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Wisdom版 - [合集] 佛法关于五蕴生灭相续的简单图示
相关主题
意识的波函数坍塌原来洋葱有这么多层
有没有看过 the quantum activist?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彻见无常?
Quantum Mechanics Double Slit, Entanglement & Flatland结合量子力学来解释佛法说的贪爱和轮回以及解脱机制
内观的深化 马哈希西亚多To RunSun
神通现象的核心原理猜想谁是善知识-菩提道次第广论
什么是涅槃zt[合集] To RunSun
直接指明涅槃是五蕴灭尽的经文辩经在佛教中起什么作用?
轮回和心的相续没有恒常不变的我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know话题: 一切话题: quantum话题: mechanics话题: many
进入Wisdom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Y**u
发帖数: 5466
1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04:22:03 2011, 美东) 提到:
附件的图,是一个简单的佛法关于五蕴生灭的一个演示,如果能真正理解这个图,那么
起码无我,无常,以及五蕴生灭以及轮回的核心问题,就会全部了解,也会知道为什么
要修四念住,以及禅那应该怎么修。这是佛法核心原理的部分。是佛法对身心现象的洞见。
尽管看起来似乎很简单,但真正能够理解它的,非常稀少。
这个图如果做成动画,会更直观一些。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04:46:55 2011, 美东) 提到:
简单的注解一下上面的图。
上部的蓝色的圆,代表的是每个刹那的被观察对象,这个被观察对象,可以是任何的色
法,比如苹果,房子,山河大地,也可以是任何的名法,即意识现象,比如自我的感觉
,痛苦,快乐,种种意识状态。这些都是被观察者,佛法称为所缘。这些所缘,可以是
任何的五蕴,包括自我的精神意识现象(名法),身体现象外加外在的物质现象(色法)
下部的红色的圆,代表的是每个刹那的能观,能缘,即观察者。这个观察者,是由刹那
生起的心识,伴随者升起的心所而组成。黄色小圆,表示心识,它可以是六识当中的任
何一种,六识分别是眼,耳,鼻,舌,身,意,但绝对不是什么七识,八识。这个六识
,是识蕴,而伴随升起的心所,则属于想蕴,受蕴,和行蕴,而阿毗达摩和经典当中,
都有受想行伴随心的理论,所以不要认为想蕴和行蕴是单一的,阿毗达摩理论认为,每
个刹那,都有识蕴,想蕴(想心所),受蕴(受心所),行蕴(各种心所)
一个能缘加一个所缘,构成一组。这一组是五蕴生灭的一个最基本单位,我们有时候也
可以称呼其为一个念头,一个刹那。但实际上这个最短刹那的维持的时间极为短暂,短
暂到难以想象,根据阿毗达摩注释书,由于它认为一眨眼间心识有亿万次生灭,所以这
个最短刹那,最少是亿万分之一秒,而实际上可能更为短暂,根据量子意识的某些理论
,这个最短刹那,很可能是普朗克时间的尺度(10E-43秒)。我们可感知的意识,比
这个要粗糙的多。它当然也不是指大脑神经元那种反应的程度。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05:50:01 2011, 美东) 提到:
根据这个图,来解释一下无常,苦,和无我。
诸行无常:诸行,即一切行法,或者叫做有为法,指的是所有的五蕴,包含所有的意
识现象以及被观察的物质现象(一定要加个被观察,因为佛法所说的色法,只是针对
被观察的)
无常,简单的说,就是没有持续存在的事物。宏观意义上,它指的是人总有生老病死,
所有事物总有一天会消失。严格意义上,它指的是非连续性,这个非连续性,即包含
了事物的非持续性,也包括了事物的分立性。这个非连续性并不太好理解,因为和我
们的日常经验不太一样。其中也涉及到时间的问题。
在图中,每组的五蕴基本单位(红黄圆+蓝圆)都是生起即灭的,仅仅有极为短暂的驻
留,甚至是难以想象的短(普朗克时间尺度范围),这是无常的一个重要所在之一。注
意,我图中故意将当下那组进行了加深,而过去未来那些做了虚化处理,这个是指南传
所说的当下有体,过未无体,非常非常重要。当下有体,过未无体意思是指当下是真实
的,而过去未来所生的法是消失的,是不存在的,没有任何的“体”。或者也可以说,
诸法只在当下刹那存在,或者说这个世界和“自我”,仅仅存在一个刹那。请仔细理解
这句话!如果你没有觉得震撼,必定是没有理解。注意我这里所说的自我,仅仅是指个
体,实际对应的是一个当下升起的心识外加伴随的心所,而不是主宰性支配性的意思。
在部派佛教当中,说一切有部认为过去当下未来三时法体恒有,而我们几乎所有人的观
念,其实都是说一切有部这种观念,而并不能理解为什么诸法只在当下刹那存在,为什
么这个世界只有一个刹那。这是因为我们被时间欺骗了,被意识生灭的现象给欺骗了,
我们的意识强行假定了已经消失的的过去事件(或者事物或者自我)还有某种存留,我
们大部分人将时间给独立起来,成为一个固定的背景,而事件在这个时空的背景下发展着。
是实际上,根本没有独立的时间和空间背景,有的只是事物本身的生灭变化,在这个基础
上,产生了时间流逝和时间独立的错觉。
那个非连续性一个很关键的就是“分立”,图中每组红黄蓝构成的能缘和所缘都是相对
独立的,呈现出一组一组,一份一份,前后相异又紧密相连的特征,每一组本质都是一
次独立的事件,而不是前面的延续。这每一组就像电影胶片的一个桢。因为有这独立的
桢,这电影才能被真正播放而形成影像。这个独立的桢,是由南传所说的究竟真实法构
成,心法,心所法,以及色法。部派佛教也称其为极微,是最小的不可分割单位。假如
其中的被观察对象是色法,那么此处的色法必须要有体积单位,而且很可能就是普朗克
长度。当大量连续生灭的识不断的对某个客体观察,造成了整体上的某个具体的色法影
像,比如一个苹果。绝对不是只有一次识的生灭,就完成了对一个宏观客体对象的认知。
之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只是看了一眼,就看到一个苹果,只是因为我们自身对于意识的感
知非常粗糙,我们无法察觉微观尺度下发生的大量意识生灭的事件。
☆─────────────────────────────────────☆
arthury (弱智儿童欢乐多) 于 (Sun Aug 21 08:05:51 2011, 美东) 提到:
你赶紧备份到你的俱乐部去吧,省的又丢了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08:35:16 2011, 美东) 提到:
下面附件的图,是说一切有部三世实有,法体恒有的演示图,也是所有外道关于灵魂,
梵,神我的演示图
其中大乘的如来藏,真如,阿赖耶等要稍微复杂一点,没有在图中完全的显示,但本质
差不太多,只是如来藏,阿赖耶等有一些掩盖性,欺骗性的东西,比如用不一不异来掩
盖独立性,用无形无相来掩盖实体性。但其实还是神我邪见,只是形式变化了。
对比最上面的图,就会看到一个很大的不同。
第一张图,都是一组一组,前后不同,分立的,是一种离散的,非连续的,刹那生灭的
理论,
而第二张图,都有个持续不变的主体存在其中(黄色的部分)。这个主体本身不生不灭
,具有影响操控客体的能力。它也是连续性的,恒常性的。
这个不变的主体,在各种宗教当中有不同的名称,基督教,印度教,称呼为灵魂。大乘
佛教,则称呼为心,真如,如来藏,自性,本心,本觉等等。它是解脱的所依。是在五
蕴身心现象当中的。甚至是五蕴身心现象产生的源头。是万法产生的根本因。所谓的明
心见性,就是要找到这个黄色的关键部分,并利用它的性质。
而佛法和这个完全不同,关于五蕴,它是一种刹那生灭,非连续的理论,关于解脱所依
的涅槃,和五蕴是完全的相异,不能共存。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09:06:40 2011, 美东) 提到:
super zan!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09:13:05 2011, 美东) 提到:
对无常的一个重大错误理解,就是简简单单的认为无常只是所谓的生老病死,所有的事
物总有一天会消失。
尽管生老病死确实是无常的表现,事物的变化也是无常的表现,但是这是非常肤浅层面
的,仅仅靠这个,很难真正掌握什么是无常。
严格的意义的无常,是指没有一件事物,没有一个“法”,能够于过去一刹那,当下一
刹那,未来一刹那而持续存在。每一刹那,都是完全新的现象,完全新的事物,完全新
的“法”。
根据第一个图中的演示就可以看到,每组红黄蓝的圆都是前后分隔而不同的,这就是一
种分立性。这种分立性极其类似量子力学所说的量子化,根据目前的量子力学的理论,
时空几乎已经确定是量子化的,这代表空间和时间都是一格一格的,都有最小不可分割
的单位,跳跃式的变化。
清净道论里面说“无常被相续所覆蔽”,假如无常仅仅是指那种生老病死的粗浅的无常
,那么所谓的被相续所覆蔽是根本不成立的。
而分立性和非连续性为主的微细无常,才是真正关键的,就比如一群蚂蚁排队前行,从
远处看,蚂蚁是一条直线,但是从近处看,就发现这蚂蚁的队伍并非一条线,而是一
只一只蚂蚁前后紧密相连的间断的相续组成的。
而且这里必须要有个最小不可分割的单位,这也是佛法的关键所在,可以说无常,苦,
无我的理论都和它密切相关。无论是物质也好,还是意识也好,都不能是无限分割的,
基本粒子也绝对不能是零维,无尺度的存在,必须要有个最小基本尺度,所以弦理论的
这部分必定是正确的(只是指弦理论认为存在普朗克长度的基本单元,不包含其他部分
),而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当中将基本粒子视为零维是有问题的,必定会遇到很多矛盾。
佛法关于无常,关于心识和色法刹那刹那生灭的这部分理论,和量子物理学当中的量子
性,非连续性,分立性,具有惊人的相似。
至于不承认极微,不承认存在最小不可分割单位的大乘诸多理论,尤其是唯识理论,是
和上面所说的,显然是完全不同的,没有调和性。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09:40:19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09:59:19 2011, 美东) 提到:
关于苦,如果仅仅是根据上图,是无法有直接的体会和认识,也不会懂为什么是“苦”,
我最初在根本没有接触真正的佛经,没有接触阿含经之前,靠自己某次离奇的洞见完全
悟到了无常和无我。却完全不懂苦是啥,也并不接受。
我当时在修观的某次过程当中,突然极为意外的,让人惊讶的,确定性的洞察到这个世
界和自我只真正存在一刹那,这个世界和自我像电影一样,是一格一格的,而那时我还
完全没有接触到原始佛法和阿毗达摩关于这方面的理论。
当时所发现的,已经完全可以画出上面的图,这个关于世界和自我的模型,也深深的刻
在了我脑子里面,
可是苦是什么?为什么佛陀如此的强调?我当时并不理解,也没有概念。
这是由于我当时,和大多数人一样,仅仅以为佛法所说的苦,是指痛苦的感受,我觉得
这痛苦的感受都是相对的,而解脱应该是发现真理。没有了痛苦的感受只是发现真理
的副产品而已,而不是主要目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探寻真相,甚至是世间所有的真相,
比如业力,比如世界是如何形成的,自我是如何形成的。而这其实是完全错误的。
苦,巴利文是dukkha,du,意思是恶劣的,kkha,意思是空的。整个意思连起来,意思
是“恶劣的空”,其中没有任何中文所说的痛苦的感受的意思。而是一种很客观的表达
,而且竟然还和“空”有联系。
佛陀说五蕴就是苦,意思是所有的精神和物质现象全部是苦的,假如你将苦理解成痛苦
的感受,那么你能说石头是苦的吗?能说山河大地是苦的吗?完全不对!而且当修禅定
,包括修四念住的时候产生的乐,明明就是很快乐的感受,怎么能说是苦呢?
所以,苦,绝对不是狭义的痛苦的感受,而实际,苦,意思是不圆满的,有缺陷的,不
实的,是一种没有主观情绪的表达,是适用于所有事物的。
为什么不圆满,为什么有缺陷,为什么是不实的呢?要理解这个,也确实是不容易的事
情,因为一方面,我们大部分人对于真正圆满的涅槃毫无认识,这就缺乏对比性。显现
不出五蕴的不圆满性,另外一方面,对于五蕴的特性,由于粗糙的意识限制,我们不知
道苦的一个重要表现:逼迫性
而这逼迫性,是在修观当中亲身体会到的。是几乎必须性的要有亲身的体验。
而这亲身的体验,在我最初的了悟无常无我,获得基本正见后,在大约三四个月之后,于
某次密集禅修当中的第五天,第一次亲身体会到了。
当然,也和上面的图有很重要的联系,我个人认为,如果你能看懂我上面的图,并且进
行必要的合理的想象,起码大概能够明白一些。但最好还是要亲自的体会,那才深刻。
下面我就结合自己曾经的禅修经验以及上面的图,仔细的分析为什么五蕴是不圆满,是
苦,是逼迫性的。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0:07:36 2011, 美东) 提到:
哇!
