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Stock版 - [合集] 他妈的,中共怎么还不拆我家房子啊,着急死了
相关主题
国籍与爱国无关 否认双重国籍的历史因素都已不在现在的金融业都爱搞风险套利
承认双重国籍呼声再起:用双重国籍缓解移民大潮?Re: 排气出来了 (转载)
1954年之前,中国是承认双重国籍的花街真bullshit,想死皮跌就拿埃及来炒下,想升就完全忽略。。。
中国承认双重国籍之前不忙回国成天想着赚钱,殊不知求财先得懂得舍
对祖国的愿望,只希望中国早日承认双重国籍美国经济被MBA们翻车。 (转载)
华人可以买下全世界,只要承认双重国籍,搞多党制天朝不错嘛
A股如愿开放了,发帖坐等中国承认双重国籍你们就别让渔夫辞职成功,不就什么事都省了吗?
美国傻眼了,咋骗也骗不不了中国呢?zt有点想把401都买了sohu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护照话题: 中国话题: 双重国籍话题: 移民话题: 两本
进入Stock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u****d
发帖数: 23938
1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0:19:47 2011, 美东) 提到:
两套房子原有面积折算进新房不用收费,一套在市区,一套在开发区,多出的面积折价
购入。父母都把钱准备好了,怎么还不拆,着急啊。换了新房继续一套居住,一套出租
,开来拆吧,我回去找个好地方买第三套房子,呵呵呵,爽!
☆─────────────────────────────────────☆
steve888 (Steve曾经曰过) 于 (Fri May 27 20:25:15 2011, 美东) 提到:
不要想得这么美。如果碰上市政动迁,或者重点工程。哭都来不及。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0:27:25 2011, 美东) 提到:
不好意思,我只知道我家附近本来要修一条铁路,可使当地农民满天要价,最后谈崩了
,铁路改道,那些农民后悔不迭,呵呵呵,可怜一分钱也没有拿到。
☆─────────────────────────────────────☆
toypig (傻乐) 于 (Fri May 27 20:59:17 2011, 美东) 提到:
嗯,网上愤青经常指责政府暴力拆迁。
可是,那些钉子户,痞子户, 更多,更不好搞。还不能上媒体。
搞基建的,最难对付的就是那些形形色色的自发的惰农运动,痞子运动。大城市小农村
都有。
这些网络“精英”为啥海龟后就很不适应? 因为对国内的老百姓的思维不了解。
要像高祖一样,将自己的孩子放在农村,工厂,军队里,与基层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才能把好脉。而不是塞在宝马车里撞死人,或者在声色场所嗑药, 或者去美帝的赌城
玩骰子。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1:03:42 2011, 美东) 提到:
百姓的财产是私人财产,任何机构,个人都没有权利强制交易,共匪的思维就是社会主
义国家的东西都是国家的,换句话说就是党的,这个封建君主思想没有任何区别。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1:03:50 2011, 美东) 提到:
我父亲和其中一个人认识,他还经常到我家玩,每次去都要骂那几个钉子户,呵呵,我
反正就听着,不发表意见。还有更可笑的,我家附近有一个地方征地(主要是农田)成
功,有些农民一次性拿到几十万人民币,而且给他们解决户口问题,还让他们进工厂工
作。他们一下子拿到了几十万,不知道怎么花,跑出去赌博,很快输光,天天在家痛哭
,班也不好好上。很多地方(尤其是农村)人的教育问题才是很让人头痛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1:04:40 2011, 美东) 提到:
所以美国有很多危房,我就看看美国这么多80年代的房子要支撑多长时间,我拭目以待。
☆─────────────────────────────────────☆
toypig (傻乐) 于 (Fri May 27 21:09:38 2011, 美东) 提到:
我一个同事说,大多数被书记村长给私分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1:10:22 2011, 美东) 提到:
反正我们当地没有,我只相信我亲眼见到的。
☆─────────────────────────────────────☆
toypig (傻乐) 于 (Fri May 27 21:10:34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话题没有那么简单。别乱说。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1:41:02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是这样,那去找书记村长算账呗。
现在国内好多地方书记村长都是直接选举了,按民运轮的说法,民主了不应该有这些鸟事啊。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1:46:55 2011, 美东) 提到:
天朝城市的土地属于国有,农村的土地属于集体所有,个人无权占有国家和集体的土地。
依法办事就是可以强拆钉子户。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Fri May 27 21:49:55 2011, 美东) 提到:
他输光了也是他们自己的财产,不是能强征的理由。
钉子户有无赖的地方,有些地方政府为了利益有做的无法无天的地方
不能因为自己政治观点就去忽略另外一边。
农村
动,
赌城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1:51:26 2011, 美东) 提到:
这句话你应该对那些老将说,是他们先忽略另一边的。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Fri May 27 21:51:30 2011, 美东) 提到:
很多抢占都是企业或者房地产商的暗中肮脏交易造成的。
不能用个“共产”就盖过去了。
地。
会主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1:52:51 2011, 美东) 提到:
连盐湖城冬奥会和多哈世界杯都有肮脏交易,你怎么不去激烈批判呢?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1:53:15 2011, 美东) 提到:
谁和谁暗中交易?谁是买方,谁是卖方?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1:55:43 2011, 美东) 提到:
他的意思是开发商通过政府谋取强拆的利益,然后政府通过开发商给他们的黑钱中饱私
囊。说白了,就是开发商给领导塞钱,然后领导听他的话,想拆哪拆哪。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Fri May 27 21:59:31 2011, 美东) 提到:
企业/房产商买通(地方)政府人员,政府人员利用职权去强收和强占。
现在因为极端事件多了,相对政府恶性的少了,至少北京官员因为房地产被办的比较多
了。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1:59:39 2011, 美东) 提到:
找你这么说,天朝的房奴花钱买的都是空气,随时都可以被“依法”拆除?
地。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01:04 2011, 美东) 提到:
废话,拆掉了当然要折算了,你没看到我的主贴么?现在很多人巴不得拆迁呢。不想拆迁的一般是两种人:想捞更多政府钱的人,和老少边穷地区对自己原有房子有感情的人。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01:24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是城市土地的话,政府有权利卖给开发商,与土地上居住的个人无关。至于领导收
好处,那是可以按受贿罪处理。个人可以揭发罪行,但个人没有权利干涉正常的土地转
让。
如果是农村土地,领导私下卖的话,村民是可以找他们算账的,法律也是支持的。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03:56 2011, 美东) 提到:
土地对于房奴来说就是空气,带不走的。房子是自己的,拆了又补偿。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04:37 2011, 美东) 提到:
他的意思就是在竞标的时候,给钱给得多的,会拍马屁的开发商能竞标成功,而这样的
人又往往是黑心的包工头,他们和政府机关狼狈为奸,最后做到天衣无缝。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06:05 2011, 美东) 提到:
买通的话,官员犯受贿罪呗。
至于城市土地,那是国有的,跟官员犯不犯法没关系。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06:29 2011, 美东) 提到:
价格谁说了算,补偿谁说了算?你愿意就说明所有人都愿意?
想捞钱有什么不对,你炒股不是想多捞钱?要不你怎么不都捐了算了?
拆迁的一般是两种人:想捞更多政府钱的人,和老少边穷地区对自己原有房子有感情的
人。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07:34 2011, 美东) 提到:
补偿合理吗? 你现在去收购google, 1.2倍市值人家也不卖给你。那你就打上门去?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07:50 2011, 美东) 提到:
官员黑不黑改变不了法律上规定城市土地属于国家这一事实。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09:30 2011, 美东) 提到:
你没看我的副贴么?当然要双方坐下来协商了,绝大多数人都同意的价格,如果只有极
个别的人不同意,那就是你的问题了。我股市捞钱合理合法,他们本来可以合理合法,
但是超过了一定的限度,就变得不那么名正言顺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10:30 2011, 美东) 提到:
你不用跟我讨论,我只是凭我的感觉理解他们的话。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10:45 2011, 美东) 提到:
你个人可以不卖房子,但是国家也可以不让你用这块土地。你可以自己把房子搬走啊,
不搬,那就别怪国家替你拆,谁让你霸占国有土地呢?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11:24 2011, 美东) 提到:
我也是在给他们上课啊。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11:49 2011, 美东) 提到:
土地所有权不等于可以强制拆除,使用权是空气?如果他们有理,可以依法逮捕不拆迁
的,关键他们有法理依据吗?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12:55 2011, 美东) 提到:
~~~~~~~~~~~~~~这是什么问题呢?你卖不卖还要别人帮你决定?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14:09 2011, 美东) 提到:
前些时候那个对抗拆迁自焚案里,拆房子一方就从法院拿到了许可。
☆─────────────────────────────────────☆
sturtle (huhu) 于 (Fri May 27 22:14:54 2011, 美东) 提到:
这就跟房东要你搬家,你说我有使用权不搬一样。真要说起来,要拆迁绝对是有道理的
,最多就是补偿上面可以讲讲价,说政府无权拆迁,跟说房东无权赶你走其实是一回事。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15:05 2011, 美东) 提到:
使用权是随时可以取消的?那你的房东是不是随时可以赶走你啊?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15:44 2011, 美东) 提到:
你知道是强拆么?我不相信他们没有上门拜访过就直接开推土机过去拆迁,况且有很多
建筑本身就是私自建筑,国家一直在容忍,他们却变本加厉,我家一楼的大爷就是,明
明有一个院子了,还要在侧面再弄一个院子,最后就对他说,那个是非法建筑,要建商
业街,让他把东西搬掉,他不是也乖乖的搬了?最后还给了他一点补助,算是不错的了。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17:11 2011, 美东) 提到:
事。
~~~~~~~~~~~~~~~~~~~房东哪里有权
利在租期内赶你走的?除非是按合同规定的进行补偿,如果没有规定,他没有权利赶你
走,只能和你协商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17:21 2011, 美东) 提到:
法律上有规定使用权不可以取消吗?没规定,那土地主人就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办。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18:29 2011, 美东) 提到:
注意,房东不是赶走,是协商并补偿。如果合同到期,他就可以提前一个月让你走,如
果没有到期,他可以有各种理由让你走,只要房子的产权还在他的手上。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21:49 2011, 美东) 提到:
谁也没说每个不搬得都有道理,现在是暴力拆迁,根本没法保证双方的正当利益,完全
是仗势欺人
了。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23:34 2011, 美东) 提到:
协商不成功那不是赶你走吗?合同到期前他不能让你走,以各种理由让你走,他就没有
道理,起码是违反合同法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23:56 2011, 美东) 提到:
你是不是经历过?为什么我每次见你们所谓的暴力拆迁的视频的时候只有那么几个人在
对抗?其他的用户都死掉了?那些围观的人是不是就是愿意搬走的?是围观的多,还是
对抗的多?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25:18 2011, 美东) 提到:
规定了可以取消吗?没有规定的就是没有的权利。相当于你租给别人,没到期就强行收
回,你还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办?嘿嘿,包括打人杀人了?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25:21 2011, 美东) 提到:
全国每年拆迁的房子多了去了,被暴力拆迁的是极少数钉子户。要价太高太过分,就是
被暴力的下场。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25:27 2011, 美东) 提到:
你使用这个房子就必然会用旧,只要有一点她不满意,他就可以让你走,在合同上找这
么一点小漏洞那是很容易的。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28:07 2011, 美东) 提到:
法律不禁止的就是许可的。
不要拿租房子来比。两回事,各有各的法律。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28:59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逻辑很强大啊,人少就应该被打?围观的不同意就要上去和流氓打架吗?以暴制暴
的也有,不过我不赞成。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30:48 2011, 美东) 提到:
