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Military版 - [合集] 为什么出国就变“左”?
相关主题
大家不要责怪中国百姓炒房子,有1000万不能出国,你能怎么办?首相辞职还出国?
想当年我在国内的时候,都是鼓励女同学出国的 (转载)胡总一出国,就有大灾?
国内出国的人还是太少东大学生为什么进不了名校了?
zz很为那些出国读博士的同学惋惜,毁了 (转载)我共现在只剩下一条路可以走了--骗他出国,不准回来
看到这么多人赞袁腾飞何不找个理由把刘晓波送出国?
据说龚雪当年出国是因为牵扯到胡晓阳轮奸案 (转载)达赖选的班禅
89年64如果不镇压,就会有90, 91年的64失去的十年 (转载)
从发展角度对出国群体的简析 (转载)出国好几年都没开洋荤,是不是LOSER? (转载)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出国话题: 为什么
进入Military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r*******r
发帖数: 2554
1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03:19:17 2011, 美东) 提到:
宋鲁郑:为什么出国就变“左”?
12月14日,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在巴黎与旅法华人华侨和留学
生代表近40人进行座谈。(详细报道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网站:http://www.amb-chine.fr/chn/ttxw/t887680.htm)。朱部长曾于2008年一个特殊的时期访问过法国,所以他的开场白也就从此开始。他非常感谢海外华人针对西方的不实报道、达赖分裂国家的行径,出于爱
椤⒓び谝宸叨鞒龅幕Α6M饣说恼庵址从Γ布蟮恼鸷沉舜锢当救恕@湔胶蟠锢翟谖鞣缴缁岜赶碜鹑伲008年,无论他到哪里,都有华人群体在后面追着抗议,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我也在法国亲身经历了特殊的、百味杂陈的2008年。全球海外华人自发的、整体性的、
带有政治色彩、民族色彩的觉醒令人震撼,即使哪些已经被认为在西方社会成功融入、
接受西方规则、极少关注政治的人士,也都罕有的发出了自己声音。八十年代初就到美
国发展的大陆影星陈冲——被 认为是“中西方最早的跨越者之一”,投书《华盛顿邮
报》,发表了感人的《让奥运继续》。而引发她这个冲动的事件则是奥运圣火旧金山站
传递前夕,旧金山市议 员准备推动一条反华决议案。用陈冲的原话讲就是:“他们讲
的话比较可笑,意思是要动员全旧金山的人民抗议圣火,说这是我们给13亿中国同胞自
由与人权的一个礼物。” “我当时就觉得太可气了!太过分了!太无知了!”。
更令中国国内社会震动的是,率先揭穿西方媒体歪曲和不实报道并采取行动进而引领整
体华人抗议的群体竟然是一向不被看好的“八零后”。以独生子女为主体的八零后,在
国人心目中是“享受的一代”、“自我、自私的一代”,甚至是“垮掉的一代”。但当
2008年这个历史大背景出现时,发出时代最强音的竟然是他们。他们的敏锐和匹夫责任
感固然不输先辈,其在海外拥有的知识优势更为醒目。为此,他们也赢得了“四月青年
”的美誉。
在 座谈会开始前,我与早到的一位留学生有过简短的交谈。他的一句话再度引起我的
共鸣:许多立场挺右的人,来到法国后都变左。这不仅是我本人的写照,也是许许 多
多来到西方后中国人的演变规迹。为什么来到西方就变左?原因无他:我们看到了真实
的西方:西方对中国的偏见、出于国家利益需要对中国的攻击和歪曲、西方 制度的弊
端。
这种转变,不仅是普通的留学生,还有一流学者。哲学家李泽厚、文学理论家刘再复在
其引发全球华人争论的巨著《告别革命》中有这样一段对话:
刘:我以前从书本上了解的西方世界还是太抽象。其实西方世界特别是美国,问题也非
常多。这种社会有另一种冷酷和冷漠。
李:世界上并没有什么理想国,西方社会里的人,处在种种的异化状态中。这种异化也
是很残酷的。
刘: 我记得你在文学所对来访的畅广元教授和他的学生说,西方现代社会异化的危机
也很深,由于经济的高度发展和科学技术的高度发展,人的个性也受到另一种形式的
压抑,人成了广告的奴隶和技术的奴隶。确实如此,我觉的洋专政和土专政一样严酷。
在学术界,洋霸气和土霸气一样可怕。
李:国内许多人特别是好些年青人不了解这一点。所以到西方来吃点苦头有好处。
……
李:世界确无理想国,西方社会各个层面上的问题都很多,有的问题依我看比中国的问
题还难以解决。所以出国后看世界,是对读书一个很重要的补充。
刘:我是到国外两年半,一个重要的收获,就是清醒一些。
要 知道这段对话发生在二十年前,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正沉浸在冷战胜利的陶醉中,
西方知识分子正热衷于定性为“历史的终结”,中国还远远落后于西方。更重要的 是
,这两位学者都由于其自由化观点而被迫流亡到美国。还需要指出的是,后来这两位学
者也都从“自由、民主”的西方回国。
以这两位学者的变化做为参考,二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成功崛起为全球第二大经济
体,西方却正处于全面、持久的经济危机中,这个背景出来的中国留学生,已经根本无
需多久就能从国内哪种被自由派营造的氛围中清醒过来。仅以2011年 为例,法国这个
自诩的人权大国,却违反欧盟宪法驱逐罗姆人。为了打击刑事犯罪,竟然规定入籍的外
国人如果犯罪,将被剥夺法籍。不是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 获得自由的突尼斯人民
来到欧洲并得到意大利颁发的临时身份证而前往法国时,所乘火车全被封堵不得入内。
由于经济困难,失业率高企,法国政府(内政部、劳动部)对全国警察局长发出“5.31”
通告,对工作许可证申请进行严格审核。大幅减少雇用外国人,甚至中国公司雇用中
国人也被警察局拒绝。在巴黎市警察局,若申请转居留的学生签合同的公司不在 巴黎
大区,警察局会要求他们去公司营业地所在的警察局递交转身份的材料,而事实上,法
律明确规定学生应当在居住地的警察局递材料。要知道,在法国的高等名 牌专科学校
中,目前攻读博士学位的一半学生是外国人。连这样的人才法国都无力容纳,足见其经
济之困难。不仅如此,警察局还大幅减少了外国人的办理窗口,以 致持合法居留的留
学生竟然需要在冬天凌晨两点就要前去排队。一位我认识的台湾学生这样感叹:难以相
信这样的事就发生在人权国家法国。西方费尽代价和心机树 立的“民主、自由、人权
”价值观,在寒风中不需要五分钟就会崩溃。而一向不佳的治安更在经济困境的背景下
超过了善于忍耐的华人底线:从不参加政治活动的华 人接连两次大规模游行,抗议愈
演愈烈的公开抢劫。现在中国大使馆对来自国内的中国人第一个旅游警告就是安全。当
然放眼欧洲,法国还算不错的了。挪威、比利 时、意大利甚至发生极右分子或者用炸
