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ChinaNews版 - zt 习近平强硬挽救共产党 非常危险
相关主题
陈家洛:苏联是怎样对付诺贝尔奖得主的?zz回顾64,感叹民运的确需要把握分寸,内外结合
毛泽东时代中国人民是最扬眉吐气的胡锦涛继续和保守派妥协的话,最后下场可能不如戈尔巴乔夫(ZT)
来来来,大骂孙大炮徐友渔:苏联今天将是中国明天
有了党的领导,中国还要宪法干什么? (转载)民主选举大家一时半会还真接受不了 (转载)
金雁:苏联解体20年祭zz说说这次回国的感受吧,纯真实,无虚假。 (转载)
前苏联崩溃美刊:你知道的每件事都错了Re: 关于三年饥荒照片的看法 (转载)
张炜:中共政改恐惧防苏式巨变(二)【章天亮】薄熙来翻供的四大理由
高华:历史真相的摆渡者(转载) (转载)需要重温孙中山先生的建国理念/汪丁丁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06话题: 02话题: 2015话题: 评论话题: 习近平
进入ChinaNews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s*******w
发帖数: 2257
1
习近平强硬挽救共产党 非常危险
http://www.creaders.net 2015-02-02 20:49:25
纽约时报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和其他高层领导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
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投票。  Lan Hongguang/Xinhua, via Associated
Press
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已经两年,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他是自邓小平以来权力最大
的领导人。在邓小平的领导下,经历了1966年至1976年文化大革命的中国,推行了对外
开放并实行了面向市场的政策。在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研究共产党高层政治
的学者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的论点更进一步。他表示,习近平是毛泽东以后
最强势的中国领导人。被称为“伟大舵手”的毛泽东在1949年宣告了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千百万名狂热的红卫兵对他像神一样崇拜。然而,马若德教授最近在香港大学(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的一场讲座上说道,习近平本人的权力虽大,但是他铲除腐
败的运动却蕴藏着危险,他笃定地要挽救共产党,但他的运动却对共产党的未来造成了
风险。马若德接受采访,解释了其中的原因。
问:您为什么认为习近平是毛泽东以后最为强势的领导人?毕竟邓小平有那么强的
魅力、制度上的权力,以及革命年代的经历。
答:邓小平当然有巨大的权力,不过与他一起活过文化大革命的人物中,有一些极
为保守的领导人,其中一位在党内的资历比他还深,那就是陈云。还有李先念和彭真,
他们都非常保守。正因为如此,在邓小平如日中天的1980年代,人们经常看到他先开放
又封闭、再开放再封闭,因为他必须与这些人打太极拳。有时候保守派会迫使他封闭,
之后又会重新开放,因为他发现封闭对经济不利。当时有很多地位与他相当的人,可以
让他意识到他的所作所为有怎样的危险,尤其是(1989年镇压抗议的)天安门事件之后。
就习近平的情况来说,他有一个独特的角度,那就是,他是由前辈和同辈挑选出来
的,而他的同事们则没被挑选。换句话说,在他们都是候选人的情况下,他被选中了。
这就给了他类似毛在1936年那样的地位,那时毛刚刚开始得势,当时(已故总理)周恩
来和后来被遗忘了的其他人都有担任领导人的机会,但他们没有成为领导人。所以我觉
得习近平的权力比邓小平还大,因为他周围没有地位相当的人,没有那些能够凭借过去
的经历能挑战他的人。他赢得了出任领导人的“抽签”。
问:习近平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成长起来的一代,您觉得这可能对他产生了怎样的影
响?
答:我的一个经历过文革的学生认为,文化大革命对习近平的思考有很大的影响。
这个学生的意思是,习近平认为,如果你经受过这样的历练,你被赶出了家门,不得不
自己照顾自己,如果你生存下来了,你会产生一种自信。如果你能从这段经历中走出来
,你能经历多得多的挑战。我觉得,他拥有这种自信。
他还拥有一种“太子党”的自信,出身于革命领袖家庭的那种自信,尽管并不是最
高层,但是革命领导人。这赋予他一种革命的使命,他想保卫革命的成果。的确,许多
人会认为,他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他与其他许多领导人相比,他的革命使命感更强。
所以我想,出于这两个原因,他非常自信。
其他人呢?没有某种超凡的才能,是不可能爬上权力的顶峰,跻身政治局常委会的
,比如政治才能、行政才能,以及内斗的才能。不能认为他们无所作为,但是习近平击
败了他们,取得了最高权力。这就是他的实力。
问:您在演讲中提到,米哈伊尔·S·戈尔巴乔夫(Mikhail S. Gorbachev)也是一
个强有力的领导人。那么他与习近平之间有哪些区别呢?
