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Parenting版 - [合集] 再谈孩子游泳
相关主题
求助:孩子体育锻炼和过敏的问题请教如何培养孩子的EQ
中国教育缺失的一块是性格培养请教/好奇一下孩子长大点以后的性格问题
女儿4岁,学什么好?宝宝妈妈性格内向怎么办
6岁女儿一年的体育总结,提前祝大家春节好, 一天后删贴突破海外中文教育的瓶颈——再谈识字关
你周围的华裔小孩平均体质也很弱吗?为了培养6岁儿子的音乐才能
大家都是怎么训练体育锻炼的?我该买这个小厨房吗
日本幼儿园,血型and性格的實驗 youtube link (转载)怎么培养孩子的情商呢?
找到了另一个血型性格實驗孩子的性格形成是主要受母亲的影响吗?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再谈话题: 游泳
进入Parenting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s*****a
发帖数: 1022
1
☆─────────────────────────────────────☆
cubic (黑猫) 于 (Wed Feb 26 11:55:01 2014, 美东) 提到:
我说的是serious 游泳。不是娱乐游泳和学会游泳。
小孩子游泳成绩怎么进A
1、身体素质
2、训练,训练再训练。
刚刚进行完meet,和我女儿一起进游泳队的另一个中国女孩子A,开始两人差不多,1秒
,0.x秒差距,随着几次swim meet,她俩的差距在拉大。A的妹妹9岁多25free已经15.x
秒了。
我女儿高出那个女孩子至少3英寸。但就是没她快。A的父亲和我是好朋友,我们仔细聊
了孩子,我完全同意他的看法。A的父亲觉得孩子进正规游泳队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训
练,动作基本差不多,关键是耐力,前50yrads差距不大,但后50他女儿速度不减,我
女儿减速了。扣动作,只有到了专业水平,才在乎动作的差别。
而增加耐力的方法就是训练。A一周6次,我们3-4次(有钢琴课),因为A大几个月,在
蓝队,每次训练2小时。我女儿今年3月份后才到蓝队,现在在红队,每次只游1.5小时
。而且A有几个同校朋友,A愿意去游。我女儿没有好朋友,老说孤独。但女儿知道爸爸
希望她游,每次也主动去训练。我和她的约定是在游泳队待满一年,还不特别喜欢就不
游了。
A的爸爸说A的妹妹更有天赋,而且脾气起伏大,劲头上来了,谁都赢,情绪低落,怎么
成绩慢很多。他觉得只有这样暴脾气的才能成为冠军。我女儿和A都是温和小家碧玉型
。也就是是个兴趣。
所以大家到一定水平了,训练是决定速度的唯一因素,动作准确,也是大量训练的结果
。没有训练量谈动作,是不切合实际的。孩子禁造,冬天每次游完用,女儿都是满头大
汗,要吃smoothy king。女儿第一次红队训练下来基本要晕掉,在车上差点吐出来,现
在玩一样。A也说开始蓝队是累得不行,2和月后就适应了,觉得可以应付。
版上孩子在游泳的,我建议全权交给训练方法好的游泳队,私教没啥用。自己教孩子,
那目标一定是会游,乐趣。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Wed Feb 26 11:58:14 2014, 美东) 提到:
其实大家最后都是打酱油的。。。上初中以后,还在游泳队的就没几个了,高中,更少

☆─────────────────────────────────────☆
SFHqpp (回锅肉) 于 (Wed Feb 26 12:00:30 2014, 美东) 提到:
这需要天赋的吧。
☆─────────────────────────────────────☆
dcbang (dcb) 于 (Wed Feb 26 13:39:10 2014, 美东) 提到:
六岁半娃训练认真,总想超人,一比赛就慢慢悠悠,大气不喘的可怎么办?说等半天就游
一次,BORING。大了能好吗?
☆─────────────────────────────────────☆
cubic (黑猫) 于 (Wed Feb 26 16:50:47 2014, 美东) 提到:
性格问题。谁知道呢
另外,我让孩子游泳是觉得对性格有帮助。我女儿特别nice,喜欢礼让。以前在Y的游
泳队,就跟着第一名游,前面快她快,前面慢她慢。进了正规泳队,开始也是follow,
教练就喊她,现在以超人为自豪。要知道游泳里,领先你半米,想超都难。
向上的精神是我女儿最大的收获

就游
☆─────────────────────────────────────☆
acectl (磨) 于 (Wed Feb 26 19:20:38 2014, 美东) 提到:
前几天那个说自己的小孩很有游泳天赋的同学不知道看到这个没有。这才叫训练,而且
我猜测这几个小孩的估计还是专业类中打酱油的。小妹妹很不错啊,才九岁就15秒多了
,这里的大人能到这速度的也不会很多。
.x
☆─────────────────────────────────────☆
iseesea (WHATEVER) 于 (Wed Feb 26 19:49:23 2014, 美东) 提到:
很高兴有父母讲点serious swimming 的事。我们在蓝队,依次是红蓝黑然后senior,可
见水平不太高。时间上已经有点捉襟见肘了,因为每天还练小提琴,我有提过问她要不
要继续,她刚学一年半,劲头很大,还教育我:quitters are losers . 以后上七八年
纪,功课更重,不知道她还能不能应付地过来。
我们家的爆发力一般,耐力好像不错,越是长距离的成绩越好,也是相对,整体感觉难
以走到正规比赛,她现在有兴趣,我也只好先由着她
.x
☆─────────────────────────────────────☆
iseesea (WHATEVER) 于 (Wed Feb 26 19:50:57 2014, 美东) 提到:
我们学得晚,初中才进游泳队
☆─────────────────────────────────────☆
iseesea (WHATEVER) 于 (Wed Feb 26 19:54:00 2014, 美东) 提到:
这个收获很好啊,我的孩子也是腼腆型,还没有以超人为豪,但是如果和别人在两个不
同的泳道,同时入水,她定然是全力以赴的,较真吧
☆─────────────────────────────────────☆
summerishot (summerishot) 于 (Wed Feb 26 20:16:09 2014, 美东) 提到:
请问你们游泳前后的饮食是怎么的?之前之后时候开始吃?淀粉蔬菜蛋白质的比例如何

☆─────────────────────────────────────☆
kathylee (茗茗) 于 (Wed Feb 26 21:28:10 2014, 美东) 提到:
小小打酱油的也来进来听听。
☆─────────────────────────────────────☆
MonkInOrc (领包子) 于 (Wed Feb 26 22:04:24 2014, 美东) 提到:
Sca quota说了。训练是政治不正确
☆─────────────────────────────────────☆
tngirl (tiger) 于 (Wed Feb 26 22:13:02 2014, 美东) 提到:
学习了,谢谢。
☆─────────────────────────────────────☆
redapple01 (在水一方) 于 (Wed Feb 26 22:17:18 2014, 美东) 提到:
我家这个高中了还参加学校游泳队, 作业很多, 训练强度很大, 孩子身体不够强壮
的话, 根本撑不下去。 我看到孩子那么辛苦, 曾经一度让他推出来, 可孩子一定要
坚持下来,结果后面就相对轻松多了, 孩子身体也越来越强壮了。
☆─────────────────────────────────────☆
