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投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v******a
发帖数: 45075
1
来自主题: Henan版 - 武则天金简
唐代(公元700年)
1982年5月登封县峻极峰北侧采集
长36.2厘米 宽8厘米 重223.5克
金简呈长方形,正面镌刻双钩楷书铭文3行63字,是武则天在久视元 年(公元700年)
七月七日来嵩山祈福,谴宫廷太监胡超向诸神投简以求除罪消灾。这是中国目前发现的唯
一金简,为研究武则天在嵩山的活动提 供了实物资料。
"大周国主武照好乐真道长生神仙,谨诣中岳嵩高山门,投金简一通,迄三官九府除武
罪名,太发庚子七月甲申朔七日甲寅小使臣胡超稽首再拜谨奏。"
1982年5月,登封县唐庄乡王河村农民在中中岳嵩山峻极峰采药时,在祭祀中岳的"祭
封坛"边的石缝中,发现大周皇帝武则天除罪的金简。现收藏于河南省博物馆。金简长方形
,长36.2百米是在其自称"圣神皇帝"改国为"周"10年之后的久视元年(700年)77岁时所为
,内容为武则天乞三官九府除罪。这在国内属首次发现,实属一件罕见的历史文物。
C********5
发帖数: 1065
2
有没有人直接去小CPA Firm投简历的?可以在这里SHARE一下经历吗?我觉得在家投简
历如同大海捞针,想自己去公司递简历,不怕丢人,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技巧,是不
是一进去就同前台说明来历,还是可以见到经理?
y*********g
发帖数: 576
3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问个问题,关于请人帮忙投简历,
如果 一个公司在A office有opening,我认识同公司在B office的朋友,让他帮忙投简
历,有用吗?
l*****a
发帖数: 180
4
还有不到1年毕业,实验室的活还很多。所以想请教一下板上各位大牛,什么时候投简
历是比较合适的?
谢谢!
l****y
发帖数: 31
5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从秦简看法治帝国的细密之网
透过两千多年厚重的历史尘埃,秦王朝留下的“苛政”符号,随着秦简的发掘有了另
一层解读——秦代法、律、令较完善,“奸邪不容,皆务贞良”,于是秦代官吏“慎遵
职守”,凡事“细大尽力,莫敢怠荒”。秦律调整的范围遍及国家、社会和家庭各个领
域,达到了十分细密、详备的程度,可以说从生产到生活,从个人到牛马,从国家到家
庭,基本实现了“治道运行,诸产得宜,皆有法式”。
秦帝国小官吏的法律片段
秦王政三十二年,在帝国的一座叫迁陵的县城,人们刚开始一天劳作。一个叫昌的
人是这里的最高长官。每天,官吏们都要经手大量公文,按秦制,凡在此地处理过的文
件,都要仔细抄写备份,建立档案,以便查验。负责抄写档案的是一些专门的写手,在
每份档案后,都注有他们的名字。
这天,隶属于迁陵县启陵乡的乡长夫正在向自己上级写一封推荐信,在信中他提到
乡里缺少一个里长和一名邮差。这封信在正月戊寅朔甲午发往县城,送到昌的面前。4
天后,夫收到了县长昌的回信,请求被驳回,更为严重的是,昌回信的口气十分严厉。
夫和昌是服务于秦帝国的两个普通官吏,他们不会想到,两千多年后的公元2002年
,年轻的古文献专家张春龙,看到了这件事情的全过...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luccyy (luccyy),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从秦简看法治帝国的细密之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02:01:36 2014, 美东)
透过两千多年厚重的历史尘埃,秦王朝留下的“苛政”符号,随着秦简的发掘有了另
一层解读——秦代法、律、令较完善,“奸邪不容,皆务贞良”,于是秦代官吏“慎遵
职守”,凡事“细大尽力,莫敢怠荒”。秦律调整的范围遍及国家、社会和家庭各个领
域,达到了十分细密、详备的程度,可以说从生产到生活,从个人到牛马,从国家到家
庭,基本实现了“治道运行,诸产得宜,皆有法式”。
秦帝国小官吏的法律片段
秦王政三十二年,在帝国的一座叫迁陵的县城,人们刚开始一天劳作。一个叫昌的
人是这里的最高长官。每天,官吏们都要经手大量公文,按秦制,凡在此地处理过的文
件,都要仔细抄写备份,建立档案,以便查验。负责抄写档案的是一些专门的写手,在
每份档案后,都注有他们的名字。
这天,隶属于迁陵县启陵乡的乡长夫正在向自己上级写一封推荐信,在信中他提到
乡里缺少一个里长和一名邮... 阅读全帖
d*******3
发帖数: 8598
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zhonghangyue (中行说), 信区: History
标 题: 从秦简看法治帝国的细密之网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20:51:00 2014, 美东)
发信人: luccyy (luccyy),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从秦简看法治帝国的细密之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02:01:36 2014, 美东)
透过两千多年厚重的历史尘埃,秦王朝留下的“苛政”符号,随着秦简的发掘有了另
一层解读——秦代法、律、令较完善,“奸邪不容,皆务贞良”,于是秦代官吏“慎遵
职守”,凡事“细大尽力,莫敢怠荒”。秦律调整的范围遍及国家、社会和家庭各个领
域,达到了十分细密、详备的程度,可以说从生产到生活,从个人到牛马,从国家到家
庭,基本实现了“治道运行,诸产得宜,皆有法式”。
秦帝国小官吏的法律片段
秦王政三十二年,在帝国的一座叫迁陵的县城,人们刚开始一天劳作。一个叫昌的
人是这里的最高长官。每天,官吏们都要经手大量公文,按秦制,凡在此地处理过的... 阅读全帖
B***o
发帖数: 133
8
“当学观音耳根圆通。反闻自性。当学势至都摄六根。净念相继。”
(下面解释是藕益大师的《楞严经文句》)
尔时世尊。普告众中诸大菩萨。及诸漏尽大阿罗汉。汝等菩萨及阿罗汉。生我法中。
得成无学。我今问汝最初发心。悟十八界谁为圆通。从何方便入三摩地。
垂询圣众。其故有二。一者正显方便多门。二者正显门门各有成验。所谓要知山下路