答:我想强调一些相似点。他们都想挽救共产党,因为他们相信共产主义。我想,
戈尔巴乔夫或许真的相信马克思主义和列宁主义,但我不觉得习近平大概会相信马克思
主义,他只相信列宁主义。我认为文革对于邓小平及以后的人物,都是一个让理想破灭
的经历。他们的相似之处在于,无论是戈尔巴乔夫实施“体制改革”(perestroika)对
官僚体系发起攻击,还是习近平通过反腐对官僚体系发起攻击,都是在试图改进、净化
共产党,使其改变前进的方向。
他们两人的不同之处在于,习近平知道戈尔巴乔夫做了什么。习近平念念不忘戈尔
巴乔夫。刚担任领导人不久,他就对同事谈到了戈尔巴乔夫,说“没有人站出来保卫共
产党”。所以,很显然习近平觉得他需要强硬起来,挺身而出保卫党,铲除腐败,恢复
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合法性。
问:历史上有没有过这样的例子:一个没有意识形态的共产党能继续维持下去?
答:没有这种例子,因为列宁主义政党基本上只是在1917年的俄罗斯革命之后才出
现。我猜想,古巴共产党还存在的真正原因是,美国的反对给予古巴人民一种民族自豪
感,尤其是在他们能够依靠苏联经济支持的时候。当然,朝鲜的党能存在下去,是因为
中国人还没做好将其抛弃的准备,虽然中国人对朝鲜执政党的自我表现很不满,但是他
们不希望看到又一个共产主义政权完蛋。
我不认为还有任何其他的经验可借鉴,我本人的感觉是,这个党不可能改革自身。
习近平有几种选择:一是放松反腐败运动,以便实施经济改革方案,他提过经济改革,
但一直没有进行,经济改革有可能让党保持政权。但是,如果他要对腐败进行刨根断枝
的打击的话,用他的话说,是老虎苍蝇一起打,那就会有真正的危险。有党崩溃的危险
,正如俄罗斯发生的那样,或者有出现一个反对他的领导层联盟的危险。
问:可以想象有一种反对习的势力、一种反击出现吗?
答:在毛泽东时代,没有人有结盟反对他的准备。毛泽东也可以依靠一件事,即如
果周恩来向(已故国家主席)刘少奇吐露真心,说主席精神错乱了,我们不应该让这种
文革继续下去了,有很大的可能性、很大的概率,刘少奇会向主席汇报周恩来,然后把
周恩来处理掉。
我觉得,这种情况现在不存在。人们不像怕毛那样怕习近平。人们的利益、人们的
家庭、人们的生计受到威胁。张同志、王同志和李同志就有可能结盟反对习近平。他还
没有成为那种令同僚特别害怕的人物,以至于他们不敢想象向别的同志建议,“让我们
结盟来反对他,”因为他们不知道那位同志不会去举报自己。
问:对党的真正威胁是西方价值观、新闻自由,以及公民社会吗?习近平对这些威
胁的重视程度如何?这些威胁与腐败的威胁相比又如何?
答:腐败是来自内部的威胁。外部的威胁是来自西方的坏思想。他对两者都很重视
。他的问题是,对付内部威胁,他可以动用一个非常有力的武器:纪律检查委员会,背
后还有中央委员会、中央书记处等整个机器的支持,他可以打击他想打击的东西。
对付国外思想的外部威胁的困难在于,作为整个改革开放过程的一部分,邓小平和
他的继任者已让成千上万的学生出国,而且一旦中国开始变得富有,这些学生就已开始
回国,而不再呆在他们读书的地方。所以现在就有了成千上万曾在美国、欧洲、日本留
学然后回国的人,他们已经看到过一个不同的未来。如果他们日子过得舒服,如果他们
为党工作,这也许能让他们满足。他们会说,“OK,新闻自由对我在纽约的时候来说是
个好东西,但在这里无关紧要,我现在过得也不错。”
但我觉得,危险的是,如果人们觉得反腐败斗争将削弱党,有可能引起混乱的话(
这就是在文化大革命中发生的), 那么人们将开始思考,我们怎样能改变这个体制?
有些人会移民。一些人已经移民。显然有数十亿美元已经移出了中国。子女们也已作为
一种自保的安全带,被留在了国外。这只是一个问题:人们是否会开始思考另一种方法?
当然,作为一个列宁主义政党、一个对领导层友好的政党,最高层总会有人有想法
,总会有变化。坦率地说,这是一个很难预见的事情。虽然邓小平身在最高层,但他能
做到,是因为文化大革命乱成那样,你必须拿出新的东西来。我们无法知道,反腐败运
动进行到什么程度时,排斥来自国外的思想到了什么程度时,当然这很可能会损害经济
,中国国内会有人说:“这些做法行不通。我们必须改革。”
问:那么说,成功的反腐败运动与排斥西方观念是有关系的了?
答:你用了成功的反腐败运动这个词。但是,如果反腐败运动成功仅仅是打掉了几
只大老虎,赢得了人民大众的欢呼雀跃,因为你拿下了这些人,这不算什么。其实,那
些苍蝇才是真正危险的东西。农民和工人深受到当地干部的刁难。这叫小腐败。有些腐
败给当地社区造成生态破坏,给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孩子带来健康问题。这些才是真正给
广大民众带来威胁的人,如果习近平去抓这些人,谁去为党工作?谁还会去当新干部?
问:一个没有意识形态的政党:这是一个可持续的模式吗?