cubic (黑猫) 于 (Wed Feb 26 22:19:10 2014, 美东) 提到:
我们这里是绿白红蓝,senior I, senior II和professional。基本按年龄和成绩走,
senior I到头了,进II和职业要更高要求。这个游泳队的目标就是进入美国奥运选拔赛
。红队一周6次一次1.5小时,蓝队一周6次,一次2小时。senior I以上是一周12次。
我在中西部,游泳水平比较差的州。就这,上周district championship比赛来了1000
多孩子。11-13岁组入门成绩,100y free是1分9秒。我去年当timer,最快的孩子50秒
多点儿。中国人想在美国游泳出头,我个人觉得是难的100次方。毕竟父母底子就不行
,还要分心学习。
我以亲身经历劝游泳娃儿的父母这就是个爱好。对如大学的帮助是,有具体事实证明孩
子有毅力,有拼搏精神,有客服困难的勇气。我朋友的儿子就是senior II的,早上拦
都拦不住去游泳。最好成绩就是进入district championship的final比赛。前年进了哥
大。是哥大第二轮给的offer。
游泳太耗费时间,13岁后要一天两练,到了高中什么时间写作业,学AP呀。但我觉得一
个运动可以坚持7-8年,还是能说明孩子素质高的,对大学招生有应该有吸引力。
别说我势力,我当volunteer 满耳朵听美国家长谈的都是这个,希望游泳对孩子进大学
有用。
☆─────────────────────────────────────☆
biepaiwo (biepaiwo) 于 (Thu Feb 27 00:05:01 2014, 美东) 提到:
女孩子练游泳腿会很粗吧
1000
☆─────────────────────────────────────☆
lana1972 (lana) 于 (Thu Feb 27 00:17:28 2014, 美东) 提到:
不光腿粗,大臂也粗,没法穿无袖衫,会吓到人。如果喜欢蛙泳就更惨,小腿内存有突
起肌肉块。但是当业余爱好挺好,运动量不那么大,不会发壮,还是挺好的。
基本上我觉得女生花样滑冰跟自由体操最好。
☆─────────────────────────────────────☆
cojo (cojo) 于 (Thu Feb 27 02:20:14 2014, 美东) 提到:
花样滑冰会不会太危险了,我朋友的娃刚摔了下巴,逢了7针。她妈也说这个运动太危
险,但娃喜欢,拦都拦不住,周末还要带病参加比赛。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09:12:18 2014, 美东) 提到:
我也觉得女孩游泳训练还是悠着点,业余爱好就够了。
☆─────────────────────────────────────☆
a468950 (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 于 (Thu Feb 27 09:42:17 2014, 美东) 提到:
要注意别把你们中国WSN/WSNV的价值观强加给下一代华裔米国人。没见过什么腿特粗的
华女,倒是常见麻杆驼背行动迟缓目光呆滞的华女。
☆─────────────────────────────────────☆
cubic (黑猫) 于 (Thu Feb 27 09:49:04 2014, 美东) 提到:
中国女孩子我没看见腿粗的,胳膊是比不游泳的粗些。但肩膀宽了,衣服架子呀,看着
欣喜。女儿胳膊一绷劲儿,跟铁一样硬。但不爱生病,皮实。
开始让她游泳是因为不爱吃饭。喂饭喂到我崩溃。我要去问问美国家长怎么增加营养。
其实我们就是打酱油,有肉(大鱼大肉)有菜就行了吧。是需要问问去。
游泳队专门开营养课,可我们双职工,没时间去听。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09:57:52 2014, 美东) 提到:
强壮腿粗的中国小女孩我见过好多个。。。我娃体操班就见过一个,很胖,但是身手很
利索,劈腿侧手翻都做的很好。我其实很喜欢女孩有点肌肉,很有力量得那种感觉,但
是我觉得也要注意过犹不及,游泳很容易肩膀宽,后背肌肉发达,太发达就有虎背熊腰
的感觉,穿衣服反而不好看。
☆─────────────────────────────────────☆
hair (飘飘) 于 (Thu Feb 27 10:07:01 2014, 美东) 提到:
游泳当然会膀大腰粗,看看叶诗文就知道了。
我们这边游泳教练,女老师,个个腿都巨粗。倒是男教练身材都很好。
☆─────────────────────────────────────☆
colleen (毛蛋儿妈妈) 于 (Thu Feb 27 10:17:31 2014, 美东) 提到:
游泳的花费能讲讲吗?
听一个妈妈说,他家孩子5岁开始学游泳,请私教,每月三次90块,他们请了六个月了
,现在能换气几口自己游十几米,离进游泳队还有距离。这就已经500刀花掉了。 比足
球贵多了。
很想知道你家孩子小时候是怎么开始学的。跟着group lesson学,还是要专门请老师?
如果就只上group lesson, 这个比较便宜,6次课40块,然后一个level接一个上,能上
到进游泳队吗?就是社区很业余的游泳队,上了之后就有游泳教练指导了。谢谢
.x
☆─────────────────────────────────────☆
liyunyun (李芸芸) 于 (Thu Feb 27 10:25:51 2014, 美东) 提到:
你这话,让我想起了去年在加州暑假的时候看到的一幕。一大群小朋友在(估计是
summer camp之类的,40-50个)playground玩,啥人种都有,亚州面孔的娃大概10个左
右,男女都有。非亚洲面孔的娃,男男女女玩money climb玩得好的比例大概是15%-20
%。亚洲娃里面有1-2个小男生去试了试,吊了一个就下来了。倒是一个亚洲女娃娃,
吊得很好:)我当时就琢磨,是不是我们亚洲人太不重视力量训练了?呵呵,当然可能
有人会说,头脑简单四只发达:)
☆─────────────────────────────────────☆
antz088 (antz088) 于 (Thu Feb 27 10:29:47 2014, 美东) 提到:
我个人觉着,别什么都想着会不会对上大学有帮助。孩子有兴趣,就让他坚持下去,真
要出成绩,那是要有天赋的,光训练也没用。咱们华人本来身体就和美国人比有先天劣
势,要出成绩就更难了。所以还是兴趣为主,那天孩子突然说不想学了,也别在意。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0:32:29 2014, 美东) 提到:
Bso一下,我闺女money climb还不错。:)她其实力量也还不行,吃饭太差,但是因为
轻,相对力量就比较好,耐力也不错。
20
☆─────────────────────────────────────☆
hair (飘飘) 于 (Thu Feb 27 10:35:59 2014, 美东) 提到:
monkey bar玩得好不见得力量就很大。这跟身体协调度和体重有很大的关系。同样5岁的
宝,体重30磅的比体重40磅的孩子玩起来要轻松。但不见得30磅那个孩子臂力大过40磅
的孩子。嗯,有感于我家一胖一瘦两宝的经历。
20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0:40:45 2014, 美东) 提到:
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其实游泳队的网站上有,我没有听小孩抱怨过,所以没太在意。不
过应该再用心一点。我们就是正常饮食,她从来不挑食给什么吃什么,唯有 energy
bar 这些玩意吃不惯。她是超瘦型体质,但是体力还可以,跑完10k 轻轻松松的。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0:42:21 2014, 美东) 提到:
时间上应该很紧吧,怎么安排的?
