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撒羅滿
1 2 3 4 5 下页 末页 (共5页)
G*******s
发帖数: 4956
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威斯敏斯德信條 王志勇译 (全文)
威斯敏斯德信條
Westminster Confession of Faith, 1646
王志勇牧師 譯註
導讀
全文下載
《威斯敏斯德信條》是基督教神學的典範,由參加英國威斯敏斯德會 議的一百多位教
牧神學家,經過長達三年的討論,於1646年12月完成,1660年得到教會公認。這一信條
內容完 整、精確、簡潔、平衡,每個句子都經過小組的仔細斟酌和大會的公開辯論。
教會史學家斯卡福評論說:“在基督教信條中,就清晰性、深刻性、精確性和全面性而
言,沒有其他任何信條超越 《威斯敏斯德信條》。” 這一信條 在1881年的時候已經
翻譯為中文。目前譯本是譯者直接根據原英文直接翻譯,同時參照了香港基督教文藝出
版社 《歷代基督教信條》、台灣基督教改革宗翻譯社 《歷代教會信條》 的譯本,改
革宗經典出版社的唐修賢牧師提供了寶貴的修正意見。
《威斯敏斯德信條》是改革宗神學的經典性表述。信條融合了歐洲大陸基督教神學的發
展,特別是1618年至1619年以反對阿米念派神學為主題的荷蘭多特會議的成果,根據當
時英國已經存在的各種基督教信條,以聖約神學為特色,將基督教教義優美地展現出來。
這一信條共有33... 阅读全帖
J****0
发帖数: 2400
2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阿里布达年代祭42
第一話 傾盆雪崩·逃亡末路
小時候看過的許多戲文故事,
[轉載] 阿里布達年代祭1~54 作者:羅森 (超長篇)[已更新至54章][url=http://www.eyny.com/viewthread.php?tid=5236971][轉載] 阿里布達年代祭1~54 作者:羅森 (超長篇)[已更新至54章][/url]伊莉討論區[url=http://www.eyny.com/]伊莉討論區[/url]
裡頭都有一個常見的橋段,就是每次有人要對主角說出重要線索與舕舔舞,鳶鳴鳵鳱特
別是只有他一個人知道的秘密真相時,便給暗中窺探的第三者刺殺廒弊彃彄,墓墈墆墂
沒有機會把秘密說出口。
這樣的情形,在我過去的冒險生涯中也碰過不少次蝃蜘蜒蜮,瑵瑣瑪瑲儘管我刻意
提防,但很多時候就算刻意防範窨窩窪窫,鬿魂鬾魟該死的人還是活不了,這點讓我很
無奈,而最近情況有變,我成了唯一知道真相的人,可是我每次要說出真相的時候,受
狙擊者並不是我,反倒是聽的人被狙擊滅口。
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出現?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或許是因為我的利用價值比較高,
還輪不到我去死吧。不過,連倫斐爾都在他自己的地頭上成了犧牲者,這就不...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末世论比较
中立网站提到的伊斯蘭教末世論都同样简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C%8A%E6%96%AF%E8%98%AD%E6%95%
而google里排名第二的都是这个网站上的文章。
末世论比较
http://www.ysljdj.com/tc-21-7f/tc-21-7f-5.html
不知道这篇里说的穆斯林的末世論是否确实是伊斯兰教里的主流共识。
但可以肯定,大家有目共睹的是:
不信耶稣的犹太人,圣殿设计图纸/祭司都已经预备好
认为耶稣只是先知的穆斯林,阿拉伯之春后ISIS国的崛起预备哈里发国
第四章:從伊斯蘭的末世論,看敵基督的浮現
在本文的第二章里,曾提及聖經預告將來敵基督的靈,會取了肉身,并充滿在一位人物
的身上。這人被聖經命名為“敵基督、不法之子、大罪人、那行毀害可憎的。”他是一
位在末日時被容許能掌控世界性的政治、軍事和經濟于一身的人物。基督教會在過去的
年日都在猜測,這人會是誰,他會從哪里興起來,他依靠怎樣的政治力量,又會使用那個
宗教為平台?作為一名教會牧師和聖經教師,筆者過去一直接受教會傳統的看法,認為
敵基督會是一個猶太人、他...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4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11月罗马书查经-第13章
壹、內容綱要
【蒙恩後的社會生活】
一、對政府:
1.順服權柄――行善而不作惡(1~5節)
2.遵行義務――當納稅(6~7節)
二、對眾人――不可虧欠,反該愛人(8~10節)
三、對自己――儆醒、端正、披戴基督(11~14節)
貳、逐節詳解
信徒與政權(十三1~7)