。须问过来人也。最初发心等者。先开解也。从何方便入三摩地者。依解起行也。二十
五圣。虽未必人人先开圆解。而从解起行。自是修证通途轨式。或见此处有最初字。便
欲拟答最初方便之问。反以第一大科拟答妙奢摩等。误矣。误矣。
(庚)三众圣各说证门五。初观六尘。二观五根。三观六识。四观七大。五观耳根。
(辛)初中六。初陈那观声。(至)六迦叶观法。
(壬)今初。
憍陈那五比丘。卽从座起。顶礼佛足。而白佛言。我在鹿苑。及于鸡园。观见如来最
初成道。于佛音声悟明四谛。佛问比丘。我初称解。如来印我名阿若多。妙音密圆。我
于音声得阿罗汉。佛问圆通。如我所证。音声为上。
六尘圆通。色应居首。今先明声尘者。此方真教体。清净在音闻。且与耳根圆通。一
始一终。互相映故。释此二十五种圆通。各为三意。一。...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343
9
来自主题: Carolinas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201
10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1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3004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592
13
来自主题: _DC版 - DC哪个MM这么牛
转自豆瓣,简直是超人阿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
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
...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8
14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也来求祝福了
包子发完了发总结
早先承诺过要发总结回馈本版,今天兑现,第一希望自己的一点经验教训(主要是教训
)能帮到后来人,里面的一些数字供大家谈offer的时候做参考,第二真诚地希望抛砖引
玉,ME的牛人很多,我在这里混了几个月就认识了不少,不过他们太低调,不肯现身。
CS的同学们就别往下看了,里面的数字会让你们见笑的。文中暴露了很多信息,熟人们
看到了就请一笑而过吧。如果你也在申请文中列出的公司且有疑问,可以发信给我。
背景
ME三无PHD,无经验无实习无身份,其实可以加上无小孩。能力不高不低,学校不上不下
,研究做得不好不坏,我觉得我代表了ME的大多数。除了我老板和几个论文委员会委员
以外,都觉得我找教职完全没戏, 找工业界的研究职位也没指望,所以瞄准了去当民工
。自我感觉优势在于跨学科,知识面比较宽,GPA高,英语在中国人里还算可以(自我感
觉在前1/3),不怯场。劣势在于每个方面只是浅尝辄止,如果深入得问,很容易被问倒。
1. 简历很重要
简历改了很久,改过好几个版本,从最开始的空空一页纸改到现在满满两页半。期间对
我帮助最大的是一个组里以前毕业的从未谋面的人,他给我提了很多建议,把简历... 阅读全帖
v******a
发帖数: 45075
15
来自主题: Henan版 - 中国现存唯一的古代金简
中国古时历代皇帝为永保江山和个人平安,都曾亲率大臣到祖国名山大川, 筑坛焚香,祷
告上苍,向天地诸神祈祷平安,并将写好或刻好的表明心迹的简策(册),埋到土内或投
入土中,这就是古代帝王的“封禅”活动。
1982年5月21日,登土封市唐庄乡王河村农民在中岳嵩山峻极峰采集草药时,在祭坛中
岳的“登峰坛”边的石缝中,发现了大周皇帝武则天除罪金简,在我国是首次发现,独一
无二,现藏河南省博物馆。 金简为长方形,长36.2厘米,宽8厘米,厚不足0.1厘米,重2
28.5克。正面镌刻双钩楷书汉字63个,内容为武则天乞三官九府除罪,并有“太岁庚子(
700年)七月甲寅”纪年。武则天在嵩山所投的祈福除罪金简,是在其自称“圣神皇帝”改
国号为“周”10年后,久视元年(700年)77岁时所为,是一件十分珍贵的文物。
c****x
发帖数: 6601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ccpwx (flg政庇小学生),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陈力简:从提前投票数据预测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果 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5 21:00:24 2018, 美东)
据说,民主党已经完蛋了。哈哈哈哈。
http://www.guancha.cn/Chenlijian/2018_11_06_478413_s.shtml
============================================
陈力简
美国戴顿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
信息系统、运作和决策科学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陈力简】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其实已经揭晓了,只不过还埋藏在二十七个州已经完成提前投
票的和数百万已经邮寄的选票中。现在,主流媒体和机构的各种民调数据已经很清晰地
指向了一个结果:共和党必定赢得参议院多数党地位,而且优势地位将会扩大到最少54
席(目前51席);在众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争夺已经白热化,民主党赢得众议院的
可能性稍微大一些。一贯倾向于民主党的民意调查网站538.com...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100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ccpwx (flg政庇小学生),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陈力简:从提前投票数据预测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果 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5 21:00:24 2018, 美东)
