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Biology版 - 这儿爆了很多小威晓亮的8g~
相关主题
sunney xie也要归了?live image现在有多厉害?
这期Science上的另一篇文章列几个被引用过万的PIs
Sunney 还是牛八一八 PKU BioNet 校友会(Columbia)
xiaoliang看上去很像公司的大老板Re: 专访:谢晓亮的科学人生 (转载)
Invitation for the 3rd PKU Bio-Net Annual Conference in New (转载)Lily Jan在这期的science上灌水啦
新科NAS member?现在风头最火的华人PI是谁啊?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美校友聚会有必要取个英文名字吗
谁去苏州参加下礼拜冷泉港的会业内人士来说说single molecule吧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05话题: 2012话题: 24话题: 无风话题: proton
进入Biology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i****g
发帖数: 3896
1
以前对小威个人没有什么了解,一看才发现牛b的女老板原来都不容易,基本没有不
push的~
http://www.douban.com/note/216057008/
昨天见到了庄小威。
2012-05-24 02:31:18
我们正在吃饭,她迎面走来,坐在我对面,旁边陪着一位本地的中国女教授。会已经开
了一半,她是被请来的演讲人。
近距离地看,人显得很苍老,话不多,态度却很温和,甚至有一点羞怯,英语似乎不太
好,总像一边说一边在想词。虽然近在咫尺,我也没有搭话,不知道说什么。
下午第一个就是她讲。站在讲台上,她立刻变了个人。一回到科学里,她就完全自如了
。英语也完全变了,事实上我从没在理工科的国人里遇到英语如此好的,文科中也只见
过一个,口音很轻,吐词极其清晰,语调极其流畅,语法准确,而且用词还非常优雅。
不可思议,从生活话题到科学话题的转变,一般人的语言水准是倒过来的。
因为是有关探测手段的会,所以集中讲的是她发明(同时还有其他人独立发明)的那个
著名的单分子荧光方法,对于她这是很旧的东西了。这个技术本身虽然很聪明,且极有
用,但想法和实现其实都不难,如果仅仅看这个令她出名的技术本身,似乎并没有那么
了不起,我就见过网上有人说她名过于实。但我不这么看,她专注的并不是技术本身,
而是科学问题,在讲座中作为例子示范技术的那些问题,范围很广,却都是最有科学趣
味、探触到生命科学最神秘部位的关键点,比如细胞内分子活动和能量交换,比如神经
传导中触突相接触那瞬间信息如何通过物质传播。而发明和改善技术只是为了解决这些
问题,这个技术之所以名噪一时,恰恰是因为它解决各类不同重要问题的超强能力。
她不张扬,也并不像我听说的犀利。(当然我不是她的学生和博后,不知道她在自己的
组里是否也这么温和。)我所能看到的,是她对科学问题的专注和视角的敏锐。她总是
找到那些最重要的问题。这些不一定是最难的问题,与传统物理学前沿的问题相比,应
该说是比较简单的,但它们太重要了。
与我接触过的众多华裔女科学家相比,她非常朴素,没有任何(以风格、气质、外貌打
扮、语气乃至科学视角)讨好人的姿态,且有着一种单纯和非常的专注。从她语言能力
的骤然转换,我感到这个人是多么真心地爱科学。而她一定为此付出了极多,(我又想
到饭桌上那张颇为憔悴的脸),这也是求仁得仁了。我突然很感动,而且觉得她很美。
感谢 分享到 推荐 241人 166人 喜欢 喜欢
2012-05-24 02:37:46 mujun (乾坤大挪移!)
其实我知道蛮多人都是平时英语不咋地,一讲到学术就滔滔不绝了。。。(我也有点,
虽然我在学术上英文也没有怎么好。。。)
2012-05-24 02:40:31 沁云 (你好,漫长的青春期)
谢谢你的经历分享。我也觉得只有对自己领域专注的人才能有大成就。
2012-05-24 02:43:46 Zoe (Serio ludere)
姐姐看过《超时空接触》这部片子?虽然有点土,但是把我看哭了...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5647/
2012-05-24 02:50:52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哇哇哇哇哇。赞啊。。。
我也想近距离接触诶。。。
2012-05-24 02:53:00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话说8月份又可以见到n多大佬了。。。hohoho。。。
期待看庄和alice ting的大pk。。。前年就pk过一次,错过了。。。
2012-05-24 02:55:38 BlaCk (有人说我白)
训练时间的差别导致日常口语和学术演讲的差别。而且日常口语讲得地道要难得多,科
学用语模式化,变化少。
2012-05-24 03:00:03 mujun (乾坤大挪移!)
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学术用语其实完全是另一套模式,跟日常生活语言还不太一样。我
去学校的writing center改论文,那个editor基本是从日常生活语言的标准来改的。很
多时候我会听从她的意见,因为论英文本身她肯定比我更加地道。但是另一些时候我会
跟她argue,即使是一些看起来最不起眼的词,比如demonstrate, validate等等,都是
不能按照日常生活的那些语气来用的,稍微差一下,会伤害到一些做研究的原则。
2012-05-24 03:03:21 蓝调共和 (遇强则强)
庄小威曾经说”在哈佛大学工作以来,她一周七天,每天都从早上10时工作到半夜12时
。她说:“除了吃饭和睡觉,剩下的时间都在工作。”
2012-05-24 03:09:46 大大笨熊堕落 (まるでだめな)
能够专注于自己热衷的事业并有所成就,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2012-05-24 03:16:51 糯米团团 (表白是变相的索取。)
她是我们中学毕业的!!!苏州中学!!!!激动又骄傲的说
2012-05-24 03:36:13 啅哓叻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其实我说中文,就说日常的东西,也经常边说边想词。可能和各人对自己语言的要求有
关系。科学语言都高度模式化,不用自己掂兑,所以更流畅
2012-05-24 03:41:29 lennon (你大爷签名档还限制字数)
a lil bit time-consuming for the storm in exp
2012-05-24 07:32:16 Etude
仰止,行止。
2012-05-24 08:24:02 万朵寒菲 (欲向荒唐演大荒)
我也是听过她一次讲座,为啥觉得她又张扬又犀利,一直在用风格和语气来讨好人
2012-05-24 08:54:42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樓上是同行吧。
我覺得同行看她都覺得她比較tough,好像搞科研的都這樣,稍微遠一些領域的看本領
域的人人都nice,本領域的人一眼就看出來到底是不是真nice.
很有趣的現象呢。
2012-05-24 09:01:34 lennon (你大爷签名档还限制字数)
@Proton
只是对自己学生都会比较tough,在同行那里是比较底气足吧
2012-05-24 09:08:39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請問樓上是從莊組裡出來的麼?我有關於storm的問題!
2012-05-24 09:26:46 lennon (你大爷签名档还限制字数)
有空可以站内一同探讨下
2012-05-24 09:33:09 kel
public speaking是需要练习的。通过练习也可以达到较高标准。平时不需要练习,也
无所谓标准。
她这样少年班出来的都需要这样努力。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很多重大发现/发明看起来都很简单优美,因为直达本质。可是没有发现/发明前,也不
是那么容易就看到/做到的。
2012-05-24 09:54:17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锦瑟,你是什么专业的??我天天见到庄小威。。。。。。。
2012-05-24 09:56:49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感觉上不张扬和不犀利是因为前年生了女儿了。之前和之后简直是两个人。
2012-05-24 10:02:03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她是两个女儿啊,是不是?
话说看来女人生孩子果然会改变。。。
2012-05-24 10:06:51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我怎么记得一个啊??话就是这么说,以前从来只有在新生的迎新烧烤上见她笑过,之后
一年你再也不会见到她笑的,而且是那种当你还不是她的Group的时候在走廊见到她你
根本就是想打招呼又咽回去的那种。极其凌厉。但是生了女儿后,有一次早上10点我在
Naito见到她走进来,结果毫无凌厉感!!!我都吓到了!!原来生了孩子果然变了!
!!!不过学术上还是丝毫没有变化??
2012-05-24 10:07:58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锦瑟莫非你是化学的??我一直以为你是文的??虽然这个豆瓣上本来就是看不出来的??
2012-05-24 10:11:44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无风是化学系的?
我不知道她几个孩子,我朋友说是两个。
我只见过庄两次还不是三次,上一次是几年前再boston的acs,她跟alice一起。当时我
就觉得她比alice要犀利好多啊,而且的确是,超级面无表情。
这一次是去年她来给talk,倒是中间笑了那么一两次,但是开讲前我坐在她正前方然后
跟后面的中国同学用中文嬉笑了一阵,她就超凌厉的盯着我们这块,不过让我给瞪回去
了哈哈哈。
我是听曾经哈佛毕业的一个化学系的学生(不是庄的学生)说,庄刚去哈佛的时候超
tough的,超级超级tough,比现在厉害100倍。。。
2012-05-24 10:18:02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绝对的,绝对的,绝对的??不我是读心理的,不过由于老公是化学系的,另外一个齐名
的组(我就不公布了),小威是他committee之一。基本上我也是过去五年自己事情完
了之后就混在化学系的,也去做点实验之类的。基本上就是早上6点半到化学系凌晨3-4
点离开的,不是小威组的也都这个状况了。小威组的地理位置在地下二层,而且只有一
条狭小通道,基本上只有本组学生知道他们在干嘛,平时我们路过入口一个人都看不到
的。
去年啊,她已经生了,而且相当于没有带课半休了产期,然后拿到大funding,基本上
啥都不愁。要不,你绝对不可能把她瞪回去的。基本上在化学系就是神一样的存在(生
之前)。
2012-05-24 10:22:07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你老公是谁的学生了!!!
哈佛化学系做imaging的就俩人!我那个朋友就是那个组毕业的!
对,他们工作是很tough,这个是绝对的。
呵呵,瞪回去这个我谁都瞪回去的,不是庄,我跟hhmi都顶嘴过,呵呵,我是很难搞的
也完全不care学术金字塔的无法无天的家伙。
但是其实吧,她最近两年做的东西,有点瞎闹,那都写的啥,基本没新东西。。。
2012-05-24 10:29:55 锦瑟 (in Zweifeln ziehen)
谢小非给我外人的印象更温和。当然我不是他们手下。
实话说这个所谓“瞪回去”的故事我已经是第N次听自述了,我觉得庄小威即便在当时
恐怕也没gave it an second thought,她大概从没意识到有人“瞪回”她了。
2012-05-24 10:33:38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晓亮。。。不是小非。。。
诶,dqu同学我老说这个你是不是看烦了,看烦了那可真不好意思。呵呵,我只是觉得
她当时那个眼神让我觉得她是很忌讳中国人在她面前说中文的那种,我反正感觉非常非
常不好,我又不是拿中文问你问题你那么嫌弃的眼神干什么。所以就故意一边接着说中
文一边盯着她看,我偏就在你面前说中文了你怎样吧。
不过这种老师我也不是第一次见就是了。
2012-05-24 10:45:35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对的,所以小威组是很难混的。而且她个人太厉害了。Sunney反而是非常放任学生的,
所以学生都得高度自觉。但是因此Sunney组出来的都很厉害。Lieber是希望学生么有想
法全跟他干的人,其实不适合学生发展自己的学术生涯。Sunney喜欢每隔两年就把学生
扔到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去自己滚打,这样很好,他也喜欢freshmind。
其实小威这两年在做另外一个project,做完后是和人类基因组序列能齐名的,不过因
为不知道是不是秘密,所以我就不说了,但是当时我听了之后,由于自己本身就是做心
理的,所以就是这个表情: =口=|||||||表示激动。
2012-05-24 10:46:31 万朵寒菲 (欲向荒唐演大荒)
对学生和对同事态度判若两人的人我都不喜欢。我听的那次讲座只有很少一些学生旁听
,基本上都是同行男性大牛,庄笑得那叫一个哗众取宠,啧啧。不过也是两三年前的事
情了
2012-05-24 10:48:20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Sunney除了著名的半夜1-4点随时电话你聊上2个小时外,一切我都很喜欢。而且他烤的
三文鱼极其好吃(下周三又能吃上了??)。Sunney非常拼的,5年前我刚到组里的时候
他就在半夜2点和我聊天来着,后来发现他的办公室都是下半夜开灯的,基本上只有周
末才回家几个小时,平时基本睡在组里。然后最近两年他太忙了??中国美国非洲欧洲拼