弹、或者用手榴弹或者持枪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光天化日之下屠杀无辜平民。还有英国
,面对下层民众的抗议和骚乱,从媒体 到政府再到警察、司法强力机关都是镇压,甚
至要求动用军队之声不绝于耳。假设大搜捕无效,利比亚、突尼斯和埃及的一幕就要在
英国上演----这一幕过去在北爱尔兰上演过,在美国的芝加哥、华盛顿也上演过。
假设李泽厚先生和刘再复先生在这种背景下再来到西方,应该还会有更深刻的对话录面
世——周恩来总理告诉法国部长阿兰-佩 雷菲特他在巴黎留学时(注:此时西方发生的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不久,危机重重)学会的两样东西:马克思主义与列宁主义。不过
我个人的体会是,任何权利本质 上都是物质的,以经济实力为基础的。马克思当年批
评西方资本主义,经济上不平等,政治上的平等毫无意义。法律公平的禁止穷人和百万
富翁去偷面包和睡在桥洞 之下。只是这样的法律平等有何意义呢?至于西方现行的制
度,12月12日出版的《时代周刊》关于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下台的一个评论非常到位
:很不幸,在我们国家(即意大利),投票不过是从最坏的人中选择最好的而已。总之
西方这种一方面极力讨好民众非理性贪欲(无止境、尽善尽美的福利)的政治庸俗化,另
一方面臣服于资本的政治犬儒化已经走到历史的十字路口。正如斯蒂芬.哈珀在《北京
共识》中所讲的:经济危机就是政治危机。今天的美国近半国民处于贫困或低收入行列
(总数为1亿4640万,占全美总人口的48%。),美国大城市也有越来越多人连吃饭都成
问题。调查发现,除了4个城市之外,在接受调查的29个城市当中,过去一年里申请紧
急粮食援助的人都增加了。这个现象可以解释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2011年民主指
数调查的结果是全球民主倒退(显然它并不认为中东革命是第四波民主浪潮,也不认为
中东革命会结出民主的果实,这还是实事求是的)。除了极少数民主基本教义派之外,
民众都是务实的。2003年在拉丁美洲的调查发现,五成以上的受访者同意“只要能解决
经济问题, 我不在意让非民主的政府上台。”
如果说过去西方遥遥领先之时对中国表现出来的偏见和无知,有其可理解性----毕竟我
们落后于人,但今天在这种状态下仍然如此,就未免令人可笑,甚至可悲。正如朱部长
座谈时所说,他们就是不想了解真相,自我蒙蔽,我们也没有办法,但这只能令他们停
滞,对中国并无坏处。
最 后还是回到本次座谈会。以下是本人的发言:西藏“问题”(注:即涉藏事务)的
国际化,这既不是宣传问题,也不是沟通问题,更不是学术问题,本质上是利益问 题
。讲白了,就是西方用来牵制、遏制中国以及与中国讨价还价的工具而已。所以,要想
解决,就要从利益入手。只有损害到西方的利益才会令之改弦易辙。举一个 简单的例
子,今天法国出版了一本客观描述达赖的书《达赖并不这么禅》(朱部长插话:我看过
),包括农奴制、政教合一以及和CIA的合作都有揭露。这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本客观
反映达赖的书,之所以这本书能够在一个把达赖捧上神坛的社会出版,应该是信奉藏传
佛教的法国民众剧增,已经威胁到天主教的正统地位。这种出于利益需要由西方人自己
来批判达赖,其效果远比我们自己来做要好的多。
我还有一个问题请教朱部长,在法国天主教有两个特点。一是政教分离。二是反对自杀
。因为生与死都是上帝的权力。再者也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所以在法国绝不可能出现
神职人员以政治名义进行自杀的现象。不知藏传佛教如何看待此种现象?
朱 部长回答的十分干脆。对于哪些出于利益而故意歪曲事实的,我们毫不客气,没什
么好话可讲。对于哪些不了解事实而又想了解真相的人,我们要耐心解释。佛教主 张
不杀生,这自然也包括不自杀。有些宗教人士出于政治目的诱导或者强制年幼僧侣自杀
,是达不到目的的。也是违反佛教教义的。
朱副部长还介绍了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的发展变化。其中有两个数字十分醒目。和平解
放前,西藏人均寿命只有35岁,现在则高达67岁。和平解放时不过一百万人,现在则达
到三百万人,而且主要是藏人。事实是最有力的,哪些针对中国种族灭绝的污蔑早就应
该烟消云散了。不过西方就是执迷不悟也不是什么坏事,否则中国人怎么会这么团结,
一代代的中国人怎么会变左?
注1:西方的左派指的是代表中下层利益的政治力量,右派则指代表大财团、大资本利
益的群体。 极 左则往往主张绝对平等。极右则是排外的民族主义者。在海峡两岸的中
国,含义十分不同。台湾主张统一则为左派,主张独立则为右派。主张立即统一的为极
左,主 张立即独立的为极右。大陆主张改革开放、走符合自己国情模式的为左派(这
是本文所用之意),右派则是反对改革开放希望以西方民主制度为榜样。否定改革开放
希望重回文革道路的为极左,否定改革开放希望立即引入西方民主制度的为极右。
注2: 法国的治安日益恶化,原因很多。如经济困难、大量外国移民失业、过于保护人
权而无法有效打击犯罪(在法国抢劫是轻罪,未成年人根本不受罚处,结果反而造成
未成年人犯罪日益普遍)。这里可举两个例子,可一窥全貌。中国前驻法国大使吴建民
,《在法国的外交生涯》讲述了他光天化日遇袭的事件。当他等候红绿灯时, 一骑摩
托青年用石头猛击车窗,试图抢劫。但由于大使专车有防暴功能,未能得逞。随后到当
地警察局去报案,对方却告之现在警察正在罢工,请于第二天再来报 案。但根据法国
法律警察是不允许罢工的。但法国也是一个变通的社会,法律不允许罢工,他们就怠工
,减少执勤人数,以达到罢工的目的(此类事件2011年 也发生过:法官罢工。根据法
律法官也是不能罢工的。法国是一个公认的法治社会,警察和法官也都是法律的执行者
,却如此对待法律。所以对于一个以人情社会为 基础和传统的中国,法治水准真的是
不必苛刻)。这件事最后也是不了了之,因为这样的抢劫事件每天不知道发生多少起。
唯一不同的是,法国政界纷纷对中国大使 吴建民表示道歉和慰问。仅此而已。
另一个例子则是发生在普通百姓身上。以下是其在媒体上的陈述。
叶女士:在1992年到2001年在巴黎美丽城居住时,我被抢过四次。第一次是1998年,
我在美丽城街上走,刚从超市买东西回来,突然听见好像有人叫我, 我一转身,我的
项链就被抢了,当时是下午五点左右。他抢了我,我就放下手里的袋子抓住他,他就踢
我,把我踢倒在地上。我报了警,警察十五分钟以后到了。但 是我没受伤,我跟警察
去了警察局,警察拿了很多照片让我认,我看了很多照片但是没有认出来。一个月后也
在附近街区,我又被抢了手机,后来不久又在地铁附近 被抢了手提包。当时我觉得美
丽城越来越乱,我就搬到93省了。但93省也很乱,也被人抢了好几次。第一次是2002年
, 我记得是下午三点左右,我从停车场 停好车准备回家,有一个非洲人躲在停车场看
见我就抢我的包。我的包里有钥匙有支票、信用卡、现金等,全被抢走。从那次以后我
不敢回家,就搬到亲戚家去住。 三个月之内我只回去过一次,我去拿一些我的衣服,
没想到又碰上了上次那个抢我的人。
没去报案吗?
