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理研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
h*********u
发帖数: 10868
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annluch (annluch),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8 06:33:45 2011, 美东)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推荐单位 专业领域 毕业院校 现任职单位 现任职务
1 张远波 男 1978年7月 复旦大学 数理
科学 2006年10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米
勒研究员
2 林熙 男 1980年8月 北京大学 数理
科学 2008年08月毕业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博士后研
究员
3 田一超 男 1983年5月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理
科学 2008年06月毕业于[法国]法国巴黎十三大学 [美国]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及普
林斯... 阅读全帖
r***u
发帖数: 1272
2
唐僧
如来院长的学生(二徒弟金蝉子),博士生期间工作平平,只发了几篇弱的sci,混
了个毕业。想要留在西天学院比较困难。
如来院长就对观音院士说:你看啊,最近有“西天取经”这么个项目,很有前途,
你可以找一个有能力的年轻人来搞。
观音院士会意,就说:唐僧这个人不错,吃苦耐劳,科研能力出众,我收为posdoc
吧,给他组个subgroup。
其实观音院士是明白的,唐僧这个人虽然师出名门,但是忒老实,实在没有那种开
拓的闯劲,于是给他物色了几个比较猛的学生。
孙悟空
大牛菩提老祖老板的学生,但是因为太急功近利,哪了个七十二变搞了篇pra就硕士
毕业了。菩提老板知道这个学生不安份,在他毕业的时候就说:你以后不要给人说是我
的学生。
孙悟空则自以为很拽,回到家乡的民办高校花果山学院当了教授。跟牛魔王蛟龙王一群
民科混的很high。到了后来还经常comment水族大学东海学院院长敖广教授和地府大学
校长阎王教授的文章,搞得敖老板阎老板很不爽,拉着他们的老师天庭研究所所长玉帝
院士要跟孙悟空论战。
太少老君院士比较有见识,说:孙悟空这个人就一个民科,跟他讨论浪费...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ruomu (ruomu),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西游记,发现其实讲的是一个年轻的科研人员的成长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14 12:01:22 2010, 美东)
唐僧
如来院长的学生(二徒弟金蝉子),博士生期间工作平平,只发了几篇弱的sci,混
了个毕业。想要留在西天学院比较困难。
如来院长就对观音院士说:你看啊,最近有“西天取经”这么个项目,很有前途,
你可以找一个有能力的年轻人来搞。
观音院士会意,就说:唐僧这个人不错,吃苦耐劳,科研能力出众,我收为posdoc
吧,给他组个subgroup。
其实观音院士是明白的,唐僧这个人虽然师出名门,但是忒老实,实在没有那种开
拓的闯劲,于是给他物色了几个比较猛的学生。
孙悟空
大牛菩提老祖老板的学生,但是因为太急功近利,哪了个七十二变搞了篇pra就硕士
毕业了。菩提老板知道这个学生不安份,在他毕业的时候就说:你以后不要给人说是我
的学生。
孙悟空则自以为很拽,回到家乡的民办高校花果山学院当了教授...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2855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ruomu (ruomu),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西游记,发现其实讲的是一个年轻的科研人员的成长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14 12:01:22 2010, 美东)
唐僧
如来院长的学生(二徒弟金蝉子),博士生期间工作平平,只发了几篇弱的sci,混
了个毕业。想要留在西天学院比较困难。
如来院长就对观音院士说:你看啊,最近有“西天取经”这么个项目,很有前途,
你可以找一个有能力的年轻人来搞。
观音院士会意,就说:唐僧这个人不错,吃苦耐劳,科研能力出众,我收为posdoc
吧,给他组个subgroup。
其实观音院士是明白的,唐僧这个人虽然师出名门,但是忒老实,实在没有那种开
拓的闯劲,于是给他物色了几个比较猛的学生。
孙悟空
大牛菩提老祖老板的学生,但是因为太急功近利,哪了个七十二变搞了篇pra就硕士
毕业了。菩提老板知道这个学生不安份,在他毕业的时候就说:你以后不要给人说是我
的学生。
孙悟空则自以为很拽,回到家乡的民办高校花果山学院当了教授...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30088
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em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LaserJet (LaserJet), 信区: Memory
标 题: 西游记,发现其实讲的是一个年轻的科研人员的成长经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14 20:17:50 2010, 美东)
发信人: ruomu (ruomu),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西游记,发现其实讲的是一个年轻的科研人员的成长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14 12:01:22 2010, 美东)
唐僧
如来院长的学生(二徒弟金蝉子),博士生期间工作平平,只发了几篇弱的sci,混
了个毕业。想要留在西天学院比较困难。
如来院长就对观音院士说:你看啊,最近有“西天取经”这么个项目,很有前途,
你可以找一个有能力的年轻人来搞。
观音院士会意,就说:唐僧这个人不错,吃苦耐劳,科研能力出众,我收为posdoc
吧,给他组个subgroup。
其实观音院士是明白的,唐僧这个人虽然师出名门,但是忒老实,实在没有那种开
拓的闯劲,于是给他物色了几个比较猛的学生。
孙悟...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28562
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peoplem (我爱我家), 信区: Biology
标 题: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8 08:15:14 2011, 美东)
发信人: annluch (annluch),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8 06:33:45 2011, 美东)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推荐单位 专业领域 毕业院校 现任职单位 现任职务
1 张远波 男 1978年7月 复旦大学 数理
科学 2006年10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米
勒研究员
2 林熙 男 1980年8月 北京大学 数理
科学 2008年08月毕业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博...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28562
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peoplem (我爱我家), 信区: Biology
标 题: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8 08:15:14 2011, 美东)
发信人: annluch (annluch),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8 06:33:45 2011, 美东)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推荐单位 专业领域 毕业院校 现任职单位 现任职务
1 张远波 男 1978年7月 复旦大学 数理