命跑??
2012-05-24 10:48:27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哦哦哦???感谢无风八卦!!!!这个很期待的说!!!
顺便赞一下Sunney,他们组出来的学生虽然小样本量我只见过一两个,但是的确是,超
厉害啊!话说我很佩服Sunney的一点就是,他不算是名校出来的,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很厉害啊。
2012-05-24 10:50:06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顺便忽然觉得我老板周末给我打10+个电话要数据,他还是很天使的。
2012-05-24 10:53:27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莫非你见的是哥伦比亚的Ming Wei? 我来波士顿的头两年常常在他和我老公做实验的
时候进去蹭实验的??现在是哥大教授了。Sunney组出来的所有人目前有一个进industry
了,其他全部都是faculty。。。
2012-05-24 10:55:40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不是。他不是中国人,而且毕业好几年了。他应该算是Sunney比较早的学生,但是他现
在不是faculty哟,跟我一样是postdoc。诶,那老兄也是比较倒霉。不知道怎么回事就
screw up了。。。
2012-05-24 10:59:16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哟!等今晚下实验了我去八卦八卦??他是Sunney组毕业的PhD?(我们在此日记下各种
八卦是不是很不厚道?换个地方吧??)
2012-05-24 11:26:25 涡涡头 (拔剑四顾心茫然)
据说她的talk是反复练习过很多很多次的,所以特别好,真是付出好多不容易,这种心
思纯净热爱科学的状态太令人羡慕了,相比之下,人nice与否tough与否漂亮与否都不
是那么重要了(只要不是她组里的)……可惜世人看女人,不管其他方面做得多漂亮,
还是从那几条来看。
2012-05-24 11:30:01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貌似我倒是没有见过用世人看女人的眼光去看她的??她的状态真的很好,少年班出来的
在波士顿和她一样的女强人我见过几个,另外的都在哈佛公共卫生学院。
2012-05-24 11:37:01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好吧,我可能作为一个学术很糟糕的苦逼薄厚在这里散布消极言论了。但是就我在美国
学术界这么几年待下来,作为一个学生,尤其是外国学生,我觉得一个PI,她好看不好
看我不管,但是人nice与否tough与否还是挺重要的,唯一比这个重要的是那个PI是否
mean,基本学术界,至少biochem界,碰上一个tough的老板无论做phd还是薄厚,日子
是非常难过的,碰上mean的那就是生不如死了。这个跟pi本人的人品有关,跟他有多高
的学术地位一点关系都没有。
2012-05-24 11:38:02 涡涡头 (拔剑四顾心茫然)
嘿嘿是这样的,很多酸葡萄的话,比如有个人跳出来说庄有多么的牛,一般来说回帖十
条之内必有说她个人生活之类的,再或者说她tough的,不过豆瓣上还挺好,某著名猥
琐男网站特别明显……
真是特别佩服这些又聪明又努力的人,人想做到其中一条很简单,但是两条兼备真难…
…当然如果都能跟谢晓亮一样又聪明又强大又nice就更好了,呵呵 >_<
2012-05-24 11:40:10 涡涡头 (拔剑四顾心茫然)
@ proton 你说的是,所以我有一个(只要不是她组里的)…… 很多人能handle tough
的情况,很多人不能,就看自己选择了
2012-05-24 12:03:51 Anne Moore (雾里看花)
看了好多八卦啊........@无风 小威最近在做的项目难道是跟大脑有关的......
2012-05-24 12:06:42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LS你怎么猜出来的?
2012-05-24 12:09:00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http://projectreporter.nih.gov/project_info_description.cfm?aid
2012-05-24 12:09:16 万朵寒菲 (欲向荒唐演大荒)
赞同proton,我觉得一个人聪明努力学术做得好,顶多是令人羡慕,人品好的才让人真
心敬佩
2012-05-24 12:12:56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对的。。。就是这个。。。要把神经联结给map出来。对于做临床心理的人来说简直是
恨不得自己也能进去参与做的事情。因为实际上结果是临床心理很多时候是不通过摄入
化学药物的情况下通过人的关系来使得fire pattern得到改变。这点要向做硬科学的人
证明实在是太难了,但是如果这个技术出来了,临床心理被硬科学的人斥为“无法证明
的伪科学”的状况就有改变的可能了。
不过无论哪个学科似乎是临床和理论差别很大的??
2012-05-24 12:16:40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看了看,很有趣,不过她以前都是做fixed cell的,这个要怎么做到in vivo我拭目以
待啊!然后顺便吐个槽,non-fixed cell的STORM超tmd难做啊!!!!
2012-05-24 12:29:19 yeming
哈 楼上无风的介绍有意思啊
2012-05-24 12:31:30 jackie.seattle
只见过Sunney, 其他的之跟他们的学生打过交道。我想说,这个一个Prof.在学术会议
上,甚至在组外人表现出来的样子,根本就做不得数,如果要谈人nice,那还需要自己
学生说了算。小威阿姨,我早几年到现在听到说法都是她不太nice,而且我也不太相信
一个对学生nice的PI会成为一个大牛。当然也许Sunney xie是个例外。
另外,很多大牛在成为了大牛之后又会是另一种活法,有些还继续tough,有些去social
去了,有些就纯粹enjoy life(真尼玛羡慕)。这个纯粹是个人选择,跟生不生孩子离
不离婚都没啥关系
2012-05-24 12:40:36 mujun (乾坤大挪移!)
想问一下,理科老板“nice”或者“人品好”是什么意思啊?它具体指什么呢?有没有
个操作化的指标,比如不让学生干太多的活,或者不把学生做的东西算在自己头上?
2012-05-24 12:42:47 Stupident
她非常朴素,没有任何(以风格、气质、外貌打扮、语气乃至科学视角)讨好人的姿态
,且有着一种单纯和非常的专注。
2012-05-24 12:47:20 鸞熙 (Lieben, Arbeiten, Spielen.)
气质也没有那种一般的female researcher身上的与花花世界的格格不入感。如果她走
在人群中那看起来真像是一个有身份的白富美小资小清新。然则偏巧她不食这人间烟火
……嘛总之很久没关注了就只知道些imaging方面的东西大约还是四年前她回学校来
talk的事儿。
2012-05-24 12:56:13 jackie.seattle
我个人觉得一个nice的老板,第一,就是不要强奸实验或者是idea,有些东西,确实是
做不出来的,特别bio方面的idea。做不出来学生也不想的。要么你能提供解决方法,
要么就算了。不要骂骂骂,逼逼逼,你是准备让学生去死呢,还是让他造假?
第二,一个PHD,一周70个小时我觉得足够了,如果能保证这种工作量,老板凭神马还要
push。你要工作14小时,一周七天,难道学生就该陪你?人各有志,不要把自己的意愿
强加给别人。不是每个人都希望献身科研,当7-11。
本人不是什么北美top tier,要求很低,唉。。。科研穷三代,读博毁一生,泪
2012-05-24 12:57:01 Anne Moore (雾里看花)
@无风 不难猜啊 不过我只是不确定她做的是什么水平上的 我知道的是哈佛另一人在用
EM和自动切片机在做 但是感觉难度在计算机分析上而不是生物学上了
看了链接后发现就是那个项目 应该是几个PI的合作项目吧 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我觉
得这个项目有种无助感 在之前听到的一个talk上那个教授说道过 用一台EM做的话要一
百年才能做完 但是如果用一百台EM做的话只需要一年 可是每一台EM也要1M。。。 而
且那个计算机上的难题也不容易 啊。。。
2012-05-24 13:04:08 yeming
科研穷三代,读博毁一生,泪
妈的 瓷器国二流学校还要求老师拉项目 世界上有钱抢没有
2012-05-24 13:14:23 紫书 (两岸桃花流连意,一叶扁舟自在行)
在讲座中作为例子示范技术的那些问题,范围很广,却都是最有科学趣味、探触到生命
科学最神秘部位的关键点,比如细胞内分子活动和能量交换,比如神经传导中触突相接
触那瞬间信息如何通过物质传播。----这个很感兴趣呢
2012-05-24 13:57:59 kel
问个外行的,那个用fMRI看大脑的好像蛮流行的,这个是不是在学校里都算已经研究玩
了,基本产业阶段了啊?
2012-05-24 13:58:40 Frankie Wu (宇智波佐助…)
可见english writing 对english speaking是有帮助的。
2012-05-24 14:01:44 Proton (勇往直前的白羊座女生)
诶不是这样的诶。诶,怎么说呢。哈佛化学系tough从来都是传统,上有ejc吃氰化钾死
掉的一个一个学生,还能怎么说呢。但是换个角度想,能去那种地方的都是聪明又努力
的学生,最后搞成这样,如果说导师一点责任没有,甚至就说风气就这样你受不了活该
我就是这样过来的我能过来你怎么就不行的这个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态度,我反正是真心
无法认同。呵呵,不过也就是因为这样我也就没打算留在学术界,呵呵呵。
2012-05-24 14:02:11 zs
谈自己的研究流利是肯定的, 那些单词句子天天见. 日常的话题是可以海阔天空天南地
北, 很多东西还真不知道用英语怎么说...
2012-05-24 14:23:18 花衣云影
我又想到饭桌上那张颇为憔悴的脸。。
--------------
我虽然是隔行隔山的文科生,但本专业也有这样的女性前辈。有时候看到她们那么沉静
又执着,觉得她们有种很深刻的美丽。远远地欣赏她们的美,但我自己不愿意那样。不
愿意“献身”。因为一来我的资质有限,只是一个平庸的研究生,承载不了那么多艰巨
的学术重担,二来我还是有某种自私和怠惰,愿意做简单轻省的事情。 曾经也希望自
己能不吝一身之力做些力所能及的有意义工作。但渐渐地理想被磨平了,意志也被磨松
懈了。
2012-05-24 14:45:35 coolersunny (冲天小火炮)
第一次能在豆瓣看到庄小威的名字。。。。我们天天看她 的文献。。。
2012-05-24 15:04:20 Ryanmagic (Davis forever)
@jackie.seattle
一周70... lab里的强度真不是我等非理工科能够想象的...
现在做RA一周10个小时我已经自己很满意了...
2012-05-24 18:50:57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一周七十小时这么轻的工作量是在波士顿无法想像的。他们做实验的每天十六小时左右
,我们做临床的每天十四小时。回家后还有各种工作和私人阅读学习。而且基本不觉得
累。做自己真正喜欢的还是很重要。
2012-05-24 20:57:06 锦瑟 (in Zweifeln ziehen)
@无风,
我就是特别震惊于她那个map神经连结的project,实在是太重要了,影响还远不止于神
经科学和心理学,对人文社科都会有远程影响。
2012-05-24 21:17:11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对啊,我得知的当天在她的办公室外站了好久。。。。这个意义太重大了。。。我只能
从老公那里不断问技术细节,恨自己没能去参与实验。反正我是做临床的,不在乎论文
,只是很想参与,因为明知意义重大。
2012-05-25 09:45:29 Ryanmagic (Davis forever)
@无风
做实验的时候是不是还是可以一边出去吃个饭 做做别的事什么的? 这样的话我还能接
受...
2012-05-25 10:50:27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做光学实验的话不行啊,尤其是成像的。基本上大部分时候就在暗房里搞激光,调光路
,有时是激光不行,有时是样品不行,还得自己养细胞,各种各样的。而且基本站着。
2012-05-25 15:41:15 Ryanmagic (Davis forever)
@无风
好吧, 这样看来, 理工科实验室的人看来是没法和外面的人时间同步了...大概要谈恋
爱之类的只能内部解决了.
2012-05-25 15:59:05 小小豆瓣
都是大神!
2012-05-25 23:14:28 豆友
没有想到会炸出众多lab博后吧,:D
搞理工关注人文的也是蛮多的;)
2012-05-25 23:14:47 锦瑟 (in Zweifeln ziehen)
一个不重要的字你要改多少遍啊?这个老毛病也该改一改了。
2012-05-25 23:55:35 豆友
你这回的我上面那条都不好删了 - -|||
2012-05-26 02:41:20 颜 (Que Sera Sera)
你科大的?中科院的?
2012-05-26 10:50:19 Vof (一心一意)
唉,越来越相信跟女教授不好过,做神经mapping,哈佛adam cohen也在做吧?
2012-05-26 11:18:52 无风 (那时狐狸是猎人)
Cohen也就做一点点吧,这个比较热。
Cohen是牛逼的孩子,偶非常喜欢他。跟他能学到很多东西他的思路非常开阔,而且人
极其聪明。
> 我来回应
> 锦瑟的日记
? 2005-2012 doub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豆瓣 · 在豆瓣工作 · 联系
我们 · 免责声明 · 帮助中心 · API · 手机豆瓣 · 豆瓣广告
w********h
发帖数: 12367
2
这个“无风”很装阿。。。