叶 女士:报案了,第一次被抢我就报案了。报了以后根本不了了之。第二次被抢时我
还被他打了,我周边的邻居给警察打了电话。警察二十分钟后赶来把我送到医院,因为
我全身都是血。那个歹徒把我拖在地上,又打我。从医院出来时我柱着拐杖。一个星期
后我去93省 的警察局报案。我是拄着拐杖去报案的。到了那里,他们让我在楼下等,
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然后警察让我上去,连电梯都没有,我就柱着拐杖一点点爬上去
。是 一个女警察接待我,我跟她说了经过。警察问我你说你丢了 银行卡,你的银行卡
号码是多少?我说银行卡被抢了,卡号很长,我怎么能记住银行卡上的号码?她就很生
气,她说,你回家吧,把卡号找到了再来报案。我觉得很 奇怪,我是受害者,怎么好
像那个歹徒是受害者似的。当场我就站起来了,我说我不报案了。然后另外一个警察过
来吧我按住,让我安静下来。让我把经过讲了。又让我等一下,我又等了一个多钟头,
警察就拿出来了很多照片让我认,我认了都没有,我就对他说,能不能把我住的附近的
惯犯案的人的照片拿出来。他就拿出来了 三十多张。在这些照片中我终于认出了那个
抢了我两次的歹徒,因为都是在白天抢的,很容易记住了他的样子。我本来很高兴,终
于认出来了那个歹徒。我对警察说 百分之九十九就是这个人。没想到警察说,我要你
百分之两百肯定就是这个人。我说我已经基本上认出来了,为什么还要百分之两百。我
对警察说,你能不能把这个 歹徒抓来让我认,我一定能认出来。可是他说,你如果没
有百分之两百的把握,我就不能把他抓来。我听了这话很生气,我说我走了不报案了。
他要扶我,我说不用 你扶。他后来让我去,我从来不去,因为很明显他们是故意的,
故意漠视我们遇到的袭击。
☆─────────────────────────────────────☆
doginafei (自带豆包的六毛) 于 (Mon Dec 19 03:40:29 2011, 美东) 提到:
只要他是爱国的,就会变成左派
☆─────────────────────────────────────☆
dreamsphere (dreamsphere) 于 (Mon Dec 19 06:10:56 2011, 美东) 提到:

占街的谈不上是左派,也许有个别几个,纯Loser倒是真的
LZ转的文章写的实在,支持
☆─────────────────────────────────────☆
laoafei (afei) 于 (Mon Dec 19 06:22:21 2011, 美东) 提到:
在国内主要感受国内的不公,在国外主要感受国外的不公,心情当然不一样。
不过客观地说,国内有些人把外国想得也太美好了。这个肯定是不行的。而出国的人自
己总有国内的经验,所以不会把国内想得那么离谱,从而导致出国的人看问题可以更客
观一点。
☆─────────────────────────────────────☆
dollyparton2 (dollyparton) 于 (Mon Dec 19 12:06:45 2011, 美东) 提到:
弃婴还是很有水平的。忘了谁说的了,大意是你年轻的时候如果不是左派,那说明你没
HEART,当你成年了,有了阅历了,还相信左的那一套,那说明你没BRAIN。
左派的诉求看起来很PUSSY,但基本不WORK,不但不WORK,反而对一个国家有害。
中国是这种危害的最好例子。
左的危害从经济学的角度上,FRIEDMAN MILTON30年前就已经讲得再明白不过了。世
界的发展还没有超出FRIEDMAN的预测。
☆─────────────────────────────────────☆
kx (老k) 于 (Mon Dec 19 12:11:13 2011, 美东) 提到:
那你从经济学角度说说
为什么企业内部也应该实行市场机制,用价格信号调度
而绝不能让经理人员和董事长发号施令、上级压倒下级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2:16:12 2011, 美东) 提到:
FRIEDMAN在30年后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了, 被大家抛弃了
"你年轻的时候..."这句话也被证明是错误的了. 韩国的经济发展就是国有经济和计划
经济的成果, 即社会主义方式的成果. 二战后就没有不使用苏联模式成功的.
中国的例子就说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包括现在的中国政府卖地也是社会主义的内容. 你看印度, 巴西的政府可以卖地吗?
韩国发展时期跟中国前30年差不多苦, 只是因为有巨额外援, 所以没有饿死人. 否则饿死不知道多少人. 但大家都极苦.
中国的例子只是说明, 要工业化, 没有人能轻松成功, 而不是说明社会主义不对, FRIEDMAN对. 实际上世界上没有一个使用FRIEDMAN方法成功的例子.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2:21:55 2011, 美东) 提到:
FRIEDMAN在30年后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了, 被大家抛弃了
"你年轻的时候..."这句话也被证明是错误的了. 韩国的经济发展就是国有经济和计划
经济的成果, 即社会主义方式的成果. 二战后就没有不使用苏联模式成功的.
中国的例子就说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包括现
在的中国政府卖地也是社会主义的内容. 你看印度, 巴西的政府可以卖地吗?
韩国发展时期跟中国前30年差不多苦, 只是因为有巨额外援, 所以没有饿死人. 否则饿
死不知道多少人. 但大家都极苦.
中国的例子只是说明, 要工业化, 没有人能轻松成功, 而不是说明社会主义不对,
FRIEDMAN对. 实际上世界上没有一个使用FRIEDMAN方法成功的例子.
☆─────────────────────────────────────☆
kx (老k) 于 (Mon Dec 19 12:22:43 2011, 美东) 提到:
不讲经济学了啊?