本来正打算出去跑步的,现在改变主意,留下来学习。
☆─────────────────────────────────────☆
ibmgoog (well) 于 (Sun Aug 21 10:09:53 2011, 美东) 提到:
神我不是灵魂,那个是个体,而且灵魂还不是个体我
神我有本体含义,灵魂无论如何没有世界本体的含义
所以说:这个版上,就没有人懂印度教。
佛教,无我说,我很明白,不像某些人,始终认有我为佛教之学。这些人读书时,大概
作业本上吃满了红叉叉。拜托,虽然宗教不是科学,不做实验,理论都含糊,但错得离
谱 只能说明某些人很愚昧。
人无我,法无我,都是不了义。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0:15:50 2011, 美东) 提到:
☆─────────────────────────────────────☆
ibmgoog (well) 于 (Sun Aug 21 10:20:46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心理是,某个权威门派(佛教)的秘传武功秘籍,是越古老越好,后人把教主的真
经错解了,越靠近教主的越真实。
你说的神是 土地神月亮神这种神,不是世界本源之含义
所以说,你就不懂印度教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0:22:04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有疑问,尽管问。
我可以确定的说,在这个世界上,很难找到真正透彻性的能说清楚这些的人。哪怕就是
某些阿罗汉,由于自身的某些限制,诸如慧力和表达力的限制,也未必能够真正讲清楚
这些。
假如遇上一个自称能够讲清楚的,就一定要抓住机会去搞清楚,哪怕对方可能是冒牌货
,但也要尽量弄懂他说的是什么,如果这个人是真货,那你就赚大了。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0:26:12 2011, 美东) 提到:
下面我就结合自己曾经的禅修经验以及上面的图,仔细的分析为什么五蕴是不圆满,是
苦,是压迫性的。
--------谢谢。我想听这个。什么是压迫性呀。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0:27:57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0:29:20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0:57:37 2011, 美东) 提到:
那次密集禅修,是修动中禅,指导老师是泰国的隆波通禅师,一个瘦瘦矮矮,很可爱的
小老头。
动中禅的基本方法也不太难,就是有一套手部的动作,觉知手部的动作就好。当时我已
经接触到了南传佛法,也阅读了阿毗达摩理论,并且对于我自己原来所悟的那个世界和
自我一格一格的机制已经完全明白确信,而且根据这个,我还自己摸索出了一套四念住
的禅法,和动中禅很有点类似,只是我当时的动的并不是手,也不是马哈希尊者的腹部
起伏,而是其他部位。但本质其实都完全一样,因为一旦理解了四念住的核心理论,理
解了我上面所说的那个图,很容易辨别什么是四念住,如何修才是四念住。
四念住,简单的说,就是时时刻刻觉知当下产生的身心现象,在图中,就是时时刻刻觉
察那一组一组的红黄蓝的圆。去准确捕捉识别这些当下升起的身心现象。觉知辨别每个
“刹那”,每个电影的桢。
以动中禅的手部动作来说,手的移动,佛法称为风大,这里的风,代表移动,不是真正
的风,整个移动是由一格一格的“独立桢”相续组成。你所要做的,就是要尽量清晰的
觉察每个当下的动作,紧密的跟随它,捕捉每一个“桢”,最初可能是很粗糙的,但是
之后会越来越微细。
觉知手部动作的是什么?此处极为极为关键,对于这个的理解是四念住成败的关键,是
区分正见邪见的关键。我在跟随waichi修GYFM的时候,由于被误导,误认为这个能观,
是所谓的觉性,来自于本心,是自性,并且是不生不灭的,犯了严重的错误。
实际真正觉知手部动作的,佛法称为正念心所,它是伴随心识而升起的,属于行蕴,在
图中,对应的是下面红黄圆圈的红色部分,那红色部分还包含很多其他的心所,而
修四念住时候升起的正念心所,是其中之一。
这个正念心所必须要明白几个特性,
1,它本身是生灭的,是缘所生的,绝对不能是什么恒常存在的本体,不是某个所谓本
心,真心的行为,它就是五蕴之一。佛法将所有身心现象分解为五蕴,从来没有在五蕴
之外立出一个心的东西来,五蕴之外的,只有涅槃,而那是完全不同的状况,是五蕴灭
尽的状况。绝无可能在五蕴生起的状况下表现出来,更不可能是某某“决定”的源头。
2,它不是独立的,我们在觉知身心现象的时候,容易有种第三者在旁观的错觉,这个
第三者,其实是心识包括正念心所密集相续的生灭而造成的整体感觉,看似和所谓的五
蕴分离了,五蕴看起来像妄心,那旁观的第三者,看起来像所谓的真心自性,更有些人
在这里搞出所谓的觉,照一套乱七八糟的东西,误认为所谓的照,是属于自性的,不是
五蕴的,走向神我邪见,犯下严重的错误。而实际上,那个所谓的旁观者,所谓的觉知
,还是五蕴本身,只是有正念的五蕴生灭,是一种清明的,自主的状况,缺乏正念的五
蕴生灭,是一种混沌的,看似来不自主的状况。如果此时禅定力相当强而产生光等一些
禅相,可以利用作意心所等特性,任意控制禅相的形状以及光的颜色,如果不能正确认
知,更会产生主宰自由的大邪见,误认为心可以造万物,可以主宰万物。
这两个错误,可以把90%以上的修行人淘汰掉,他们大部分死在了这上面,本版就一大
堆这样的人,大乘也是无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1:08:20 2011, 美东) 提到:
我前面曾经说过,那个真正的刹那是极短极短的,甚至很可能是普朗克尺度范围,是10
的负34次方秒。如果按照阿毗达摩注释书所说的,也最少是几亿万分之一秒。
我上文所说的捕捉觉知每个当下刹那发生的身心现象的刹那,并不是指这个真正的当下
的刹那,我个人不认为在实际禅修当中,能够捕捉到普朗克尺度范围内的生灭事件,我
认为那是不可能也是没有必要的。
在实际禅修当中的觉知当下,实际并非严格意义的当下,而是叫做“相续刹那”,它还
是一连串五蕴生灭所组成的“当下”。
可惜上面的图不是动画,因为只有动画才能真正表达出相续这种性质。而且将会明白为
什么修观会产生刹那定,为什么刹那定是真正的正定。为什么在修四念住的时候,觉察
到生灭的频率会越来越快。
在实际禅修过程当中,如果你能够在一秒钟内觉察到意识和所缘的大概几十次到上百次
生灭现象,“苦”的坏灭和逼迫的性质将会明显的显现出来。这种状况,就足够一个人
生起观智乃至证果。
当然,能否在生灭现象的基础上升起观智乃至证果,要取决于慧力,没有慧,哪怕几百
上万次的生灭,也不过是生灭而已,顶多是见了点奇怪现象而已,很平常。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1:17:04 2011, 美东) 提到:
那个那个无名氏的文章里也又提到心念快速生灭:
大约在第六或第七天下午的时候,我骑脚踏车到新学校去看环境。黄昏时,在骑车
回家还剩一百公尺左右,我心想着:我守住呼吸那么久了,怎么没有什么结果?那时,
我没有懊恼,没有期待。想想,会不会专注还不够?在多踏几下踏板,让车子滑行之后
,就只是加强观察呼吸。不到两下,在呼气的时候,看到亮光及心念快速生灭,仅维持
几秒钟;而当心念慢下来的时候,还是可以觉知一秒钟有数十、数百下的生灭(实际上
,一秒钟有数亿次生灭)。当时,我还骑在车上,没有闭眼,没有跌倒,心念快速生灭
,心脏也蹦蹦跳。还有,身体有点麻木,手脚活动不太灵光(见到无常者,不一定有此
现象),我有点吓到。
此刻,我了解到,原来心念是一念灭了,新的一念紧接着快速生起,一秒钟有无数个生
灭;我也了解到,造因(造业)亦是一念一念地累积。虽然,那时我对因果的观念,还是
无法以追溯前因后果的方式来全盘贯通,但是追溯根源的倾向,已若隐若现的在我心中
萌生。
☆─────────────────────────────────────☆
Yisu (大头教主) 于 (Sun Aug 21 11:18:47 2011, 美东) 提到:
画的不错. 唯一需要说明的是在图中, 能缘并不是完全连续的(也不可能完全连续),
中间还有空间, 就像所缘(色法) 之间是有空间一样...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1:22:14 2011, 美东) 提到:
前面几段懵懵懂懂似是(能在文字层面)认知/理解,这一段完全GET LOST了。
需要再多看几遍。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1:24:27 2011, 美东) 提到:
中间还有空间
------------嗯。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1:31:36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1:37:38 2011, 美东) 提到: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1:49:21 2011, 美东) 提到:
哦,原来是这样子的。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1:53:33 2011, 美东) 提到:
我还没有讲逼迫性的苦,下面帖子就讲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1:59:05 2011, 美东) 提到:
嗯。
☆─────────────────────────────────────☆
Yisu (大头教主) 于 (Sun Aug 21 12:05:52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你能找出任何一个东西, 在任何层次上是真的连续而无间的, 你就是对的..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2:11:29 2011, 美东) 提到:
在修动中禅的时候,我已经明白个了几个重要的关于正见的认识
1,由于身心现象是一刹那一刹那生灭的,所以四念住重点就是尽量清醒觉知每一个能
够感知的刹那。在动中禅的修行当中,就是密集的捕捉觉知手部移动的每个微细移动。
在马哈希尊者的观腹部起伏的修行当中,就是密集的捕捉觉知腹部的微细起伏。手部的
移动,全部的起伏,全部是一桢一桢组成的“动画片”,一刹那一刹那紧密相连。
2,那个能觉知手动动作或者腹部起伏的观察者,不是独立的,持续性的存在,而是生
生灭灭的,是和被观察对象,同生同灭,而绝对不是观察者不生不灭,被观察者生生灭
灭。所谓的心,更不是不断的在杂念和真正的手部动作间乱转,而是当有了杂念的时候
,是丧失了正念心所,不能准确觉知对象了。如果有正念心所,哪怕从手部动作移开,
目标在其他上,比如心念,甚至是外在的事物,只要觉知还在,就没有任何问题,绝对
不是走神。
根据以上两点,我当时在修动中禅的时候,基本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来修。我有的时候,
觉知手部动作,有的时候,就直接觉知心念,甚至有的时候,我还直接观察觉知旁边禅
师的走动。只要保持觉知,只要保持清明,就足够。这种目标的转换,根本不是所谓的
散乱杂念。而完全符合四念住。(此处需要提醒,其他人不要模仿我这个,因为这只适
合我,其他人未必适合,比较稳妥的还是要尽量缩小目标范围,进行观察,但绝对不能
缩在一个目标上,否则变成了止禅了)
最初的一两天,有点煎熬,因为散乱很多,有点坐不住,但因为大家都在那里坐着,一
天要八个小时的打坐,所以也能坚持,另外动中禅本身也是和行禅结合,在打坐一个小
时以后,就有一次走动的行禅,这还是比较有效的。
在大概第三天的时候,轻安的感觉产生,坐着很舒服,身心也很清醒敏锐。念头也感觉
越来越清楚,有种非常轻松,身体轻飘飘,非常快乐的感觉。我这个时候,其实还有点
得意。觉得这次禅七个能够修到这个程度,也算不错,甚至都想回家了。
假如当时就放下,那么我将丧失大好机会。好在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到第五天的时候,一次意外和让我吃惊的现象产生了。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2:20:09 2011, 美东) 提到: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2:25:54 2011, 美东) 提到:
根据以上两点,我当时在修动中禅的时候,基本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来修。我有的时候,
觉知手部动作,有的时候,就直接觉知心念,甚至有的时候,我还直接观察觉知旁边禅
师的走动。只要保持觉知,只要保持清明,就足够。这种目标的转换,根本不是所谓的
散乱杂念。而完全符合四念住。(此处需要提醒,其他人不要模仿我这个,因为这只适
合我,其他人未必适合,比较稳妥的还是要尽量缩小目标范围,进行观察,但绝对不能
缩在一个目标上,否则变成了止禅了)
-----------赞。这个状态,好像一位数学大师广中平佑描述另一位数学大师小平邦彦的境界:“流水般随意游玩,心底里凝神专研,独自洞察真理之奥妙。”
☆─────────────────────────────────────☆
forl (forl) 于 (Sun Aug 21 12:26:00 2011, 美东) 提到:
竟然看完鸟。。。。请继续码字哈哈
根本的东西应该是简洁的,可以运用到各处,放之四海皆准?不过具有颠覆性,要时刻
提醒自己运用那个不要偏离,等成了“习惯”于是乎就差不多鸟?
囧5454。。。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2:40:43 2011, 美东) 提到:
我必须要说明,这次意外的现象,是突然性产生的,并不是一般禅修者描述的渐进的过
程。我认为这两者可能都对。我当时由于修的是动中禅,动中禅本身是禁止闭上眼睛
的,并且觉知手部动作,所以我觉得它本身建立的定力,由于禅法的关系,并不是十分
的强(修行时间长,定力有可能大大加深)。但根据我当时的经验,这种禅法建立起来
的定力,用来认识无常,苦和无我,已经足够了。
我当时的身心现象,不太容易完全的表达出来,而且为了避免被模仿,我也难以完全的
细节性的描述。
这个现象有几个重要的性质
1,快速的生灭,这个在定力敏锐的基础上,只要坚持修下去,是必定可以观察到的。
2,对于当下升起的目标,感觉根本抓不住,因为它灭去的太快,根本抓不着。
3,强烈的逼迫感,甚至让人感到恐惧害怕。这种逼迫来自于生灭本身,即当下那升起
的现象,像利刺一样朝自己刺来,无处可躲。
综合第二和第三点,就是抓也抓不着,躲也躲不掉。无比煎熬,把我实在吓坏了。
在这一刹那,我当时因为有了正见的基础,一连串的观智迅速产生,自己可以强烈感觉
到。生灭智,坏灭智,过患智,畏怖智,欲解脱智接连强烈的产生,这是真正的“见苦”
。(我当时没有涅槃经验)
在这之前,我是不怎么了解十六观智的,后来对比南传所说的十六观智,发现我当时的身
心经验,和上面所说的几乎完全一样。我个人相信,这个很可能是所有修行者必须要经历
的一个过程。不过南传的要更加细节化,更加准确而具体。
如果你一旦知道这个过程,当你看别人描述所谓的开悟解脱过程时,也很容易辨别什么是
对的,什么是错的。
那些没有描述生灭,没有描述逼迫,就直接描述解脱大乐,能所双亡,还有所谓的觉啊,照啊,
肯定是错误的!