科学 2006年10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米
勒研究员
2 林熙 男 1980年8月 北京大学 数理
科学 2008年08月毕业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博... 阅读全帖
a****o
发帖数: 1786
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ruomu (ruomu),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西游记,发现其实讲的是一个年轻的科研人员的成长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14 12:01:22 2010, 美东)
唐僧
如来院长的学生(二徒弟金蝉子),博士生期间工作平平,只发了几篇弱的sci,混
了个毕业。想要留在西天学院比较困难。
如来院长就对观音院士说:你看啊,最近有“西天取经”这么个项目,很有前途,
你可以找一个有能力的年轻人来搞。
观音院士会意,就说:唐僧这个人不错,吃苦耐劳,科研能力出众,我收为posdoc
吧,给他组个subgroup。
其实观音院士是明白的,唐僧这个人虽然师出名门,但是忒老实,实在没有那种开
拓的闯劲,于是给他物色了几个比较猛的学生。
孙悟空
大牛菩提老祖老板的学生,但是因为太急功近利,哪了个七十二变搞了篇pra就硕士
毕业了。菩提老板知道这个学生不安份,在他毕业的时候就说:你以后不要给人说是我
的学生。
孙悟空则自以为很拽,回到家乡的民办高校花果山学院当了教授... 阅读全帖
p*****m
发帖数: 7030
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annluch (annluch),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8 06:33:45 2011, 美东)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推荐单位 专业领域 毕业院校 现任职单位 现任职务
1 张远波 男 1978年7月 复旦大学 数理
科学 2006年10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米
勒研究员
2 林熙 男 1980年8月 北京大学 数理
科学 2008年08月毕业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博士后研
究员
3 田一超 男 1983年5月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理
科学 2008年06月毕业于[法国]法国巴黎十三大学 [美国]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及普
林斯... 阅读全帖
i****g
发帖数: 3896
10
所有人里边第一个应该是最牛的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annluch (annluch),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8 06:33:45 2011, 美东)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推荐单位 专业领域 毕业院校 现任职单位 现任职务
1 张远波 男 1978年7月 复旦大学 数理
科学 2006年10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米
勒研究员
2 林熙 男 1980年8月 北京大学 数理
科学 2008年08月毕业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博士后研
究员
3 田一超 男 1983年5月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理
科学 2008年06月毕业于[法国]法国巴黎十三大学 [... 阅读全帖
X*********4
发帖数: 50
11
各地对发表SCI的奖励情况
想了解下各地对发表SCI的奖励情况,请标注下单位,最好也标明发布奖励的时间。
也看看牛单位和普通单位的差别。如清华、北大、中科院等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有关发表SCI论文的奖励暂行条例2001
1、 对发表在Nature和Science上的文章,奖励作者个人150000元人民币。
2、 对发表在影响因子2以上的SCI文章(影响因子以当年中科院评估中心统计为准,
下同),奖励作者10000元人民币课题经费(对于所外人员在我所没有课题经费的,只
追加个人奖金,下同),另追加个人奖金10000元人民币。对在中科院评估中心SCI入围
刊物上发表的文章也依此办理。
3、 对发表在影响因子大于1小于2的SCI文章,奖励作者6000元人民币课题经费,另追
加个人奖金6000元人民币。
4、 对发表在影响因子小于1的SCI文章,奖励作者3000元人民币课题经费,另追加个
人奖金3000元人民币。
5、 对发表在国外正式出版物上的非SCI文章(如出版社出版的会议论文文集和书中的
文章),只奖励作者人民币2000元。
6、 对发表在SCI Extension上的... 阅读全帖
X*********4
发帖数: 50
12
各地对发表SCI的奖励情况
想了解下各地对发表SCI的奖励情况,请标注下单位,最好也标明发布奖励的时间。
也看看牛单位和普通单位的差别。如清华、北大、中科院等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有关发表SCI论文的奖励暂行条例2001
1、 对发表在Nature和Science上的文章,奖励作者个人150000元人民币。
2、 对发表在影响因子2以上的SCI文章(影响因子以当年中科院评估中心统计为准,
下同),奖励作者10000元人民币课题经费(对于所外人员在我所没有课题经费的,只
追加个人奖金,下同),另追加个人奖金10000元人民币。对在中科院评估中心SCI入围
刊物上发表的文章也依此办理。
3、 对发表在影响因子大于1小于2的SCI文章,奖励作者6000元人民币课题经费,另追
加个人奖金6000元人民币。
4、 对发表在影响因子小于1的SCI文章,奖励作者3000元人民币课题经费,另追加个
人奖金3000元人民币。
5、 对发表在国外正式出版物上的非SCI文章(如出版社出版的会议论文文集和书中的
文章),只奖励作者人民币2000元。
6、 对发表在SCI Extension上的... 阅读全帖
p*******g
发帖数: 2976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annluch (annluch),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8 06:33:45 2011, 美东)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推荐单位 专业领域 毕业院校 现任职单位 现任职务
1 张远波 男 1978年7月 复旦大学 数理
科学 2006年10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米
勒研究员
2 林熙 男 1980年8月 北京大学 数理
科学 2008年08月毕业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博士后研
究员
3 田一超 男 1983年5月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理
科学 2008年06月毕业于[法国]法国巴黎十三大学 [美国]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及普
林斯...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7788
14
来自主题: SUDA版 - 本版仨个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nDiego 讨论区 】
发信人: menglong (模糊), 信区: SanDiego
标 题: 本版两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19 02:20:19 2011, 美东)
http://www.1000plan.org/qrjh/article/17112
第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公示人选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推荐单位 专业领域 毕业院校 现任职单位 现任职务
1 张远波 男 1978年7月 复旦大学 数理
