它自己掉的。

l*r
2012-05-17 17:51:55
93
哼,我还就不信了~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嗯,好自为之就好……
wh
2012-05-17 17:52:04
94
男人的眼泪要往肚子里流!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可见你多么没心肺
: 你只有灌水大笑的时候吧
:
: ……

S*********e
2012-05-17 17:52:13
95
80年代北海肯定开放了。我这样的穷孩子都能去划船,可见划船不贵。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说不定划船贵?
b*s
2012-05-17 17:52:17
96
小孩子喜欢人就这样,初中吧。高中就知道适当表示了……

后来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恩,那个同学是不是喜欢你啊,哈哈
l*r
2012-05-17 17:52:50
97
瞎掰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男人的眼泪要往肚子里流!
b*s
2012-05-17 17:53:55
98
上个月,我留了半个月的眼泪,鼻涕,还有汗水和血……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瞎掰
S*********e
2012-05-17 17:54:03
99
安慰一下。你那时候是不是女班长女学习委员什么的?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有一次同学把我身后的椅子挪开,我一屁股摔了个大屁墩,一骨碌爬起来说没事,后来
: 悄悄抹眼泪,哈哈。不是我想掉眼泪,它自己掉的。

l*r
2012-05-17 17:54:32
100
恩,差不离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小孩子喜欢人就这样,初中吧。高中就知道适当表示了……
:
: 后来

l*r
2012-05-17 17:55:00
101
别混一块说
分别比例是多少?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上个月,我留了半个月的眼泪,鼻涕,还有汗水和血……
l******m
2012-05-17 17:55:30
102
静静可真倒霉,被八了个底儿掉。。。
你和老追可还真是一个毛病,生怕别人不知道你知道那些别人似乎不知道的知道。。。

……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们把stillstill叫做静静,我说那个女孩静静看书的样子像一幅画,sasa就强加到静
: 静头上了。静静很爱说笑,心里忧郁,感情沧桑,有一次灌着灌着水突然大哭起来。静
: 静养的一只猫叫土匪。她给我印象最深的帖子是上班路上把手里的垃圾袋甩出一个美丽
: 的弧度甩进垃圾箱,结果发现甩进去的是时髦的手提包,急忙踮起高跟鞋去翻垃圾桶……

y****e
2012-05-17 17:56:46
103
天津路门,那个地方本来特别好,可以看到北极阁和鸡鸣寺,现在被大楼淹没了。。。
可惜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鼓楼就在某个校门出去后左拐,走路十分钟。可能是明代就有,现在弄成鼓楼公园,从
: 车上经过时一眼就看到,市中心有这么个古楼加绿地挺好看和醒目。里面有些老石碑,
: 不过鼓和钟都有点小。

l*r
2012-05-17 17:57:55
104
问号就这样习惯就好了
所以我现在跟她说话特小心,哈哈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静静可真倒霉,被八了个底儿掉。。。
: 你和老追可还真是一个毛病,生怕别人不知道你知道那些别人似乎不知道的知道。。。
:
: ……

b*********k
2012-05-17 17:58:50
105
就是!不许欺负我,这里我真的假的师兄都有!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这里小花师兄不少,你要好自为之……
l*r
2012-05-17 17:59:18
106
我们有小雪,我们怕谁!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就是!不许欺负我,这里我真的假的师兄都有!
m*****n
2012-05-17 17:59:29
107
老追是谁?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静静可真倒霉,被八了个底儿掉。。。
: 你和老追可还真是一个毛病,生怕别人不知道你知道那些别人似乎不知道的知道。。。
:
: ……

b*********k
2012-05-17 17:59:43
108
哈哈哈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我有啥好怕的
: 我这儿还有个小花远房的冒牌老师呢,哈哈

l******m
2012-05-17 18:01:49
109
一ID,按年份来说,wh应该算是个女版的他。。。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老追是谁?
wh
2012-05-17 18:01:54
110
你是南大的啊?我下次去问问,再新也肯定有几年了,看它的样子。和南苑餐厅连在一
起。好像旁边还有洗衣房。门口是指校门口?没注意。我出校门走去鼓楼,路边店面连
绵。车流拥挤,很多路对面的车在校门前左拐进入学校,导致两个方向的车流对峙,秩
序有点乱。还打不到出租。另外有个校门出去是一条小道,两边都是民居,很有生活气
息。不知道是不是西门。贴一张图。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这是新修的食堂?在学一人生第一次看到蟑螂。。。门口的雄风快餐还在否?
:
: 时。

l*r
2012-05-17 18:02:17
111
追客吧我猜
北京版的人头我不熟

【在 m*****n 的大作中提到】
: 老追是谁?
b*********k
2012-05-17 18:02:52
112
55555555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们有小雪,我们怕谁!
p***r
2012-05-17 18:03:15
113
http://oldbeijing.org/dispbbs.asp?BoardID=78&replyID=89291&ID=6
"1964年夏日一个周三午后,赵守信老师带我们去北海放松心情。那时,北海门票5分钱
,由“队费”出。游船租金好像是1小时3毛6分钱。四个同学一条船,每人9分钱。那时
,对于捉襟见肘的小学生,已是较大的开销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说不定划船贵?
wh
2012-05-17 18:03:40
114
megguan不认识静静,megguan喜欢文学,所以要向她推荐文学的静静,哈哈。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静静可真倒霉,被八了个底儿掉。。。
: 你和老追可还真是一个毛病,生怕别人不知道你知道那些别人似乎不知道的知道。。。
:
: ……

l*r
2012-05-17 18:03:47
115
哈哈
很欣慰小雪也能排上点用场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55555555
p***r
2012-05-17 18:04:30
116
我常去,80年代小孩考试成绩好的一个奖励就是父母带去北海划船。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80年代北海肯定开放了。我这样的穷孩子都能去划船,可见划船不贵。
l*r
2012-05-17 18:04:39
117
感觉她们俩都有点咋呼。。。//run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megguan不认识静静,megguan喜欢文学,所以要向她推荐文学的静静,哈哈。
l******m
2012-05-17 18:04:53
118
北海解放后大概就是文革的时候被关了,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普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游
园场所。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oldbeijing.org/dispbbs.asp?BoardID=78&replyID=89291&ID=6
: "1964年夏日一个周三午后,赵守信老师带我们去北海放松心情。那时,北海门票5分钱
: ,由“队费”出。游船租金好像是1小时3毛6分钱。四个同学一条船,每人9分钱。那时
: ,对于捉襟见肘的小学生,已是较大的开销了。"

b*********k
2012-05-17 18:05:16
119
我认识静静,但是不熟,看wh对她的描述,也双子的吧?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感觉她们俩都有点咋呼。。。//run
l******m
2012-05-17 18:06:59
120
哦,这样啊。那下次侬直接私信给麦关关介绍,多好。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megguan不认识静静,megguan喜欢文学,所以要向她推荐文学的静静,哈哈。
l*r
2012-05-17 18:07:02
121
不是,这个日子好记,所以我记住了哈哈
你找下wh的帖子不全都有了,一网打尽了都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认识静静,但是不熟,看wh对她的描述,也双子的吧?
y****e
2012-05-17 18:07:28
122
俺在很多学校混过。。。
南苑餐厅,看来是新修的了,以前那边是招待所和澡堂
正门门口是汉口路,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交通事故了,南大曾经想吞了汉口路,未果
这个算是西门吧,上海路门,你拍这个是金银街吧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是南大的啊?我下次去问问,再新也肯定有几年了,看它的样子。和南苑餐厅连在一
: 起。好像旁边还有洗衣房。门口是指校门口?没注意。我出校门走去鼓楼,路边店面连
: 绵。车流拥挤,很多路对面的车在校门前左拐进入学校,导致两个方向的车流对峙,秩
: 序有点乱。还打不到出租。另外有个校门出去是一条小道,两边都是民居,很有生活气
: 息。不知道是不是西门。贴一张图。

l*r
2012-05-17 18:08:20
123
jim你啥星座啊,我嚼着你也听暗黑的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哦,这样啊。那下次侬直接私信给麦关关介绍,多好。
l******m
2012-05-17 18:09:30
124
光和她小心还不够,侬还得防和她有私下交流的宁们。。。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问号就这样习惯就好了
: 所以我现在跟她说话特小心,哈哈

l*r
2012-05-17 18:10:10
125

问号现在地下活动太多了
这就没办法了,只好把自己严严实实的包起来裹成一个黑粽子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光和她小心还不够,侬还得防和她有私下交流的宁们。。。
l******m
2012-05-17 18:10:32
126
虽我九零后吧,但还是没有领会暗黑的含义。和腹黑是一个意思吗?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jim你啥星座啊,我嚼着你也听暗黑的
p***r
2012-05-17 18:12:28
127
是啊,有人xmjdh,所以就编故事说就高干子弟才划得起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北海解放后大概就是文革的时候被关了,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普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游
: 园场所。

l*r
2012-05-17 18:12:40
128
据说不是
据说天蝎暗黑,巨蟹腹黑
刚在广西版学了一个:贱黑格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虽我九零后吧,但还是没有领会暗黑的含义。和腹黑是一个意思吗?
b*********k
2012-05-17 18:13:08
129
懒得找,就是随口一问,我印象中在P版做版务的时候,好像给静静发过生日包子
就是想起来昨天咱们在这里说各个星座军团啥的,再多个双子蛮好的,lol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不是,这个日子好记,所以我记住了哈哈
: 你找下wh的帖子不全都有了,一网打尽了都

l******m
2012-05-17 18:13:21
130
光在这个版说到也还好,问题是问号同学活动还特别广泛,哪天兴许在云南版南航版汗
滴版啥的把侬的身世也给广播一下。。。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对
: 问号现在地下活动太多了
: 这就没办法了,只好把自己严严实实的包起来裹成一个黑粽子

l*r
2012-05-17 18:14:02
131
恩,我查了一下,是摩羯
摩羯跟白羊是一回事儿么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懒得找,就是随口一问,我印象中在P版做版务的时候,好像给静静发过生日包子
: 就是想起来昨天咱们在这里说各个星座军团啥的,再多个双子蛮好的,lol

b*********k
2012-05-17 18:14:15
132
听说暗黑比腹黑更cool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虽我九零后吧,但还是没有领会暗黑的含义。和腹黑是一个意思吗?
l*r
2012-05-17 18:14:45
133
这个我早有准备,我给她的都是假情报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光在这个版说到也还好,问题是问号同学活动还特别广泛,哪天兴许在云南版南航版汗
: 滴版啥的把侬的身世也给广播一下。。。

l*r
2012-05-17 18:15:08
134
恩,我是这么觉着的,哈哈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听说暗黑比腹黑更cool
l******m
2012-05-17 18:15:37
135
解释很光亮,但毫无用处啊。。。驴粪蛋儿起码晒干了搁岛上还能生火做饭不是。。。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据说不是
: 据说天蝎暗黑,巨蟹腹黑
: 刚在广西版学了一个:贱黑格

b*********k
2012-05-17 18:15:52
136
不是,中间还隔了水瓶和双鱼,摩羯比较踏实严谨,白羊热情冲动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恩,我查了一下,是摩羯
: 摩羯跟白羊是一回事儿么

l*r
2012-05-17 18:16:33
137
咱岛上不缺柴火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解释很光亮,但毫无用处啊。。。驴粪蛋儿起码晒干了搁岛上还能生火做饭不是。。。
l******m
2012-05-17 18:16:54
138
那最最coolest的是啥系?黑洞系?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听说暗黑比腹黑更cool
l*r
2012-05-17 18:17:04
139
哦。。。我土了
摩羯,看着就像个羊蝎子的样儿。。。弄混了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不是,中间还隔了水瓶和双鱼,摩羯比较踏实严谨,白羊热情冲动
l******m
2012-05-17 18:18:41
140
嗯,缺驴。要不然还能整个驴肉火烧啥的。咦,玛尼呢? 这个她喜欢伐?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咱岛上不缺柴火
l*r
2012-05-17 18:19:28
141