論到基督徒對信徒團契之外的人應有的行為,必然會涉及基督徒與世上權柄的關係
──包括國家、省與市。本書信寫成之後的十年間,這關係變成非常敏感的問題。
教會的成員主要是猶太人的時候,這一方面的問題雖然存在,但不如後期困難。猶
太人在羅馬帝國的地位,受到一連串皇帝喻令的規範。其實,以這帝國的附屬國而言,
他們已經享有相當多特權。猶太社團具有 collegia licita(「合法協會」)的地位。
猶太人與外邦人種種不同的習俗,也都可以保存。羅馬人或許認為這些作法荒謬、迷信
,可是仍以帝國的法律加以保護,包括安息日律法,食物律法,以及禁止「雕刻偶像」
等。皇家的政策禁止猶太地的官長帶軍旗進耶路撒路聖城的城牆內,因為上面有皇帝的
像。按照猶太律法,外邦人踏入耶路撒冷聖殿的內院就是褻瀆神,要處以死刑,羅馬政
府同意這個猶太律法,即使(...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5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11月罗马书查经 - 第8章
贰. 经节详解
脫離死亡(八1~39)
1. 靈裏的生活(八1~17)
保羅曾對加拉太人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五16
)170。他在這裏將這句話作了擴大說明。聖靈在第七章中並沒有提及,但卻充滿在第
八章中;本章描述「在基督耶穌裏」(第1節),「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第4節
)的人,如何過著得勝、有盼望的生活。
他們若是運用自己的資源,即使竭盡一切努力,也必定戰敗無疑;但若是運用「在
耶穌基督裏」已屬於他們的生命、能力之資源,就能得勝有餘。因此,他們沒有理由要
繼續聽從罪和死的暴虐命令,活在刑罰的奴役之中。基督現在藉著祂的靈住在他們裏面
,祂的靈將一個新的原則貫注於他們裏面,就是生命的律,這律強過原來內住的罪,能
救他們脫離罪的轄制。
在聖靈蒞臨之前,亦即在舊的秩序之下,人不可能履行神的旨意;只要一個人的生
命仍然被舊秩序轄管,履行神的旨意就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在聖靈新秩序之下的人,
可以從心裏履行神的旨意。他們自己的靈,從前是死的,毫無感覺,可是現在卻充滿了
神的靈所賦與生命。因為罪進入世界的緣故,他們的身體暫時仍然服於死的律,但是生
命的聖靈才是最後... 阅读全帖
G**B
发帖数: 371
6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每日灵修
【全年讀經進度】使徒行傳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17:11-13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
不是。所以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又有希利尼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
但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知道保羅又在庇哩亞傳神的道,也就往那裡去,聳動攪擾眾
人。
【今日信息】如何面對神的道? By Rev. Andrew Tsai
保羅和西拉離開了帖撒羅尼加; 這個暴力充斥的城市;他們是逃命出來的,因為整
個城的人都被猶太人搧動挑撥起來要抓保羅和西拉。甚至連接待他們的人耶孫都受了災
殃。
保羅他們就離開這拒絕福音的城市繼續往前走,來到庇哩亞這個城市,這地方的人
比帖撒羅尼加的人好,當他們面對福音和福音使者時,他們的態度比較好,因著他們這
些好的態度,使得這個城市的人得救的,比前一個城市更多。
他們有幾點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1) 他們甘心領受這道:
神的道就像兩刃的利劍,要把我們的魂與靈分開,使我們的靈開始向聖靈敞開,開
始茁壯起來,能夠順服聖靈,能夠口稱耶穌是主。
人的心只要能甘心領受神的道,我們的人就會改變,生命就會不一樣...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7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11月罗马书查经 - 第5章
隨稱義而得來的福份:和平、喜樂、盼望、愛(五1~11)
保羅闡明了神稱罪人為義的方法,並且建立了其聖經基礎之後,便列出了一連串福
份,就是那些以信算為義的人自然會得到的祝福。第一項是與神和好。因基督的死,
從前與神處於敵對狀況的人,現在與他相和了。保羅在別處也曾說,神的旨意是要藉基
督「叫萬有……都與自己和好」,而最首要的,是要與那些從前「與神隔絕……心裏與