☆─────────────────────────────────────☆
kx (老k) 于 (Mon Dec 19 12:23:38 2011, 美东) 提到:
你还真认真
他楼上已经认输了
☆─────────────────────────────────────☆
HenryMITBBS (HenryMITBBS) 于 (Mon Dec 19 12:25:08 2011, 美东) 提到:
我自认爱国,当然中国美国都爱,中国如父母,美国如女友,两国都爱。
但我不是左派。
☆─────────────────────────────────────☆
kayaker (霜晨の月) 于 (Mon Dec 19 12:29:13 2011, 美东) 提到:
资本主义是个zero sum game. 没有99%的loser, 哪有1%的先富winer ?
☆─────────────────────────────────────☆
dollyparton2 (dollyparton) 于 (Mon Dec 19 12:29:38 2011, 美东) 提到:
"实际上世界上没有一个使用FRIEDMAN方法成功的例子",真敢喷啊。你自己看吧:
http://www.pbs.org/wgbh/commandingheights/hi/story/index.html
☆─────────────────────────────────────☆
kx (老k) 于 (Mon Dec 19 12:30:22 2011, 美东) 提到:
你这么懂经济学
那你有多少钱?
计划
☆─────────────────────────────────────☆
Nehalem (Nehalem) 于 (Mon Dec 19 12:32:41 2011, 美东) 提到:
靠,韩国就是典型的门阀经济,整个国家就是为那几个家族打工
比国有/计划还厉害
☆─────────────────────────────────────☆
dollyparton2 (dollyparton) 于 (Mon Dec 19 12:34:24 2011, 美东) 提到:
那是过去,懂吗?人家的经济早转型了。CHILE是一样。
☆─────────────────────────────────────☆
kx (老k) 于 (Mon Dec 19 12:35:25 2011, 美东) 提到:
不是
我觉得他是左棍扮的无间道
假装成右棍,但是却故意漏个明显的破绽
然后稍加抵抗就故意假装理屈词穷
属于打着右旗反右旗的家伙
被老板看穿了要剥皮的
☆─────────────────────────────────────☆
Nehalem (Nehalem) 于 (Mon Dec 19 12:37:03 2011, 美东) 提到:
啥时候转型的?除了那几个家族还有啥新兴企业?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2:40:31 2011, 美东) 提到:
韩国发展最快的时期不正是国有企业崛起的时期吗? 韩国现在的私企不是国企的变相吗
? 如果真的是私企, 为什么97年经济危机的时候韩国民众献出自己的金子和美元给这些
私企呢?
试问韩国什么时候执行过弗里得曼的方法? 现代汽车跟政府关系如此密切, 像中国电信
一样居于寡头垄断地位, 是弗里得曼的方法? 俄罗斯倒是执行了弗里得曼的方法, 怎么
样? 现在汽车制造都要中国一汽援建.
韩国在伪私有化之后经济发展速度明显比当年国有企业崛起时慢多了. 同样, 如果中国
继续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而不是私有化, 那么中国的技术早就超过日本和韩国了, 中国的
群众早就富裕多了. 你知不知道中国现在最富的几个农村都是继续公有制的? 我昨天去
美国一个华人超市买菜, 那个卖鱼的店员问我是哪里来的, 我说是江西的, 他说我知道
, 华西村就是你们那里的, 家家户户都有汽车, 中国首富村 (我告诉他华西村不是江西
的).
中国改开后的真正大发展是本世纪, 也主要是国有企业主导的大发展(就是很多人说的"
国进豪民退", 即"屁民进豪民退"). 这一点你只要看各主要产品产量即可知道.
弗里得曼已经在30年之后被证明是错误的了, 那句"年轻的时候..."也在30年之后被证
明是错误的了.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2:44:18 2011, 美东) 提到:
确实是没有一个国家使用FRIEDMAN方法成功的.
俄罗斯是一个例子, 巴西是一个例子, 阿根廷是一个例子, 还有哪些? 菲律宾, 印尼算
不算? 还是东欧哪个国家?
你说哪个国家使用FRIEDMAN方法能够达到韩国, 中国(大陆或台湾), 或者日本, 苏联的
情况吧. 这些国家/地区可都是国家主导经济的成果.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2:50:37 2011, 美东) 提到:
在事实面前, 在历史面前, 弗里得曼的忽悠已经破产了. 连诺贝尔经济学奖都从2008年
开始抛弃弗里得曼路线了. 英国的经济学家们已经代弗里德曼向英国女王认错了, 认为
弗里德曼要为经济危机负责:
"
针对2008年11月英国女王访问伦敦经济学院向学者们提出的“为什么没有人预见到
信贷紧缩”这一所谓的“女王难题”,英国一些经济学家S.Dow、P.Earl、J.Foster、G
.Harcourt、G.Hodgson等10位主将就联合上书指出:“经济学家的受训面太窄,只关注
数学技术和建构不依赖经验的形式模型,这是我们这一职业失败的主要原因。在许多主
流经济学学术期刊和院系中存在的为数学而数学的研究追求进一步加剧了这一缺陷”,
正是“这一不大关注现实世界的对数学技术的偏好,让许多经济学家偏离了至关重要的
整体性观察的轨道。这导致经济学家们无法对经济学分支领域的过度专业化及进一步探
讨损害大局观念形成的原因之动力进行反思”, "英国及其他国家有影响力的主要经济
学家尤其是那些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对
此次危机是负有部分责任的”。
在2010年“后-我向思考”杂志为追究经济学家对此次经济危机的责任而在设立了“经
济学炸药奖”(the Dynamite Prize in Economics),最后获奖的10位是:格林斯潘
、弗里德曼、萨默斯、布莱克和斯托尔斯、法玛、萨缪尔森、卢卡斯、理查德•
波兹、普雷斯科特和基德兰德、林德伯格;他们几乎都是新古典经济学的发展者和鼓吹
者,以及数理模型的构建者和应用者,在经济危机的酝酿和爆发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01:04 2011, 美东) 提到:
谁说的, 日本的三井, 三菱, 住友等都是例子, 韩国的现代, 三星也是例子.
国企并不是说中央管理的才是国企, 地方管理的也是国企. 比如华西村富得要命, 全国
首富, 就是地方管理的国企; 全村只有几十个人机械化种全村的土地, 其他人全在搞工业.
韩国在国有经济崛起之前可是哭着喊着要外F到朝鲜的. 越北者被打死无数, 照样前仆
后继.
建议你读一下<刷盘子还是读书>, 如果中国继续做大做强国企(含地方企业, 比如华西
村, 比如奇瑞, 海尔, 伊利等), 早就产业升级了, 也早就超过韩国了.