科学 2006年10月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米
勒研究员
2 林熙 男 1980年8月 北京大学 数理
科学 2008年08月毕业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博士后研
究员
3 田一超 男 1983年5月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数理
科学 2008年06月毕业于[法国]法国巴... 阅读全帖
h****r
发帖数: 2056
15
来自主题: _GoldenrainClub版 - 借宝地存篇文章“于敏如何研究氢弹”
何祚庥先生谈于敏如何研究氢弹
——这是《近代物理知识》编辑部约我写的有关“氢弹研究”的访谈录,即将在该刊了
3~4月的杂志刊出
何祚庥
这里回忆的仅是在原子能研究所做的各项‘先期’工作。其中既记载有某些科研工作中
的心得、体会,也记载有所走过的弯路、曲折。但更重要的是比较完整地介绍了于敏院
士等人在研究氢弹理论时所遵循的科学研究方法。也许这里的记载将有益于年青的后学
者。
于敏同志今年已是89岁高龄,也是和我多年相交至深的,直到晚年彼此仍然不断讨论重
大科学问题的“老朋友”。——谨以此文为于敏同志的90大庆‘寿’。何祚庥识
编辑部按语:
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亲自为我国“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先生,颁
发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为祝贺于敏先生,我刊特意采访了于敏先生多年的同事兼老
朋友:何祚庥院士。
何先生一听说我们希望他谈谈于敏先生当年的工作、学风,即欣然同意。何先生十分生
动而具体地给我们讲述了当年他和于敏先生一起工作共同研究氢弹时的全部经历。何先
生幽默风趣的表述,引得现场一阵阵笑声,对何先生的介绍不时流露出钦佩与赞许,更
使我们对于敏老师深厚的理论研究功底不由得心生赞...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16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千古孙中山》自序
《千古孙中山》: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Articles/inde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四期
袁定華
兒時,在一本《共和國國文》的小學課本中,讀到一篇“放紙鷂”的課文,講的是一個
放風箏的故事:春季天氣晴朗,孫中山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風箏,風箏升上天空,大家
都想拉住風箏走,爭來爭去,爭持不下。一個年齡稍大一些的小朋友,把風箏搶在手中
,自己拉著放,不願讓與別人。孫中山說:風箏是大家的,應該大家 輪流拉住放,只
是你一個人拉住放,“不公平”。
這是第一次認識孫中山,也是第一次見到“不公平”這個詞。故事還附有插圖,孩子們
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孫中山穿著長衫,留著小辮。插圖給留的印象很深,將近七十年
過去了,至今還清晰的貯存在腦海中。兒童時代的孫中山,就反對事情的不公平,令人
肅然起敬。
公平與正義是社會發展的兩大支柱,所以數十年來,一直懷著對孫中山先生無限敬仰的
心情,在探尋先生的事業,尋找先生的足跡,但在退休之前,終日忙碌,無暇顧及。
白居易曾言:自此光陰歸己有, 往日歲月屬官家。
退休之後,有了時間,於是,閱讀...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17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辛灝年開講“祖國在危險中”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0月02日

黃花崗雜誌訊:繼去年“迎接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講演之後,著名历史学家辛
灏年先生,于辛亥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共國慶当日,應美國亞特蘭大侨學界邀請,在
該市文化中心發表了他迎接辛亥革命的第二系列演講——“祖國在危險中”。第一场的
講題为:“民族主義的使命”。此次演讲由亚市多个侨团联合邀请主办,与会者达一百
五十余人,演讲正式开始之前,辛灏年先生也表达了对主办方的热情与诚挚的由衷感谢。
辛灝年先生首先诠释了其迎接辛亥革命第二系列演講的意义。他說如果去年的“三
講”,即:“誰孕育了辛亥革命”、“誰說辛亥革命失敗了”和“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论述了辛亥前後的歷史,那麼,此次的系列講演,則重在现状,特別是今日中国已然
面临的危机,以及這一危險現狀與辛亥革命的關係。辛先生将在该系列演讲中详细论述
人民應該怎樣站在民族、民權和民生,这样一个“三民主义”的立場上,繼承并完成辛
亥革命,以堅定的民主變革意志,既解決中國的危機,又為中國的民主和統一而奮鬥。
用辛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则是“要民主統一,不要專制一統”。

辛灝年先生說,...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5892
18
来自主题: Headline版 - 加国遭遇省长权变风波
加拿大是三级政府架构,即联邦、省府与市府。从力学原理讲,三点构成的几何结构是最稳固的结构,但也是最脆弱的。因为一旦失去一点,这个结构便发生根本性动摇,甚至不复存在。加国虽然只有10个省,但正惟其数量相对不多,更显其作用关键,恰好成为联邦与市府间的结合点,许多权力下放地方主要落实在省府。
最近加国政界一个惹眼的现象,就是从西部到东部,两洋之间的省份,普遍出现省长的“权变”,或被迫辞职,或主动辞职;或遭遇弹劾,或面临挑战,说是一种威胁和动摇省长权柄的风潮,也不为过,因为密集程度之高,波及面之大,近来少见。这将对地方政治组合,对风传的明年大选等产生何种影响,值得关注。
省政是加国支柱
在中国,很少见到只有省长参加的专会;在美国,只有州长参加的会议似乎也不多见。但在咱们加拿大,省长联会每年至少一次。遇到特殊情况,还会突击举行。
莫小觑加国的省长联会,可以做出相当重要的决议,甚至影响到国政,总理和联邦部长们都不能等闲视之。
之所以形成上述局面,与加拿大建国历史和宪政体制有密切关系。比较中央集权国家,加拿大是相对宽泛松散的联邦制,各省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时间和条件都不同。 1867年宪法规定联邦有规范...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19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千古孙中山》自序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aterROC (Greater Republic of China),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千古孙中山》自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2 10:08:18 2011, 美东)
《千古孙中山》: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Articles/inde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四期
袁定華
兒時,在一本《共和國國文》的小學課本中,讀到一篇“放紙鷂”的課文,講的是一個
放風箏的故事:春季天氣晴朗,孫中山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風箏,風箏升上天空,大家
都想拉住風箏走,爭來爭去,爭持不下。一個年齡稍大一些的小朋友,把風箏搶在手中
,自己拉著放,不願讓與別人。孫中山說:風箏是大家的,應該大家 輪流拉住放,只
是你一個人拉住放,“不公平”。
這是第一次認識孫中山,也是第一次見到“不公平”這個詞。故事還附有插圖,孩子們
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孫中山穿著長衫,留著小辮。插圖給留的印象很深,將近七十年
過去了,至今還清晰的貯存在腦海...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6963
2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脫北女反擊金仔 偷渡中國被姦
在尖沙咀看到「韓妹」毫不出奇,但如果她不是來自南韓,而是北韓,你又怎樣反應?