没有中间这个痛苦的过程,没有对苦的直接体会,绝无可能有最后的能所双亡的涅槃。
那涅槃,就是建立在对五蕴的苦的认识基础上,才能导向涅槃,才能厌离熄灭五蕴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3:02:11 2011, 美东) 提到:
哇!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3:09:37 2011, 美东) 提到:
这篇文章,我关键性的提到了一个"抓也抓不着,躲也躲不掉“,这是我当初极为强烈
的体会,是从来没有想到的会有的经验。
不过假如根据上面的图,仔细思维,可以知道产生这种感觉,其实将是必然性的,在经
典里面,包括十六观智的描述以及很多南传尊者描述的解脱过程,都大量提到了这个苦
的”逼迫性"。
在最上面的图中,所缘的对象目标只能维持极短时间,所以你当然抓不住它,你刚想去
抓它,它就灭去了,所以当然抓不着。
而所缘对象灭去以后,下个对象紧接着生起,你不想让它生,它也要生,所以你当然躲
不过。这个就是逼迫。其中目标必定性的要坏灭消失掉,其实也是逼迫。
并且,所谓的自我,完全就是在生灭当中,而不是生灭之外,你能躲到哪里去呢?无处
可躲!
而在平常的现象当中,其实这个也经常发生,比如每一次轮回的生老病死,就完全是这
个性质。
年轻,无法维持,总要消失(抓不住)。
死亡,不可避免的要来临,你躲得过吗?(躲不掉)
在禅修过程当中,由于意识变得敏锐,这种生老病死的现象实际被突出的显示出来了,
每个念头和目标的升起和驻留代表着生,而念头的迅速灭去和消失,代表着病和死。禅
修过程当中,你被这种现象剧烈的冲击着,就像狂发暴雨下大海当中漂泊的小船,脆弱
无比。
对这种生灭的认识,需要洞见,需要深刻的了解它的特性,真实就是如此,五蕴就是如
此,我们只是被蒙蔽了,被欺骗了,无法察觉五蕴真正的危险。无法察觉生老病死的危
险,而沉迷于五蕴所带来的虚假快乐当中,丝毫不能察觉危险的存在。
这一切,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因为还有涅槃,因为佛陀为我们指出了无生无灭,寂静清
凉的涅槃。
舍下五蕴,熄灭五蕴,涅槃必定会显现。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3:16:19 2011, 美东) 提到:
在最上面的图中,所缘的对象目标只能维持极短时间,所以你当然抓不住它,你刚想去
抓它,它就灭去了,所以当然抓不着。
而所缘对象灭去以后,下个对象紧接着生起,你不想让它生,它也要生,所以你当然躲
不过。这个就是逼迫。其中目标必定性的要坏灭消失掉,其实也是逼迫。
并且,所谓的自我,完全就是在生灭当中,而不是生灭之外,你能躲到哪里去呢?无处
可躲!
而在平常的现象当中,其实这个也经常发生,比如每一次轮回的生老病死,就完全是这
个性质。
年轻,无法维持,总要消失(抓不住)。
死亡,不可避免的要来临,你躲得过吗?(躲不掉)
在禅修过程当中,由于意识变得敏锐,这种生老病死的现象实际被突出的显示出来了,
每个念头和目标的升起和驻留代表着生,而念头的迅速灭去和消失,代表着病和死。禅
修过程当中,你被这种现象剧烈的冲击着,就像狂发暴雨下大海当中漂泊的小船,脆弱
无比。
----------------哇,超赞!
----------------嗯。(文字层面)理解。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13:19:16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一切,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因为还有涅槃,因为佛陀为我们指出了无生无灭,寂静清
凉的涅槃。
舍下五蕴,熄灭五蕴,涅槃必定会显现。
----------------恩,期待这一段开示。。。。。
☆─────────────────────────────────────☆
cpath (秋十三) 于 (Sun Aug 21 13:30:52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Sun Aug 21 13:33:02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3:38:02 2011, 美东) 提到:
请这个像猪一样蠢的人离开这个主题,谢谢。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3:42:05 2011, 美东) 提到:
☆─────────────────────────────────────☆
cpath (秋十三) 于 (Sun Aug 21 13:46:38 2011, 美东) 提到:
☆─────────────────────────────────────☆
cpath (秋十三) 于 (Sun Aug 21 13:49:16 2011, 美东) 提到: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3:52:55 2011, 美东) 提到:
你真是用心险恶啊。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3:55:34 2011, 美东) 提到: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3:58:49 2011, 美东) 提到:
心要是真高速妄想起来,的确在最小颗粒度上,几乎是完全不可区分的。
理解相续,理解刹那,其实并无直接的意义。在最小颗粒度上是连续还是离散
几乎没有什么本质意义。
直接的意义的,是1.让心慢下来,并最终接近停止,让相续在非常缓慢
的程度上发生,才理解原来时间都可以停顿,甚至时间的均匀性是可以突破的。
真正有意义的,是能所人我,以及起心。 这些你完全不懂。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3:59:14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4:02:49 2011, 美东) 提到: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4:05:40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4:05:41 2011, 美东) 提到: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4:09:43 2011, 美东) 提到:
1.是离散的。2. 是相续的
是个笨蛋就能说这两句。也是对的。
但和弦理论一样,这种层次的离散和相续,是你在10^999劫
内也不会看到的。 修行过程和这些无关,是最终最终的结果。
别自欺欺人,害人害己了。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4:14:10 2011, 美东) 提到: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16:46 2011, 美东) 提到:
很好!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4:17:06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4:17:19 2011, 美东) 提到:
☆─────────────────────────────────────☆
purity (purity) 于 (Sun Aug 21 14:21:16 2011, 美东) 提到:
你也不淡定了,呵呵
有些事,有些人,只能摇摇头,不能多说。
☆─────────────────────────────────────☆
cpath (秋十三) 于 (Sun Aug 21 14:21:44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4:22:04 2011, 美东) 提到: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25:26 2011, 美东) 提到:
我觉得那个黄线也可以不是贯穿红点和蓝点的,可以是这些名色法之上的super power.
这个主体是个不变的,但是不是贯穿的,是持续存在的但是和霎那生灭的名色法的关系
不一定是第二图里表述的样子。
☆─────────────────────────────────────☆
robbin (robbin) 于 (Sun Aug 21 14:31:24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4:32:03 2011, 美东) 提到: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4:32:38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分辨率,靠你炒饭的定力,到底比常人高出多少?
这个用秒表一测就知道。废话什么啊。
你不是动中蝉么?我们就可以用秒表测量了。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33:29 2011, 美东) 提到:
大概理解一点你说逼迫的意思了,哈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34:51 2011, 美东) 提到:
我理解逼迫更多就是挡也挡不住的不断生,当真的看到霎那的时候,就是一个接着一个
的来,一个接着一个的去。来的时候的那个感觉更接近逼迫。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4:35:11 2011, 美东) 提到:
拿一些无意义,不可感知的所谓离散,说什么?
自己的分辨率,也不见有何异常提高,一说实际,就一无所有,有的
只是一点幻觉。 不是么?
你一个刹那也看不明白啊。 你任何两个刹那的相续也看不明白啊。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35:51 2011, 美东) 提到:
赞无处可躲,其实就是无常无处可躲,其实就是无我无处可躲,就是这种不圆满无处可
躲。
☆─────────────────────────────────────☆
cpath (秋十三) 于 (Sun Aug 21 14:35:59 2011, 美东) 提到: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4:36:23 2011, 美东) 提到:
你问问他一个刹那是多少秒,他的时间分辨率能达到多少秒。
就这么简单的事情。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36:53 2011, 美东) 提到:
对感念的区分很重要,赞!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37:58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问题提的好!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38:42 2011, 美东) 提到:
他的问题主要是说黄线那种表示方法能不能代表你说的神我,如来藏等。
这个有待磋商的。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39:08 2011, 美东) 提到:
赞同你说的!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40:45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问题我觉的没有那么重要,其实,因为描述具体时间有多长不重要,但是认识到很
短暂很重要,其它的需要去实际修观的。
☆─────────────────────────────────────☆
purity (purity) 于 (Sun Aug 21 14:41:22 2011, 美东) 提到:
你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你认为你有能力帮助他?
而不是浪费他的时间,让他越陷越深?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4:42:27 2011, 美东) 提到:
i know what I am doing, and I have control on me on this so far.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42:38 2011, 美东) 提到:
你最后一句说的那个慧力,是渐修渐增的,不同人当然进步不同。
本身休习观就是修的慧,起点也许不同,但是方法正确,都会进步的。一开始的状态有
很大作用,但是过程里面是动态的。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4:43:39 2011, 美东) 提到:
我是说--判断一下,他能否有能力感知到他说的东西。
而不是说这些认识,如果是对的,是否重要。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44:13 2011, 美东) 提到:
他说的有很多是对的,我关注的是这个。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4:45:07 2011, 美东) 提到:
一.捕捉到普朗克尺度下的生灭现象,对于人类的大脑和意识来说,我认为基本没有可能
,佛陀本人不清楚,在南传的注释书当中,有提到只有佛陀才能够觉知到结生识的生灭
。而结生识是只升起一次,那么这就是普朗克尺度范围内的,极快的。但是因为是注释
书,所以只能参考。
二.捕捉到普朗克尺度下的生灭,是不必要的,因为解脱并不是要把自己变成超级显微镜
,去观察普朗尺度下的事件,研究它们的性质。对于佛法的解脱来说,如果要证涅槃,
只要做到关键性的几点,即可以获证
1.破除认为身心当中或者身心之外存在恒常主宰的某东西,否定灵魂,梵,如来藏,真
如这类神我邪见。
2.厌离五蕴,舍弃五蕴,熄灭对五蕴的“识”,识灭!
实际这两点可以集中到一点上,就是识的熄灭。
因为第一点的破除我见,也是为识的熄灭而服务的,假如认为身心当中或者身心之外存
在着主宰性的某东西,并且认为那个不生不灭,甚至试图利用它的性质,所谓的起心,
所谓的起用,那么必定导致识无法熄灭。而识不能熄灭,涅槃永远不可能证,所谓的能
所双亡,完全是假象,所谓的照,更是胡扯八道,被禅定所骗。
佛法第一是破我见,也是初果断的最重要的结之一,你可以有贪爱,可以有我慢,可以
哪怕连初禅都没有,但是你绝对不能有我见,绝对不能执着身心之中或者身心之外存在
主宰恒常不生不灭的东西,因为你一旦执着有这个,那么就不可能导向最终的涅槃,你
想的不是熄灭五蕴,而是主宰控制五蕴。想着所谓的真如起用。想着做超级大神,哪里
可能导向五蕴熄灭的涅槃呢?
而邪师如果要诱导欺骗众生,就要千方百计阻止众生导向涅槃,于是这些邪师辱骂佛陀
所说的涅槃是自闭症(比如这里的邪师waichi),宣传有所谓的不生不灭的见性,真如
,本心,本觉。
它们会告诉你,涅槃不究竟,只有所谓的不取涅槃,不舍五蕴,无住涅槃,那才是真正
的究竟。
而且可以自由出入三界,可以度无量众生,甚至可以创造佛土,任意改变业力,于是愚
痴的众生,就上钩了。
这邪师描述的解脱当然极为诱人,那根本就是超级上帝,即有解脱,又可以在世间随便的
玩,能不吸引人嘛?
而佛陀的名色灭尽的涅槃,对于众生来说,是如此的让人恐怖。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47:00 2011, 美东) 提到:
破我见说的不错!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53:10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评价对我无所谓,我自己觉得对就好了。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4:56:52 2011, 美东) 提到:
他有病。
你们害他。
也害己。
你最好问问他现在的个人情况。 来这里宣泄,得到你们这些人的一点赞同,
是他目前生活的最大快感,和逃避现实的方法。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4:57:08 2011, 美东) 提到:
☆─────────────────────────────────────☆
JeanIris (Iris) 于 (Sun Aug 21 14:59:48 2011, 美东) 提到:
你关注的东西扯太远了,我只赞成观点本身,讨论问题本来就是这样的,即使各持己见
也无所谓。
我只表达看法,别的不care。我没宣传什么。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5:01:45 2011, 美东) 提到:
我建议你测量一下。
我可以和你比 。
如果你生活蝉里,强大的定力下, 分辨率比我不用生活蝉,不禅定的超出3倍,
从我这里对你的胡扯不再做任何评论。 我在生活里的分辨率和常人一样。
简单吧?