你可以找漏洞,申请法院执行,但是你不能打上门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32:19 2011, 美东) 提到:
你太强大了,权利必须赋予才有,不是行为。没有赋予你的权利你是没有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32:49 2011, 美东) 提到:
人少就说明他们在要价上面是不是太高了,难不成就为了几个人而阻止一个大的工程的
实施,当然了,我家门口的农民很强大,硬是让铁路没有修成,害得我不能在家门口坐
火车。围观的如果不同意的话就不应该搬走,既然搬走了,不管心里多不同意,至少在
协商的时候口头已经同意了。以暴制暴当然不对,但是你给我想一个更好的对付钉子户
的办法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是诉诸法律?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34:03 2011, 美东) 提到:
你太强大了,你去当钉子户吧。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36:11 2011, 美东) 提到:
说来说去又绕到法律了,为什么我家院子里的草坪太长了没有割掉,美国政府就过来让
我强制割草还处以罚款?你给说说,我自己买的房子,爱怎样就怎样,他们管得着么?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2:36:11 2011, 美东) 提到:
法律不禁止的就是许可的
这个太赞了,超常智商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39:17 2011, 美东) 提到:
你违法了。你如果不同意可以按程序改变法律
你买的房子你只有一定的权利,你不能在房子里面造炸弹把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39:22 2011, 美东) 提到:
对于很多人来说,法律禁止的都是许可的,没什么稀奇。哪个富翁的发家没有一些肮脏
的东西?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40:59 2011, 美东) 提到:
那不就行了,用户也是,他在房间里只要弄了一点点我不满意的地方,我就认为他违反
了合同,我们协商并补助给你,但我一定要收回所有权,如果你不同意,你可以诉诸法
律,而不是我房东。
☆─────────────────────────────────────☆
TodayEscape (路客西) 于 (Fri May 27 22:42:48 2011, 美东) 提到:
所以你就打上门,你试试看,即使在天朝也先把你拘留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2:45:20 2011, 美东) 提到:
不用废话了,被土工洗脑的人是不会听你解释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45:39 2011, 美东) 提到:
什么叫打上门?我直接电话通知跟他说我要去看房子,希望他在家给我开门,开门之后
我会各处拍照留下证据,然后回家再打一个电话给他说那些地方我不满意,要她一个月
内搬出去。当然了,我不是这么绝情的人,我遇到的人也很好,我只是举一个极端的例
子而已。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46:28 2011, 美东) 提到:
被美蒂洗脑的人才是真正的无药可救。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46:44 2011, 美东) 提到:
扯太多都是浪费时间。钉子户都以为自己有理,不到黄河不死心。让他们去钉吧,别钉
不住了自焚。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2:48:21 2011, 美东) 提到:
同意,反对共产党独裁,不代表就支持美帝,你弟明白?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49:17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提高素质才是最重要的,我极少看到很多高学历的人作钉子户的,如果是老少边穷
的地方的人我可以理解,如果是单纯为了钱,那真令人不齿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50:21 2011, 美东) 提到:
所以我分析你的性格的特点还是很准确的,现在越来越确定了。
☆─────────────────────────────────────☆
jhsph07 (银杏 - 愚公) 于 (Fri May 27 22:50:34 2011, 美东) 提到:
净瞎逼扯, 一切公有? 个屁!
电力口的归李鹏家拥有, 重庆的归薄熙来拥有, 村里面的好地归村长拥有, 屁民有钱没
地位也不好使.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2:52:18 2011, 美东) 提到:
银杏,你太愤啦。其他,不解释。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52:20 2011, 美东) 提到:
看来美国有很有钱的屁民住进了白宫咯?哪里呢?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2:52:38 2011, 美东) 提到:
嗯,说的对
☆─────────────────────────────────────☆
jhsph07 (银杏 - 愚公) 于 (Fri May 27 22:54:11 2011, 美东) 提到:
mikeandlily2你回国后5万一平米买的豪宅, 过两年让什么开发商看上了, 拆迁, 补偿
你5千一平米, 你就傻比了.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2:56:32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会说,我党英明
☆─────────────────────────────────────☆
jhsph07 (银杏 - 愚公) 于 (Fri May 27 22:56:57 2011, 美东) 提到:
在国内我上不了MITBBS, 在美国我有看人民日报的自由, 这就是区别.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2:58:21 2011, 美东) 提到:
说的太好了
☆─────────────────────────────────────☆
jhsph07 (银杏 - 愚公) 于 (Fri May 27 22:58:26 2011, 美东) 提到:
他会说, 没啥, 支持开发商钱包的建设吗, 我再到美国股市上面取钱就得啦.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2:59:17 2011, 美东) 提到:
人家李娟尔都这么简朴,我为什么买豪宅?况且如果我要使买豪宅,就不会只买一个,
所谓狡兔三窟,你不懂么?另外,我还是那个问题,我很担心美国的房子,都是80年代
的,还不能拆,你说怎么办吧?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00:34 2011, 美东) 提到:
我在国内能说本拉登万岁,在美国如果我说本拉登万岁估计要被人碎尸万段了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00:39 2011, 美东) 提到:
我们在说中国的问题,主席喜欢说美国更差,岂不知别人差不差是别人的事。。。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3:02:27 2011, 美东) 提到:
银杏,你别太愤了。想当年你们这拨人要民主要自由什么的,用意是好的,但手段粗糙
,非把政府逼得没退路,结果有人吃花生米。
现在也一样,给人留余地的,不会被暴力拆迁。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03:42 2011, 美东) 提到:
我支持国家的建设,但是不会支持承包商的乱拆乱建,而且我不认为他们可以随便拆除
合法的建筑,给我足够的补偿我就可以接受,国家在基础建设关键的时候我牺牲点没有
什么。
☆─────────────────────────────────────☆
jhsph07 (银杏 - 愚公) 于 (Fri May 27 23:04:45 2011, 美东) 提到:
他有点儿逻辑混乱, 挺有意思的. 美国又不是什么高大全, 犯得上什么都跟美国比嘛,
尤其是那些不上路的东西. 连点儿民族自豪感都没有.
应该这么比, 咱中国, 就天然的比美国强, 美国能做到的, 咱不在话下, 美国做不到的
, 咱也没问题.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06:41 2011, 美东) 提到:
杀人无罪,反抗收监?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07:34 2011, 美东) 提到:
原来你从来都在意淫啊?你小学中学学习的时候难道不是总想争第一么?那就是要和第
一名比啊,除非你每次考试每门考试都是第一名,那我真的佩服你。现在世界的超级大
国就是美国一个,不和她比,难道和尼泊尔尼加拉瓜尼日尼亚比啊?
,
☆─────────────────────────────────────☆
Jinekace (jinekace) 于 (Fri May 27 23:07:55 2011, 美东) 提到:
80年代还好了。我表哥前几年买了个好几十万的20年代的老房子。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3:08:30 2011, 美东) 提到:
你去造反吧,我等着吃你的人血馒头。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09:05 2011, 美东) 提到:
同意,老外要问我中国怎么样,我一定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好的民族,中国人民最勤奋,
最聪明,最善良。一旦关上门我就得说咱们中国人太他妈窝囊了,太他妈差劲了
,
☆─────────────────────────────────────☆
Jinekace (jinekace) 于 (Fri May 27 23:10:11 2011, 美东) 提到:
说实话,离火车站太近了不好,最主要是太吵了,而且火车站附近也挺乱的。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10:23 2011, 美东) 提到:
你照片的嘴上已经有血了,这教授当的,,,总想着吃人血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11:22 2011, 美东) 提到:
那只能说明你时时处处感觉到自己被歧视,不希望被老外瞧不起。老外问我,我会实话
实说,那些好的那些不好的,比如人口太多房价太高等等。不卑不亢,这四个字说起来
容易做起来难。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11:35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想坐火车近一点,所以觉得别人应该把地交出来。。。。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3:12:48 2011, 美东) 提到:
谁反tg,我支持谁上前线,反正不能让群众当先锋。lol。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12:53 2011, 美东) 提到:
也不是太近,可能有2-3miles,坐一站公交就到了,现在要坐N站公交了。
☆─────────────────────────────────────☆
jhsph07 (银杏 - 愚公) 于 (Fri May 27 23:13:00 2011, 美东) 提到:
第一名调戏女生, 偷窥女澡堂你也去比? 一码是一码, 人家说你衣服脏了, 是不是该洗
洗了, 您头一摇说道, 我爸尿完尿从来不洗手! So what?
您就这点儿出息?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13:48 2011, 美东) 提到:
土工还用的着群众么?自己的腐败就把自己压垮了。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Fri May 27 23:15:00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倒是的,这些录像有比较偏的煽动性,背景我们不知到。
不过,如果是执法,我想穿警服的开枪都没问题,
便装的抡东西打人估计就估计也违法了。
了。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15:10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比喻太好了,太幽默了。。。
前几天的那个腊肉说,笑了我很多天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15:28 2011, 美东) 提到:
废话,要比当然比好的了,但是不好的,我们也要指出来。你现在的情况是,明明衣服
干净的,但是你一定要说已经有尿了,或者洗洗就可以干净了,但是你一定要把它扔掉。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16:56 2011, 美东) 提到:
意淫的不错,那些钉子户后悔了是我父亲的朋友说的,你懂什么啊?回去做你的没有结
果的实验去吧。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Fri May 27 23:17:09 2011, 美东) 提到:
做空tg的老将多了去了,目前看来他们当中没掉头的,都被爆菊了,还在持续被爆菊中
,不知道何时是尽头。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Fri May 27 23:17:27 2011, 美东) 提到:
美国法律和中国法律不太一样,加州好象是房主不能随时赶租户走,而且租户可以出纠
纷,纠纷期间房主不能让租户走,
而且租户可能在此期间免租。
☆─────────────────────────────────────☆
Jinekace (jinekace) 于 (Fri May 27 23:17:40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坐车5-10左右站的距离是最好的。这种距离,打车的话不堵车20分钟也就到了。我
老婆他家是某个小城市铁路局的,居民楼就在车站附近,就一两站的距离,附近都是又脏
又乱的,治安也很糟糕。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17:51 2011, 美东) 提到:
所谓公有,不知道公是谁,反正谁有权力谁能支配,没权力的算到公里头也支配不了。
公有就是忽悠人,就是给当权的找的一个借口来侵犯没有权力的人。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19:03 2011, 美东) 提到:
你们叫嚣了这么多年,怎么还不垮阿?就是垮了你们也没法上台,那时候中国四分五裂
,你们这些老将就高兴了。别的不说,台湾,新疆,西藏是再也收不回了,这就是你们
这些老将对祖国的唯一贡献。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20:20 2011, 美东) 提到:
让我想起了美国的金融机构。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20:21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逻辑确实混乱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Fri May 27 23:21:30 2011, 美东) 提到:
大家是说国内一些问题的时候你总要说美国不也糟糕么?最近都是这样。
掉。
该洗
☆─────────────────────────────────────☆
jhsph07 (银杏 - 愚公) 于 (Fri May 27 23:21:58 2011, 美东) 提到:
新疆,西藏还没出去呢, 怎么叫再也收不回来了?