答:没有意识形态,你就失去了维系以前儒家帝国的粘合剂,你就失去了维系毛泽
东时代的粘合剂。这样一来,在党和人民之间,在政府与国家之间,就失去了共同的东
西。这样在中国会很难继续下去,你的党由于其定义本身就是一个列宁主义政党,自这
种政党从19世纪末成立时起就是这样,靠意识形态说服人们:我们了解历史,我们了解
当前,我们知道未来方向在哪里。
那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教条,如果你相信它的话。没有了这样的教条,他已在采取一
种非常消极的政策,采用了御敌于国门之外的做法。如果你能用自己的教条作为防身的
盔甲,比你只能靠防火墙(the Great Firewall)这种老玩意把敌人的教条抵挡在外,要
好得多。
问:中国是不是越来越依靠民族主义?这会不会有走向法西斯主义的风险?
答:对法西斯主义,我不确定。但我相信,民族主义是为什么习近平在东海、南海
,以及在面对美国时,采取某种挑衅性外交政策的原因之一,这是让人民在他的运动中
、尤其是反腐败运动中,站在他一边的一种策略。但我觉得,从长远来看,在这条道路
上走下去,会非常危险,因为正如中国过去的政府明白的那样,如果你激发民族主义情
绪,然后你不愿或不能付诸正确的行动,那么人们会嫌弃你,他们会认为你本人并不爱
国,认为政府无能。所以激发民族主义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我太不觉得那会导致法
西斯主义。我只是觉得那不过是习近平的一种武器。
问:如果不用儒教或马克思主义,而且也不靠民族主义,那还有什么东西吗?
答:什么都没有了。这就是为什么习近平非常担心的原因。他他正在试图做的事情
的有意思的一点是,他已在开展一项运动,要把整个共产党执政时期说成是一段不可分
割的历史,一开始我还不太明白他的做法。他反对那种把中国明显地发生过的事情分为
两个时期的做法:毛泽东时代,那基本上发生了那些巨大悲剧、比如饥荒和文化大革命
的时期;以及改革时代,这基本上是走向更美好、更明亮、更繁荣的未来的时期。
因为他意识到,这在他的讲话中有,他批评戈尔巴乔夫以及苏联发生的事情时说过
,一个问题是,他们攻击了列宁和斯大林,因此挖了整个体制的墙角。他意识到,如果
你允许毛泽东统治的头20年、25年左右的时间因为发生的所有错误而被诋毁的话,那么
你会让毛失去合法地位。
而正如毛泽东的画像仍挂在天安门城楼上所展示的那样,毛仍是赋予这个制度合法
性的伟人。毛是他们剩下的仅有的东西。他们不再用马列主义,他们没有了一个受人尊
重、享有权威的政党。在中国,似乎每天会发生500起反抗地方干部的事件。
他们只有毛。这会持续多久呢?毛对今天的年轻人来说有多大意义呢?我不知道。
(作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是《纽约时报》记者。  翻译:Cindy Hao)
s*******w
发帖数: 2257
2
中共现在还没垮 但已步入迟暮之年
文章来源: 美国之音 于 2015-02-06 13:54:45 -
习近平被许多人视作中共多年来最强势的领导人,他在大力反腐的同时还施展铁腕
,压制言论自由。这一切给人一种表象:他领导的中共政权牢牢控制着中国。但是在华
盛顿外交圈内,有资深专家指出,中共已步入迟暮之年。一些分析人士告诫西方领导人
,应该适时改变对华政策,走出“四环路”,接触草根,尽其道义上的责任。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个私人晚餐聚会上,一位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说出了一句
耐人寻味的话:“我无法给你它(中共)垮台的确切时间,但是中国共产党已经踏入迟
暮之年。”
美国企业研究所亚洲问题专家迈克尔·奥斯林 (Michael Auslin)当时也坐在晚
餐桌上。他近日为华尔街日报撰文,披露了餐桌上的美国外交官们对当前中共政权的看
法。
基于明显的原因,奥斯林隐去了这些学者的身份。不过他说,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有
着数十年的中国经验,与中国官员有着广泛的联系。奥斯林说,令他有些吃惊的是,那
位专家作出上述预言后,其他人并未反驳,反而表示基本赞同。
奥斯林博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谈及那位专家何以作出以上预言时说:
“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对言论自由的控制比以往更严格。很多高层官员成为反腐运动
的对象,同时也曝露出党内的问题。给人的感觉是,一个自信、健康的政府、政党和社
会不会这样做。”
那位专家指出,中共希望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但却在一个令其自身都感到尴尬的
轨道上运行,路越走越窄。他说,这样的政党已经无法应对经济、政治和社会挑战,也
无法善用革新,无法在真正意义上融入世界。
奥斯林说:“我认为,他的观点是,这个政党未来面对的将是更多的危机和问题。
最终将会将其拖跨。”
习近平在某种意义上被视为自毛泽东以来权力最大的中共领导人。他在过去大约两
年时间揽权速度之快,范围之广令人吃惊。
而另一方面,他治下的中国在言论方面的控制更趋收紧,对异见的打压手段堪比其
在政治上的整肃。而当前党媒、党刊针对自由派知识分子的攻击,以及在高校掀起的抵
制西方价值观的运动,令不少人惧怕上个世纪的那场噩梦般的浩劫会重现。
奥斯林说的那次晚餐席间,有另一位学者说道:“我从没有看到过中国人如此惧怕
,至少在天安门(屠杀)之后。”
不过,外交关系理事会亚洲研究项目主任易明(Elizabeth Economy)并不担心文
革会在中国重演。她说:“我们当然希望不会看到中国重现文革时期的暴力。我不认为
那种文革期间在某种程度上被容忍的与世隔绝的特质会在当今时代再现。”
易明说,这一系列动作可以被理解为习近平希望竭力挽救中共的策略,但这种策略
也表现出绝望。
“但是,我同意,那是一种绝望的策略,因为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和结社自由对于
大多数人具有吸引力,因而会尽力以这样的价值观取代那种限制个人与他人自由交流能
力的一套价值。我认为,当前很难再向中国人民兜售那一套东西了。”
步入迟暮并非指中共政权必然在短期内崩塌。奥斯林说,那位预言者本人也指出,
这或许发生在数年后,或许要等数十年。但是,共识是,当前的路行不通。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这位亚洲问题学者在其文中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对于中共终
将丧失政权的判断是准确的,那么“西方应该如何做?”