我现在有个京东肉饼我就满足了
xmjdh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嗯,缺驴。要不然还能整个驴肉火烧啥的。咦,玛尼呢? 这个她喜欢伐?
p***r
2012-05-17 18:20:43
142
这我自制过,九层啊九层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馋
: 我现在有个京东肉饼我就满足了
: xmjdh

l*r
2012-05-17 18:21:42
143
我也整过虽然没几层。。。总觉得那味道不对。。。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这我自制过,九层啊九层
b*********k
2012-05-17 18:21:53
144
那得是luckyjim系,都在goldy家院子里做花肥好几天了,还能上网灌水呢,还灌得不
像机器人!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那最最coolest的是啥系?黑洞系?
l*r
2012-05-17 18:22:36
145
说的我毛骨悚然。。。回家烧火去了。。。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那得是luckyjim系,都在goldy家院子里做花肥好几天了,还能上网灌水呢,还灌得不
: 像机器人!

b*********k
2012-05-17 18:22:46
146
那些星座图,好多都挺像,我也分不出来,有次我看这白羊和金牛也挺像,汗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哦。。。我土了
: 摩羯,看着就像个羊蝎子的样儿。。。弄混了

b*********k
2012-05-17 18:23:15
147
这bso的,贴做法和照片吧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这我自制过,九层啊九层
p***r
2012-05-17 18:23:29
148
主要我自制皮要厚一点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也整过虽然没几层。。。总觉得那味道不对。。。
b*********k
2012-05-17 18:23:36
149
哈哈,回见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说的我毛骨悚然。。。回家烧火去了。。。
l*r
2012-05-17 18:24:51
150
我也觉得是,皮厚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主要我自制皮要厚一点
wh
2012-05-17 18:32:01
151
七八十年代是很大众娱乐,我就吃不准那个荡起双桨的五十年代。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80年代北海肯定开放了。我这样的穷孩子都能去划船,可见划船不贵。
wh
2012-05-17 18:34:29
152
嗯嗯嗯,好几页纸呢,我起初读得心跳死了,后来越来越不对劲,哈哈哈笑死了。汽水
不错!棒冰更好!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文豪居然被忽视了。赫赫。当配角的滋味如何?
: 这个男的那么木有情调。要是我,肯定就势请文豪来杯气水(中学时候穷,除了食堂饭
: 票,估计请不了其他地方的客)。先把名声打出去再说。再说,书店西施不行,文豪这
: 样的把来也不错哇。。。

wh
2012-05-17 18:35:02
153
你俩都干过是吧。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小孩子喜欢人就这样,初中吧。高中就知道适当表示了……
:
: 后来

wh
2012-05-17 18:35:32
154
你不男人,哈哈哈。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瞎掰
wh
2012-05-17 18:36:02
155
血咋流的?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上个月,我留了半个月的眼泪,鼻涕,还有汗水和血……
wh
2012-05-17 18:36:43
156
没错。你好像啥也不是,调皮王一个是吧?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安慰一下。你那时候是不是女班长女学习委员什么的?
wh
2012-05-17 18:41:48
157
不知道北极阁,里面好玩吗?不过天文看不懂。我去北京的古观象台,也就看个热闹,
四合院里很安静,但天文仪器都不会看。鸡鸣寺我去的时候关门整修,那座塔好像着过
火、被烧黑了。版上朋友曾经很推荐鸡鸣寺,说连着古城墙,可能是当年马娘娘上香时
方便卫兵护送。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天津路门,那个地方本来特别好,可以看到北极阁和鸡鸣寺,现在被大楼淹没了。。。
: 可惜了

wh
2012-05-17 18:43:27
158
我只推荐感兴趣的人哎,放心不会推荐你……哈哈哈。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问号就这样习惯就好了
: 所以我现在跟她说话特小心,哈哈

wh
2012-05-17 18:45:54
159
赞,回头有机会我告诉那个说贵族子弟的朋友。你这个是六十年代,和五十年代一样吗
?多谢!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oldbeijing.org/dispbbs.asp?BoardID=78&replyID=89291&ID=6
: "1964年夏日一个周三午后,赵守信老师带我们去北海放松心情。那时,北海门票5分钱
: ,由“队费”出。游船租金好像是1小时3毛6分钱。四个同学一条船,每人9分钱。那时
: ,对于捉襟见肘的小学生,已是较大的开销了。"

wh
2012-05-17 18:46:37
160
megguan忧郁吗……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感觉她们俩都有点咋呼。。。//run
wh
2012-05-17 18:47:59
161
她是元春啊。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认识静静,但是不熟,看wh对她的描述,也双子的吧?
wh
2012-05-17 18:48:56
162
蜡像说,灌水要灌在明处……哈哈。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哦,这样啊。那下次侬直接私信给麦关关介绍,多好。
p***r
2012-05-17 18:50:37
163
不太可能比50年代更便宜。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赞,回头有机会我告诉那个说贵族子弟的朋友。你这个是六十年代,和五十年代一样吗
: ?多谢!

wh
2012-05-17 18:55:03
164
去很多学校挺好的,经历丰富,集各家所长,哈哈。这个图片是网上找的,拍的人说是
南秀村,到底就是南大。我不记得路名,只觉得沿路很像,好像有南大教师宿舍区,路
边还有小吃店、水果摊。进校门有海报栏,看到苏童的讲座广告。还有运动场。然后朋
友说离西苑餐厅近,走过去吃饭。我猜想那个是西门。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俺在很多学校混过。。。
: 南苑餐厅,看来是新修的了,以前那边是招待所和澡堂
: 正门门口是汉口路,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交通事故了,南大曾经想吞了汉口路,未果
: 这个算是西门吧,上海路门,你拍这个是金银街吧

wh
2012-05-17 18:58:17
165
还是jsolomon最了解我,jsolomon说我不八,明八不是八,暗八是最八,哈哈哈。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对
: 问号现在地下活动太多了
: 这就没办法了,只好把自己严严实实的包起来裹成一个黑粽子

g***y
2012-05-17 19:02:30
166
每个人灌水有人家自己的方式
你管人家那么多啊
而且她也没八你啊
我八你行不行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哦,这样啊。那下次侬直接私信给麦关关介绍,多好。
wh
2012-05-17 19:02:51
167
也未必是嫉妒恨,是不是这种悠闲气氛和五十年代不合,我也不知道五十年代是什么样
的。“作曲家刘炽回忆,他当时是在昆明湖上看到儿童们在船上嬉戏,才有了创作这首
歌的灵感。”昆明湖和北海一样是大众游乐场所吗?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是啊,有人xmjdh,所以就编故事说就高干子弟才划得起
wh
2012-05-17 19:04:24
168
这倒提醒了我……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光在这个版说到也还好,问题是问号同学活动还特别广泛,哪天兴许在云南版南航版汗
: 滴版啥的把侬的身世也给广播一下。。。

g***y
2012-05-17 19:04:35
169
那你肯定防不住我了
哈哈哈
这样多好啊 信息交流互通有无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光和她小心还不够,侬还得防和她有私下交流的宁们。。。
wh
2012-05-17 19:05:40
170
我对北大最美好的回忆是京东肉饼。我同学喜欢那个食堂的番茄酱花卷。说那个食堂在
校庆之前拆掉了。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馋
: 我现在有个京东肉饼我就满足了
: xmjdh

wh
2012-05-17 19:06:48
171
做给我吃吧……黄桥烧饼也有很多层。还有上海炝饼。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这我自制过,九层啊九层
g***y
2012-05-17 19:07:29
172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这我自制过,九层啊九层
p***r
2012-05-17 19:08:25
173
昆明湖大多了。
当然是啊。50年代精神面貌比现在乐观积极多了。
你这些问题问的简直象外国人一样,五十年代人就不快乐了?别说五十年代,文革时候
好多人该怎么快活还是怎么快活。论生存压力,现在是最大的。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也未必是嫉妒恨,是不是这种悠闲气氛和五十年代不合,我也不知道五十年代是什么样
: 的。“作曲家刘炽回忆,他当时是在昆明湖上看到儿童们在船上嬉戏,才有了创作这首
: 歌的灵感。”昆明湖和北海一样是大众游乐场所吗?

wh
2012-05-17 19:17:50
174
不是不快乐,是不知道北海昆明湖划船是不是当时的大众娱乐方式。所以向你们求证啊
。有误解的也未必是造谣,我去澄清一下,哈哈。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昆明湖大多了。
: 当然是啊。50年代精神面貌比现在乐观积极多了。
: 你这些问题问的简直象外国人一样,五十年代人就不快乐了?别说五十年代,文革时候
: 好多人该怎么快活还是怎么快活。论生存压力,现在是最大的。

s**********y
2012-05-17 19:20:52
175
赞啊,已经回国了?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不是不快乐,是不知道北海昆明湖划船是不是当时的大众娱乐方式。所以向你们求证啊
: 。有误解的也未必是造谣,我去澄清一下,哈哈。

b*s
2012-05-17 19:33:41
176
他是你师兄?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哈哈
: 很欣慰小雪也能排上点用场

b*s
2012-05-17 19:42:46
177
鼻涕里面夹带的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血咋流的?
j******n
2012-05-17 20:01:14
178
成贤街书店很多的
你说的那个应该是新华书店的分店吧
以前老在那买卡带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东南在江宁拼命买地,打算迁过去。
: 我还是喜欢四牌楼那里的老校区。
: 很神奇:以前在那一带买过一本书,古诗十九首之类,书店在北京东路和太平北路交界
: 的丁字路口。去年去,居然书店还在那里,一样破烂狭小的门面。

w***s
2012-05-17 20:08:47
179
我,我不喜欢修剪得整齐的法桐。。。中山路1912假得很。南京城里的老树都是国民党
种的,要感谢党,哈哈。
我这回回来买了两本书,觉得很不错哎,推荐给你:一本书是叶兆言写的《江苏读本》
,讲历史的,他自己说是向房龙致敬,我觉得还真有点那个意思;还有一本也是叶兆言
写的,是《南京人·续》,他原来写过一本南京人,现在添了些文章再出一本,一本书
的价钱买两本书,很厚道。江苏读本特别好看,就像小时候读的乡土地理,里面有大量
的古地图,可惜比例太小,我准备回头拿个放大镜看。当然这两本书都非常八卦,虽然
不是文人八卦,但总是八卦对吧。

