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变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l****z
发帖数: 29846
1
来自主题: USANews版 - 全球变暖说是耸人听闻吗?
编者按:以下这篇文章由文末所列的16位科学家共同署名:
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或许是当代任何一个民主国家的政治候选人都必须考虑的问
题。有这样一种被人反复提及的说法:几乎所有科学家都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阻止
全球变暖。但政治候选人应该了解,这种说法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事实上,许多著名
科学家和工程师认为没有必要为抑制全球变暖而大动干戈,而且持这种观点的人数还在
不断增加。
去年9月份,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学家伊瓦尔•贾埃弗(Ivar Giaever)发表了一封
公开信,宣布退出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贾埃弗在上次大选中
是奥巴马(Obama)总统的支持者。信的开头这样写道:“我没有延续(我的会员资格)
,因为(美国物理学会政策)声明中的一些说法我不敢苟同。美国物理学会称:‘无可
辩驳的证据表明,全球变暖正在发生。如果不采取行动缓和这一趋势,地球的物理和生
态系统、社会体系、安全和人类健康可能会严重受损。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减少温室气
体排放。’美国物理学会可以讨论质子的质量是否会逐渐变化,也可以讨论多重宇宙如
何运行,但全球变暖的... 阅读全帖
a*******m
发帖数: 14194
2
发信人: awaydream (农二代), 信区: Joke
标 题: Re: 中国怕的不是全球变暖,而是全球变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20 09:30:10 2015, 美东)
中国历史上很多次闹大饥荒,
都在寒冰期,而不是相对温和的时期。
东汉末年,明末,是典型的代表。
变暖没问题,变冷反倒出问题。
发信人: sunnyday (胖头鱼。按斤卖就赚了), 信区: Joke
标 题: Re: 中国怕的不是全球变暖,而是全球变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20 09:49:56 2015, 美东)
是的,其实全球变暖的话,中国应该是最不在乎的一个国家。
而且中国传统上没有那么喜欢在海水边上建立大规模城市,所以需要搬迁的大城市并不
多。即使是上海和广州,其实本身是一些小山坡,不是那么容易淹的。
发信人: awaydream (农二代), 信区: Joke
标 题: Re: 中国怕的不是全球变暖,而是全球变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20 09:53:07 2015, 美东)
我们国家这么大,战略纵深有的是,
... 阅读全帖
r*********t
发帖数: 4911
3
你可就拉倒吧,海平面上升,我同意。全球变暖,我也同意。但是海平面和全球变暖,
变暖教说显著到会影响人类生活。我看到的证据是,这个影响还不如推行变暖教的个种
增税和规章制度影响人类生活。此外,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是存粹扯淡。我看到的证
据是,古代不变暖,海平面上升更多。
你这里信誓旦旦地说,全球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请你出示证据,证明全球变暖是海平
面上升的原因。变暖之后对海水的影响极其复杂,举一个例子,变暖之后,蒸发加大了
。光指着变暖之后水的体积变大这种片面的东西说,太不客观,(当然还有其他解释海平
面上升的理论)--而片面用一个模型解释海平面,恰恰是现在变暖教的文献的一大问题
所在。
事实上,变暖教整个就是诈骗,共识多的地方,只不过是诈骗成功的地方罢了。
K****c
发帖数: 69
4
水稻、转基因与全球变暖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果说水稻和转基因之间能有密切
关系,它们又怎么能和全球变暖搅在一起呢?
2015年7月《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中国和瑞典科学家合作发表的一篇论文,报道了他们
通过转基因水稻,开发出“减排增产”新型水稻的研究成果。
水稻、甲烷、全球变暖与转基因
水稻、转基因和全球变暖之间的纽带,叫做甲烷。
温室气体与全球变暖
我们居住的地球表面萦绕着一层大气。地球上的能量归根结底都来自于太阳。太阳光穿
越太空来到地球,在穿过大气层的时候一部分热量被吸收,穿透了大气层的热量把地球
表面加热或者被植物吸收 。到了晚上,地球吸收的热量又以红外线的方式散发出来。
红外线的穿透能力不强,被大气层吸收而留下。环绕地球的大气层,就像温室的玻璃罩
子一样,为地球留住了热量,使得地球上的昼夜温差还能为人类承受——据估计,如果
没有这层大气,地球表面的夜间平均温度会低到零下十几度。
水稻、甲烷、全球变暖与转基因
大气层的这种作用就被称为“温室效应”。它对于热量的保留跟大气层中的气体种类和
量有关。在历史上,大气的组成和量没有明显的变化,所以地球的温度也就没有明显的
变化。
但是,... 阅读全帖
a*******m
发帖数: 14194
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看这图表全球20多年没变暖了
变暖教的猖狂得势,还导致了能源行业的巨大变迁。
发信人: awaydream (大剑一挥风雷动,不畏豪强斩蛇虫。),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这波能源,煤炭的不少企业倒闭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0 09:58:34 2015, 美东)
这一波新能源(可再生能源,bioethanol,太阳能,风能等)的起家,
其实跟美帝的全球变暖教的兴起,进而导致的低碳经济有很大关系。
尤其是水压裂法搞的天然气和油,直接把传统煤炭行业给弄死了。
更要命的是,打着变暖教的旗号,国家还给新能源发放大量补贴,就是
不给煤炭业补贴,就是把煤炭业朝死里整呀。
变暖教的大潮流浩浩荡荡,直接碾压了煤炭产业。
尽管最近两年,变暖教的多个预言(北极冰川全部融化,海平面大幅上升,
全球气温持续上升,冬天变暖,夏天更热)等等全面破产,逼着变暖教换名头,
改成climate change教。但是,climate change教(变暖教)还是把持话语权,
只是在最近的EPA的新规被搞死上,略微丢分而已。
煤炭行业要想起家,东山再起,必须要全面打垮变暖教,climate change教才... 阅读全帖
l***x
发帖数: 1761
6
上中学的时候就看到说几十年内全球沿海城市要消失多少个,不知道现在进度怎么样了
。可惜没记住具体数据,否则现在可以查一下了

:你可就拉倒吧,海平面上升,我同意。全球变暖,我也同意。但是海平面和全球变暖
,变暖教说显著到会影响人类生活。我看到的证据是,这个影响还不如推行变暖教的个
种增税和规章制度影响人类生活。此外,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是存粹扯淡。我看到的
证据是,古代不变暖,海平面上升更多。
:你这里信誓旦旦地说,全球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请你出示证据,证明全球变暖是海
平面上升的原因。变暖之后对海水的影响极其复杂,举一个例子,变暖之后,蒸发加大
了。光指着变暖之后水的体积变大这种片面的东西说,太不客观,(当然还有其他解释
海平
b*****d
发帖数: 61690
7
研究称今年已处气候变暖顶峰 将步入变冷周期
2014年02月25日03:59 钱江晚报 我有话说(31人参与)
近百年来,全球气候变暖是个不争的事实。之前,对于全球气候变暖,普遍认为“
极其可能”是人类影响造成的。
但是中科院地质地球所最近提出了一个新观点——气候冷暖变化存在约500年的自
然周期,近百年来的全球气候变暖,刚好位于最近一次500年周期的暖相位上。
该研究还认为:今年已经达到这一暖相位的峰值位置,接下来有进入冷相位的趋势
,即将开始百年气候变冷周期,有可能减缓人类活动导致的全球变暖。
东北龙岗火山区的小龙湾玛珥湖年纹层沉积可以准确定年,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
研究所的科学家就利用这一优势,分析了5350年以来(到公元2005年止)小龙湾玛珥湖周
边地区植物花粉种类的变化。
在植物花粉含量的变化中,有两种花粉相互消长,分别是适合寒冷气候的松树花粉
和适合温暖气候的栎属花粉含量,两者呈现出周期性变化。
根据松树花粉增加和栎属花粉减少的峰值,指示的气候最寒冷时期先后出现在公元
前2700年、公元前2200年、公元前1600年、公元前1200年、公元前900年、公元前600年
、... 阅读全帖
a*******m
发帖数: 14194
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我简述一下对全球变暖教的看法
1. 全球变暖教宣称的地球会一直变暖是扯淡
过去几十年变暖,加上有限的数据点推算不出来未来会一直变暖。
物候学,古生物学有几千,上万,甚至上亿年的数据证明,地球
在不断重复变暖,变冷的周期。
一直变暖纯粹扯淡!