“走出‘四环路’”-- 这是那位预言者的建议。所谓“四环”指的是北京四环线
,其内是中国权力中心的象征,包括外部世界一直以来给予过多关注的政治和商业精英
聚集的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东南沿海地区。
而呼吁“走出‘四环路’”,意为西方的外交官、学者和非政府组织等,应当改变
过往对普通中国民众的忽视。
奥斯林说,西方必须改变其对华政策:双方在经济和安全方面的分歧表明,西方抱
有的建立起成熟合作关系的希望已经落空。
“我们如何施展我们在道德上的权威和力量?我想,我们需要将力量用在那些呼唤
自由的声音。这并不是说要与北京切断关系,不与他们合作。但是,应该做长远考虑:
如果中国社会这样发展下去,将会有更多人抱玩世不恭的态度,对社会更加不信任、不
满,应该将政策重点放置在何处?应该放在公民社会、自由和责任,最终是某种形式的
民主力量。”
奥斯林说,中国的残局或许需要多年时间才能显现,但是西方应该站在历史的正义
一方,不论结局如何混乱,那样才是明智之举。
鲍涂 发表评论于 2015-02-07 00:40:30
casualvisitor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1:49:20
据內部消息,習王已認識到危機的嚴重性,所以正在考慮解散共產黨,另組新黨,重拾
民心,新党的头头必定还是從共產黨里出來的,就像戈巴喬夫,葉利欽,普京都是前共
產黨人,不过他們是拋棄了共產黨,作為过度,這是必由之路.
我也听说了,说党中央要改名叫包子铺,总书记改称大师傅,还说人民币也要作废了,
以后硬通货用包子代替,包子馊了臭了商店不能拒收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2:35:25
民国时,鲁迅就看出了这一点。中国人得医精神 而不是肉体。中国人如果你马上给他
民主就会像刚解放的黑人一样没法活,因为没了奴隶主给他作主他换真不知咋办了。鲁
迅写过一篇小说很不错,即背反又说明道理。 现在中国人还那样甚至不如民国时期。
至少民国时期很多在职报纸客胡说八道。 人们还可奇想。现在惟一比民国好得就是有
吃的了。民国是共产党能造反的唯一关键条件也没有了。
ccp71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2:30:29
文章就是一篇胡说八道的梦话。与其说是事实不如说是某些洋狗、美分阴暗心里的所思
所盼。但事实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党的执政基础是牢固的,习大大上台以来,
大力反腐打贪,深得民意,海内外主流媒体也给与积极的评价。想通过造谣惑众、抹黑
我党来攻击诋毁我党,妄图推翻我党领导是注定失败的,是白日做梦!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2:26:47
当不会完蛋。这是中国人的特质造就的。中国历朝不到饿死人每人造反。这也跟儒教有
关。就因为此历朝历代都没有因腐败而造反的。造反多是不造反就的饿死的时候才干的
。因此中国不会造共产党的反。 因为人民生活好了,最最重点是有饭吃了。不信可看
看历史。再不信可以看看现在。 你要说中国不好一群中国人恨不得扒了你。 因为历史
和现在已把党和国成为一体----至少是在很多不愿思考的人这就是一样的。另外专职也
使人们不得不形成党就是国的概念。因此爱国和反党不可共存。因此凡党就更不易。因
此党将没有垮掉的问题。 习总统是中共中最明白的总统了。他懂得只要中共自己不把
自己灭了。 人民推不反他们,中国人没那胆量。这也是党为什么敢说中国不能实行民
主的原因是人民素质不够。你想一想暴政中国人都不敢起来推翻这民主怎样才能实现。
中国人只有到了敢捍卫自己权利而不屈从于暴政时中国就民主了。党就完蛋了。但中国
人的传统教育和儒教不是在几十年就能改变的,因... 查看完整评论
karlstiger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2:15:26
这篇文章的论据和推理都有问题,不值一提。
但共产党确实变化太大,而且以后变什么样还未知。延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那种朝气是
完全没有了,五十年代初的热情也没了,六十,七十年代靠权威靠宣传支撑的盲目追随
也没了。
共产党现在的腐化程度是空前的,在世界和历史上都是少见的,不仅是党员,作为社会
基础的一般公民,已经不信任何东西,只追求实际利益。这样的党和社会,宣传和教育
已不起任何作用。
这个过程其实是个回归自然的过程。要承认人的基本特性是自私,党也是自私的,只有
法制,公平的规则才能制约自私,而且党和权力也必须置于规则之下,接受监督和制约
。否则,自私的本性和无限的权力结合,就像癌细胞一样任意发展,最后和机体一起灭
亡。
casualvisitor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1:49:20
据內部消息,習王已認識到危機的嚴重性,所以正在考慮解散共產黨,另組新黨,重拾
民心,新党的头头必定还是從共產黨里出來的,就像戈巴喬夫,葉利欽,普京都是前共
產黨人,不过他們是拋棄了共產黨,作為过度,這是必由之路.