知名脫北女朴研美日前到訪香港,特意到尖沙咀和街坊聊天。香港兩位年輕女生Rain和
Mimi知道眼前的女生是來自北韓,立即顯得十分驚訝,Rain說:「我覺得北韓女生應該
沒如此健談和不會那麼有自己的想法,她看上來一點也不像是來自北韓。」來自台灣的
Jason更禁不住問:「我最近看到一則報導,那是你嗎?」
朴研美笑言很多人都幻想北韓人的外型與想法跟普通人有別,「但當我跟他們說我是北
韓人,他們接着通常都大叫『我的天,怎麼你看上來跟我差不多』哈哈!其實韓國人、
中國人和香港人沒甚麼差別,我們全都是一樣。」
可是,Jason跟另一位本地市民Gary等大部分受訪者坦言對北韓了解甚少,都只是透過
電影、報紙等媒介認識北韓,更有街訪直言「我不談政治」。對此,朴研美說:「當大
家說起北韓,都會提到獨裁者(金正恩)的髮型,討論他有多胖,或者導彈問題。大家認
為北韓就是跟政治有關,而他們不關心政治。但北韓不單只有政治,而是關於像我一樣
的人民。」
高舉有如免死金牌的「我討厭政治」,逃避了解、談論社會確切在發生的事情,最後受
苦的...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21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3/5/n8875345.htm
王友琴:曾在芝加哥大學留學的五名文革受難者(上)
人氣: 772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7-03-07 2:56 AM 標籤: 紅八月, 紅衛兵, 文化大革命, 王友琴
【大紀元2017年03月05日訊】饒毓泰,1892年-1968年10月16日,江西省臨川人,1913
年入學、1917年12月18日畢業於芝加哥大學,北京大學物理系教授,遭到「鬥爭」和關
押,1968年10月16日上吊身亡。
葉企孫,1898年7月16日-1977年1月15日,上海人,1919年入學、1920年6月15日畢業
於芝加哥大學,北京大學物理系教授,1968年被逮捕入獄一年半,精神一度失常,身患
重病,1977年1月13日去世。
王均,1898年4月7日-1968年5月,江西省安福縣人,1924年入學、1926年6月15日畢業
於芝加哥大學,1952年被以「反革命罪」判刑8年,刑滿後在老家村中「監督勞動」,
1968年5月被抓走「鬥爭」及關押,關押中被紅衛兵打死,家人至今無從知道他的...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22
来自主题: Salon版 - 《千古孙中山》自序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aterROC (Greater Republic of China),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千古孙中山》自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2 10:08:18 2011, 美东)
《千古孙中山》: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Articles/inde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四期
袁定華
兒時,在一本《共和國國文》的小學課本中,讀到一篇“放紙鷂”的課文,講的是一個
放風箏的故事:春季天氣晴朗,孫中山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風箏,風箏升上天空,大家
都想拉住風箏走,爭來爭去,爭持不下。一個年齡稍大一些的小朋友,把風箏搶在手中
,自己拉著放,不願讓與別人。孫中山說:風箏是大家的,應該大家 輪流拉住放,只
是你一個人拉住放,“不公平”。
這是第一次認識孫中山,也是第一次見到“不公平”這個詞。故事還附有插圖,孩子們
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孫中山穿著長衫,留著小辮。插圖給留的印象很深,將近七十年
過去了,至今還清晰的貯存在腦海...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23
来自主题: Salon版 - 《千古孙中山》自序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aterROC (Greater Republic of China),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千古孙中山》自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2 10:08:18 2011, 美东)
《千古孙中山》: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Articles/inde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四期
袁定華
兒時,在一本《共和國國文》的小學課本中,讀到一篇“放紙鷂”的課文,講的是一個
放風箏的故事:春季天氣晴朗,孫中山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風箏,風箏升上天空,大家
都想拉住風箏走,爭來爭去,爭持不下。一個年齡稍大一些的小朋友,把風箏搶在手中
,自己拉著放,不願讓與別人。孫中山說:風箏是大家的,應該大家 輪流拉住放,只
是你一個人拉住放,“不公平”。
這是第一次認識孫中山,也是第一次見到“不公平”這個詞。故事還附有插圖,孩子們
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孫中山穿著長衫,留著小辮。插圖給留的印象很深,將近七十年
過去了,至今還清晰的貯存在腦海...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24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0月02日

黃花崗雜誌訊:繼去年“迎接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講演之後,著名历史学家辛
灏年先生,于辛亥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共國慶当日,應美國亞特蘭大侨學界邀請,在
該市文化中心發表了他迎接辛亥革命的第二系列演講——“祖國在危險中”。第一场的
講題为:“民族主義的使命”。此次演讲由亚市多个侨团联合邀请主办,与会者达一百
五十余人,演讲正式开始之前,辛灏年先生也表达了对主办方的热情与诚挚的由衷感谢。
辛灝年先生首先诠释了其迎接辛亥革命第二系列演講的意义。他說如果去年的“三
講”,即:“誰孕育了辛亥革命”、“誰說辛亥革命失敗了”和“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论述了辛亥前後的歷史,那麼,此次的系列講演,則重在现状,特別是今日中国已然