本世纪中国的大发展就是国有企业带头发力的结果. 90年代之前则主要是外企发力的结
果. 豪民的私有企业最近已经被官方内部认为"不可信赖"了.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05:44 2011, 美东) 提到:
南非总统前段时间说, 中国经济的奥秘是国有企业, 南非今后要向中国学习, 做大自己
的国有企业.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13:01 2011, 美东) 提到:
韩国其实就是国有经济, 当年发展最快的时候就叫国有企业, 后来伪私有化之后变成门
阀经济, 实质上还是国有企业. 97年韩国经济危机的时候, 全体国民排队捐美元黄金(
韩元不行)给这些所谓的"私有企业". 这叫私有企业?
中国经济上真正拿得出手的一些东西, 比如高铁, 比如华西村, 比如中兴, 比如海尔,
比如伊利, 比如联想基本都是国企, 或者和韩国门阀经济类似的伪"私有企业"(比如华
为). 真正的私有企业则基本落入外国的手中, 比如蒙牛, 当年牛根生拼命要大家捐钱
给他, 说大家不捐的话就要落入美国人的手中, 忽悠那些国有企业主(比如联想)给他捐
钱; 再比如四大门户网站, 全是外企了.
☆─────────────────────────────────────☆
dollyparton2 (dollyparton) 于 (Mon Dec 19 13:13:04 2011, 美东) 提到:
撒切而要不是实行FRIEDMAN式的改革(国有私营化,压制工会,强化市场经济),UK早
就伦为欧洲3流国家,也就是西班牙这样的局面。
REAGAN的复兴也是一个道理。
你大概忘了改开前,几十万人冒死偷渡香港(很多人被打死),跟现在的北韩人往东北
逃一个道理。难道人民是SB,不知道国家主导经济的"好"?
说FRIEDMAN过时的,都是SB。FRIEDMAN MILTON不仅仅是经济学家,而且是一个思想家
,他反应是基本的人性:
“Underlying most arguments against the free market is a lack of belief in
freedom itself.”
"The power to do good is also the power to do harm."
“A society that puts equality before freedom will get neither. A society
that puts freedom before equality will get a high degree of both.”
、G
☆─────────────────────────────────────☆
hammy (hammy) 于 (Mon Dec 19 13:15:09 2011, 美东) 提到:
很多人是被垃圾老将恶心得不得不选择“左”一点的立场。比如四川大地震,法轮功敲
锣打鼓的庆祝,连唐人街上做小生意的都看不下去,这已经不是反共的范畴了,是赤裸
裸的反人性,而且是盯着中国人的人命反人性。共产党在08年的向心力最强,这些小丑
的功劳不小。这两年这些小丑声音没那么大,共产党在处理很多问题上倒颇失了不少分。
大部分人都挺正常的,亲身经历体会过国内的很多弊端,就事论事讨论问题的话,肯定
是有好有坏的。关键是看屁股坐在哪边,如果希望国内发展越来越好的,就不会动辄造
谣撒谎。
椤⒓び谝宸叨鞒龅幕Α6M饣说恼庵址从Γ布蟮恼鸷沉舜锢当救恕@湔胶蟠锢翟谖鞣缴缁岜赶碜鹑伲008年,无论他到哪里,都有华人群体在后面追着抗议,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
yelo (没有昵称) 于 (Mon Dec 19 13:16:41 2011, 美东) 提到:
你正好说反了
英国经济死灰复燃是搭上了美国金融快车,和她的私有化根本无关.
实际上,她的私有化掏空了英国制造业,完全沦为附生在美国经济上的
依附经济了.
☆─────────────────────────────────────☆
yelo (没有昵称) 于 (Mon Dec 19 13:18:00 2011, 美东) 提到:
还有一点就是北海油田的发现,这个也是个强心针
☆─────────────────────────────────────☆
dollyparton2 (dollyparton) 于 (Mon Dec 19 13:19:51 2011, 美东) 提到:
真敢说。那么REAGAN改革(主要是强化市场经济,减少政府干预)导致美帝中兴,又是
依附谁呢?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22:49 2011, 美东) 提到:
右愤们被洗脑了, 任何问题稍微深入分析一下就招架不住了, 骂人就上场了. 其实我以
前并不左, 但是后来在网上看别人讨论问题, 往往偏左的人都是摆事实讲道理, 有理有
据, 右愤们则只会骂人, 然后就是和古代文人说"出问题的原因是皇上不修圣德"一样大
叫"私有化就是好来就是好", "弗里德曼就是对来就是对", 却不知道弗里德曼已经被大
家像破鞋一样扔掉了.
诺奖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说,美国做的和说的并不一致, 他们向世界推销的弗里德曼那
一套理论,实质上是一种数学模型装饰下的意识形态。
弗里德曼那一套并非真正的科学.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3:23:37 2011, 美东) 提到:
嗯,弗里德曼啊?就是当年89前和张五常忽悠赵紫阳的那位吧?都知道丫是专门搞颜色
革命,先从经济上搞国家再上升到政治问题。张五常已经被美爹抛弃了,只能蜗居深圳
忽悠一些自以为是1%的精蝇了。
☆─────────────────────────────────────☆
yelo (没有昵称) 于 (Mon Dec 19 13:24:04 2011, 美东) 提到:
看看一甩钩你就咬
我连成就感都没有了.
里根时代, 正是因为米国暴了日本经济的菊, 国际游资要落脚,被动地松绑经济.
组合权而已.老套路了.
你们矬轮地产党要是和日本人样,人家米国再来个二次中兴也不是神话阿
☆─────────────────────────────────────☆
yelo (没有昵称) 于 (Mon Dec 19 13:27:13 2011, 美东) 提到:
还有中国的人口红利,两亿农民工跪在南朝鲜女人面前给美国人做几乎是免费出口的袜子
能不中兴么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3:28:19 2011, 美东) 提到:
你说谁是自由的,全世界?人说你自由你就真自由了?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29:33 2011, 美东) 提到:
英国现在为什么陷入困境? 就是因为FRIEDMAN式的改革掏空了经济, 搞得现在航母一艘
都没有了. 英国撒切尔的改革其实就是建立在用白条(即英国搭美国便车搞的金融)换实
物的基础上的, 本质上是躺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上的寄生经济, 寄生在其他国家身上的
. 一旦西方武力衰弱, 那么这种白条换实物寄生经济就要破产, 所以现在英国骚乱, 几
百万人罢工.
白条换实物也算成功经济? 那你就是说抢就是最好的经济学理论了.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3:30:11 2011, 美东) 提到:
是的,英国江河日下,就是因此,现在已经找不到什么英国私有工业的好产品了。英国
现在只能搞搞奢侈品吃老本还有金融。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33:25 2011, 美东) 提到:
"你大概忘了改开前,几十万人冒死偷渡香港(很多人被打死)"
你知不知道韩国在国有化之前也是无数人冒死偷渡朝鲜(很多人被打死)? 冒死偷渡是
当代落后农业国在工业化过程中的一个过程, 因为工业化要求大家节衣缩食先建立工业
, 这必然影响到消费的极大压缩. 要知道韩国无数人冒死偷渡朝鲜(很多人被打死)发
生在美国几十亿美元援助韩国的同时, 这比中国被西方封锁更有说服力(即更说明冒死
偷渡是当代落后农业国在工业化过程中的一个过程).