casualvisitor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1:38:30
垮台時就像苏共,傾刻就轟然倒塌,快得叫人目瞪口呆,
当然習近平,王岐山功不可沒,因為他們的反腐把共產黨的最后一層画皮也剝下來了,
使中国人民再也不信什么三代表,偉光正的鬼話.
nxz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1:35:55
日薄西山。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0:50:49
感觉政府确实很失民心,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真说不准了
whoeverhk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0:35:28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迟迟暮年,老糊涂到这种程度,可怜!
ccch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20:03:49
顶楼下。像今天中国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政权,说实在,谁都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倒台(
一切都不透明),也许是下一秒钟,也许是几十年后。不过文章中说得对,大家都看到
这条路看着走不下去了。我本人说实在也不愿意看到土共立即垮台,因为我的家人兄弟
姐妹好友都还在那里。但如果土共还这么下去(封网、钳制言论、军警镇压等等),为
一己私利而不是为民为国,那很可怕的是,中国人还有的苦吃的啊!哭!
————————————————————————
来自猩猩的你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8:59:37
如此强大?呵呵,那是面子,里子已经烂透了,虚弱得弱不禁风,要不怎么防民之口甚
于防川?在21世纪网络时代又搞起中世纪的文字狱了?这么说吧,89年的64运动,共产
党还能活下来,现在要是再来一场64,共产党还活得下来吗?89年64,主要是学生闹,
老百姓没咋参与,顶多是对学生同情和道义支持;现在要是再来场64,老百姓还会袖手
旁观?... 查看完整评论
丁丁香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9:39:15
VOA不是不可以对美国内部宣传吗WXC干嘛
txtiger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9:25:10
孟子曰:“桀、纣之失天下也,失其民也。失其民者,失其心也。得天下有道:得其民
,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得其心有道:所欲与之聚之,所恶勿
施,尔也。民之归仁也,犹水之就下,兽之走圹也。
Yenze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9:13:11
中国无论多少贪官,多不合理,再来几次屠杀,只剩有习一人坚持,40年都不会乱。
因有苏联戈尔巴侨夫的历史教训,到80后50岁还不会忘。现在俄罗斯还在乱。
如中国像苏联解体,可能2/3人会死,50年战乱。
中国政府应客观总结历史并传给下代,已防外族灭国。不应掩灭历史。
否则会产生大量的黄之蜂而乱。只要不乱,经济总会上,不合理总会改良。
来自猩猩的你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8:59:37
虚拟世界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00:27
类似的比喻终归是比喻。其实当今是中共的壮年时期,中共从来没有如此富有,军力如
此强大,穷富经验都有了,在这种情况下,说中共是迟暮之年恐怕是不顾事实。不管喜
欢不喜欢中共,现实是中共越来越强大,在习的领导下,更加稳固。很多人不愿听这话
,于是迎合唱衰。江胡20年如此混乱都没有人说中共进入迟暮,到了习近平时代,反而
说迟暮,显然是耸人听闻。
----------------------------------------------
如此强大?呵呵,那是面子,里子已经烂透了,虚弱得弱不禁风,要不怎么防民之口甚
于防川?在21世纪网络时代又搞起中世纪的文字狱了?这么说吧,89年的64运动,共产
党还能活下来,现在要是再来一场64,共产党还活得下来吗?89年64,主要是学生闹,
老百姓没咋参与,顶多是对学生同情和道义支持;现在要是再来场64,老百姓还会袖手
旁观?