面临的危机,以及這一危險現狀與辛亥革命的關係。辛先生将在该系列演讲中详细论述
人民應該怎樣站在民族、民權和民生,这样一个“三民主义”的立場上,繼承并完成辛
亥革命,以堅定的民主變革意志,既解決中國的危機,又為中國的民主和統一而奮鬥。
用辛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则是“要民主統一,不要專制一統”。

辛灝年先生說,...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25
来自主题: TheStrait版 - 辛灝年開講“祖國在危險中”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0月02日

黃花崗雜誌訊:繼去年“迎接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講演之後,著名历史学家辛
灏年先生,于辛亥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共國慶当日,應美國亞特蘭大侨學界邀請,在
該市文化中心發表了他迎接辛亥革命的第二系列演講——“祖國在危險中”。第一场的
講題为:“民族主義的使命”。此次演讲由亚市多个侨团联合邀请主办,与会者达一百
五十余人,演讲正式开始之前,辛灏年先生也表达了对主办方的热情与诚挚的由衷感谢。
辛灝年先生首先诠释了其迎接辛亥革命第二系列演講的意义。他說如果去年的“三
講”,即:“誰孕育了辛亥革命”、“誰說辛亥革命失敗了”和“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论述了辛亥前後的歷史,那麼,此次的系列講演,則重在现状,特別是今日中国已然
面临的危机,以及這一危險現狀與辛亥革命的關係。辛先生将在该系列演讲中详细论述
人民應該怎樣站在民族、民權和民生,这样一个“三民主义”的立場上,繼承并完成辛
亥革命,以堅定的民主變革意志,既解決中國的危機,又為中國的民主和統一而奮鬥。
用辛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则是“要民主統一,不要專制一統”。

辛灝年先生說,... 阅读全帖
s***s
发帖数: 7178
26
(独孤承影按:文中可以看出洪均生大师对洪传陈式太极拳名称的看法)
“洪式太极拳”这一名称早在洪均生老师传授实用拳法前后的研习者中流传, 但从未
正式确定,是以过去未见诸报刊。近两年来,我们这里已习惯把这套拳法称为“洪式太
极拳”,以区别陈式太极拳老架。 因此,我的学生李驻军在《武魂》杂志上发表的文
章中使用了这一名称。 使用这一名称是有根据的,这是因为:一、洪老师传授的实用
拳法与陈式原架在练法上有了很大区别,具备了自己的风格特点;二、 洪老师对太极
拳理法有了创造性的发展;三、这一名称早在练习者中流传;四、洪老师逝世前一年曾
写过一条横幅“洪式太极拳”。为说明以上问题,有顺便简述一下我学拳和老师改拳经
过的必要。
我认识洪均生老师是解放前, 他家当时住在济南阁子后街陈庆伦先生前院,我家住阁
子前街。我父亲与洪老师有文字交往,结下友谊;解放后共同搞生产救灾, 过往更密
。1949年冬,我患了肺炎,洪老师多次看望,春节期间,他看我体弱,劝我加强体育锻
炼。说他幼时羸弱多病, 药当饭吃,后习练太极拳,身体强健起来,劝我跟他学练太
极拳, 我没有兴趣,认为打太极拳是老头的事,少年儿童怎能练这...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27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明晰的梦和梦瑜伽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ibetan_Buddhism 俱乐部 】
发信人: zoun (Konchog Gyamtso), 信区: Tibetan_Buddhism
标 题: 明晰的梦和梦瑜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5 12:04:23 2013, 美东)
直到最近,西方科学家把“清晰的梦”——在做梦的时候知道自己是在做梦——最多当
作一种满足好奇心的东西:最多是一种比喻性的麒麟兽(译者注:就是说好玩的幻想出
来的东西),也有少数的人当作一种神话,最坏的是把它当作一种表达的矛盾。(比如
说:“一个人怎么可能在睡着的时候保持意识?”)。事实上,在快速眼动期,一些信
号给出了反对它存在的证据,极少数的睡眠和梦境研究者愿意去相信关于清晰的梦的主
观报告。可能主要原因在于一种普遍理论假设,那就是睡着了就意味着丧失意识,所以
,声称在梦中能够对任何事情能够觉知,包括事实上这个人是在做梦,在术语上仿佛就
是矛盾的。至少一个科学家曾经以至于如此主张,说人做梦而清晰是“莫名其妙的,胡
说,……固有的荒谬可笑的词语形式。”
相反,藏传佛教相信人能够在睡觉时保持与完全觉醒的意...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2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明晰的梦和梦瑜伽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ibetan_Buddhism 俱乐部 】
发信人: zoun (Konchog Gyamtso), 信区: Tibetan_Buddhism
标 题: 明晰的梦和梦瑜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5 12:04:23 2013, 美东)
直到最近,西方科学家把“清晰的梦”——在做梦的时候知道自己是在做梦——最多当
作一种满足好奇心的东西:最多是一种比喻性的麒麟兽(译者注:就是说好玩的幻想出
来的东西),也有少数的人当作一种神话,最坏的是把它当作一种表达的矛盾。(比如
说:“一个人怎么可能在睡着的时候保持意识?”)。事实上,在快速眼动期,一些信
号给出了反对它存在的证据,极少数的睡眠和梦境研究者愿意去相信关于清晰的梦的主
观报告。可能主要原因在于一种普遍理论假设,那就是睡着了就意味着丧失意识,所以
,声称在梦中能够对任何事情能够觉知,包括事实上这个人是在做梦,在术语上仿佛就
是矛盾的。至少一个科学家曾经以至于如此主张,说人做梦而清晰是“莫名其妙的,胡
说,……固有的荒谬可笑的词语形式。”
相反,藏传佛教相信人能够在睡觉时保持与完全觉醒的意... 阅读全帖
t**m
发帖数: 158
29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西湖大学开张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DgzOTczMA==&mid=502135920&idx=1&sn=65cd6c09debe2d480d5ddf4cd22d6dd2&scene=1&srcid=0608SchQ3fxXr6NOIzj1RWrL#wechat_redirect
西湖大学扬帆起航——西湖高等研究院现诚聘英才!