祂為敵」的人和好(西一20~22)。基督已經成就了這和平,歷世歷代的信徒都親身體
驗到此事實。神已經藉基督使這種和好生效了,祂呼召人來白白領受,享受其權益,與
神相和。
這和平帶來親近神的權益;從前的叛徒不僅得到赦罪,免受刑罰,並且還被賦予神
寵愛的地位──「現在所站的這恩典」。藉基督,他們得以進入蒙恩的地位,同樣,
藉基督,他們也歡歡喜喜地盼望將來的榮耀。和平與喜樂是福音所帶來的雙胞祝福;
曾有一位傳道人說:「和平是喜樂在安息;喜樂是和平在跳舞。」
這裏提到三種喜樂的因素。第一個是榮耀的盼望。第八章對這種榮耀將作更清楚的
描述。神的榮耀是祂創造人類的目的(參三23註釋{\LinkToBook:TopicID=136,Name=A...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8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每日灵修 - 撒 母 耳 記 上 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上 17:45-47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
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 神。
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
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 神;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
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今日信息】 戰勝巨人的恩膏    By Rev. Andrew Tsai
在我們的生活中,充滿各樣的挑戰。每天總是不斷的有新的巨人會出來,站在你的
面前,向你挑戰,向你說出各樣讓人沮喪,失去信心,使人害怕的話語。除非我們裡面
有戰勝巨人的恩膏,否則就會很難能夠繼續往前邁進。
當大衛被撒母耳膏立之後,基本上在他的生活裡暫時還看不到任何的不同,他被膏立
時的情況和當年掃羅被撒母耳膏立時是不同的。掃羅一被膏立,就馬上黃袍加身,登基
作王,那是可以立刻感受到的一種榮耀和尊貴。但是大衛被膏立之後,他還是繼續作他
卑微的牧羊人,他還是在家中作他的老么,他還是繼續受到他兄弟和父母的輕視。
但是...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倪柝聲论灵魂体
http://lrip.org/cftfc/?page_id=489
3.梁氏指控三元論者「將靈與魂對立,乃旨在將屬靈的和屬魂的對立,將上帝與人對立
。」
梁氏之指控:
「三元人論的核心信息,不在於靈與魂的不同,卻在於將上帝的知覺跟對人自己和世界
的知覺完全對立,如此亦是將上帝與人和世界完全對立,將有關上帝的(屬靈的)與有
關人的(屬魂的)事情完全對立。上帝與人對立是三元論的奧祕。將靈與魂對立的目的
,正是使上帝與人對立,使屬靈的與屬魂的對立成為可能。前者是後者的必要條件。」
(建道學刊13期第194頁)
「倪氏將上帝與人徹底對立,宣稱凡有人的因素、人的作為的地方,便不能同時兼容上
帝的作為。對於這個極端的神人對立說,他主要訴諸上帝的意願:即上帝定意不在有人
的作為的地方有所作為。」(建道學刊13期第196頁)
「要是人不曉得分辨靈與魂,錯誤地以魂來與上帝接觸,就算他意欲尋求上帝,也終究
徒然,不能達到屬靈的境界。筆者重申,三元論者將靈與魂對立,乃旨在將屬靈的和屬
魂的對立,將上帝與人對立。」(建道學刊13期第198頁)
駁正:
(1)梁氏指三元論的奧祕乃是「上帝與人對立」,這表明他不...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267
10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詹宏志 - 偵探和他們的心智結構 zt

Article‎ > ‎詹宏志‎ > ‎
詹宏志 - 偵探和他們的心智結構
1
推理小說萬流歸宗,一切都由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而來,讓我再從福爾摩斯
講起吧。
在塑造神探福爾摩斯這個角色時,類型開山祖師的英國作家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 1859-1930)不僅要他獨特,讓讀者一讀難忘,又努力想要讓福爾摩斯角色飽
滿,讀來可信。為了讓福爾摩斯獨特,這似乎不難,光憑他看一下你的袖口就能說出你
的職業,這種本事還不算獨特嗎?但是這樣的「新人類」要怎樣讓他可信?你要我怎麼
樣相信世間真有這樣的血肉之軀,行走在你我之間?