巫猫也好,自干五也好,要真对你当妈咪有感情,... 查看完整评论
罗格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8:53:51
猪身上毛更多。没见过以身居动物特征自夸的。这下开眼了。
================================================================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50:17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中国的男人都不长胸毛,没有络腮胡子。
加州老子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8:53:02
于以往此类文章多出自中国异见人士之口不同,原文标题是《The Twilight of China
’s Communist Party》发表在1月29号《THE WALL STREET JOURNAL》。作者Michael
Robert Auslin是“亚洲专家”,不是“中国专家”。不过从他的介绍来看,他在日本
学习和工作过,在美国也一直是致力于美日友好的工作和研究,怎么看都是“日本专家
”。除了这篇,没有查到他任何有关中国方面的文章著作。他现在是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专栏作家,在主流媒体发表他的观点会影响到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
Wuli98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8:23:09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8:15:30
中共本來是個土匪窩,現在已經改成了妓院,過去的土匪改成了妓院保安,招牌雖然還
是土匪窩,但工作性質不同
----------
兄弟,胜者王侯败者寇,蒋介石败了才是匪,对吧?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8:15:30
中共本來是個土匪窩,現在已經改成了妓院,過去的土匪改成了妓院保安,招牌雖然還
是土匪窩,但工作性質不同
梦太d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7:42:18
共产党好像还行,还能挺一阵,美国人净瞎操心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7:21:59
易明说,这一系列动作可以被理解为习近平希望竭力挽救中共的策略,但这种策略也表
现出绝望。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7:17:51
不难看出西门桥的真正职业。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56:03
西门桥: 你说的很对. 有血性的都战死了,跑到台湾的都是阳刚不足,脾气温驯,对老
蒋百依百顺的男人.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51:59
@西门桥
这个我就不同意了
中国人是世界上最有血气的,中国历史上的农民起义数目,反抗次数,一个朝代都够其
他文明一辈子消遣的了
骗你说中国人没血气的,心里估计有他的小算盘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50:17
在一条全世界都知道走不通的路上磨磨唧唧那么多年,为什么?因为中国的男人大多数
都不像男人。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上,有点血性的男人都被朝廷杀了,剩下能够存活下
来的都是阳刚不足,脾气温驯,对皇上百依百顺的男人,这就是为什么今天中国的男人
都不长胸毛,没有络腮胡子。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49:51
@Lynn123
越斗越强?
呵呵,越斗包袱越多,敌人越多,负担越多,路越窄
中共5年一小乱,10年一大乱的基因改不了
我等所能期盼的无非不是10年大乱之际,国人能不受刀光之灾罢了
可惜的是,过去70年,人民每10左右都受刀光之灾,咱也是愚念啊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47:07
我等有识之士,当此历史风云时期,也有上中下上策
上策,修身养性,该干嘛干嘛去,安身立命,以善为善,顺天命,尊人意
中策,网上调遣一下自干五,这些人是中共走到当今不解之局的罪魁祸首,语言羞辱一
番,发泄心中不满,天经地义,悠然自得,好不快活
下策,逆天行事,投入“革命”事业,妄图以人之力行天命之事,唤醒共党,唤醒民众
,此举如愚公移山,虽壮烈,但实属不智下策,轻者妻离子散不得善终,重者家破人亡
魂断家国
俺不是英雄,俺就选选中策,每天调遣一下自干五,怡然自得。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46:07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16:20
其实,习两年的表现,已经证明了党的内部早已分崩离析,表面强作一体不过是欺世盗
名之所为,
===================
中共自成立的那天起,内部斗争就从来没停息过。可是历史证明,中共是越斗越强,张
国焘分裂红军的时候比现在凶险多了,中共不也挺过来了。我觉得所谓的美国中国问题
专家真应该研究研究为啥中共内部斗争不停,却越斗越强。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研究课题
吗?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45:37
中国不是已经崩溃了,怎么中共现在只是步入迟暮之年?
是不是该统一口径后再骂? 哈哈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32:31
今中国之事,大幸所在,党内能达成共识,和平分家,左右自成一派,既然背地里已经
打得不可开交,不如把分歧反到明初,没人打黯枪,改革自上而下,此为上策----可能
性微乎其微,中共没有把分歧放上台面,甚至承认分歧的基因
中幸所在,党外能达成共识,改革自下而上,以民意基础推动党内改革,让人民真正实
行自己的历史决定权,此为中策-----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中共长期培养的公干五,自
干五等系统,会千方百计的阻挠民间共识,民间共识本身也缺乏资源和平台上的优势,
中共长期对知识份子,公知的抹黑;对民主的抹黑,人民真正觉醒,十分困难
下策,则是中共内部反对派,在台面之下达成共识,挟持部分民意叫板习胖,最后牵扯
进利益失去保护的军方;或者前老人政治拉拢旁系,另起大旗,中共内部左右之分,牵
扯到国家,人民。国人再受血光之灾,国家再受分裂之苦----此大不幸也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32:27
“革命”和“同志”不但出自孙中山遗训,也是黄埔军校蒋校长的口头谗.