无论哪个党上台, 台湾,新疆,西藏都跑不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22:05 2011, 美东) 提到:
说不过就是这句话,老将最后的经典台词,能换一个不?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23:20 2011, 美东) 提到:
哦?真的么?中国要是换一个政党不去舔美国人的屁眼那才是怪了呢。尤其是以老将为
代表的一干人等。
☆─────────────────────────────────────☆
jhsph07 (银杏 - 愚公) 于 (Fri May 27 23:25:57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辩证法没学好啊, 老祖宗的精神也没领悟, 这世界上的事情没那么泾渭分明的, 非
黑即白的. 共产党就够舔美国佬屁眼的了, 换一个还能这样搞?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26:13 2011, 美东) 提到:
民主颂
——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
(《新华日报》1943年7月4日)
每年这一天,世界上每个善良而诚实的人都会感到喜悦和光荣;自从世界上诞生了
这个新的国家之后,民主和科学才在自由的新世界里种下了根基。一百六十七年,每天
每夜,从地球最黑暗的角落也可以望到自由神手里的火炬的光芒,——它使一切受难的
人感到温暖,觉得这世界还有希望。
从年幼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美国是个特别可亲的国家。我们相信,这该不单因为
她没有强占过中国的土地,她也没对中国发动过侵略性的战争;更基本地说,中国人对
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的风度,博大的心怀。
在中国,每个小学生都知道华盛顿的诚实,每个中学生都知道林肯的公正与怛恻,
杰弗逊的博大与真诚。这些光辉的名字,在我们国土上已经是一切美德的象征。他们所
代表的,也早已经不止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荣誉了。玛克吐温、惠特曼、爱玛生教
育了我们这一代。是他们使年青的东方人知道了人的尊严,自由的宝贵;也是他们,在
我们没有民主传统的精神领域里,筑起了在今天使我们可以有效地抗拒了法西斯思想的
长城。这一切以心传心的精神道德上的寄与,是不能用数字和价值来计算的。中国人感
谢着“美麦”,感谢着“庚款”,感谢抗战以来的一切一切的寄赠与援助;但是,在这
一切之前,之上,美国在民主政治上对落后的中国做了一个示范的先驱,教育了中国人
学习华盛顿、学习林肯,学习杰弗逊,使我们懂得了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需要大胆
、公正、诚实。……我们相信,这才是使中美两大民族不论在战时,在战后,一定能够
永远地亲密合作的最基本的成因。
我们离得很远。百十年来,我们之间接触着的也还不过是我们两大民族间的极少数
极特殊的一部。但,我们坚信,太平洋是不会阻隔我们人民与人民间的交谊的。
在患难中,我们的心向往着西方。而在不远的将来,当我们同心协力,消灭了法西
斯蒂的暴力之后,为着要在战争上建立了一个现代化的中国,在科学的领域里更有待于
盟邦的援助。在过去,民主润泽了我们的心;在今后,科学将会增长我们的力。
让民主与科学成为结合中美两大民族的纽带,光荣将永远属于公正、诚实的民族与
人民。
(选自《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庄
严承诺》)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27:47 2011, 美东) 提到:
你说的话那一句不是泾渭分明的,然后再堂而皇之的说一句没有事情是泾渭分明的,这
样的逻辑真的很强大啊。起码中共在的时候中国没有美国驻军,换一个政党就说不定了
,如果老将当权那是一定有驻军了。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28:08 2011, 美东) 提到:
你说的这个舔屁眼是土工干的事,气压自己的百姓,出去当婊子
☆─────────────────────────────────────☆
Jinekace (jinekace) 于 (Fri May 27 23:28:15 2011, 美东) 提到:
几千万党员,假如算上他们的家庭,亲属,朋友,那怎么着得上好几亿吧。这么大的利
益共同体怎么可能说垮就垮?中共要垮,唯一可能就是失去了大部分的兵权,但那是绝
对不可能的。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28:19 2011, 美东) 提到:
朱镕基“消气外交”,折服美国朝野
2001年4月1日,美国军事飞机侵犯中国领空、撞毁中国战机、撞死中国飞行员,最后因
故障降落中国。中国政府反而奉为上宾,让他们吃喝玩乐尽兴之后,再由专机将其送回
美国。对此,美国仍然不依不饶,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认为,虽然这些入侵美军在物质
上十分享受,但有可能在精神上受到了刺激和伤害。美国国务院声明一发表,中国立刻
慌做一团,那位号称要以“铁手腕、铁心肠、铁面孔”对付中国老百姓的“经济沙皇”
,很快飞到美国国会号啕大哭,声称此行是专门来让美国人消气的,所以史称“消气外
交”。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Fri May 27 23:28:30 2011, 美东) 提到:
真是被洗脑了。 中国现在的政党从执政到做的一切切都成真理公理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28:31 2011, 美东) 提到:
什么狗屁文章!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29:04 2011, 美东) 提到:
未必不可能,苏共也是个大集团,不是说跨就跨了。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30:15 2011, 美东) 提到:
这可是中国共产党的社论呀。
你最敬佩的那个党的社论。
怎么可能是狗屁文章?
生了
每天
难的
因为
人对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30:24 2011, 美东) 提到:
我做事情有自己的判断,不用你来下定论,我从来没有说过是公理真理的,对于贪污腐
败我也是深恶痛绝的,但是并不影响我相信中国会越变越好的事实,就这么简单,我不
想看到中国重蹈苏联的覆辙。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31:45 2011, 美东) 提到:
俄国人也傻,咋不把俄共重新选上台呢?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32:11 2011, 美东) 提到:
我从来没有说过那个政党是我最敬佩的,你搞搞清楚,任何正当有不好的东西都不不同
意,但是我不反对中共的领导,因为我不想看到中国四分五裂,你明白?另外我相信很
多东西会越变越好的。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32:26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说狗屁就是狗屁,
不许争论
主席发威,美国明天就崩盘
你怕不怕?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33:02 2011, 美东) 提到:
苏联能和中国比?你开玩笑吧?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33:09 2011, 美东) 提到:
逻辑何在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33:16 2011, 美东) 提到:
无论如何,你看到土共怎么舔美国屁眼了吗?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34:35 2011, 美东) 提到:
一篇文章有什么了?中共骂美国的文章更多,要不要我找出来给你看看?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34:56 2011, 美东) 提到:
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嘛。
都有社会主义优越性,都爱搞运动,杀个人啥的。
还是有可比性的。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35:58 2011, 美东) 提到:
难道中共精神分裂?对美国又爱又恨呀。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36:25 2011, 美东) 提到:
我只知道让老将上台中国就真的彻底完蛋了,就这个逻辑。而且虽然中共目前有大把大
把的问题,但是我相信会慢慢改善的,再怎么说也比老将强几万倍?
☆─────────────────────────────────────☆
Jinekace (jinekace) 于 (Fri May 27 23:36:58 2011, 美东) 提到:
苏联解体原因太多了,但是经济搞的太烂和放松对加盟共和国的控制是两个主要的因素
。这两点正好是中共最重视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38:53 2011, 美东) 提到:
这正说明中国现在言论自由啊,有支持的有反对的,但是对分裂祖国的言论和网站那是
一定要打击的,就像美国打击本拉登一样,没什么稀奇。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Fri May 27 23:40:03 2011, 美东) 提到:
我也赞同积极看问题看国家的民生和民主进步,
不过不希望完全忽视问题或者找个美国类似的问题来逃避问题。
负面评论国家存在的问题不全是坏事,对领导人的做法也可以有非议。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43:37 2011, 美东) 提到:
我和村长的看法是一致的
村长好心态
☆─────────────────────────────────────☆
Jinekace (jinekace) 于 (Fri May 27 23:44:48 2011, 美东) 提到:
不过话说回来,国内的人对于强拆是深恶痛绝,基本上是言之必骂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44:49 2011, 美东) 提到:
非议就可以jbjb的乱叫么?这就是你们所谓的进步?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45:35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我觉得不是这两个原因。
朝鲜经济更差劲,不照样朝鲜共产党头子祖孙三代肥头大耳的主体光辉照耀寰宇。
苏联垮台关键是因为新思维,允许人们反思历史了,有些东西不金盾了。结果大家一看
苏共历史原来如此黑暗,然后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到头来只好散伙下台。
这也是中共为什么花如此大的精力金钱封网,严控报纸电视广播出版。就是看到了苏共
的垮台。但是现在互联网这个东西封不死了,人心也散了,除了几个主席这种死忠的,
没有几个不盼着土共垮台的了。跟苏共垮台前也差不多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46:06 2011, 美东) 提到:
辩护的也不少,你看看就知道了,前几天还有一个世界冠军的违章建筑被拆除引起一场
混战呢。
☆─────────────────────────────────────☆
rightpace (步步对) 于 (Fri May 27 23:47:55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在国内某过一份职吗,接触过什么样的人,没有真正的融到中国的社会,所说的
不会是真实之言?
