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 发帖数: 7520 | 1 大家都知道的常识:D3里甲抗保持10:1收益最佳,所以6000甲、600抗一度是最流行的
标准。到了1.05,和尚的甲被废了,一不小心就要掉到4000左右,怎么办?当然是再堆
回来,于是高甲装开始涨价,说实话,我堆的很辛苦。但问题来了:堆到什么标准最好
?是不是要堆回10:1?
因为D3的甲和抗是完全等效的,所以以EHP为指标来衡量是可行的。
1. EHP收益。除了自带高甲的传奇,多数和尚装备上我们都会只选择甲或单抗其中之一
条词缀(殷娜套除腰带,甚至多数黄装),所以作为一条词缀的收益,60单抗(全抗就
不参与比较了,不在一个档次上)和400甲应该是等效的,否则就应该选高收益的那个
。那么,什么时候才等效呢?我算了下,在700抗、4000甲的基础上,同收益甲抗比大
概是7:1,基本上和400:60差不多。也就是说,在4000/700的基础上,选单抗和高甲是
等效的。当比例大于4000/700时(90%以上的和尚),应该选单抗!
案例分析:昨天抓了小明,21M BO了一条806甲(+356甲)的殷娜裤子,喜滋滋的把原
来的58单抗裤子换下,一算,EHP反而少了些,晕哦!换之前大概是700/4200。
2. 成本。除了殷娜头,和尚的装备是要和DH抢的,裤子更是和全职业抢。所以单抗装
只有1/5和尚需要,而高甲是和所有和尚及DH抢。表现在AH里,同档次(按和最高值的
比例)单抗装比高甲便宜一半是至少的。比如上面说的裤子,58单抗我是15M入的,800
甲的卖个30M,甚至40M不在话下吧。
结论:和尚堆甲抗不要去追求10:1了,在700/4000左右,单抗和高甲词缀是等效的,但
单抗装明显便宜,所以700/4000是个好的比例,在此基础上,考虑进一步按比例堆甲抗
。所以,1.05和尚堆甲压力其实并不大!
引申的一点:既然4000甲就可以匹配700抗,那么巫女的5%甲实在不是必须的了,换成
盗贼的3暴dps更实惠?盗贼带风之力、冰乔丹,攻击特效也给力多了!
请各位ds和尚发表意见(GFS和尚表示全部都堆就对了!) |
y**z 发帖数: 572 | 2 同意
全身的装备都能加至少40-60抗
armor加的只有200-400
所以在天人被砍之前,先堆抗
有能力的话,再堆甲 |
B*****2 发帖数: 7520 | 3 写的最长的一篇...
其实很简单的一点,词缀平衡,但我以前都在按10:1去堆。甲变成4000的时候,都恐慌
了,直到昨天抓到高甲的DEAL。
等待堆甲著名人士gordonyz同学的鉴定。 |
y**z 发帖数: 572 | 4 顺带推荐两个网站
算dps
http://theasiangamer.com/d3-damage-calculator/
算eph和dmg reduction
http://d3up.com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写的最长的一篇... : 其实很简单的一点,词缀平衡,但我以前都在按10:1去堆。甲变成4000的时候,都恐慌 : 了,直到昨天抓到高甲的DEAL。 : 等待堆甲著名人士gordonyz同学的鉴定。
|
s****n 发帖数: 1783 | 5 5%甲真的是一点意义都没有。3CC确实比较实惠。
1.05最坑的就是和尚了,基本都只有4000多甲了。
除了甲抗,其实回复手段更重要,像熔火基本上很高的抗都站不住。
我自从堆了LS。LOH。+精转血。