据说,民主党已经完蛋了。哈哈哈哈。
http://www.guancha.cn/Chenlijian/2018_11_06_478413_s.shtml
============================================
陈力简
美国戴顿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
信息系统、运作和决策科学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陈力简】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其实已经揭晓了,只不过还埋藏在二十七个州已经完成提前投
票的和数百万已经邮寄的选票中。现在,主流媒体和机构的各种民调数据已经很清晰地
指向了一个结果:共和党必定赢得参议院多数党地位,而且优势地位将会扩大到最少54
席(目前51席);在众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争夺已经白热化,民主党赢得众议院的
可能性稍微大一些。一贯倾向于民主党的民意调查网站538.com... 阅读全帖
c*******y
发帖数: 60
18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环境工程MS,讲讲我的on site
反正最近找工作闲着没事,说说我以往四个on site经历。
第一个,来美国第二年就有了。当时课还没上完呢,对在美国工作这事一点概念都没有
,以为就是过去看看你的人顺不顺眼,有没有相关知识。投的是当地政府的
environmental services的部门,他们招的是大气方向,而我是搞水的。去之前没做什
么功课,因为是第一次面试,完全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正装去的。三个人面我。 问
题不多,techinical的不多。现在想想估计是招新人,不会涉及太多专业的东西。但我
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一个问题,大气中主要污染物有哪些。当时一个汗啊,大气的东西
完全不懂。。。。。支支吾吾了几分钟也没说到什么关键的东西。其他基本就是常见的
behavior问题。总共一个小时多一点吧。出来的时候自己都相当不满意。不出意外的收
到拒信。
第二个面试距离第一个不是一般的远啊。一年半以后,11年12月份,在我正式开始投简
历之后三个月,拿到这这个on site。 还是找到了我们系师兄推荐的。Office就在隔壁
州,开车就到了。上午8点到的,一直搞到下午两点。上来先面两个principal
engineer,be...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5016
19
来自主题: Environmental版 - 环境工程MS,讲讲我的on site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bHunting 讨论区 】
发信人: coupicary (coupicary),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环境工程MS,讲讲我的on site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4 19:10:53 2012, 美东)
反正最近找工作闲着没事,说说我以往四个on site经历。
第一个,来美国第二年就有了。当时课还没上完呢,对在美国工作这事一点概念都没有
,以为就是过去看看你的人顺不顺眼,有没有相关知识。投的是当地政府的
environmental services的部门,他们招的是大气方向,而我是搞水的。去之前没做什
么功课,因为是第一次面试,完全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正装去的。三个人面我。 问
题不多,techinical的不多。现在想想估计是招新人,不会涉及太多专业的东西。但我
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一个问题,大气中主要污染物有哪些。当时一个汗啊,大气的东西
完全不懂。。。。。支支吾吾了几分钟也没说到什么关键的东西。其他基本就是常见的
behavior问题。总共一个小时多一点吧。出来的时候自己都相当不满意。不出意外的收
到拒... 阅读全帖
c****x
发帖数: 6601
20
据说,民主党已经完蛋了。哈哈哈哈。
http://www.guancha.cn/Chenlijian/2018_11_06_478413_s.shtml
============================================
陈力简
美国戴顿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
信息系统、运作和决策科学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陈力简】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其实已经揭晓了,只不过还埋藏在二十七个州已经完成提前投
票的和数百万已经邮寄的选票中。现在,主流媒体和机构的各种民调数据已经很清晰地
指向了一个结果:共和党必定赢得参议院多数党地位,而且优势地位将会扩大到最少54
席(目前51席);在众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争夺已经白热化,民主党赢得众议院的
可能性稍微大一些。一贯倾向于民主党的民意调查网站538.com预计民主党有80%的可能
性赢得众议院。所以现在很多的左翼政治评论家已经在描绘下一届民主党掌握的众议院
对特朗普政府展开的各种调查。在国际上,不少政府也指望未来民主党国会能给特朗普
政府施政造成阻力。
然而,这些所谓的民调权威机构却在重复着他们在2016年大选中犯的错误,他们还在用...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114
21
多谢指教了. 多谢指教了. 实际上这个会议要求一开始投简稿,被通知简稿接受后再上
载全文. 那我能否在得知简稿被接受之后再把和会议论文全文类似的东西拿去投另外一
家杂志? 还是说我依然要在全文的基础上扩充?