2. CO2 浓度导致变暖, 是扯淡中的扯淡。
这是因果倒置,是温度升高导致CO2浓度升高。历史上,CO2浓度比今天高
10几倍的时期有的是,那时候鸟毛工业都没有。
3. 全球变暖导致人类灾难,扯淡中的扯淡的扯淡。
每一次温暖期,都是文明大发展,食物富足的时期。
每一次寒冰期,都伴随着饥荒和文明的倒退。
全球最暖时,连恐龙这种吃草的庞然大物都养得起,
人算个毛?
全球变暖对中国,好处也不少,北方降雨增加,荒漠变绿洲,
好处大大的。
去年,中科院的丁仲礼他们就在PNAS发过一篇文章,证实了
我刚才说的好处。
至于弃婴搞的那个延安绿化图,那不是退耕还林搞出来的,
更多的是气候变迁。
多少降水,多少水分,能支撑什么生态系统是长期进化的结果,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你真以为,在大漠里载上树,他就能活呀? 没有水,
全给你旱死!
i*****9
发帖数: 3157
9
陈经
2000年12月28日
一.人类生存的威胁主要是寒冷
地球上多次出现可怕的冰川期,几乎整个大陆,覆盖着厚达近一公里的冰盖。上一次几
万年前的冰川期,人类差点死光光,就在非洲剩了几千人,不得不二次走出非洲。想想
看人类如果要在南极生活,还有多少人能生存下来。
冰川期的出现与地球公转周期与自转倾角有关系。某片地区出现大规模的白色冰原,会
反射阳光,降低地球温度,促使更多地区成冰。这是一个正反馈过程,冰原在大陆上疯
狂推进。有时甚至整个地球都冻成了光溜溜的鸡蛋。人类社会现在有这么一个还算不错
的温度,只是出于周期的幸运。这是从数万至数百万年的时间段而言,现在是值得庆幸
的温暖周期。
万年以来的古代史,整体处在地球的大温暖周期中,但也有数次小冰河期,也很可怕。
随便就-40、-50度,就算人有办法挺,牲畜也要死光,游牧民族都过不下去了。北方大
陆的草原帝国,在欧亚大陆各地,与农耕民族爆发残酷的大规模战争。冰河期农业生产
也极受影响,出现各种大乱。据分析,明末就是一个全球文明史中最寒冷的小冰河期,
是明王朝覆灭的重要原因。降雨带南移,北方七年大旱,人民没饭吃纷纷起义。那种惨
景,比起现在一... 阅读全帖
p****y
发帖数: 23737
10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190719/154113
felixywb于2010-11-27 19:06:00翻译
原文链接:
http://www.guardian.co.uk/environment/2010/nov/26/global-warming-met-office
在过去的十年里,世界环境变暖的速度比人们曾经预想的要快很多,Met Office最近发
布的一篇报道中指出人类对气候的影响相比去年严重了许多。
这篇报道来自于继去年12月的哥本哈根首脑会议之后的最大的一次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
,该会议于星期一在墨西哥的Cancún举行,在会上,科学家们预测2010年将会是有史
以来最热的一年。
Met Office的报道中包括一份关于海表温度的新研究,研究显示该温度比原来预想的高
,原因是2000年后温度的测量方式发生了变化。新的分析显示最近十年全球变暖的速度
大大高于科学家原来的预测。
气候学家激烈的讨论2000至2009年的全球变暖速度低于十九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的每十
年升高0.16C的变化趋势的原因,这使这个研究显得更加重要。新的全球海...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1
被视为“全球变暖”(Global Warming)概念的提出者,也即“全球变暖之父”的美国
地质学家华莱士·史密斯·布勒克(Wallace Smith Broecker)于2月19日安然辞世,
享年87岁。
尽管布勒克的去世没有多少人关注,但是他提出的“全球变暖”概念却让世人所知,而
且这一概念一直在引发和加剧针锋相对的争论,可以表述为全球变暖和全球变冷的争论。
1975年,布勒克教授在一篇论文中正确的预测了“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上升,会导致
明显的全球变暖”,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了“全球变暖”这一概念。
由于受到当时国际环境的影响,很少有人愿意倾听他的这一观点。布勒克并没有放弃,
而是坚持向公众和政策制定者传达“全球变暖”的潜在后果,凭一己之力推广“全球变
暖”的理论。后来的监测结果也证明了他理论的正确性——1981~1990年全球平均气温
比100年前上升了0.48℃。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是人类在近一个世纪以来大量使用
矿物燃料(如煤、石油等),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多种温室气体。
现在,“全球变暖”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提高,“低碳出行”“
绿色生活”等新的理...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69
12
极端天气似乎让整个世界都“不好过”。
今年入汛以来,降雨天气似乎成了北京的“常客”。和中国相反,美国却盼望降雨
,持续的超高温天气笼罩美国中东部,许多城市温度达到40摄氏度。国家气候中心气候
变化适应室副主任周波涛介绍,在人烟罕至的极地,也难逃极端天气的影响。格陵兰和
南极西部冰盖的一些重要沿海地区以及南极半岛的冰川正在变薄,造成海平面上升。北
极的海冰,在各个季节都出现退缩,夏季退缩得更明显。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极端天气频现?未来一段时期全球气候会怎样变化?我们又该如
何应对?
全球变暖加剧极端天气?
