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好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d
发帖数: 9770
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武连峰-好文共赏 微信号i
2018-01-19 武连峰-好文共赏 微信号i-Sharing
功能介绍
愿好文时刻伴随您,分享即快乐,也希望您也推荐好文,让我帮您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来源:于华看社会
社会转型过程中的学术界或称为知识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纷繁复杂的局面:在一些人
欢呼学术的春天来临时,另一些人却感受到寒冬的凛冽。我很能理解为何人们有春天之
感,因为确乎有繁花似锦的热闹局面。而这并不是发明创新和研究成果的繁荣(早有人
发出为何中国缺少创新和创造力之问),而是各种头衔、名目、计划、工程的五花八门。
先来看头衔,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为提高中国高等学
校学术地位,振兴中国高等教育”,共同筹资设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以来,各地各
方各种学者头衔呈“涌现”之态,计有黄河学者、珠江学者、闽江学者,枝江学者、紫
江学者、香江学者、湘江学者、赣江学者、钱江学者、皖江学者、三峡学者、龙江学者
、松江学者、两江学者(重庆);以山命名的有泰山学者、黄山学者、华山学者、衡山
学者、恒山学者、嵩山学者、天山学者、珠峰学者、昆仑学者、井冈山学者;没有名山
大河的就只好以地域命名:绿洲学者、燕赵学者...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2
来自主题: Boston版 - 脱下美国的裤子 (深度好文) zt
脱下美国的裤子 (深度好文)
(2015-06-11 11:37:30) 下一个
美国真的是一个可怕的国家,无论是做为战略对手或者合作伙伴都只是污辱他们智慧的
字眼,五十年、一百年的差距,不是在缩短,而是在不断的拉大。因为一般国家根本不
具备与他们对抗的层次和条件。打牌要看对手,羸钱要靠水平,跟这样的对手玩,根本
就没有羸的机会,因为他们才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输或能买个平定,羸只会赔了性命
。从这几十年来的中美博弈与较量中不难发现,一切尽在美国佬的掌控之中。当“卖国
贼”已经成为和谐的字眼与对象时,你就应该知道,我们这个国家正面临着怎样的挑战
与危机,玩或者不玩都已经属于身不由己的事!
这是一篇不得不推荐的好文章,这是我多少年来对美国这个国家所有疑问找到了一个确
切的答案。
****************************************************************************
******************************************
今天这样的局面,不能不让人感到悲观。忽然想起毛泽东1935年说过的一段话:“... 阅读全帖
t*******a
发帖数: 4055
3
顾颖琼博士的深度好文 - 分析中美关系
Sep 27, 2017
有意思,有思想,有看头,不信请看一一转发顾颖琼博士的深度好文,可见18大以
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集体的大智慧、大手笔、大策略,将近五年的中国
在美日围追堵截的氛围中发展壮大的现实轨迹,可圈、可点、可赞。 中国准备和美
国分道扬镳了!(深度好文) 作者:顾颖琼博士.
作为美国人的爸爸和中国人的儿子,也在两地都有小企业经营,我当然希望中美可
以成为朋友,也应该成为朋友。相信大部分中国人心里都了解一个事实,那就是中
国并无和美国为敌的想法,甚至一度把美国视做老师。但遗撼的是,美国一错再错,
把本可以共赢的关系逼成对抗的关系。现在,中美对抗的结果已经明了,可以说美
国已经走上了必然的衰弱之路,而中国已经展开了自己的下一个伟大旅程,不再纠
缠这段姻缘了。
大家可以看到,最近川普和幕僚还在像怨妇一样指责和威胁中国,而中国已经不参
与打嘴仗了。这和一对争吵的夫妻一样,当一方去意已决就不会再回应指责了。是
的,中国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你看看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完成多少人类历
史上都是第一的壮举,甚至平均一个礼拜开通一个机场,...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4
7月4日,某公众号发表文章《田朴珺撩汉往事 世界这样被走野路子的女人抢走》,犀利揭露田朴珺杜撰自身经历、主动追求王石、利用王石资源、倒卖万科地产等事迹。该文随后被王思聪转发还不忘留言:有深度的好文。虽然公司的现状和这事儿或许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王石多年经营的完美形象确实是由于这段夕阳红彻底崩塌了。
自身经历疑点重重
整容改年龄做烂尾楼?
在田朴珺的书《习惯就好》中,她称自己1981年出生,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02年因为拍戏太多被中戏劝退,2003年赴香港拍戏,然后机缘巧合投身地产业,从端茶倒水开始学,到2009年就不缺钱花了,2011年赴纽约求学镀金。但该文章首先就对这段经历提出质疑,“比如她在中戏读的什么班,在地产业做了什么项目,如今有着什么创业经历,实现了多大程度的财务自由,田小姐始终语焉不详——因为所有这些过往都疑点重重。”
该文章随后猜测田朴珺整容并更改年龄,她读的不是中戏导演系,而是已经取消的成教学院,至于她所投身的房地产,也不过是做烂尾楼收购的顾问。
田朴珺为追王石送A货
共同赴美留学?NO!是陪读!