☆─────────────────────────────────────☆
Temudgin (铁木真*大浪淘沙) 于 (Thu Feb 27 10:45:32 2014, 美东) 提到:
美国孩子游泳绝大部分也都是打酱油。大家的目的还是要孩子的身体好,身体好了,对
他/她的成长,处理逆境有利。当然对上大学,读研,考博士,当总统,泡妞/挑男朋友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都有利,哈哈。
大家讨论钢琴的时候热火朝天,一到讨论运动上就兴趣不足了,呵呵。
☆─────────────────────────────────────☆
ycheung24 (茉莉花) 于 (Thu Feb 27 10:48:41 2014, 美东) 提到:
我们家也曾经游泳,SERIOUS的那种,上到STATE,然后就QUIT掉了。说不喜欢,转体操
了。女孩子嘛,体操优美点,但是受伤机会比较大。没办法,她自己兴趣,担心也没有
用。
.x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0:49:55 2014, 美东) 提到:
在这个版学东西啊。谢谢你的详细介绍。我感觉你们那块规模大些。不过我们这麻雀虽
小,每年也请一个奥运冠军来给大家讲解讲解,打打气,刚来的是Rebecca sonie , 她
好像起步很晚,我女儿听了很受鼓舞。我一直都不知道这对上大学有什么直接的帮助,
谢谢分享。我就觉得一两个体育爱好可以受益终身,我们试过很多,只有这个她表现出
了比较大的兴趣,我听你讲到以后的训练量,我真的头皮发麻,现在我们是一周四天,
1.5小时,已经感觉很满了。我以后让她自己拿主意了。还有不知道大家夏天练不练,
我们很可能到处走走,心里很犹豫夏天是不是要安排一下。
1000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0:51:08 2014, 美东) 提到:
很不错啊,我得奋斗目标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0:52:10 2014, 美东) 提到:
上到state 是什么意思?
☆─────────────────────────────────────☆
liyunyun (李芸芸) 于 (Thu Feb 27 10:56:57 2014, 美东) 提到:
体重大的一般来说力量也大,要不为什么揉道拳击等项目要按体重来分级别进行比赛呢?
5岁的30磅能玩money climb玩得好,也一定是在30磅左右的孩子里面算力气大的了。
岁的
☆─────────────────────────────────────☆
liyunyun (李芸芸) 于 (Thu Feb 27 10:58:04 2014, 美东) 提到:
我很好奇的是,大家有推集体项目吗?比如说足球,棒球之类的?感觉上大家推的个人
项目比较多啊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1:00:05 2014, 美东) 提到:
让小孩跑10k?
我女儿10岁的时候才跑,没有任何训练,今年又跑了一次,她的年龄组全区第四,没拿
到奖,说明年就奔前三,我长跑极弱,她爸也很一般,我觉得游泳训练很有帮助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1:03:54 2014, 美东) 提到:
我们上过的兴趣班有:篮球,排球,芭蕾,游泳。目前只对游泳感兴趣,排球打校际比
赛,好玩的那种。没有推。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1:05:22 2014, 美东) 提到:
决定了,送儿子去学游泳。身材神马的很重要啊。还有体力,耐力。。。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1:09:12 2014, 美东) 提到:
兴趣很足,只是娃太小,刚开始打酱油,实在没啥能讨论的。。。倒是想问问有没有家
长自己不会游泳,现在想开始学的?
☆─────────────────────────────────────☆
Temudgin (铁木真*大浪淘沙) 于 (Thu Feb 27 11:15:52 2014, 美东) 提到:
我觉得一个是孩子学什么和爸爸妈妈会什么有关,大部分家长都不会足球(American
football or socer?)棒球什么的,所以孩子也不会去学。
橄榄球就算了非常容易的脑震荡。棒球吗,美国孩子玩这个特别多,曾经是三大球之首
,想入队都难。大熊棒球太烂,胖虎和相夫都不喜欢带他玩, 呵呵。 篮球也一样。
竞争激烈,入不了队,对将来帮助不大。 当然如果可以入队,那就爽多了,很多门都
是开着的。
老中的经济好一些,学游泳网球这些高投资的项目挺适合的。
☆─────────────────────────────────────☆
Temudgin (铁木真*大浪淘沙) 于 (Thu Feb 27 11:17:05 2014, 美东) 提到:
有啊,我LD就是原来就是旱鸭子,和孩子一起学的,现在进步飞快,呵呵。
☆─────────────────────────────────────☆
lana1972 (lana) 于 (Thu Feb 27 11:17:29 2014, 美东) 提到:
这话说的,不喜欢女的虎背熊腰的就ws了,那是不是不喜欢男的娘娘呛也ws了?