柯南.道爾其中一個重要的努力,出現在史上第一本福爾摩斯小說《暗紅色研究》(A
Study In Scarlet, 1886)裡,那就是原作的第二章裡提到的「福爾摩斯:他的界限」
(Sherlock Holmes: His Limits)。
所謂的「福爾摩斯的界限」,指的是福爾摩斯的「知識邊界」或「知識範圍」,那是福
爾摩斯的室友華生醫師(Dr. Watson)經過近身觀察後...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441
11
驗證一個二千年前的事件的客觀真實性,脫離開考古的討論毫無價值。
看看這位專門研究早期基督教歷史的考古學傢的看法:
四部福音之中的三部──馬太、路加、約翰──都有見到耶穌顯現的記錄,證
明他已經從死裡復活。〈馬可福音〉怎麼說呢?這就要說到我們的故事之中最被忽略也
最被低估的事實了。說來令人驚訝,馬可的原始抄本裡根本沒有提到耶穌復活後顯現。
成書最早的這部福音故事是以發現墳墓空了結束,沒有其他下文。馬可原始本的最後一
節是:「她們 (兩位瑪利亞與撒羅米) 就出來,從墳墓那邊逃跑;又發抖又驚奇,什麼
也不告訴人,因為他們害怕。」(16:8) 我說「原始本」,因為這樣突然而「欠完整」
的收尾,基於顯而易見的理由,不能保持原樣不改。早期基督教徒必然曾經為此傷過腦
筋,基督教正是以耶穌死後向多人顯現為基礎而建立。馬可怎麼可能漏掉這一點呢?

事實是,公元四世紀的虔誠抄經人編了一個結尾補上去,這比原始本晚了三百多
年!這後來編的結尾成為第十六章的九至二十節,是古老而比較可靠的抄本之中都沒有
的。這個部份其實是把馬太、路加、約翰的見到耶穌顯現的記錄,做不成甚高明的綜合
版...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441
12
驗證一個二千年前的事件的客觀真實性,脫離開考古的討論毫無價值。
看看這位專門研究早期基督教歷史的考古學傢的看法:
四部福音之中的三部──馬太、路加、約翰──都有見到耶穌顯現的記錄,證
明他已經從死裡復活。〈馬可福音〉怎麼說呢?這就要說到我們的故事之中最被忽略也
最被低估的事實了。說來令人驚訝,馬可的原始抄本裡根本沒有提到耶穌復活後顯現。
成書最早的這部福音故事是以發現墳墓空了結束,沒有其他下文。馬可原始本的最後一
節是:「她們 (兩位瑪利亞與撒羅米) 就出來,從墳墓那邊逃跑;又發抖又驚奇,什麼
也不告訴人,因為他們害怕。」(16:8) 我說「原始本」,因為這樣突然而「欠完整」
的收尾,基於顯而易見的理由,不能保持原樣不改。早期基督教徒必然曾經為此傷過腦
筋,基督教正是以耶穌死後向多人顯現為基礎而建立。馬可怎麼可能漏掉這一點呢?