b*****d
发帖数: 61690
22
多维新闻
针对大陆国台办4月13日宣布台湾无法成为亚投行创始会员一事,台行政院长毛治国率
官员赴立院拜会,与立法院长王金平、朝野党团干部进行密门会议,王金平会后受访表
示,会继续争取成为亚投行一般会员国,加入的名称,底线是“中华台北”。民进党发
言人郑运鹏表示,这是马政府草率、仓促决策,把“国际事务两岸化”的结果。
综合媒体4月13日报道,就亚投行多边秘书处人士表示台湾未能成为创始会员,但未来
仍可成为新会员的相关报道,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予以证实。马晓光说,亚投行是
国际多边开发机构,是开放、包容的,欢迎台湾以适当名义参与。
毛治国在4月13日上午11时许,率领包括央行总裁彭淮南、财政部长张盛和、外交部长
林永乐、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与政院秘书长简太郎等人到立法院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以及
朝野党团干部。
王金平会后受访说,今天大家有共识就是以什么名称成为亚投行一般会员国,但要符合
对等、尊严的原则,加入的名称,底线是“中华台北”。
王金平说,一开始大家都希望争取当创始会员国,但创始会员跟一般会员的差别,只在
于创始会员讨论章程,台湾无法当创始会员,但一般会员的权利义务没有分别;未来看
章... 阅读全帖
Z********g
发帖数: 208
23
我并不是不了解”一稿多投“带来的严重后果(学术不诚信以及被编辑部封杀等等),
只是非常困惑于禁止”一稿多投“背后的根本因由。一个规则制定出来,肯定是要有背
后的原因的,不可能随便制造一个规则来约束大家。那么,禁止”一稿多投:的原因是
什么呢?想不通啊。
很多人说道,如果“一稿多投”就至少会有两个或者以上的杂志社去审核你的稿件以及
找审稿人审核你的文稿的质量。到最后只有一个杂志发表你的文章,那么不是对其他杂
志社的编辑以及审稿专家的时间和精力的极大浪费吗?这个理由看似正确,但是却经不
起推敲。下面有几个例子:
----------------------------------------------------------------------------
----------------------------------------------------------------------------
-----------------------------------
申请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研究生院
行为:一般而言,想申请出国读书的人都会申请少则三四个多则几十个的学校。拿到...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37
24
老公准备海归了,我也要面临回国找工作的问题。
当时出来时,在国内刚毕业,工作半年。出国四年,只生了俩娃。最近往国内投简,发现
好多单位只招应届毕业生。还有就是找工作涉及到户口的问题,出国后,户口和档案都
转回到老家人才中心了。再应聘工作解决户口是不是也是个麻烦事儿?如果找的工作跟
老公不是一个城市,那户口又要怎么办?
一般海龟的家属是怎么解决回国工作的问题呢?想想当年毕业时找工作就不容易,四处
投简面试,现在这痛苦的经历又要再来一轮了,而且年龄优势又不再、应届毕业的优势
也不在了。
f*********e
发帖数: 1144
25
工作快一年了,自己看自己原来写的一个blog, 突然想转到这儿来,与君共勉,在这么
一个悲催得行业。。不容易啊不容易
============================================================================
====
那天听说双鱼座是最宿命的星座,做什么也逃不出命运。我搬家前某日收拾房子,翻出
5年前P家 A2 site给的intern offer letter package.....赫赫,真是有缘,最后折
腾那么久,还是去了P作postdoc,作为我职场的开始吧。。。。
1。04年来美国读phd之前吃某顿饭的时候我抱怨A2太偏僻,然后临座路人甲说,那儿有
个药厂叫P,挺大的。。。。
2。来之前,死党告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加入P, 好帮他拿药,有备无患,哈哈哈哈
3。刚下飞机,接我的那个姐姐,就是P 家的,是这边学生会组织给找的,正好分配来
接我。人家可好了,请我吃饭呢。。。可惜我没有从了法力无边的教主。。。
4。第一学期我找人帮我投了下简历,申请intern, 我那个时候是做biochem, enzyme
kineti...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6
学习自己可以控制,投简历不行。
原本没有依据JOB DESCRIPTION改简历,基本石沉大海。后来依据JOB DESCRIPTION改简
历了,也是杯具,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
倒是吹牛的简历三天两天有人骚扰,可是心里发虚呀,真是没有底。都不敢回复别人。
打算撤下来,重新来过。我要不是太实打实,要不是吹牛不上税。
现在也没有心思投简历,怎么办。
h***m
发帖数: 1869
27
☆─────────────────────────────────────☆
freelife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于 (Wed Feb 2 10:53:23 2011, 美东) 提到:
在这个公司已经快5年了,和同事们,老板相处还算好。可是公司一直在downsizing,
实在看不到前途。尽管老板,老板的老板,老板的老板的老板一再保证,这个组是不会
动的。可是实在对我的前途没好处。纠结中,投了个简历,没想到,一击就中了。
实在犹豫如何告诉老板。今天老板进来还告诉我下来我们要做什么,做什么。我心想:
对不起,我要走了。。
我想到时候老板一定会很震惊,总觉得对不起他。。。。。想着我,背着公司,和别的
公司套近乎,总觉得心理有愧。。。。
五年前,当我来到这个公司的时候,就发誓,再了不换工作了。没想到,五年后,我再
次踏上征程,重新面对另一个未来。大家换工作的时候都是什么心情呀?都是如何向老
板交代的呀?