别扯别人分辨率,这些人是否胡扯还是做过测试还不一定呢,何况这些人
和你无关。
我相信你什么都看不到,而只是妄想。这个实验也许能帮助你认识到你的
生活蝉和强大定力的妄想。
每秒2,30是根本不算什么 。 跑表的分辨率是1/100秒。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5:02:29 2011, 美东) 提到:
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5:03:59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Sun Aug 21 15:09:14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5:12:09 2011, 美东) 提到:
☆─────────────────────────────────────☆
purity (purity) 于 (Sun Aug 21 15:14:47 2011, 美东) 提到:
你也很不可思议,新ID还好说,你一个老ID还这样。。。。
在这个版看这么久,还无法看出问题的,不是糊涂两个字可形容。
☆─────────────────────────────────────☆
purity (purity) 于 (Sun Aug 21 15:16:20 2011, 美东) 提到:
既然如此,祝福。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5:19:09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Sun Aug 21 15:25:22 2011, 美东) 提到: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5:26:49 2011, 美东) 提到:
怎么废话这么多啊。
你如果真能比别人都知道什么,只能因为你多看到什么
既然动中蝉,那就能方便测量。 我们就测一测。
如果你承认你和别人一样的能力,那你就要告诉别人:为什么他们看不到你说的那些。
或者你直接说,你是妄想出来的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5:27:03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5:32:34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5:41:00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5:47:14 2011, 美东) 提到:
再说一下,由于明白了苦到底是什么,并有了亲身的体验,哪怕就是日常生活当中,哪
怕就是在散步当中,只要愿意,就可以让这种苦的逼迫性的状况直接呈现出来。
在这种状况下,和平常人的感知完全一样,可是对现象的理解,却已经完全变化了。
同样是一类现象,理解的可以完全不一样。
不过,让这种苦直接呈现出来,不是那么好受,我确实更愿意享受那种平静的,难以描
述的乐。
我觉得这两个,对我都不是太大问题。当然能够多多的观察“苦”,体会“苦”,会更好。
这也是佛陀本人的要求。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6:02:56 2011, 美东) 提到:
☆─────────────────────────────────────☆
culturetrav (Culture Traveler) 于 (Sun Aug 21 16:11:10 2011, 美东) 提到:
有趣。SeeU, 你怎么看?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Sun Aug 21 16:30:34 2011, 美东) 提到:
别麻烦,做实验。
动中蝉的好处,就是你可以被测量了。 跑表准备把 。 其他什么都不用废话了。
实验会让你清醒。你不比任何人能多看到任何一点。
多出的仅仅是妄想。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6:39:45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6:49:13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17:00:56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动中禅类似于行禅,行禅本身是走路修的,是在打坐间隙进行的,行禅本身要求走
的动作要慢一些,要觉知脚步的移动。阿难尊者就是在行禅的过程当中,证悟阿罗汉。
而动中禅,换成了觉知手部的移动。对于那些闭着眼打坐容易瞌睡的人,这种禅修方法
还是不错的。
但这种禅法的弱点就是难以有很强的定力,我当时在禅修过程当中,在五盖比较弱,感
觉比较清明的时候,想闭着眼打坐,以加深定力,但总被旁边的禅师发现,让我睁眼,
有点让我郁闷。
其实,禅师的做法也算不上错误,毕竟每套禅法有自己特殊的规定,而我这种比较随意。
☆─────────────────────────────────────☆
freeman08 (平常心) 于 (Sun Aug 21 19:23:09 2011, 美东) 提到:
☆─────────────────────────────────────☆
freeman08 (平常心) 于 (Sun Aug 21 20:35:11 2011, 美东) 提到: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21:03:32 2011, 美东) 提到:
引发洞见,需要重要的几个因素
比如
1.心灵比较宁静,没有或者较少五盖的干扰
2.自己的心,必须要是自由的,活泼的,,敏锐的,而不是僵化的,死板的,呆滞的
3,准确的判断能力
4,不被权威,自我暗示等干扰
5,对现象如实的,不扭曲的观察
------------恩,确实,这几点很重要。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21:04:13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21:07:36 2011, 美东) 提到:
我再把waichi当初教导我根法的原理贴出来,用来对比二种理论的根本不同
有邪法作为对比,可以知道佛法和它的根本性不同,重要的区别点到底在哪里。
---------------------------------
修观光者, 须轻轻松松自然凝神于额中央智慧眼处, 但非意念集中在印堂(两眉心之 间
), 而是眉与发脚之中间, 额头中央处, 然后留意 "观" 智慧眼前方, 用以对比反 观自
心, 以了见性, 并非往外看, 而是利用自然 "观" 之性能 "反观" 自心, 只要您"观"
正前方, 则自然会处于智慧眼处, 根本不须用意.
人之本能乃在于见, 常人只习惯见外, 行者于正修时如经常内现光或景相, 却又习惯
见内-"眼根现", 修时如内不现光或景相时, 却又习惯靠感觉感知-"意根现", 此乃由 "
眼根" 转变成 "意根", 然如此, 正修时之 "内六根", 及生活正用时之 "外六根" 并无
不同, 亦 "六根" 互转不断生灭而已, 当中何有永恒之现像及事物? 故如此修者 无论
其修何功法, 其禅定力神通力或景界多高强, 其实一切亦不免生生灭灭, 转转换 换, "
六根" 亦被业相迷转, 不断生灭不已, 当中既无任何永恒事, 自然受生死轮回, 何有解
脱?
修"观光", 坐时或平时可念佛号, 但重点在于 "观", 用 "观" "反观", 使之不转, 以
了 "见" 性, "见" 之特性, 而不在于被看见之光或景界事物, 兄看到光时, 见性自存,
兄看不到光时, 看不到本身就正是反映见性存, 看不到光时, 就是看见黑, 见性常存,
无有生灭, 如不为 "看" 或见光见物, 则见性何有来回? 故莫被业相生起之错觉骗,
有内景时则"用意看"(眼根)令见性来来回回, 无内景时则舍见性, 令见性断灭, 转而
用感觉-"意根", 若不能持一根, "六根" 互转不断生灭, 自当受生死轮回.
修 "观光" 重点在于持一根, 使心不随六识转, 用 "观" "反观" 以了见性无有动摇,
以显自性功 能, 并遇种种景界考验, 证知 "见性" 无有来去, 无有生灭变迁, 见见非
见, "见" "性" 如如, 一根解六结除, 全 "心" 显现, 六根一心, 一心六用, 六根互用
, 再无生灭, 解 脱轮回.
-------------------------------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21:13:08 2011, 美东) 提到:
☆─────────────────────────────────────☆
learnedyxlst (Why) 于 (Sun Aug 21 22:04:09 2011, 美东) 提到:
你这个能解释什么是无为而无不为吗? 呵呵。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22:09:54 2011, 美东) 提到:
☆─────────────────────────────────────☆
bdbd (kakali) 于 (Sun Aug 21 22:30:08 2011, 美东) 提到:
现在居然连话都听不懂啦。。。。。好惨呀!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22:47:32 2011, 美东) 提到:
又一头猪来了。
我有时候不愿意在这里讲,是因为这里有太多这样的猪。
我还确实没有定力看到这些像猪以及散发恶臭的东西而丝毫不动心。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Sun Aug 21 22:56:28 2011, 美东) 提到:
RUNSUN,您注意休息啊。
☆─────────────────────────────────────☆
bdbd (kakali) 于 (Sun Aug 21 23:01:44 2011, 美东) 提到:
LOL! 恭喜,恭喜,又原形毕露啦! 不要老是这样嘛。 好得也让我玩得有点挑战性。
大师继续娱乐观众吧。
☆─────────────────────────────────────☆
bdbd (kakali) 于 (Sun Aug 21 23:06:18 2011, 美东) 提到:
你说跑大水你每天翻墙过来宣传佛法,身边的人都不管,却对海外的你眼中的猪那么感
兴趣,什么原因呀?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23:14:59 2011, 美东) 提到:
waichi的根法,有下面这几个关键点。
这个是所谓无明时候的状况,此处心不断在六根(眼耳鼻舌身意)上乱转。
在这里,他将本来是极为正常的看,听,闻不断切换的闻知过程,说成是乱转,说成是错误
的。(其实完全正常,没有问题)
此处的心,是个本体主体性的东西,在六根转,是心表现出的乱转,这种表现被称为妄
心。
既然是乱转,前提就是“心”一定要持续驻留,在六根六识间不断转目标,而心本身绝不能是刹那生灭,前后相异。
waichi此处说,既然要解脱,生生生灭灭肯定是不行的,要去找不生灭的永恒事,魔头
的面目显出来了
这个不生灭的东西,是什么呢,后文有详细的分析。
以上三句,就是它对解脱后状况的描述,所谓见性无有来去,无有生灭,六根互用,再
无生灭。
显然,这里的“见性”是独立于生生灭灭的五蕴之外的(独立)。本身没有生灭性,是
恒常。而又可以起“用”(即产生作用)而直接影响五蕴或者色法,即是主宰。
waichi的手指指到哪里去了呢?指到了和佛法完全相反,和我上面所说完全相反的邪路
上去。佛法本来是要破除这个认为存在主宰,恒常,独立的某东西,即破除我见,而这
魔头waichi,竟然全力为他的弟子指出一个存在主宰恒常独立的某东西。诱导他们上钩。
它利用了一个非常搞笑的东西来证明见性并不生灭,“兄看到光时, 见性自存,兄看不
到光时, 看不到本身就正是反映见性存, 看不到光时, 就是看见黑, 见性常存”
哈哈,这个是不是很唬人,感觉很有道理?
如果弄懂我最上面的图或者了解南传阿毗达摩关于心路过程等的一些理论,就会知道他
这个是非常可笑的。
睁开眼睛看到光,这个过程叫做眼门心路过程,是由以眼识为主的连串心识心所相续生
灭而构成。
闭上眼睛,看不到光,这个过程,还是眼门心路过程,只是所缘变成了眼前的黑暗。此
时看到黑暗,不等于原来看到光的那个见性还存在着,它完全可以是一次新的认知过
程,一次新的眼门心路过程。而原来的早已经消失掉了。你绝对不能根据当下有看的过
程,就说明原来的某种看的特性(见性)还继续存在着,逻辑上根本不成立。
所以他这个是明显错误的!!!
面对所谓的大师,一定要谨慎,最好自己认真阅读经典,阅读经论,千万不要轻信大师
所说的似是而非的东西,包括我所说的,也必须要认真思考,详加辨别,不可轻信。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23:25:37 2011, 美东) 提到:
当然,你可以认为waichi的这个叫做佛法,而我所说的叫做邪法,对于不了解佛法的人
来说,他无法判断哪个符合佛法。
但是,你起码应该看出这个人所讲的逻辑严重错误。起码应该知道这个人是试图在生灭
的五蕴身心现象之外找出一个不生灭的,具有主宰性,独立性的某东西。
然后你应该去阅读佛陀的经典,看看佛陀本人到底是在讲什么,甚至也可以看看大乘
各派到底在讲什么。
然后你就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如果你在阅读了佛陀的原始经典,还相信waichi的这些狗
屁东西,那么奉劝你一句:远离佛法吧。
☆─────────────────────────────────────☆
Psoliton (Psoliton) 于 (Sun Aug 21 23:43:37 2011, 美东) 提到:
它利用了一个非常搞笑的东西来证明见性并不生灭,“兄看到光时, 见性自存,兄看不
到光时, 看不到本身就正是反映见性存, 看不到光时, 就是看见黑, 见性常存”
哈哈,这个是不是很唬人,感觉很有道理?
~~~~~~~~~~~~~~~~~~~~~~~~~~~~~~~~~~~~~~~~~~~~~~~~~~~~~
即便是这个观点,也不是它自己创造的吧?这个是楞严经里讲的。所以它也是从楞严经
里借用的例子。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23:54:46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Sun Aug 21 23:56:35 2011, 美东) 提到:
☆─────────────────────────────────────☆
freeman08 (平常心) 于 (Mon Aug 22 00:31:54 2011, 美东) 提到:
基本上,认定这部经跟那个经矛盾,那个经比这个经好的,
我看都有问题。都是不懂装懂。
而且恰好都是那种不修不证的人最喜欢这样。
旁观的人最好还是不要执认自己都不懂的错误认定吧。
------------------------------
http://baike.baidu.com/view/48531.htm
至于民初,又有一些佛学家,主要以白衣为首,大力倡导法相唯识学,于是唯识学又
再度引起大家研究的兴趣。
然这些唯识学者,他们研究唯识学的最初发心,是有鉴于禅宗在中国高度发展,而禅宗
之末流则流于空疏、不精确、不确切、乃至不切实际之口头禅,因此欲提倡法相精确之
唯识学,以纠正禅宗末流之弊。
这等发心原无可厚非,然而却矫枉过正,只看到禅宗末流之弊,而不见禅宗正法之善;
于是由本为救禅流之失,转而一心、全力地抨击所有禅宗,乃至广义的性宗,亦加以讥
毁,这些学者的一些出家弟子或再传弟子,继承其志,发扬光大其说,大事“以相破性
”这实在是对唯识之义,多有误解及曲解所致。
其实,诸有智者皆所共知,如来大法犹如“如来之一体”而性相二宗,即犹如“如来之
左右手”奈何众生不解斯义,却拿着如来的“左手打右手、右手打左手”再“以双手打
头”;这岂是如来说法之意?如来说种种法,岂是要使众生执其所说之一部份法,而互
相斗争,互相是非?此实大悖如来说法之旨。
盖如来所宣说无量妙法,皆是以大悲、大智,依众生根机,方便引摄,皆令入无上菩提
之行,即所谓:“一切法皆为一佛乘故”可怜众生愚昧,闻说妙法,不自修行,乃依我
执我见,大起诤斗,因而谤法、破法、讥毁正法者,所在多有。
-----------------------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00:59:58 2011, 美东) 提到:
那个非连续性一个很关键的就是“分立”,图中每组红黄蓝构成的能缘和所缘都是相对
venusfire:这就是香蕉大,香蕉皮更大的伟大而无用的真理。
===========================================================
看看这个venusfire这一段说的,他竟然说五蕴生灭的前后相异是“无用的真理”
拜托,这是佛法无我无常理论关键之一啊。
显然,这个人根本就不知道佛法说的无我和无常是指什么。
waichi从来没教他真正的无我是啥,而是教了一套waichi自己发明的无我理论。
这个venusfire前面说“以能为我”,这里的"我”也完全不是佛陀本人所说的主宰恒常
独立的“我”,而是相对于客体的某主体,这个主,是主客的主,不是主宰的主。他的
所谓无我实际最后指向没有主客二元之分,可以做到处处以其为“主”,以其为“我”。
(还可以以空气,以石头为我,据说某个waichi的弟子能够做到)
所以waichi和这个venusfire,从来不谈什么无常,更不谈什么苦,而大谈能所,包括
所谓的起用,转物。因为他们的无我和所谓的解脱,和这个无常以及厌离舍弃五蕴
没有任何的联系,所以不会谈。
而佛法所说的无我,是建立在无常基础上的,佛陀本人曾经说“無常想修習、多修習,
能斷一切欲愛、色愛、無色愛、掉、慢、無明。所以者何?無常想者,能建立無我想。
聖弟子住無我想,心離我慢,順得涅槃”
整个阿含经,无数处提到要做无常观,生灭观,厌观
“當觀色、受、想、行、識無常、苦、空、非我。如是觀者,則為正觀。正觀者,則生厭離;厭離者,喜貪盡;喜貪盡者,說心解脫"
“於所取法隨順無常觀,住生滅觀、無欲觀、滅觀、捨觀,不生顧念,心不縛著,識不
驅馳追逐名色,則名色滅;名色滅則六入處滅,六入處滅則觸滅,觸滅則受滅,受滅則
愛滅,愛滅則取滅,取滅則有滅,有滅則生滅,生滅則老病死、憂悲惱苦滅,如是,純
大苦聚滅”
而前面所说的五蕴前后相异又紧密相连,就是佛法所说的“异阴相续”,是无常的核心
,是无我的基础,怎么能不重要???怎么能是无用的真理?