另外瘦小驼背男女是很多,但不等于要锻炼就一定要走极端吓死人。
如果不想专业,孩子还要穿热裤穿短裙呢,到时候当爹的懂个啥,不要说女儿18了让穿
个褶巴巴的运动短裤就出门了。光鲜亮丽衣服得体,身材适中,气质好,这样才是华裔
二代女生的样子。
☆─────────────────────────────────────☆
hair (飘飘) 于 (Thu Feb 27 11:18:23 2014, 美东) 提到:
遗憾的是小孩是按年龄分组,成年人才是按体重分组。
所以5岁30磅的是比不过5岁40磅的。
呢?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1:18:53 2014, 美东) 提到:
我是来美国以后才学的,学了以后感觉受益良多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1:24:42 2014, 美东) 提到:
我本来不太想讨论这个身材的问题,因为我自己是一点都不care. 但是有好几个同学都
提到了,我说说我的看法吧。
我觉得健康就是美,这次美国奥运游泳队的,我觉得个个都很美,青春朝气阳光,我有
近距离的观察Rebecca Soni,我觉得很迷人。相反,我女儿迄今为止还是个豆芽菜的身
材,站在Rebecca旁边,对比鲜明,我希望游泳能帮助改善。
审美这个东西,个人口味,有自信就是美。
☆─────────────────────────────────────☆
sisomso (羊羊) 于 (Thu Feb 27 11:26:03 2014, 美东) 提到:
黑猫兄,小孩游泳要从几岁开始?我们这里有那种婴儿游泳馆,几个月就可以学,是不
是太早了?好像可以学会憋气游几米。这样的话,如果中间断了几年是不是都忘了,还
要重新开始?
.x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1:28:50 2014, 美东) 提到:
有啊,不过大部分都是打酱油得,除了爸爸特喜欢的能使劲推。这个不大说的原因可能
是妈妈们自己都不擅长,足球规则我不大了解,也就只能做围观群众,棒球我能看懂,
但是很boring啊,不大想推这个。。。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1:30:52 2014, 美东) 提到:
当然不是跑步。。。就是体力好,耐力好
☆─────────────────────────────────────☆
MM818 (蓬头稚子学垂纶) 于 (Thu Feb 27 11:36:55 2014, 美东) 提到:
稍微跑点题. 公立高中要念很多AP才能有高的GPA,但我本人对此持保留意见--
--碰到过很多本科生因为学过AP所以免修初级课直接上中级课, 但基本概念全是错
的.
如果想推孩子体育, 可以考虑送好的私立高中,不用浪费时间学AP.
☆─────────────────────────────────────☆
liyunyun (李芸芸) 于 (Thu Feb 27 11:38:14 2014, 美东) 提到:
我也是听说baseball,对于看的人来说很boring,但是听说对于玩的人很fun。
一大群小朋友在一起集团项目,大家得在一起商量个战术,玩的时候讲究下配合。如果
小朋友之间闹别扭,他们怎么去figure out跟队友之间的关系,又能够一起合作去争取
赢比赛拉等等。我可能想得有点多,但是我是觉得这些个经历挺好的。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1:42:41 2014, 美东) 提到:
同样的教练指导的?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1:43:04 2014, 美东) 提到:
我觉得足球篮球就挺好的,反正集体项目总是要上一个,棒球我感觉配合不那么多,比
较在意单兵作战能力和教练的排兵布阵。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1:44:44 2014, 美东) 提到:
我从小到大都没学会换气,大学体育课老师也教过,就是没学会。不知道是教练不够好
,还是我自己练习不够啊?
☆─────────────────────────────────────☆
lana1972 (lana) 于 (Thu Feb 27 11:46:47 2014, 美东) 提到:
男的练,身材,耐力,意志,和竞争力啥的,真是不错。
我家那个现在处于学换气的阶段,昨天弄个大水饱,有点闹意见发脾气,一顿思想教育
后,还行,说还想去。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1:47:08 2014, 美东) 提到:
我蛙泳换气自学的。。。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1:50:41 2014, 美东) 提到:
我喜欢足球,十多年的球迷。不过娃好像很喜欢棒球,可能是幼儿园学了点概念,我给
他买了棒球棍,经常要求我一起打。我对棒球倒是一点都不懂,印象中节奏很慢吞吞的
,但是亚洲人玩应该不错吧,貌似台湾日本什么的棒球队挺好。相比起来篮球可能就不
考虑了,得天生大个子才行,我觉得。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1:52:17 2014, 美东) 提到:
娃多大?很不错啊,determined.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1:52:47 2014, 美东) 提到:
谈点经验吧~~~~
☆─────────────────────────────────────☆
Temudgin (铁木真*大浪淘沙) 于 (Thu Feb 27 11:53:09 2014, 美东) 提到:
是的,基本上是一起学的,同一个老师。
☆─────────────────────────────────────☆
winterlake (冬湖) 于 (Thu Feb 27 11:54:00 2014, 美东) 提到:
你去健身版看看,长肌肉不是那么容易的,打酱油的基本上不用担心这个。那个ID说话
是有些冲,但中国(封建)文化对女性的审美,确实是以娇弱为好,现代女性,尤其是
长在海外的,真的不用去迎合那种审美。
我经常在户外跑步,注意到腿最细的是70+年龄组的,所以,在有肌肉的时候,一定要
珍惜。
☆─────────────────────────────────────☆
bars () 于 (Thu Feb 27 11:58:53 2014, 美东) 提到:
说句实话,我见到的亚裔二代女孩,肥胖的有一定比例,但是虎背熊腰的一个没见过,
包括严肃游泳的。你知道长点肌肉有多难吗?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2:00:07 2014, 美东) 提到:
棒球我老大特喜欢,我被迫看了很多场球赛。。。对,这是一个亚洲人可以玩的很好的
运动,有好几个日本的都打的很好,你看他喜欢扔球还是打球,如果喜欢打球就练习击
打和接球就行了
☆─────────────────────────────────────☆
lana1972 (lana) 于 (Thu Feb 27 12:01:02 2014, 美东) 提到:
我见过一个靠游泳特长进好学校的女生,高中每天2-4小时。大学有讲学金要求,6
小时,学习跟不上,第二学期就不游了。体育锻炼人的意志,或者能筛出意志力强的人
,我在体育队一直呆到高中毕业,所以这点是肯定的。对竞争意识弱或孩子怕苦的,练
习一样竞技体育是必须的,尽管是打酱油。
但是如果想靠体育出彩在升学上有帮忙,真的要琢磨好练啥,一个是孩子天份,二是资
金,三是避开大家都练的。极端的,马术在老牌学校里非常缺人,但是是拿钱从小堆的
。我推我孩子体育纯为了强身建体,专业啥的不考虑无顾虑。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2:05:03 2014, 美东) 提到:
他喜欢打球,这两种原来是单练的?涨知识了呵呵。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2:05:42 2014, 美东) 提到:
先在网上看点教学视频,然后练习在水里漂浮,然后练在水里吐气,慢慢的把气吐了,