☆─────────────────────────────────────☆
rightpace (步步对) 于 (Fri May 27 23:48:26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在国内某过一份职吗,接触过什么样的人,没有真正的融到中国的社会,所说的
不会是真实之言?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49:25 2011, 美东) 提到:
新思维带来了现在这么落魄的俄罗斯和独联体,那我们宁愿不要这样的新思维。
我就问你,敢不敢再单位说一句本拉登万岁吧。还有,既然这么多人盼着垮台,为什么
还不垮台呢?我认识的很多人都不希望中共垮台,尤其是现代的青年人,你估计很多年
没有回国了,或者只和一些老年人交流?就算是垮台了,你们这样的人也别想上台,做
梦都上不了台,放心好了。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49:54 2011, 美东) 提到:
没关系的,主席马上要海归了,以后还是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社会的。
回头会上来贴帖子:回国感言--和强拆队零距离亲密。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Fri May 27 23:49:59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觉得领导人没为民办事情,骂他是混帐我觉得无可厚非。
骂国家就不一样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50:28 2011, 美东) 提到:
我接触过的人都是非常好的人,怎么了?别总把人想这么坏,你已经进入了美国人的思
维了,这样很危险。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50:44 2011, 美东) 提到:
逻辑,有没有逻辑
人家没有说要自己上台
☆─────────────────────────────────────☆
one1 (君子豹变) 于 (Fri May 27 23:52:19 2011, 美东) 提到:
土共没有要新思维呀,早就不提政治体制改革这回事了。
互联网的出现,导致了即使土共不搞新思维,人民也没那么容易被洗脑了。
我为什么要说拉登万岁?难道除了老毛,连拉登这种恐怖分子也是你的偶像?
一看
苏共
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52:56 2011, 美东) 提到:
那谁上台?叶利钦式的人物?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Fri May 27 23:54:12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的意思就是说,一个人如果要证明他是一个活人,就得往自己脑袋上开一枪,否则
就不能证明是一个活人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54:20 2011, 美东) 提到:
我说过,如果国家基建需要,拆迁无所谓,给我必要的保证就行,我相信这点是能做到
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58:02 2011, 美东) 提到:
对了,本拉登就是我的偶像。他一直在和邪恶作斗争,很棒!
中国一直在政体改革,你居然不知道,是00后的?
改革开放后就没有人被洗脑了,政治课虽然还是必修课,但是越来越不重要了,别过分
迷信互联网好不好,你们老将发的邮件,我认识的人都是直接删掉,还有互联网上不过
是某些人发发牢骚而已,毕竟见不到人,到当面了那就是另一种样子了,你居然还相信
大家互联网上说的,真够搞笑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Fri May 27 23:59:16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逻辑才叫高明呢,不愧是没有成果的博士后。
☆─────────────────────────────────────☆
Jinekace (jinekace) 于 (Fri May 27 23:59:43 2011, 美东) 提到:
会不会垮不知道,不过我知道国内不少既得利益者都想着法往外移民,自己出不去至少
也要把儿女送出去。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Sat May 28 00:00:42 2011, 美东) 提到:
我接触过很多出色和努力的公务员,包括清廉的官员,这些人是我反对一些说现在政府
烂到根的说法的主要原因。
但同时很多情况因为各种局限,历史原因还存在很多问题,大家谈论这些问题不是说就
是希望国家分列和垮台。
领导人做的不好的地方可能可以改进,可能后面的可以换,至少大家选的时候可以有机
会越选越好。
不是每一个批评政府或者谈论政治的都是反华的,事情不是非黑便是白。
如果盲目的忽视问题或者不闻不问,其实起到的是消极甚至反面的作用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01:52 2011, 美东) 提到:
把这样的糟粕送到国外正好减轻中国的压力,增加外国的压力啊,亏他们怎么想到的?
☆─────────────────────────────────────☆
one1 (君子豹变) 于 (Sat May 28 00:01:52 2011, 美东) 提到:
我猜希特勒也是你的偶像之一。你的偶像一般都是物以类聚的。
我猜你是80末年后,或者90后。
你知道政治体制改革是怎么回事吗?
谁提的,提的有哪些地方要改革的?
从什么时候就不提这个词了?
土共现在不但不提政治体制改革,还强调多少坚持不动摇,什么几个绝对不搞等等的。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02:43 2011, 美东) 提到:
村长到现在还是非主流。
正直有能力的官员是有,但是我们自己心里要有数,别说二八开了,就是有10%的这种
官员都是老百姓的福气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03:26 2011, 美东) 提到:
你看看博士后的观点,如果不是他,我才懒得说这么多呢。其实还有一个私心拉,我为
了等比赛,如果不这样就犯困,马上比赛就要开始了。
☆─────────────────────────────────────☆
rightpace (步步对) 于 (Sat May 28 00:05:07 2011, 美东) 提到:
中国老百姓选领导人? 笑话!看来村长也没到过中国呆几天。
☆─────────────────────────────────────☆
Jinekace (jinekace) 于 (Sat May 28 00:05:09 2011, 美东) 提到:
说烂到根的确是夸张了点,不过国内现在侫气太大,所有人都太浮躁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05:17 2011, 美东) 提到:
希特勒别的方面我不喜欢,至少在屠杀犹太人这一面我是很赞同的。我只想问,你多少
你多少年没回国了?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0:07:19 2011, 美东) 提到:
‘至少在屠杀犹太人这一面我是很赞同的“
这话你也说的出口,我彻底无语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08:36 2011, 美东) 提到:
民主国家选领导人不也就二选一么?要选酒全民公选,任何人都可以选任何人,这样才
公平。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09:11 2011, 美东) 提到:
犹太人多坏,这个民族灭了最好。
☆─────────────────────────────────────☆
Jinekace (jinekace) 于 (Sat May 28 00:10:03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我认识的既得利益者和有门路的人都是在国内赚钱在国外安家,而那些中产家庭
要移民的人,人家可基本上都是在自己岗位上非常出色的人才。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10:15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你的楼歪的太多了。
就说拆迁这个事情,要是家家都像你的case这样获利,那政府和开放商是送财童子?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Sat May 28 00:10:37 2011, 美东) 提到:
北京公务员好的比例还是不少的。当然听说好象要办事情还是有不少潜规则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11:47 2011, 美东) 提到:
那为什么我认识的中产阶级没有一个像出来的呢?难道我们认识的不是同一个国家的?
☆─────────────────────────────────────☆
wavelets (生活在别处) 于 (Sat May 28 00:12:47 2011, 美东) 提到:
嘿嘿。按照规定,人大代表好象还是选的。虽然我从来不知到我或者我的亲人朋友选过
谁。
政府
说就
有机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13:17 2011, 美东) 提到:
当然不是啦,平房改楼房好吧,楼上的都可以卖的好吧?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13:32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本质问题还是利益。
那些有能力的,好的公务员,大部分都是无法掌握重要位置,无法发挥作用。
而重要位置呢,都被圈内的主流人士拿去了。
☆─────────────────────────────────────☆
Jinekace (jinekace) 于 (Sat May 28 00:14:18 2011, 美东) 提到:
不是好像,而是肯定要靠潜规则和关系。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15:50 2011, 美东) 提到:
大城市好的越来越多,现在小城市还不行。这个就需要一步步地来,很多人想一步吃一
个胖子是不可能的,因为无论谁上台,都摆脱不了这种贪官的现象,因为这是中国文化
的劣根性的表现。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17:11 2011, 美东) 提到:
谁执政都一样,中国民间过年都要给红包,何况官场了,文化的差异而已。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19:28 2011, 美东) 提到:
村长,今年才开始有实质的改革。
新闻上出了两个,江西一个,四川一个,四川那个是有名的李大眼,准备竞选当人大代
表了。以前的人大代表,大部分都是分配名额和单位指定的。
☆─────────────────────────────────────☆
rightpace (步步对) 于 (Sat May 28 00:21:14 2011, 美东) 提到:
回国了或呆在美国,只通过网络了解社会, 是很不现实的, 得亲身体会,就像抄股
必须亲自看盘,得到的才是真正的feeling。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一党专制, 这个体制不废除, 什么都是零。主席海归后,会感受到
这点。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22:49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看来还是不太清楚国情啊。-:)
我们那里正在进行新农村试点改造,我很多亲戚也是受益者,但是大家心里都有数,这
次改造,其实就是新一轮圈地运动。第一批人受益,然后后面的就是要出花招了。
基本上,目的是把农村人口集中起来,土地制度要大改革了,农民以后会丢失土地。本
质就是英国百年前的那个羊吃人的运动。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24:59 2011, 美东) 提到:
外国多党专政,就好了?我怎么感觉不到?他们更加贪婪,更加无耻,竞选过程花费了
大量的人力物力,最后都不会为老百姓考虑的。一党专制起码在政策的连贯性上还能保
持,两党专制(注意:两党同样也是专制)连起码的连贯性都没有,懂了?
☆─────────────────────────────────────☆
Jinekace (jinekace) 于 (Sat May 28 00:26:04 2011, 美东) 提到:
我认识的那些自称中产的都是在魔都帝都,基本上都是某公司主管,项目经理,要不就
是哪个事业单位的,或者政府部门的。这些人都很有忧患意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28:48 2011, 美东) 提到:
晕死了,难道你认为中国有9亿农民就好了?
☆─────────────────────────────────────☆
rightpace (步步对) 于 (Sat May 28 00:30:36 2011, 美东) 提到:
中共要拆你的房就拆了,你不想拆,告谁去? 这就是专政的后果。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31:41 2011, 美东) 提到:
我认识一个比亚迪的主管,一个基金公司的经理,一个中国银行总部的经理,还有几个
自己在家做小生意的,他们都很好没有一个想出来的,难道物以类聚?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31:56 2011, 美东) 提到:
“被”工人的滋味是很不好受的。尽管我们也都知道,现在小年轻没有几个愿意种地的
,但是想种地的这一代还没有到老年。
现在政府主导、提前下手的盖房子运动,本质不是为了别的,是因为土地财政。
☆─────────────────────────────────────☆
Jinekace (jinekace) 于 (Sat May 28 00:34:05 2011, 美东) 提到:
看来是这样。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36:26 2011, 美东) 提到:
那你说怎么解决现在中国那么多农民的问题?我就不信了,你有本事在有限的资源让中
国农民在2年后锐减到3亿。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37:15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你认识的这几个人,还真都是本分人,没有出国的想法很正常。很多拿到黑钱的
人,那帮人心理不踏实,肯定要出来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38:32 2011, 美东) 提到:
别总把人想那么坏好吧,这个世界永远是好人多,不要来美国时间长了,就把人想的都
有原罪似的。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40:02 2011, 美东) 提到:
主席,跑题了。
强制性的给别人出路和幸福,看上去很美好,其实潜在的问题很多。老毛当年就强制让
大家进入共产主义呢。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43:08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二八原则主席懂吧?