DS有时候也可以跟别人混7难度。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大家都知道的常识:D3里甲抗保持10:1收益最佳,所以6000甲、600抗一度是最流行的 : 标准。到了1.05,和尚的甲被废了,一不小心就要掉到4000左右,怎么办?当然是再堆 : 回来,于是高甲装开始涨价,说实话,我堆的很辛苦。但问题来了:堆到什么标准最好 : ?是不是要堆回10:1? : 因为D3的甲和抗是完全等效的,所以以EHP为指标来衡量是可行的。 : 1. EHP收益。除了自带高甲的传奇,多数和尚装备上我们都会只选择甲或单抗其中之一 : 条词缀(殷娜套除腰带,甚至多数黄装),所以作为一条词缀的收益,60单抗(全抗就 : 不参与比较了,不在一个档次上)和400甲应该是等效的,否则就应该选高收益的那个 : 。那么,什么时候才等效呢?我算了下,在700抗、4000甲的基础上,同收益甲抗比大 : 概是7:1,基本上和400:60差不多。也就是说,在4000/700的基础上,选单抗和高甲是
|
g******z 发帖数: 5809 | 6 我只在两件上堆了。武僧只有三件值得堆:头胸腿,其他部位靠送,纳鞋和辟邪,还有
强臂都有送。其他部位肯定是80全抗优先。昧魔看到和尚都2000甲一定笑死了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写的最长的一篇... : 其实很简单的一点,词缀平衡,但我以前都在按10:1去堆。甲变成4000的时候,都恐慌 : 了,直到昨天抓到高甲的DEAL。 : 等待堆甲著名人士gordonyz同学的鉴定。
|
B*****2 发帖数: 7520 | 7 如果用传奇,甲基本就不用额外堆了。可惜我肩膀上带拾取,护腕上带10000血球,鞋
用的祖鞋,全身还最多随出来1066的智力......你们的拾取和血球都哪儿来的?
下个目标是娜套,可惜看了三天,不要说暴击,稍微像样点的娜戒都买不起,还是祈祷
自己刷出来吧,lol
【在 g******z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只在两件上堆了。武僧只有三件值得堆:头胸腿,其他部位靠送,纳鞋和辟邪,还有 : 强臂都有送。其他部位肯定是80全抗优先。昧魔看到和尚都2000甲一定笑死了
|
B*****2 发帖数: 7520 | |
B*********a 发帖数: 6244 | 9 BLZ就是想nerf和尚,什么build多样性都是借口。敏转甲nerf了这么多,有和尚换放弃
使用吗?蛮子有力量加成护甲,法师巫医有智力加成抗性,猎人是远程躲避高了比啥都
有用,就和尚苦逼,明明是个近战,主属性跟甲抗分家了。回头天人合一再被砍掉,估
计没人玩和尚了 |
B*****2 发帖数: 7520 | 10 我觉得和尚还好,关键是天人。和尚堆甲难,堆全抗就太容易了,还超便宜,还是公平
的。任何一件殷娜的全抗都是天价,每次看到这个我就觉得和尚真爽!
以800抗、4500甲为目标的话,一点不难!
【在 B*********a 的大作中提到】 : BLZ就是想nerf和尚,什么build多样性都是借口。敏转甲nerf了这么多,有和尚换放弃 : 使用吗?蛮子有力量加成护甲,法师巫医有智力加成抗性,猎人是远程躲避高了比啥都 : 有用,就和尚苦逼,明明是个近战,主属性跟甲抗分家了。回头天人合一再被砍掉,估 : 计没人玩和尚了
|
|
|
B*****2 发帖数: 7520 | 11 大家都知道的常识:D3里甲抗保持10:1收益最佳,所以6000甲、600抗一度是最流行的
标准。到了1.05,和尚的甲被废了,一不小心就要掉到4000左右,怎么办?当然是再堆
回来,于是高甲装开始涨价,说实话,我堆的很辛苦。但问题来了:堆到什么标准最好
?是不是要堆回10:1?
因为D3的甲和抗是完全等效的,所以以EHP为指标来衡量是可行的。
1. EHP收益。除了自带高甲的传奇,多数和尚装备上我们都会只选择甲或单抗其中之一
条词缀(殷娜套除腰带,甚至多数黄装),所以作为一条词缀的收益,60单抗(全抗就
不参与比较了,不在一个档次上)和400甲应该是等效的,否则就应该选高收益的那个
。那么,什么时候才等效呢?我算了下,在700抗、4000甲的基础上,同收益甲抗比大
概是7:1,基本上和400:60差不多。也就是说,在4000/700的基础上,选单抗和高甲是
等效的。当比例大于4000/700时(90%以上的和尚),应该选单抗!