此前,网上广泛流传着王石五请田朴珺吃饭忘带钱、最终表白的“浪漫... 阅读全帖
b****r
发帖数: 2555
5
☆─────────────────────────────────────☆
stoppingtime (李将军又打鸡血了) 于 (Tue Sep 20 13:50:52 2011, 美东) 提到:
李将军很推崇下面这篇“大转折实为大挫折”
http://ido.3mt.com.cn/Article/200608/show468823c17p1.html
尤其是下面这段,相当销魂啊:
“再看世界战争史。苏联卫国战争中,尽管初期德军占领了苏联最富庶的领土和大工业
基地,但苏军始终保持完整的战线,通过正面作战集中力量打击敌一部(1944年“十大
打击”最为典型)、以一个个歼灭战沉重消耗当面敌军的办法,稳步收复失地,最后攻
克柏林,从没有什么派出主力深入德军战线深远后方、到德占区去吃饭、征兵、吸引敌
军的战略跃进。可见,不要后方的战略跃进与依托根据地的战役外线完全不同。那么何
时打出外线?要在大量内线歼敌粉碎其进攻后,依托老根据地稳步发展。”
☆─────────────────────────────────────☆
pingberlin (ping) 于 (Tue ... 阅读全帖
b***0
发帖数: 799
6
呵呵,关键在这个好文上而不在这个搜索的到不到。
英文写成这样,哪怕这文章是红楼梦的水平,也没人会认为这是传世之作了。
你以为上面那个WVMD夸好文他就真看了?那兄弟要真看了,早就一堆评论写出来了,那
才是他风格。
他压根没看(他也看不下去),但出于职业习惯,顶下支持下
M*****8
发帖数: 17722
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MB80528 (肥猫(Contrarian)[食MM而肥]), 信区: Stock
标 题: 好文强力推荐:墙街盗族金融天才的舞弊欺诈犯法实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21 04:31:35 2013, 美东)
好文强力推荐:墙街盗族金融天才的舞弊欺诈犯法实质。
欲了解金融游戏的本质,以下文章是少有的精彩内幕暴料。
VanityFair 揭发金融黑幕的文章多是很深入,文笔优秀犀利。
http://www.vanityfair.com/business/2013/06/steve-cohen-insider-
s**s
发帖数: 3374
8
好文好文
不过破熊你这转火太快太突然
措不及防啊
w*********g
发帖数: 30882
9
是权贵太丧心病狂,祸害中国毫无底线


: 好文好文

: 不过破熊你这转火太快太突然

: 措不及防啊

s**s
发帖数: 3374
10
好文好文
不过破熊你这转火太快太突然
措不及防啊
w*********g
发帖数: 30882
11
是权贵太丧心病狂,祸害中国毫无底线


: 好文好文

: 不过破熊你这转火太快太突然

: 措不及防啊

n*****8
发帖数: 19630
1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深度好文,米弟为何纠缠华为
叔浏览CBC新闻,看麦家廉被辞职的新闻。也浏览网友评论。基本上对老麦喊冤的比较
多。也有不少真知灼见的帖子。有一个问,北美媒体为何不能写出有质量的好文,给读
者一个清晰的视野。他建议大家搜。
US closes the barn door after Huawei has bolted
叔一搜,果然是一篇好文。供大家欣赏。来自亚洲时报。
i***a
发帖数: 4718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consin 讨论区 】
发信人: beaman (likeaboy), 信区: Wisconsin
标 题: 反藏独西文好文,可打印散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16 14:19:10 2008)
一篇英文好文,偏长,但耐下心来仔细读读,连许多美国人都被教育。建议打印出来,
向身边支持藏独的美国人散发。
文章的link:http://www.commondreams.org/archive/2008/04/14/8287/
紧随的美国人的评论多为正面。
Published on Monday, April 14, 2008 by CommonDreams.org
The Hypocrisy and Danger of Anti-China Demonstrations
by Floyd Rudmin
We hear that Tibetans suffer “demographic aggression” and “cultural
genocide”. But we do not hear those terms applied
g**********m
发帖数: 257
14
再致香港回歸一代:放開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
香港同齡朋友們:
你們好!
我們是內地的80後、90後。昨天實在是不吐不快,就以“改革一代”的身份,寫了那篇
《旺角暴亂後致香港“回歸一代”:請回望這片被你無視的土地》。其實是做了兩邊不
討好的心理準備的。結果竟然在網上得到了網友們的認同,看到大家更深入的思考,我
們也覺得很驚喜。
看了上萬條討論,最觸動我們的,是一位香港青年的留言,他說香港經濟在停滯,看不
到發展的前景,“我出生在香港的輝煌年代,然後一路下行,在半山腰,和一路上行的
你相遇。你們不可能理解我們的心情,我們也不需要同情。你伸出友誼之手,但在我看
來,是居高臨下的施捨!”
這個留言促使我們動筆給你們寫第二封信。你說的我們在半山腰的相遇,不是老天的一
個玩笑。為了這個相遇,首先,我們要對香港真盏缆暩兄x!