我认识的人比你多点,踏踏实实混企业的多数,但是靠关系的那帮,都是吸血性质,也
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你应该交往一点公安局的朋友,工商税务的朋友,军队和黑社会的
朋友就算了。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43:16 2011, 美东) 提到:
很多不是强制的好吧,现在谁不想钱啊,种地能有多少钱?当然我不排除有强制的可能。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45:04 2011, 美东) 提到:
不才,警察局和军队的认识不少人,工商税务还有黑社会不认识,但是我觉得都挺好啊
。所以很多东西不要想得太复杂,要是觉得中国不好你有爱国的话,就应该回国好好做
点事情,而不是在这打口仗。
☆─────────────────────────────────────☆
Jinekace (jinekace) 于 (Sat May 28 00:45:21 2011, 美东) 提到:
老毛的领导魅力恐怕能在中国历代帝王中能拍前3吧。
☆─────────────────────────────────────☆
rightpace (步步对) 于 (Sat May 28 00:46:36 2011, 美东) 提到:
同意主席的观点。这个世界永远是好人多.
中国老百姓现只关心赚钱,包括你认识的那些朋友。我们在此愤青的观点,带回国只会
引来笑话。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0:48:38 2011, 美东) 提到:
太有魅力了,开过功臣死不瞑目
☆─────────────────────────────────────☆
jszhb (金嗓子喉宝) 于 (Sat May 28 00:48:57 2011, 美东) 提到:
这里的老毛最有魅力。
☆─────────────────────────────────────☆
Jinekace (jinekace) 于 (Sat May 28 00:55:22 2011, 美东) 提到:
史上的开国帝王对开国功臣都挺狠的。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0:56:15 2011, 美东) 提到:
唐朝貌似还好,还有就是宋朝,没怎么杀人。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0:59:27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警察朋友不给你讲点小故事?
其实我觉得吧,我们都知道中国或者任何一个国家,好人/普通人应该是多数。问题的
核心是,中国的政府权力几乎没有人制约,吸血虫的比例太高,问题有点无解。就我自
己的亲戚里面,一个是镇里面的,一个是市里面的,吃肉的级别不到,但是跟着喝汤的
那些事情就让普通老百姓受不了了。
就像人大代表,几乎全是去投赞成票的,倪萍名言应该是广大代表的心声:“不能给国
家添堵”。那么多年了,今年才是第一年,人大代表有两个人是草根参选,以前都是分
配名额到单位,然后单位里面大部分被包干,极少部分的是有个人去拉票的。你说,能
搞出啥像样的合理政策来?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1:00:53 2011, 美东) 提到:
所以我讨厌中国的权谋文化,实在是太恶心人,,,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1:02:03 2011, 美东) 提到:
老毛个人的罪恶,大家其实心里有数。
周恩来,邓小平这种,虽然也有罪恶,但是还不至于争议太大,算是一号政治人物。老
毛,以后说不定还真的会和希特勒那种平起平坐。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1:02:15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全民公投那中国一定乱,你信不?这个问题我以前解释过了,不想再说了。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1:03:29 2011, 美东) 提到:
我信。我也没有提倡什么全民公投。
主席要是真的有心,可以读几篇文章,我这就给你找去。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1:04:33 2011, 美东) 提到:
不用找了,我要看比赛了,你们真有空,我就是为了不瞌睡,没想到这么多人陪我,嘿
嘿嘿。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07:11 2011, 美东) 提到:
唉,都是井底之蛙,我认识的国内人里面:
1. 有平民进入领导阶层,但仍不愿意来美国定居的
2. 有出身显赫进入领导层,也不愿意来美国定居的,甚至不惜和妻子离婚来抗争出国
的。
3. 有平民做平民的,愿意来美国的
4. 有出身显赫地位显赫的,还愿意来美国的。
一种米养活百种人,愿意来美国,喜欢来美国,并不一定是因为讨厌中国推导出来的。
不少人还既热爱中国同时也喜欢美国。当然存在着那样一种人:既不喜欢中国/也不喜
欢美国/更不喜欢欧洲的普通人,更何况那些有条件的国内既得利益者呢。
说一句不好听的话,像阿肯色州,科罗拉多州那种沙漠地方,我敢说在股版大部分人眼
里,在那地方生活30年绝对还不如回国。很多华人生存的美国城市其实和国内的城市是
有诸多相似点的,像纽约和波斯顿这种地方,一直都是“人多,拥挤,热闹,人气旺”
的都市化象征,夜市里也会找得到通宵的酒吧。
有时候我发觉人们对揣测别人是否喜欢美国的动机和出发点都很盲目,觉得自己从小没
过上好日子所以推算出和自己类似成长阅历的人,就该义无反顾的喜欢美国,结论好像
就是不喜欢中国就必然能推理出喜欢美国,仿佛地球只剩下中美两国,没有其他地区可
选似的。 殊不知,很多人不喜欢中国和美国,但就喜欢日本,就喜欢香港,就喜欢新
加坡。
我自己其实最喜欢的本来就是东京和香港。那是地球上唯一的一块既能满足私有制也能
享受到东方文化的土壤了,我喜欢东方文化的含蓄魅力,但又喜欢那种小资格调,我喜
欢看亚洲人品茶的风味,也喜欢看东方男子的谦逊和委婉,庆幸的是,这些感受在近些
年来随着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容易找回了,所以我每次回国期间,我都没有想
过美国,反倒是上飞机返回的时候,心情无限惆怅与没落。
我曾经的爱人,曾经的恋情,曾经的挚友,曾经的同学,95%都心甘情愿把自己的才华
地留在了那片土地,他们出不来吗?绝对不是! 他们连欧洲旅游都旅腻了。虽然也有
怨言,可我们对美国没有怨言了吗? 我看股版没有一天不骂美国政府和联储局的,像
大本和IRS,永远都是股版攻击的对象吧,说北京上海房价高,那么纽约和三番那么变态
的房价,又有几个是心甘情愿的?----难道说就因为是美国,所以1M的百年老房就是真
理就是永恒?
对我来说,回国期间,真的好欢乐,那恐怕是我一年中最能找回青春真我的时光了,太
多太多曾经的美好,全部重现,而美国这个破地方,早晚能把人憋死。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08:40 2011, 美东) 提到:
远的不说,李彦宏就回去了吧,还有谁会说他是赚钱是为了搞投资移民的?
张朝阳回去的更早吧,人家稀罕美国绿卡和美国的乡村生活了吗?
刚回去的时候,还都不知道自己日后能做老大吧。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1:09:50 2011, 美东) 提到: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喝酒了?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1:11:17 2011, 美东) 提到:
请主席看看这个宪法治国的文章,有点长,我给你选几段在下面,这个是公开文章,作
者也没有否认过自己做过这个演讲,应该有一定的可信性。
http://news.mylegist.com/1607/2010-02-21/21030.html
*************下面是部分节选*******************
实际上年初的时候,中央的有关领导人也曾经认为2009年的日子不好过。虽然今天是26
号,再过四天这年就过去了,但是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目前的形势越来越紧张,越来
越严重。这种社会形势最直接和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群体性事件。事实上,从1993年到
2006年,群体性事件从8,709起到了90,000 起,2007年、2008年包括今年都超过了90
,000起。最关键的是特大群体性事件的增加。这些增加的确在动摇执政者对国家的判
断。表面上看我们有很好的楼建起来了,有很好的公路开通了,大家好像感觉到莺歌燕
舞,但实际上有这些事情在动摇执政者对中国前途的判断。
*****
更严重的是,工人问题暴力化趋势在增加。 2009年7月24日通化钢铁发生了罢工,把总
经理打死了。之后不少地方的老国企打出了标语口号,其中一个叫做“通化老大哥在行
动,我们怎么办?”吓得很多国有单位改制工厂的老板不敢上班。为什么?怕打死。这
个事情之后我连写了三篇文章,第一篇文章我讲《劳资和谐需要制度建设》。全国总工
会9月份在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召开了一个重要的培训班,把全国各个省市的总工会主席
、研究室主任叫到浦东去学习。我去讲课,工会的人都提出来,为什么现在工人不听我
们的话了?我说凭什么听你们的话,你们不代表他的利益,他怎么能听你的话。现在闹
事了,你们才想到为什么工人不听你的话了。我们判断,工人暴力化趋势在一个阶段可
能会明显,原来已经好像解决了的问题又会重新出现。安源煤矿早几年闹了,已经停下
来了,现在又开始了。安源工人现在又是散步,又是旅游,各种活动又开始了,原来的
历史问题重新掀起。
******
我讲一个故事,2007年中国的广东发生了很大的问题,汕尾市有一批农民组织了抄家队
,抄谁的家?抄村干部和乡干部的家。为什么抄他们的家?说你们把我们的地卖了,所
以我们抄你的家。吓得很多乡干部、村干部往外面逃。当年5月7号我陪一个国家领导到
广东去调查, 5月8号当时的广东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向国家领导汇报。
他说我们广东省这几年发生了很多问题,但是省委经过调查研究之后,认为这些都是人
民内部矛盾。什么是人民内部矛盾呢?就是用人民币可以解决的问题。(笑)这句话好
笑,但是我认为他讲对了。当天晚上我约了南方周末和南方日报的两个评论员,我说在
我看来,像张德江这样的中共高层领导人认识到了中国目前问题是什么,最大的问题就
是利益之争,争利不争权,这一点是我们判断中国目前发生这么多群体性事件的一个关
键所在。这是第一个特点。
******
我演讲完之后,他们就开一个车,我说到什么地方,就把我送到什么地方。我问见到的
台湾老百姓同样一个问题,地方官员不经你同意把你的房子拆了怎么办?99%的台湾老
百姓回答我不可能,他怎么敢拆我们家房子?不可能啊!我说假如拆了怎么办?台湾老
百姓告诉我,我到法院去告他,法官就会重判这个不经我同意拆我房子的政府官员,假
如经过我同意赔十万,不经我同意他可能要赔一百万。
我接着问,假如法官不立案或者不依法判怎么办?台湾老百姓又回答我不可能,他怎么
敢不立案啊。(笑)因为我这个问题很简单,我有房产证,他没有合同拆了我房子,他
错了,他必须赔,不可能。
我说假如发生这个问题怎么办?台湾老百姓告诉我,我找我的议员去告他,我的议员来
调查,我的议员调查完之后,就会开新闻发布会,就会在议会上提出来,这个官员和这
个法官都完了,做不了了。
我接着问,假如这个议员不管你这个事,不来调查怎么办?我一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
台湾老百姓都讨厌我了。说“你这个大陆人怎么这么多假如呢?这种假如怎么可能发生
呢?(笑,掌声)这不是我想让议员做的事,这是议员自己想做的事情啊,议员天天做
梦都希望发生这个事(笑,掌声),他怎么会不来呢?不可能的!”