案例分析:昨天抓了小明,21M BO了一条806甲(+356甲)的殷娜裤子,喜滋滋的把原
来的58单抗裤子换下,一算,EHP反而少了些,晕哦!换之前大概是700/4200。
2. 成本。除了殷娜头,和尚的装备是要和DH抢的,裤子更是和全职业抢。所以单抗装
只有1/5和尚需要,而高甲是和所有和尚及DH抢。表现在AH里,同档次(按和最高值的
比例)单抗装比高甲便宜一半是至少的。比如上面说的裤子,58单抗我是15M入的,800
甲的卖个30M,甚至40M不在话下吧。
结论:和尚堆甲抗不要去追求10:1了,在700/4000左右,单抗和高甲词缀是等效的,但
单抗装明显便宜,所以700/4000是个好的比例,在此基础上,考虑进一步按比例堆甲抗
。所以,1.05和尚堆甲压力其实并不大!
引申的一点:既然4000甲就可以匹配700抗,那么巫女的5%甲实在不是必须的了,换成
盗贼的3暴dps更实惠?盗贼带风之力、冰乔丹,攻击特效也给力多了!
请各位ds和尚发表意见(GFS和尚表示全部都堆就对了!) |
y**z 发帖数: 572 | 12 同意
全身的装备都能加至少40-60抗
armor加的只有200-400
所以在天人被砍之前,先堆抗
有能力的话,再堆甲 |
B*****2 发帖数: 7520 | 13 写的最长的一篇...
其实很简单的一点,词缀平衡,但我以前都在按10:1去堆。甲变成4000的时候,都恐慌
了,直到昨天抓到高甲的DEAL。
等待堆甲著名人士gordonyz同学的鉴定。 |
y**z 发帖数: 572 | 14 顺带推荐两个网站
算dps
http://theasiangamer.com/d3-damage-calculator/
算eph和dmg reduction
http://d3up.com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写的最长的一篇... : 其实很简单的一点,词缀平衡,但我以前都在按10:1去堆。甲变成4000的时候,都恐慌 : 了,直到昨天抓到高甲的DEAL。 : 等待堆甲著名人士gordonyz同学的鉴定。
|
s****n 发帖数: 1783 | 15 5%甲真的是一点意义都没有。3CC确实比较实惠。
1.05最坑的就是和尚了,基本都只有4000多甲了。
除了甲抗,其实回复手段更重要,像熔火基本上很高的抗都站不住。
我自从堆了LS。LOH。+精转血。
DS有时候也可以跟别人混7难度。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大家都知道的常识:D3里甲抗保持10:1收益最佳,所以6000甲、600抗一度是最流行的 : 标准。到了1.05,和尚的甲被废了,一不小心就要掉到4000左右,怎么办?当然是再堆 : 回来,于是高甲装开始涨价,说实话,我堆的很辛苦。但问题来了:堆到什么标准最好 : ?是不是要堆回10:1? : 因为D3的甲和抗是完全等效的,所以以EHP为指标来衡量是可行的。 : 1. EHP收益。除了自带高甲的传奇,多数和尚装备上我们都会只选择甲或单抗其中之一 : 条词缀(殷娜套除腰带,甚至多数黄装),所以作为一条词缀的收益,60单抗(全抗就 : 不参与比较了,不在一个档次上)和400甲应该是等效的,否则就应该选高收益的那个 : 。那么,什么时候才等效呢?我算了下,在700抗、4000甲的基础上,同收益甲抗比大 : 概是7:1,基本上和400:60差不多。也就是说,在4000/700的基础上,选单抗和高甲是
|
g******z 发帖数: 5809 | 16 我只在两件上堆了。武僧只有三件值得堆:头胸腿,其他部位靠送,纳鞋和辟邪,还有
强臂都有送。其他部位肯定是80全抗优先。昧魔看到和尚都2000甲一定笑死了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写的最长的一篇... : 其实很简单的一点,词缀平衡,但我以前都在按10:1去堆。甲变成4000的时候,都恐慌 : 了,直到昨天抓到高甲的DEAL。 : 等待堆甲著名人士gordonyz同学的鉴定。
|
B*****2 发帖数: 7520 | 17 如果用传奇,甲基本就不用额外堆了。可惜我肩膀上带拾取,护腕上带10000血球,鞋
用的祖鞋,全身还最多随出来1066的智力......你们的拾取和血球都哪儿来的?