过。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中山路1912是什么啊?我走市(还是省)政府那条街感觉很不错,浓荫遮日。不记得街
: 名,有很多民国政府的房子。不过路挺堵的。我还挺喜欢往中山陵去的一路的法国梧桐
: ,修剪得枝丫分叉都一致,像整齐的哨兵。不过有人不喜欢这种强烈的人工痕迹。
: 我看到的宿舍区就在鼓楼校区里,就是帖子里说的南生活区里。还很喜欢校园旁边的鼓
: 楼。现在除了鼓楼校区应该还有浦口校区和仙林校区,仙林是最新最远的吧,都没去过。

w***s
2012-05-17 20:09:57
180
咦,你居然没变成花肥。。。我看goldy都筹划着明年吃葡萄了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分谁说的。我师妹说的,就不算太久。。。
w***s
2012-05-17 20:10:51
181
haha,你的游记历时一年终于写出来了啊,好,有始有终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忘了最后一张,补充修改了最后一段:
: 学生餐厅给我留下最美好的南大印象;本来还有一个或许更美好的讲座:
: 可惜第二天才看到海报,还是朋友所在的学院主办的,顿足错过!工科的朋友挺不在乎
: ,说和苏童吃过饭,也就是一普通人,呵呵。其他校园历史景点惭愧没怎么逛;以后有
: 机会再逛再聊。
:
: 时。

E******u
2012-05-17 21:19:34
182
第三张是假照片,鉴定完毕,嘿嘿。
北大楼说:我左抗消防局,我右抗紫金大厦。
去南京有没有去东南大学?当年的中央大学正统校区呀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不是不快乐,是不知道北海昆明湖划船是不是当时的大众娱乐方式。所以向你们求证啊
: 。有误解的也未必是造谣,我去澄清一下,哈哈。

E******u
2012-05-17 21:30:59
183
南苑宾馆服务态度不好?不出所料,呵呵。
下次去推荐汉口路边的新纪元大酒店,那儿不错的,就是有点贵的说。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不是不快乐,是不知道北海昆明湖划船是不是当时的大众娱乐方式。所以向你们求证啊
: 。有误解的也未必是造谣,我去澄清一下,哈哈。

m**e
2012-05-17 23:39:59
184
这得问pqwer
对了,我小学时候被一群女生堵在校园一个角落
(就是我们那个大厕所外面的花坛边上,你知道的哈哈),
逼问我喜欢哪个男生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们小学就开始了!骄傲死了,哈哈哈。对了你们知不知道《让我们荡起双桨》那些划
: 船的人是高干子弟吗?我听人说50年代在北海公园划船的多半是高干子弟。我想确认一
: 下:那时候北海公园划船没有对公众开放吗?我只知道七十年代在上海长风公园划船的
: 是平民。

m**e
2012-05-17 23:43:24
185
我家老二现在处于这个状态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也觉得是,皮厚
m**e
2012-05-17 23:54:31
186
还是杭州好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北海解放后大概就是文革的时候被关了,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普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游
: 园场所。

m**e
2012-05-18 00:01:40
187
暗黑报复全人类
腹黑爱整亲朋好友。。。。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据说不是
: 据说天蝎暗黑,巨蟹腹黑
: 刚在广西版学了一个:贱黑格

m**e
2012-05-18 00:03:06
188
火烧我喜欢,驴肉的慕名已久

【在 l******m 的大作中提到】
: 嗯,缺驴。要不然还能整个驴肉火烧啥的。咦,玛尼呢? 这个她喜欢伐?
g***y
2012-05-18 00:05:39
189
那你招乐没有

【在 m**e 的大作中提到】
: 这得问pqwer
: 对了,我小学时候被一群女生堵在校园一个角落
: (就是我们那个大厕所外面的花坛边上,你知道的哈哈),
: 逼问我喜欢哪个男生

x***n
2012-05-18 00:48:18
190
这个要顶,真亲切!问号有没有吃南苑餐厅的阳春面和小笼汤包?只有星期六才有得卖
,还得排队,去完了都没有了,我们常常为了这个不得不周末早起,可是味道真好,牺
牲懒觉也值得。
q*********8
2012-05-18 01:13:49
191
毛泽东的字真丑啊!我有阵子很迷苏童,印象中是个圆圆脸
s**********y
2012-05-18 01:17:12
192
好吧,我承认我看帖不仔细,没看见最后一张图里讲座的时间。。。

【在 s**********y 的大作中提到】
: 赞啊,已经回国了?
:
: 时。

e*******e
2012-05-18 01:18:33
193
最想念南大正门西边青岛路上一家新疆人开的小店,那羊肉串绝对是这边kabob的size
,最好吃的还是大盘鸡和面片,后来再没吃到那么好吃的大盘鸡了。。。
宿舍区后门2000年的时候开了一家先锋书店,在当时算很小资很文艺了
东南有几栋老楼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大礼堂,老图。灌了水泥,架了钢筋的六朝古松
不知道还活不活着了
j******n
2012-05-18 01:42:20
194
这个老钱一开始的营业员就是他老家(南通?)的村姑
先锋书店创始人钱小华讲座“异乡者间的精神喊话”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脱颖而出”系列人文名家高层演讲活动
演讲人:钱小华(先锋书店创始人)
时 间:5月15日(周二)晚18:30
地 点:教3-305
主 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承 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 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
推荐理由:
南京先锋书店创立于1996年,经过16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民营学术书店
,99年获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民营书店,并在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其为 读者打造的
建筑之元素、宗教之情结、人文之关怀的书店阅读空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读者的聚焦
,并成为南京重要的文化地标。先锋铸造的不仅是一种人文品牌, 更是一种精神品格
和思想品质。关于先锋书店的创始人钱小华先生(也就是这次名家演讲的主讲人),他
是一位理想主义者,但从没有离开过现实主义。他的书店选择了兜售价值幸福而非贩卖
金钱的奴隶,而先锋书店的成功也证明了理想主义并不注定失败。钱先生常说,“人,
燃烧不尽的是信念。激情,永不落幕!”
此次讲座将南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最想念南大正门西边青岛路上一家新疆人开的小店,那羊肉串绝对是这边kabob的size
: ,最好吃的还是大盘鸡和面片,后来再没吃到那么好吃的大盘鸡了。。。
: 宿舍区后门2000年的时候开了一家先锋书店,在当时算很小资很文艺了
: 东南有几栋老楼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大礼堂,老图。灌了水泥,架了钢筋的六朝古松
: 不知道还活不活着了

j******n
2012-05-18 01:45:35
195
在先锋之前, 最火的是湖南路, 江苏(乃至全国)最好的出版社都在那儿, 三联商务书店
也在那, 在书店碰到很有名的作家或文科教授, 是司空见惯的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老钱一开始的营业员就是他老家(南通?)的村姑
: 先锋书店创始人钱小华讲座“异乡者间的精神喊话”
: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脱颖而出”系列人文名家高层演讲活动
: 演讲人:钱小华(先锋书店创始人)
: 时 间:5月15日(周二)晚18:30
: 地 点:教3-305
: 主 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 承 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 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
: 推荐理由:
: 南京先锋书店创立于1996年,经过16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民营学术书店

E******u
2012-05-18 01:48:39
196
先锋书店是不是过去不在五台山的?广州路出门就是,是现在搬到五台山去了?
东大六朝古松好像还在,而且还活着,应该是。

size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最想念南大正门西边青岛路上一家新疆人开的小店,那羊肉串绝对是这边kabob的size
: ,最好吃的还是大盘鸡和面片,后来再没吃到那么好吃的大盘鸡了。。。
: 宿舍区后门2000年的时候开了一家先锋书店,在当时算很小资很文艺了
: 东南有几栋老楼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大礼堂,老图。灌了水泥,架了钢筋的六朝古松
: 不知道还活不活着了

E******u
2012-05-18 01:49:56
197
最火的是长三角军人俱乐部吧,是不是我们在说一个地儿?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在先锋之前, 最火的是湖南路, 江苏(乃至全国)最好的出版社都在那儿, 三联商务书店
: 也在那, 在书店碰到很有名的作家或文科教授, 是司空见惯的

j******n
2012-05-18 01:55:58
198
那是看观摩片和淘旧书的地方吧
附近马台街有很多性工作者

【在 E******u 的大作中提到】
: 最火的是长三角军人俱乐部吧,是不是我们在说一个地儿?
e*******e
2012-05-18 02:14:14
199
只知道山西路的夜市走到頭是三聯。。。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在先锋之前, 最火的是湖南路, 江苏(乃至全国)最好的出版社都在那儿, 三联商务书店
: 也在那, 在书店碰到很有名的作家或文科教授, 是司空见惯的

e*******e
2012-05-18 02:15:42
200
对啊,宿舍出门左转就是,可能因为店面不够大?