,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38:07 2011, 美东) 提到:
英国的铁路在撒切尔时代私有化后一团糟, 又被迫公有化.
英国的实体经济在撒切尔时代私有化后越变越弱, 持续衰弱, 就是撒切尔私有化错误的
证明.
凭借祖上留下的武力打白条收巨额保护费, 这就是弗里得曼的成功? 哈哈
☆─────────────────────────────────────☆
yelo (没有昵称) 于 (Mon Dec 19 13:41:02 2011, 美东) 提到:
灌水这么多年
我知道任何极端的屁股眼睛中的世界
人们都是是无法校正的
只能有时间给它们提个醒.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43:59 2011, 美东) 提到:
里根也是一样, 凭借祖上留下的武力打白条收巨额保护费, 导致实体经济空心化, 长期
来看走向衰弱和灭亡. 美国的实体经济在里根时代也是持续衰弱的.
这里有详细论述:
里根上台后规矩变了,以往美元的担保是实体财富,国债的担保是税收,钱都对应实体
财富。现在美元的担保是国债可以避免通胀,国债的担保是我可以印钱还你,形成一个
没头没尾的死循环,可以无限放大——唯一的问题是别人为啥要承认你的死循环。里根
的回答是把军费每5年翻一番,占住全球的海运和资源,只要你需要海运来支持工业,
就得承认这个死循环。
通过里根的转型,美国彻底变成了一个金融帝国,70年代结束后,再也没见过贸易顺差
,主观上是个印钱剥削的寄生帝国。
美国印钱,从长远来看,金融帝国之路对于美国来说也是死路。要通过国债回收美钞,
美国国内金融市场的收益率就要高。比如说里根就搞过20%的贷款基准利率。否则美钞
就不会回来。但谁都知道工业企业不可能像金钱游戏那么赚钱,20%的利率意味着利润
率低于20%的工厂都应该关门放贷。所以美国的工业纷纷外迁,美国人也不甚在意,反
正可以印钱买工业品,自己不造东西又如何?这条路走下去,美国也是个工业空心化的
结局。
以金融为核心的利益集团已经形成,能拿出最多的钱搞政治捐款,所以工业还是复兴不
了。美国越来越依赖印钱,没工业品了就印钱,印钱继续打垮自己的工业,去工业化的
道路看来要一条路走到黑。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47:13 2011, 美东) 提到:
对, 弗里德曼忽悠赵紫阳后中国出了大问题, 后来64以后继续用弗里德曼的方法还是行
不通. 这个时候何新向李鹏上书, 提出弗里德曼是错误的, 应该使用和弗里德曼完全相
反的方法, 李鹏采纳了何新的建议, 于是经济终于走出来了.
何新专门写了文章说这个事情.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3:50:23 2011, 美东) 提到:
何新说了,张五常就是CIA和MI派去中国搞颜色革命的间谍,搭上弗里德曼忽悠赵紫阳的
,这两位一直深深懊悔没去求见邓先生一并忽悠了。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3:54:53 2011, 美东) 提到:
对, 这帮人纯粹就是被忽悠傻了, 跟古代腐儒一口一句"出问题是因为皇上不修圣德",
"只要皇上修圣德就一切都会好"完全一样.
英国的经济学家已经向英国女王承认错误了(即弗里德曼这一套的错误了), 美国的经济
学家也明确说明弗里德曼的这一套其实是披着数学模型的意识形态, 并非真正的科学(
因为不能被实践检验, 没有一个国家用弗里德曼这套成功了的).
英国一些经济学家S.Dow、P.Earl、J.Foster、G
.Harcourt、G.Hodgson等10位主将就联合上书指出:“经济学家的受训面太窄,只关注
数学技术和建构不依赖经验的形式模型,这是我们这一职业失败的主要原因。在许多主
流经济学学术期刊和院系中存在的为数学而数学的研究追求进一步加剧了这一缺陷”,
正是“这一不大关注现实世界的对数学技术的偏好,让许多经济学家偏离了至关重要的
整体性观察的轨道。这导致经济学家们无法对经济学分支领域的过度专业化及进一步探
讨损害大局观念形成的原因之动力进行反思”, "英国及其他国家有影响力的主要经济
学家尤其是那些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对
此次危机是负有部分责任的”。
☆─────────────────────────────────────☆
lunchbreak (lunchbreak) 于 (Mon Dec 19 13:56:01 2011, 美东) 提到:
又见米尤洗脑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3:58:47 2011, 美东) 提到:
弗里德曼是米犹啊,根据锡安长老会教义,丫完全知道自己这么做的后果是什么,他可
不在乎非犹太制造业玩完,只要他们能彻底的控制货币就好了。
,
☆─────────────────────────────────────☆
dollyparton2 (dollyparton) 于 (Mon Dec 19 13:59:17 2011, 美东) 提到:
弗里德曼后来检讨了自己的错误:即当时光开放市场,把需求开放了,而供给还是国营
那一套,对市场信号不敏感,导致供求不平衡,通货很厉害。但中央又没决心两端都开
放。
弗里德曼是赵紫阳邀请的。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4:00:43 2011, 美东) 提到:
实事求是的说, 我倒不觉得是阴谋, 而是张五常也是一个没有科学精神的神学人员.
愚蠢小猪说过, 弗里德曼的这一套其实就是神学, 不能被任何国家的发展道路所证明.
而马克思这一套, 尤其是斯大林这一套, 被大陆, 韩国, 台湾, 日本以及部分印度(印
度仅有的工业是学习苏联搞出来的)等国一一验证. 巴西其实最初也是学苏联, 经济搞
得很好, 于是美国暗杀了它的总统, 换上了弗里德曼的这一套, 现在的巴西基本就是殖
民经济了, 自己没有什么工业, 各种矿场都被西方发达国家控制了, 巴西已经没有翻身
的机会了, 不可能发展了.
阳的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4:01:02 2011, 美东) 提到:
你再多动动脑子吧,别把弗里德曼当弱智。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4:03:36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你可以看看米犹核心锡安长老会议记录,很明确的说了就是要用自由经济这一套
来忽悠别国。所以弗里德曼是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而张五常,你查一下他的wiki
看看他职业发展过程就知道了。
CIA和MI都不是吃干饭的。
.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4:04:24 2011, 美东) 提到:
对, 他还提智利为好的例子. 实行弗里德曼那一套的智利要从一个矿井中救人都需要临
时从中国进口机器, 自己的工业差劲得很.