幾十年來,香港是內地改革開放最有力的一個推動渦輪,一個牽引火車頭,一個授業老
師,也是最重要的一根輸血管。
改革開放之初,內地摸不著門,外資猶豫觀望。是香港同胞率先到內地投資建廠,創造
了許多個“第一”:1978年第一家由境外人士開辦的工廠—珠海香洲毛紡廠;1980年第
一家中...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7722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MB80528 (肥猫(Contrarian)[食MM而肥]), 信区: Stock
标 题: 好文强力推荐:墙街盗族金融天才的舞弊欺诈犯法实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21 04:31:35 2013, 美东)
好文强力推荐:墙街盗族金融天才的舞弊欺诈犯法实质。
欲了解金融游戏的本质,以下文章是少有的精彩内幕暴料。
VanityFair 揭发金融黑幕的文章多是很深入,文笔优秀犀利。
http://www.vanityfair.com/business/2013/06/steve-cohen-insider-
T*********I
发帖数: 10729

发帖数: 1
17
Trump昨天赢了三个州,不仅Trump开始为过去两周的屈辱开始反击,别人也开始反击。
看看Romney和Rubio还嚣张不?
好文链接:
http://www.foxnews.com/opinion/2016/03/09/hey-republicans-stop-
好文内容:
Will Republicans please stop insulting Trump voters? Just stop. I know that
many hate Trump, but his voters too?
Mitt Romney derides Trump voters as “suckers.” Others have sneered that
Trump has an army of “low information voters” who have been “duped,” and
that “these people” shouldn’t be able to decide on the fate of a Grand
Old Party. Trump’s voters, th... 阅读全帖
c****x
发帖数: 6601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grastar (人马座A星),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好文推荐:Open Letter to Larry Kudlow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21 10:59:38 2018, 美东)
发信人: sgrastar (人马座A星),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好文推荐:Open Letter to Larry Kudlow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8 16:49:25 2018, 美东)
Open Letter to Larry Kudlow: You need a different China strategy
It might take a minor hit to growth, but China will survive a trade war with
the US, and Europe will have a larger piece of a market that still has much
room to ... 阅读全帖
S****U
发帖数: 230
19
转自汽车之家的好文: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四驱,是一个很值得讨论的话题,我们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贴
着4×4或AWD商标的汽车。相信“四驱”这个概念在每个网友心里都有不同的解释,其
实很简单,就是四个车轮都有动力的车就是四驱汽车。但是要是再往进一步说,四驱车
的结构都是一样的嘛?为什么有些恶劣地形有的四驱车能过去有的四驱车过不去?发烧
级的四驱车仅仅是外观比较威猛?如果您对这些问题还有疑问,不用着急,在这里可以
让您对四驱的一切变得明晰。
原文地址: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1/88946.html
难得一见全面介绍四驱车的好文。
M*****8
发帖数: 17722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MB80528 (肥猫(Contrarian)[食MM而肥]), 信区: Stock
标 题: 好文强力推荐:墙街盗族金融天才的舞弊欺诈犯法实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21 04:31:35 2013, 美东)
好文强力推荐:墙街盗族金融天才的舞弊欺诈犯法实质。
欲了解金融游戏的本质,以下文章是少有的精彩内幕暴料。
VanityFair 揭发金融黑幕的文章多是很深入,文笔优秀犀利。
http://www.vanityfair.com/business/2013/06/steve-cohen-insider-
f**********r
发帖数: 18251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fatblackliar (轻风拂山岗), 信区: Joke
标 题: (好文转帖)资深外嫁女情爱大吐槽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8 20:08:08 2012, 美东)
发信人: Tianzi (tt),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好文转帖)资深外嫁女情爱大吐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8 20:02:59 2012, 美东)
按:刺激一下反外F方哈,给你们提供批判的对象。别说,此女写的还挺逗的。
--------------------------------------
--------------
前几天断断续续看了一部电视纪录片"Wilde Deutschen",直译为"野性的德国人"
,是介绍德国性文化的纪录片,依我看这片子也可翻译成"卧床上的德国"或者"胯下的
德国",好与"舌尖上的中国"遥相呼应,说苦道甜,争长论短,来个中西文化大比拼,
肯定超好玩儿!