【在 i****g 的大作中提到】
: 以前对小威个人没有什么了解,一看才发现牛b的女老板原来都不容易,基本没有不
: push的~
: http://www.douban.com/note/216057008/
: 昨天见到了庄小威。
: 2012-05-24 02:31:18
: 我们正在吃饭,她迎面走来,坐在我对面,旁边陪着一位本地的中国女教授。会已经开
: 了一半,她是被请来的演讲人。
: 近距离地看,人显得很苍老,话不多,态度却很温和,甚至有一点羞怯,英语似乎不太
: 好,总像一边说一边在想词。虽然近在咫尺,我也没有搭话,不知道说什么。
: 下午第一个就是她讲。站在讲台上,她立刻变了个人。一回到科学里,她就完全自如了

S**********l
发帖数: 3835
3
敬仰。没看出来push啊

【在 i****g 的大作中提到】
: 以前对小威个人没有什么了解,一看才发现牛b的女老板原来都不容易,基本没有不
: push的~
: http://www.douban.com/note/216057008/
: 昨天见到了庄小威。
: 2012-05-24 02:31:18
: 我们正在吃饭,她迎面走来,坐在我对面,旁边陪着一位本地的中国女教授。会已经开
: 了一半,她是被请来的演讲人。
: 近距离地看,人显得很苍老,话不多,态度却很温和,甚至有一点羞怯,英语似乎不太
: 好,总像一边说一边在想词。虽然近在咫尺,我也没有搭话,不知道说什么。
: 下午第一个就是她讲。站在讲台上,她立刻变了个人。一回到科学里,她就完全自如了

i****g
发帖数: 3896
4
没发现那几个都是mm么 呵呵
w********h
发帖数: 12367
5
bashing倒没看到多少,
只见到一些科研外行和刚入门者瞎掰活。
里面一个“无风”是真装逼,我只能呕吐。
如今真是老了,越做学术越做科学,越对外面的人或者年轻人的这种莫名其妙的敬仰和
神话觉得要不得,科学需要激情,但更需要实实在在地工作,总觉得,这些年轻人的这
种敬仰和神话都是基准于一种自恋和用高尚、理想、公知等等装饰自己苍白思想世界的
需要上的在peer面前的装逼行为,是耐心和持久的反面,他们容易神奇于宏大、传奇、
和声望,而一旦接触到琐碎的细节、乏味的重复劳作以及从基石开始出发的遥远路途就
会很容易地感到无趣和失望,进而放弃,古有成语:叶公好龙。这些言论,和那些国内
演员、编剧、商界人士动辄发表点谐谑政府言论的微博类似。
y******8
发帖数: 1764
6
zan "叶公好龙"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bashing倒没看到多少,
: 只见到一些科研外行和刚入门者瞎掰活。
: 里面一个“无风”是真装逼,我只能呕吐。
: 如今真是老了,越做学术越做科学,越对外面的人或者年轻人的这种莫名其妙的敬仰和
: 神话觉得要不得,科学需要激情,但更需要实实在在地工作,总觉得,这些年轻人的这
: 种敬仰和神话都是基准于一种自恋和用高尚、理想、公知等等装饰自己苍白思想世界的
: 需要上的在peer面前的装逼行为,是耐心和持久的反面,他们容易神奇于宏大、传奇、
: 和声望,而一旦接触到琐碎的细节、乏味的重复劳作以及从基石开始出发的遥远路途就
: 会很容易地感到无趣和失望,进而放弃,古有成语:叶公好龙。这些言论,和那些国内
: 演员、编剧、商界人士动辄发表点谐谑政府言论的微博类似。