科学家们认为,虽然恶劣天气的发生具有一定的随机性,但是全球气温变暖才是极
端天气的真正幕后黑手。
周波涛认为,全球气候变暖后,大气中能量分布会发生变化,比如蒸发加大、水循
环速率加快等,从而造成极端事件偏多。以干旱和洪涝为例,气候变暖后,陆地和海洋
表面的气温都会增加,更容易发生蒸发和蒸腾,大气中水汽含量就会增加,可容纳的水
分就会增多。这意味着要达到降水条件,就需要更多的水汽。如果大气达不到饱和状态
,大气就会不断吸收水分,使得陆地更加干燥,形成干旱。而一旦大气达到饱和状态,
... 阅读全帖
l****z
发帖数: 29846
13
来自主题: USANews版 - 全球变暖真的是危机吗?
作者:James Taylor
2012-01-17
《福布斯》中文版2012年1月刊
关于全球变暖危机的争论,其实偏离了问题的核心。全球变暖或许是事实,但它未必就
意味着危机。
全球变暖争论的核心议题,与气温在过去一个世纪里是否升高没有什么关系。几乎所有
的科学家都认为,气温在过去100 年里确实升高了,就像此前的数个世纪曾经多次变暖
(和变冷)一样。更重要的议题是,从长期来看,目前的温度是否高得反常,目前的全
球变暖趋势是否会在可预见的未来有造成灾难的危险。
我们应该记住的首要原则是大背景。小冰河期(Little Ice Age)结束后,尽管全球气
温在过去100 多年中确实上升了一些,但气温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很小。从大约公元1300
年持续到1900 年的小冰河期,为这个星球带来了过去1 万年来气温最低的时期。认为
自小冰河期结束后气温上升了一度左右的说法,并不能说明气温的长期大环境,因为小
冰河期这个衡量基准是个主观的武断看法,它是气候异常寒冷的反常时期。
我们经常听到某个月、某年或者某十年是“有历史记载以来最热的”说法,但考虑到温
度的长期变化,这种论断...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4
詹姆斯·汉森(James Hansen)在1988年夏天发出了全球变暖的惊世警告。如今30年过去
了,地球只是稍微升温了一点点。
Pat Michaels / Ryan Mau
1988年6月23日,詹姆斯·汉森擦去额头上的汗水。美国当日的室外温度达到华氏98度
(摄氏36.7度),创下历史新高。汉森作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向参议
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作证
,他将这段时间的持续高温视为具有宇宙意义的气候事件。他向参议员们表示,他有“
相当的信心”断定“温室效应与观测到的全球变暖现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汉森的这份证词以及他在《地球物理研究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上的一篇相关论文引起了人们对温室效应的关注,引发了一场关于地球能源结构的全球
大讨论,并一直延续至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Obama)制定环境政策的依据也是“全球
将迅速变暖,带来高昂应对成本”的类似模型。如今,在汉森提出上述论断30年后的今
天,我们终于有机会对... 阅读全帖
i*****9
发帖数: 3157
15
来自主题: USANews版 - 全球变暖的科学论据
今年变干了是全球变暖的结果,明年雨多了还是全球变暖的结果。今年温度高了是全球
变暖的结果,明年温度低了还是全球变暖的结果。
至于一年以后根据全球变暖的模型究竟应该是温度高了还是低了,干了还是湿了。不好
意思,这问题太低级,变暖教的科学家们不屑于研究。他们只知道10年后的某一天,人
类就再也不能阻止南极冰川融化了。
如果你还要继续问南极冰川到底哪年会化,这帮科学家就急眼了,开始斥责你是民科,
不尊重科学了。

:刚看到美国人的评论,说加州山火是气候变暖的结果,这位不看新闻吧
:是不是不准备罚电力公司了,电力公司完全可以推卸给气候变暖吗,省的罚了
H********o
发帖数: 3625
16
来自主题: Science版 - 全球变暖,本世纪的最大笑话
全球变暖,本世纪的最大笑话
送交者: 可笑可不笑 2007年1月05日13:04:06 于 [笑林之声]http://www.bbsland.com
北极熊前两天被美国总统布什先生宣布列为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据报道说是因为全球
变暖导致的;
圣诞节前加州和哥伦比亚省的大风暴和大雪天造成西部海岸温度偏低,据报道也是因全
球变暖造成的;
电影“后天”中北半球被冰雪覆盖,据说也是全球变暖造成的,
今年本人脚气频发,好像也是因为全球变暖造成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无论什么不幸的事情发生,好像都可以归为全球变暖,然而仔细
想一想,地球真的在变暖
吗?翻阅了一些资料, 发现根据一些研究报告,认为地球变暖的理由有三:1,地球的
表面温度急剧上升; 2,北
冰洋的冰川在消退; 3,全球灾害性天气越来越多
1,先说说地球变热的依据,根据研究,从1860到2000有温度记载的一百多年,“全地
球”的表面平均温度提高了
0.75摄氏度, 在此以前的没有温度测量也没有温度记载两千年, 据说温度很稳定,没有
变化. 很好奇想知道这两千年的
温度纪录是怎么“编造”出来的: 原来大家所参照的是几份根据一些大树的年
S*********4
发帖数: 5125
17
反对减排,全球变暖对中国有益无害,是好事,天大的好事!
中国, 好事, 减排, 全球
本帖最后由 废铁之翼 于 2009-12-8 21:48 编辑
首先,在哥本哈根会议召开之前,曾爆出气候学家对最近40年来的气候数据作假,全球
变暖被指是骗局。
当然,我在这里不讨论全球变暖究竟是不是骗局。
我要指出的一点就是,全球变暖即使真的是事实,即使地球真的在变暖,那对中国来说
也是有益无害。
地球的气候一直都在呈周期性的变化,现在地球的气候是属于小冰河时期。
春秋时期、汉末三国,都比现在暖和多了。
更不用说,新石器时代的中国,黄河流域有大象、竹林,长江流域也有大象。
侏罗纪时代就更热了,但是,植被也比现在茂密得多。
所以,在历史上,比现在热多了时候多了去了,因此,即使现在开始全球变暖,也可以
认为是地球的自然现象。
好了开始谈谈全球变暖的好处,全球变暖会使得海水的蒸发量上升,从而导致大气中拥
有更多的水分,那样会使得原本干旱的地方变得雨水丰富,比如中国华北、西北地区都
会降水量大增,大片隔壁沙漠变成良田。
气温升高,使得长江流域的种植结构从现在的一年两熟变成一年三熟,华北、东北、西
北地区变成
l*******x
发帖数: 2683
1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气候变暖不是骗局
(发错版面重发)
关于气候变暖,人类已知的实事:
1. 气候在变暖
2. 变暖是因为人类活动排放出的CO2
3. 这些CO2增长迅猛
以上是实事,或者说是以人类目前的知识水平所能做出来的最好判断。关于气候变暖,
论证无数,报告汗牛充栋,全世界99%以上科学家信了,至于你信不信,你的事,我反
正是信了!
气候变暖有啥后果?
1. 海平面上升
2. 冰川融化
3. 极端气候事件增加
具体点?