☆─────────────────────────────────────☆
Beijing (中国万岁,北京加油) 于 (Wed Feb ... 阅读全帖
T****s
发帖数: 534
28
来自主题: Piebridge版 - 大家快来献计献策呀
“2)上网这么久了,连一个条都没投过。是不是要改变这点,就像找工作那样多投简
历。”
我也不投条。对我有兴趣的自然会联系我,不联系我的自然是对我没有兴趣,投条干什
么。而且这里对我来说更多是一个树洞的作用,我经常连征婚帖都不看的。
“3)还有一定要见面。当初也曾征过,也受到不少条子,但正儿八经的见面都没有。
人家提出过来见面,俺总觉的人家太远了,很折腾。近处又没有。”
传说中有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叫做“见光死”,据说百试百灵。
所有没有见过面的互动都是纸上谈兵,浪费时间呢。
[发表自未名空间手机版 - m.mitbbs.com]
s******n
发帖数: 65
29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12月毕业,何时开始找工作
预计是今年12月cs master毕业,不过下半年基本上就没什么事情了,顶多就是答个辩。
想问一下什么时候开始大面积的投简历比较合适?
我一个是考虑上半年2,3月份的时候也投过不少公司,包括一些top company,如果暑
假就开始投简
历会不会有记录,直接就给我filter掉了? 换个邮箱有用不?
t*********3
发帖数: 87
30
人迹罕至的 蒙大拿州 的烂校CS fresh phd,无实习经验,陆续投了400份简历,只收
到15次面试,最终只有1个contractor offer,而且package很差,也不support身份。
大家说说我是不是很失败?
我主要就是想问两个问题:
1、投400次简历只得到15次电面机会,这个比例还算正常吧?
2、但是15次电面后只得到一个不好的offer,这个就很说明问题吧?
我自己分析,店面机会少也是因为我的location离所有公司都太远,另外自己的简
历也没有出彩的地方。我知道只能去烂校说明我水平差,但是已经身在烂校,简历已经
不出彩,再加上我的location,所以这么低的店面比例应该不是我的错吧?
但是但是15次电面后只得到一个contractor offer,这就说明我自身还是准备的不充分
吧?我该怎么改进呢?请大家回答上面的两个问题,然后拍醒我!
H**********y
发帖数: 7928
31
改简历吧

人迹罕至的 蒙大拿州 的烂校CS fresh phd,无实习经验,陆续投了400份简历,只收
到15次面试,最终只有1个contractor offer,而且package很差,也不support身份。
大家说说我是不是很失败?
我主要就是想问问:投400次简历只得到15次电面机会,这个比例还算正常吧?
但是15次电面后只得到一个不好的offer,这个就很说明问题吧?
我自己分析,店面机会少也是因为我的location离所有工作地点都太远,另外自己的简
历也没有出彩的地方。我知道只能去烂校说明我水平差,但是已经身在烂校,简历已经
不出彩,再加上我的location,所以这么低的店面比例应该不是我的错吧?
但是但是15次电面后只得到一个contractor offer,这就说明我自身还是准备的不充分
吧?我该怎么改进呢?请大家拍醒我!
m*****g
发帖数: 20
32
谢谢ls这么详细的回答,说来惭愧,可能我对自己的方向定位都不明确。其实说到最简
单,只是想找个写java的职位,是做后台的,不想写网页。然后因为懂点hadoop,会点
mapreduce,这个不是基于java的框架嘛,所以就想往这边靠拢,因为觉得这个领域还
蛮好玩的,现在很多公司也在开始提供big data solution,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啊什么的
,所以想以后大概想往这个方向靠拢。
但其实我投简历的时候没想这么多,看到招java的就投,可是收到的回复实在太少,都
巴不得跑人家公司门口拿着简历举大字报了。。。
最后有个疑问,如果毕业从qa开始干起的话,工作个一年半载后,转行做java开发是不
是更难了?因为有了工作经验,别人都会注重你工作中干了些什么,如果在工作中没有
相关开发经验,是不是只能注定做测试了啊?!