a******g
发帖数: 129
7
这个要zan
强烈建议m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bashing倒没看到多少,
: 只见到一些科研外行和刚入门者瞎掰活。
: 里面一个“无风”是真装逼,我只能呕吐。
: 如今真是老了,越做学术越做科学,越对外面的人或者年轻人的这种莫名其妙的敬仰和
: 神话觉得要不得,科学需要激情,但更需要实实在在地工作,总觉得,这些年轻人的这
: 种敬仰和神话都是基准于一种自恋和用高尚、理想、公知等等装饰自己苍白思想世界的
: 需要上的在peer面前的装逼行为,是耐心和持久的反面,他们容易神奇于宏大、传奇、
: 和声望,而一旦接触到琐碎的细节、乏味的重复劳作以及从基石开始出发的遥远路途就
: 会很容易地感到无趣和失望,进而放弃,古有成语:叶公好龙。这些言论,和那些国内
: 演员、编剧、商界人士动辄发表点谐谑政府言论的微博类似。

m*b
发帖数: 1421
8
为啥xie不娶了zhuang
这样出来的后代岂不是无敌了
c********r
发帖数: 189
9
人家说的那个“著名猥琐男网站”是不是咱这里啊。。。。
O******e
发帖数: 4845
10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有点激情不是坏事,而且看事情容易极端化,挺正常的。等大了就
知道怎么回事了。想想我们自己小时候不都是这么过来的么。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bashing倒没看到多少,
: 只见到一些科研外行和刚入门者瞎掰活。
: 里面一个“无风”是真装逼,我只能呕吐。
: 如今真是老了,越做学术越做科学,越对外面的人或者年轻人的这种莫名其妙的敬仰和
: 神话觉得要不得,科学需要激情,但更需要实实在在地工作,总觉得,这些年轻人的这
: 种敬仰和神话都是基准于一种自恋和用高尚、理想、公知等等装饰自己苍白思想世界的
: 需要上的在peer面前的装逼行为,是耐心和持久的反面,他们容易神奇于宏大、传奇、
: 和声望,而一旦接触到琐碎的细节、乏味的重复劳作以及从基石开始出发的遥远路途就
: 会很容易地感到无趣和失望,进而放弃,古有成语:叶公好龙。这些言论,和那些国内
: 演员、编剧、商界人士动辄发表点谐谑政府言论的微博类似。

相关主题
新科NAS member?live image现在有多厉害?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美校友聚会列几个被引用过万的PIs
谁去苏州参加下礼拜冷泉港的会八一八 PKU BioNet 校友会(Columbia)
进入Biology版参与讨论
p*****m
发帖数: 7030
11
不觉得有这么严重 是 科学这东西 甚至任何profession,都是走得越近越接近丑陋和无
趣的细节,很多人走不到那么近就放弃了。但是又如何呢?谁敢说自己对科学的兴趣,
或者对任何事业的兴趣,不是从最早的叶公好龙开始的?别忘了,叶公好龙被嘲笑是因
为他确实怕了真的龙 而不是因为他“好龙”。年轻人有一点所谓莫名其妙的敬仰 荷尔
蒙带来的激情 又有什么不行不对的呢?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bashing倒没看到多少,
: 只见到一些科研外行和刚入门者瞎掰活。
: 里面一个“无风”是真装逼,我只能呕吐。
: 如今真是老了,越做学术越做科学,越对外面的人或者年轻人的这种莫名其妙的敬仰和
: 神话觉得要不得,科学需要激情,但更需要实实在在地工作,总觉得,这些年轻人的这
: 种敬仰和神话都是基准于一种自恋和用高尚、理想、公知等等装饰自己苍白思想世界的
: 需要上的在peer面前的装逼行为,是耐心和持久的反面,他们容易神奇于宏大、传奇、
: 和声望,而一旦接触到琐碎的细节、乏味的重复劳作以及从基石开始出发的遥远路途就
: 会很容易地感到无趣和失望,进而放弃,古有成语:叶公好龙。这些言论,和那些国内
: 演员、编剧、商界人士动辄发表点谐谑政府言论的微博类似。

O******e
发帖数: 4845
12
你不觉得跟wonderlich比我们都是俗人么?^_^

【在 p*****m 的大作中提到】
: 不觉得有这么严重 是 科学这东西 甚至任何profession,都是走得越近越接近丑陋和无
: 趣的细节,很多人走不到那么近就放弃了。但是又如何呢?谁敢说自己对科学的兴趣,
: 或者对任何事业的兴趣,不是从最早的叶公好龙开始的?别忘了,叶公好龙被嘲笑是因
: 为他确实怕了真的龙 而不是因为他“好龙”。年轻人有一点所谓莫名其妙的敬仰 荷尔
: 蒙带来的激情 又有什么不行不对的呢?

p*****m
发帖数: 7030
13
实在不觉得

【在 O******e 的大作中提到】
: 你不觉得跟wonderlich比我们都是俗人么?^_^
y******8
发帖数: 1764
14
无论如何,这个成语用的非常贴切。

【在 p*****m 的大作中提到】
: 不觉得有这么严重 是 科学这东西 甚至任何profession,都是走得越近越接近丑陋和无
: 趣的细节,很多人走不到那么近就放弃了。但是又如何呢?谁敢说自己对科学的兴趣,
: 或者对任何事业的兴趣,不是从最早的叶公好龙开始的?别忘了,叶公好龙被嘲笑是因
: 为他确实怕了真的龙 而不是因为他“好龙”。年轻人有一点所谓莫名其妙的敬仰 荷尔
: 蒙带来的激情 又有什么不行不对的呢?

v***a
发帖数: 1242
15
赞。不过我以前也是个叶公,现在才更为脚踏实地了。这是一个人或社会成熟必须的过
程吧。当然需要一些过来人的引导。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bashing倒没看到多少,
: 只见到一些科研外行和刚入门者瞎掰活。
: 里面一个“无风”是真装逼,我只能呕吐。
: 如今真是老了,越做学术越做科学,越对外面的人或者年轻人的这种莫名其妙的敬仰和
: 神话觉得要不得,科学需要激情,但更需要实实在在地工作,总觉得,这些年轻人的这
: 种敬仰和神话都是基准于一种自恋和用高尚、理想、公知等等装饰自己苍白思想世界的
: 需要上的在peer面前的装逼行为,是耐心和持久的反面,他们容易神奇于宏大、传奇、
: 和声望,而一旦接触到琐碎的细节、乏味的重复劳作以及从基石开始出发的遥远路途就
: 会很容易地感到无趣和失望,进而放弃,古有成语:叶公好龙。这些言论,和那些国内
: 演员、编剧、商界人士动辄发表点谐谑政府言论的微博类似。

p*****m
发帖数: 7030
16
这个同意,但是我不同意因为我们已经看见真龙 而且觉得伊长的很丑青面獠牙鳞片上
还带着粘液,就看不惯还对龙有幻想的年轻人。这本质上就和70后说80后脑残 80后说
90后脑残一样

【在 y******8 的大作中提到】
: 无论如何,这个成语用的非常贴切。
w********h
发帖数: 12367
17
我想你误会了我的意思。
我从来没觉得科学、学术界中的丑陋的东西影响了我对科学、学术的追求。
我只是害怕这些人的神化、传奇化甚至戏剧化科学和科学家,
更隔离了科学家和科学在大众的形象;
另一方面,他们的目的并不是说明他们如何向往并且希望加踏实地地为科学做些什么,
而只是用一些传奇和敬仰一个崇高来给自己贴金,也是普世的一种,
我离很远就能嗅到那种假惺惺。
在Faculty版我也谈到了academic bipolar disorderness这种病症,
以及在前面有次的回帖也提到,你并且是赞同的。
科学家分为很多种,有天才的灵光一现,也有经年累月的勤奋和积累,
有幸运的世家,也有出身卑微的后进者,有金字塔的顶端,也有粗笨的垫脚石,
有灵巧圆滑的人精,也有不善言辞不善交际的nerd,
无论哪种,by the end of the day,我希望他们都受到应有的尊重并且按照他们对科
学的贡献来评价。

【在 p*****m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同意,但是我不同意因为我们已经看见真龙 而且觉得伊长的很丑青面獠牙鳞片上
: 还带着粘液,就看不惯还对龙有幻想的年轻人。这本质上就和70后说80后脑残 80后说
: 90后脑残一样

y******8
发帖数: 1764
18
楼上没有把真龙是什么说清楚而以。科学不是龙,被神化才是龙。真龙是不存在的,科
学界的神也是不存在的。

【在 p*****m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同意,但是我不同意因为我们已经看见真龙 而且觉得伊长的很丑青面獠牙鳞片上
: 还带着粘液,就看不惯还对龙有幻想的年轻人。这本质上就和70后说80后脑残 80后说
: 90后脑残一样

u***n
发帖数: 10554
19
看到小威的了,可是没有晓亮的啊。
l**********1
发帖数: 5204
20
Albert Einstein 的后人 超过其老子了吗?

【在 m*b 的大作中提到】
: 为啥xie不娶了zhuang
: 这样出来的后代岂不是无敌了

相关主题
Re: 专访:谢晓亮的科学人生 (转载)有必要取个英文名字吗
Lily Jan在这期的science上灌水啦业内人士来说说single molecule吧
现在风头最火的华人PI是谁啊?系统生物学大牛们zz
进入Biology版参与讨论
l**********1
发帖数: 5204
21
恐龙语 侏罗纪时代的 中的算 真龙间传递信息的语言吧 还有 那时侯有恐龙砖家吗? 就是会琢磨如何使用工具的
以便花更少的能量 获更多的食物的恐龙群?