~~~~~~~~~~~~~~~~~~~~~~~~~~~~~~~~~~~~~~~~
老蒋是革异己的命,同志是军阀,地主,资本家. 老百性从来不是老蒋心中的大事,所以国
民党被赶到台湾.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26:50
美国人自己的事都搞不好,还操天朝的心.
uncle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24:51
woundwolf88 2015-2-7 01:51:46
uncle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19:42
汉袭秦制,唐袭隋制,相比明清的军政系统和社会结构,其实PRC延承的是ROC的模式,
包括政府结构、军警编制、科教体制,甚至公文档案。如果history repeats itself,
PRC政权还有130年的寿命。历史不以人的意志转移..
===========
究竟是延承民国还是苏联模式?
-----------------
兄弟,判断历史要跳出意识形态之争,站的高一些,才能看的远一点。民国是帝制以后
的第一个中国现代政权,吸取了世界各国共和因素,包括美国和苏联。“革命”和“同
志”不但出自孙中山遗训,也是黄埔军校蒋校长的口头谗。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21:29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个私人晚餐聚会上,一位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说出了一
句耐人寻味的话:“我无法给你它(中共)垮台的确切时间,但是中国共产党已经踏入
迟暮之年。”/////
看文笔又是 大妓元印手 lantian-yun 的摘录! "一位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 == "一
名网友".
不知道该 "专家" 是奥巴马的智囊团人物呢? 还是FBI 的处长??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19:47
@大石
您也别跟我急,自个儿扪心数一数国民党,共和党和民主党最近两年里到底干了几件为
民的事儿。
----------
你一个fob,局外人,你关心过国外政治?
其他的不说,单单民主党
全民健保,阿富汗撤兵,经济发展强劲.....
其实这些都是次要的,执政党最重要的职责就是维护人民对国家政治的决定权。
也就是维护民主
民主也是国民党,共和党,民主党的纲领
什么经济发展,建设,这些是人民的责任,也是人民的功劳
在维护人民的政治权力上,中共根本没法和你所说的这些政党比!!
rayca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18:00
崇祯当年比习大傻还要强势,管个屁用吗? 习大傻就是个末代阿斗。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16:20
其实,习两年的表现,已经证明了党的内部早已分崩离析,表面强作一体不过是欺世盗
名之所为,今习所行之“大业”,若大成,则回光返照,再得30年遗命,30年后,难保
不再出毛,习第二;小成,则逆天行道,背行天命,党自反腐之后,再无任何可擎大旗
,习得反腐达人称号,而中华则再失去30年觉醒之时机;更何况,大成小成的可能性微
乎其微,当今之民,以不再是可轻易糊弄的愚民。
peterdu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13:47
现在鼓捣共党倒台的消息是一条有一条,难道这又要出什么事情?
大石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12:20
现今的共产党比起国民党,共和党,民主党,那不知要先进了多少个档次了。您也别跟
我急,自个儿扪心数一数国民党,共和党和民主党最近两年里到底干了几件为民的事儿。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09:19
中共步入迟暮之年,中共要垮台,不过是一个基于西方perspective的见解
其实正确的理解是,中共的历史使命已经实现,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彻底失败
生老病死,理所应当,天经地义
一个使命已经达到的天使,如果还耐着不走;一个已经毫无公共理想基础的政党,如果
还耐着不分离;有违天道。
放之,则寿终正寝,功德圆满,民之幸,党之幸,国之幸
逆而行之,则必定积怨暴发,分崩离析,民有刀光之灾,党亦荡然无存,并背负历史罪
人的名号,国之大不幸
古往今来,顺天时者乘天命,顺天命者得天下
此道也
大石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07:29
70年代听美国之音,介绍美国的乡村音乐。
前几天再听美国之音,听到的都是“台湾之音”嘛。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06:35
这个题目所陈述的都不知道让所有西方国家和民主瘾士说了多少个轮回了!
然而, 这不是选票多而能当选/成真的. 说了多少遍, 土共还不是那个样子活着?!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06:17
没垮是真的 看一下共产党的官搞女人的劲头就知道了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6:05:12
价值观之争,没有终点。几十年的价值观对抗,已经在中国培养深厚理论和群众基础。
不会轻易投降西方价值观。只要中国继续崛起,大多数人就不会相信人权价值观会给中
国带来强大和繁荣。中国人还是会选择共产党不断推出的中国式价值观。尽管一部分受
西方价值观影响的人难以接受。一个党能够执政下去的牢固基础,还是大多数人民的默
许认同。
woundwolf88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55:26
鲍涂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4:35:23
你虽然是自干五,可是这个问题提得好。抓四人帮的时候,老百姓真对邓小平寄希望。
那时候电视里播周恩来生平纪录片,大家猜里面可能提邓小平致悼词的是,预示邓小平
复出,电视播出的时候,万人空巷。结果还是失望了。邓小平复出的时候,说得到全国
人民的拥护,一点也不假。结果邓小平彻底让人失望了,89年六四邓小平为了子女的利
益,把76年四五那些在天安门广场上为了保卫邓小平宁可献身的人给镇压了,镇压的结
果,就是今天这个无官不贪,无官不奸的党。民心已经彻底丢了。不光是向着邓小平的
民心丢了,向着共产党的民心也丢了,习江斗,从一开始人人就说这是权斗,在老百姓
心里,没有正义的一方。
============
说得对。
woundwolf88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51:46
uncle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19:42
汉袭秦制,唐袭隋制,相比明清的军政系统和社会结构,其实PRC延承的是ROC的模式,
包括政府结构、军警编制、科教体制,甚至公文档案。如果history repeats itself,
PRC政权还有130年的寿命。历史不以人的意志转移..