如果五蕴的生灭不是前后相异,各自不同,那是必定要变成常见的,而变成常见,最后
就必定变成我见!
是,对这个venusifire来说,它关心的是怎么操作控制影响业力,怎么运转万物,怎么
操控宇宙,所谓真如起用,而佛陀所说的这些,和他的这个目标当然无关,所以他才说
无用啊。
在他眼里面,只有指向他目标,符合他目标,才是有用。
我曾经见面和这个venusfire聊过,他所梦想的是当上帝,是试图模拟基督教上帝创造
宇宙的过程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他一直琢磨这个呢.
而他琢磨的这个,恰恰是佛陀最为反对,极力破斥的我见!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01:32:49 2011, 美东) 提到:
☆─────────────────────────────────────☆
ibmgoog (well) 于 (Mon Aug 22 04:57:50 2011, 美东) 提到:
看了看,不耐烦
真是佛教徒,鸡婆的习惯
就是1知念,2进入念背后这个操作,JJWW写了大把大把,还跟普兰克常数扯起来了,物
理猥琐男看见你恐怕要揣你,附物理民科男
流动速度,一秒钟多少都是表征而已
对此引发的思考,常,无常仅仅是推测而已,不了义。我还可以说,正因为背后有个常
,所以可以支撑大脑展示这种念流,否则人体真如知觉那样,就崩解了
你就到了知念这一步,在这一步中体验到了一些东西,
☆─────────────────────────────────────☆
minquan2 (三民主义 五权宪法) 于 (Mon Aug 22 07:56:36 2011, 美东) 提到:
“於所取法隨順無常觀,住生滅觀、無欲觀、滅觀、捨觀,不生顧念,心不縛著,識不
驅馳追逐名色,則名色滅;名色滅則六入處滅,六入處滅則觸滅,觸滅則受滅,受滅則
愛滅,愛滅則取滅,取滅則有滅,有滅則生滅,生滅則老病死、憂悲惱苦滅,如是,純
大苦聚滅”
____这看起来很像道德经,但是为什么道德经里面有无为和常呢?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08:46:40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09:16:14 2011, 美东) 提到:
<增支部>
优波利!即任何之法,汝若知此等之诸法,如不能引导向厌、离贪、灭、寂静、证智、
正觉、涅盘,优波利!则是非法、非律、非师教,不必持。优波利!又,即任何之法,
汝若知此等之诸法引导向厌、离贪、灭、寂静、证智、正觉、涅盘,优波利!则是法、
是律、是师教,必当持。
佛陀这一段其实已经说的很清楚,如果某人教导的法,不是引导取向于厌离,寂灭,涅
槃,那么就是非法,就是非律,就是非佛陀所教,不应当受持!
佛陀就像对后代发生的事有所预知似的,他已经知道后代会有人把佛法的方向彻底弄反
,不是教导人厌离五蕴,舍弃五蕴,不是倾向寂灭,而是要起心,起用,要主宰万物。
那些魔头们,那些骗子们,面对佛陀这样明确的教导,只好说这都是不了义,极力否定
这样的原始经典,而自创大乘经典。
于是有类似维摩诘经这种吹嘘得花里胡哨的伪造经典,根据维摩诘经,啥都是不二的。
甚至贪嗔痴都是涅槃了,逛妓院逛赌场那也都能解脱。好个潇洒。。。然后这类出于恶
毒目的而虚构的人物,被后代某些痴人当成偶像。
waichi,维诘,这个暗示自己是维摩诘的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呢???
这个魔物祸乱佛法应该不止一世两世了。。。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10:40:25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3:18:00 2011, 美东) 提到:
你个SB,我在边上看很久了。
这个版上真正精神有毛病的是你这种渣子。
到这里来想修佛的谁不是觉得,生活里自己有各种烦恼和问题呢?那是正常人的心态。
只有你这种SB,其实自闭加真正变态,还觉得自己很高明,什么问题都没有。
所以说你有病是再合乎常理不过的。蠢货!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3:52:59 2011, 美东) 提到:
这真的假的啊?
如果这人真的认真想这玩意儿,确实是属于臆想狂一类的精神病啊。。。哈!难怪这家
伙总是一副欠扁的样子。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4:10:18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土人失控的样子。
我希望你边写变照镜子。或者看到这篇照照镜子。
我看你这个样子,不觉得高明,恐怕都难吧。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4:18:36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 呵呵?
我失你妈个头的控啊?我是打酱油的看看,结果老看到你这副欠扁的SB样,和一大堆SB
语录。
你和轮子大师的心态有一比,还TM高明。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4:30:58 2011, 美东) 提到:
你随便到别的版。找个人骂骂。看看他如何反应。
有1%能如我这样的 ,我就不自称高明。
别在我面前露这副土样了,看着难受。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4:36:37 2011, 美东) 提到:
说你“欠扁”就是说基本上人人都可以扁扁你。
今天我还真不忙,就陪你玩玩。如果你真能出来和我见见面,就是人们常说的网友会面
,我们可以在友好和谐的气氛里好好切磋一下。你住在哪儿啊?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4:41:08 2011, 美东) 提到:
我怕你自惭形秽啊。不敢见你 :)
你问问runsun是否有这个可能?
或者先报上来--你凭什么,见我?
你的学识,你的成就,你对佛法(或任何)的具体追求,或努力,
如果达不到一定水平,见我干嘛啊?如果你有值得见的地方,我随时
可以。 但扁我就别想了,你不可能是对手。 和谐吧。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4:57:34 2011, 美东) 提到:
为什么见你?这都不明白,猪头啊!
因为我今天有空扁你。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5:03:11 2011, 美东) 提到:
刚才不是说要友好和谐么?
或者你希望怎么扁呢?凭什么扁呢?说来听听?看看够不够格?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5:04:04 2011, 美东) 提到:
另外顺便问一句,你那“操控宇宙”的上帝功,琢磨到几成了?能造光了末?
别说你可以造水了,那玩意是个人都会。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5:08:49 2011, 美东) 提到:
别问了。 直接告诉我你打算怎么扁吧。
。。。
我既然学佛,自然对阿弥陀佛怎么创造世界,
对文殊怎么游历诸世界,
对维摩诘怎么把世界从那里抓到这里
这些事情的机理有兴趣。
我到什么地步,凭什么告诉你?你有什么资格知道呢?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5:12:03 2011, 美东) 提到:
废话说个屁!估计你这种的就算住Orlando也没种出来。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5:16:07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估计什么啊?
两人住一个城市的可能< 2%, 我的确不在那旮旯。
但我的确对你可能用什么方法扁到我有好奇。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5:17:21 2011, 美东) 提到:
你如果住Orlando,约个地点,我直接告诉你如何扁你。
哈哈,你果然有病!还机理,其实就是个JB。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5:19:17 2011, 美东) 提到:
我不住那里。
但我对你打算怎么扁我有好奇。因为我一直觉得能扁我的人根本就不存在。
能和我成为对手的有一批,但看你这样的,我首先担心是别见一个土人。
浪费时间。
只要你能说明白,就算我被你扁了,ok?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5:23:21 2011, 美东) 提到:
别好奇了,我在考虑你可以用你那个JB“文殊游历诸世界”,“维摩诘从那抓这”
的机理把我抓过去。就可以让我好好扁你丫了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5:24:30 2011, 美东) 提到:
你可以用你那个JB“文殊游历诸世界”,“维摩诘从那抓这”
的机理把我抓过去。就可以让我好好扁你丫了。。。
蠢货,OK啦?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5:24:34 2011, 美东) 提到:
我能如此对待你这个土人。我已经够佩服我的了。
如果我不能现在停止和你这个土人废话,我就要开始不佩服我了。
打算怎么扁,和你的实力, 说说明白。说说看,这辈子有什么让你自己佩服自己的地
方?
我还可以看。 此外。。我歇了。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5:29:08 2011, 美东) 提到:
我的实力?五岁随正宗师傅习武,9岁开始学习散打,十二岁少年散打省级冠军,其后
blah blah。。。你1.94米打打篮球还可以,以为打架是卖竹篙呢吧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5:35:08 2011, 美东) 提到:
靠!你那一个1.94m大秀才把四个小秀才撂倒的故事都给删改了。。。哈!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5:41:25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看来真碰上能扁我的人了 。
十二岁后呢?之前算幼儿。 但看起来底子不错。
我15岁转学,班上4个最高的打算给我下马威,相约后, 让我课下一起放倒。
19岁开始习武。练习10多年。
但我对这种事情兴趣有限,做到自保,应该凑合。毕竟有警察。
我觉得我会和你用这种低级方法过招?呵呵
你觉得哪怕低级方法,你胜算大么?
☆─────────────────────────────────────☆
Yisu (大头教主) 于 (Mon Aug 22 15:55:48 2011, 美东) 提到:
同学们表换台好不好? 刚还是科幻, 一会功夫成武侠了。。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6:09:25 2011, 美东) 提到:
好吧我们就转回来
以武进入道,佛道都有 。 武术的最低级的是扁,高级的就是道。
我就是修行武道的,否则谁吃多了10多年练习武术,总想找个什么人扁,把自己
变成二百五似的。
王培生在中国技击界,应该是泰山北斗性人物了,他会专门来北京护城河边,
看我师父教我--一对一没别人的徒弟性质的 教,学了7年 。
他们是师兄弟辈分,都是师从杨宇庭。
杨在中国技击界,40年代肯定是前5,可能也就是大成拳法王芗斋风头更劲。
杨瑜庭晚年,能达到由拳入道,因为太极拳本身就是道。心,意,动,的整体,
其实就是禅定。 因为这个,我才练习了10多年。 而不是为了技击价值
杨瑜庭到了晚年,功夫只神,已经不是拳术能包含,而是接近神通,网上搜索能
搜到一些,我的老师也亲自感受过一些。甚至包括--他看着你你就动不了的类似
定身法。 和隔空打牛的手法。
学拳应该这个方向,我也接触不少武术界的人,学来学去,内心也变得愚昧,
外在就是争强。这点大成拳尤其如此。我的老师从来叮嘱,就放在养生和自卫上。
这也是杨禹庭多年的叮嘱 。现在,武术的价值已经完全变了。 杨瑜庭甚至后来
列出规矩,谁出去打架,就不再教。他孙子都因为这个被停了几年。
后来他孙子是北京武警支队的教练。 他曾经是我老师的干儿子。
☆─────────────────────────────────────☆
Yisu (大头教主) 于 (Mon Aug 22 16:18:00 2011, 美东) 提到:
嗯, 以武进入道.. 应该是有的。俺不懂武术, 感觉武术也应该是个自我不断突破的
过程吧。。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6:29:39 2011, 美东) 提到:
那个是练奥林匹克,自我再突破也无用 。
需要由武术,进入禅定,然后起心 。 心动合一。
禅武都是这个路子。
☆─────────────────────────────────────☆
purity (purity) 于 (Mon Aug 22 16:32:10 2011, 美东) 提到:
遇到黑人掏支枪出来乱射一通,你们俩功夫再高都完蛋。
习武之人,如果修养不好,容易被激怒,死得比常人快,
就像溺水的人通常是会游泳的人。
☆─────────────────────────────────────☆
stonebench (stonebench) 于 (Mon Aug 22 16:42:26 2011, 美东) 提到:
看马哈希尊者的教示,说在某阶段胳膊都动不了(大意如此).跟李雅轩说的练杨氏太极的
某个阶段相似.
吴氏心念的作用我也领教过(限于发力),很厉害.但看王培生先生的录像,觉得用心方法
太繁琐.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7:10:39 2011, 美东) 提到:
二百五的屁话真是又臭又长。。。
你别以为攀个名字就摇身一变成武道高人了,你自己是什么还是什么。真正当一个人站
在格斗现场,他就是他自己,唾沫口水都是灰飞烟灭。
中国散打是为什么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你根本不了解。民间高人,还什么狗屁"定身法"
和"隔空打牛"。。。哈!看看民间高人的资料吧:
其实呢,你就是一JOKE,修佛修成精神病人了而已。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7:16:34 2011, 美东) 提到:
看到了吧?民间高人的"定身法"和"隔空打牛"的正确翻译就是:
“小鸡啄米”和“妇人厮打”。。。哈!
现实中见过很多比这还无聊好笑的都有,可惜我没想过要录下来。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7:21:48 2011, 美东) 提到:
看你这JOKE小样,不得不再骂你一句,真蠢啊!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8:09:16 2011, 美东) 提到:
这些不是民间的,后来都混进体院了,也就是体育大学,比如李炳慈,是王培生的另一个
师弟。都变主流了 。
你12岁后到底还有什么可说的,再说几个?
其他的不懂我也懒得教你。 比你强大10倍的人,到杨面前也都恭恭敬敬。还轮不到你
说半个字。
你知道79年开始搞散打规则的都是什么人? 就是这批人。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8:16:01 2011, 美东) 提到:
你弱智啊?你觉得我可能告诉你吗?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18:21:40 2011, 美东) 提到:
12岁前的省冠军不是都说了么。。后面的没了? 不是你在叫板么?
你这辈子打掉过几颗牙?搞断过几条胳膊腿?进过几次监狱?
真有实力,我就认输。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8:28:31 2011, 美东) 提到:
你怎么这么迂啊?你以为你知道几个名字,读过几本书,就是武道高人了?还TMD“不
懂我也懒得教你”。。。
哪个散打主流人物能“隔空打牛”哪?这才是关键话题,犯精神病的确实都是极度迂导
致的。你可以作为心理分析版的好例子,多去那儿逛逛吧,真的,对你好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8:32:30 2011, 美东) 提到:
没听说过吗?“过去的,俱往矣!”