【在 y******8 的大作中提到】
: 楼上没有把真龙是什么说清楚而以。科学不是龙,被神化才是龙。真龙是不存在的,科
: 学界的神也是不存在的。

l***d
发帖数: 1798
22
王老师的话,中肯啊。
说的俺心有戚戚。
赞一个。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想你误会了我的意思。
: 我从来没觉得科学、学术界中的丑陋的东西影响了我对科学、学术的追求。
: 我只是害怕这些人的神化、传奇化甚至戏剧化科学和科学家,
: 更隔离了科学家和科学在大众的形象;
: 另一方面,他们的目的并不是说明他们如何向往并且希望加踏实地地为科学做些什么,
: 而只是用一些传奇和敬仰一个崇高来给自己贴金,也是普世的一种,
: 我离很远就能嗅到那种假惺惺。
: 在Faculty版我也谈到了academic bipolar disorderness这种病症,
: 以及在前面有次的回帖也提到,你并且是赞同的。
: 科学家分为很多种,有天才的灵光一现,也有经年累月的勤奋和积累,

l**********1
发帖数: 5204
23
you didn’t know that his US passport full name that is Xie>
//bernstein.harvard.edu/pages/AboutProfXie.html
so bleow Sunney is him.
2012-05-24 12:31:30 jackie.seattle
只见过Sunney, 其他的之跟他们的学生打过交道。我想说,这个一个Prof.在学术会议
上,甚至在组外人表现出来的样子,根本就做不得数,如果要谈人nice,那还需要自己
学生说了算。小威阿姨,我早几年到现在听到说法都是她不太nice,而且我也不太相信
一个对学生nice的PI会成为一个大牛。当然也许Sunney xie是个例外。
另外,很多大牛在成为了大牛之后又会是另一种活法,有些还继续tough,有些去social
去了,有些就纯粹enjoy life(真尼玛羡慕)。这个纯粹是个人选择,跟生不生孩子离
不离婚都没啥关系

【在 u***n 的大作中提到】
: 看到小威的了,可是没有晓亮的啊。
b****r
发帖数: 17995
24
我为啥觉得讲科学的英语比日常英语我水平高多了?日常用汉语多多了啊,科学则基本
用英语,孰优孰劣不是一目了然吗
i****g
发帖数: 3896
25
the same here, especially writing english.

我为啥觉得讲科学的英语比日常英语我水平高多了?日常用汉语多多了啊,科学则基本
用英语,孰优孰劣不是一目了然吗

【在 b****r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为啥觉得讲科学的英语比日常英语我水平高多了?日常用汉语多多了啊,科学则基本
: 用英语,孰优孰劣不是一目了然吗

i****g
发帖数: 3896
26
说她之前超级tough,在她组里很难混,估计日子不好过。
对的,所以小威组是很难混的。而且她个人太厉害了。Sunney反而是非常放任学生的,
所以学生都得高度自觉。但是因此Sunney组出来的都很厉害。Lieber是希望学生么有想
法全跟他干的人,其实不适合学生发展自己的学术生涯。Sunney喜欢每隔两年就把学生
扔到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去自己滚打,这样很好,他也喜欢freshmind。

敬仰。没看出来push啊

【在 S**********l 的大作中提到】
: 敬仰。没看出来push啊
m****a
发帖数: 435
27
说的没错。。。
以前和帖子里那帮小朋友一样是小屁孩的时候,我也特崇拜这些牛人,
现在随着自己对牛人们的了解越来越多,也随着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
不由得感觉越来越同情甚至可怜这些牛人们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bashing倒没看到多少,
: 只见到一些科研外行和刚入门者瞎掰活。
: 里面一个“无风”是真装逼,我只能呕吐。
: 如今真是老了,越做学术越做科学,越对外面的人或者年轻人的这种莫名其妙的敬仰和
: 神话觉得要不得,科学需要激情,但更需要实实在在地工作,总觉得,这些年轻人的这
: 种敬仰和神话都是基准于一种自恋和用高尚、理想、公知等等装饰自己苍白思想世界的
: 需要上的在peer面前的装逼行为,是耐心和持久的反面,他们容易神奇于宏大、传奇、
: 和声望,而一旦接触到琐碎的细节、乏味的重复劳作以及从基石开始出发的遥远路途就
: 会很容易地感到无趣和失望,进而放弃,古有成语:叶公好龙。这些言论,和那些国内
: 演员、编剧、商界人士动辄发表点谐谑政府言论的微博类似。

w********h
发帖数: 12367
28
虽然你说“说的没错”,但我觉得你还是误解了。
“崇拜”本身是没错的,但崇拜的原由和崇拜之后如何,就值得深究。
如果向贤而思齐,真正踏实领会科学的真谛,也不枉这些榜样。
“同情”和“可怜”更不是成熟之举,正如我探讨过的人生的意义,
其实就是在三个层面上延长、丰富自己的生命,
杰出的科学家,他们的影响力可以达到很远,
庸人实在是没有资格去同情和可怜的。

【在 m****a 的大作中提到】
: 说的没错。。。
: 以前和帖子里那帮小朋友一样是小屁孩的时候,我也特崇拜这些牛人,
: 现在随着自己对牛人们的了解越来越多,也随着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
: 不由得感觉越来越同情甚至可怜这些牛人们了。。。

m****a
发帖数: 435
29
问个问题,你最近十年,平均每年陪父母几天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虽然你说“说的没错”,但我觉得你还是误解了。
: “崇拜”本身是没错的,但崇拜的原由和崇拜之后如何,就值得深究。
: 如果向贤而思齐,真正踏实领会科学的真谛,也不枉这些榜样。
: “同情”和“可怜”更不是成熟之举,正如我探讨过的人生的意义,
: 其实就是在三个层面上延长、丰富自己的生命,
: 杰出的科学家,他们的影响力可以达到很远,
: 庸人实在是没有资格去同情和可怜的。

g******o
发帖数: 4042
30
人家人生的意义是“延长、丰富自己的生命”,不是父母的生命

【在 m****a 的大作中提到】
: 问个问题,你最近十年,平均每年陪父母几天
相关主题
谢晓亮获美国生物物理协会Founders奖这期Science上的另一篇文章
有没有人科普一下Sunney Xie的工作?Sunney 还是牛
sunney xie也要归了?xiaoliang看上去很像公司的大老板
进入Biology版参与讨论
w********h
发帖数: 12367
31
more than you do.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在 m****a 的大作中提到】
: 问个问题,你最近十年,平均每年陪父母几天
m****a
发帖数: 435
32
做科研的要严谨,我只是想讨论问题,也帮自己理清想法,所以在BBS上我不会说些无
厘头的话。
这个问题我自己还要回想一下,算算自己这十年在家待的时间呢。你上来就一句撒气的
话“more than you do.”,让我没什么讨论的热情了。就算你猜对了,也让我感觉不
大好。
我大概算了一下,我最近十年每年有3个礼拜左右陪在父母身边
如果你能超过这些,我感到由衷地钦佩
但,我不信那些每天工作16小时的杰出科学家能每年回国陪父母一个礼拜
你又一句撒气的话“what do you want to say?”
我想说什么,我想说的是,我是庸人
我不想我的父母看着孙辈的照片过日子,而我在这里延长丰富自己的生命
我想他们不舒服的时候我能在身边陪他们,送他们去医院,
尽管家里有兄弟姐妹不缺这份人手,
但我不想午夜梦回自己心酸流泪而感到自责
这就是我这样庸人的基本人生意义
延长、丰富自己的生命之前,我想尽我所能延长丰富父母的生命,他们不容易
我的同情和可怜是发自内心的,没有贬义,这个感觉只是自己的想法,不需要有什么资
格不资格,你感觉爽不爽我不关心。就像我们对中国足球不满的时候,没人要求我们有
资格一样。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more than you do.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g******o
发帖数: 4042
33
价值观问题
杰出科学家的父母发自内心的很享受看ABC孙辈照片过日子
根本就不稀罕你这种俗人送医院看病

【在 m****a 的大作中提到】
: 做科研的要严谨,我只是想讨论问题,也帮自己理清想法,所以在BBS上我不会说些无
: 厘头的话。
: 这个问题我自己还要回想一下,算算自己这十年在家待的时间呢。你上来就一句撒气的
: 话“more than you do.”,让我没什么讨论的热情了。就算你猜对了,也让我感觉不
: 大好。
: 我大概算了一下,我最近十年每年有3个礼拜左右陪在父母身边
: 如果你能超过这些,我感到由衷地钦佩
: 但,我不信那些每天工作16小时的杰出科学家能每年回国陪父母一个礼拜
: 你又一句撒气的话“what do you want to say?”
: 我想说什么,我想说的是,我是庸人

w********h
发帖数: 12367
34
你平均每年3礼拜,10年才210天,也就7个月,
父母来美国一次,也就有半年了,更何况还不止一次,还有回国若干次,
所以我有底气说那样的话,更不用说,我不是独生子女,这方面的负担可以被分担。
我问你那句话,自然是因为奇怪你把和父母呆多长时间作为一种衡量手段,
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父母都喜欢和子女呆在一起,他们也要自己的自由和空间。
自然,家庭生活非常重要,但它只是人生的一方面,
人不能只顾自己的事业而丢失应有的家庭幸福,如同很多单身无子嗣的人,
但也不能因为自己的家庭幸福而否定、同情、可怜那些希望能在历史上留下更大足迹的
人。
我谈论过的三个层面,
一个就是肉体或意识的生命,一个是记忆或基因的生命,一个是灵魂或不朽的生命。
其实,最终生命的意义来自于这三个层面相互作用而达到的长度和厚度。
所以,你可以看出,任何“可怜”和“同情”都是需要资格的。

【在 m****a 的大作中提到】
: 做科研的要严谨,我只是想讨论问题,也帮自己理清想法,所以在BBS上我不会说些无
: 厘头的话。
: 这个问题我自己还要回想一下,算算自己这十年在家待的时间呢。你上来就一句撒气的
: 话“more than you do.”,让我没什么讨论的热情了。就算你猜对了,也让我感觉不
: 大好。
: 我大概算了一下,我最近十年每年有3个礼拜左右陪在父母身边
: 如果你能超过这些,我感到由衷地钦佩
: 但,我不信那些每天工作16小时的杰出科学家能每年回国陪父母一个礼拜
: 你又一句撒气的话“what do you want to say?”
: 我想说什么,我想说的是,我是庸人