1. 赤道圈附近的国家倒霉。因为热啊。离赤道越远的国家势必越繁荣。
2. 自然灾害常态化。什么地震,海啸,干旱,飓风之类的将会更频繁。你就把地球想
象成个人,这个人发烧啊,这些自然灾害就是地球生态系统对过热的本能反映。
3. 局部和世界大战的几率增加。气候变化导食物短缺,疾疫流行是导致局部战争的重
要因素。除了这个,气候变暖导致人民群众不冷静也是一个原因。大家应该都有经验的
,大热天吵架的人多,就是这个原因。
再具体点?
1. 大家赶紧都去学气候变化,地球物理什么的吧,前途不错,地球越热,这专业肯定
越热。
2. 汽车将成为历史,电车将普及。汽车就像普通硬盘,电车就像固态硬盘,你用过一
次,就忘不了。...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8420
1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气候变暖不是骗局
变暖教的逻辑很有意思,某年暖冬,说你们都看到了,这是全球变暖的直接证据;像去
年那样严冬大雪,变暖教又说这是因为全球变暖造成大气环流的变化,总之全球还是在
变暖。呵呵。
变暖教的成员也很复杂,有忽悠funding的科学家,有投机的政客,有养尊处优同情心
泛滥的liberal,还有从心里极端憎恨现代人类文明和科技的极端环保分子。另外还有
一些基里巴斯马尔代夫这种JB岛国,如果不是全球变暖根本没有人注意这些弹丸小国,
这些国家借着全球变暖的论调散布本国是最大的受害者的言论,一方面以此为借口无耻
地向其他国家要求金钱援助,另一方面趁机扩大知名度吸引游客前来观光度假以增加收
入。
我并不是阴谋论的天然爱好者,不过这里面的利益实在是太多,牵扯了这么多利益和政
治进去的“科学”,你还一厢情愿的相信,只能送你一句9527.

发帖数: 1
20
在科学中,我们都知道地球出现过生物大灭绝,而灭绝历程是经历了5次,在这5次之
中,都产生了一个生物的大规模减少。根据部分科学研究表明,大规模的集群灭绝有一
定的周期性,大约6200万年就会发生一次,不知道这个规律准不准。但是根据新的科学
研究报告指出,如今的全球变暖极端化可以说在不断加剧中,从而可能导致新的一次生
物大灭绝,并且可能是地球历史上最大规模物种灭绝,因为全球变暖会导致海洋动物无
法进行呼吸。
从如今的气候状态也可以看到,在我们2019年,温室气体的排放还在持续性的上升,监
测到的二氧化碳浓度都达到了历史性的记录,根据数据显示,最强的一次浓度是超过了
415 ppm(百万分之 415),达到了 415.26 ppm,如果如今的温室气体排放继续不受控
制的话,那么不仅是人类会受到极端气候的影响,海洋温度也将持续性上升,预估到
2100年的时候,海洋变暖可能达到二叠纪晚期20%的水平,到2300年,可能会达到“大
死亡”极端时期35%到50%的水平,所以说地球的“大死亡”或在酝酿中。
在地球的五次大灭绝之中,二叠纪-三叠纪灭绝事件是人类争议最大的,也是说生物灭
绝最厉害的一次。根... 阅读全帖
r*********t
发帖数: 4911
21
气候变化=全球变暖么? 你这里全球变暖的证据全是自己脑补的。
你所说的科学依据都是最近几十年的,最多也就最近一千年(这都是变暖教有意选取的
时间)。你看过两千年的世界温度科学模拟么?你到网上找找就知道你自己在胡扯。
至于池塘结冰的事情,有两点,第一,你口中的现在根本不冻,我是不认的。难道你住
在大陆?第二,影响水结冰的因素很多,可不止温度。比如你到网上搜 :近130年我国
南方冬季异常气温和异常降水事件 - 龚道溢
里面有1880年到2010年的南方冬季温度的正态分布。有兴趣的可以看。结论我告诉你,
那就是1990-2010年的温度等于1910-1950年的温度,高于1880-1910和1950-1990年的温
度。南方温度变暖?你继续扯谎吧。
你说什么白色圣诞节,更是狗屁。你还说芝加哥以前圣诞节下雪,现在下雨么?下面是
芝加哥1871年以来的每年christams day的温度数据,你自己进去看看吧。liar.满嘴跑
火车的家伙。
https://www.weather.gov/lot/Chicago_Christmas_Data
然后是你的西伯利亚冻土溶解的claim. 首先,西伯... 阅读全帖
n****4
发帖数: 12553
22
港媒称,中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全球变暖将给中国带来好处,在增加北方干
旱地区降雨的同时减少南方炎热地区的洪涝灾害。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中国科学院的研究团队说,如果全球变暖
现象持续下去,地球的热赤道将北移,使得东亚季风雨带从中国南方向北方推进。
热赤道是指每一条子午线上年均气温最高的一系列地点组成的一条环绕地球的连线。
专家预测,假如这样的气候变化发生在中国,从西部青海省流至东部沿海山东省进
入渤海的黄河两岸将重新出现竹林。
此外,水稻种植区很可能会扩大至中国北方干旱地区的长城一带,而常年缺水的北
京将不再需要从南方调水。
在权威研究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中,由杨石岭教授
领衔的科学家团队说,这一根本性变化将“很快出现”在中国。
杨石岭任职于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研究团队在报告的结论中说,中国北方将“最终随着全球持续变暖而变得湿润”。
报道称,支持其说法的证据深埋在黄土高原之下。黄土高原位于黄河中上游,是中
华文明的摇篮。
研究团队对距今2万年前的末次冰盛期之后的C4植被(光合作用初级产物为四碳化
合物的草本植物)生物量进行... 阅读全帖
F*****c
发帖数: 262
23
在国内的这些所谓专家嘴里,黑的也能硬拗成白的
专家称雨雪成灾是气候变暖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4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葛志浩)北半球正被一场强烈的寒流和创纪录的大雪袭击。这样的恶
劣天气发生在哥
本哈根气候大会之后,不由得令人对“全球气候变暖”的说辞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地球
到底是在变暖,
还是在变冷?对此气象专家的解释是,由于气候变暖加剧了水汽输送,导致雨雪高发,
因此从某种意
义上说,雨雪成灾也是“气候变暖”的表现。
据报道,亚洲东北部地区陷入了60年来最严酷的冬天。韩国首都首尔路面积雪成冰
,5日凌晨气
温降到了零下10℃,上班族不得不极为小心地迈着脚步,以免在途中摔跤;俄国西部天
寒地冻,波罗
的海地区和欧洲中北部则大雪纷飞,波兰至少有13人冻死。与此同时,北美、瑞士、西
欧等地也深受
雨雪天气影响,许多人流离失所。
明明是冷到极致的天气,为什么人们仍在为全球变暖而担忧?记者了解到,在气象
专家看来,这
个问题并没有矛盾因素存在。“全球气候变暖,使得海洋表面的水汽蒸发加剧,水汽增
多进而改变大气
环流,可能造成极
d********f
发帖数: 43471
24
据外媒24日报道,科学家近日表示,目前的全球变暖趋势可能对哺乳动物的体型产生影
响,甚至可能使人类变得更矮。 www.6park.com
据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马类化石的研究,