2016-06-06 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有300多万海外留学生。很多精英选择回国,心中都有一个科技
强国梦,而实现梦想的核心就是大学,是高等教育。我们非常希望在中国这片大地上有
高等教育的百花齐放,涌现更多的世界一流大学。”
放眼世界,私立大学在世界经济、科技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以美国为例,私立高校数量占高校总数的一半以上,其中代表美国高等教育最高水平的
学校, 诸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一
流学府更是为人类科技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在日本,私立大学占全国大
学总数的近80%,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这些饮誉世界的名牌大学都是私立大学。
我国高等教... 阅读全帖
a********e
发帖数: 16
30
哈佛数学系150年 从三流学系到世界中心
丘成桐
哈佛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最近我与我的朋友Steve Nadis写了一本关于哈佛大学数学系历史的书, 由哈佛大学出
版社出版。
这个写作计划开始时,我还是哈佛数学系主任。我对于这个系伟大先驱者的人生颇感好
奇。因为其中有些人藉着他个人的研究甚或透过他们的学生,改变了整个世界数学发展
的路径。
如果其他地方的人,能懂得欣赏这些数学家如何做研究,如何建立起这个优秀的学系,
而且在这段过程裡,还协助建立了哈佛大学的地位,我认为这会是很棒的事。更何况,
这些伟大哈佛数学家的个人轶事,读来也饶有兴味。
我喜欢阅读数学史,认为好数学家需要知道数学的重要概念如何演进。这些概念的演进
充满了生命力,就像从初生婴儿慢慢长大成人的过 程,这段路可能很戏剧化,而且充
满了兴奋与刺激。一旦我们了解数学发展的根源,就更能理解当今数学的发展。我相信
,哈佛数学系从 一个三流学系成长为世界级领导中心的过程, 提供了很值得参考的个
案,或许可以协助许多想建立世界级数学系的大学做为借鑑。我非常感谢我的合着者
Nadis,他做了十分广泛的研究,并採访了许多哈佛的教师与校友。... 阅读全帖
w*******m
发帖数: 40
31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关于明朝科技,贴一篇老文
明朝科学成就年表
一、天文气象
十四世纪中叶的《白猿献三光图》载有132幅云图,并与天气变化联系起来,绝大部分
与现代气象学原理相一致。(欧洲到1879年才出版只有十六幅的云图。)
1383年南京设京师观象台
1439年造浑天仪置北京
1442年北京设观象台。
1446年建晷影堂(位于北京古观象台西南侧)
1607年李之藻撰《浑盖通宪图说》刊行(介绍西方天文观阐释浑天说)
1617年张燮著《东西洋考》记载海洋占候等的详细资料。
1634年正式安装我国第一架天文望远镜:“筩”(yong)
1643年出版《崇祯历书》。
二、数学物理篇
数学 物理
1450年吴敬撰《九章算法比类大全》
1524年王文素著成54卷总计1500多问近50万字《新集通证古今算学宝鉴》。
1584年朱载堉著《律吕精义》出版
1592年程大位撰《算法统宗》最早记载使用珠算方法开平方和开立方。
1606年徐光启与利玛窦开始合译《几何原本》。
1613年李之藻据西人克拉维斯《实用算术概论》和中国程大位《算法统宗》编译而成《
同文算指》。
1637年,宋应星在《论...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518
3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国内导师剥削研究生实例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haodian (有熊),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国内导师剥削研究生实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31 01:22:37 2019, 美东)
“我26岁跟着导师读博,他当时刚评上教授,今年我32了,他也评上了‘杰青’。在
他看来这是国家对他的肯定,可在我看来,这里面流淌着我们师兄弟无数个日日夜夜的
血汗!”
在拿到研究生毕业证前,我的一切都是导师的

2017年2月18号,我查到了自己的考研成绩——412分,而我报考的专业往年只要330分
就能上,高了这么多分,肯定没问题。于是,我开始着手联系导师。
早先有师姐告诫我,一知道考研成绩就必须抓紧联系导师,不然等导师的研究生名额满
了,就只能等学校在开学后分配导师。她告诉我:“导师有4类:既指导又派活;不指
导只派活;不指导也不派活;只指导不派活——最后一类就不要想了,跟大熊猫一样,
只求别遇见那类把学生当民工使唤的就行——对了,林教授就特别好。”
查了官网才知道,师姐推荐的林教授是我所报考的那所XX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主任
,之前考研时,...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343
33
来自主题: Carolinas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201
34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a***u
发帖数: 4334
35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谢宁:我在北京大学三十年
我在北京大学三十年(一)
作者:谢宁
(2014-12-17 10:26:30)
这是迄今为止,我在自己博客里转发的唯一一篇他人的作品,是我一个好朋友写的一篇
长文。这个好朋友在北大学习、工作、生活了三十三年,其中二十九年是在北大历任最
高领导人身边和北大学校党委核心机关任职,因此他对北大三十年来的成长历程、演进
步伐、发展脉络历历在目,如数家珍;对北大三十年历届领导人的所作所为、颠三倒四
、秽迹劣行洞察入微,铭记于心;对北大从一个自由思想和独立精神圣地最终蜕变成为
八卦新闻笑柄的堕落过程了如指掌,铁证如山。因此,由他来为北大和北大领导人立此
存照,言之凿凿,辩无可辩,堪称信史。
也许在不明真相的外人看来,值此乱世,北大还不失为一个象牙塔。但是北大人自己知
道——当然除了本文作者,大家都“皇帝的新装”——,燕园只有西门外两个石狮子是
干净的了。对今天北大的肮脏,九十年代初以来的历届北大领导人负有不可逃脱的罪责
。这些领导人在倒行逆施、祸校秧学的时候,肆无忌惮,利令智昏,全然不记得中国的
古话“人在做,天在看”。他们更全然不知道,他们的作恶一直在被一双锐利的眼睛一
滴不露地注视着、记录着...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17520
36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原始佛教的語言問題(ZZ)
不喜排版, 可以看跟贴的link
佛教十五題 季羨林
原始佛教的語言問題
[日期:2011-04-12] 來源:網友上傳 作者:季羨林 如佛友覺得此書不錯,請

初轉法輪麥積山石窟第133窟第10號造像碑(局部)以釋迦牟尼說法形象表現佛陀為
五比丘說法這一情節。
三世佛像清代唐卡(布畫)布達拉宮藏“我們在上面已經說過,佛在世時宣揚教義所
使用的語言,可能是摩揭陀語。”“唐卡”意為卷軸畫,是我國藏區最流行的一種宗教
繪畫形式。這幅唐卡中現在的釋迦牟尼佛在主位,下有弟子侍立,後有華麗的蟠龍佛龕
,過去佛和未來佛在上方左右兩角。第三題原始佛教的語言問題佛教十五題

現在印度正以極其隆重的儀式紀念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涅槃2500周年。我們都知道
,佛教在中印文化交流中起過很大的作用,對中國文化的許多方面都有過影響。因此,
有很多人關心這次的紀念,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下面我從佛教史裏選出一個國外梵文
學者和佛教研究者多少年來爭而未決的問題,提出我的看法,借表紀念之意。
巴利文《小品》(Cullavagga)V 33 1敘述了一個故事:
這時有兩個比丘,姓耶彌盧諦拘羅,是兄弟...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m***e
发帖数: 428
38
来自主题: China版 - 书写什么样的中国历史?