O******e
发帖数: 4845
35
恩,不错。现在能象你一样静下来思考这些问题的人真是越来越少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平均每年3礼拜,10年才210天,也就7个月,
: 父母来美国一次,也就有半年了,更何况还不止一次,还有回国若干次,
: 所以我有底气说那样的话,更不用说,我不是独生子女,这方面的负担可以被分担。
: 我问你那句话,自然是因为奇怪你把和父母呆多长时间作为一种衡量手段,
: 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父母都喜欢和子女呆在一起,他们也要自己的自由和空间。
: 自然,家庭生活非常重要,但它只是人生的一方面,
: 人不能只顾自己的事业而丢失应有的家庭幸福,如同很多单身无子嗣的人,
: 但也不能因为自己的家庭幸福而否定、同情、可怜那些希望能在历史上留下更大足迹的
: 人。
: 我谈论过的三个层面,

d******e
发帖数: 1424
36
"庸人实在是没有资格去同情和可怜的。"
这话说得,精英意识溢于言表啊。千佛凡人,皆是众生。每个人各有自己的看法而已。庸
人就需要资格去同情和可怜精英吗?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虽然你说“说的没错”,但我觉得你还是误解了。
: “崇拜”本身是没错的,但崇拜的原由和崇拜之后如何,就值得深究。
: 如果向贤而思齐,真正踏实领会科学的真谛,也不枉这些榜样。
: “同情”和“可怜”更不是成熟之举,正如我探讨过的人生的意义,
: 其实就是在三个层面上延长、丰富自己的生命,
: 杰出的科学家,他们的影响力可以达到很远,
: 庸人实在是没有资格去同情和可怜的。

n********k
发帖数: 2818
37
我实在是忍不了,得说几句了。。。我是同意你的说法,如果我明白你的意思的话。。
。但是,己所欲亦不可以施于人的吧。。。我可能太慢,我一开始都没有看出你的那些
东西。。。一方面你看得铁别透,一方面你特别没看透。。。我的中文又有问题拉。。
。我们不能太形而上,太象牙塔。。。我觉得不管在网上还是现实生活中我对80/9
0后已经是很TOUGH,会有不少80/90后是跟着我会满难的,。。。我现在在想在
现实生活中你是怎样去平衡的。。。
而且后面的一个哥们的贴子,应该是不用是太强烈吧。。。咱们在网上认识有十多年的
,我现在考虑你会不会是我回国后请的第一个SPEAKER:)))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虽然你说“说的没错”,但我觉得你还是误解了。
: “崇拜”本身是没错的,但崇拜的原由和崇拜之后如何,就值得深究。
: 如果向贤而思齐,真正踏实领会科学的真谛,也不枉这些榜样。
: “同情”和“可怜”更不是成熟之举,正如我探讨过的人生的意义,
: 其实就是在三个层面上延长、丰富自己的生命,
: 杰出的科学家,他们的影响力可以达到很远,
: 庸人实在是没有资格去同情和可怜的。

w********h
发帖数: 12367
38
hehe,好啊。。。刚才还在想是不是回国的时候去你那里看看,
孬好也做神经,虽然不如你们做的基础。。。

【在 n********k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实在是忍不了,得说几句了。。。我是同意你的说法,如果我明白你的意思的话。。
: 。但是,己所欲亦不可以施于人的吧。。。我可能太慢,我一开始都没有看出你的那些
: 东西。。。一方面你看得铁别透,一方面你特别没看透。。。我的中文又有问题拉。。
: 。我们不能太形而上,太象牙塔。。。我觉得不管在网上还是现实生活中我对80/9
: 0后已经是很TOUGH,会有不少80/90后是跟着我会满难的,。。。我现在在想在
: 现实生活中你是怎样去平衡的。。。
: 而且后面的一个哥们的贴子,应该是不用是太强烈吧。。。咱们在网上认识有十多年的
: ,我现在考虑你会不会是我回国后请的第一个SPEAKER:)))

w********h
发帖数: 12367
39
所谓片面理解就变成你这样的。
首先是有人先同情和可怜学术牛人,
才有我的“资格”说阿。
这世界,谁需要谁的同情和可怜啊。。。

【在 d******e 的大作中提到】
: "庸人实在是没有资格去同情和可怜的。"
: 这话说得,精英意识溢于言表啊。千佛凡人,皆是众生。每个人各有自己的看法而已。庸
: 人就需要资格去同情和可怜精英吗?

m****a
发帖数: 435
40
时间上你是超出了,你猜的对。
但搬父母来美国住,还好几次,这个现实中没啥值得说的,网上说说过过嘴瘾罢了。
因为搬父母来美国真是对他们的摧残。签证麻烦,路途劳顿,出来生活也不适应,父母
那个岁数的人,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还是尽量选择自己抽出时间回去陪陪他们。(
当然我是针对大部分情况的,如果哪位的父母,体格健朗,英语流利,整天乐于环游世
界,当我没说。)
再说说生命意义啥的吧。
灵魂啊,不朽啊,历史上留下更大的足迹啊,你如果还是初中生,我觉得你挺可爱的。
可现在这年龄还在说这个,我觉得你也够能装的了,本质上你和原帖里面的小朋友差不
多,只是你年龄大些,可以像模像样的讲些大道理,让人觉得像是静下来思考问题罢了。
来美国做生物这行当的中国人,这些年保守估计也有几万了吧,出了几个庄和谢?有几
个人实现了最终的生命意义?绝大部分还不是像你我这样的庸人在谋生而已?早出晚归
发些可有可无的文章,自以为又推动了人类的进步,或者自以为脱离了庸人对生命的低
级追求?别逗了您。。。
我没有否定那些学术牛人,对他们的敬业和勤奋,我还是发自内心的佩服。我只是从我
庸人的角度有点同情和可怜而已,这种同情和可怜甚至不是针对他们自己的,因为他们
正汽车洋房绿草蓝天享受着科学带来的乐趣和满足,我只是针对他们国内的父母的。当
然那些看孙辈照片就能很欢乐过日子的杰出科学家的父母并不在此列。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平均每年3礼拜,10年才210天,也就7个月,
: 父母来美国一次,也就有半年了,更何况还不止一次,还有回国若干次,
: 所以我有底气说那样的话,更不用说,我不是独生子女,这方面的负担可以被分担。
: 我问你那句话,自然是因为奇怪你把和父母呆多长时间作为一种衡量手段,
: 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父母都喜欢和子女呆在一起,他们也要自己的自由和空间。
: 自然,家庭生活非常重要,但它只是人生的一方面,
: 人不能只顾自己的事业而丢失应有的家庭幸福,如同很多单身无子嗣的人,
: 但也不能因为自己的家庭幸福而否定、同情、可怜那些希望能在历史上留下更大足迹的
: 人。
: 我谈论过的三个层面,

相关主题
xiaoliang看上去很像公司的大老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美校友聚会
Invitation for the 3rd PKU Bio-Net Annual Conference in New (转载)谁去苏州参加下礼拜冷泉港的会
新科NAS member?live image现在有多厉害?
进入Biology版参与讨论
w********h
发帖数: 12367
41
我自忖自己虽然庸人,但还没厚颜到可以同情、鄙视、可怜杰出人物的地步,
也还没有到否定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区别的地步。

了。

【在 m****a 的大作中提到】
: 时间上你是超出了,你猜的对。
: 但搬父母来美国住,还好几次,这个现实中没啥值得说的,网上说说过过嘴瘾罢了。
: 因为搬父母来美国真是对他们的摧残。签证麻烦,路途劳顿,出来生活也不适应,父母
: 那个岁数的人,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还是尽量选择自己抽出时间回去陪陪他们。(
: 当然我是针对大部分情况的,如果哪位的父母,体格健朗,英语流利,整天乐于环游世
: 界,当我没说。)
: 再说说生命意义啥的吧。
: 灵魂啊,不朽啊,历史上留下更大的足迹啊,你如果还是初中生,我觉得你挺可爱的。
: 可现在这年龄还在说这个,我觉得你也够能装的了,本质上你和原帖里面的小朋友差不
: 多,只是你年龄大些,可以像模像样的讲些大道理,让人觉得像是静下来思考问题罢了。

n********k
发帖数: 2818
42
有时候我在想我们会不会在不经意中刺激了/伤害了不必要的人。。。毕竟不是每个人
都走过很多路。。。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所谓片面理解就变成你这样的。
: 首先是有人先同情和可怜学术牛人,
: 才有我的“资格”说阿。
: 这世界,谁需要谁的同情和可怜啊。。。

n********k
发帖数: 2818
43
但是我们也不可以否认,有很多人是决不愿意做那样的人(包括我门的亲人),而且从
很多正常人心态而言,很多杰出的人其实是有很多遗憾和缺陷的。。。说鄙视,同情可
怜也许优点过了。。。但是这与偶而不懈那些真的是穷的只剩下钱的人又有多大区别呢
。。。甚至是副容和韩寒等等。。。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自忖自己虽然庸人,但还没厚颜到可以同情、鄙视、可怜杰出人物的地步,
: 也还没有到否定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区别的地步。
:
: 了。

m****a
发帖数: 435
44
我的原文:
“我的同情和可怜是发自内心的,没有贬义,这个感觉只是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从我庸人的角度有点同情和可怜而已,这种同情和可怜甚至不是针对他们自己
的,因为他们正汽车洋房绿草蓝天享受着科学带来的乐趣和满足,我只是针对他们国内
的父母的。当然那些看孙辈照片就能很欢乐过日子的杰出科学家的父母并不在此列。”
你现在要把这个升级到:“厚颜到可以同情、鄙视、可怜杰出人物的地步”
我也只能承认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区别了。
到这地步,已经没法正常理性讨论问题了。您自个儿乐吧。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自忖自己虽然庸人,但还没厚颜到可以同情、鄙视、可怜杰出人物的地步,
: 也还没有到否定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区别的地步。
:
: 了。