【在 E******u 的大作中提到】
: 先锋书店是不是过去不在五台山的?广州路出门就是,是现在搬到五台山去了?
: 东大六朝古松好像还在,而且还活着,应该是。
:
: size

e*******e
2012-05-18 02:20:37
201
还有旧书? 我只道是个图书城,买各种畅销书,教科书那种。还有性工作者。。。额
。。
成贤街靠近珠江路那边以前有个回民开得苍蝇馆子,卖牛肉刀削面的,大一那年成贤路
扩修就给拆了,怀念好久了。。。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那是看观摩片和淘旧书的地方吧
: 附近马台街有很多性工作者

e*******e
2012-05-18 03:10:35
202
在南京住了六年,竟然从没去过鸡鸣寺,走走路就能到的地方,却等到若干年后某次回
国时候才想起来。工作日的下午,没什么人,药师佛塔下卖许愿木牌的小姑娘已经昏昏
欲睡了,塔和周围建筑修得很挤,爬上去可以看到玄武湖。
从塔后面小门出去,便直接是台城,两个民工一样的人,收了我十元的门票,很怀疑是
不是被骗了。
这一边很短,也没什么维护,荒草萋萋的,尽头的铁门我还特意跑过去看,是一堵封死
了的墙。。。反方向走,倒是有满长一段,很多砖头上的字依然清晰可辨。中途还有个小
小的博物馆,介绍南京的台城,据说是总长在古城墙里是全国之首。
一路走来都没有人,只有最后一段碰到一个中年人也是独自在逛,感觉像是过来出差的。
走到尽头就是九华山公园,路边有居民的平房,老人在路边悠闲下棋,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V***l
2012-05-18 04:42:08
203
一把鼻涕,一把泪。。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上个月,我留了半个月的眼泪,鼻涕,还有汗水和血……
j******n
2012-05-18 05:46:33
204
台城一带我去了500次不止
应该远不止
有段时间我每天绕玄武湖骑一圈
夏天还从前湖那边兜一下
南京是很美很有内涵的城市
北京不够潮湿

个小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在南京住了六年,竟然从没去过鸡鸣寺,走走路就能到的地方,却等到若干年后某次回
: 国时候才想起来。工作日的下午,没什么人,药师佛塔下卖许愿木牌的小姑娘已经昏昏
: 欲睡了,塔和周围建筑修得很挤,爬上去可以看到玄武湖。
: 从塔后面小门出去,便直接是台城,两个民工一样的人,收了我十元的门票,很怀疑是
: 不是被骗了。
: 这一边很短,也没什么维护,荒草萋萋的,尽头的铁门我还特意跑过去看,是一堵封死
: 了的墙。。。反方向走,倒是有满长一段,很多砖头上的字依然清晰可辨。中途还有个小
: 小的博物馆,介绍南京的台城,据说是总长在古城墙里是全国之首。
: 一路走来都没有人,只有最后一段碰到一个中年人也是独自在逛,感觉像是过来出差的。
: 走到尽头就是九华山公园,路边有居民的平房,老人在路边悠闲下棋,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b*********k
2012-05-18 09:06:44
205
哈哈,我说你俩是前世的冤家啊,没版聚过就吵,聚过了还吵
luckyjim也没怎么样嘛,就是表达了一下自己灌水方式的不同意见,态度也挺好的啊
btw,你昨儿好像没睡足?我看到bos还是谁来说来着,是最近折腾院子得起特早么?

【在 g***y 的大作中提到】
: 每个人灌水有人家自己的方式
: 你管人家那么多啊
: 而且她也没八你啊
: 我八你行不行

g***y
2012-05-18 09:12:34
206
我也没想跟他吵的啊
我也是跟他说我自己的看法嘛
其实我们当时也说了这个问题来着
表示了观点的不同
没有 昨天送我爸回来累了 直接上床睡觉 今天就醒的特早 :)

【在 b*********k 的大作中提到】
: 哈哈,我说你俩是前世的冤家啊,没版聚过就吵,聚过了还吵
: luckyjim也没怎么样嘛,就是表达了一下自己灌水方式的不同意见,态度也挺好的啊
: btw,你昨儿好像没睡足?我看到bos还是谁来说来着,是最近折腾院子得起特早么?

E******u
2012-05-18 12:29:25
207
我晕。军俱在湖南路和山西路交汇的路口,里面好多崭新崭新的理科用书,我们一般都
在那里买打折的理科书,偶尔也可以看到理科教授在里面出没。失足妇女同胞没怎么见
到过,倒是看到很多跑来跑去卖走私鞋的,后来改成卖偷来的手机了。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那是看观摩片和淘旧书的地方吧
: 附近马台街有很多性工作者

E******u
2012-05-18 12:39:04
208
鸡鸣寺门票好像五块钱,表太便宜,不过也没进去过。怀念在鸡鸣寺路赏一整条路的樱
花,还有穿过鸡鸣山去玄武门,一路都是安安静静的。然后沿着玄武湖一路走到白马公
园,再上紫金山。

个小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在南京住了六年,竟然从没去过鸡鸣寺,走走路就能到的地方,却等到若干年后某次回
: 国时候才想起来。工作日的下午,没什么人,药师佛塔下卖许愿木牌的小姑娘已经昏昏
: 欲睡了,塔和周围建筑修得很挤,爬上去可以看到玄武湖。
: 从塔后面小门出去,便直接是台城,两个民工一样的人,收了我十元的门票,很怀疑是
: 不是被骗了。
: 这一边很短,也没什么维护,荒草萋萋的,尽头的铁门我还特意跑过去看,是一堵封死
: 了的墙。。。反方向走,倒是有满长一段,很多砖头上的字依然清晰可辨。中途还有个小
: 小的博物馆,介绍南京的台城,据说是总长在古城墙里是全国之首。
: 一路走来都没有人,只有最后一段碰到一个中年人也是独自在逛,感觉像是过来出差的。
: 走到尽头就是九华山公园,路边有居民的平房,老人在路边悠闲下棋,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e*******e
2012-05-18 14:35:03
209
想起来挺好玩,我小学旁边是一个清真寺,永远都大门紧闭,我们小孩子会趴在铁门上
从门缝往里瞧,依稀记得有一两个穿白衣的女人一闪就没了。中学紧隔壁是座庙,据说
高中部楼前那颗老楸树原是庙里的。毕业照上三栋建筑,教学楼,厕所还有和尚念经楼
。到了大学,附近是个尼姑庵。。。

【在 E******u 的大作中提到】
: 鸡鸣寺门票好像五块钱,表太便宜,不过也没进去过。怀念在鸡鸣寺路赏一整条路的樱
: 花,还有穿过鸡鸣山去玄武门,一路都是安安静静的。然后沿着玄武湖一路走到白马公
: 园,再上紫金山。
:
: 个小

S*********e
2012-05-18 16:19:25
210
以前有一路公共汽车,沿途的站名我还记得一些:大方向,鸡鸣寺,四牌楼。。。珠江
路。。。那一带十几年来没怎么变。一眼就能认出来。
十几年前大概在四牌楼一带有个很不错的旧书店。现在应该没了。性工作者不会去那一
带吧。要去也是北极阁一带客人多嘛。有一次住状元楼,见识了南京夜班大军的壮观。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还有旧书? 我只道是个图书城,买各种畅销书,教科书那种。还有性工作者。。。额
: 。。
: 成贤街靠近珠江路那边以前有个回民开得苍蝇馆子,卖牛肉刀削面的,大一那年成贤路
: 扩修就给拆了,怀念好久了。。。

S*********e
2012-05-18 16:24:58
211
马台街。。。不会吧。山西路江苏路一带我知道的。
怎么到处看到说南京性工作者这里也有那里也有,刚才才看到一个说成贤街的。为毛我
在这些地方看不到捏?我有这么正气凛然吗?

【在 E******u 的大作中提到】
: 我晕。军俱在湖南路和山西路交汇的路口,里面好多崭新崭新的理科用书,我们一般都
: 在那里买打折的理科书,偶尔也可以看到理科教授在里面出没。失足妇女同胞没怎么见
: 到过,倒是看到很多跑来跑去卖走私鞋的,后来改成卖偷来的手机了。

y****e
2012-05-18 16:40:38
212
北极阁平时满清净,有一次晚上去逛玄武湖,骑车路过吓一跳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以前有一路公共汽车,沿途的站名我还记得一些:大方向,鸡鸣寺,四牌楼。。。珠江
: 路。。。那一带十几年来没怎么变。一眼就能认出来。
: 十几年前大概在四牌楼一带有个很不错的旧书店。现在应该没了。性工作者不会去那一
: 带吧。要去也是北极阁一带客人多嘛。有一次住状元楼,见识了南京夜班大军的壮观。

e*******e
2012-05-18 16:52:02
213
31路?
一直不知道四牌楼的牌楼在哪儿。。。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以前有一路公共汽车,沿途的站名我还记得一些:大方向,鸡鸣寺,四牌楼。。。珠江
: 路。。。那一带十几年来没怎么变。一眼就能认出来。
: 十几年前大概在四牌楼一带有个很不错的旧书店。现在应该没了。性工作者不会去那一
: 带吧。要去也是北极阁一带客人多嘛。有一次住状元楼,见识了南京夜班大军的壮观。

c**********o
2012-05-18 16:55:57
214
严重同意你!那个味道,那个份量的大盘鸡啊~~~也许会忘了所有的图片记忆,可是
味觉的,只会越记越牢啊
还有晚上在校门那儿推车出摊儿的汤饺,辣椒水炸臭豆腐。。。天,我的口水(-_-)

size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最想念南大正门西边青岛路上一家新疆人开的小店,那羊肉串绝对是这边kabob的size
: ,最好吃的还是大盘鸡和面片,后来再没吃到那么好吃的大盘鸡了。。。
: 宿舍区后门2000年的时候开了一家先锋书店,在当时算很小资很文艺了
: 东南有几栋老楼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大礼堂,老图。灌了水泥,架了钢筋的六朝古松
: 不知道还活不活着了

S*********e
2012-05-18 17:00:33
215
赫赫。你再往里面走一点,会被吓死。:-)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北极阁平时满清净,有一次晚上去逛玄武湖,骑车路过吓一跳
y****e
2012-05-18 17:03:40
216
到底是客居,很多小地方都不知道,为啥会在北极阁这个地方?这地方也没什么特别的
啊,离市政府还近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赫赫。你再往里面走一点,会被吓死。:-)
e*******e
2012-05-18 17:07:31
217
性工作者半夜去天文台干嘛,夜观天象嘛。。。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赫赫。你再往里面走一点,会被吓死。:-)
S*********e
2012-05-18 17:08:09
218
对对对,31路。牌楼早没了吧。
还有一趟车,路过山西路,去水西门,13路?我的一个朋友家是卖混沌的,原来在13路
这头卖,后来搬家去那头卖,于是我坐好远的车去专门照顾他家生意。现在看看其实水
西门也没多远,不过四五迈嘛。
曾经参加过演出,完后没有卸装直接上车,被一个比我当时还小的妹子指责:不学好(
因为图红嘴唇啥的)。赫赫。这里的众多女班长女学习委员就是这么正义凛然。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31路?
: 一直不知道四牌楼的牌楼在哪儿。。。
:
: 。

y****e
2012-05-18 17:09:54
219
上边是气象台。。。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性工作者半夜去天文台干嘛,夜观天象嘛。。。
e*******e
2012-05-18 17:13:50
220
就因为这个帖子,把地图找出来看了看,好多地方换算成迈真是不算远。
比如骑车跟同学去她舅舅家玩,她舅是前线文工团的,过了卫岗还有一点儿,那会儿觉
得很远啊,结果也就两三迈。。。 卫岗附近好像有个体校,反正在那儿上车的时不时
有帅哥美女。。。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对对对,31路。牌楼早没了吧。
: 还有一趟车,路过山西路,去水西门,13路?我的一个朋友家是卖混沌的,原来在13路
: 这头卖,后来搬家去那头卖,于是我坐好远的车去专门照顾他家生意。现在看看其实水
: 西门也没多远,不过四五迈嘛。
: 曾经参加过演出,完后没有卸装直接上车,被一个比我当时还小的妹子指责:不学好(
: 因为图红嘴唇啥的)。赫赫。这里的众多女班长女学习委员就是这么正义凛然。