y******e
发帖数: 5906
33
我跟你差不多,也是学的杂,换了好几茬专业了。但是phD找工作和master不一样,特
别看你的研究方向,如果不match几乎不太可能有面试的,我海投了不少的,拿到的面
试全是和我自己简历相关的,不相关的基本上没搭理我。哎,CS也不好混啊。赶紧投简
历,赶紧找人内推吧,最近正是投简历的好时期,先别管太多了,拿到面试机会先。
m***n
发帖数: 70
34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化学转行CS经验谈
转行工作在金融行业有2年多了,2年多一直在做web软件开发。一开始在一个投行做了
一年多,结果年景不好不幸被雷,现在在另一个银行。一直想写个小结,也顺便给还在
迷惑或者努力的人一些建议,因为知道一路的艰辛。不一定能套用到每个人身上。
背景:化学博士毕业,博士后2年,化学公司研发工作5年。
转行原因:转行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是大家下定决心转行后最好有破釜沉舟的动力,因
为一路上会比较困难。
身份:已经有绿卡
我是自己准备的,前后大概9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全身心投入,连上班也在学。CS背景
应该和大家差不多,化学专业里一些基本的大学必修计算机课程。一直对CS比较感兴趣
(应该对捣腾电脑感兴趣),但是没有专业学过。
下定决心改行后,我先确定了自己会找银行的IT工作(似乎银行对CS要求没有像IT公司
那么高)。然后很快确定了最快的适合自己的CS语言:Java,因为银行里用的比较多。
也犹豫过要不要读个CS专业,后来发现上班的话没时间去上课,加上发现一些CS培训视
频教程也没有很难跟。所以就搜集了不少视频资料。我一直跟下来的是传智播客的Java
视频。这些可以到他们网站看(下载),都是免费。一开始比...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18251
35
来自主题: Korea版 - 我的影评剽窃《投名状》
投名状这个电影改编自清末四大奇案之一《刺驴》,这个案子的原委,感兴趣的同修可
以去google。有趣的是,这案子的口供现在保存在台北,属于当年被国民党掠走的文物
之一。这口供据说漏洞百出,估计比周老虎还要假得离谱,但当年也只能就此结案了,
最后凶手被处死挖心。当初老佛爷对这个案子先是称奇,后是惊出一身冷汗。奇的是两
江总督就这么简简单单因为与刺客的私人恩怨被杀死,惊的是越想越觉得事情不这么简
单。后人的研究倾向于这是一桩政治阴谋,是某集团对某集团的政治刺杀。
在投名状这部电影里,这桩政治刺杀被改编成了结义三兄弟与一个女人不得不说的故事
,减少了政治背景,提高了文学性。其实依我看,这个女人也可以不要,纯粹描写男人
之间的情谊与恩仇也能使这部片子站得住脚。
这三个男人虽是结义兄弟,其实各自有各自的人生观世界观,而且大相径庭。大哥李连
杰城府颇深,是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的那种人。然而他的目的却不纯是私利,
仅从他的目的来看,他是个理想主义者,与二哥刘德华相似。但是他为了达到目的而采
取的手段却是二哥所不能及的。为了自己的理想,他可以忍辱负重躺在死人堆里只求苟
活;他可以毫无廉耻祈求政治
x*****u
发帖数: 776
36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海湾是不是现在很难去阿?
工作快2年了,在闭塞的小农村,虽然批了140了,还是想换了。文科专业。最近在投简
历,也没投多少因为对口儿的也不多。目前拿了2个phone interview (在等结果), 1
个on site,都是east coast大城市。加州的工作就没看见几个,就更别说投简历了。
而且是不是那边也不太支持办绿卡阿?
但是我还是特别想去海湾,看大家在那边的生活很羡慕呀,我这个鬼地方回国都要20多小时。。。可现在看来去的机会不大阿。。。哪位给说说看?
g********w
发帖数: 2539
37
道理其实很简单,即使不说表达态度之类,在深蓝区投共和党,即使民主党当选,只要
深蓝变浅,也一样会给主党压力,因为以后就要牵制更多政治资源。选举从来都不是简
单为了胜利,也没有人说你投主党,主党赢了你就利益均沾。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8.2.2
c*******y
发帖数: 33
38
来自主题: Actuary版 - 求职建议
本科在国内是精算专业,09年来美国后在南部某非名校读得是数学phd,偏纯数学和精
算无关,主要经历就是research和助教。今年第三年,因为各种原因转成master,五月
份毕业。一个礼拜前刚考过p/1, 六月份考fm/2,然后开始opt。
其实从今年一月份就开始在网上投quant analyst的工作,可是除了两个电话面试后被
据外没有一点消息。非常灰心,但也不觉得意外,毕竟自己全无金融背景。上周考过p/
1后,准备专心找精算工作,在网上投了20个左右的entry-level和actuarial student
的工作,但也看到很多人都说初级的工作非常不乐观,忽然意识到不能再这样闷头投简
历了。翻了很多版上的老文章和actuary outpost上的帖子,感觉还是要多和大家交流
,希望能多听听前辈的一些经验和建议。谢谢。
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坚持在美国考完asa,大概要两年时间吧,其实暂时不解决h1b,我可
以接受,只是希望在opt后90天内能有个工作,让我可以继续留在美国边工作边考试。
关于有人提到的给chief actuary cold emailing,大家认为可行吗?现在我在大... 阅读全帖
m**********0
发帖数: 41