吃和性本不分伯仲,食和色也不分高低,不过是人类延续生命的基本需求而已,但
东方文化里吃...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18251
22
来自主题: Korea版 - 好文推荐!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wovenshirt (康夫), 信区: Dreamer
标 题: 好文推荐!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26 00:43:47 2008)
发信人: wovenshirt (康夫), 信区: Family
标 题: 好文推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26 00:42:16 20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ECUST/31166691.html
不是。你把卢刚博士和他们混为一谈了。他们跟卢刚不是一个档次的。卢刚的震撼力,
破坏性,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其他人都是私仇,他的英语政治遗嘱里面讲的很清楚:是
对他所认为的罪恶制度的反抗。这才是他震撼人的地方。
美国讲罪犯的大片不少。但都是要能提高到种族,社会,阶级的高度,揭发人性的罪恶
的。比如,最近的一个untraceable,就是讲互联网道德的。这不是前面那些唧唧歪歪
的杀人能比的。
据说,在卢刚的时代,u.iowa的物理,排名可以入前5,前10的。卢刚轰掉所有的大牛
,那个物理系
i***a
发帖数: 4718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consin 讨论区 】
发信人: beaman (likeaboy), 信区: Wisconsin
标 题: 反藏独西文好文,可打印散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16 14:19:10 2008)
一篇英文好文,偏长,但耐下心来仔细读读,连许多美国人都被教育。建议打印出来,
向身边支持藏独的美国人散发。
文章的link:http://www.commondreams.org/archive/2008/04/14/8287/
紧随的美国人的评论多为正面。
Published on Monday, April 14, 2008 by CommonDreams.org
The Hypocrisy and Danger of Anti-China Demonstrations
by Floyd Rudmin
We hear that Tibetans suffer “demographic aggression” and “cultural
genocide”. But we do not hear those terms applied
M*****8
发帖数: 17722
2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MB80528 (肥猫(Contrarian)[食MM而肥]), 信区: Stock
标 题: 好文强力推荐:墙街盗族金融天才的舞弊欺诈犯法实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21 04:31:35 2013, 美东)
好文强力推荐:墙街盗族金融天才的舞弊欺诈犯法实质。
欲了解金融游戏的本质,以下文章是少有的精彩内幕暴料。
VanityFair 揭发金融黑幕的文章多是很深入,文笔优秀犀利。
http://www.vanityfair.com/business/2013/06/steve-cohen-insider-
l***d
发帖数: 1798
2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ngxiaoya (MITBBS第一媒婆),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西西河好文转贴:新疆错把定式当本手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6 11:58:54 2009, 美东)
发信人: wangxiaoya (MITBBS第一媒婆), 信区: WorldNews
标 题: 西西河好文转贴:新疆错把定式当本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6 11:57:40 2009, 美东)
西西河还是有高人的
错把定式当本手 [ 老广 ] 于:2009-09-04 09:34:36
看达雅的那个本手何以铸败局时就想说,本手怎么可能铸败局。新疆的被动归根到底是
找搬定式的结果而不是本手的结果。本手顾名思义就是本分的应手,本手对于业余的棋
手足够打趴下了,这些疆独业余水平都谈不上,就是跟你摆五子棋来了。对付这种恐怖
行径土共的本手历来是以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老毛讲究民族政策,这政策就
是人家发明的,但班禅不听话,胡说八道也是要放火上烤一烤。
土共这次的问题是找抄定
m*****g
发帖数: 12253
26
来自主题: MJ版 - 好文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ianjin 讨论区 】
发信人: ppenney (王晓伍), 信区: Tianjin
标 题: 好文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27 11:40:18 2014, 美东)
发信人: zuixuanmzf (zuixuanmzf), 信区: Midlife
标 题: 好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26 23:02:20 2014, 美东)
廠下廣卞廿士十一卉半與本二上旦上二本與半卉一十士廿卞廣下廠下廣卞廿士十一卉半
與本二上旦上二
本與半卉一十士廿卞廣下廠下廣卞廿士十一卉半與本二上旦上二本與半卉一十士廿卞廣
下廠下廣卞廿士
十一卉半與本二上旦上二本與半卉一十士廿卞廣下廠下廣卞廿士十一卉半與本二上旦上
二本與半卉一十
士廿卞廣下廠下廣卞廿士十一卉半與本二上旦上二本與半卉一十士廿卞廣下廠下廣卞廿
士十一卉半與本
二上旦上二本與半卉一十士廿卞廣下廠下廣卞廿士十一卉半與本二上旦上二本與半卉一
十士廿卞廣下廠
l*********o
发帖数: 414
27
来自主题: Tennis版 - 好文共赏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ennis/31999571.html
经过几个月,战局有了微妙的变化。主要原因是,老刀一成不变的战术被我的好文点破
,而3.0们毕竟不是省油的灯,三个臭皮匠抵得上一个诸葛亮。他们也开始做出了战术
的相应改变:
1. 以人海战术,鱼死网破。老刀有好几个马甲(4个?)。3.0们见一个马甲就用己方
一个灭其一个。不象以前那样太冲动老刀一个马甲灭3.0一对。这样十分有效,发挥了
团队精神。
2. 单挑还是群殴。大家互上马甲其实也解决不了问题。我在好文中也已经提出了很好
的解决方法,就是两方开战!baytennis起了个好头,但我觉得单挑不合适。因为一盘
的胜负肯定对负方不公平,负方也肯定不服气。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群殴。老大对老大
,虾米对虾米,输赢都没话说了!
d*****r
发帖数: 39446
28
请大家去以下链接投票:
http://www.mitbbs.com/mitbbs_bbsshowvote.php?board=LeisureTime
所有参与投票的id, 只要在留言板留言,就有双黄包吃~
【此篇文章是由自动发信系统所张贴】
⊙ 此次投票的允许资格为:
1. 上站次数需大于 50 次 .
2. 文章数目需大于 200 篇.
3. 上站总时数需大于 30 小时.
4. 上站物理时间需大于 30 天.
⊙ 投票开启于:Fri Oct 18 09:12:43 2013 类别:复选
⊙ 主题:你喜欢的雷版好文十强赛作品
⊙ 票选题目描述:
雷版好文十强赛所有文章链接汇总请见下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LeisureTime/1421135_0.html
多谢参与投票选出你最喜欢的作品,每位符合投票条件的id可以投3票。
谢谢大家!