☆─────────────────────────────────────☆
kx (老k) 于 (Mon Dec 19 14:05:06 2011, 美东) 提到:
没错
老撒压制公会就是给宫人自由
2008年
认为
Foster
关注
多主
”,
要的
☆─────────────────────────────────────☆
yelo (没有昵称) 于 (Mon Dec 19 14:05:31 2011, 美东) 提到:
我还真没见过哪怕一个体面的右洞.
wiki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4:12:13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确实还是看自爱与否的,老娘以前在国内也很愤青的,当年玩个BBS老爱乱说话导致
老大都被请去喝茶了,出国后又想不通觉得外国也不对劲,08年藏独自然还是站在TG那
边骂外国,然后有人指点才搞懂了。
政治这玩意能靠自己研究明白真相的我觉得都属于天才级别,我是确信某人给的资料都
是真实的并且思考验证后符合现实,才当毛轮的。
看看wonderment什么的还是蛮有老娘以前的影子的。我觉得xiaobailong就聪明得很,还
有Mvwd这种能靠自己发现真相的都属于超强者。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4:15:18 2011, 美东) 提到:
你怎么还不长进? 你说的弗里德曼的检讨还是弗里德曼的忽悠, 还是没有被任何一个国
家的实践检验. 而中国当年确实走何新指出的道路才走出来.
大陆, 韩国, 台湾, 日本, 苏联等国家/地区以及印度, 巴西, 阿根廷等半途而废的国
家都一再证明了工业化的另一条道路才是可行的(即国企, 五年计划等, 当时可是这些
国家/地区全都实行的. 成绩都斐然, 即使是印度, 现在不多的工业也是尼赫鲁父女学
习苏联之后建立的.
再看那些半途而废的国家, 巴西, 阿根廷都是半途被忽悠搞弗里德曼这一套, 现在已经
成为"拉美现象"了, 即彻底没有希望的国家的意思. 当年巴西, 阿根廷跟中国(大陆,
台湾), 韩国一起学苏联时可是世界的明星. 再看看菲律宾, 也是弗里德曼这一套, 刚
开始吹得不行, 很快就成为保姆国了.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4:17:40 2011, 美东) 提到:
有过硬的证据? 说实话, 没有过硬的证据我是不太相信阴谋论的.
哪里有"米犹核心锡安长老会议记录"?
wiki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4:18:47 2011, 美东) 提到:
东欧颜色革命也是那一套啊,现在东欧就没有起色的。
☆─────────────────────────────────────☆
dollyparton2 (dollyparton) 于 (Mon Dec 19 14:19:00 2011, 美东) 提到:
真敢说。巴西近十年发展迅猛,未来看好,有些巴西近来狂买美国公司,比如JBS,是
世界上最大的牛肉公司,控制美国1/5多的牛肉供应。巴西能源自给,美国甚至考虑
从那里进口生物能源。
巴西的农业也很NB,看看人家的现代化农场:http://www.chicagoboyz.net/blogfiles/bean-harvest_small.jpg
通过市场经济的发展,巴西还成功地把人口过度增长给控制住了。
.
☆─────────────────────────────────────☆
GoTouch (够她吃) 于 (Mon Dec 19 14:20:37 2011, 美东) 提到:
资源型农业国家
工业产品一被卡脖子国家就歇菜了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4:25:22 2011, 美东) 提到:
巴西有什么希望啊, 资源型国家, 没有什么工业, 比如汽车厂基本都是外资. 最近发展
迅猛是因为中国需要很多资源, 搭上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而已.
巴西一旦资源卖光, 就是个杯具.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4:26:27 2011, 美东) 提到:
对, 巴西只要一被封锁马上就变成现在的北朝鲜.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4:26:49 2011, 美东) 提到:
张五常是间谍是唯一合理的解释。弗里德曼是犹太人忽悠全世界去工业化让自己货币控
制世界是他们的既定方针。
一些关于共济会的资料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36857297.html
有没有研究过锡安长老教义?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36795381.html
锡安长老会绝密纪要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005/149153.html
=================
26由于我们那些无知盲目的代理人摇旗吶喊,「自由、平等,博爱」被带到了世界各地
。一直以来,这些口号是滋生于非犹太人的蛀虫。其所到之处,终结了当地的和平、安
宁和团结,摧毁了这些非犹太国家的政权基础。这一切你们以后会明白,将帮助我们大
获全胜:给予我们一个可能,将王牌握在我们的手中—摧毁那些特权阶级。换言之,消
灭那些非犹太国家中的贵族阶层。这一阶层是那些国家中唯一能够抵抗我们的力量。一
旦摧毁了这些非犹太国家的世袭贵族阶层,我们就能够建立由金钱为主导的,受过良好
教育的新贵族阶层。这一新贵族阶层的资格将以财富和教育水平衡量,而财富和教育则
掌握在我们的长老手中。
9死亡是每个人无可避免的结局。但让这一结局接近那些阻碍我们事业的人更好些。我们
以如此聪明的方式来处决共济会成员,以至于除了我们的兄弟外,没有人产生怀疑。甚
至那些死刑下的牺牲品自己也不会怀疑。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他们就像得了一种正常的
疾病一样死掉。知道了这点,甚至我们那些兄弟们自身也不敢抗议。通过这些方法,我
们从共济会中拔掉了那些反对我们的根基。当向非犹太人鼓吹自由主义的时候,我们同
时使自己的人民和代理人处于一种不加疑问、无限信任的屈从状态。
=========================
把共济会和锡安长老会联系起来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36885495.html
----------------------------------------
ps:福特基金会赵紫阳派系很早就被毛派老田说出来了。
☆─────────────────────────────────────☆
dollyparton2 (dollyparton) 于 (Mon Dec 19 14:28:04 2011, 美东) 提到:
草,你们这帮人跟70年代拉美那帮小左一个毛病,真敢喷。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racle_of_Chile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4:28:19 2011, 美东) 提到:
最后一句话深深表明了你的自恨。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4:29:18 2011, 美东) 提到:
话说TG心肠还是比较好的,到哪里都帮人做基建,本来不是要在巴西搞高铁?又被人搅
黄了。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4:32:09 2011, 美东) 提到:
谢谢.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4:33:56 2011, 美东) 提到:
你太低估米犹势力了,chile现在如何呢?事实说话好不好?
这种全世界媒体合谋搞出来的忽悠你也信,要没这种忽悠谁跟着搞自由经济啊?