n********k
发帖数: 2818
45
其实,应该说是遗憾,同情可怜在某种意义上的确是把自己。。。

【在 m****a 的大作中提到】
: 我的原文:
: “我的同情和可怜是发自内心的,没有贬义,这个感觉只是自己的想法”
: “我只是从我庸人的角度有点同情和可怜而已,这种同情和可怜甚至不是针对他们自己
: 的,因为他们正汽车洋房绿草蓝天享受着科学带来的乐趣和满足,我只是针对他们国内
: 的父母的。当然那些看孙辈照片就能很欢乐过日子的杰出科学家的父母并不在此列。”
: 你现在要把这个升级到:“厚颜到可以同情、鄙视、可怜杰出人物的地步”
: 我也只能承认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区别了。
: 到这地步,已经没法正常理性讨论问题了。您自个儿乐吧。

d******e
发帖数: 1424
46
好笑。
我是庸人,我同情和可怜学术牛人每天夜以继日地疯狂工作,牺牲自己的家庭生活。他
们需不需要和我有什么关系吗?我又不会去找小威晓亮去表达我的同情和可怜。对我来
说,这只不过是在买买提上看到这个话题一辆秒钟的感受而已。难道我还要去申请一个
许可吗?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所谓片面理解就变成你这样的。
: 首先是有人先同情和可怜学术牛人,
: 才有我的“资格”说阿。
: 这世界,谁需要谁的同情和可怜啊。。。

w********h
发帖数: 12367
47
你自己是意识不到你那种阿Q的。
另外,不同出身的人的人生道路和选择可以完全不同,
难不成,生为20世纪的中国人背井离乡读书工作,
甚至有的人即便在中国为追求更好生活迁移到大城市仍然无法和父母朋友长期生活一起,
就成为原罪,被你,或者一个出生在美国,从来不需要到另外一个州甚至另外一个城市
学习工作的美国人所可怜,不管自己混得多差(这里不specifically说你)?
我不禁要问,
是谁给了你这种优越感?

【在 m****a 的大作中提到】
: 我的原文:
: “我的同情和可怜是发自内心的,没有贬义,这个感觉只是自己的想法”
: “我只是从我庸人的角度有点同情和可怜而已,这种同情和可怜甚至不是针对他们自己
: 的,因为他们正汽车洋房绿草蓝天享受着科学带来的乐趣和满足,我只是针对他们国内
: 的父母的。当然那些看孙辈照片就能很欢乐过日子的杰出科学家的父母并不在此列。”
: 你现在要把这个升级到:“厚颜到可以同情、鄙视、可怜杰出人物的地步”
: 我也只能承认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区别了。
: 到这地步,已经没法正常理性讨论问题了。您自个儿乐吧。

p*****m
发帖数: 7030
48
所以优越感还真是需要申请许可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自己是意识不到你那种阿Q的。
: 另外,不同出身的人的人生道路和选择可以完全不同,
: 难不成,生为20世纪的中国人背井离乡读书工作,
: 甚至有的人即便在中国为追求更好生活迁移到大城市仍然无法和父母朋友长期生活一起,
: 就成为原罪,被你,或者一个出生在美国,从来不需要到另外一个州甚至另外一个城市
: 学习工作的美国人所可怜,不管自己混得多差(这里不specifically说你)?
: 我不禁要问,
: 是谁给了你这种优越感?

d******e
发帖数: 1424
49
同情、鄙视、可怜杰出人物就是厚颜吗?这个说法还真是新鲜。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自忖自己虽然庸人,但还没厚颜到可以同情、鄙视、可怜杰出人物的地步,
: 也还没有到否定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区别的地步。
:
: 了。

w********h
发帖数: 12367
50
阿Q多的是,在心里可以鄙视任何人,
跟美国总统比中文,跟胡锦涛比年轻,跟爱因斯坦比小板凳,
暗自让自己爽就好了,也算是活下来的理由。
但说出来就落人话柄、贻笑大方。

【在 d******e 的大作中提到】
: 好笑。
: 我是庸人,我同情和可怜学术牛人每天夜以继日地疯狂工作,牺牲自己的家庭生活。他
: 们需不需要和我有什么关系吗?我又不会去找小威晓亮去表达我的同情和可怜。对我来
: 说,这只不过是在买买提上看到这个话题一辆秒钟的感受而已。难道我还要去申请一个
: 许可吗?

相关主题
列几个被引用过万的PIsLily Jan在这期的science上灌水啦
八一八 PKU BioNet 校友会(Columbia)现在风头最火的华人PI是谁啊?
Re: 专访:谢晓亮的科学人生 (转载)有必要取个英文名字吗
进入Biology版参与讨论
p*****m
发帖数: 7030
51
觉得别人是庸人是阿Q 是不是也是活下去的方式 是不是说出来也会贻笑大方呢。。。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阿Q多的是,在心里可以鄙视任何人,
: 跟美国总统比中文,跟胡锦涛比年轻,跟爱因斯坦比小板凳,
: 暗自让自己爽就好了,也算是活下来的理由。
: 但说出来就落人话柄、贻笑大方。

w********h
发帖数: 12367
52
不需要,可以自己给自己无穷多。
只是不要动辄去显摆出来,让人笑话,觉得莫名。
这也是为什么有“莫名的优越感”这个说法。

【在 p*****m 的大作中提到】
: 所以优越感还真是需要申请许可了?
d******e
发帖数: 1424
53
世上人活者并不只是只有成为伟人,牛人,才是快乐,才有意义。跟美国总统比中文,
跟胡锦涛比年轻,跟爱因斯坦比小板凳也并不都是阿Q。我可以很大方地说出来,我不
觉得这就落人话柄、贻笑大方。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阿Q多的是,在心里可以鄙视任何人,
: 跟美国总统比中文,跟胡锦涛比年轻,跟爱因斯坦比小板凳,
: 暗自让自己爽就好了,也算是活下来的理由。
: 但说出来就落人话柄、贻笑大方。

p*****m
发帖数: 7030
54
更美国总统比中文并无不妥 比了之后觉得自己真牛b才是贻笑大方 我不觉得ls这位越
过这个界限了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不需要,可以自己给自己无穷多。
: 只是不要动辄去显摆出来,让人笑话,觉得莫名。
: 这也是为什么有“莫名的优越感”这个说法。

w********h
发帖数: 12367
55
如果你只是teasing,自然不会有人当真。
但如果是严肃的话。。。

【在 d******e 的大作中提到】
: 世上人活者并不只是只有成为伟人,牛人,才是快乐,才有意义。跟美国总统比中文,
: 跟胡锦涛比年轻,跟爱因斯坦比小板凳也并不都是阿Q。我可以很大方地说出来,我不
: 觉得这就落人话柄、贻笑大方。

n********k
发帖数: 2818
56
这个争论太扣字眼了,越来越年轻话了。。。hoho

【在 p*****m 的大作中提到】
: 觉得别人是庸人是阿Q 是不是也是活下去的方式 是不是说出来也会贻笑大方呢。。。
n********k
发帖数: 2818
57
deal...not necessary the first one but among the first...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hehe,好啊。。。刚才还在想是不是回国的时候去你那里看看,
: 孬好也做神经,虽然不如你们做的基础。。。

d******e
发帖数: 1424
58
上面那些比较不过是个比喻。
我也算是看过一些牛人。但是我想我是能把对他们的成就的佩服和对他们的生活方式甚
至为人分开的。很多牛人学术牛人也仅仅是学术牛人而已。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如果你只是teasing,自然不会有人当真。
: 但如果是严肃的话。。。

w********h
发帖数: 12367
59
你这句话有逻辑错误。
“觉得别人是阿Q”是因为有证据,阿Q的定义见鲁迅。
“觉得别人是庸人”我没亲口说,是包括我在内的几位都认为自己是庸人,
庸人是参比于杰出人物来说的,有客观标准。
即便“觉得别人是庸人是阿Q”,也不是说此人也是“阿Q”,
又怎么和后半段连在一起呢?
不无聊了,88。。。

【在 p*****m 的大作中提到】
: 觉得别人是庸人是阿Q 是不是也是活下去的方式 是不是说出来也会贻笑大方呢。。。
w********h
发帖数: 12367
60
呵呵。。。谢谢啦。。。
first or not, it doesn't matter...it all depends on when I visit China...