再然后是隔一段时间抬头吸气,最重要的是不要慌,初学的时候先慢慢把动作做好,节
奏掌握好。
☆─────────────────────────────────────☆
lana1972 (lana) 于 (Thu Feb 27 12:09:18 2014, 美东) 提到:
如果方法得当是3个月左右。每隔2天运动一次,累积肌肉,尤其是从瘦到结实的过程。
版上健身都是从胖到瘦,需要天天进行,把肥肉烧掉同时开始长肌肉,体行变化不明显
,但是身体瘦的肥的比例已经有了变化。
教科书上如是指导。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2:09:23 2014, 美东) 提到:
我不知道娃娃队如何,但是联盟比赛投球手是不参与打球的,击球手进攻的时候击球,
防守的时候到固定的点准备接球。我觉得大部分时间都是傻站着。。。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2:09:23 2014, 美东) 提到:
我一抬头,身体就往下沉。貌似这个问题始终没法解决。所以抬头吸气的动作做不了阿
。我一直是憋着口气,埋头在水里游。。。。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2:10:34 2014, 美东) 提到:
你什么时候抬头的?是不是动作没配合好
☆─────────────────────────────────────☆
kathylee (茗茗) 于 (Thu Feb 27 12:12:38 2014, 美东) 提到:
老实说我从小学开始就每天几公里的跑,一直到上大学。因为距离不短也不够长到消耗
肌肉的程度,结果就是小腿肌肉非常发达,是有点不好意思穿短裙。而且因为练吊环,
打排球(输的时候做府卧撑),所以大臂也比别的国女粗,好多衣服袖子设计得好小的
手臂嘞得难受。不过那时候身体是非常好啊,好到和室友打球碰到一起人家觉得跟撞墙
差不多。游泳这个我仔细的观察泳队里高级组的小女孩,感觉身材都挺好的。噢啦,娃
先学会学好再说。
☆─────────────────────────────────────☆
lana1972 (lana) 于 (Thu Feb 27 12:22:40 2014, 美东) 提到:
你我之间更应该是对粗壮的定义认可不同。
我们学校游泳池的俩华裔救生员就是。另外那个靠游泳录取的。3个。干这个的,必然
的,在大街上有几个练专业游泳的,美国人也算上,也没有吧,更多的是肥肉。
我自己练了几年游泳,业余的,膀子跟背穿衣服太鼓,停了很长时间,才没的。腿还凑
合,但是穿上裙子就很SPORTY了。小女生应该恢复的快些。
☆─────────────────────────────────────☆
StarVenus (参商*极品磨工~人不知而不愠) 于 (Thu Feb 27 12:27:04 2014, 美东) 提到:
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在最后一年想冲一下一级运动员,做了不少努力,体毛茂盛,声音低
粗。美国走运动这条路的这个现象普遍吗?
☆─────────────────────────────────────☆
dcbang (dcb) 于 (Thu Feb 27 12:29:55 2014, 美东) 提到:
用noodle换气游。游熟了就会了。
☆─────────────────────────────────────☆
lana1972 (lana) 于 (Thu Feb 27 12:31:51 2014, 美东) 提到:
是恐惧。你站在水里,蹲下,在水里把气吐得差不多,然后把头露出嘴刚好贴水面主动
呼出最后点气,大口吞一口气,屏气迅速蹲下。如此循环联系几次后就行了。提醒自己
,出水的时间足够你吞气的。一般出水2秒?吞气是瞬间的事情。【 在 aprabbit (雪
山飞兔) 的大作中提到: 】
☆─────────────────────────────────────☆
northbeach ((想认识一个小时候放过羊的朋友)) 于 (Thu Feb 27 12:33:23 2014, 美东) 提到:
谁家能练到叶诗文那个地步。
☆─────────────────────────────────────☆
northbeach ((想认识一个小时候放过羊的朋友)) 于 (Thu Feb 27 12:37:44 2014, 美东) 提到:
不需要,我家娃各种球都玩过,她爹啥也不会。人家LEAGUE 会有教练的。 小孩子不会
打FOOTBALL,要末是FLAG FOOTBALL, 要末现踢SOCCER。 TEAM
SPORTS就是到了高年级就分流了,厉害的打TRAVEL LEAGUE, COMPETITIVE
LEAGUE, 不厉害的就慢慢放弃了,因为太话时间。
☆─────────────────────────────────────☆
bars () 于 (Thu Feb 27 12:47:19 2014, 美东) 提到:
奔一个吧,让有女孩的家庭参考参考
☆─────────────────────────────────────☆
Temudgin (铁木真*大浪淘沙) 于 (Thu Feb 27 12:47:53 2014, 美东) 提到:
普遍,一个个都跟大猩猩似的。
☆─────────────────────────────────────☆
alvdena (Groundwater) 于 (Thu Feb 27 12:48:39 2014, 美东) 提到:
能换气几口自己游十几米,这个之前一分钱不花,自己教。
等会唤起游一个来回再花钱不就得了
我们家现在在游泳队,TOWN community center那种,花钱不多。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2:56:22 2014, 美东) 提到:
任何时候抬头都不行,就是不用换气,一直抬着头都不行。所以那种不用换气的蛙泳我
也不会。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2:58:31 2014, 美东) 提到:
嗯,回头我试试。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Thu Feb 27 13:01:00 2014, 美东) 提到:
我不怕弊气和换气,在脸盆里练得好好的。就是在泳池里不行,前面说了,头抬过水面
我就浮不起来,所以可能是这个技术没掌握好。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3:27:39 2014, 美东) 提到:
你这个回帖有料,我喜欢。我非常同意体育是为了强身健体,如果还有什么别的好处,
那也是锦上添花。谢谢分享
☆─────────────────────────────────────☆
hermessence (hermessence) 于 (Thu Feb 27 13:42:57 2014, 美东) 提到:
LOL,说的太好了!
大部分人完全没有体育常识,东亚病夫相的稍微动两步,就开始担心会太壮
☆─────────────────────────────────────☆
superfisher (Catch a Big One) 于 (Thu Feb 27 13:47:14 2014, 美东) 提到:
花钱除了出去参加比赛开销大些外外,月费其实不太多,关键是花时间,大人孩子都要
他很多时间在上面:每周几次,每次几小时,多年坚持下来才可能有成果。
至于学游泳,很多孩子是在水里玩多了自己就会扑腾了,然后就能进正式队开始训练了
。没什么必要花钱学,多投些时间好了。我家大的孩子们跟我玩了3、4个月学会了。小
的3岁就主动要求下水,2周就会一口气游5、6米,潜水2米了,估计再两周就会换气了。
☆─────────────────────────────────────☆
ycheung24 (茉莉花) 于 (Thu Feb 27 14:00:09 2014, 美东) 提到:
就是成绩达到州际比赛的资格,代表游泳队去州际比赛。(MEET有分地方性,同一个城
市的游泳队,到局部性附近几个城市的,到州际性的,到全国性的,到奥运选拔赛多数
是高中生。)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4:02:34 2014, 美东) 提到:
哇塞,那是真牛。介意说一下,小孩去州际比赛的时候多大,之前练了几年?