米英等国当年初搞自由经济,发展金融忽悠业,表面数据还不是看起来蒸蒸日上?最后
还不是被掏空工业底子了?这跟人一样,表面再花俏打扮,身体不健康迟早玩完。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4:42:05 2011, 美东) 提到:
冰島
佛利民在1984年的秋天拜訪了冰島,在冰島大學與許多知名的當地學者會面並且進行演
說,談論國家干預的暴政。他在8月31日參與了一場即時的電視辯論,挑戰現場許多社會
主義知識份子,包括了未來的總統奧拉維爾·拉格納·格里姆松。當他們向佛利民抱怨
參與他在大學的演講必須繳交入場費時(而他也因此在冰島豎立了這一新制度),佛利
民則回答道:當然許多之前的客座教授演講都沒有向聽眾收取費用,但是重要的問題在
於,舉辦這些演講都需要一定的成本,這些錢如果不向出席的聽眾收取,難道要向沒有
出席的大眾徵收嗎?佛利民說他認為向出席演講的人收取入場費,是非常合理的做法。
接著佛利民參與了一場公開餐會,當一名冰島政府的中央銀行官員出場時,主持人開玩
笑的簡介道:「如果佛利民的政策在冰島被實踐,這個官員可能會丟掉工作。」佛利民
則迅速回覆道:「不,你並不會失業。你只是會換去做一些對市場更有生產力的工作。

佛利民的拜訪和演講對於冰島獨立黨(Sjálfstisflokkurinn)產生極大影響
,包括了後來在1991年成為總理的戴維·奧德森,奧德森在上任後立刻實行了激進的金
融和財政穩定措施、大量的民營化、減少稅賦(包括將公司所得稅從45%減為18%)、引
入捕魚業的漁場使用地帶權利、取消政府對於虧損企業的各種補助、自由化貨幣和資本
市場的流動。依據加拿大的弗雷澤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提出的經濟自由度指數
,在1975年冰島被列為全球經濟自由第53名的國家,到了2004年已經大幅進步至第9名了
。而依據傳統基金會的調查,冰島則是全世界經濟自由度第五名的國家,這一切都是在
戴維·奧德森任職總理的13年半任期內帶來的改變。在2004年,冰島獨立黨的領導人蓋
爾·哈爾德(Geir Haarde)成為了冰島總理,他也跟從了類似奧德森的政策[15]。
諷刺的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中,冰島是災情最慘烈的國家之一,總理蓋爾·哈爾德一
度表示冰島正面臨「國家破產」的危機。[16](詳見2008年冰岛金融危机)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4:42:49 2011, 美东) 提到:
泰国, 菲律宾当年也是奇迹啊, 你不知道? 吹泡沫谁不会, GDP本来就是个泡沫, 凭什
么同样在酒吧里唱歌, 在中国产生的GDP就要少?
☆─────────────────────────────────────☆
wlwl12 (戒网) 于 (Mon Dec 19 14:44:28 2011, 美东) 提到:
GDP就是个忽悠, 凭什么赌博(对, 金融创新很多就是赌博)产生支柱的GDP?
☆─────────────────────────────────────☆
MB80528 (肥猫(Contrarian)[食MM而肥]) 于 (Mon Dec 19 14:50:58 2011, 美东) 提到:
、G
绝多数的经济学家是金融利益的雇佣兵而已。
金融游戏的不劳而获暴利是庄家的最高境界。
他的理论误导程度越大,金融寡头赚得越多。
所以弗里德曼其实是非常成功的金融界功臣。
☆─────────────────────────────────────☆
wayofflying (小破熊) 于 (Mon Dec 19 15:59:03 2011, 美东) 提到:
基本上同意这段话。左派说的东西,必须是在物质极大丰富的基础上才有可能实现。
坦率的讲21世纪以内,也就是我死之前,我都看不到这种可能。
所以我还是比较饭元首的经济学、音乐,达尔文的优胜劣汰理论,和孙子兵法的手段。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6:02:50 2011, 美东) 提到:
你混淆了剥削的资本家们,他们并不是以发展企业国家来作为使命,而是营造阶级来剥
削人民,产业降级,让人为了最低生活线而受压迫。
历史上任何时代变革都来源于底层人民,只有联合所有的民众并且提高民众素质知识等
等,才能保持一个国家民族不断进步乃至兴旺发达。
☆─────────────────────────────────────☆
wayofflying (小破熊) 于 (Mon Dec 19 16:17:51 2011, 美东) 提到:
变革是必须的,但是并不是空想式的变革,而是为了让自己的国家在世界范围内更有竞
争力、更有战斗力而变革。
左派的问题就是经常落入理想主义的圈套,声音很大,成果很少。因为他们没有从国家
竞争力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没有从提高本民族生存能力和战斗力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6:23:24 2011, 美东) 提到:
毛时代正是从国家角度考虑,全民为国家发展而努力啊。各自分散搞西方式民主才导致
国家发展落后。
看我以前列的公式:
民主的意思,就是社会走向由大多数民决定,一人一票,尊重了每个人的权利。但是这
个世界上从来不是人人都想并且也拥有相同的能力眼界学识道德思想的,足够人数的强
者才是决定社会的走向的。所以本质上社会的走向是根据不同方向(民*民掌握的力量)
所决定的,是不同方向的矢量,这个方向就是民意,最后由(民*民掌握的力量)矢量集
中前进的方向决定社会的方向。所以民主本身就不符合社会真相的,跟佛家说众生平等
是一个理想,但并不是现实。
在社会走向矢量前进的方向,越前端的就越成功,相反的则是社会意义上的失
败。作为个人,当然是选择社会走向矢量前进方向走,这样能获得最大利益。而国家要
做的就是让这个(民*民掌握的力量)在正确方向不断壮大。
总结公式为:Max(民*民的力量)所走的方向=社会前进方向。
☆─────────────────────────────────────☆
lys (Upekkha~~~~~~) 于 (Mon Dec 19 16:24:58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永远想着剥削低层人民,那么思考一下一轮轮盘剥下去,什么时候轮到自己?就算
你是top1%的,难保啥时候不沦落到top10%,到时候top1%难道也可以骂你拖累了人家该
灭之?
☆─────────────────────────────────────☆
kas (hello) 于 (Mon Dec 19 23:20:11 2011, 美东) 提到:
re
k*s
发帖数: 512
2
why this is closed?
1 (共1页)
进入Military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出国好几年都没开洋荤,是不是LOSER? (转载)看到这么多人赞袁腾飞
感慨一下时代真是不一样了据说龚雪当年出国是因为牵扯到胡晓阳轮奸案 (转载)
人生的意义就是要把同学比下去89年64如果不镇压,就会有90, 91年的64
我不后悔出国从发展角度对出国群体的简析 (转载)
大家不要责怪中国百姓炒房子,有1000万不能出国,你能怎么办?首相辞职还出国?
想当年我在国内的时候,都是鼓励女同学出国的 (转载)胡总一出国,就有大灾?
国内出国的人还是太少东大学生为什么进不了名校了?
zz很为那些出国读博士的同学惋惜,毁了 (转载)我共现在只剩下一条路可以走了--骗他出国,不准回来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出国话题: 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