我更感兴趣能打掉你几颗牙,搞断你几条胳膊腿,懂吗?
你还不懂?我也没折了
☆─────────────────────────────────────☆
bdbd (kakali) 于 (Mon Aug 22 18:51:05 2011, 美东) 提到:
前三个基本已经被证明
怎么被证明的?证据呢?
时间不用说普朗克时间啦。给你个10的负15次秒,你说怎么测量吧!
☆─────────────────────────────────────☆
bdbd (kakali) 于 (Mon Aug 22 18:57:25 2011, 美东) 提到:
麻烦你说说一共测量了几秒,平均值多少,标准误差多少。 测量手法是什么?用嘴巴
数的吗? 你的测量手法的基本误差是多少。 除此以外,你如何确定你所测量的是一秒
。你决定那是一秒的仪器是什么?手表? 你当时看表啦嘛?看表,和数数,各占用一
秒当中的几分之几。手表的一秒的误差是多少。。。。。
一秒二三十次怎么来的?。。。。。LOL!
☆─────────────────────────────────────☆
bdbd (kakali) 于 (Mon Aug 22 18:58:33 2011, 美东) 提到:
唉,神棍就神棍吧,还偏要扯物理。。。。。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19:23:04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19:24:24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19:27:04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19:29:59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9:37:02 2011, 美东) 提到:
言归正传吧。。。
LZ,你这里写了这么多,很多听起来还是有意思的,除去那些和量子牵扯的东西外。还
有一个问题。
首先我要说,你这总的来说,就是个理论,对不对很难确切判断。不过对我来说,主要
需要有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步骤,怎么能够帮我改进自己的坏脾气,理论再好,怎么实行
才是关键。你有这方面的体会吗?你好像说,修禅的那时候,好得很。修完了,回到现
实了,又不一样了?可能你觉得那样就好了,但是对像我这样的,需要很简单,就是需
要能对平日实际生活的行为有帮助。
问题就是,你说的这些理论,怎么就可能转化成一套具体系统的方法和步骤,帮助促进
平日生活里的自己的行为呢?
另外加一句,其实你说的这些,滤过掉那些个什么物理啊,量子的东西,是一样的。所
以,加进那些猜想没必要。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19:37:17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9:38:31 2011, 美东) 提到:
不关你什么事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19:40:20 2011, 美东) 提到:
☆─────────────────────────────────────☆
bdbd (kakali) 于 (Mon Aug 22 19:44:28 2011, 美东) 提到:
我觉得你脾气还蛮好的。 你怎么发现自己脾气坏的?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9:45:53 2011, 美东) 提到:
我同意。
嗯,你没见过你妈和你爷爷盖被子聊天,不等于没有啊。好乖乖,有思想!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19:46:44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9:53:55 2011, 美东) 提到:
没错,实用刑的。我这不在向人请教的吗?不过我和大多数正常人一样,要先问清楚,
才可能去实践。
对于您修佛的这个方法,我有很大疑问。
您“一发脾气,立刻扇自己一个大嘴巴?”您这方法都修行多少年了?
另外,您修行这些年,没被人误认为精神病,惹来什么麻烦吗?
不过还是赞你一句脸皮经抽,好就一个字!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19:56:13 2011, 美东) 提到:
你可能练了那个什么铁当功?
您老脾脏立刻大了?哦,我看错了,还好,还好!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0:01:47 2011, 美东) 提到:
我在现实生活里的坏脾气,你是看不到的。
当一个人伤害自己的亲人时,自己不可能发现不了的。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0:02:16 2011, 美东) 提到:
☆─────────────────────────────────────☆
bdbd (kakali) 于 (Mon Aug 22 20:03:28 2011, 美东) 提到:
我看你就是别人惹你,你才反击。别人不招惹你,你也发脾气吗?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0:05:18 2011, 美东) 提到:
☆─────────────────────────────────────☆
bdbd (kakali) 于 (Mon Aug 22 20:08:09 2011, 美东) 提到:
是你瞎帮忙。J星上次发了个很恶心的帖子骂他,我看见啦。 后来虽然删了,但是估计
他还是看见啦。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0:12:07 2011, 美东) 提到:
你这话说的,我都脸红了。
不过你也不至于修行到,别人让你吃大粪你就满脸幸福的去厕所了吧?
哦?莫非您真是传说中的高人,常去厕所干这事?如果是真的,超ZAN!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0:14:41 2011, 美东) 提到:
绝大多数情况,不发。
不过,实际生活中,所谓没有什么对与错。这么回答你其实没有太大意义的。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0:16:58 2011, 美东) 提到:
谢谢你这么瞎忙乎!你今天上过厕所了吗?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0:20:20 2011, 美东) 提到:
对于JOKE星,他倒没有很恶心骂我的。
是我看不惯他装13的虚伪样。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就是这个意思。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0:23:33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0:24:23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0:25:31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0:28:39 2011, 美东) 提到:
这种故事应该是写给弱智人看的。
我很尊重你自以为的思想,不过我完全不同意你。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0:31:51 2011, 美东) 提到:
我从来没想过和JOKE星比 - 你想过和一个精神病人去攀比吗?假设你正常的话。
你很恶心,也那末爽吗?
☆─────────────────────────────────────☆
purity (purity) 于 (Mon Aug 22 20:35:48 2011, 美东) 提到:
pupp也练武,修养好得很。人跟人的差别,太大了。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0:37:06 2011, 美东) 提到:
我发脾气了?什么时候发的来着?
预先谢谢你的回答啦(我很不安)
☆─────────────────────────────────────☆
purity (purity) 于 (Mon Aug 22 20:40:23 2011, 美东) 提到:
J不用打,他只要瞪瞪我,我就会被吓到,
体型高大威猛,还是很能吓唬人的,
幸好他对女生一向温和,不然不好对付。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21:18:13 2011, 美东) 提到:
哦?我骂他什么拉?
我还真没觉得他值得我骂呢。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Mon Aug 22 21:24:49 2011, 美东) 提到:
的确。我就是比较装B, 这个世上,比我牛B不多,我还看不出你是其中之一。
你有什么牛B的,尽量说出来,我要看你真有点可牛的,我也懒得装B.
我还真希望见到一个不太土的人和我叫板。
你觉得你那里骂来骂去的,会值得我回骂一句么?或者我会降低身份骂你么?
还是需要我告诉你一下,你这全是在骂自己,土人一个 ?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21:25:04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21:38:36 2011, 美东) 提到:
☆─────────────────────────────────────☆
JeanIris (Iris) 于 (Mon Aug 22 21:41:02 2011, 美东) 提到:
修禅的时候修的好,回到现实还是那么不好,只能说明一点,修行的路走错了。
☆─────────────────────────────────────☆
JeanIris (Iris) 于 (Mon Aug 22 21:50:13 2011, 美东) 提到:
坏脾气是一定可以改好的,就看决心了。
喜欢嗔怒的,应该好好观一下,嗔怒为什么,很多时候是各种不善心导致的。
☆─────────────────────────────────────☆
JeanIris (Iris) 于 (Mon Aug 22 21:52:30 2011, 美东) 提到:
练武和修养基本无关,关键在于心在做什么,在做事情的时候。
☆─────────────────────────────────────☆
bdbd (kakali) 于 (Mon Aug 22 21:53:12 2011, 美东) 提到:
你删掉那个帖子骂得蛮难听的。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2:19:52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2:20:39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2:21:33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22:23:45 2011, 美东) 提到:
补充一下,我觉得还应该适当保留一下脾气,在某些情况下,该怒就要怒。
前面那个freeman在那里胡扯八道,我就想上去抽他一巴掌,踹他一脚。
不过呢,仔细想想,抽他一巴掌都不值得啊。
我现在很少真正发脾气,发个一次两次反而比较宝贵。因为有可以观察分析的机会。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2:24:09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2:25:23 2011, 美东) 提到:
☆─────────────────────────────────────☆
freeman08 (平常心) 于 (Mon Aug 22 22:30:05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2:31:15 2011, 美东) 提到:
☆─────────────────────────────────────☆
bdbd (kakali) 于 (Mon Aug 22 22:47:16 2011, 美东) 提到:
大家都这样呀,偶尔会发发脾气。
安止定以后强大的余定,可以让人处于很快乐的状态,很难生气。大概可以维持个几天
。你可以隔个2,3天入个定试试看。
安止定对于一般人不太好修,不过你有练武的底子,应该比较好。
你英文如果好的话,推荐你看 这本书:practicing the jhanas by stephen and tina
☆─────────────────────────────────────☆
bdbd (kakali) 于 (Mon Aug 22 22:52:01 2011, 美东) 提到:
freeman胡说八道?您老人家搞清楚那一秒20,30次,您是怎么测量出来的啦嘛? 或者
说妄想得厉害都当成真的啦。还是您是故意撒谎?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23:07:45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Mon Aug 22 23:11:38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3:31:02 2011, 美东) 提到:
你那叫SB,不是NB;或者说弱智,精神病一类的。臆想狂的典型特征在你这一句:
“这个世上,比我牛B不多”
有病治病,不然你属于社会公害,懂吗?
☆─────────────────────────────────────☆
runsun (runsun) 于 (Mon Aug 22 23:50:03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Mon Aug 22 23:59:12 2011, 美东) 提到:
所以我说JOKE星很虚伪,他自以为很NB,精神病院里的病人哪个不认为自己很NB啊。。
。哈!
☆─────────────────────────────────────☆
bdbd (kakali) 于 (Tue Aug 23 00:00:25 2011, 美东) 提到:
又开始胡扯啦。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吃饭的时候就不知道自己能吃饭啦? 知道自
己能吃饭就有我啦? 没有一句是由根据的。 什么叫做真正存在?你懂吗?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0:00:50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Tue Aug 23 00:06:43 2011, 美东) 提到:
这些道理都容易懂,所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想遵循一些系统的方法和途
径来改。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
当然我这里关心的发脾气对象是家人和亲人。显然我不会普度众生了哈!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0:08:08 2011, 美东) 提到:
☆─────────────────────────────────────☆
bdbd (kakali) 于 (Tue Aug 23 00:12:57 2011, 美东) 提到:
没用表测,能感觉到? 就是全是你自己乱猜的意思吧。。。。。。
佛陀在打比喻。 您老的意思是您老那么肯定的说是二十,三十次就是个比喻?
您这拿数据打比喻的态度可不太好呀。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0:15:56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Tue Aug 23 00:19:38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我不敢妄加与否。我到是觉得,只要人本身正常,没有绝对对错。所谓个人追求得
目的和想法不同,自然方法途径和指导思想可能不完全一样。就像有人喜欢清净那会享
受一下,或者为了养生,而我希望改改日常生活中的坏脾气,等等。。。
只有那种脑子坏了的,或者轻度精神病类型的,妄想成为“上帝”,控制宇宙之类的,
属于人本身不正常了,病态特例。那当然属于社会公害。。。哈!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0:20:46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0:23:43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Tue Aug 23 00:26:24 2011, 美东) 提到:
哈哈。。。这个看见弱智的SB抽一巴掌的情况,属于社会公益行为,有利于社会环境的
净化,我觉得挺好。
和丈母娘啊,家人啊,我理解,但是还是要改进,毕竟属于清官难断家务事,最好是难
得糊涂。不过我这么劝你,我还自己都做不到。。。感觉有点气虚,哈!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0:40:43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0:52:21 2011, 美东) 提到:
试图主宰宇宙,创造世界,成为上帝,是人的最大的欲望和野心,而且是一个超级肥皂泡。
以这种超级的贪婪和欲望进入佛法,必定要摔跟头。因为佛法恰恰和这个目的完全相反
。佛法是否定主宰,归于寂灭,而不是主宰,不是创造。
欲望和野心,让心智迷失,让心智混沌,所以这个人对于waichi的一些穿帮的地方不得不忽略了,对于那些不符合他目的的佛教经文,也都忽略了,他眼里只有他想看的东西,希望看到的东西。
这维摩诘经,确实最适合这个人的胃口,难怪爱得要死,混充模仿维摩诘的这个waichi
,当然也会成为其偶像。
那些真正完全放下舍下的,归于寂灭的,却获得了所有。。。。
可惜,这个人,已经没有懂的机会了。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Tue Aug 23 01:10:43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Tue Aug 23 01:14:35 2011, 美东) 提到:
非常感谢你的推荐!
回头去看看, 如果适合我, 就试试. 就象前面人说的, 我是功利型的, 为我所用, 不打
算普度众生哈!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1:21:01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Tue Aug 23 01:26:33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确极其弱智, 你的SB语录还在楼上端放着呢, 你猪头太有碍社会环境乐, 哈!
"
发信人: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Re: 佛法关于五蕴生灭相续的简单图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22 15:08:49 2011, 美东)
别问了。 直接告诉我你打算怎么扁吧。
。。。
我既然学佛,自然对阿弥陀佛怎么创造世界,
对文殊怎么游历诸世界,
对维摩诘怎么把世界从那里抓到这里
这些事情的机理有兴趣。
我到什么地步,凭什么告诉你?你有什么资格知道呢?
"
这些事情的"机理"?
"机理"解释一:是指为实现某一特定功能,一定的系统结构中各要素的内在工作方式以
及诸要素在一定环境条件下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运行规则和原理。
"机理"解释二:机理是指事物变化的理由与道理。
比如, "阿弥陀佛怎么创造世界"实现的运行规则和原理? (解释一)
或者, "阿弥陀佛怎么创造世界"的理由与道理? (解释二)
你这种SB, 实在太有娱乐价值了... 还一个劲的, 世上没几个比你JB星NB的, 那感情是
啊, 你这JB都要研究"创造世界"的原理了, 哈!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Tue Aug 23 01:27:30 2011, 美东) 提到: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Tue Aug 23 01:33:29 2011, 美东) 提到:
要不你测一下智商吧。看看能否让我觉得你不太土? ok?