39
这是第三个学期了,下学期就毕业了,我很想在美国找到工作,留住身份。1月份的时
候投了好多家公司的实习职位,感觉根本没戏。是不是没法在这里呆下去,感觉今年职
位非常少,男生好多都没有找到工作,都快绝望了。学校EE排名31,也不是很好的
学校,成绩很一般,但是每个学期都是认真学习的,学到不少东西,想工作的领域我都
是学的很扎实的。
求大牛给个建议,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毕业在美国找不到工作?不是现在考虑向国内投简
历?一直都不顺,找工作找的都很没有自信了。有前辈可以帮忙推荐下吗?主要工作方
向是:电路方向,数字电路,vlsi,逻辑设计,layout, cadence
simulation. 在这里谢过大家。fairchild,TI,都投过,
都没有回应阿。
g******u
发帖数: 76
40
来自主题: Environmental版 - 无题,,,
好久没来这里了,几乎跟从前一样,好多帖子是毕业出来的人在说有关工作的事,想起
自己在环境工程的经历,最好的青春,最聪明的时候,都放在这个行业里了,再有就是
那些曾经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连同那些license,title 之类,等到要放弃的时候,说不后
悔是假的,,
所以想提醒正在这个方向(water/wastewater)找工作的,问一下自己,你真的喜欢这
个专业吗?喜欢的话坚持走下去,慢慢找,把ENR上排名前200的公司找出来,挨个投简
历, 那些生产环境设备的公司也别漏掉,有空的时候,那些常用的绘图和GPSX或者
BIOWIN之类的多用用,别忘了FE/EIT,工作经验实在没有的话,环境工程类的不会在意
你在国内的工作经历,投简历的时候,MaillingAddress写的和所投公司靠近一点,几
个月下来工作总会有一份的,
假如你觉得不喜欢这个专业或者方向,我个人觉得很难因为时间久了就喜欢了,想起以
前看过帖子说转行的,其中一句话说,我也曾经是个学工程的啊,
希望大家都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w*********8
发帖数: 3339
41
加油啊!肯定能找到的!!学历不是重点,经验是关键!你的背景还是不错的,多投简
历,多撒网,总会捞着的。
我投了好多好多,虽然来的面试都是nursing home,doctor's office,clinic,home
health,医院的屈指可数。最后捞了两个home health的offer,现在正在一家干着。边
干再边申请医院的position,然后在一家医院拿到两个面试,嘿!!被我成功拿到一个
!我觉得前段时间的那些面试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才让我现在在面试的时候自信自如。
MM,你的背景比我强多了,我在国内只有3年在CDC里工作经验外加一年医院的实习。每
次投简历我都不好意思我的working experiences:(
加油加油!一定会成功的,版上好多MM都是这样拿到了工作。
d*********n
发帖数: 27
42
来自主题: Quant版 - 请教!!!
我刚开始准备找 quant 的工作,一点经验没有。原先是想着在 phd jobs 上挨个投简
历。
今天投了个简历后收到一处 recruiter 的信,意思是叫我先不要到处投简历了(说是
会适得其反),先给他们几个星期时间帮我推销推销。
不知道该不该听他的,请有经验指点一下!!!
r**a
发帖数: 536
43
来自主题: Quant版 - selby jennings是不是骗人的啊
大家请慎重用这个公司的猎头。当初他们伦敦的人也帮我联系到goldman的面试。但是
后来发现,他们公司纽约这边的人相当的不专业:1.在你未授权的情况下随便给你投简
历;2.投简历时候很不认真,会把你的简历投到你现在的公司里面。
现在凡是接到这个公司的电话,我都已各种理由推掉。
f**********r
发帖数: 18251
44
来自主题: _Korea版 - 我的影评剽窃《投名状》
投名状这个电影改编自清末四大奇案之一《刺驴》,这个案子的原委,感兴趣的同修可
以去google。有趣的是,这案子的口供现在保存在台北,属于当年被国民党掠走的文物
之一。这口供据说漏洞百出,估计比周老虎还要假得离谱,但当年也只能就此结案了,
最后凶手被处死挖心。当初老佛爷对这个案子先是称奇,后是惊出一身冷汗。奇的是两
江总督就这么简简单单因为与刺客的私人恩怨被杀死,惊的是越想越觉得事情不这么简
单。后人的研究倾向于这是一桩政治阴谋,是某集团对某集团的政治刺杀。
在投名状这部电影里,这桩政治刺杀被改编成了结义三兄弟与一个女人不得不说的故事
,减少了政治背景,提高了文学性。其实依我看,这个女人也可以不要,纯粹描写男人
之间的情谊与恩仇也能使这部片子站得住脚。
这三个男人虽是结义兄弟,其实各自有各自的人生观世界观,而且大相径庭。大哥李连
杰城府颇深,是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的那种人。然而他的目的却不纯是私利,
仅从他的目的来看,他是个理想主义者,与二哥刘德华相似。但是他为了达到目的而采
取的手段却是二哥所不能及的。为了自己的理想,他可以忍辱负重躺在死人堆里只求苟
活;他可以毫无廉耻祈求政治
H**********I
发帖数: 1379
45
告别赵君弘后,宋子宁和千夜没再回大殿去,两人也不乘车,沿着上山的大道步行。站
在半山腰回头望去,月色下的澜江波光粼粼,恍若舞姬的广袖起伏,云山直到水边都是
星罗棋布的灯光,端的是一幅繁华盛景。
忽然一道紫火在夜幕中连绵闪现,高速接近,连空气都翻腾起来,好像瓦片激打在
水面上擦出的片片涟漪。
千夜看到紫火,当即踏前一步,挡在宋子宁面前。”
赵君度在数步外笔直落地,完美的面容上一片冰雪之色,冷道:“区区一个宋七,
何德何能,让你甘心为他驱使?”