☆─────────────────────────────────────☆
ycheung24 (茉莉花) 于 (Thu Feb 27 14:09:29 2014, 美东) 提到:
她那时候10岁,游泳比赛有分10 and under,11-12,13-14,高中另外分不清楚。所以
她那时候是她年龄组的头了,只有两项进入州际赛,练了有两年吧好像。然后就不要再
游了,可能是以前喜欢的教练离开了,队里几个友好的队员也走了。现在练体操也不错。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4:15:16 2014, 美东) 提到:
我听着感觉你们家小孩体育细胞不错。我们家的学东西慢,但是耐力还行。你们这样的
成绩很不错了。我对小孩的要求是:只要你不quit,我就把油加满陪你,你要是没兴趣
,或者不努力,那正好,我也省事。
错。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4:15:21 2014, 美东) 提到:
问个题外话,这种比赛需要家长陪同吗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4:16:46 2014, 美东) 提到:
需要的,家长要开车送小孩去。至少我们这是这样
☆─────────────────────────────────────☆
kathylee (茗茗) 于 (Thu Feb 27 14:17:07 2014, 美东) 提到:
不但要陪,还要volunteer帮忙按表准备物品等等。
☆─────────────────────────────────────☆
ycheung24 (茉莉花) 于 (Thu Feb 27 14:19:59 2014, 美东) 提到:
需要。要家长自己开车拉去,拉回来,一去就一整天,经常是周末两天都有项目,这样
一个周末就没了。有时候有远的比赛,她的项目又是早上第一个的,还要先去住旅馆一
个晚上,不然要早上4点起来开车去。所以经常看这个板上家长们讨论该不该推体育,
推到什么程度,真的要问家长自己有心理准备没有。
☆─────────────────────────────────────☆
lilycola (妞妞猪) 于 (Thu Feb 27 14:22:43 2014, 美东) 提到:
太狠了。。。更加坚定了打酱油的决心
☆─────────────────────────────────────☆
ycheung24 (茉莉花) 于 (Thu Feb 27 14:24:29 2014, 美东) 提到:
我的宗旨也是这样的,只要她自推,我不要推,但是选择了一个体育就要坚持,她争辩
说游泳不是她选择的,是我在她小时候给她选的,我同意,所以我让她放弃游泳队条件
是自己选一个,一个一定要坚持而且自推的,不然我的钱白花了又。她选体操。现在每
天训练不用催,她反而催我拉她去。比赛也乐意去,得了奖自己也沾沾自喜的。
☆─────────────────────────────────────☆
iseesea (WHATEVER) 于 (Thu Feb 27 14:28:59 2014, 美东) 提到:
你还是比我幸福些,甭管自推还是你推,都出成绩了啊。我们是没成绩也拉到另外一个
城市,花钱住旅馆,就为了让她感受比赛。
我想问一下:小孩去年都在游泳队,暑假能停吗?我们出行的计划比较多。如果不能停,
你们过去是怎么协调的?
☆─────────────────────────────────────☆
alvdena (Groundwater) 于 (Thu Feb 27 15:13:38 2014, 美东) 提到:
多谢鼓励,我老大今年6岁
明显参加集训之后体力要强,现在体力比我强多了,我跟老公轮换着陪练,一起游,而
不是我们站旁边看着。一起比赛(不太容易找到同龄孩子一起非周末时间训练),她很
有劲,逐渐的我被甩开了。
现在女儿的兴趣班很多,我想最后坚持一个体育,一个艺术的(最好钢琴和画画都坚持
下来)
了。
☆─────────────────────────────────────☆
lana1972 (lana) 于 (Thu Feb 27 15:25:05 2014, 美东) 提到:
只要你能抬头就能换气。如果想换气自如些,要保证有一定的姿态才能保证整个身体都
浮出水面。蛙泳的话,在家里先压压脚:脚跟对在一起,脚心跟地面垂直,用手撑地,
慢慢坐下去,快了容易伤到腿筋。没事多练几次,慢慢脚就可以在坐下去的时候就垂直
地面了。刚开始的时候,在水里的时候,脚先慢慢收到臀部,两个膝盖跟身体120度角
度,与肩同宽。脚掌心可以跟水面垂直收在臀部后面,然后像甩鞭子是的,按最大弧线
用脚掌拨水, 大腿发力,手先不要用力,把手臂靠在耳边,,登完水后,漂的时候身
体就出水了,这时候就可以从容换气,再下去,慢慢把腿收回来继续进行。
自由泳就必须是像鞭子样用大腿带动小腿打水,力度要够,打出水花才能整个身体浮上
水面。所以成人先学蛙泳,换气,然后在自由泳跟仰泳。
碟泳大家女的就不要惦记了,腹部肌肉不够,基本没几个健身的能游的。我同事对我做
碟泳就两个字的评价=溺水。说是停吧,再不停救生员来了。
另外你在游泳的时候,有因为换气喝过水吗?如果没有的话,说明你还是怕水的,并没
有足够的勇气换气。如果喝了很多水,每次都弄个水饱回家,说明意识是有的,勇气可
嘉,但是技术上要跟上。
头一直在水上,小孩学行,大人学太累,因为基本上身体是垂直的,无法放松休息。
我游泳是成年人学的,国内一个退休的体育教练开的老年斑,结果我当时20多数的小姑
娘是最后一个学会的
,身体协调性不好。但是换气也是两周就悟出了,说明还是要跟懂教的人学要快,少喝
好多水。
☆─────────────────────────────────────☆
ycheung24 (茉莉花) 于 (Thu Feb 27 15:42:03 2014, 美东) 提到:
你们这样很好啊,感受比赛的过程比成绩重要,家长们不注重成绩小孩子也不会患得患
失。
我们每次比赛都是自由选择的,有事就可以不去。我们暑假都是交一个季的钱,外出旅
游就停停,没关系的。
停,
☆─────────────────────────────────────☆
saltshaker (老马识途) 于 (Thu Feb 27 16:42:40 2014, 美东) 提到:
身高
US Olympic trial qualifiers:
Female: 173.0 ± 5.5 cm
Male: 187.1 ± 7.2 cm
大家看看自己两口子的身高和孩子的发育趋势,该省省的就省省吧。
☆─────────────────────────────────────☆
dcbang (dcb) 于 (Thu Feb 27 16:49:25 2014, 美东) 提到:
wow...居然有身高要求!就不兴矮个儿游的快?