书写什么样的中国历史? ——“加州学派”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述评
来源:《清华大学学报:哲社版》
内容提要:在中国社会经济史学界,“加州学派”近年来影响日益扩大,其观点正
变得日益清晰和引人瞩目。“加州学派”并不是一个无差别的整体,而是不同国别、不
同研究领域、不同方法 论背景的学者的聚合,他们既有相似的理论诉求,又各自发掘
着独特的研究思路。“加州学派”关注中国研究是要在一个更加宏大的全球视角中看待
中国问题;他们 强调中国经济曾经有过的发展,是为了去除中西二元对立,揭示出中
国历史独特的发展逻辑;“加州学派”未来的发展尚未确定,为其下定论还为时尚早。
“加州学 派”现有研究成果大多向15-19世纪集中;宏大的历史视角和单因素比较使其
历史叙述稍显粗糙;新的研究范式难以置换已有的研究结论。因此,他们的观点经 常
受到学者的质疑。国内学界和“加州学派”所进行的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各有价值,应
尽力促使二者恰当而有分寸地结合。
关键词:加州学派 社会经济史研究 中西比较研究范式
作者简介:周琳,清华大学院历史系。(北京 100084)
经济与社会的近代转型一直是萦绕于中西学术界的重大问题。长...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3004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592
40
来自主题: _DC版 - DC哪个MM这么牛
转自豆瓣,简直是超人阿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
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
...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41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满独运动大事记(2012年2月版)
十一)【康熙再世】
2003年1月,辫子戏《少年天子》开播。
2003年5月,书海出版社出版金文明的《石破天惊逗秋雨:余秋雨散文文史差错百例考
辨》,金文明是《汉语大词典》编委,接着出版了另外两本揭露满独头子余秋雨的文章
《秋雨梧桐叶落时》(当代世界出版社)、《月暗吴天秋雨冷》(花山文艺出版社)
2003年6月,法仑功佛学会发表《关于与新满洲国合作的通知》:新满洲国(后改名:
满洲国临时政府)是善良的满族人民为摆脱民族压迫而建立的组织。师父做康熙皇帝时
,善良的满族人民与师父结缘,生活在令人神往的大清盛世王朝中,旧势力安排的辛亥
革掵却使这一切成为了历史,之后汉人的政权囯民党与共(讳)产党都是疯狂屠杀满族
人民,罪孽深重。随着正法进程的深入,这一切在发生着变化,新满洲国的兴起也是天
意,以后我们在中(讳)共政府中的弟子要与新满洲国的成员合作,其实今天的弟子有
很多是当年大清盛世王朝人转世。师父今世又出生在东北满族人民的发源地,这一切都
不是偶然的。满族人民来源的天体很高,是非常值得救度的生命,他们很多也非常同情
并支持大法,很容易就接受大法真相,这也说明了他们根基很好,与大法很有缘分。... 阅读全帖
d*****g
发帖数: 1616
42
http://iel.cass.cn/expert.asp?newsid=783&expertid=58
刘宗迪博士
一、 钟敬文先生与现代《山海经》研究
廖明君(以下简称廖):宗迪兄,最近你发表了关于《山海经》研究的系列论文,对《
山海经》这部古老典籍提出了与传统观点大相径庭的解释,尤其是你证明此书的《海经
》部分其实讲的不是地理,也不是神话,而是讲的上古天文历法制度,是一部被人遗忘
的“天书”,可谓出人意表,在学术同行中引起了很大的兴趣。我本人对你的研究也深
感兴趣,你对《山海经》新解释的意义其实已经超出了《山海经》本身,它涉及到中国
学术史,尤其是上古学术史中许多重大问题,因此,今天请你就这一研究的缘起、基本
观点和学术意义等系统地谈一下。
刘宗迪(以下简称刘):很高兴有这个谈论《山海经》的机会,不过,在开谈之前,请
容许我先向您以及《民族艺术》杂志的同仁表示感谢,非常感谢贵刊的慷慨,拿出这么
大的篇幅连载本人的《山海经》研究论文,这在今天尤其显得难能可贵。
廖:我们的刊物对于有创见、有价值的学术成果历来就不吝惜篇幅,传播新知、推进学
术是学术刊物的使命嘛。好了,我们不用客套了。...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26222
43
中国智库锋芒待砺:各类型智库缺陷日渐明显(图)
2009年01月31日 09:21 来源:瞭望
[发表评论]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稿]
思想库(thinktank)是一种相对稳定的、独立于政府决策机制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
构,是政策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参与者。在社会发达国家,思想库已经成为影响政策决策科
学化和推动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改革开放以来的30年,面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竞争和社会发展进步的大潮,当代中
国各个层面和领域对决策咨询产生了巨大的需求,尤其是在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
进程中,直接促进了形形色色的智库在中国蓬勃而起。这后面的一个深刻背景就是,中
国社会经济发展阶段开始逐步进入了知识产业大发展的时代。

但是,面对这样一场巨大的社会发展和知识需求相互激荡的变革,今天中国智库的
发展并没有做好体制准备,智库研究的水平和对服务需求满足的差距,使得无论是作为
需求方的各级政府和企业机构,还是作为供给方的各类智库机构,尚未在其间形成较为
完善的现代智库运行机制,直接促成了眼下中国智库数量庞大而鱼龙混杂的局面。
这...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44
近年来因挪用、贪污科研经费而“落马”的专家学者不在少数。科研经费为何被屡屡钻
空子?侵占科研经费有哪些惯用手段?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科研经费流失?记者调查发现