e*******e
2012-05-18 17:15:39
221
嗷。。。我总把这两个混起来,都是朝天上打望。。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上边是气象台。。。
y****e
2012-05-18 17:18:00
222
哈,俺进去转过,确实不错,开发一下估计跟清凉山差不多,南京我最怀念的就是那些
小公园,莫愁湖,白马公园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嗷。。。我总把这两个混起来,都是朝天上打望。。
S*********e
2012-05-18 17:22:11
223
是啊。很多地名很熟悉,会走,但是稀里糊涂。一看地图才知道:啊,原来是这么回事。
另:性工作者不去气象台。哈哈。我见朋友去过一次。里面有人用LSD都快把眼白翻没
了,而且互相之间很没有礼貌。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就因为这个帖子,把地图找出来看了看,好多地方换算成迈真是不算远。
: 比如骑车跟同学去她舅舅家玩,她舅是前线文工团的,过了卫岗还有一点儿,那会儿觉
: 得很远啊,结果也就两三迈。。。 卫岗附近好像有个体校,反正在那儿上车的时不时
: 有帅哥美女。。。

wh
2012-05-18 20:34:57
224
嗯我也记得你不喜欢。1912是指1912年植的树吗?
你已经回来啦?那么快。好哎多谢,好像mane喜欢叶兆言,不知道记错没有。我没怎么
看过他。你看完来说说,哈哈。说起地图,想起谭其骧年轻时对各个县市了如指掌,真
让人羡慕。找到这一段:
顾颉刚写信给胡适称赞谭其骧:“他对于地理的熟悉,真可使人咋舌。任何一省,问他
有几县,县名什么,位置怎样,都能不假思索地背出。对于地理沿革史,夙有兴趣,且
眼光亦甚锐利”。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我,我不喜欢修剪得整齐的法桐。。。中山路1912假得很。南京城里的老树都是国民党
: 种的,要感谢党,哈哈。
: 我这回回来买了两本书,觉得很不错哎,推荐给你:一本书是叶兆言写的《江苏读本》
: ,讲历史的,他自己说是向房龙致敬,我觉得还真有点那个意思;还有一本也是叶兆言
: 写的,是《南京人·续》,他原来写过一本南京人,现在添了些文章再出一本,一本书
: 的价钱买两本书,很厚道。江苏读本特别好看,就像小时候读的乡土地理,里面有大量
: 的古地图,可惜比例太小,我准备回头拿个放大镜看。当然这两本书都非常八卦,虽然
: 不是文人八卦,但总是八卦对吧。
:
: 过。

wh
2012-05-18 20:37:38
225
哈哈是啊,暑假之前大概写不完,玩完回来接着写,哈哈。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haha,你的游记历时一年终于写出来了啊,好,有始有终
wh
2012-05-18 20:44:19
226
哈哈我玩到哪里都逃不过你的了如指掌啊!紫峰大厦吧?那是新的,这张照片说不定是
旧的呢?这张和大礼堂都是我从网上找来的,我拍的都有人,也不如它们好。没去东南
大学,我朋友尽带着我玩小孩的地方,我每次都想说不好玩但不好意思说,哈哈。下回
争取去,我在网上看到南京师范也是民国建筑。不过感觉颜色什么的有点夸张,也没什
么图案,好像简单了点。我去北大也有这个感觉,仿古的搞得不精细感觉就有点假,不
过也没条件搞得很精细。

【在 E******u 的大作中提到】
: 第三张是假照片,鉴定完毕,嘿嘿。
: 北大楼说:我左抗消防局,我右抗紫金大厦。
: 去南京有没有去东南大学?当年的中央大学正统校区呀
:
: 时。

wh
2012-05-18 20:52:37
227
宾馆还好,餐厅不大好。早餐餐厅和午饭晚饭的不一样,有点像内部餐厅,是从边门进
去;午饭晚饭是从南苑餐厅正门进去,三楼有包间。
前年我们住新纪元,是比南苑好。我还买了宾馆里的这幅苏绣:
还在总统府买了这些小扇子,很便宜,四把大概六块钱:
去年因为要天天去南大,所以住在南大里面方便。你是南大的呀?真不错,认识好几个
兰心蕙质的南大女学生,哈哈。

【在 E******u 的大作中提到】
: 南苑宾馆服务态度不好?不出所料,呵呵。
: 下次去推荐汉口路边的新纪元大酒店,那儿不错的,就是有点贵的说。
:
: 时。

wh
2012-05-18 20:53:28
228
她们嫉妒你什么吗?是不是你挺受男生欢迎的?哈哈。你怎么回答啊?

【在 m**e 的大作中提到】
: 这得问pqwer
: 对了,我小学时候被一群女生堵在校园一个角落
: (就是我们那个大厕所外面的花坛边上,你知道的哈哈),
: 逼问我喜欢哪个男生

wh
2012-05-18 21:01:01
229
我下次去吃。我们在南苑餐厅点的好像都是菜,盐水鸭吃了一次又一次,我很喜欢,哈
哈,还带了一个真空包装的回家。板鸭没吃过,南京人说现在都讲健康饮食,板鸭太咸
,不健康,不大有人吃了。还吃了很多江鱼,他们说现在流行吃江鱼,春天吃。肉质细
腻。另外还有个著名小吃我们一直没吃到,好像是糕团类,现在想不起来了。下次看见
就能想起来。你也是南大的呀,真好。网上碰到的好几个南大朋友都很喜欢,呵呵。

【在 x***n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要顶,真亲切!问号有没有吃南苑餐厅的阳春面和小笼汤包?只有星期六才有得卖
: ,还得排队,去完了都没有了,我们常常为了这个不得不周末早起,可是味道真好,牺
: 牲懒觉也值得。

wh
2012-05-18 21:02:59
230
嗯这几个字歪歪扭扭的。苏童挺白净的,说话不多,看着挺聪明,哈哈。不过他写的东
西常常挺阴冷哎,你是喜欢他的小说吗?

【在 q*********8 的大作中提到】
: 毛泽东的字真丑啊!我有阵子很迷苏童,印象中是个圆圆脸
wh
2012-05-18 21:05:02
231
是我不好,鱼目混珠,故意混淆……哈哈。我还觉得这一年比以前多写主帖少灌水了,
但不知怎么回事就是一直拖着回国游记。下回要吸取教训,回来就写。

【在 s**********y 的大作中提到】
: 好吧,我承认我看帖不仔细,没看见最后一张图里讲座的时间。。。
s*******y
2012-05-18 21:05:55
232
马尼说:都喜欢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她们嫉妒你什么吗?是不是你挺受男生欢迎的?哈哈。你怎么回答啊?
wh
2012-05-18 21:06:17
233
就是前两天啊?你消息这么灵通。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老钱一开始的营业员就是他老家(南通?)的村姑
: 先锋书店创始人钱小华讲座“异乡者间的精神喊话”
: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脱颖而出”系列人文名家高层演讲活动
: 演讲人:钱小华(先锋书店创始人)
: 时 间:5月15日(周二)晚18:30
: 地 点:教3-305
: 主 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 承 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 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
: 推荐理由:
: 南京先锋书店创立于1996年,经过16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民营学术书店

wh
2012-05-18 21:11:30
234
我去过城墙博物馆的那段,没你那么芳草萋萋,整修得很齐。记得介绍说砖块之间是用
糯米粘合的?我前年去南京前问过哪里好玩,你说鸡鸣寺直接连着台城,是不是马娘娘
上香时方便卫兵护送。那次没来得及进寺,去年好像关门修那个被火烧了的塔,看着黑
乎乎的。对了那里还有个市政府部门,也是绿色琉璃瓦顶,房子挺漂亮。

个小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在南京住了六年,竟然从没去过鸡鸣寺,走走路就能到的地方,却等到若干年后某次回
: 国时候才想起来。工作日的下午,没什么人,药师佛塔下卖许愿木牌的小姑娘已经昏昏
: 欲睡了,塔和周围建筑修得很挤,爬上去可以看到玄武湖。
: 从塔后面小门出去,便直接是台城,两个民工一样的人,收了我十元的门票,很怀疑是
: 不是被骗了。
: 这一边很短,也没什么维护,荒草萋萋的,尽头的铁门我还特意跑过去看,是一堵封死
: 了的墙。。。反方向走,倒是有满长一段,很多砖头上的字依然清晰可辨。中途还有个小
: 小的博物馆,介绍南京的台城,据说是总长在古城墙里是全国之首。
: 一路走来都没有人,只有最后一段碰到一个中年人也是独自在逛,感觉像是过来出差的。
: 走到尽头就是九华山公园,路边有居民的平房,老人在路边悠闲下棋,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wh
2012-05-18 21:12:09
235
每天去就是看风景吗?那么诗意啊。我还没每天逛西湖呢……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台城一带我去了500次不止
: 应该远不止
: 有段时间我每天绕玄武湖骑一圈
: 夏天还从前湖那边兜一下
: 南京是很美很有内涵的城市
: 北京不够潮湿
:
: 个小

b*s
2012-05-18 21:12:12
236
那岂不是要被痛扁?马尼好汉不吃眼前亏

【在 s*******y 的大作中提到】
: 马尼说:都喜欢
s*******y
2012-05-18 21:13:26
237
马尼身手矫健,还不知道谁痛扁谁呢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那岂不是要被痛扁?马尼好汉不吃眼前亏
s*******y
2012-05-18 21:13:43
238
人是荒草萋萋
你是芳草萋萋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去过城墙博物馆的那段,没你那么芳草萋萋,整修得很齐。记得介绍说砖块之间是用
: 糯米粘合的?我前年去南京前问过哪里好玩,你说鸡鸣寺直接连着台城,是不是马娘娘
: 上香时方便卫兵护送。那次没来得及进寺,去年好像关门修那个被火烧了的塔,看着黑
: 乎乎的。对了那里还有个市政府部门,也是绿色琉璃瓦顶,房子挺漂亮。
:
: 个小

wh
2012-05-18 21:15:11
239
我前年去的时候到处门票都贵,夫子庙40,中山陵灵谷寺音乐台80,玄武湖也圈起来收
门票,里面都没什么人,很冷清。结果十一以后其他网友去玩,说门票全取消了。哈哈。

【在 E******u 的大作中提到】
: 鸡鸣寺门票好像五块钱,表太便宜,不过也没进去过。怀念在鸡鸣寺路赏一整条路的樱
: 花,还有穿过鸡鸣山去玄武门,一路都是安安静静的。然后沿着玄武湖一路走到白马公
: 园,再上紫金山。
:
: 个小

b*s
2012-05-18 21:15:39
240
也许有男盆友们来救美?