【选项如下】
(1) 《猴豫记》-- 作者:干巴巴
(2) 《在外星与地球之间》-- 作者:Eclipse
(3)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作者:小白
(4) ...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6974
2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zoun (槑槑槑槑槑), 信区: Joke
标 题: 从无忌转一个好文,请对号入座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19 01:16:45 2009)
发信人: younikwoo (youyou),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从无忌转一个好文,请对号入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18 18:18:42 2009)
关于器材(引用网友妙论,请岛民兄提供原作者ID)
1 任何相机都可以拍摄任何题材!
2 任何胶片都可以拍摄任何题材!
3 任何镜头都可以拍摄任何题材!
4 买能买得起的最好的器材!
5 摄影是用光的艺术,所以,先要用光可以花在器材上的钱!
6 镜头后面那个头固然很重要,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更重要!
7 金属器材永远比塑料的好,分量重的器材永远比轻的好,贵的永远比便宜的好,除非
你被人宰了!
8 买器材前一定要冷静,买器材时必须要冲动,这是器材物语的理智与情感!
9 假如一件器材买回不久就后悔了,说明它不属于你,赶紧卖掉止损!
10 假如觉得一件器材... 阅读全帖
z***c
发帖数: 2959
3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znprc (Shrek),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好文推荐,影帝不懂经济,误国误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28 02:21:25 2011, 美东)
发信人: znprc (Shrek),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好文推荐,影帝不懂经济,误国误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28 02:17:28 2011, 美东)
今天的中国,通货膨胀、民不聊生、腐败横行、道德崩溃、人人自危、基尼系数已经突
破0.5的国际警戒线,社会危机日益深重,靠维稳已经没用了。想要依靠一位伟人出现
来拯救民生,起码到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这样的伟人的影子。中国走进了一个漫漫长夜
,不知何时是头?而这一切,都是源于2008年那个该死的岁末,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
当温家宝在电视上伸出4个指头的时候,我们知道,游戏结束,一切都完了。大通胀在
迎接中国。
四万亿刺激经济计划的出台背景
当时的中国,经过长达4年的房地产调控,正在有效的化解房价泡沫,被地产界称作华
南五虎的碧桂圆、珠江、... 阅读全帖
h*h
发帖数: 27852
3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aladin 讨论区 】
发信人: hsh (三胡), 信区: paladin
标 题: 涨工资好文zt-关于撞见女侠洗澡及吸毒疗伤等事故的讨论会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17 13:00:47 2011, 美东)
发信人: charles116 (6尺小melo),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涨工资好文zt-关于撞见女侠洗澡及吸毒疗伤等事故的讨论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16 15:17:15 2011, 美东)
关于撞见女侠洗澡及吸毒疗伤等事故的讨论会
峨嵋掌门丁敏君师太的手指,都快戳到对面脸上了:“你说,这事怎么办!?”
华山掌门岳少群、昆仑掌门何惧内一起虚张声势的做抚慰状:“师太息怒,息怒!”
少林方丈圆证眼观鼻,鼻观心,八风不动。良久,念了声“阿弥陀佛。”
“师太,请息怒。”奉命主持的武当掌门宋青书道,“今日劳烦诸位会聚,就是聊这个
问题的。”
“哼,不就是少林有个小秃驴和峨嵋一个小浪蹄子犯了淫戒么?”青城掌门余长江说。
话音未落,只听得“啪啪”两声,余长江脸上就多了两个丁敏君... 阅读全帖
y***c
发帖数: 676
3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smilhaNew (ha),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中国大学精神的演变(好文强烈推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21 16:01:09 2014, 美东)
中国大学精神的演变(好文强烈推荐)
2014-10-06 丁东 灼见
丁东,1951年生,原山西省社科院编辑。著有《冬夜长考》、《和友人对话》、《尊严
无价》、《午夜翻书》、《思想操练》、《精神的流浪》、《教育放言录》、《文化十
日谈》等书。本文是丁东在一所大学的演讲全文。
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谈谈大学精神的演变。
中国产生现代大学已经100多年了。清末洋务运动和戊戌变法,出现了第一批新式学堂
,新政中废除科举,建立现代学制,中国兴办了更多的大学。一个世纪以来,中国的大
学精神发生过怎样的变化?也是一个很有现实意义的问题。

这一个世纪,可以分为两部分,前一部分是民国,到1949年为止,后一部分是共和国,
从50年代到现在。
前一部分,又可分为两小段,北洋时期是中国现代大学教育的草创期,大学精神的形成
期,大学数量不多,...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36
3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PPSL (不知), 信区: USANews
标 题: zz 好文!! 学者:被西方诱入印度模式对中国是“致命”的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19 16:59:57 2008)