,在获得科研项目、拿到科研经费以及经费怎么花的各个环节,都存在值得关注的各种
问题
法治周末见习记者 仇飞
发自上海、北京
1月7日下午2时30分,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浙江大学教授陈英旭进行宣判
,认定其贪污945万余元,以犯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
陈英旭,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原常务副院长。2008年,其接手“太湖流域苕溪
面源污染河流综合整治技术集成与示范工程”课题,获科研经费3.135亿元。2008年8月
至2011年12月期间,陈英旭用课题总负责人的身份,将关联公司列为课题外协单位,再
通过授意关联公司开具虚假发票、编造虚假合同、编制虚假账目等手段,将1022.6646
万元专项科研经费套取或者变现非法占为己有。
当天,被舆论“盯上”的还有另外一位学者:1月7日,4名王正敏的院士推荐人向
中科院写联名信,要求将王正敏予以除名。
王正敏,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从... 阅读全帖
C**o
发帖数: 10373
4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访前沿科学家许驭及其科研团队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opamp741 (曼玉喂猪), 信区: Joke
标 题: 访前沿科学家许驭及其科研团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14 21:33:33 2014, 美东)
苦坐冷板十八载,吹尽黄沙始见金
-------访前沿科学家许驭及其科研团队
在桂花飘香的金秋时节,在浙江大学一座花木掩隐的宾馆里,我见到了创立“氧核冷裂
变”新理论的前沿科学家许驭。尽管许先生已过了知天命的年龄,但全身依旧闪烁着年
轻人的青春活力。言谈中,激情四射,妙语连珠,充满了敏锐和智慧。随和的衣着和挂
满微笑的脸庞,更告诉我们,他是一个淡薄名利,永葆童心的科研工作者。为了不过多
占有他的宝贵研究时间,我们就单刀直入地出示了采访提纲,他没有任何客套和迟疑,
爽快地一一做答。
对于眼前这位科学家,知道他的人并不多。原因就是他所从事的研究课题曾被主流媒体
广泛地误解和批判为“伪科学”。他在不被人们理解和支持的艰难环境里苦坐了18年的
冷板凳 ,耐住了寂寞和孤独,淡化了功名和利禄,顶住了冷语与闲言。这与今天某些
科研领域里弥漫着的急功近利甚至弄虚作假的浮...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46
这两年,兔子的国家重器和高端武器层出不穷。
俺的巴掌红得都要拍不动。
裤衩已成灰。
当然还有好多小兔子半信半疑。
过年时太忙,都没空,现在总算好点。
俺现在心情不错,就给大家818,为什么兔子这些年,这么牛逼,发展速度这么快。
当然,俺说的是军工和科研系统方面。
长期更新啊。大家慢慢看。
亲身经历,绝对原创。
为什么,兔子家的进步神速?
兔子家,是真正把霉菌在IT最高端的仿真模拟,和毛熊强大的系统分析设计以及体
系对抗思想,给结合起来了。
兔子家,正是靠了计算机仿真和模拟,所以节省了大量的实物实验,节省了成本,
提高了速度。
这,就是后发的巨大优势。这个优势,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尤其是2000年之后,
PC以及各种高端工具软件普及之后(UG,CATIA,ANSYS,Fluent……),才具有的优势。
有人问,为什么美帝善于仿真模拟,毛熊善于系统分析设计,体系对抗到底是啥玩
意?
这个,算是问道点子上了。
这个话题很大,俺只能简单滴回答,另外讲讲俺的亲身经历。
这个要从二战说起,霉菌,继承的是德国的思想,高大上的武器,高素质军人,高
超地战术思想和能力,类似狼或者鹰。
毛熊,则是完全不...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47
去兩國論 學者批民進黨換位子換腦袋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3-05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傾向務實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法案名稱不
再凸顯國與國關係,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昨表示,監督條例名稱應以台灣優先
,最能展現國家主體性;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許志雄直言,民進黨要執政了,
態度就一百八十度轉變,換位子就換腦袋,不是好現象。
新台灣國策智庫4日舉行「再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會,並邀請新台灣國策智庫研
發長李明峻(右起)、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嘉
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許志雄、創辦人辜寬敏等發表看法。(記者劉信德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4日舉行「再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會,並邀請新台灣國策智庫研
發長李明峻(右起)、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嘉
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許志雄、創辦人辜寬敏等發表看法。(記者劉信德攝)
吳榮義:名稱應以台灣優先
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行「再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會,許志雄、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智庫研發長李明峻等學者受邀與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