千夜皱了皱眉,缓缓道:“赵四公子,我不知道你误会了什么。我和子宁之间如
果要细算利益得失的话,从第一条命开始,就是我欠他的。而且你以为,我会任由他人
左右?”
宋子宁叹了口气,忍不住说:“我听说赵阀族规,男子成年或是修炼有成后就必须
上战场。就算将来千夜肯跟你回去,难道你就能够让他一辈子都不再与人生死搏杀?这
究竟是保护,还是害他?”
赵君度闻言不语,垂目静立片刻,然后方张开双眼,注视着千夜,道:“一年为期
,你若不来,我会去找你。另外,若是过了一年,你就再也见不到那块水晶锁片了。”
千夜深吸...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570
46
宗喀巴大师 造颂
谭影 译颂
堪布索达吉 讲述
----------------------------------------------------------------------
《三主要道颂》

敬礼诸至尊上师!
佛陀至言心要义,是诸菩萨所赞道,
欲求解脱之大道,我今随力而宣说。
于三有乐不贪著,为暇满义而精进,
志依佛陀所喜道,具法缘者净意听。
无出离心无息灭,希求有海乐方法,
由欲有乐缚众生,故先寻求出离心。
暇满难得寿无常,修习能除此生欲,
业果不虚轮回苦,思维能除后世欲。
修已于轮回盛事,不生刹那之希望,
昼夜唯求解脱心,起时是生出离心。
出离若无菩提心,所持则亦不能成,
无上菩提乐因故,智者应发菩提心。
常被四瀑流所冲,难止业绳紧密系,
投入我执铁网孔,无明大暗所蒙蔽。
无边有海生又生,常被三苦所迫害,
已成如此诸母等,情状思已发大心。
不具通达实际慧,虽修出离善菩提,
不能断除有根故,应勤通达缘起法。
见世出世一切法,从因生果皆不虚,
所执之境本无者,彼入佛陀所喜道。
现相缘起不虚妄,性空离许之见二,
何时见为相违者,尚未通达佛密意。
...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47
调查称毕业生首选二线城市 期望月薪2年降2千
2013年05月30日02:49 新京报 我有话说(811人参与)
期望月薪:2011年5537元 2012年4592元 2013年3683元
大学生期望月薪两年降两千
2013年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发布,就业压力近4年来最大
昨天,被称为“最难就业季”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发布。据团市
委下属的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调查,今年大学生期望月薪平均为3683.6元,比去
年降低近1000元。此外,今年的就业压力出现强势反弹,成为近4年来压力最大的一年。
想赚多少钱?
平均月薪降至3683.6元
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已连续5年出具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的分析报告。昨天
,其通过对1.6万人调查,有效问卷1015份的数据分析显示,今年大学生期望月薪平均
降至3683.6元,成为近3年中,期望月薪最低的一年。
从连续5年的调查数据看,2011年的大学生就业的期望月薪最高,平均达5537.5元
,2012年降到4592.5元。今年进一步降到3683.6元,降幅近千元。比两年前降近2000元。
这意味着,如果和2011年相比,今年...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10248
4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关于亚投行,我哪儿错了?
简而言之,言而简之。
亚投行的首任行长将会是三哥
三哥的国际信用等级是BBB-
G*******1
发帖数: 6411
49
来自主题: USANews版 - 投了。early vote最后一天
是同期选举地方法官的候选人。投票站外排队的地方,几个候选人就是跟大家握手,简
要说了说主张,希望大家投他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7.7
l**o
发帖数: 1240
50
来自主题: USANews版 - 逻辑正常的人都会投Trump
我们办公室里面大概有不到20人,成分也挺复杂,德州土著白人,黑人,第二代墨墨,
从东西两岸搬过来的大学毕业生,欧洲移民,大妈类的,红脖子,该有的都有了。这周
大家聊的话题都是跟选举有关的。 没有一个说会投希拉里。他们自己总结的道理很简
单 “What Hillary did is criminal offense. If she wasn't a Clinton, she will
be already serving sentence in prison. I might not care Trump but I
definitely won't vote a criminal to be our president." 只要心里有是非的人,
这大道理不难理解。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