我只是好奇都是什么人和我叫板。 别的我真没兴趣,也不会用我研究
什么创造世界来和你比 。
我一直在牛人堆里长大,对土人有多土,理解的不多,而且为这个吃过亏,
所以了解了解。
☆─────────────────────────────────────☆
heyes (hoooyou) 于 (Tue Aug 23 01:35:14 2011, 美东) 提到:
你这种SB还很虚伪, 一会儿工夫, 把两篇猪头逻辑的贴子给删了. 你这么累地活着吧,
也挽救不了你这种天生的弱智. 你要是试着承认自己蠢吧, 其实有益于你的大脑发育..
. 哈!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1:35:31 2011, 美东) 提到:
☆─────────────────────────────────────☆
heyes (hoooyou) 于 (Tue Aug 23 01:39:39 2011, 美东) 提到:
你的智商就适合与去做做学究, 你做学究做久了吧, 就开始走上精神臆想狂之类的不归
路了, 你可能自己定义那为伟大的佛学"悟"鸟 - "悟"鸟! "悟"鸟! 哈!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1:43:35 2011, 美东) 提到:
☆─────────────────────────────────────☆
venusfire (J星 爱自由) 于 (Tue Aug 23 01:45:11 2011, 美东) 提到:
除了骂,真没别的了? 看你气势汹汹,还真希望你有点实力。
12岁后的,或其他方面的,还有什么实力?--没的可说了?没有我可就不再理你了。
☆─────────────────────────────────────☆
heyes (hoooyou) 于 (Tue Aug 23 01:45:41 2011, 美东) 提到:
哈!
那些穆斯林的极端分子也认为自己在牛人堆里长大的, 走向世界搞自杀炸弹也很豪迈的
哈...
☆─────────────────────────────────────☆
heyes (hoooyou) 于 (Tue Aug 23 01:49:35 2011, 美东) 提到:
显然你是真蠢, 不象装的...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01:53:41 2011, 美东) 提到:
你这佛,应该不是释迦牟尼佛吧,是不是你的阿弥陀佛,清海佛,还有维诘佛?
释迦牟尼佛说"我为涅槃故说佛法",而你老兄认为佛陀说的涅槃是自闭症吧。
释迦牟尼佛说"我只说两件事,苦和苦的止息”,而你老兄觉得是不是苦这些东西都很低级无
聊,是小根器人的东西。
释迦牟尼佛临终最后一句话是“诸行皆是坏灭之法,汝当精进不放逸”,而你老兄只对
怎么影响控制诸行有兴趣,那里管他们会坏灭呢?
释迦牟尼佛背痛还得去找医生治,最后还是因为吃了有毒的猪肉而严重腹泻,身体衰弱
而死,这应该不符合你的胃口吧?
不必自欺,不必玩高尚,你这所谓的控制自己,是为了将来控制业力,控制万物,创造世界而服务。
而别人的控制自己,是为了熄灭贪嗔痴,为了寂灭,为了涅槃而服务。
两个能一样吗?
你是满满的贼心。并且跟了一个贼。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11:01:27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11:09:41 2011, 美东) 提到:
当初我在接触量子力学以后,知道有个普朗克长度,我当时根据我自己的那个模型,就
知道色法的最小不可分割单位应该是普朗克长度。而我当时还不知道弦理论也认为弦的
尺度是普朗克长度。
我后来也知道,原来我所认为的那个世界是一格一格,一刹那一刹那的,其实是时空的
量子化。
数学家,物理学家通过数学和物理的计算,发现时空的量子化特征,而两千多年前,佛
陀以及阿罗汉们借助于意识这个工具,也提出量子化的物质和意识认识理论,这是巧合
吗?
不是。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11:53:09 2011, 美东) 提到:
刚收到某位不认识的潜水网友的信件,他将我所说的这个主题转发给南传某位师父看。
然后那位师父做了回复,这位网友转发给了我。
其中部分内容如下
“他禅修中的某些观智的升起也是正确的”
“如果真正体验到涅槃的修行者一定会有前面那些观智的连续升起”
“末法时期,邪师说法,如恒河沙,邪见稠林,甚难出离。这位佛友慧根已
经很不浅了,继续努力,解脱有望。但做什么,都要低调些,不然会有麻烦”
-------------------
这应该是我收到的第二个南传师父的认可。
第一个认可是在那次禅修结束之后,做禅修报告,隆波通禅师的认可鼓励,尤其是他旁
边那个泰国出家人亮亮的,充满赞许和鼓励的眼神,至今还在我脑子里面,虽然当时语
言不通,难以交流,但那眼神,印象很深刻。
当天禅修之后,禅修中心有摆出很多佛教书籍,因为禅修是在大乘的寺庙,所以书几乎
全部是大乘的,我都不感兴趣。我仔细搜寻,发现了一本书,书名是《无常》,这名字
,真是完全击中我当时的心,因为我当时极其深刻的体会就是“无常”,那书只剩下了
一本,刚好被我买到。书的作者,是泰国的著名禅师阿姜查,翻开书,阅读那文字,真
的很贴合我当时的所证,也让我很兴奋。这也是一次或许是巧合,或许不是巧合的"印证"
这种修行路上的被认可,虽然不是必须的,但也是修行路上的一种鼓励,沿着正确的方
向,继续前行。
也谢谢这位不知道名字的师父。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12:19:53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12:52:23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我引用的这两篇文章还是很有意思的,前面是出自斯莫林的《物理学的困惑》,是
专门反对弦理论的,而作者自己是从事圈量子引力的研究。而后文的格林,则是弦理论
的大力提倡者。
这两大主流的理论,互相不认可,但是他们却都共同认为时空是量子化的,但二者却有
所不同。圈量子引力的理论,时空来自于事件,而不是独立的,但是弦理论却认为时空
是独立背景。
因为弦理论认为时空是背景,所以它才说是时空的量子化,导致了物理量的量子化。
而圈量子引力,则相反,应该是引力,物理量的量子化,导致了时空的量子化。而物理
量量子化的原因,则是一个未知问题。
假如根据佛法的认识论,我认为圈量子引力在这方面的认识,应该是正确的。
☆─────────────────────────────────────☆
freeman08 (平常心) 于 (Tue Aug 23 12:59:56 2011, 美东) 提到:
你疯了?我那只是开玩笑。
没有能哪有所,当然是同时并立的,这在任何一个经典也是如此啊。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13:11:28 2011, 美东) 提到:
☆─────────────────────────────────────☆
freeman08 (平常心) 于 (Tue Aug 23 13:16:25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13:27:33 2011, 美东) 提到:
☆─────────────────────────────────────☆
freeman08 (平常心) 于 (Tue Aug 23 13:32:55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13:40:53 2011, 美东) 提到:
☆─────────────────────────────────────☆
freeman08 (平常心) 于 (Tue Aug 23 13:55:26 2011, 美东) 提到:
☆─────────────────────────────────────☆
bdbd (kakali) 于 (Tue Aug 23 16:58:09 2011, 美东) 提到:
胡说八道。
什么量子化不化的? 你给我解释一下苹果的量子化呢? 猪的量子化呢?
☆─────────────────────────────────────☆
bdbd (kakali) 于 (Tue Aug 23 17:09:21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呵。那请问你感觉了多少次一秒,跟手表的一秒比,平均值,误差各是多少呢?
开奥运会100米男子赛跑,以后不要用表测了,请跑大师感觉一下就可以啦,不知道能
精确到几分之几秒?
还是那句话,请问你数数字的时间占用了一秒当中的多少? 从你感觉到,到数,到记
忆起前面数的是一,不是二,估计不知道多少念头过去啦。您老人家怎么就只四五下啦

刚刚是二三十,忽然就成四五次啦,你这感觉一个误差就下去四五倍呀。
“就像我把你比喻成猪,那也是因为你有猪的一些类似特性啊。
LOL! 你很生气被抓到把柄吧。 恭喜恭喜,又让大家见识一次你的素质,你这样会把粉
丝吓跑的,对你成为一代神棍的事业有致命的伤害!
☆─────────────────────────────────────☆
bdbd (kakali) 于 (Tue Aug 23 17:14:55 2011, 美东) 提到:
猪,白痴,脑残,离佛法远一点!
大家不要激动,我就是练一遍跑大师的骂人健身操而已! 大家以后不妨碰见跑大师的
时候先练一遍健身操再开始跟跑大师讲话。 我看跑大师这套健身操,练得颇有成效,
又能证初果,还能慧见涅磐,最近连佛法跟量子力学都折腾明白啦。 大家说不准,练
呀,练的就都走上解脱的道路啦。
LOL!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21:05:20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Tue Aug 23 21:11:45 2011, 美东) 提到:
☆─────────────────────────────────────☆
robbin (robbin) 于 (Tue Aug 23 22:15:06 2011, 美东) 提到:
☆─────────────────────────────────────☆
bdbd (kakali) 于 (Wed Aug 24 03:56:35 2011, 美东) 提到:
您再追着后面多骂两句,不然别人怎么看得出你不生气呢?
您不生气那最好啦,常来,万一气死啦,我上哪里去看神棍唱大戏呀? LOL!
呵呵呵,谁没看清呀? 您老人家不就是彻底解释不清一秒怎么数出来个二三十次,才
又强调四五次的吗? 您这个智力也是的,连数数都数得乱七八糟的。
☆─────────────────────────────────────☆
bdbd (kakali) 于 (Wed Aug 24 03:58:53 2011, 美东) 提到:
BTW, 你最近进步很大,连猪跟人都分不清啦,貌似人话说得也少啦!继续进步!
☆─────────────────────────────────────☆
bdbd (kakali) 于 (Wed Aug 24 04:12:33 2011, 美东) 提到:
您老这个是看不清还是故意不回答,还是心抓狂啦?下面这几个问题:
呵呵呵。那请问你感觉了多少次一秒,跟手表的一秒比,平均值,误差各是多少呢?
开奥运会100米男子赛跑,以后不要用表测了,请跑大师感觉一下就可以啦,不知道能
精确到几分之几秒?
还是那句话,请问你数数字的时间占用了一秒当中的多少? 从你感觉到,到数,到记
忆起前面数的是一,不是二,估计不知道多少念头过去啦。您老人家怎么就只四五下啦

没看见呀?