☆─────────────────────────────────────☆
saltshaker (老马识途) 于 (Thu Feb 27 16:55:51 2014, 美东) 提到:
统计数据,不是要求。
☆─────────────────────────────────────☆
cubic (黑猫) 于 (Thu Feb 27 22:40:10 2014, 美东) 提到:
借这个回复再说两句
话费的话,没统计,但我估计所有费用一年3000刀吧,我们就去300miles以内的比赛。
旅馆也是7-80一晚的。
关键是花时间,双职工的话时间压力更大。
最后我提醒有有疑问的家长,我说的是成绩冲A,需要做我说的,冲A和走职业还差距10
万8千里呢。至少孩子是AAAA(最好就是AAAA)级成绩,家长再有些想法。而且13岁以
前的成绩不算数,有没有天赋要看13岁以后。我看这个游泳队的记录,好几个中国女孩
子在10岁以前top10的成绩名单里,现在上高中也就是qualify district championship
的预赛,能不能进决赛我没注意。
了。
☆─────────────────────────────────────☆
cubic (黑猫) 于 (Thu Feb 27 22:45:28 2014, 美东) 提到:
至少我女儿能在heat里第一就高兴的不得了,上次在快11岁时在10&Under组里游,拿了
个overall 第九拿了9分,高兴得四处说。
胜利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我就想让她知道只要拼搏了就能拿到好成绩,算是对她以后
性格的一个培养吧
☆─────────────────────────────────────☆
inblack (inblack) 于 (Thu Feb 27 22:57:14 2014, 美东) 提到:
看完了感觉天赋最重要啊。像A的妹妹。
LZ举的例子和最后的总结训练最重要对不上。
.x
☆─────────────────────────────────────☆
inblack (inblack) 于 (Thu Feb 27 23:01:34 2014, 美东) 提到:
为什么男女差别这么大呢?什么科学道理?
☆─────────────────────────────────────☆
cubic (黑猫) 于 (Thu Feb 27 23:12:15 2014, 美东) 提到:
不清楚,我也发现这个现象。男的身材是真好。男的腰最难练,游泳的男孩子大都腰无
赘肉
我也热爱游泳,常年坚持(200天以上每天1500y)。男的游泳真练胸肌腹肌(要保持在
2分钟100y以上的速度连续游),比我以前靠引体双杠强百倍。
美国游泳女腰粗屁股大是不是和饮食有关。
☆─────────────────────────────────────☆
inblack (inblack) 于 (Fri Feb 28 00:18:38 2014, 美东) 提到:
棒球相对于足球篮球,对争抢要求稍微低点,更讲究个人技巧,对亚洲孩子更容易些。
看起来也很有趣的。
☆─────────────────────────────────────☆
inblack (inblack) 于 (Fri Feb 28 00:19:36 2014, 美东) 提到:
腿细和肌肉不矛盾啊。看长跑的那些运动员,小腿多细。
☆─────────────────────────────────────☆
inblack (inblack) 于 (Fri Feb 28 00:30:53 2014, 美东) 提到:
这个有可能是抬头的同时手脚忘了继续动。
☆─────────────────────────────────────☆
inblack (inblack) 于 (Fri Feb 28 00:34:30 2014, 美东) 提到:
还有可能是太瘦脂肪少本身不容易浮起来所以更需要手脚配合。抬头时手脚动作照旧,
手用力两边划一下头自然就出水面。
☆─────────────────────────────────────☆
inblack (inblack) 于 (Fri Feb 28 00:39:58 2014, 美东) 提到:
哈哈哈。中国人可以搞搞跳水嘛。
☆─────────────────────────────────────☆
acectl (磨) 于 (Fri Feb 28 00:41:24 2014, 美东) 提到:
游泳运动员根本不需要浮的,他们属于那种"只要发动机强劲,石头也能飞"的情况。'
☆─────────────────────────────────────☆
inblack (inblack) 于 (Fri Feb 28 01:38:22 2014, 美东) 提到:
学会了当然不用管是不是容易浮了。这不是针对还没学会游泳的非运动员嘛。
这个脂肪的说法是专业游泳老师说的。
。'
☆─────────────────────────────────────☆
NeiCun (内存) 于 (Fri Feb 28 01:47:06 2014, 美东) 提到:
我只会换气那种,抬头那种我会沉下去。
☆─────────────────────────────────────☆
colleen (毛蛋儿妈妈) 于 (Fri Feb 28 07:27:24 2014, 美东) 提到:
你这个算有天分的。
我在社区的游泳课上看到的情况是,就这一口气游5、6米,好几个孩子学了六次都不会
,level 2要上两遍以上,年龄从3岁到6岁不等。
了。
☆─────────────────────────────────────☆
colleen (毛蛋儿妈妈) 于 (Fri Feb 28 07:34:28 2014, 美东) 提到:
好吧。
对于家长本身游泳就很差、或者压根儿就不会游的情况,孩子就只能送去游泳课了。大
家说起学会游泳,好像都特别容易。我儿子班上6个小孩,看到的是,3岁的孩子,手脚
配合还不好,模仿动作经常都不像样。有一个6岁的,因为怕水,学的效果也不好。学
六次课,能顺利升到下一个level的并不多。另一个5岁的小孩,家里请了几个月私教,
父母也陪着自己练,几个月下来,也就是换几口气的水平。
可能版上的都是游泳天分高的。普通小孩想通过游泳强身健体,学会还是费点儿功夫的。
☆─────────────────────────────────────☆
cubic (黑猫) 于 (Fri Feb 28 08:43:07 2014, 美东) 提到:
我可以分享下两个女儿学游泳经历,都是6岁半开始学
老大我们请的私教,起步水平是不怕水,不会换气,但可以憋气游6-7yards。六次学会
四种泳姿,就是每种泳姿可以游25yards,不是挣扎着游,是smoothly游。所以我以为
她又天份。10岁半前在Y的泳队,8岁半(算8 & Under)前,每次meet都dominate比赛。
10岁半前的Y的meet里,需要拼命游才能第一,也开始得第二名了,10岁半进入正规泳
队,所以meet基本打酱油。
老二我们在上班的大学游泳班和Y的游泳班学了大约10次,一点进步没有。六岁半进入
老大游泳队的游泳课,一看他们教学方法比以前的游泳课强万倍,其他游泳课就是让孩
子抱着noodle或者其他漂浮物在水里游,告诉孩子怎么动手脚。这里都是分解动作,一
个分动作一个分动作教,老二进去是不怕水,最多扑腾2-3yards。所以是level3,两个
sessions(一周一次课,共3个月)进入level 7,level 7没结束(去年11月份)就通
知进入pre competition team(一周两次课)。今年一月份评估还需要呆在pre
competition。我看的动作标准流畅,自蛙仰可以游25yards,蝶有点挣扎,可以flip