【在 s*******y 的大作中提到】
: 马尼身手矫健,还不知道谁痛扁谁呢
wh
2012-05-18 21:16:04
241
以前去西北玩时,很多清真寺不让女人进去。我对清真寺还很有好感。对任何寺庙都有
好感,呵呵。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想起来挺好玩,我小学旁边是一个清真寺,永远都大门紧闭,我们小孩子会趴在铁门上
: 从门缝往里瞧,依稀记得有一两个穿白衣的女人一闪就没了。中学紧隔壁是座庙,据说
: 高中部楼前那颗老楸树原是庙里的。毕业照上三栋建筑,教学楼,厕所还有和尚念经楼
: 。到了大学,附近是个尼姑庵。。。

wh
2012-05-18 21:16:26
242
你在南京读书的啊?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以前有一路公共汽车,沿途的站名我还记得一些:大方向,鸡鸣寺,四牌楼。。。珠江
: 路。。。那一带十几年来没怎么变。一眼就能认出来。
: 十几年前大概在四牌楼一带有个很不错的旧书店。现在应该没了。性工作者不会去那一
: 带吧。要去也是北极阁一带客人多嘛。有一次住状元楼,见识了南京夜班大军的壮观。

s*******y
2012-05-18 21:17:22
243
不如叫裙下之臣吧,:)
不过马尼假小子一个,可能不穿裙子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也许有男盆友们来救美?
wh
2012-05-18 21:18:14
244
lsd是什么?

事。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是啊。很多地名很熟悉,会走,但是稀里糊涂。一看地图才知道:啊,原来是这么回事。
: 另:性工作者不去气象台。哈哈。我见朋友去过一次。里面有人用LSD都快把眼白翻没
: 了,而且互相之间很没有礼貌。

wh
2012-05-18 21:19:31
245
那人是福建人或扬州人……哈哈。

【在 s*******y 的大作中提到】
: 人是荒草萋萋
: 你是芳草萋萋

s*******y
2012-05-18 21:21:08
246
你的地理跟美国人有一拼了,哈哈,是不是经常跟邻居们party啊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那人是福建人或扬州人……哈哈。
wh
2012-05-18 21:22:58
247
福建和扬州都把f发成h的呀,还有湖南北面。其他还有些地方记不住。跟party有什么
关系?

【在 s*******y 的大作中提到】
: 你的地理跟美国人有一拼了,哈哈,是不是经常跟邻居们party啊
s*******y
2012-05-18 21:28:04
248
party太多跟老美地理观念类似了,呵呵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福建和扬州都把f发成h的呀,还有湖南北面。其他还有些地方记不住。跟party有什么
: 关系?

w***s
2012-05-18 22:14:17
249
终于考到这一篇了。我还在南京晃着呢。1912是民国成立的年份;其实是个商业区,起
这个名字好跟民国攀扯一下。
江苏读本可能江苏人或者跟江苏有渊源的人看来更觉亲切。
我很羡慕对地理熟悉的人啊。谭其骧这名字好眼熟,查了一下原来《中国历史地图集》
是他主编的啊,景仰!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嗯我也记得你不喜欢。1912是指1912年植的树吗?
: 你已经回来啦?那么快。好哎多谢,好像mane喜欢叶兆言,不知道记错没有。我没怎么
: 看过他。你看完来说说,哈哈。说起地图,想起谭其骧年轻时对各个县市了如指掌,真
: 让人羡慕。找到这一段:
: 顾颉刚写信给胡适称赞谭其骧:“他对于地理的熟悉,真可使人咋舌。任何一省,问他
: 有几县,县名什么,位置怎样,都能不假思索地背出。对于地理沿革史,夙有兴趣,且
: 眼光亦甚锐利”。

m**e
2012-05-18 23:54:29
250
记反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嗯我也记得你不喜欢。1912是指1912年植的树吗?
: 你已经回来啦?那么快。好哎多谢,好像mane喜欢叶兆言,不知道记错没有。我没怎么
: 看过他。你看完来说说,哈哈。说起地图,想起谭其骧年轻时对各个县市了如指掌,真
: 让人羡慕。找到这一段:
: 顾颉刚写信给胡适称赞谭其骧:“他对于地理的熟悉,真可使人咋舌。任何一省,问他
: 有几县,县名什么,位置怎样,都能不假思索地背出。对于地理沿革史,夙有兴趣,且
: 眼光亦甚锐利”。

m**e
2012-05-18 23:59:54
251
就纯粹是欺负吧,
我那时候刚转学几个月,个性一下子变得畏缩起来,大概看着特招人欺负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她们嫉妒你什么吗?是不是你挺受男生欢迎的?哈哈。你怎么回答啊?
wh
2012-05-19 00:01:23
252
哈哈哈,那你为啥不喜欢叶兆言?我对他不大有印象。你喜欢郁达夫可能还有刘绍棠是
么,写乡土的。

【在 m**e 的大作中提到】
: 记反了。。。
j******n
2012-05-19 01:41:57
253
还有美女,看完就可以继续创作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每天去就是看风景吗?那么诗意啊。我还没每天逛西湖呢……
S*********e
2012-05-19 14:01:08
254
嗯。读过一段时间。说来奇怪,去年去昆明,觉得今天的昆明跟20年前的南京感觉类似
(街道建设),顿感亲切。
在南京的时候参加某区少年合唱团。南京当时有个退休的市长或者市委书记或者省长省
委书记之类,气派满大一老头,过生日还是干吗,去他家唱歌。老头家对于当时我那样
一个穷人家孩子来说,四个字:富丽堂皇。休息时有人发糖,还没吃就被带队老师收走
。。。后来上了次厕所,跟一个团友一起去:我们俩都是这辈子第一次亲手碰到抽水马
桶。呵呵。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在南京读书的啊?
wh
2012-05-19 17:53:41
255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哪些方言把f发成h,所以看到我把福建和扬州并列就大惊小怪,哈哈
。我也没研究过,只认识福州同学、扬州同学、湖南同学这么发音。

【在 s*******y 的大作中提到】
: party太多跟老美地理观念类似了,呵呵
wh
2012-05-19 18:04:33
256
噢原来是区名。写得亲切的乡土文章都挺好看,就像所有的乡版都好玩;有切身联系的
就更亲密了。
同佩服和喜欢史地专家。谭其骧创办复旦历史地理所,他弟子葛剑雄是现任所长。周振
鹤是所里另一个大牛。我写过一篇葛剑雄的书评,其中关于谭其骧的部分我贴在下面。
以前还和谭其骧的孙女一块读书过,但十多年以后才知道她是谭的孙女,大跌眼镜,后
悔当初没去搭讪一下。她不学史地,可惜没遗传家学。
发信人: wh (wh), 信区: WebRadio
标 题: 前辈风采,令人神往——葛剑雄,谭其骧,杨联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26 11:41:54 2009, 美东)
……
葛剑雄这种思想开放的学术风格很令人折服;而他怀念先师谭其骧的文章则令人感动。
谭其骧学问自然极好,年轻时顾颉刚就赞他对地理之熟悉令人咋舌,能不假思索地背出
任何一省有几县、县名及位置。更难得的是他不急功近利,常年致力于《中国历史地图
集》的编写,连个人的学术文章都顾不上写。病危时心知看不到图集的出版,号啕大哭
不能自已。如此视学术为生命,令人动容。他既亟盼图集早日问世,但当有关部门要他
修改一些与时俱进的意见时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终于考到这一篇了。我还在南京晃着呢。1912是民国成立的年份;其实是个商业区,起
: 这个名字好跟民国攀扯一下。
: 江苏读本可能江苏人或者跟江苏有渊源的人看来更觉亲切。
: 我很羡慕对地理熟悉的人啊。谭其骧这名字好眼熟,查了一下原来《中国历史地图集》
: 是他主编的啊,景仰!

wh
2012-05-19 18:09:12
257
我也是。你有没有成绩掉下来再好上去?好上去以后同学对你会好不少。那时候是挺不
纯洁的,女生老喜欢讨论谁喜欢谁的八卦和谣言,很小市民习气,哈哈。好在还有几个
正气和大气的女孩从不谈这种东西,挺喜欢她们。

【在 m**e 的大作中提到】
: 就纯粹是欺负吧,
: 我那时候刚转学几个月,个性一下子变得畏缩起来,大概看着特招人欺负

wh
2012-05-19 18:10:51
258
你很纯审美啊。看看就满足。不错噢,看到美的东西心情愉快,哈哈。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还有美女,看完就可以继续创作
wh
2012-05-19 18:16:40
259
还没去过昆明。跟20年前相似,感觉是落后还是世外桃源一般?
哇过生日请少年合唱团去家里唱歌啊。想起一个酷爱许巍的网友,说以后有钱了就请许
巍来生日party唱歌,哈哈。上海抽水马桶、煤气都推广得早,平民都用。我后来搬到
其他地方,用蹲坑还觉得更方便,不像抽水马桶容易堵。不过瓶装液化煤气不如上海的
管道煤气方便,每次换瓶很重。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嗯。读过一段时间。说来奇怪,去年去昆明,觉得今天的昆明跟20年前的南京感觉类似
: (街道建设),顿感亲切。
: 在南京的时候参加某区少年合唱团。南京当时有个退休的市长或者市委书记或者省长省
: 委书记之类,气派满大一老头,过生日还是干吗,去他家唱歌。老头家对于当时我那样
: 一个穷人家孩子来说,四个字:富丽堂皇。休息时有人发糖,还没吃就被带队老师收走
: 。。。后来上了次厕所,跟一个团友一起去:我们俩都是这辈子第一次亲手碰到抽水马
: 桶。呵呵。

wh
2012-05-19 18:23:47
260
哇他现在还在孜孜地写啊。发在cng,不会很学术吧?是史地方面的吗?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还有美女,看完就可以继续创作
j******n
2012-05-19 18:26:20
261
中国国家地理
他是顾问好像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哇他现在还在孜孜地写啊。发在cng,不会很学术吧?是史地方面的吗?
wh
2012-05-19 18:31:46
262
你说中国国家地理这个杂志的顾问?那本杂志挺好看的,印刷也漂亮,内容做得不错,
有不少人文的东西,不是纯地理。你订吗?我只看过寥寥几期。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中国国家地理
: 他是顾问好像

j******n
2012-05-19 18:31:53
263
搞错了
岔成一个搞民族史的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中国国家地理
: 他是顾问好像

wh
2012-05-19 18:35:53
264
切。哈哈。who?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搞错了
: 岔成一个搞民族史的