===========
究竟是延承民国还是苏联模式?
whjj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22:20
一位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___谁呀?
你如果确实相信自己的研究结果,怎么连名字都不敢公布出来呢?
通篇无非是些自欺欺人的言论罢了.
uncle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19:42
汉袭秦制,唐袭隋制,相比明清的军政系统和社会结构,其实PRC延承的是ROC的模式,
包括政府结构、军警编制、科教体制,甚至公文档案。如果history repeats itself,
PRC政权还有130年的寿命。历史不以人的意志转移...
wulongtea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13:42
恐怕作者这辈子是看不到了
王剑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05:51
但凡欧美的中国问题专家,当反指就行了,这些专家要是能说对几次,中国早亡国一百
多年了,哪里还有今天,中共比美国共和、民主党都年青,我看美国这些把国家利益置
于党争之下的才叫迟暮呢,擦,交税养了一群白眼狼
TheBluesman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05:00
中国共党的生命力惊人的顽强,仿佛一种可以自我进化的异型,利用所依附的生物体的
各种弱点,变为自家生存的条件,不断发展壮大,彻底征服这个生命体。由衷地对中国
共党能折腾中国人接近70年感到惊讶和佩服。
虚拟世界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5:00:27
类似的比喻终归是比喻。其实当今是中共的壮年时期,中共从来没有如此富有,军力如
此强大,穷富经验都有了,在这种情况下,说中共是迟暮之年恐怕是不顾事实。不管喜
欢不喜欢中共,现实是中共越来越强大,在习的领导下,更加稳固。很多人不愿听这话
,于是迎合唱衰。江胡20年如此混乱都没有人说中共进入迟暮,到了习近平时代,反而
说迟暮,显然是耸人听闻。
先秦后汉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4:51:00
谁来掘墓直接埋了得了
人间无乐土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4:48:57
怎么还不垮,急死老夫!家乡的父老乡亲还要被奴役多久?
鲍涂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4:35:23
你虽然是自干五,可是这个问题提得好。抓四人帮的时候,老百姓真对邓小平寄希望。
那时候电视里播周恩来生平纪录片,大家猜里面可能提邓小平致悼词的是,预示邓小平
复出,电视播出的时候,万人空巷。结果还是失望了。邓小平复出的时候,说得到全国
人民的拥护,一点也不假。结果邓小平彻底让人失望了,89年六四邓小平为了子女的利
益,把76年四五那些在天安门广场上为了保卫邓小平宁可献身的人给镇压了,镇压的结
果,就是今天这个无官不贪,无官不奸的党。民心已经彻底丢了。不光是向着邓小平的
民心丢了,向着共产党的民心也丢了,习江斗,从一开始人人就说这是权斗,在老百姓
心里,没有正义的一方。
PFWL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4:34:06
最腐败的是中共基层,例如县级。反腐败反不到这个层次。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4:27:14
美国之音,谎言之音,洗脑之音。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4:18:32
习江斗比不上毛死后的抓捕四人帮吧?结果中国不是发展了吗?在早一些,老毛与王明
一派的斗争更激烈,后来中共不是变得更强大了吗?共产党内部斗得狠,对国家和人民
才有好处。习近平现在与江派,也就是贪腐势力斗争,老百姓是举双手赞成的。就凭这
一点,经过斗争后,中国会变得更好。
鲍涂 发表评论于 2015-02-06 14:08:25
不用眼睛有多明,大家都看出来了,这场习江斗,高层互相揭短抖出来的这些丑事,对
中共寿数的影响不可估量。俗话说一层窗户纸,中共这层窗户纸现在已经捅破了。习主
席钱再多,甘心卖身投靠的自干五再无耻,也没法把这张窗户纸再粘得天衣无缝了,以
后怎么样,用毛主席临死前的话说,只有天知道了
1 (共1页)
进入ChinaNews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需要重温孙中山先生的建国理念/汪丁丁金雁:苏联解体20年祭zz
北京市统计局:四至五环和六环外房价继续下降zz前苏联崩溃美刊:你知道的每件事都错了
中共加強媒體管制张炜:中共政改恐惧防苏式巨变(二)
8964 苏联“六四”档案解密:“六四”屠杀三千人高华:历史真相的摆渡者(转载) (转载)
陈家洛:苏联是怎样对付诺贝尔奖得主的?zz回顾64,感叹民运的确需要把握分寸,内外结合
毛泽东时代中国人民是最扬眉吐气的胡锦涛继续和保守派妥协的话,最后下场可能不如戈尔巴乔夫(ZT)
来来来,大骂孙大炮徐友渔:苏联今天将是中国明天
有了党的领导,中国还要宪法干什么? (转载)民主选举大家一时半会还真接受不了 (转载)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06话题: 02话题: 2015话题: 评论话题: 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