我说有可能,他说不可能。他们台湾老百姓有联系议员的那个电话卡,那就打电话试吧
!我说不可能,他说有可能。一打电话,那个议员只要在附近,接到电话很兴奋就赶过
来了(笑)。问:“什么事?什么事?”特别兴奋!因为议员只要调查到这个事情,他
不单当了县议员,他可能当国会议员,还可能当“阿扁”啊(笑)!但是我我不甘心,
我还要问,我说假如他就是不来怎么办?人家告诉我:那很简单啊,他不来,下一次他
选举的时候,他要到我家来拜票啊,他拜票的时候我会把他用脏水泼出去,这个议员还
能当议员吗?当不了!所以这是很简单的事情。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16:18 2011, 美东) 提到:
一个人喜不喜欢一块土地,就跟喜不喜欢一个女人一样,有人就是一踏上新英格兰的土
地,特别的心情舒畅,仿佛看到教父笔下的庄园;而有人就是会对古典色彩中的格调陈
腐而倍感压抑。
我是说呢,任何一种背景下的人,都可能对生活有着不同的喜好,山东人也可以吃辣,
四川人也可以戒辣,这东西,冷暖自知,靠别人的推理是推不出来的,谁也不用去说服
谁。 中国有制度的阴暗面,美国就没有吗?法国呢?德国呢?现在还有哪个国家的屁
股是纯洁的?
留在美国的人,也不见得是因为热爱,大部分人是因为权衡自己在中国的境遇和状况,
也许留在美国,relatively better。假如中国给他们年薪1百万,房车免费,我看全都
得回去。
如果让华人只能去阿肯色那种地方,我敢说100个里面有95个会受不了的。
你知道阿肯色是怎样的州吗?我去了三天,我认为我在那里算是“死了一次”。
☆─────────────────────────────────────☆
mikeandlily2 (hehe) 于 (Sat May 28 01:16:40 2011, 美东) 提到:
别的不说,你愿意不愿意回国家决这些问题,如果不愿意,你转来就一点意义没有,这
些问题有我知道的,也有我不知道的,但是如果大家都不行动,那永远就是问题,好了
,到此为止,我看比赛了。
26
90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1:17:43 2011, 美东) 提到:
你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就没有交流的余地了。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1:18:56 2011, 美东) 提到:
你在说什么啊,不要显摆你的文采了,没有人care,我们在讨论现实问题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22:53 2011, 美东) 提到:
显摆? 我的文采犯得着跑这里显摆吗?
这个帖子的现实问题就是:
1. 同样出身于农村的二呆和主席,两人对中美两国的看法截然相反,这不正符合了我
列出的items吗?
2. 同样是出身不愁吃喝的,对中美两国的看法,也可以是相反,我出国了,可就有人
宁可离婚了也不爱出来。
至于什么动迁不动迁的,那些政策虽然扭曲,但不能说明我现在列举的两个现实就会被
这些扭曲的政策给扼杀了。
想回去的依然会回去,张朝阳可是1996年回去的;不想回去的,怎么都会想办法拿绿卡
的。
说服别人,没有意义-------- 我只讲自己每一次回国期间的“心情,心情,心路”。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1:24:42 2011, 美东) 提到:
中国人自己的问题和美国没有任何关系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28:48 2011, 美东) 提到:
很多人留在美国,也许是因为就业优势,经济状况,也可能是wsn内心的那种暗自优势
感。
有时候我看有些人骂中国,挺装B的,我们可以说老毛这人残暴和凶狠,但我们不能否
认他确实把中国这么大的江山给震住了,人都死了40多年,纪念堂还是没人敢动一根毫
毛。
我承认我家是既得利益者,但我也知道那些平民出身没有赶上体制内各种利益的同学,
也依然带着完全能出国的能力和对中国的满腹牢骚却坚定地奋斗在中国的各行各业。我
还知道我有些同学就是从北美迁移到亚洲去定居的。
现在这个时尚社会,是“多元化多层面”的,21世纪,真正要比的不是美国强大与否,
而是你在哪里活的爽不爽。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29:23 2011, 美东) 提到:
要真能这样划清界限,那该多好啊-----可能吗?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1:30:36 2011, 美东) 提到:
B这个东西,你有就不用装了
我们男同胞要和你比也是没办法,只能装
☆─────────────────────────────────────☆
daledale (趋势交易) 于 (Sat May 28 01:31:36 2011, 美东) 提到:
博士后,你是吃饱了撑的。
几乎全版都避之不及,就你敢迎头顶上。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1:32:35 2011, 美东) 提到:
谢谢大哥提醒,我不敢了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35:13 2011, 美东) 提到:
装B用得着拿中国这个话题装吗?装B,我就跟大家随大流一起骂共产党了。
美国再好,你家的卧室面积并没有大到哪去,这版上无数股民依然在租房过着等待绿卡
的煎熬生活。
中国房价再高再离谱,并不意味着你在美国就买得到房价合理投资顺心的single house
了,我是说,中国的自身缺陷推导不出你爱美国的理由,因为你在美国的生活条件并没
有好到哪去。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1:38:31 2011, 美东) 提到:
大姐我认错了,以后你老人家说的都对,都对,就这样吧。
house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38:54 2011, 美东) 提到:
一句话,大部分华人在美国其实也不是因为精神上活的开心才留下了,而是相对在中国
,也许美国真的至少能有口饭吃,大部分华人其实在美国也是勉强糊口罢了,而几乎百
分之百的华人不仅买不起北京上海的房子,也买不起纽约,旧金山,波士顿的房子,他
们的经济地位,放在哪都是一样的,就是他们觉得美国是第一强国,至少名声上还算好
听些,至于制度不制度的,美国的三权分立也没多少优势真摊到华人头上的。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41:17 2011, 美东) 提到:
不是,是我走过愤青的年龄段,等你经历的再多一点,接触的层次多一些,你去听听同
学和朋友在国内的心声,你就知道答案是多维的。
我不少同学都说,美国有什么好啊,他们学习成绩都是很优秀的,考的大学也是清华复
旦一类的,班里很多同学真的一直都不想出来,记得那篇文章写过,出来的都在给老外
打工,留下的是海归给留下的打工。
☆─────────────────────────────────────☆
CYG (猪狗神 -- 五美分党) 于 (Sat May 28 01:44:38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太扯了,明显大纪元风格。
要说电力口都是山东人把着还是有很多八卦的
hiahia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1:46:24 2011, 美东) 提到:
你怎么还是不明白,我们讨论的问题和美国没有任何关系,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47:32 2011, 美东) 提到:
大纪元那种报纸,我不知道多少次都看不下去了。
中国强悍的电力供应是在内蒙古,有无穷无尽的太阳能和煤矿,可以提供上亿的电,但
为国家电力所限控,只能输出几百万千瓦的电,中国就这点不好,庸才老坐一个关键位
置上胡搞,我对这个也很来气。
☆─────────────────────────────────────☆
qiuyueshifu (XXX) 于 (Sat May 28 01:47:42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你这个老将忍不住上场了。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50:14 2011, 美东) 提到:
话虽这么说,但实际上复杂的多,因为人的思维是受自己眼下生活的土壤和信息传播而
局限的,所以大部分普通人所吐露出来的内涵,和自己的生活落脚点和经济利益,息息
相关。
我同学问我,美国有什么好,其实我都不去辩驳,我根本不用问人家,你们去过美国吗
?那tm才是最白痴的答案。人家来美国住的酒店是股版99.99%的人来美国10年都没机会
住过的。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1:52:00 2011, 美东) 提到:
我操, 滚远点,你要我说多少遍?你是祥林嫂?还是唐僧?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1:58:07 2011, 美东) 提到:
你搞个投票,看看是我没看懂你提的现实问题,还是你没看懂我讲的社会百态----现实
问题? 这里年纪大的老ID一大把。
你再过5年,最好多回国几次,最好每天一顿饭局,同学朋友,从初恋的到长大的情人
都挨个把你请一遍,都车接车送的服侍了一遍,你就知道什么叫现在的中国人了,外面
人可以对你不说实话,自己人哪里还要坑蒙拐骗。
中国已经不是20年前的中国了,我觉得江泽民时代已经把中国推动的很开放了,虽然他
推行了上海帮,但他无形中也让那种紧跟世界主潮流的小资情调吹遍了大江南北,我认
为现在的中国,让我这个人每次回去了都很舒服。我也有同学回国定居的,没有听说谁
不舒服的。他们也不存在回不了美国的障碍,他们每次想回来,都回得来。
☆─────────────────────────────────────☆
CYG (猪狗神 -- 五美分党) 于 (Sat May 28 02:02:31 2011, 美东) 提到:
我老虽然文科凤凰男,但电力野鸡的冬冬还是有的,墙姐表试探我们文科生噢。
要大建坑口火力,得上两个必备条件:特高压和水源。
特高压取决于技术进步和电网整合,人的因素多些,终极目标是超导带材。
但水源和煤源,就是老天的恩赐了。建个临界百万机组的凉水塔胃口大着呢。
hiahia
☆─────────────────────────────────────☆
CYG (猪狗神 -- 五美分党) 于 (Sat May 28 02:02:44 2011, 美东) 提到:
我老,打酱油的中将,就是有点老了,和年轻人一起赶时髦装装13,呵呵
hiahia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2:03:38 2011, 美东) 提到:
说到中国的动迁,我们不妨来看看没有动迁政策的美国城市----今天的底特律。
不晓得当初从10万的投资跌到100块,和动迁相比,哪个待遇更好?
××××××××××××××××××××××××××××××
底特律是美国的汽车中心,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总部都在
那里。然而,自从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以来,这座一度繁荣的工业城市开始急剧衰落。
5年前,底特律的房屋均价还在10万美元的高位徘徊,现在已经跌到了1.15万美元。
蒂姆是当地一家房地产中介的业务员,他介绍说,经济危机迫使很多人抛售房屋,
但很难找到买家。“市场上有很多100美元左右的房子,因此这个10美元的低价格或许
具有更大诱惑力。”蒂姆告诉记者说,“底特律市对这座资产的评估价为3.5万美元,
但可想而知这样的价位必然是无人问津。”
蒂姆表示,这座房子是几个月前被银行取消抵押品赎回权的,并让他们帮助代卖。
“底特律是一座正在走下坡路的城市,这里每年的命案都很多。自从次贷危机开始后,
越来越多的抵押房屋被银行没收,这个比例大约每9个月就增长15%。去年,我们公司处
理了394起被取消赎回权的在押房屋,总共才卖了不到1000美元。”
☆─────────────────────────────────────☆
KDnewborn (KD) 于 (Sat May 28 02:05:48 2011, 美东) 提到:
当然!土地是国家所有,或者集体所有。谁是国家,谁是集体?-- 答案是政府,也就
是中国共产党,就是组织 -- 由领导来代表!