j******n
2012-05-19 18:49:57
265
得查下了
看你提到葛剑雄和杨老
张冠李戴了
CNG很多可以拍成舌尖那样的纪录片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切。哈哈。who?
w***s
2012-05-19 18:57:02
266
多谢介绍,喜欢你写的文章。回头我去找原文来看看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噢原来是区名。写得亲切的乡土文章都挺好看,就像所有的乡版都好玩;有切身联系的
: 就更亲密了。
: 同佩服和喜欢史地专家。谭其骧创办复旦历史地理所,他弟子葛剑雄是现任所长。周振
: 鹤是所里另一个大牛。我写过一篇葛剑雄的书评,其中关于谭其骧的部分我贴在下面。
: 以前还和谭其骧的孙女一块读书过,但十多年以后才知道她是谭的孙女,大跌眼镜,后
: 悔当初没去搭讪一下。她不学史地,可惜没遗传家学。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WebRadio
: 标 题: 前辈风采,令人神往——葛剑雄,谭其骧,杨联陞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26 11:41:54 2009, 美东)
: ……

j******n
2012-05-19 18:58:11
267
它家网站不好查
我是图书馆每期都有就常翻
第五期介绍了为什么宁波博物馆那样外国人喜欢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得查下了
: 看你提到葛剑雄和杨老
: 张冠李戴了
: CNG很多可以拍成舌尖那样的纪录片

wh
2012-05-19 19:07:01
268
好呀给你看校版的链接,因为跟帖有不少指责葛剑雄关于长城和明朝(明朝是最保守最
无作为的王朝)的看法,有骂有夸比较平衡:
http://74.53.4.74/article_t/FDU/31195555.html
我猜想一来那些是他刚出道的文章,比较激烈;二来开放一直是他的主导思想,他说长
城、说明朝时都有点自我发挥。回头听听你们的看法。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多谢介绍,喜欢你写的文章。回头我去找原文来看看
wh
2012-05-19 19:10:52
269
中国人喜欢吗?就是不知道它的实用性如何,看外表新式的东西都挺吸引人的,从游人
角度来说比千篇一律的建筑好。
舌尖我在各个版都看到,是中央台的纪录片么,不错啊,既有足够的文化内容又吸引一
般人。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它家网站不好查
: 我是图书馆每期都有就常翻
: 第五期介绍了为什么宁波博物馆那样外国人喜欢

w***s
2012-05-19 19:14:27
270
晕,早知道你贴链接我就不去自己翻了。。。不过我现在也用不了web链接。现在看文费
力,回去再看。他写长城的书还是文我以前看过,不过都忘记了,回头翻出来再看看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好呀给你看校版的链接,因为跟帖有不少指责葛剑雄关于长城和明朝(明朝是最保守最
: 无作为的王朝)的看法,有骂有夸比较平衡:
: http://74.53.4.74/article_t/FDU/31195555.html
: 我猜想一来那些是他刚出道的文章,比较激烈;二来开放一直是他的主导思想,他说长
: 城、说明朝时都有点自我发挥。回头听听你们的看法。

wh
2012-05-19 19:26:05
271
嗯好。你多看国内的好书和好吃的,哈哈。他写长城的几篇文章挺引起争议,收进我看
的那本文集里;其他书我没看过。他说话写文章比较吸引人,有点走pop路线,经常上
电视;周振鹤则是纯学术,据说他的学问比葛好,只是不太容易吸引大众。有一次听他
的讲座,讲完之后他说现在你们开始提问吧,在这个领域大概还没有我回答不上来的问
题。他说的时候笑眯眯,不倨傲,所以给人感觉没有不好,只有倒吸气,哈哈,能说这
话,底气好足。

文费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晕,早知道你贴链接我就不去自己翻了。。。不过我现在也用不了web链接。现在看文费
: 力,回去再看。他写长城的书还是文我以前看过,不过都忘记了,回头翻出来再看看

y****e
2012-05-20 01:43:50
27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727341.html
历史版以前贴过,此公靠长城和统一时间赚得最初的名声。
文科牛的早就要当大反派,当然也要有靠山

文费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晕,早知道你贴链接我就不去自己翻了。。。不过我现在也用不了web链接。现在看文费
: 力,回去再看。他写长城的书还是文我以前看过,不过都忘记了,回头翻出来再看看

i*********t
2012-05-20 02:16:24
27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862317.html
从首页误入历史版。这种东拼西凑引文不加注释赤裸裸抄袭的玩意儿也可以被mark,真
是滑稽。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727341.html
: 历史版以前贴过,此公靠长城和统一时间赚得最初的名声。
: 文科牛的早就要当大反派,当然也要有靠山
:
: 文费

i*********t
2012-05-20 02:21:27
27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862315.html
还有这个。真搞不懂。你说孔庆东抄袭吧,好歹可以混个职称或者蒙个小姑娘。这种
bbs上的抄袭,到底图个啥呢?

【在 i*********t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862317.html
: 从首页误入历史版。这种东拼西凑引文不加注释赤裸裸抄袭的玩意儿也可以被mark,真
: 是滑稽。

p***r
2012-05-20 02:25:52
275
这个现在还有,我老人家就挺爱吃,偶尔买个罐装腌制的,口感象大蒜,都是又不辣,
甜甜的。

【在 i*********t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862315.html
: 还有这个。真搞不懂。你说孔庆东抄袭吧,好歹可以混个职称或者蒙个小姑娘。这种
: bbs上的抄袭,到底图个啥呢?

i*********t
2012-05-20 02:36:36
276
你这是起来给娃喂奶顺手灌两瓢吧?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现在还有,我老人家就挺爱吃,偶尔买个罐装腌制的,口感象大蒜,都是又不辣,
: 甜甜的。

y****e
2012-05-20 02:52:31
277
哈,这本来就不是原创啊。历史版上能有这类普及性文章就很不错了,毕竟大多数人并
不知道这类知识,能通过一种方便的途径了解一些也不错啊。大侠要是能写点介绍性的
文章让更多的人看到岂不更好?

【在 i*********t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862315.html
: 还有这个。真搞不懂。你说孔庆东抄袭吧,好歹可以混个职称或者蒙个小姑娘。这种
: bbs上的抄袭,到底图个啥呢?

i*********t
2012-05-20 03:07:34
278
那还不如老老实实转载呢。把别人文章里的段落一字不改拿过来放在自己名下,没引号
没注释,算怎么回事啊?科普也不是这个样子的呀。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哈,这本来就不是原创啊。历史版上能有这类普及性文章就很不错了,毕竟大多数人并
: 不知道这类知识,能通过一种方便的途径了解一些也不错啊。大侠要是能写点介绍性的
: 文章让更多的人看到岂不更好?

y****e
2012-05-20 03:14:25
279
bbs上这种不规范转载比比皆是,似乎以前的传统是原创要著名。。。呵呵。。。不过
既然看不过这个文章,老兄何不写点,也让更多人对历史有点了解?

【在 i*********t 的大作中提到】
: 那还不如老老实实转载呢。把别人文章里的段落一字不改拿过来放在自己名下,没引号
: 没注释,算怎么回事啊?科普也不是这个样子的呀。

i*********t
2012-05-20 03:21:11
280
可是俺对历史既不懂也没兴趣啊。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bbs上这种不规范转载比比皆是,似乎以前的传统是原创要著名。。。呵呵。。。不过
: 既然看不过这个文章,老兄何不写点,也让更多人对历史有点了解?

j******n
2012-05-20 04:20:38
281
刚才看到这个
在南京北京这些地方, 出身名门不要太容易
著名演员海清的母亲是南京著名的大家族甘氏的后人,甘氏在上世纪是南京的名门望族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海清回应称:“我妈的确是出自名门,然而到她这一
代就落魄了。怎么我不赶得早一点,赶早一班车?”
海清与母亲 (资料图)。
5月20日报道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著名演员海清的母亲是南京著名的大家族甘氏的后人
,甘氏在上世纪是南京的名门望族。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海清回应称:“我
妈的确是出自名门,然而到她这一代就落魄了。怎么我不赶得早一点,赶早一班车?”
有网友透露,海清的妈妈是甘氏后人,“作为标准的金陵人,甘氏后人在南京居住了几
百年也没有搬迁过。甘氏故居其实总共有房间三百余间,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是江苏
省省级文保单位,是南京现有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私人民宅。”“甘氏在南京是很
有影响力的,海清的母亲可谓是真正的名门之后。据说甘氏家规非常严格,小时候淘气
的海清没少挨妈妈的骂。”
本报记者昨日向海清求证此事,她坦言,自己并没有什么“名门”概念,“小时候没想
过出身名门,那时候对出身名门没概念。有一点印象很深,上学的时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bbs上这种不规范转载比比皆是,似乎以前的传统是原创要著名。。。呵呵。。。不过
: 既然看不过这个文章,老兄何不写点,也让更多人对历史有点了解?

j******n
2012-05-20 07:31:29
282
看看这个历史教授捐了4亿给南大
4亿元!昨天,南京大学举行第四届校董会第四次会议暨11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南大历
史系教授、著名企业家杨休为母校捐出4亿元,其中3亿用于建设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
院,1亿用于设立史学发展基金,这个数字刷新了南大单笔捐赠的新纪录,为南大捐赠

之最!据悉,截至19日,南京大学校庆共计获得捐赠达11.5亿人民币,其中直接捐赠经
费5.5亿元,合作支持经费6亿元。捐赠仪式结束后,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杨休。
扬子晚报记者张琳文/摄
杨休简介
男,1961年生,现任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地集团董事局主席、东方投
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常委
、江苏省工商联副会长、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等职务。
198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学系,毕业后曾在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博物院任教任职;上
世纪90年代初“下海”,创办多家企业,涉足领域也较为广泛;2008年在南京大学创办
文物鉴定专业方向,任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化与文物研究所所
长。
创办的长风堂博物馆总藏品在5000件以上,以书画、古代青铜器、玉器
b*s
2012-05-20 09:59:28
283
本王表示愤慨