发现了马从5600万年前出现以后的进化史。他们发现,马的体型大小与地球温度高低存
在直接联系,气候越暖,其体型越小,反之亦然。 www.6park.com
研究人员表示,马的体型起初与雪纳瑞犬相似,后来变得很小,再后来体型又显著
增加。这一变化趋势与全球温度的变化趋势完整一致,也就是说一开始全球变暖,马的
体型变得很小,后来全球变冷,马的体型又显著变大。 www.6park.com
科学家表示,虽然研究发现在全球变暖时期,哺乳类动物的体型都很小,但是温度
是如何具体影响体型进化的,还不得而知。
c***s
发帖数: 70028
25
据媒体报道,北半球近日出现极寒天气,欧洲地区已有超过260人因严寒天气死亡。在亚洲,日本今冬大雪迄今已至少夺去63人的生命;中国北方多地近日亦持续出现严寒天气。我在《新帝国主义在中国2》中就提出疑问,极度的寒冷开始让人们怀疑,全球真的变暖了吗?所谓全球变暖的说法到底又是怎么出现的呢?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曾经拍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影片叫做《不愿面对的真相》,你们看到里面最惊人的画面了吗?一只北极熊,站在一个快融化的冰块上面,无奈地看着遥远的东方,似乎在向世人控诉我们中国人排放了太多的二氧化碳,从而造成气候变暖,它都快淹死了。因此,美国政府把北极熊列为濒危的动物。我想告诉各位读者,实在不好意思,我不信,因此我们开始翻查证据,结果发现阿拉斯加州的州长佩林,就是共和党的前副总统候选人,最近写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写得很有意思。她控告美国联邦政府将北极熊列为濒危的动物,因为她说事实上,阿拉斯加的北极熊数量最近增加了一倍以上。
戈尔拍的片子显然和事实不符合,那么他怎么得出这么惊人的结论的呢?其实他的论证是基于重要而且权威的——包括北极古气候学家克拉克教授所做的—— “冰芯实验”。什么叫冰芯?就是科学家拿一...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6
2018年10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甩出一记重磅警告:
若不把全球升温幅度需控制在1.5℃以内,2030年之后,地球会迎来毁灭性气候。
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但目前看来,全球变暖仍在加剧,甚至不再受人类的控制。
北极冰川融化崩塌掀起巨浪。
史无前例!
地球二氧化碳浓度爆表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地球系统研究实验室称,在所有温室气体造成的全球
变暖中,二氧化碳(CO2)起到的作用占到63%。
而就在2019年5月,NOAA监测到一个惊人数据——地球大气中的CO2浓度已经超过415ppm
(ppm为摩尔比浓度10-6,即百万分之一),创下300万年来的最高纪录。
诺贝尔奖得主、IPCC的研究人员特伦伯斯(Kevin Trenberth)表示,2015年时,各国签
订了《巴黎协定》以限制温室气体排放。但目前,地球大气二氧化碳含量仍居高不下,
且浓度上升十分稳定,最近更是每年加速上涨,大约每年上升2-3ppm。
据联合国环境署《2018年排放差距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创新高,
达53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当量,且尚无“临界点”迹象。... 阅读全帖
m***u
发帖数: 110
27
这次奥巴马中国之行很重要的一个议题就是讨论因对全球变暖。我想很多人都不理解为
什么美国把全
球变暖提升到如此高度。而且这事是真是假还不好说(恐怕在你我有生之年没法验证)
其实呢全球变暖是真是假?it does not matter!忽悠全球变暖使美国的一个战略手段
和选择,
他对美国有百利而无一害。连小布希后来都明白了跟着忽悠。这个站上很多右派还非常
狭隘的攻击全
球变暖是假的,唉,真是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小布希。
我先说问么无一害。所谓碳排放导致气候变化很可能是假的,是真的可能性大概低于10
%。 这就像你
买保险,你每年撞车的概率是多少?可你还不是要掏钱买保险么。而且你越是开好车你
越会买全保。
人都是越有钱越risk averse. 如果你工作了有了孩子大概你会买term insurance你要
是30岁
左右在未来20-30内挂掉的概率根本不大,可你要为老婆孩子考虑亚,而且你越有钱越
risk
averse买得保额越高。美国搞全球变暖一个道理10%的可能性我也要花钱消灾,何况美
国是有钱人,
比穷小子risk averse的多。
所以说全球变暖这事儿美国要花钱消灾。可为什么有百利
r*********t
发帖数: 4911
28
来自主题: USANews版 - 一些全球没变暖的证据
第一,我并不是说全球没变暖。
第二,我也不是说全球变暖了。
第三,我只想说,全球变暖这个话题十分宏大,现在谁言之凿凿说变暖了或是没变暖都
是瞎扯淡。支持全球没变暖的证据,我也有。下面链接反驳了变暖教的一些claim,链接
如下:
https://friendsofscience.org/index.php?id=3
c****7
发帖数: 838
29
气候变暖和全球变暖论完全是两回事。
气候当然在变暖,地球现在处于冰河末期,肯定会变暖,然后会再次进入冰河期。
有人类文明的历史上就多次出现气温高于现在四五度的时期,比如唐代初期。同时也有
多次小冰河期,温度比现在低几度,比如明末。
全球变暖论和气候变化论是把气候变暖/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扯在一起,可是至今没有
拿出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
其实变暖不是坏事,变冷才是灾难。
r*********t
发帖数: 4911
30
鬼扯,这些年高喊的全球变暖里面,有提到南极的臭氧层空洞吗?而臭氧层空洞是典型
的人类活动造成的自然变化。
要环保,并没有错,可是得就事论事。臭氧层被氟利昂搞空了,大家就禁氟利昂,这完
全没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任何不细化到具体事务,而高喊全球变暖或climate
change都和诈骗无异。而如果具体到个别事务,也需要提供充足的证据,去证明其相关
性(比如硬要说全球变暖导致了海平面上升,就不可取),不然也和诈骗无异。
最后我想说,全球在近几百年的确变暖,可是变暖幅度在历史的角度而言,幅度很低,
而且变暖是否对人类有这样或那样的影响,得要更多的科学证据去推敲。最后,也是
最关键的,任何针对变暖而采取征税的措施,就是诈骗。
我在另一个楼里面算过,如果给每加仑油加税10美分,全球每年就能征到100trillion
税。这足以建立起1千万公里的海墙,而地球总海岸线是30万公里。
h*****i
发帖数: 9112
31
来自主题: WebRadio版 - Science: 全球变暖为何又放缓了?