上海市人民政府不是明确出台了方案么,你买房子的产权(实际是是居住权)是70年,
年限到了政府要收回,不能给补偿。
出台这个规定后,再看我的同学们炫耀自己有多少套房子时,我立马笑喷了!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2:05:58 2011, 美东) 提到:
内蒙古是靠纯天然的优势,他们只需小部分的付出,就可以支付整个华北电力的95%,
对运输到南方各省,解决目前的电荒,绝不是问题。问题出在了我认为中共希望像中国
电信那样猎取这块资源的经济利益。
这个不用野鸡,是自然地理的状态。
☆─────────────────────────────────────☆
boshihou2 (捉蛇者) 于 (Sat May 28 02:07:37 2011, 美东) 提到:
大姐,咱俩说的真不是一个东西,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2:09:07 2011, 美东) 提到:
我认为最好的地方是香港:
有社交,有世面,有金融,有财富,而且还有公共交通,有船,有海,有山,有水,有
豪宅,有俊男有美女,有时尚,有新潮,还有各种名流,everything,不同年龄段的生
命的多彩都可以飘过余香,留过痕迹。
美国这地方,我早过够了,等机会差不多成熟了,全家去香港生活工作。
☆─────────────────────────────────────☆
CYG (猪狗神 -- 五美分党) 于 (Sat May 28 02:13:13 2011, 美东) 提到:
我老可是提的技术和环境资源制约问题,建坑口的能源输出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不管是农业,还是能源电力,还有其他经济实体,内蒙古和新疆一样都是极其缺乏水源
。要不也不会有nc提出引渤海经内蒙古入疆的扯淡设想,情有可原。
hiahia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2:19:18 2011, 美东) 提到:
内蒙古有天然的风能优势啊,是著名的全国沙尘暴始作俑者,但也是风能电力的佼佼者
啊。水能发电也只是发电的一种。
你不用老跟我强调文科不文科的,在我眼里,基辛格这种文科出身的我一直都很钦佩,
有才华跟学什么专业也没多大关系,人家一届农民还在纪念堂占了40多年的席位呢。
你念了点书,就不用为此庸人自扰了。男人谦逊是美德,但含有自卑的色彩毫无必要。
再说了,现在出来做成startup的都不是搞MBA的,好像还都是书呆子。能量这东西,本
就是无形胜于有形的,不知道你听明白了没有。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2:26:13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我觉得中国人民完全不必要计较70年这个数字,
现在世界不像以前那么封闭,四世同堂一去不复返了。
儿女长大成人以后,还住父母的老房子继续生儿育女的养活三代人,都很少见了,不要
说70年,前几天有个帖子还说,人家2005年的房子2010年卖掉赚了100多万呢,能住满
10年都不是个容易事。
我同学前不久还卖了好区房子了呢,说孩子上学得换另一个学区了,你看看,这社会是
发展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一个人住满70年,这得多大的定力啊,小孩从幼儿园,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原地不动,没哪个家庭能稳到这地步吧。再说了,北京到时
候在不在,还是个事呢。
☆─────────────────────────────────────☆
flatbean5 (亮剑太平) 于 (Sat May 28 02:32:13 2011, 美东) 提到:
这70年时整个房子的年限,不是每一任买主的。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2:33:24 2011, 美东) 提到:
花街有个案子,insider trading, 出了案子以后,他们家的房子就被政府冻结和充公
了,按理说,虽然人家虽然trading非法了,但不等于这套房子也是非法来的啊,他们
家有M的存款,最后的处罚就是收回不该得的那部分加上坐牢和罚款。这些我都没有非
议,但同时没收了人家的房子,冻结了银行的mortagage-----这个惩罚模式,我始终没
搞明白,合理之处在哪。
不是说私有财产就永远是私有的吗?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2:44:38 2011, 美东) 提到:
较这个真,有多大意思啊,我这么跟你说吧,不要说70年,7年以后世界变啥样,我都
不敢说。我也不认为美国就是个安全的地方,美国外债14万亿,每年赤字也是上万亿,
自己就有几百个核电站,美国的太空建设以及停滞很久了,现在在吃几十年前的老本。
航空母舰是上一辈人的智力财富,不等于别国这些年还在原地踏步啊。
北加州前两天来了一趟龙卷风,距离湾区只有100mile的车程,加州这地方什么时候有
龙卷风了,可今年就有了。
北加自己有个大型的超级核实验室,并没有对本地居民公布太多的增设信息,甚至是掩
蔽的,60年代当地居民抗议在那个地方建立公园和学校,几十年以后,还是建立了,现
在他们的地下水资源一直是个隐患,那地方山多,峡谷多,一旦因为污染而断水,是要
出大事的,不过,那地方房价倒是一直便宜很多。
☆─────────────────────────────────────☆
flatbean5 (亮剑太平) 于 (Sat May 28 02:46:45 2011, 美东) 提到:
现在已经有房子到期了,80年代有的地区是实验30年,现在到期了,怎么办吧。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2:52:53 2011, 美东) 提到:
高价卖了。
你们不是天天吵吵中国房市要崩盘吗 ? 那不正好卖了高价吗。
☆─────────────────────────────────────☆
KDnewborn (KD) 于 (Sat May 28 02:54:32 2011, 美东) 提到:
看看这个:
http://news.sohu.com/20110528/n308768696.shtml
☆─────────────────────────────────────☆
flatbean5 (亮剑太平) 于 (Sat May 28 02:54:32 2011, 美东) 提到:
谁还敢买啊,这种情况政府说推就能推。而且也没产权了怎么卖啊。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3:05:32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不结了吗,。你不傻你不会买,别人就傻就会买到期的房产吗?
大家都不买,不就完了吗,都不买,所以政府还会出台新政策诱惑你买的呀。
你高价卖掉快过期的,再去买个期限长的。
今天胡温可以说70年,明天习近平上台了还可以改100年不变吗。
八国联军现在在中国不是过着神仙一样的生活吗。
路是死的,人是活的。时代是变的,车轮是运转的。
就算在美国,要收回私有制的房产,也就政府一句话的事。否则,雷曼CEO在florida
的千万豪宅,凭什么拿到国会上被质问? 靠,人家房产是合法收入换来的,政府有啥
权利在国会上要求人家公司运转这么失利的同时,批评人家为何还买私有财产来啊,关
政府屁事啊,这是哪里的道?
任何一块土地,都是国家的,否则谁进来都贷款吗?你去问问,没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的人去贷款,银行搭理他吗?土地既然私有的,那应该是owner和seller之间的
个人交易行为啊。
☆─────────────────────────────────────☆
flatbean5 (亮剑太平) 于 (Sat May 28 03:14:45 2011, 美东) 提到:
但是现在住的人就可能被赶走,他们可以被赶走,以后70年的一样可以被赶走。你想着
70年很久,这个30年难道不久么。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提雷曼的ceo。人国会愿意问什么就问什么,就跟bp ceo课余时间去
看看比赛关美国人什么事,三大ceo按正常待遇坐飞机来听证一样。
florida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3:36:42 2011, 美东) 提到:
提雷曼ceo是因为他家的几处豪宅被端到国会上让人骂----这不是私有制的土地吗?政
府有什么权利骂?人家买一百座豪宅也是人家的私事啊。这美国都比不上清朝了,和绅
当时的房地产富可敌国,北大的未名湖都是人家的,当时的清政府也没言语一声啊。
可能你觉得你在美国的房子就不会被政府赶走,是这意思吧,没错,所以我请你好好看
看底特律这座城市,政府赶他们走了吗?没有吧,那怎么跑的一个比一个快,你看到近
期报道了吗,很多小学,幼儿园都关了,政府是没赶他们走,可他们自己走了。
反正都是走么,自己主动走还是政府叫你走,有区别吗?
政府叫你走,还给你点遣送费呢,你看底特律的那些汽车厂的职工,他们的房子亏本了
,国家都给了啥补助啊?
其实,土地这东西,永远都是属于国家的,说是私有制有保障,本质上是把责任全都推
给你个人身上了,要你自己去承担一切经济包袱才能保障,是你自己在保障你自己,失
去经济基础,国家替你做主----还挺押韵的,这个过程叫foreclosure,而且你从此以
后的未来10年在银行里留下了记录,抬不起头,做不了人。
我其实一直都知道北京人以前反抗动迁的后来都肠子都悔青了,当时动迁的政府心态低
啊,给的报偿很好的。二环以内的,听说要给好几百万呢,现在的人都精了,都知道要
了。以前人傻啊,而且当时政府还给送一套新房子呢。
我知道有些人是因为对土地感情深厚,所以不舍得走,这种情况,另当别论,我们也不
能说人家爱土地就爱错了。我说的是那些可走可不走的客户,不用给自己出难题了。
换在美国,你失业了交不起房钱,谁给你几十万?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3:48:23 2011, 美东) 提到:
一个个就会放大中国问题,缩小美国缺陷,一遇到美国问题就马上说不关美国的事了。
这不废话一句吗?你拿着美国的绿卡,住在美国的土地,吃着美国的鸡腿,喝着美国的
牛奶,还扯什么不关美国的事,美国政府要是也有70年的产权,你还要这绿卡吗?你不
就是因为美国的房子是彻底属于你的,这点所谓的人权,所以你才千里迢迢赶过来的吗
? 那你来美国为啥啊? 你那点收入够干啥的? 买得起纽约还是买得起三番?
说实话,20年前,我认为能出国的都是梁山好汉,现在我认为留在美国的大多是国内呆
不下去的,精英的定义早就变了:
在国内做得了精英来美国一样去的了常青藤;
在美国是常青藤毕业的,回国一样做得成精英。
中美两国对人才的期望和门槛,早已经同步和成功接轨了。
骂中国不是不行,但也别这样:放大一个,缩小另一个啊。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3:52:28 2011, 美东) 提到:
像主席这种想法的人在北京就不少。动迁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就是一次无端的发财机遇
,以前还能白给一套新房。
只不过,很多人拿了好处就不到处张扬了,那些委屈的亏到了的才上网来跳脚呢。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4:05:06 2011, 美东) 提到:
靠,才看到这部分,这个道理,我还是赞同的。
所以我就看不懂一些案例,人家内幕交易是错了,但人家交完了罚款也同意坐牢了,但
房子还被sec没收了,这就没道理了啊。
所以说,房子都是属于国家的,国家当然有限制性政策的,如果不那样的话,美国的房
子早被外星人买光了。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4:50:03 2011,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daledale (趋势交易),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Re: 高晓松美国护照然后又中国国籍?!依然是中国公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0 12:49:03 2011, 美东)
中美很少通报这种国籍信息的,所以,你拿了美国公民,只要你不通知出去,你可以保
留中国国籍。
不少拿了加拿大国籍的中国人也是这么干的。
=-===========================================================
都像二呆这么意淫中美两国的制度,问题都没法探讨下去了。
哪个蠢驴告诉的你,中美两国很少通报这种国籍信息的啊? 是哪个蠢驴啊?还是你自
己就是?