turn,跳水不行,比一些在绿队的强,不知为啥不让进
competition泳队,另一个家长说是为了多收钱。
要上当地正经泳队的游泳课,Y和大学的游泳班解释浪费金钱和时间。
的。
☆─────────────────────────────────────☆
cubic (黑猫) 于 (Fri Feb 28 08:46:22 2014, 美东) 提到:
我看到中国人的情况是女孩子比男孩子学游泳快多的多,成绩也好。
全部情况是女孩子比男孩子学游泳快,但老美男娃里总有几个鹤立鸡群的,不知是教育
问题还是基数大。
☆─────────────────────────────────────☆
colleen (毛蛋儿妈妈) 于 (Fri Feb 28 10:12:48 2014, 美东) 提到:
我们这里小地方,没有这样正经的游泳队开的游泳课。总共6个level, level 1是家长
陪的,就是小baby那种。level 2 要求也低,能不怕水,把头埋水下blow bubble,能
仰着漂水上,能手搭着教练的手打水游。level 3才是能自己游。就level 2这要求,好
多小孩上六次课,都还过不了。
所以才有那个朋友请5个月私教,花500块钱,教孩子游,也就游到你们说的level 3的
水平。所以我觉得学会不容易。
也可能是孩子小。3岁和6岁差太多。光看3岁小孩胳膊腿动,我都着急,看的出来身体
不太受自己控制,两腿打水,身子都是歪歪扭扭,让两臂划水,都是跟小猫小狗一样往
前刨,一点儿力气都使不上,哪怕是教练刚抓着手比划过,体会过动作,一松手让自己
划,马上又变回原来的错误动作。
但看前面有回帖说,3岁学的就很快。原来不知道学游泳也跟学认字一样,差距这么大。
☆─────────────────────────────────────☆
Temudgin (铁木真*大浪淘沙) 于 (Fri Feb 28 10:31:00 2014, 美东) 提到:
看三岁多的小孩子游很好玩的,每个都像小蝌蚪一样。我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哈哈
☆─────────────────────────────────────☆
cubic (黑猫) 于 (Fri Feb 28 10:34:30 2014, 美东) 提到:
以我两个女儿经历,不建议6岁前请私教或者上游泳课。
学游泳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对游泳游兴趣,喜欢水。所以多陪孩子在泳池里玩儿,也不要
教孩子动作,让孩子敢从岸上跳下来,你在池子里接住。慢慢地孩子就敢自己跳了。我
家老二就特胆小,当年跳水那个费劲,我恨不得一脚踹下去。但一定要有耐心,要和蔼
,要用零食来骗。我老二是6岁有一次带上fin,一下子能在水里扑腾两下了,结果自己
就喜欢了,不怕水和把头放水里了。各孩子有各自方法,建议家长努力去找。但从2岁
半到六岁每年夏天我和老二天天在小区泳池里泡,就是玩儿,稍微加点跳水,在水里吐
泡泡类的。
再强调,一定要保住孩子游泳兴趣,不怕慢,3年5年才get there都没事儿。要保住兴
趣,千万别自己教,除非你本来就是游泳专业。
肯定有正规泳队,我这也是夫人找到的。以前我们都在Y的泳队。
☆─────────────────────────────────────☆
Temudgin (铁木真*大浪淘沙) 于 (Fri Feb 28 10:41:53 2014, 美东) 提到:
你实际上从两岁半就开始教孩子了,呵呵。
凡是父母喜欢的东西,想晚点开始都很难的,呵呵。
☆─────────────────────────────────────☆
colleen (毛蛋儿妈妈) 于 (Fri Feb 28 11:17:29 2014, 美东) 提到:
没错,你这个小蝌蚪的说法很形象。我很纳闷,明明老师都手把手教了怎么胳膊划水,
为什么小孩自己一划,就变成小蝌蚪那种轻飘飘地往前摸水的样子?胳膊就是不往前够
。但他这样也能游倒是。
☆─────────────────────────────────────☆
colleen (毛蛋儿妈妈) 于 (Fri Feb 28 11:22:06 2014, 美东) 提到:
这样,3-5年学不会都行。我看前面人说几周就学会,就觉得我家孩子学得慢水性差,
照这样下去,猴年马月才能学会。你这么说,我多少淡定了点。他喜欢水里泡着,我就
陪着好了,做好陪一两年的准备。谢谢:)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Fri Feb 28 13:41:15 2014, 美东) 提到:
谢谢你,回复了那么多。收藏起来了,回头游的时候照着练练 :)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Fri Feb 28 13:43:17 2014, 美东) 提到:
有可能,我一直看别人抬着头游,就以为可以浮起来。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Fri Feb 28 13:44:44 2014, 美东) 提到:
原来是这样,我终于开窍了呵呵。
。'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Fri Feb 28 13:45:43 2014, 美东) 提到:
貌似你比我技术要高那么一点哈。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Fri Feb 28 13:51:09 2014, 美东) 提到:
我家马上4岁了,还在LEVEL 1打酱油呢。教练说他不怕水,但就是不喜欢把脸上打湿。
所以LEVEL 2 遥遥无期。准备这个夏天每天陪他去泳池玩,看有没有进展。
☆─────────────────────────────────────☆
aprabbit (雪山飞兔) 于 (Fri Feb 28 13:52:39 2014, 美东) 提到:
学习了。那我先不使劲推他了,让他玩着看看。谢谢。
☆─────────────────────────────────────☆
sisomso (羊羊) 于 (Fri Feb 28 15:09:40 2014, 美东) 提到:
学习了,赞!
☆─────────────────────────────────────☆
samwise2008 (天道酬勤) 于 (Fri Feb 28 15:33:32 2014, 美东) 提到:
嗯,我觉得体育活动真是好,又锻炼身体,又培养性格。
1 (共1页)
进入Parenting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孩子的性格形成是主要受母亲的影响吗?你周围的华裔小孩平均体质也很弱吗?
求育儿建议:如何培养小孩子的注意力大家都是怎么训练体育锻炼的?
智力跟性格相比,不足一提日本幼儿园,血型and性格的實驗 youtube link (转载)
真的是三岁看到老吗?找到了另一个血型性格實驗
求助:孩子体育锻炼和过敏的问题请教如何培养孩子的EQ
中国教育缺失的一块是性格培养请教/好奇一下孩子长大点以后的性格问题
女儿4岁,学什么好?宝宝妈妈性格内向怎么办
6岁女儿一年的体育总结,提前祝大家春节好, 一天后删贴突破海外中文教育的瓶颈——再谈识字关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再谈话题: 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