zz
过去15年地球变暖的速度明显放缓,这令科学界困惑不已。中美科学家21日在美国期刊
《科学》(Science)上报告说,这可能是因为许多热量被存储到了大西洋和南大洋深
处,这一变暖减缓现象还将持续15年左右。该报告的作者之一、中国海洋大学的陈显尧
教授表示,由于人类大量排放温室气体,过去150多年中全球气温一直在持续上升。
但与1970年至1998年相比,1999年至今全球表面平均气温的上升速度明显放缓,近15年
来该平均气温的上升幅度不明显,这就是所谓的变暖停滞现象。科研人员提出许多理论
试图解释这一现象,包括大气中水蒸气和气溶胶的变化等,而他们的研究则着眼于海洋。
陈显尧说,与大气、高海拔或高纬度的冰冻区域相比,海洋有巨大的热容量,大约是大
气的1000倍。过去十几年间,海洋表面一直在吸收热量,但是海洋表面温度的变化并不
完全取决于它吸收的热量,还取决于海洋内部的变化过程。“这种海洋和气候系统内部
的调整过程使得海洋表层热量向深海输送,因此减缓了地球表面温度上升的趋势”。
陈显尧和这份报告的另一位作者、华盛顿大学的董家杰教授利用全球海洋观测数据分析
了海洋在不同深度的温度和含盐... 阅读全帖
a*******m
发帖数: 14194
32
发信人: awaydream (农二代), 信区: Joke
标 题: 中国怕的不是全球变暖,而是全球变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20 08:11:30 2015, 美东)
1要是明朝末年的那种小冰寒期再来一次,
照样饿死一堆人。
发信人: awaydream (大剑一挥风雷动,不畏豪强斩蛇虫。),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2012年三峡发电量还是没超过伊泰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4 13:24:42 2013, 美东)
中国怕的不是全球变暖,而是全球变冷。
要真是变冷,中国很快就要闹饥荒。
如果真的进入冰河期,中国将面临巨大灾难。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6913&nid=155321
作者:awaydream
发表时间:2011-02-01
更新时间:2011-02-01
在,中国的产粮省份,绝大多数在北部,东三省,河南,山东等,
南方省市广东,福建,浙江等全部需要北方的粮食调运。特别是广东,
粮食自给率大概30%, 70%的口粮要靠北方调运。
而小冰河期... 阅读全帖
r****n
发帖数: 8253
33
就在国内媒体集中关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各种环保组织/人士、特别是各色明星名人热
烈地拿全球变暖、碳排放“走在时尚浪尖”的时候,有一则新闻,却没有得到国内媒体
足够的关注。而这一则新闻意义深远,可以说是2009年最大的新闻,那就是“气候门”
,它的重要性远高于所有各国时政新闻的总和。
从11月17开始,有人不断在网上释放了几位英美顶级气候变化科学家过去13年的一
大批往来邮件(数据量高达160兆),逐渐揭开了一场10年来最大的“全球变暖”科学欺
诈丑闻:国际权威气候研究机构中的权威科学家涉嫌数据造假;“全球变暖”这个论断
本身,在理论和数据上都还没有定论;那些影响了国际公共政策的“大”科学家们试图
通过非科学研究的手段打压怀疑“全球变暖”论调的其他同行;如果“全球变暖”理论
本身站不住脚,那么人类活动对全球变暖的影响就更是一个无法量化、也无法定性的“
话题”……
“全球变暖”不仅仅是一个气候问题,它更是一个政治和金融问题。在遭受了金融
危机打击之后,新上任的美国奥巴马总统,凭借美国在新能源科技研究方面的雄厚积累
和领先优势,确立新能源为美国经济的新发动机——这与当年美国抵
a*******m
发帖数: 14194
3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awaydream (农二代), 信区: Joke
标 题: 中国怕的不是全球变暖,而是全球变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20 08:11:30 2015, 美东)
1要是明朝末年的那种小冰寒期再来一次,
照样饿死一堆人。
发信人: awaydream (大剑一挥风雷动,不畏豪强斩蛇虫。),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2012年三峡发电量还是没超过伊泰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4 13:24:42 2013, 美东)
中国怕的不是全球变暖,而是全球变冷。
要真是变冷,中国很快就要闹饥荒。
如果真的进入冰河期,中国将面临巨大灾难。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6913&nid=155321
作者:awaydream
发表时间:2011-02-01
更新时间:2011-02-01
在,中国的产粮省份,绝大多数在北部,东三省,河南,山东等,
南方省市广东,福建,浙江等全部需要北方的粮食调运。特别是广东,
粮食自给率大概30%...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26222
3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mokinggun (硝烟),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全球变暖谈判破局后的世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20 08:25:16 2009, 美东)
全球变暖谈判破局后的世界
预示着一个动荡时代的来临
全球变暖谈判是世界近四五十年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 以不欢而散不了了之而告终,
有其根本原因。 首先, 全球变暖本来就是伪命题。第二, 全球变暖和碳关税成了发
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变相进行贸易保守主义的武器,当然谁都不会认账。全球变暖谈判
破局同时表示着西方领导全球进程的时代已经过去, 从次贷金融危机到全球变暖忽悠
破局, 西方已经无力继续忽悠,充当世界当之无愧的领路人, 因为实在是信用大减,
发展中国家对西方国家的信任大大减少而怀疑大幅度上升。 今后的世界将大体是西方
, 东方和中东阿拉伯三足鼎立的世界, 预示着一个更加动荡, 但是也可能更加公平
也更有活力的时代的来临。
z*****8
发帖数: 1051
36
来自主题: Faculty版 - 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暖?