你回国入关不需要签证或者中国护照吗? 你出国不需要展示美国国籍或者绿卡吗? 你
当计算机系统都是过家家的? 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出生来自同一个省市的,进关的
时候是中国国籍,出关是美国国籍? 你不知道多少个中国人在这个问题上被海关扣下
不仅交了罚款,当天上不了飞机,同时还叫他家人交出身份证才能走人的?去翻翻吧。
这傻货到处在诱导信息!还炒什么股啊,怪不得你每次买什么跌什么,脑子进水了吧。
还扯什么不少加拿大国籍的人都这么干的,你去找找看,哪个加拿大国籍的人在中国进
关和出关能这么走成的。
和你同名同姓同月同日来自同城又坐同一架飞机飞往同一个美国城市的男人有几个?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5:01:07 2011, 美东) 提到:
给二呆看看加拿大国籍的都怎么干的。以后别再到处胡说八道的,不懂装懂。
发帖日期:2010-08-02 05:06:21
海外华人入籍后回国 不可用两本护照
在海外的华人,即使已在国外生活多年,甚至已经取得外国国籍,通常仍会与中国
国內保持著密切的联系,回国旅游、探亲或者工作者更不在少数。最近,加拿大、新加
坡等国一些华人网站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海外华人在中国机场出境时,遭出入
境边防检查官员强行要求撤销中国户籍的事件屡屡发生,这些报道引起海外华人社区的
极大关注。许多人担忧自己回国在入出境时也会遇到同样的麻烦,有的人更认為这些事
件反映出中国政府有意收紧对出入中国的海外华人的监管。到底实情如何,中国官方如
何表態,让我们来探个究竟。
外籍华人因户口未注销出境遇阻確有其事
一位加拿大华人持加拿大护照入境中国,当他以加拿大护照在上海海关办理出境手
续时,被海关人员查出其原有的深圳户籍尚未註销,便要求其先將户籍註销后才能出境
。於是这名华人只得將回程飞机票改期,先回到深圳把自己的户籍註销,然而再回到上
海出境。
有不少取得了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近日纷纷在网上撰文称,有人持合法的中国签
证入境探亲或商务活动,当他们准备离境时却被突然告知他们在中国的户口还没註销,
必须註销后才能出境。北京、上海及其他的城市已陆续发生了多起这类事件。一位外籍
华人以Samyu110的名字在新加坡“狮城华人网”述说,他与太太今年1月就在国內机场
出境时被边防拦下,而且被拦下的不光只有他们,其他国家也有, 奥大利亚, 瑞士都有
4、5个.,他们出来时, 还有个人被押进来.。“在机场被拦很麻烦的, 我户籍在机场
所在地当地, 还可以, 到当地派出所, 但因为入境24小时没到派出所做外国人住宿登记
, 要罚钱, 好说歹说, 罚了800大元。 我太太要飞回兰州去登出. 我们机票都做废了,
上班都耽搁了”他写道。他並且推断中方的操作方法是:採用从户籍上对出国人员做备
註和边防资料集合,电脑上一目了然,我太太自己都记不清何时移民出境的,但电脑上
都有。
持外国护照入境中国,续签也要登出户口
家住新西敏市、由中国海南省移民加国的一位女士今年春节回中国探亲,持加拿大
护照以陆游签证从北京国际机场入境,返加时亦同样持加拿大护照从同一机场出境,倒
是顺顺利利,没有遇到要求注销户口一类的麻烦。她的先生亦已入籍加拿大,但之后持
中国工作签证返回中国北京工作。当他签证到期,前往北京公安机关办理续签工作签证
时,就被指移民前在海口的户口未予註销,要求回到海口办理完户口注销手续,才能续
签工作签证。
事件引发加国华人热议
这类事件一传十,十传百,一时间, 消户、 限制出境成了加国一些华人会面聊天
、网上议论的热门话题。 一位网友说:" 按理说持外国护照回国, 要求消户也正常,
毕竟中国目前不承认双重国籍, 国籍都没了, 户口自然就无效, 但边检的做法太不合理
, 也太不尽人情了"。 另一位网友感慨:当中国有难时我们站出来出钱出力, 可中国却
要对我们这些爱国的海外华人"斩草除根", 的確让人心寒。还有一位网友发问:政府为
什么花那么多精力、资源用来核查华人是否消户而不是用来对付外逃的贪官。 另有一
些网友表示, 很多人出国时在国內还有房子、银行、股票帐户, 这些都是用身份证办理
的, 突然强制消户確实让人措手不及, 並且感情上难以接受。
还有有心人拿中国的做法与日本做了比较,指出日本也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
可从来没发生过禁止或拖延入了外籍的日本人离境的事情。最多不过是在离境前,在一
份放弃原国籍的文件上签字而已!时间不会超过 1 分鐘!
中领馆做出官方表態
据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近日接到不少有关的諮询电话,為此,该馆明確表
示,凡已入籍加拿大的中国公民必须註销中国护照。若有人持中国护照返回中国,却又
以加拿大护照离境,一旦被中国入境管理部门发现,可要求对方返回原居城市,取消户
口及中国护照,始获离境。然而若当事人以加拿大护照进入中国,又以加拿大护照离境
,便没有问题。
总领馆新闻领事郭鑫接受记者查询时澄清,只有当事人出入中国境时,前后使用不
同证明文件,例如他们持中国护照进入中国国境,却又持加拿大护照离境,那样才会被
要求取消户籍。而取消户籍的手续虽然简单,但当事人则必须返回原居地办理。若取得
加国公民身分的原中国公民,使用加拿大护照入境中国,离境时便没有困难,也不会出
现被要求取消户籍的情况。
郭鑫承认,要是已有加籍的原中国公民依旧使用中国护照出入中国,入境管理部门
的確不容易察觉,但其实仍违反了中国法律。若当事人出境时被发现其外籍身分,虽未
必有什么处分,但也会被要求註销中国护照。他並不认为中国政府有意收紧对出入中国
的海外华人的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等规
定,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凡取得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不应再持有中国护照,也不
应保有中国常住户口。
☆─────────────────────────────────────☆
wallwallwall (wall) 于 (Sat May 28 05:11:48 2011, 美东) 提到:
哈哈,又查出一篇,都是两年前的信息了,二呆要与时俱进哟。
看看到底是你的小聪明厉害,还是政府的大智慧厉害。我还就不信了,再简陋的计算机
系统还搞不定“国籍”那个选项这点破事。
严查双重国籍 加新移民回华签证须呈原中国护照
2009年04月19日 11:25中国新闻网【大 中 小】 【打印】 已有评论3条
中国已彻查双重国籍,持有人忧心忡忡。(加拿大《明报》设计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大陆打击双重国籍更趋严厉,有移民顾
问公司透露,在今年2月底开始又有新举动,2007年以后新入籍的外国移民,申请赴中
国签证时需提供原来的中国护照备查,令到以“改名”手法,欲保留双重国籍的“双名
人”无所遁形。而中领馆响应很多人挖空心思欲保留双重国籍的问题时强调:“到最后
一样会有问题”。
不过,现时有不少来自中国的移民,仍不甘心取消苦心保留的中国户籍,频出怪招希望
成漏网之鱼,甚至通过互联网商讨对策,“时兴”方法包括:“两本护照进出”、“改
名”及“第三国过境”等,但均有不少失败的例子。
早前有已经入籍的华裔移民为节省签证费用,以及享受不受限制的居留时间,试图持中
加两本护照,分别在进出中国边境时使用,即进关用中国护照,出关用加国护照。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早前接受本报访问时,出示一份中国外交部文件,及近期中国边
防检查的举动都显示,中国边防有权要求此类人士,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注注销户口手
续。说明持两本护照进出的方法未必可行。
有人则另辟蹊径,采取“改名”方法,在移民入籍后更改姓名,再以加国公民身份申请
赴华探亲签证,用加国护照出入境,因为护照名字与原来的户籍姓名不同,就不会被发
现仍保有中国户籍。但这样的“良策”也被移民业者否定,指中国当局早已制定对策严
加防范。
一名移民顾问称,到该公司办理入籍改名的大陆移民中,的确有不少人以为改了姓名,
就可以变成“隐形人”。
但是,大陆外交部已有新举动,在今年2月底起,凡是在2007年以后加入外国国籍的海
外移民,在申请赴华签证时,必须携带原有的中国护照,由签证官注销该护照。如果发
现两本护照名字不一样的情况,则会要求提供更多数据证明改名过程,然后记录在案。
该名移民顾问认为,以为用“双姓名”就可以保留双重国籍的人,实际上可能会得不偿
失,因为改名后不但申请中国签证手续繁琐,说不定还会被拒签,而且一旦返国,因为
有纪录的关系,也一样会面对注销户籍的要求。他相信未来大陆有可能加长此规定的追
溯时间,逐步清理所有双重国籍人士。
另外,还有人采用“迂回”方法,绕过中国政府为杜绝双重国籍设下的种种障碍。例如
在入籍前,以加国移民身份,申请赴第三国商务或旅游签证,然后再持中国护照经由第
三国出入中国国境。但如此“算盘”恐怕也不能“如意”,有“不幸中招”的网友指,
原以为美国海关只在入境时检查护照,离开则不会,所以试图绕道返回中国,回来时从
加拿大入境时遭盘问3个多小时,差点不能回来。
对于海外华人绞尽脑汁保留双重国籍的问题,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签证组负责人季秀
英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曾一言以蔽之:“既然中国政府已经准备严查双重国籍的人,随
措施的完善,那些(想各种办法逃避的)人早晚都会有问题。”
她并强调,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凡出国定居(包含短期居住)的中国公民,出境前都需注
销户籍,连派驻国外的外交人员也不例外。拥有两本护照已经是违反法律的行为,有些
人现在反而埋怨政府执法太严,就更没有道理。
1 (共1页)
进入Stock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有点想把401都买了sohu对祖国的愿望,只希望中国早日承认双重国籍
今年可能要流行夹脑袋华人可以买下全世界,只要承认双重国籍,搞多党制
太猪了A股如愿开放了,发帖坐等中国承认双重国籍
炒股票以来最显著的一个副作用就是人变得越来越内向了美国傻眼了,咋骗也骗不不了中国呢?zt
国籍与爱国无关 否认双重国籍的历史因素都已不在现在的金融业都爱搞风险套利
承认双重国籍呼声再起:用双重国籍缓解移民大潮?Re: 排气出来了 (转载)
1954年之前,中国是承认双重国籍的花街真bullshit,想死皮跌就拿埃及来炒下,想升就完全忽略。。。
中国承认双重国籍之前不忙回国成天想着赚钱,殊不知求财先得懂得舍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护照话题: 中国话题: 双重国籍话题: 移民话题: 两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