【在 n********k 的大作中提到】
: deal...not necessary the first one but among the first...
相关主题
业内人士来说说single molecule吧有没有人科普一下Sunney Xie的工作?
系统生物学大牛们zzsunney xie也要归了?
谢晓亮获美国生物物理协会Founders奖这期Science上的另一篇文章
进入Biology版参与讨论
s*********t
发帖数: 600
61
我觉得你可怜庄小威谢晓亮显然是可怜错了
人家父母都是教授院士,显然都有自己的精彩生活
并不把儿女作为唯一的精神寄托
而且从经济上讲也可以在中美之间飞来飞去
你可怜自己和类似你的庸人,以及他们平凡的父母,只能说是你的权利
的确一般人和他们的父母辈,心胸眼界都不足以支撑很多
年轻时候就在底层挣扎着谨小慎微地生活
垂垂老去之后就没有自己的生活了
寄托就是儿女之类
不过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事
只希望你作为受过良好教育之人 ,能有些胸怀,有开着一辆摩托车就周游世界的魄力
至少能对你的儿女放手
不只是表面上的放手,而且是实际上地支持,而不是待在家里哀叹,没能和儿女在一起啊.
.之类的
看了一个短片,讲北京一对老夫妻,卖掉房子环游世界.
这对老夫妻真是发自内心地笑着,高谈阔论见闻和人生理念
我真的很羡慕很赞赏这样的人,豪爽,豁达,自信.
虽然你的父母不是豪迈之人.
但是 ...希望他们不成为你过豪迈生活的绊脚石
庄小威谢晓亮的父母,那些大牛人们,绝不会羁绊与你这期期艾艾的各种抑郁各种愁

了。

【在 m****a 的大作中提到】
: 时间上你是超出了,你猜的对。
: 但搬父母来美国住,还好几次,这个现实中没啥值得说的,网上说说过过嘴瘾罢了。
: 因为搬父母来美国真是对他们的摧残。签证麻烦,路途劳顿,出来生活也不适应,父母
: 那个岁数的人,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还是尽量选择自己抽出时间回去陪陪他们。(
: 当然我是针对大部分情况的,如果哪位的父母,体格健朗,英语流利,整天乐于环游世
: 界,当我没说。)
: 再说说生命意义啥的吧。
: 灵魂啊,不朽啊,历史上留下更大的足迹啊,你如果还是初中生,我觉得你挺可爱的。
: 可现在这年龄还在说这个,我觉得你也够能装的了,本质上你和原帖里面的小朋友差不
: 多,只是你年龄大些,可以像模像样的讲些大道理,让人觉得像是静下来思考问题罢了。

n********k
发帖数: 2818
62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5MjA3Njc2.html
好了,让我们这些熟人熟女们:)))体会一下熟人的执着和幸福吧。。。关与孙导那
一段,大约34分钟开始...
百里挑一和达人SHOW都曾经是我最鄙视的节目,但是在LD的逼迫下被迫陪她看,这阵子
LD孩子们回国了,事情太多,有点想放一把,所以无聊一把,看了不少。。。还真有不
小感触,是我们在实验室或者说象牙塔了所体会不到的很多,不管是我认同还是不认同
的。。。总之,世界同我们的生活和世界还是有距离的。。。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这句话有逻辑错误。
: “觉得别人是阿Q”是因为有证据,阿Q的定义见鲁迅。
: “觉得别人是庸人”我没亲口说,是包括我在内的几位都认为自己是庸人,
: 庸人是参比于杰出人物来说的,有客观标准。
: 即便“觉得别人是庸人是阿Q”,也不是说此人也是“阿Q”,
: 又怎么和后半段连在一起呢?
: 不无聊了,88。。。

k****o
发帖数: 589
63
有没有谁每天工作16小时还活到80岁的?
p*****m
发帖数: 7030
64
街上IBD里的是个人都这个工作量吧 呵呵 不也都活得挺好

【在 k****o 的大作中提到】
: 有没有谁每天工作16小时还活到80岁的?
n********k
发帖数: 2818
65
i can not agree fully...unless one is the one involved,one never know...Or
even on is involved, one may not know...so...

【在 s*********t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觉得你可怜庄小威谢晓亮显然是可怜错了
: 人家父母都是教授院士,显然都有自己的精彩生活
: 并不把儿女作为唯一的精神寄托
: 而且从经济上讲也可以在中美之间飞来飞去
: 你可怜自己和类似你的庸人,以及他们平凡的父母,只能说是你的权利
: 的确一般人和他们的父母辈,心胸眼界都不足以支撑很多
: 年轻时候就在底层挣扎着谨小慎微地生活
: 垂垂老去之后就没有自己的生活了
: 寄托就是儿女之类
: 不过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事

y******8
发帖数: 1764
66
在中文上,老大你还应该向王老师多学习。
我现在如果在网上看到一个成语被准确应用,感觉是那个惊艳啊。
至于其他的,或"子非鱼",或"子非我"。 看看达人秀也比争这个强。

Or

【在 n********k 的大作中提到】
: i can not agree fully...unless one is the one involved,one never know...Or
: even on is involved, one may not know...so...

g******o
发帖数: 4042
67
正常人,一般人都会同情杨振宁他爹的,这是人之常情
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同情杨本人
有得就有失
古人云,忠孝不能两全
承认这个没什么不好的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
没必要硬挣
n****g
发帖数: 1063
68
卖醋了
i****g
发帖数: 3896
69
没想到这帖子火了 版主发几个包子吧~

【在 i****g 的大作中提到】
: 以前对小威个人没有什么了解,一看才发现牛b的女老板原来都不容易,基本没有不
: push的~
: http://www.douban.com/note/216057008/
: 昨天见到了庄小威。
: 2012-05-24 02:31:18
: 我们正在吃饭,她迎面走来,坐在我对面,旁边陪着一位本地的中国女教授。会已经开
: 了一半,她是被请来的演讲人。
: 近距离地看,人显得很苍老,话不多,态度却很温和,甚至有一点羞怯,英语似乎不太
: 好,总像一边说一边在想词。虽然近在咫尺,我也没有搭话,不知道说什么。
: 下午第一个就是她讲。站在讲台上,她立刻变了个人。一回到科学里,她就完全自如了

b********3
发帖数: 174
70
Xiao Wei married a White guy who was her postdoc.
Wai F.

【在 i****g 的大作中提到】
: 以前对小威个人没有什么了解,一看才发现牛b的女老板原来都不容易,基本没有不
: push的~
: http://www.douban.com/note/216057008/
: 昨天见到了庄小威。
: 2012-05-24 02:31:18
: 我们正在吃饭,她迎面走来,坐在我对面,旁边陪着一位本地的中国女教授。会已经开
: 了一半,她是被请来的演讲人。
: 近距离地看,人显得很苍老,话不多,态度却很温和,甚至有一点羞怯,英语似乎不太
: 好,总像一边说一边在想词。虽然近在咫尺,我也没有搭话,不知道说什么。
: 下午第一个就是她讲。站在讲台上,她立刻变了个人。一回到科学里,她就完全自如了

相关主题
这期Science上的另一篇文章Invitation for the 3rd PKU Bio-Net Annual Conference in New (转载)
Sunney 还是牛新科NAS member?
xiaoliang看上去很像公司的大老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美校友聚会
进入Biology版参与讨论
j******g
发帖数: 572
71
就你这脆弱的小心灵还是在瓷国或者北泡菜国跟着伟光正混吧,每天供奉领导,领袖,
以及一切人造仙人。
在米国,做名人就要被曝光,被人评论,被人揪小尾巴。奥巴马,布什说错话的视频
youtube上有一堆,更别说各种明星了。劳动人民的乐趣就是嘲笑名人,哪个名人敢说
大家是阿Q?
seriously,如果你30+,还这点思想境界,我真为你悲哀。。。。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这句话有逻辑错误。
: “觉得别人是阿Q”是因为有证据,阿Q的定义见鲁迅。
: “觉得别人是庸人”我没亲口说,是包括我在内的几位都认为自己是庸人,
: 庸人是参比于杰出人物来说的,有客观标准。
: 即便“觉得别人是庸人是阿Q”,也不是说此人也是“阿Q”,
: 又怎么和后半段连在一起呢?
: 不无聊了,88。。。

l**********1
发帖数: 5204
72
Wheel Party Member him/her (possible)
回复]

0
[ 71 ]
发信人: joshpang (josh),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Re: 这儿爆了很多小威晓亮的8g~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29 01:47:30 2012, 美东)
就你这脆弱的小心灵还是在瓷国或者北泡菜国跟着伟光正混吧,每天供奉领导,领袖,
以及一切人造仙人。
在米国,做名人就要被曝光,被人评论,被人揪小尾巴。奥巴马,布什说错话的视频
youtube上有一堆,更别说各种明星了。劳动人民的乐趣就是嘲笑名人,哪个名人敢说
大家是阿Q?
seriously,如果你30+,还这点思想境界,我真为你悲哀。。。。

【在 w********h 的大作中提到】
: 你这句话有逻辑错误。
: “觉得别人是阿Q”是因为有证据,阿Q的定义见鲁迅。
: “觉得别人是庸人”我没亲口说,是包括我在内的几位都认为自己是庸人,
: 庸人是参比于杰出人物来说的,有客观标准。
: 即便“觉得别人是庸人是阿Q”,也不是说此人也是“阿Q”,
: 又怎么和后半段连在一起呢?
: 不无聊了,88。。。

x***u
发帖数: 336
73
可怜庄小威因为她不能每年三个礼拜去陪父母????我只是说,她的机会和资源比一
般人多多了吧,回国讲学同时看望父母容易的很,以为她也要攒年假啊?看这种评论,
想起那个毛主席一定天天吃油条的笑话。
★ Sent from iPhone App: iReader Mitbbs 7.56 - iPad Lite
n********y
发帖数: 187
74
STORM的第一篇文章NATURE METHODS | VOL.3 NO.10 | OCTOBER 2006 Sub-diffraction
-limit
imaging by stochastic optical reconstruction microscopy (STORM)是这样写的
M.J.R. and M.B. conceived the STORM imaging concept. M.J.R., DNA imaging and
data analysis; M.B., RecA imaging and data acquisition. X.Z. supervised the
project.
1 (共1页)
进入Biology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业内人士来说说single molecule吧Invitation for the 3rd PKU Bio-Net Annual Conference in New (转载)
系统生物学大牛们zz新科NAS member?
谢晓亮获美国生物物理协会Founders奖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美校友聚会
有没有人科普一下Sunney Xie的工作?谁去苏州参加下礼拜冷泉港的会
sunney xie也要归了?live image现在有多厉害?
这期Science上的另一篇文章列几个被引用过万的PIs
Sunney 还是牛八一八 PKU BioNet 校友会(Columbia)
xiaoliang看上去很像公司的大老板Re: 专访:谢晓亮的科学人生 (转载)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05话题: 2012话题: 24话题: 无风话题: pro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