fossil fuel造成CO2升高内行里面完全没有争议,见下面的转贴。
CO2升高和温度的关系就是温室效应,物理上不难理解。至少过去几十万年以内 (
glacial-interglacial cycle)的温度变化和ice core里面保存的co2记录是完全一起
走的,所以CO2升高会造成变暖也没有争议。
变暖不是全球一起变暖,有的地方会变冷。变暖是全球长时间尺度的趋势。
变暖的后果就是另外的话题了。
zebee98 (carbon) 发于 Tue Sep 22 08:40:02 2015, 美东, 信区: USANews标�
;0�2 题
人类排放量跟大气二氧化碳含量一起升高
大气碳里面老碳和有机来源的碳比例随排放升高
大气层中低层温度强烈升高。中高层温度不太升高。自然原因引起的全球变暖更多会集
中在大气中高层
没有什么正经的科学家还在研究这个问题。因为早解释清楚了。信不信是媒体和大众反
智反左派的结果。
causal
f*****n
发帖数: 12752
37
作为一个前生物工作者,我当然支持对是否变暖的正常科研。同样,以一个前科学工作
者的基础,我不得不遗憾地认为这样的正常科研是很难进行的,而现在有的这些时间尺
度不足数百年,无法把太阳辐射等显著影响因子去除的所谓“科研”基本不靠谱
要证明变暖和否定变暖证据所要求的证据力度是不同的,比如说你要证明某人诚实,必
须举出一系列支持的论据,而反对者只要举出一件某人说谎的例子,就基本可以完破你
的论证,你的任务就变成了要证明某人没说过谎或者即使说了但还是诚实的,换句话说
,你要证明一个更困难的论点。反对者不需要证明某人从来没说过实话,反变暖教者也
不用证明变暖现象绝对不可能存在。他们只需要证明你没有证据证明某人诚实或变暖就
行了,能理解吗?这就是俗话说的“谁主张,谁举证”。现在是变暖教要搞社会实践,
就和让大家吃转基因食物一样,有举证责任
科学理论,更不要说用来支持社会政策的科学结论,是不能用“反正你也不能证明我一
定错”这种借口的
你真的,真的,要补一下基本逻辑。或者再刷刷gre
s********n
发帖数: 26222
38
关键词:长江 旱涝急转 全球变暖 原因
[提要]本月几天内长江流域几个省从流域性大旱急转大涝。生态专家称,“旱涝急转”
作为一种极端天气现象,与全球变暖大环境有关。
长江,旱涝急转,全球变暖,原因
昨日,江西九江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和市民在长江九江段水域放流鱼苗,据了解,投放经
济鱼类苗种1000万尾以上,珍稀水生动物苗种20万尾以上,有效地补充前期长江中下游
水位持续走低导致鱼类缺氧减少的数量
全球变暖引发长江流域“旱涝急转”
专家称长江流域性“旱涝急转”史上罕见,不少地方水利设施老化,自然植被蓄水
能力差
据新华社电 本月初,长江中下游部分旱区遭遇连续暴雨,并引发洪灾,农田受淹
,房屋倒塌。几天内几个省从流域性大旱急转大涝。生态专家称,“旱涝急转”作为一
种极端天气现象,与全球变暖大环境有关。
10余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迎来了较强降雨过程。鄱阳湖、洞庭湖水系主
要河流水位普遍上涨,赣、湘、黔、闽等省份有10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气象专家介绍说,长江中下游过去也发生过“旱涝急转”现象
,其程度没有这次的剧烈,短时间内这么多地区... 阅读全帖
d*********o
发帖数: 6388
39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1/07/110705_
中国燃煤量的增加短期降低了全球变暖的速度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中国燃煤量的急速增加缓和了1998到2008年期间的全球变暖速度。
多年来,一些否认人类活动造成全球气候变暖的人士把这10年期间气温没有升高用作是
是自己的证据。
然而这份由美国科学协会做出的报告认为,燃煤释放的气体缓和了温室气体的冲击。
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中国在2002到2007年期间,煤炭使用量已经翻番。
燃煤虽然会产生让气候变暖的二氧化碳,但同时也产生了可以反射阳光的云层,从而起
到了降温的作用。
气候变化跨政府委员会负责人 - 英国的利兹大学的福尔斯特认为,这项研究“很有意
思,并有价值”。
福尔斯特对BBC表示,亚硫气体的排放短期能够对二氧化碳起到相反的作用是很多人都
知道的。据信,1950年代的全球温度不高就是因为欧洲以及美国的燃煤量很大,而如今
中国的燃煤可能也起到了同样的作用。
但是他也强调说,“任何可以起到缓和气候变暖作用的云层都是短期的。而燃煤带来的
越来越多的二氧化碳会在大气层...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2964
4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rld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mozhu (墨猪), 信区: WorldNews
标 题: [原创]全球变暖:美国的新世纪战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3 13:58:42 2009, 美东)
这次奥巴马中国之行很重要的一个议题就是讨论因对全球变暖。我想很多人都不理解为
什么美国把全
球变暖提升到如此高度。而且这事是真是假还不好说(恐怕在你我有生之年没法验证)
其实呢全球变暖是真是假?it does not matter!忽悠全球变暖使美国的一个战略手段
和选择,
他对美国有百利而无一害。连小布希后来都明白了跟着忽悠。这个站上很多右派还非常
狭隘的攻击全
球变暖是假的,唉,真是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小布希。
我先说问么无一害。所谓碳排放导致气候变化很可能是假的,是真的可能性大概低于10
%。 这就像你
买保险,你每年撞车的概率是多少?可你还不是要掏钱买保险么。而且你越是开好车你
越会买全保。
人都是越有钱越risk averse. 如果你工作了有了孩子大概你会买term insurance你要
是30岁
左右在未来20-30内挂掉
l****z
发帖数: 29846
41
2009-12-11 17:00:35
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国际会议正在高调举行,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一起讨论应
对气候变化的措施。说气候变化(Climate Change),就是温度有高或有低的变化,
而不一定是温度升高的“全球变暖”(Globe Warming),可也就是几年前,全球变暖
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不仅成为全球媒体的热门词之一,而且打造出一个全新的、非常
盈利的行业,造就不少亿万富翁,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前美国副总统戈尔。
在2000年总统大选输给布什时,戈尔不仅政治生涯遭受重创,个人经济状态也属于平平
,只有几百万身价。当然,戈尔完全不用担心,美国政客在台上时薪水并不高,下岗后
倒有不少赚大钱的机会,通常写书、演讲都是不错的门道,但戈尔选择了一条更好的途
径:通过全球变暖这个议题打通致富之路。他通过电影、演讲在全球各地痛陈全球变暖
的危害,警示全球变暖是世界最大的威胁。他的纪录片不仅给他带来数以千万的票房,
而且为他赢得了奥斯卡、诺贝尔双奖。戈尔由此成了出人头地的亿万富翁。
最近一两年来,更加正式和全面的“气候变化”,代替了“全球变暖” 的说法。哥本
哈根会议,没有人
m**i
发帖数: 9848
42
所谓全球变暖,科学和政治层面其实相当复杂,根本不是common sense能够或者应该解
决的。
全球变暖至少有以下几个层面的问题,逻辑上是层层递进的:
1:全球有没有变暖
2:如果1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变暖是否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
3:如果2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人类活动给全球温度上升贡献了多大比例
4:如果3的答案是很大,那么人类能够/应该牺牲多大经济发展来控制温度上升
5:4的答案确定以后,付出的成本在全球范围呢应该如何分担
这些问题每一步都陷阱重重,现在科学家们只不过在1和2上达到了有限共识,后面几个
问题基本都是扯淡,而全球变暖派就直接跳到5,指手画脚各种政策制定,其实是无脑
的表现。学生们都相信全球变暖是无可辩驳的科学只能说明他们无脑而已。

sense
r*********t
发帖数: 4911
43
古代不变暖,海平面上升更多。---这是我读的文献告诉我的。链接在1楼,你自己看。
但是,我并不认为,气候变暖,冰川会增加。而是古时候,气候没变暖,海平面上升的
速度还比现在变暖的时候高,与此同时,南极洲这些年冰川增加。那么,要么是变暖会
导致冰川增加(通过蒸发/降雨速度高于溶解速度--你把我理解成变暖冰川不溶解,实
在是冤枉我了),要么是变暖和冰川体积毫无关系。
t****n
发帖数: 167
44
究竟是“全球变暖”还是“全球变冷”?