☆─────────────────────────────────────☆
bdbd (kakali) 于 (Wed Aug 24 04:16:48 2011, 美东) 提到:
还有那个猪的量子化的问题。 不要整天在那里以空说空啦。 假大空是您老最大的特征
啦。
☆─────────────────────────────────────☆
runsun (runsun) 于 (Wed Aug 24 19:29:01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Wed Aug 24 19:35:04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Wed Aug 24 19:59:39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这里面还有个有趣的问题
为什么在修止禅的时候,感觉时间停了,或者甚至感觉不到时间的过去,当然也感觉不
到什么生灭。
为什么这种状况只在修观禅(佛法的四念住,不是外道的所谓观和照)的时候出现。
因为止禅和观禅,二者类型大不一样,在修止禅时,由于心识不断以同一个目标对象,
同一个主题为所缘,于是生灭被“平滑”掉了。最后只剩下“一个”所缘(通常都是概
念法),这时候会有所谓的能所不二感产生,而且如果定力很强,那么因为只有这单一
的所缘,感觉不到生灭变化,而意识的时间感是建立在对生灭变化的感知基础上,所以
时间感会丧失。
而观禅,由于所缘对象不断变化,并且要求就是觉知(正念心所)密集跟随所缘的生起
,所以生灭会特别的凸显出来。而由于正念心所的越来越多的升起,那么可感知的生灭
将越来越多,本来正常的时候,一秒钟大概只有两三次正念心所升起,而随着五盖的减
弱,正念心所不断升起,一秒钟内升起的次数越来越多,于是于是禅修者本人感知到快
速的生灭。
☆─────────────────────────────────────☆
runsun (runsun) 于 (Wed Aug 24 20:15:00 2011, 美东) 提到:
不过就是在修观禅,随着定力的提高加深,我认为也会感觉慢下来。而据说有人也确实
是这样的。
慢速的生灭-》快速的生灭-》慢速的生灭。
造成这种状况,还是和定力有关,当定力深到一定程度,那个“当下”,即相续刹那的
时间段被缩短了。一般人感觉到的当下,时段段在1秒左右,而定力大大提高以后,那时
间段可能就缩小到0.1秒了。而人的意识本身的感知能力又有个限度(和神经元反应有关系)
,更细微的生灭事件感知不出来,所以就又变慢了。
以上只是一个大概的分析,有待证明。
当然真正的速度,应该是一样的,这里快速慢速,只是相对感知。
☆─────────────────────────────────────☆
runsun (runsun) 于 (Wed Aug 24 20:29:18 2011, 美东) 提到:
☆─────────────────────────────────────☆
runsun (runsun) 于 (Thu Aug 25 00:03:53 2011, 美东) 提到:
下面这篇文章是介绍圈量子引力理论理论的部分节选,主要是关于量子化时空的,其中
有比较形象的比喻,方便理解什么是量子化。另外文章中还提到了前宇宙,暗示宇宙是不
断循环反复的,而这种认识论,也很接近佛法对于世界不断循环,不断生住异灭的看法。
转帖自
http://baike.baidu.com/view/1354545.htm
在普通人的脑海中,宇宙是一个整体。可是,有一些“疯狂”的科学家现在却宣布,宇
宙是破碎的,我们的世界,包括空间和时间,是由无数的微小“积木”搭建而成。 随
手拿起一张白纸,我们会发现,它的表面很光滑,光线照射在上面,甚至会反射出光泽
。好,现在,让我们拿起放大镜,再次观察这张白纸,我们会发现,这张纸的表面其实
并不那样光滑,它是凹凸不平的。 如果我们的放大镜质量上乘,放大倍数很高,我们
甚至能看到,纸其实是由许多的木质纤维组成,这并不奇怪,纸就是木材被加工后得到
的。 再放大一些怎么样?从这张白纸上撕下很小很小的一片,放到显微镜下观察,我
们会发现这张纸竟然漏洞百出。请不要责怪造纸厂偷工减料,所有的纸通过显微镜观察
,都是这副模样。如果我们的显微镜放大倍数足够高,我们甚至能看到在纸上散步的细
菌。 假如仪器允许我们看得更细,我们还能看到什么?纸也好,纸上的细菌也罢,都
是由原子构成的。原子依然可以划分为更小的物质。似乎,我们可以看到无限小的物质
,只要我们的仪器能让我们看清楚。 可是,如果我们把仪器对准原子和原子之间的空
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空间,我们能看到什么呢?如果可能,把我们的仪器对准时
间,我们又能看到什么? 如果我们把无比精密的显微镜对准原子和原子之间的空隙,
我们将看到,空间是由一块一块的小空间组成的,同样我们把仪器对准时间去观察,将
发现时间也不是连贯的,它也是一段一段拼合成的。 不必惊讶,这就是关于时空的新
理论——圈量子引力理论告诉我们的。这个理论预言,我们周围的空间并不是无限可分
的,它是离散的,有最小的组成体积,空间不会比这个体积更小了。 打个比方,用杯
子盛满水,倾斜杯子,使水缓慢流出,肉眼告诉我们,水连续地流淌着。这好比我们从
前理解的连续空间。把杯子里的水用绿豆代替,再度倾斜杯子,使豆子洒出来,我们看
到一粒粒豆子从杯中滚出,这好比新理论告诉我们的空间,空间不是连续的,而是一粒
一粒的。 这些小“绿豆”,即空间的最小单元,它的体积和表面积可以用一个非常小
的量来度量,即普朗克长度。普朗克长度非常小:10-33厘米;因此,空间的可能的最
小面积,大约是普朗克长度的平方,即10-66平方厘米。同理,空间可能的最小的体积
,大约是普朗克长度的立方,也就是10-99立方厘米。 这一粒粒组成空间的 “绿豆”
是如此地渺小,在1立方厘米的空间中,含有1099个小“绿豆”。要知道,我们宇宙的
体积,也不过是1立方厘米的1085倍。 在圈量子引力理论中,时间同样不是一条连续流
淌的长河,而是如时钟的滴答声一般,每“滴答”一次,就大约是一个普朗克时间:10
-43秒。说得更准确一些,在我们的宇宙中,时间就是以数不清的时钟滴答声来流动的
;时间滴答滴答地跳过1043个最小时间(普朗克时间),我们的手表指针刚好走过1秒
。 宾夕法尼亚物理学家阿贝•阿什特卡称:“尽管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在解释宇
宙方面表现出众,甚至可以描述到接近宇宙的起源,但是在接近宇宙大-时,物质密度
变得极大,相对论就不再适用了。要解释大-之前的宇宙,我们就得应用量子理论,而
在爱因斯坦时代这种理论还没有出现。” 阿什特卡和他的两位博士后研究员,托马斯
•保罗斯基和帕姆普里特?辛格,正试图用量子理论解释大-前的宇宙形态。他们
使用一种叫做圈量子引力的理论,建立了数学模型,可以直接描述宇宙大-,甚至解释-
前的情景。另一方面,阿什特卡说,在大-之前存在着另一个时空几何的宇宙,与现在
的宇宙十分相似,只是它不是在膨胀,而随着时间逐步缩小。他还说,其实宇宙的变迁
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大-,实际上是一次量子跳跃。 圈量子引力,被认为是将广义相对
论和量子物理学相统一的最有效手段,由宾夕法尼亚州重力物理与几何学院始创,由阿
什特卡牵头。“这种理论假定时空几何本身有离散的‘原子’结构,”阿什特卡解释到
,“与我们熟悉的时空连续性不同,空间是由一维量子构成,在接近大-时,这种构造
被剧烈地打破,量子自身的属性使得物质引力相互排斥,而非相互吸引。 “尽管早些
时候就已经有大-前存在另一个宇宙的设想,但是用数学模型来系统描述‘前宇宙’的
存在并推断它的时空几何还数首次。”阿什特卡说,“我们起初的工作是模拟出一个与
当今宇宙同质的宇宙,我们对圈量子引力理论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完善这个模型,以
便更好地描述出我们已知的这个‘前宇宙’,并且更好的理解量子引力的特点。”
☆─────────────────────────────────────☆
bdbd (kakali) 于 (Thu Aug 25 09:00:35 2011, 美东) 提到:
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不是基本粒子组成的? 你这一搞,猪跟别的东西,怎么区分呀?
按照你先前到处都是的理论,那么猪不就是到处都是啦吗?
我问你有没有量子化的猪啦吗?我叫你用你的量子理论解释猪这个宏观现象。
这个问题,你回答得很差,很不全面,重新回答吧。
☆─────────────────────────────────────☆
bdbd (kakali) 于 (Thu Aug 25 09:03:52 2011, 美东) 提到:
有幻觉的人很多,不只你一个。 时间慢下来,那也是要用物理方法测量核实的,你这
个没有实验证实的数据,跟乱猜,吹牛,没有差别!
深到一定程度,那个“当下”,即相续刹那的
那时
忽悠数据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什么0.1秒,这个都是可以用仪器测的,不是你信口开河
,随便瞎说的。 当神棍,这点很重要,一定要回避具体数字!
还要我教你,你菜鸟呀?
☆─────────────────────────────────────☆
bdbd (kakali) 于 (Thu Aug 25 09:10:43 2011, 美东) 提到:
忽然意识到,您老的意思是猪没有量子化的意思吗? 量子力学对猪不适用啦?那么您
老在研究针对人的佛法的时候,鬼扯这些对宏观物体不适应的理论干什么? LOL!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Thu Aug 25 18:47:05 2011, 美东) 提到:
赞!喜欢这段。
不过呢,对于根基比较差的人来说,比如我,要修观禅好难哦,入手好难。止禅也好难
,但相对观禅来说,好像入手相对要容易一些。而且,我自己体会,止禅修了一阵子,
也有助于观禅。
此前一直听说什么要保持正念了,什么吃饭的时候知道自己在吃饭,走路的时候知道自
己在走路,听起来多简单容易的事情啊,一操作,才知道有多难啊。。。。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Thu Aug 25 19:02:37 2011, 美东) 提到:
意识显然和大脑有关,和神经元突触有关,但是这个大脑还有神经元到底是意识的
中间载体,还是意识的根源产生地?
我相信大脑只是一个载体。而绝对不是大脑完全制造了意识。
我们的意识感知能力,受制于大脑自身的一些限制,至于是否可以突破大脑自身的一些
限制,这个存在可能,但目前无法验证。
-------------我也倾向于接受这种推测,看了不少这方面的书。
☆─────────────────────────────────────☆
bdbd (kakali) 于 (Thu Aug 25 20:46:12 2011, 美东) 提到:
美眉要当心,这个跑大水,幻想的东西多于实证的,不要被他引入歧途啦。
☆─────────────────────────────────────☆
runsun (runsun) 于 (Thu Aug 25 22:49:49 2011, 美东) 提到: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Thu Aug 25 23:20:09 2011, 美东) 提到:
天,我刚刚打好坐准备去睡觉,看到这篇文章,忍不住跑上来mark一下。
写的太好了!!!!表示激动。。。。。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Thu Aug 25 23:23:19 2011, 美东) 提到:
激动的表示,难道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北”?我一直在探索什么是究竟真相,难道
这就是?。。。。。。。
由于我们不能正确认识这些,产生了前面的那些错觉,产生了持续性存在(常见),以
及主宰控制的错觉(我见),于是产生了一种执着性的连续观察测量行为(实际是贪爱
),被这种动机所驱动,造成识的相续产生,于是空间,时间,以及自我的感觉产生,
五蕴生灭不断相续,即有了世间,有了“轮回”,这里的轮回本质是生灭事件的不断相
续。即前面我图中所演示的五蕴生灭之流。
而如果要解脱,那么就要正确认识这个过程,将其中关键性的东西断除掉。这个关键性
东西是什么?
1.破除认为事物和自我持续存在,独立存在,并具有主宰性的错觉(破除无明)
2.断掉产生连续性的观察测量行为的强大驱动力(熄灭贪爱)
3.观察测量本身的熄灭(识灭)
熄灭了观察,很多人错误的以为什么都没有了,然而他们大大的错了。
舍下一切,放下一切,却拥有了一切,哈哈。。。
☆─────────────────────────────────────☆
rainbowcc (No Games, Just Sports!!!!!) 于 (Thu Aug 25 23:59:11 2011, 美东) 提到:
我会把这篇文章打印出来,好好进行闻思修证的。谢谢!
睡觉去了,诸位晚安!
☆─────────────────────────────────────☆
bdbd (kakali) 于 (Fri Aug 26 04:07:11 2011, 美东) 提到:
我说这个时间慢下来,显然是心理时间,是从感知角度来说的。
您老这谎圆的,水平甚低! 先是信誓旦旦的说,一秒多少次,然后说那是心理时间。
你早干什么去啦?现在说就是自己感知为准啦?
我没听错吧? 您这意思是说以前说的什么一秒多少次,纯属自己感觉,完全和实际无
关?呵呵呵。典型神棍口气。
绝对不是找茬,您看您这心理狭隘的。 我本来就是知道你说的根本不对,所以指出来
给大家看的。 呵呵呵。
至于您说我是垃圾的事情,您看您骂了半天,可以阻止我揭穿你吗? 当然啦,你在班
上拿网友当发泄工具不是一天两天啦。 充分说明了,你的确没有证什么果。
还有以前那几个问题,你也没有回答。 你说你没有编造事实污蔑waichi,其他的我不知
道,你明明就是冒他的名发了个忏悔书,这种行为就是你当面撒谎!你不要谈什么佛法
,连个不撒谎的人,你都做不了。
今天就让你娱乐观众到这里。 等我有空,再过来揭穿你。
相当神棍也是要本事的,你行不行呀?
☆─────────────────────────────────────☆
bdbd (kakali) 于 (Fri Aug 26 04:18:20 2011, 美东) 提到:
再补充一下啊,跑童鞋你也实在太爱开玩笑啦,谁告诉你只有有问题才可以提问的呀?
☆─────────────────────────────────────☆
bdbd (kakali) 于 (Fri Aug 26 04:19:46 2011, 美东) 提到:
大脑是不是载体很难讲。 最近发现个无脑儿,智力跟平常人一样。 美眉可以搜搜看。
☆─────────────────────────────────────☆
runsun (runsun) 于 (Fri Aug 26 04:20:00 2011, 美东) 提到:
☆─────────────────────────────────────☆
bdbd (kakali) 于 (Fri Aug 26 04:33:45 2011, 美东) 提到:
您这话说的。 既然都不存在,您老跟我这么急干吗呢?我看,恐怕你连这个网上的ID,
既不是你,或者我,都没整明白。 又是垃圾,又是猪的骂,是想自己证明自己在胡扯
吗? 还是想通过你的言行来宣传佛法是通过骂人来修的呢?
☆─────────────────────────────────────☆
runsun (runsun) 于 (Fri Aug 26 04:34:53 2011, 美东) 提到:
☆─────────────────────────────────────☆
zhangmi (张迷) 于 (Sat Sep 24 23:46:28 2011, 美东) 提到:
真是厉害。虽然我不是很有能力完全去分辨,但是这些已经是我看见的写的最清楚的论
述了。
感谢写出这些供有兴趣的人思考。
☆─────────────────────────────────────☆
cpath (秋十三) 于 (Sun Sep 25 03:17:02 2011, 美东) 提到:
☆─────────────────────────────────────☆
zhangmi (张迷) 于 (Sun Sep 25 10:13:11 2011, 美东) 提到:
希望下次回去有机会找你聊聊。:)
我心里一直有个问题,也是一个大家翻来覆去讨论的问题了。忍不住问你一下,你
也认为愣严是伪经吗?最强的理由是什么?
当然这个问题对我而言也不一定要有答案,不妨碍读的热忱。
☆─────────────────────────────────────☆
cpath (秋十三) 于 (Sun Sep 25 11:36:43 2011, 美东) 提到:
☆─────────────────────────────────────☆
cpath (秋十三) 于 (Sun Sep 25 12:03:28 2011, 美东) 提到:
☆─────────────────────────────────────☆
rcam (八戒悟空) 于 (Fri Sep 30 18:16:37 2011, 美东) 提到:
萨度,萨度,萨度
末法时代这样的正知见及其稀有了。。。
☆─────────────────────────────────────☆
TrueStory (不是幸福的坑不挖) 于 (Tue Oct 11 01:40:33 2011, 美东) 提到:
This post is so good, but mixed with so many nuisances.
I don't know the details of Quantum mechanics, and I have been cautious on
how to use it to interpret things. Of course, it's interesting, such as in
the movie "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 or the book "The Dancing Wu Li
Masters: An Overview of the New Physics" by Gary Zukav, but I also read many
comments about their misusing quantum mechanics.
Is there anyone who knows more on this topic?
Other than this, I really want to know, in this sentence "舍下一切,放下一切
,却拥有了一切", what the third "一切" means exactly.
1 (共1页)
进入Wisdom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没有恒常不变的我神通现象的核心原理猜想
再问个问题-佛性什么是涅槃zt
快乐的轮回?直接指明涅槃是五蕴灭尽的经文
涅槃和世间,是一不是二轮回和心的相续
意识的波函数坍塌原来洋葱有这么多层
有没有看过 the quantum activist?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彻见无常?
Quantum Mechanics Double Slit, Entanglement & Flatland结合量子力学来解释佛法说的贪爱和轮回以及解脱机制
内观的深化 马哈希西亚多To RunSun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know话题: 一切话题: quantum话题: mechanics话题: m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