下个目标是娜套,可惜看了三天,不要说暴击,稍微像样点的娜戒都买不起,还是祈祷
自己刷出来吧,lol
【在 g******z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只在两件上堆了。武僧只有三件值得堆:头胸腿,其他部位靠送,纳鞋和辟邪,还有 : 强臂都有送。其他部位肯定是80全抗优先。昧魔看到和尚都2000甲一定笑死了
|
B*****2 发帖数: 7520 | |
B*********a 发帖数: 6244 | 19 BLZ就是想nerf和尚,什么build多样性都是借口。敏转甲nerf了这么多,有和尚换放弃
使用吗?蛮子有力量加成护甲,法师巫医有智力加成抗性,猎人是远程躲避高了比啥都
有用,就和尚苦逼,明明是个近战,主属性跟甲抗分家了。回头天人合一再被砍掉,估
计没人玩和尚了 |
B*****2 发帖数: 7520 | 20 我觉得和尚还好,关键是天人。和尚堆甲难,堆全抗就太容易了,还超便宜,还是公平
的。任何一件殷娜的全抗都是天价,每次看到这个我就觉得和尚真爽!
以800抗、4500甲为目标的话,一点不难!
【在 B*********a 的大作中提到】 : BLZ就是想nerf和尚,什么build多样性都是借口。敏转甲nerf了这么多,有和尚换放弃 : 使用吗?蛮子有力量加成护甲,法师巫医有智力加成抗性,猎人是远程躲避高了比啥都 : 有用,就和尚苦逼,明明是个近战,主属性跟甲抗分家了。回头天人合一再被砍掉,估 : 计没人玩和尚了
|
|
|
s********o 发帖数: 2246 | 21 我贴几个面板数据,1:10的说法还是有道理的,而且高mp撸boss的时候,甲比抗重要,
660+5229,是63.54%减伤
584+5715,是65.58%减伤
660+6275,是67.65%减伤
612+6222,是67.47%减伤
:553+6152,是67.22%减伤 |
B*****2 发帖数: 7520 | 22 如果只考虑最后面板,能配到1:10,效果当然最好,其实是越高越好,跟比例无关,哈
哈!但问题是配的代价呢?
如果一件装备上只能选甲和单抗之一,甲是300多,抗是60,这个“性价比”明显不平
衡了;如果再考虑AH的物价,就是 不平衡^2.
【在 s********o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贴几个面板数据,1:10的说法还是有道理的,而且高mp撸boss的时候,甲比抗重要, : 660+5229,是63.54%减伤 : 584+5715,是65.58%减伤 : 660+6275,是67.65%减伤 : 612+6222,是67.47%减伤 : :553+6152,是67.22%减伤
|
g******z 发帖数: 5809 | 23 说的有道理,不过尽量加全抗吧。我是拼死拼活加到6200甲,结果抗就不够用了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如果只考虑最后面板,能配到1:10,效果当然最好,其实是越高越好,跟比例无关,哈 : 哈!但问题是配的代价呢? : 如果一件装备上只能选甲和单抗之一,甲是300多,抗是60,这个“性价比”明显不平 : 衡了;如果再考虑AH的物价,就是 不平衡^2.
|
D*****o 发帖数: 904 | |
B*****2 发帖数: 7520 | 25 这个帖子算的很详尽,公式化了,但大意和我的帖子一致。
结论略有不同的原因是他比较的是80全抗和397甲的价值,而我只关心和尚,比较的是
60单抗。
话又说回来,80全抗比397甲贵的可不是一点点,5倍价格以上吧?所以综合性价比还难
说。
对和尚的便宜单抗,那就是 性价比^2 !