全球变冷在20世纪70年代初曾成为学术主流。
1971年,丹斯加德等人发表的格陵兰冰芯氧同位素谱分析成果表明:地球气候有10万年
轨道周期变化,其中9万年为冷期,1万年为暖期。按此规律,目前气候的暖期已接近尾
声。
俄罗斯科学院普尔科夫天文台宇宙研究实验室主任哈比布尔洛·阿布杜萨马托夫在2007
年发表论文称地球在1998年到2005年度过了全球变暖的高峰期。全球变暖主要是太阳几
乎在整个20世纪持续保持不寻常的高发光度造成的,现在太阳的发光强度正在逐渐下降
,大约在2041年会降到最低点。正是这一点将成为地球显著变冷的原因,但海洋会推迟
地球显著变冷的过程,全球变冷的高峰期将出现在2055年到2060年。
a*******m
发帖数: 14194
4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awaydream (昆仑天下),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变暖教牛逼, 谁不信枪毙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6 08:20:02 2015, 美东)
Exxon Mobil马上要被告了,正在被调查。
再下一步,就是谁不信枪毙谁了。
变暖教牛逼, 不服不行!
抓紧时间皈依变暖教,再晚了就来不及了。
*****************************************************************
标 题: 中国计生委到底杀了多少中国人? 标准答案在此!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1 13:38:38 2013, 美东)
计生委前副主任,现任中国红十字会会长,赵白鸽,
满面笑容地跟洋大人邀功说,到2009年为止,
我们计生委已经杀了4亿中国人了,
我们的贡献大大的。
请看video:
哥本哈根气候会议,计生委主任赵白鸽称 中国计划生育为减排做出重要贡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f30Dp... 阅读全帖
d*********2
发帖数: 48111
46
按你们变暖窖的逻辑对你们才有说服力嘛。
何况这里还有多少层递进关系呢。
人类活动和CO2浓度, 以及CO2浓度和气温是有一定correlation的。 这一点和你们变
暖窖不同,我们对可靠数据分析的结果是接受的。
但是这里只有correlation, 变暖窖so far没有拿出信服的模型说明之间的causality.
其次。 地球最主要的温室气体是H2O, 其次还有CH4等一堆。 到底水气, CO2, 气温
综合作用的机制如何? 现在还没有靠铺的模型, 变暖窖连10年后都预测不了, 按他
们的模型乞立马扎罗已经没雪了。
人类活动的影响到底是工业活动还是农业活动影响的更大, 也不清楚, 现在牛放屁一
样能发大文章。
再然后, 变暖对人类生存有利还是有害? 这也是个大问题。
你连这些问题都没有思考清楚, 就忙着信变暖, 那还不如去信上帝。
至少人神学发展了几千年, 逻辑体系更严谨, 只是他们的前提假设出了大问题。
a*******m
发帖数: 14194
47
发信人: awaydream (大剑一挥风雷动,不畏豪强斩蛇虫。),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粮食自给率跌破90% 进口粮食养活1.9亿中国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30 13:39:47 2013, 美东)
江南那一块古代的鱼米之乡,自己产的粮食都不够吃的了,耕地
都糟践光了。
现在对于中国主要是东北。
要是一年一熟变成一年两熟,而且能稳定住,那就真牛逼了!
所以,我一直倾向于变暖比变冷好。
至少有东西吃!
可是温家宝个二傻子不明白呀。
为了节能减排,直接拉闸限电,纯傻逼呀!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0-
08/31/c_12501004.htm
为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
左右),国务
院日前组成6个督查组,对18个重点地区进行节能减排专项督查
限电令”频出,部分“两高”企业面临关停
“十一五”进入倒计时,政府开始节能减排总动员。国家发改委、工
业和信息化部
30日透露,为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
能耗降低20%左
右... 阅读全帖
d*********2
发帖数: 48111
48
变暖窖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理性的阐述变暖的三大问题
1. 地球是否在暖化
2. 暖化是否人为的
3. 暖化是否是灾难
就目前看来, 光北极航线开发和石油资源开发, 带来的经济效益就远远超过变暖窖恐
吓的任何所谓的灾难。
北极航线能极大缩短全球贸易航程, 某种程度上either极大的减碳 or 促进经济繁荣。
变暖窖太喜欢用宗教式的洗脑划定是非, 而不是理性的用数据来分析问题。
温度变化, 是否人为, 是否灾难, 都可以理性的讨论。
而不是一味的扣帽子, 当然, 为了carbon tax, 那就一切都说的通了。
t*******e
发帖数: 1633
49
博导说话冲,我来慢慢和你讲变暖教的邪恶之处:
1. 首先变暖和人类排放二氧化碳到底有多大关系是个可以值得讨论的问题,现在双方
都有所谓的数据,但是结论都不确切。博导贴过很多变暖教恶意曲解,甚至伪造数据的
例子,你会发现变暖教里要不就是没多少理科生,要不就是理科生揣着明白装糊涂。
2. 变暖教是个生意,只有变暖教的那些歪理邪说存在,政府才能往那些太阳能企业大
把撒钱,而太阳能企业是奥巴马的铁杆支持者,每次大选都要给民主党捐钱出力。 当
然最后这个循环里的钱都是纳税人买单。
3. 就算二氧化碳对气候没影响,少排放一点当然没坏处,但是少排二氧化碳是有代价
的,是通过限制发展中家的工业化来实现的。 前段时间克里对非洲的领导人说:“你
们虽然要解决非洲的饥荒问题,但是一定要保证不增加二氧化碳排放啊~”, 你说搞笑
不? 人家人都快饿死了,左逼的message是注意二氧化碳排放!
4. 现有技术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可能增加其他污染物的排放。比如柴油机,减少了
二氧化碳的排放必然导致氮污染物的增加,而氮污染物的环境后果比二氧化碳大的多。
博导还是要多列举变暖教那个搞笑的“证据”, 尽量多争取群众

发帖数: 1
50
来自主题: Environmental版 - 各国下雪下疯了,北极变暖闯的祸
放眼全球,今冬的天气也不太平:美国东部被暴风雪袭击,同时迎来了极寒天气;日本
西部沿海地区遭遇持续暴风雪,一些地方积雪多大往年平均值的10倍!西欧多国也多次
迎来暴风雪和严寒天气,更是遇上了天然气管道事故,取暖受到影响,导致天然气供应
紧张,气价飞涨。甚至是位于非洲北部的一贯干燥又酷热的撒哈拉沙漠地区,都异常地
迎来降雪。
不只是中国多地在今冬感觉天气异常,北半球多国气候也非常异常,风雪不断。
北半球多地出现的严寒天气,它不能用来否认全球气候变暖。中国、美国等多国遭遇“
速冻”和严寒,正是因为近日北极偏暖,“挤压”冷空气直接南下。
这些从北极“逃窜”的冷空气威力非同小可,它们在美国东北部甚至形成“炸弹气旋”
,使得当地出现罕见低温雨雪天气。地球的大气运动是一个整体,而并非孤立,如北半
球北极涡旋中心位置的差异会对亚洲或欧美产生不同的影响,所以恶劣天气发生具有一
定关联。
而气候变暖可能是北极迅速升温的主因,由此全球变暖引发的北极变暖将使全球极端天
气增多。
过去30年,北极夏季海冰的最小覆盖面积已经缩减了一半,体积缩小了四分之三。
早在多年以前,就有科学家对于北极海冰的未来表示悲观——...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