发信人: PPSL (不知),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zz 好文!! 学者:被西方诱入印度模式对中国是“致命”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19 16:56:20 2008)
小孩都知道在桌上划一条线以此与“同桌的你”分割有限空间,这种人之初就萌生的地
缘政治浅显道理,现在我们的一些人却不明白了,硬说全球化时代主权界限模糊了,硬
说这时的国家间竞争已转为“反恐合作”,这些判断显然都是违背历史常识并且是不利
于中国健康发展的
历史上很多国家干得不多,拿得不少。为什么?因为这个国际分配体系是他们强力打下
的。生产创造财富,但获取财富的多少则取决于国家在国际分配体系中的地位。历史表
明,只要存在国家间的竞争,国民财富就主要是国际分配而不主要是国民生产的结果。
“自主”还是“依附”决定大国
y**s
发帖数: 563
3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sychoAnalysis 讨论区 】
发信人: yljs (WUDI), 信区: PsychoAnalysis
标 题: 一个抑郁症患者的内心独白(难得好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pr 7 09:12:49 2015, 美东)
一个抑郁症患者的内心独白(难得好文)
2015-04-06 李震东教授
四年前,我开始有身体不适感,后脑就如同终日压着一块大石,昏昏沉沉瞌睡不止。相
伴而来的是理解力、记忆力和注意力开始明显走向下滑,这对刚换了一份新工作的我来
说着实艰难。直到有一日清晨我终于头痛难耐到无法上班,于是,我去了医院……
医生的诊断是脑供血不足,开的一堆药有些许的疗效,缓解了我的头痛,但并未卸下我
脑中的大石。在那之后的两年间,如那天早上的严重症状陆续出现过几次,我自己也开
始尝试以各种手段看是否能缓解自己的症状。我每天早睡早起,吃很多的豆制品,每天
吃三根香蕉,每个工作日的晚上都要跑步,每个周末都去游泳……但没有一丁点的起色。
在开始的两年,我无论睡多少个小时,都还是睡不饱,脑袋始终昏昏沉沉就如同熬夜到
三四点时的模样,哈欠连天,随...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18251
35
来自主题: _Korea版 - 好文推荐!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wovenshirt (康夫), 信区: Dreamer
标 题: 好文推荐!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26 00:43:47 2008)
发信人: wovenshirt (康夫), 信区: Family
标 题: 好文推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26 00:42:16 20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ECUST/31166691.html
不是。你把卢刚博士和他们混为一谈了。他们跟卢刚不是一个档次的。卢刚的震撼力,
破坏性,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其他人都是私仇,他的英语政治遗嘱里面讲的很清楚:是
对他所认为的罪恶制度的反抗。这才是他震撼人的地方。
美国讲罪犯的大片不少。但都是要能提高到种族,社会,阶级的高度,揭发人性的罪恶
的。比如,最近的一个untraceable,就是讲互联网道德的。这不是前面那些唧唧歪歪
的杀人能比的。
据说,在卢刚的时代,u.iowa的物理,排名可以入前5,前10的。卢刚轰掉所有的大牛
,那个物理系
e***e
发帖数: 3872
3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lon 讨论区 】
发信人: JGG (三月的天真), 信区: Salon
标 题: 好文~六四真相:美国之音专访鲍彤 ZT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23 02:54:30 2009)
发信人: alwaystrue (nicheng),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好文~六四真相:美国之音专访鲍彤 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23 02:53:46 2009)
难得的明白人。
=================================================================
美国之音记者张楠与何宗安最近在北京对前中共中央委员、政治局常委的政治秘书兼政
治改革委员会主任鲍彤做了电视采访。鲍彤谈到了从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平反,到美
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演说等一系列问题。中文部电视组据此制作了纪录片。以下为访谈
摘要:
张楠:我们知道六四之后,您被判刑七年,七年之后您获释,又被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鲍彤:名义上是两年。
张楠:那么现在您是不是已经完全恢复了自由?
M*****n
发帖数: 16729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orphin (莫非-白衣“追鱼”郎), 信区: History
标 题: 推荐好文:戚继光和李成梁之悖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30 09:40:24 2010, 美东)
别光看高考满分作文了,不长知识
这个文章写得好,理论分析都有独到之处。
史海:戚继光和李成梁之悖论 因太会打仗而无仗可打 网易历史
谢田/ 说起明朝后期的军事史,不能不提两个著名将领,那就是戚继光和李成梁。
戚继光是抗击倭寇的民族英雄,自不待言。李成梁(1526-1615)是明朝后期的辽东总
兵。在隆庆、万历年间,李守辽东,戚戍蓟北,都是朝廷重臣,只是李成梁的官要比戚
继光高的多。
据史料来看,这两个人都很能打仗,但是他们的风格完全不同。
戚继光无论到哪里,总是用最直接了当的方式解决问题:到南方,用鸳鸯阵歼灭倭寇;
到北方,用长城,火器,再加上毁灭性的攻击力去压服蒙古人。所以他镇守过的地方,
在很长时间内是不再会有战争的。
李成梁的打仗方式跟戚继光完全不同。他总是拉一个打一个,而且要给被打得半死的敌
人留下后路。好比说先拉着甲打
a********e
发帖数: 5251
38
好文- 孙锡良:强烈要求政府倾听我的“五点看法”!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rrentevent&MsgID=351610

呐喊:东海危急!南海危急!黄海危急!中华民族危急!
政治危机!经济危机!外交危机!国家主权危机!