【在 D*****o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bbs.d.163.com/thread-172421990-1-1.html : 对法师来说,由于抗词缀比甲要好不少,堆1比10不合算
|
h*******o 发帖数: 4884 | 26 这个我看了觉得有问题啊
就用我现在得wz来说,unbuff 平均620.8 全抗, 4470甲
按照里面说得公式 抗性-315=护甲/5,我应该堆抗,而不是堆甲
事实上,我用EHP计算器
+1 Armor 41.07
+1 Resist All 334.4
也就是说,如果能堆10armor受益还是大于1全抗
而且我现在堆甲还有小成本堆得可能性 (20m可以提升200armor)
堆抗,必然要上全抗wh, 全抗3攻手套,
要不然就要选择降dps
【在 D*****o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bbs.d.163.com/thread-172421990-1-1.html : 对法师来说,由于抗词缀比甲要好不少,堆1比10不合算
|
h*******o 发帖数: 4884 | 27 另外那个帖子得前提有问题
他只考虑到397armor词缀和80ar词缀
却忘记了str和int词缀对 armor和ar得加成
所以那个公式是有问题得
【在 h*******o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我看了觉得有问题啊 : 就用我现在得wz来说,unbuff 平均620.8 全抗, 4470甲 : 按照里面说得公式 抗性-315=护甲/5,我应该堆抗,而不是堆甲 : 事实上,我用EHP计算器 : +1 Armor 41.07 : +1 Resist All 334.4 : 也就是说,如果能堆10armor受益还是大于1全抗 : 而且我现在堆甲还有小成本堆得可能性 (20m可以提升200armor) : 堆抗,必然要上全抗wh, 全抗3攻手套, : 要不然就要选择降dps
|
B*****2 发帖数: 7520 | 28 你这么说,说明还没有看懂这两篇文章,呵呵,不会介意吧.
一条词缀是80全抗或者60单抗或者397甲,你把这个数字乘上去,计算每条词缀的收益
,就明白了---毕竟装备是按词缀来随机的。
第二个因素是价格,80全抗>>397甲>60单抗,这个也没问题吧?
【在 h*******o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我看了觉得有问题啊 : 就用我现在得wz来说,unbuff 平均620.8 全抗, 4470甲 : 按照里面说得公式 抗性-315=护甲/5,我应该堆抗,而不是堆甲 : 事实上,我用EHP计算器 : +1 Armor 41.07 : +1 Resist All 334.4 : 也就是说,如果能堆10armor受益还是大于1全抗 : 而且我现在堆甲还有小成本堆得可能性 (20m可以提升200armor) : 堆抗,必然要上全抗wh, 全抗3攻手套, : 要不然就要选择降dps
|
p****s 发帖数: 32405 | 29 看到最后一句才知道又上假屌丝的当了
“盗贼带风之力、冰乔丹,攻击特效也给力多了!”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大家都知道的常识:D3里甲抗保持10:1收益最佳,所以6000甲、600抗一度是最流行的 : 标准。到了1.05,和尚的甲被废了,一不小心就要掉到4000左右,怎么办?当然是再堆 : 回来,于是高甲装开始涨价,说实话,我堆的很辛苦。但问题来了:堆到什么标准最好 : ?是不是要堆回10:1? : 因为D3的甲和抗是完全等效的,所以以EHP为指标来衡量是可行的。 : 1. EHP收益。除了自带高甲的传奇,多数和尚装备上我们都会只选择甲或单抗其中之一 : 条词缀(殷娜套除腰带,甚至多数黄装),所以作为一条词缀的收益,60单抗(全抗就 : 不参与比较了,不在一个档次上)和400甲应该是等效的,否则就应该选高收益的那个 : 。那么,什么时候才等效呢?我算了下,在700抗、4000甲的基础上,同收益甲抗比大 : 概是7:1,基本上和400:60差不多。也就是说,在4000/700的基础上,选单抗和高甲是
|
B*****2 发帖数: 7520 | 30 公式计算的太精确是不现实的,毕竟装备不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我觉得明确个大概
范围就可以了---也主要针对甲抗词缀二选一的情况!都堆当然最好。
【在 h*******o 的大作中提到】 : 另外那个帖子得前提有问题 : 他只考虑到397armor词缀和80ar词缀 : 却忘记了str和int词缀对 armor和ar得加成 : 所以那个公式是有问题得
|
|
|
B*****2 发帖数: 7520 | 31 为什么这么说?