不过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刚才看到这个
: 在南京北京这些地方, 出身名门不要太容易
: 著名演员海清的母亲是南京著名的大家族甘氏的后人,甘氏在上世纪是南京的名门望族
: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海清回应称:“我妈的确是出自名门,然而到她这一
: 代就落魄了。怎么我不赶得早一点,赶早一班车?”
: 海清与母亲 (资料图)。
: 5月20日报道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著名演员海清的母亲是南京著名的大家族甘氏的后人
: ,甘氏在上世纪是南京的名门望族。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海清回应称:“我
: 妈的确是出自名门,然而到她这一代就落魄了。怎么我不赶得早一点,赶早一班车?”
: 有网友透露,海清的妈妈是甘氏后人,“作为标准的金陵人,甘氏后人在南京居住了几

w***s
2012-05-21 03:27:18
284
牛,能说这样的话而不倨傲,得牛到什么地步啊。。。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嗯好。你多看国内的好书和好吃的,哈哈。他写长城的几篇文章挺引起争议,收进我看
: 的那本文集里;其他书我没看过。他说话写文章比较吸引人,有点走pop路线,经常上
: 电视;周振鹤则是纯学术,据说他的学问比葛好,只是不太容易吸引大众。有一次听他
: 的讲座,讲完之后他说现在你们开始提问吧,在这个领域大概还没有我回答不上来的问
: 题。他说的时候笑眯眯,不倨傲,所以给人感觉没有不好,只有倒吸气,哈哈,能说这
: 话,底气好足。
:
: 文费

w***s
2012-05-21 03:28:25
285
呵呵,链接暂时看不了。。。他的靠山是谁,谭吗?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727341.html
: 历史版以前贴过,此公靠长城和统一时间赚得最初的名声。
: 文科牛的早就要当大反派,当然也要有靠山
:
: 文费

p***r
2012-05-21 13:26:07
286
是啊,儿子周末不乖,忙死了。

【在 i*********t 的大作中提到】
: 你这是起来给娃喂奶顺手灌两瓢吧?
S*********e
2012-05-21 13:34:03
287
切,类似的话我常说啊:“(本领域内)如果某个问题我答不上来,问别人也没用。”
这大概就是文科理科的区别吧。理科再牛也有一大堆问题不懂,傲不起来。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牛,能说这样的话而不倨傲,得牛到什么地步啊。。。
b*s
2012-05-21 13:37:02
288
关键是理科的东西有客观标准,忽悠不行
文科就是靠忽悠,所以怎么吹都行,吹得越响亮越靠谱……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切,类似的话我常说啊:“(本领域内)如果某个问题我答不上来,问别人也没用。”
: 这大概就是文科理科的区别吧。理科再牛也有一大堆问题不懂,傲不起来。

p***r
2012-05-21 13:44:47
289
理科现在发文章其实也至少一半靠呼悠。前两天,一个朋友说他一篇文章投PRB被毙了
,结果没多久,有个知名小组发了nature,做的东西和他那篇被毙的PRB一样。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关键是理科的东西有客观标准,忽悠不行
: 文科就是靠忽悠,所以怎么吹都行,吹得越响亮越靠谱……
:
: ”

b*s
2012-05-21 13:51:28
290
忽悠还在其次,政治最重要。academic politics也要玩好才行……
文科的那帮人不需要什么funding,所以狂人多,要是每年要去申请funding,气焰就没
有那么嚣张了……
说到底,文科的算是牛二那样的,反正老子没有什么抵押品,反正也没有什么几个
million的grant来搞。搞理工的有家有产,不敢胡来……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理科现在发文章其实也至少一半靠呼悠。前两天,一个朋友说他一篇文章投PRB被毙了
: ,结果没多久,有个知名小组发了nature,做的东西和他那篇被毙的PRB一样。

y****e
2012-05-21 23:11:21
291
不能同意更多。。。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忽悠还在其次,政治最重要。academic politics也要玩好才行……
: 文科的那帮人不需要什么funding,所以狂人多,要是每年要去申请funding,气焰就没
: 有那么嚣张了……
: 说到底,文科的算是牛二那样的,反正老子没有什么抵押品,反正也没有什么几个
: million的grant来搞。搞理工的有家有产,不敢胡来……

j******n
2012-05-21 23:29:01
292
下面是经济学家张维迎说的: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自由主义者是谁?老子。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自由市场主义者是谁?司马迁。老子没有理解市场,老子主张清
心寡欲,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可以了,老死不相往来。司马迁一开始就批评了老子。
人喜欢幸福,喜欢吃好的,听悦耳的,看漂亮的。人们已经习惯很久了怎么改变呢?(
编注:司马迁在《史记·货殖列传》中说,“至若诗书所述虞夏以来,耳目欲极声色之
好,口欲穷刍豢之味,身安逸乐,而心夸矜埶能之荣使。俗之渐民久矣,虽户说以眇论
,终不能化。”)司马迁说,“故善者因之,其次利道之,其次教诲之,其次整齐之,
最下者与之争。”即最好的政策是自由放任。老百姓自由地去追求幸福,财富就自然来
了,政府为什么要管这么多呢?
可惜,中国2000多年从来没有按照这个做,中国的政策和司马迁所说是倒过来的。
首先和你争,争不过了就整你、骂你。实在管不了的,最后才顺其自然。
很自豪司马迁是我们陕西人[编注:张维迎1959年生于陕西省吴堡县;司马迁生于
汉景帝中元五年(公元前145年),夏阳(今陕西省韩城,一说山西省河津)人]。
司马迁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为企业家立传的人,他写了3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关键是理科的东西有客观标准,忽悠不行
: 文科就是靠忽悠,所以怎么吹都行,吹得越响亮越靠谱……
:
: ”

t*******3
2012-05-22 00:51:38
293
销魂顿看着真不错。

时。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嗯好。你多看国内的好书和好吃的,哈哈。他写长城的几篇文章挺引起争议,收进我看
: 的那本文集里;其他书我没看过。他说话写文章比较吸引人,有点走pop路线,经常上
: 电视;周振鹤则是纯学术,据说他的学问比葛好,只是不太容易吸引大众。有一次听他
: 的讲座,讲完之后他说现在你们开始提问吧,在这个领域大概还没有我回答不上来的问
: 题。他说的时候笑眯眯,不倨傲,所以给人感觉没有不好,只有倒吸气,哈哈,能说这
: 话,底气好足。
:
: 文费

e*******e
2012-05-22 13:52:51
294
以前我们班就有一个姓甘的南京同学,看来也是名门之后了
他姐比我们高一级,很传奇,大一车祸在家自学,数分还考近满分!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刚才看到这个
: 在南京北京这些地方, 出身名门不要太容易
: 著名演员海清的母亲是南京著名的大家族甘氏的后人,甘氏在上世纪是南京的名门望族
: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海清回应称:“我妈的确是出自名门,然而到她这一
: 代就落魄了。怎么我不赶得早一点,赶早一班车?”
: 海清与母亲 (资料图)。
: 5月20日报道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著名演员海清的母亲是南京著名的大家族甘氏的后人
: ,甘氏在上世纪是南京的名门望族。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海清回应称:“我
: 妈的确是出自名门,然而到她这一代就落魄了。怎么我不赶得早一点,赶早一班车?”
: 有网友透露,海清的妈妈是甘氏后人,“作为标准的金陵人,甘氏后人在南京居住了几

wh
2012-05-27 15:13:04
295
比铁凝给东大捐的多。你真是什么新闻都看!你都看些什么网站啊?






【在 j******n 的大作中提到】
: 看看这个历史教授捐了4亿给南大
: 4亿元!昨天,南京大学举行第四届校董会第四次会议暨11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南大历
: 史系教授、著名企业家杨休为母校捐出4亿元,其中3亿用于建设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
: 院,1亿用于设立史学发展基金,这个数字刷新了南大单笔捐赠的新纪录,为南大捐赠
: 史
: 之最!据悉,截至19日,南京大学校庆共计获得捐赠达11.5亿人民币,其中直接捐赠经
: 费5.5亿元,合作支持经费6亿元。捐赠仪式结束后,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杨休。
: 扬子晚报记者张琳文/摄
: 杨休简介
: 男,1961年生,现任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地集团董事局主席、东方投

wh
2012-05-27 15:13:29
296
你是什么王啊?看你叫嚣了好几次,哈哈哈。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本王表示愤慨
:
: 不过

wh
2012-05-27 15:15:54
297
你没看到过周振鹤的文章吗?我以前在新民晚报上常看到,干乎乎的,不大pop不大喜
闻乐见,哈哈。离开新民晚报后再没看到过。他可能没出什么书,又不去通俗杂志发文
章,就没什么人知道。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牛,能说这样的话而不倨傲,得牛到什么地步啊。。。
wh
2012-05-27 15:16:52
298
不会吧,我觉得文科再牛也有一大堆模糊问题啊。你是文科啊?哈哈。



【在 S*********e 的大作中提到】
: 切,类似的话我常说啊:“(本领域内)如果某个问题我答不上来,问别人也没用。”
: 这大概就是文科理科的区别吧。理科再牛也有一大堆问题不懂,傲不起来。

wh
2012-05-27 15:18:39
299
politics真是很重要。我们校版前一阵争执一个早逝的商学院校友到底能不能拿名校
tenure,如果没去世的话。这种问题完全无解,tenure一半看文章,一半是politics。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忽悠还在其次,政治最重要。academic politics也要玩好才行……
: 文科的那帮人不需要什么funding,所以狂人多,要是每年要去申请funding,气焰就没
: 有那么嚣张了……
: 说到底,文科的算是牛二那样的,反正老子没有什么抵押品,反正也没有什么几个
: million的grant来搞。搞理工的有家有产,不敢胡来……

wh
2012-05-27 15:19:07
300
哈哈被你曲解成这样……我也喜欢!

【在 t*******3 的大作中提到】
: 销魂顿看着真不错。
:
: 时。

wh
2012-05-27 15:19:38
301
我们班也有个甘同学,是上海的,不知道是不是名门之分支。

【在 e*******e 的大作中提到】
: 以前我们班就有一个姓甘的南京同学,看来也是名门之后了
: 他姐比我们高一级,很传奇,大一车祸在家自学,数分还考近满分!
:
: ”

c**v
2012-05-27 15:20:34
302
王谢的王,估计是。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是什么王啊?看你叫嚣了好几次,哈哈哈。
wh
2012-05-27 19:43:05
303
他是挺政治发挥,他们这一代人有特殊情结,不要崇洋、不要保守自闭这些观点在当时
挺有破发力,现在也有有效性。他似乎总是在可允许的政治环境里作合理的反叛,不触
底线,也不当应声虫。属于改良派吧。有回帖说他缺乏史实支撑。要是能指出哪些史实
缺乏或矛盾就好了。光说城墙有用这谁都知道,葛剑雄文章里也说有积极作用,不过他
更想强调保守主义的象征意义。他下结论可能大,像明朝是最保守无为的王朝这些话;
不过史实应该不会杜撰或搞错或无知吧,不然没法在行业里生存下去啊。猜想就是论证
过程和结论有争议吧。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727341.html
: 历史版以前贴过,此公靠长城和统一时间赚得最初的名声。
: 文科牛的早就要当大反派,当然也要有靠山
:
: 文费

wh
2012-05-27 19:44:01
304
抄谁的啊?

【在 i*********t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istory/31862315.html
: 还有这个。真搞不懂。你说孔庆东抄袭吧,好歹可以混个职称或者蒙个小姑娘。这种
: bbs上的抄袭,到底图个啥呢?

wh
2012-05-27 19:46:20
305
这个薤现在叫什么?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现在还有,我老人家就挺爱吃,偶尔买个罐装腌制的,口感象大蒜,都是又不辣,
: 甜甜的。

g***y
2012-05-27 21:40:43
306
中山靖王之后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是什么王啊?看你叫嚣了好几次,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