十四名中国船员虽然搭专机回国,但是,中国在处理撞船事件上仍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
展,船长是整个事件的标志性人物,船长的人权没有得到有效捍卫,就是中国主权没有
得到有效捍卫,日本给中国政府预留的时间非常之紧,狡猾的日本人既可以在短时间内
有足够的自主伸缩空间,又可以制造短期内中国政府进退两难、无计可施的窘迫,按我
目前的观察,我至少对有关方面要提“五点看法”:
第一:中国外交的应急预案十分单薄,根本不足以应付随时出现的外交危机。中国老百
姓现在既不无知,也不寡闻,如果这种事件放在十年前,很多人会出面解释说:大家放
心,要相信政府能处理任何突发事件,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但是,现在
再这样解释可能很难找到听众和信众了,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手中并没有行之有效的应
急预案,七次抗议都没有附
h*h
发帖数: 27852
39
争取不漏掉该得到奖励的好文
滚地将之流就算了,不要耽误你们宝贵的发贴挣五毛时间。
t***o
发帖数: 4265
4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oromant (工具钢),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转载一篇好文:燃烧的中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25 17:01:29 2011, 美东)
刘仰:燃烧的中东
去年年底突尼斯开始的民主运动,已蔓延到中东各国,突尼斯、埃及、也门、巴林、阿
尔及利亚、利比亚、伊朗、伊拉克……,中东开始燃烧了,并且以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方式,急速扩散。人们说,石油是工业的血液,那么,中东当前的局势就可以说是世界
的心脏开始燃烧,它会给世界带来什么?现在无法预料。中国国内对中东的局势的解读
各种各样,但中东燃烧之后的未来,未必像某些人想象的那样。即便美国,也开始手足
无措、言行不一、举止失态。
美国当年打伊拉克、灭萨达姆,最响亮的口号就是“民主反对独裁”,因此,按美国的
说法,美国占领伊拉克,就是民主对独裁的胜利。至今,还有很多人继续用这个思维套
路解读正在燃烧的中东。我们不必去反对这个模式、这个思维定势,我们还应该指出,
美国占领伊拉克以后,有过一个“中东民主计划”,就是要在中东各国推行美式民主。
但是... 阅读全帖
G****e
发帖数: 11198
4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GoBlue (Wolverines),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好文一篇】看艾未未事件,谈文革和贪腐合流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pr 12 00:25:05 2011, 美东)
看艾未未事件,谈文革和贪腐合流
by 德孤
http://blog.creaders.net/haikuotiankong/user_blog_diary.php?did
2011-04-11 09:49:38
最近中国大陆发生了一件举世瞩目的人权事件和司法事件:艾未未事件。艾未未在北京
机场离境赴香
港时被不明真相的人士带走,几天没有下落,害得其七十八岁老母在互联网上登寻人启
示。
后来官方媒体证实艾未未被抓,起先说是因离境手续不全,后来又说他涉及经济问题。
最近官方媒体
又在炒作,说艾未未涉及抄袭,逃税,婚外情,等等,总之是五花八门,真是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
连日来,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官方媒体,加上某些被中国官方渗透的境外网站都对艾未
未狂轰烂炸,
多数都是颠倒黑白,混淆视听,议... 阅读全帖
z***c
发帖数: 2959
4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znprc (Shrek),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好文推荐,影帝不懂经济,误国误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28 02:17:28 2011, 美东)
今天的中国,通货膨胀、民不聊生、腐败横行、道德崩溃、人人自危、基尼系数已经突
破0.5的国际警戒线,社会危机日益深重,靠维稳已经没用了。想要依靠一位伟人出现
来拯救民生,起码到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这样的伟人的影子。中国走进了一个漫漫长夜
,不知何时是头?而这一切,都是源于2008年那个该死的岁末,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
当温家宝在电视上伸出4个指头的时候,我们知道,游戏结束,一切都完了。大通胀在
迎接中国。
四万亿刺激经济计划的出台背景
当时的中国,经过长达4年的房地产调控,正在有效的化解房价泡沫,被地产界称作华
南五虎的碧桂圆、珠江、合生创展、富力、恒大地产,全部出现资金链问题,降价一触
即发。而且,万科、中海、金地等深圳品牌房企,已经在全国包括北京、杭州、上海等
地开展15%至30%的降幅,尽管发生退房潮、断供潮,中介公司开始出现关门闭... 阅读全帖
c*c
发帖数: 2397
4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ummerX (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s),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zz-唐宋在日本,明在韩国,大清在中国,民国在台湾--好文必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5 02:13:42 2011, 美东)
大宋帝国的哀歌:宋朝的灭亡,绝对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改朝换代;而是中国第一次亡国
。有兴趣的可以查‘崖山之后无中国’这句话,真是血泪斑斑的警句。
宋朝覆亡,厓山海战中国整个精英阶层全部殉国,一脉相承数千年的中华文明由此产生
断层,其影响深远延续至今。崖山之后,再无中国,这是一个争议很大的命题。两宋
300余年,一直都是重文抑武,在军事上屡受外敌之辱,常被称为“弱宋”。但全面的
看待,宋朝在经济、文化、科技、农业、工商业、手工业等诸多方面都达到了中国封建
社会的巅峰,其成就超过了之前的隋唐和之后的明清,他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抑
制工商业的朝代,并且极力发展对外贸易。虽然不断的纳贡称臣,但国库岁收依然充裕
,终宋一世,只爆发过几次小规模的农民起义,这应该是有其原因的...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504