风之力100k,冰乔丹20精英的现在小于2M吧。有谁会买不起吗?
【在 p****s 的大作中提到】 : 看到最后一句才知道又上假屌丝的当了 : “盗贼带风之力、冰乔丹,攻击特效也给力多了!”
|
g******z 发帖数: 5809 | 32 暴雪需要buff护甲,所有装备上+护甲词缀x2! |
h*******o 发帖数: 4884 | 33 单抗得价格不清楚,
但是凯恩那篇文章我还是觉得有问题
刚才说了,公式得前提漏把str和int词缀得贡献算进去了
从而导致产生用397 armor 和80ar比较得,这个本身就是不对得
要比得话,比如避邪, 也该是600多得armor去比
第二, 按照凯恩那个算法,
绝大多数wz都要堆抗
就像你说得, 全抗价格是高于甲得价格的,而且往往还有附加的str送armor
所以,经济角度来讲,达到一定程度以后 (比如wz全抗800, armor4000),wz按照这个
公式(抗性-315=护甲/5)堆是很不划算的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你这么说,说明还没有看懂这两篇文章,呵呵,不会介意吧. : 一条词缀是80全抗或者60单抗或者397甲,你把这个数字乘上去,计算每条词缀的收益 : ,就明白了---毕竟装备是按词缀来随机的。 : 第二个因素是价格,80全抗>>397甲>60单抗,这个也没问题吧?
|
p****s 发帖数: 32405 | 34 屌丝民工是不会花2M为小弟专门配装的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为什么这么说? : 风之力100k,冰乔丹20精英的现在小于2M吧。有谁会买不起吗?
|
B*****2 发帖数: 7520 | 35 都1.06了,这个也太ds了!低于ds最低标准了吧......
【在 p****s 的大作中提到】 : 屌丝民工是不会花2M为小弟专门配装的
|
B*****2 发帖数: 7520 | 36 这个我同意,考虑到价格因素,法师配装比较复杂,不能照搬公式。所以我也说
“话又说回来,80全抗比397甲贵的可不是一点点,5倍价格以上吧?所以综合性价比还难
说。
对和尚的便宜单抗,那就是 性价比^2 !”
这个
【在 h*******o 的大作中提到】 : 单抗得价格不清楚, : 但是凯恩那篇文章我还是觉得有问题 : 刚才说了,公式得前提漏把str和int词缀得贡献算进去了 : 从而导致产生用397 armor 和80ar比较得,这个本身就是不对得 : 要比得话,比如避邪, 也该是600多得armor去比 : 第二, 按照凯恩那个算法, : 绝大多数wz都要堆抗 : 就像你说得, 全抗价格是高于甲得价格的,而且往往还有附加的str送armor : 所以,经济角度来讲,达到一定程度以后 (比如wz全抗800, armor4000),wz按照这个 : 公式(抗性-315=护甲/5)堆是很不划算的
|
c****n 发帖数: 2031 | 37 我觉得没必要那么复杂,最高护甲400,全抗80,不考虑价格就5:1堆,这样就是800/
4000,考虑价格,甲权重更高,因为便宜,可以7:1,那就是700/4900。如果看减伤效
果,10:1。
每个人还是要综合考虑各个因素,用ehp计算器算算收益。比如我现在810/4150,提升
800护甲ehp等效100全抗,当然前者更容易。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7.7
【在 B*****2 的大作中提到】 : 公式计算的太精确是不现实的,毕竟装备不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我觉得明确个大概 : 范围就可以了---也主要针对甲抗词缀二选一的情况!都堆当然最好。
|
g*******s 发帖数: 2963 | 38 我的原则是在有多余属性的地方才考虑甲,就是除了全抗或单抗如果还有随机词缀的话
。比如inna头,巫婆腰带,户腕,手套。否则300多甲和60单抗/80全抗比收益
还是小很多。
当然考虑到以后天人被砍的可能,最好还是ar+甲的装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