4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hongwen (崇文),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好文共赏:一个美国汉学专家对中国人的评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3 10:35:34 2011, 美东)
此文一针见血,实在令人震撼。只是有点太尖锐了。本人只是转载,非作者本人,有砖请轻砸。
一个美国汉学专家,对深受儒学影响的中国人的评价:
中国人不了解他们作为社会个体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普通中国人通常只关心他们的家庭和亲属,中国的文化是建立在家族血缘关系上而不是
建立在一个理性的社会基础之上。中国人只在乎他们直系亲属的福址,对与自己毫不相
关的人所遭受的苦难则视而不见。
毫无疑问,这种以血缘关系为基础的道德观势必导致自私,冷酷,这种自私和冷酷已经
成为阻碍中国社会向前发展的最关键因素。
中国人所说的政治除了欺骗和背叛没有其它东西。
中国从来就没有成为一个法制社会,因为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与守法行为格格不入。中国
人老想走捷径。他们不明白这样一个事实:即成就来自于与努力工作和牺牲。
中国人倾向于索取而不给予。他们需要明...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4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ath1978 (数学),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深度好文:阶级竞争即将由抢房,升级为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7 22:25:47 2018, 美东)
2018-02-16江南隐士 微信号jnyinshi
功能介绍
隐居江南山村,耕种垂钓,写写文章
2018年已经注定的是中国中产嗷嗷叫的一年,此时起,『阶级固化』深入骨髓,我们越
来越像一个那个我们曾经口诛笔伐的『万恶的资本主义』:
中产屌丝化:以土地恢复阶级划分。中产和屌丝的区别是谁的负债更多一点。
货币信仰裂痕:人民币信任度屡创新低,排列在房产、美元、食品之后。这年头连老太
太都不敢存钱了,几乎全民押注人民币持续贬值,纷纷用资产来和央行对赌,去拼命购
买无法印刷的土地。
阶级门票高涨:教育成为阶级军火,从幼儿园开始的新科举之路,一线城市一个孩子上
学的开支等于买一辆解放军99式主战坦克。
中产们恐慌了,选择用房地产捍卫阶级。但是,当全社会60%以上的财富都在固定资产
上的时候,几十万亿级别获利盘的规模是根本无法兑现的,一旦...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2032
4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LeiWritings (雷版最强文),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夏日炎炎杯雷版好文大赛 - 参赛文章链接汇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13 22:04:50 2013, 美东)
海选文章链接汇总请见二楼
http://www.mitbbs.com/article/LeisureTime/1240187_0.html
踢馆文章链接汇总请见三楼
http://www.mitbbs.com/article/LeisureTime/1240189_0.html
助兴文章链接汇总请见四楼
http://www.mitbbs.com/article/LeisureTime/1240191_0.html
第一轮逆袭文章链接汇总请见五楼
http://www.mitbbs.com/article/LeisureTime/1240193_0.html
十六强分组赛文章链接汇总请见六楼
http://www.mitbbs.com/article/LeisureTime/1240195_0.htm... 阅读全帖
t******i
发帖数: 2688
47
好文!
s**********e
发帖数: 33562
48
我在问你调动山东国民党军去哪里最方便,您怎么又跃进到陕北国民党军了?
发信人: stoppingtime (李将军又打鸡血了),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关于千里跃进大别山,好文共欣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3 12:56:58 2011, 美东)
不去大别山,去哪里?
s**********e
发帖数: 33562
49
这可是你自己把山东国军扯进来的。
然后我问你要牵制山东国军,刘邓应该去哪里。
然后您说要牵制陕北国军,刘邓应该去山西什么的。
然后我说您一开始说的是山东国君而不是陕北国君
然后您又说我没听您的话。
你说起话来还真是步步漂移啊。呵呵。
发信人: ridgway (ridgway),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关于千里跃进大别山,好文共欣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3 12:55:15 2011, 美东)
如果是为了调动山东蒋军,不一定非去大别山。如果是为了调动胡宗南,实际上没有达
到那个效果。
C******n
发帖数: 504
5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hongwen (崇文),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好文共赏:一个美国汉学专家对中国人的评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3 10:35:34 2011, 美东)
此文一针见血,实在令人震撼。只是有点太尖锐了。本人只是转载,非作者本人,有砖请轻砸。
一个美国汉学专家,对深受儒学影响的中国人的评价:
中国人不了解他们作为社会个体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普通中国人通常只关心他们的家庭和亲属,中国的文化是建立在家族血缘关系上而不是
建立在一个理性的社会基础之上。中国人只在乎他们直系亲属的福址,对与自己毫不相
关的人所遭受的苦难则视而不见。
毫无疑问,这种以血缘关系为基础的道德观势必导致自私,冷酷,这种自私和冷酷已经
成为阻碍中国社会向前发展的最关键因素。
中国人所说的政治除了欺骗和背叛没有其它东西。
中国从来就没有成为一个法制社会,因为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与守法行为格格不入。中国
人老想走捷径。他们不明白这样一个事实:即成就来自于与努力工作和牺牲。
中国人倾向于索取而不给予。他们需要明...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