事實是,公元四世紀的虔誠抄經人編了一個結尾補上去,這比原始本晚了三百多
年!這後來編的結尾成為第十六章的九至二十節,是古老而比較可靠的抄本之中都沒有
的。這個部份其實是把馬太、路加、約翰的見到耶穌顯現的記錄,做不成甚高明的綜合
版...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9485
1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約瑟斯密——復興福音的先知(zz)
假設有人告訴你關於新約中某個人物的下列三件事;而且就這只有三件事而已:第一,
救主提到這個人說:「你這小信的人哪」(馬太福音 14:31);第二,這個人在憤怒
時削掉大祭司的僕人的一隻耳朵;第三,即使這人每天跟在救主身旁,卻三次不認祂。
如果你只知道這幾件事,或是只專注在這幾件事上,你可能會覺得這個人是個無賴或壞
人,然而在這樣的過程中,你可能便無法認識這世上的一位偉人:使徒彼得。
同樣地,也有人試圖專注或放大先知約瑟‧斯密的一些小弱點,而在那過程中,
他們也同樣未能認識真正的重點、這位偉人和他所肩負的使命。約瑟‧斯密蒙主
膏抹來世上復興基督的教會。當他走出樹林時,他學到了四項基本真理,而當時的基督
教世界多半沒有教導這四項真理。
首先,他學習到父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是兩位分開、不同的人物。聖經證實了約瑟&#
8231;斯密的發現。聖經裡提到子順服於父的旨意(見馬太福音26:42)。救主的順服
榜樣令我們動容,我們可以從祂的榜樣中找到力量加以效法。但是,如果父與子是同一
個人,如果子實際上不過是換個名字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那麼,基督的順服或順服的動
機是否依然那般...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34
14
當我踏進這個大教會時,看到很多弟兄姊妹坐得整整齊齊,一個弟兄站在講台上
說:「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請打開帖撒羅尼亞前書4章17節,使徒保羅說:『 以後我
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
永遠同在 』……」 這時一個姊妹突然站起來問:「 高牧師,主怎麼來提我們,我們
真能被提到天上與主相遇嗎?」 高牧師很有把握地說:「 我們要相信,我們所等候的
一定不落空,因為主的話是信實的。正如經上說: 『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
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哥林多後書1:20),所以,到末世主還
要來,將所有真心愛他的人提到空中與主相遇,赴羔羊的婚筵。凡是信他的,信得好,
默默奉獻花費的,有忠心的將要得賞賜,並被提進天國永享美福。」 弟兄姊妹都很興
奮地紛紛議論著,我也隨著進入了遐想之中:真沒想到啊!我何德何能,竟然有這麼大
的福氣得到神的厚愛,能被提到天上與主相約,還能和主永遠地在一起。之後我就暗立
心志一定要好好信主、傳福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滿足主的心意,相信主來時一定會
將我提進天國。
轉眼數年過去了,教會越... 阅读全帖
r******m
发帖数: 10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myelsa (我的理解不一定对), 信区: Belief
标 题: 摩門經.摩羅乃書(7-8).有了贖罪,小孩才因基督得生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21 09:52:15 2010, 美东)
第七章
邀請世人進入主的安息──祈禱要真誠──基督的靈使世人能分辨善惡──撒但誘拐世人否認基督並作惡── 眾先知顯明基督的來臨──憑著信心,才有奇蹟和天使施助──世人應希望得到永生,滿懷仁愛。約主後四○一年至四二一年。
1 我,摩羅乃,現在要寫我父親摩爾門所講關於信心、希望、仁愛的一些話;他在人民所建作為崇拜之所的會堂中,教導人民時這樣說:
2 我心愛的弟兄們,我,摩爾門,現在要對你們說;我靠父神和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及祂神聖的旨意,並由於祂給我的召喚的恩賜,獲准在這時刻對你們說話。
3 因此,我要對你們這些屬於教會、從今以後直到與主一同在天上安息為止,作基督和平的信徒,並獲得充分希望,可以進入主的安息的人說。
4 弟兄們,我這樣評斷你們,是由於你們對人類兒女行事和睦。
5 因為我記得神的話... 阅读全帖
B*********L
发帖数: 110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myelsa (我的理解不一定对), 信区: Belief
标 题: 【摩门教福音原则九】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的徵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0 10:52:04 2010, 美东)
第二次來臨的徵兆
耶穌基督將再回到這地球
救主告訴斯密約瑟:「我要藉權力和大榮耀……自天上顯現我自己,並與人們在正義中
居於地上一千年,沒有邪惡的人能站立得住。」(教約29:11;亦見本課本第43及44兩
章「耶穌基督的第二次來臨」及「千禧年」)耶穌已告訴過我們在祂二度來臨的時期近
時,將會發生一些徵兆和事件來警告我們。這個第二次來臨也被稱為「主的大而可畏的
日子」。
*
• 讀使徒行傳1:9-11。
*
• 兩位天使告訴了使徒們什麼重大的事。
徵兆會讓我們知道耶穌的來臨
幾千年來,耶穌的信徒們都在盼望著基督再臨的那個和平喜悅的日子。但是祂來臨之前
,世上的人民將先經歷到巨大考驗和災難。天父要我們為那些必將來到的困境作準備。
祂期望當主在榮耀中來臨時,我們都已在...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17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40天生命新开端-第十三天
第十三天 - 彼得前书 2:1-3
1 所 以 , 你 们 既 除 去 一 切 的 恶 毒 ( 或 译 : 阴 毒 ) 、 诡 诈 , 并
假 善 、 嫉 妒 , 和 一 切 毁 谤 的 话 ,
2 就 要 爱 慕 那 纯 净 的 灵 奶 , 像 才 生 的 婴 孩 爱 慕 奶 一 样 , 叫 你
们 因 此 渐 长 , 以 致 得 救 。
3 你 们 若 尝 过 主 恩 的 滋 味 , 就 必 如 此 。
查经资料、《每日研經叢書》
脫去與渴慕(二1-3)
基督徒絕不能以維持原狀、依然故我為榮;彼得力勸他的讀者們要脫去罪惡的纏擾,而
專注於那能充實生命的事物。
我們必須脫去某些纏擾我們的事物:脫去的希臘原文是apothesthai有寬衣的意思。有
某些事物是基督徒必須除去的,正好像人脫去髒衣服一般。
他必須脫去一切屬於異教世界的惡毒:惡毒一詞的希臘文是kakia;通常是用以指一切
壞事而言,這當然也包括了那沒有基督的世界中的一切邪行。本段經文中其他的用字,
都可以說是kakia的注腳與彰顯;但有一點是必須指出的,這些字都是描述人格中的短
處,而這些瑕疵專門破壞基督徒間的兄弟之愛。若這...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18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祷告是什么?
分享一点上周五查经聚会关于祷告的话题.
禱 告 是 什 麼 ?
禱告,或称祈祷,是主動和上帝(天主)、神靈或靈性的個體溝通來讚美、祈求、懺悔
或者表達自己的思想或願望的行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禱告包含的因素:
(1) 原因 (5) 姿勢
(2) 目的 (6) 內容
(3) 要求 (7) 時長
(4) 對象 (8) 频度

(1) 原因 :
〔腓立比書 4 : 6 – 7〕
4:6 應當一...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19
給基督教國家的一封信 (一)
你相信聖經是上帝的話,耶穌是上帝之子,而且只有那些信仰耶穌的人才能得到救贖。
基督徒的你,相信這些命題不是因為這樣讓你自在,而是你相信這些命題是真實的。在
我指出這些信仰的問題之前,我先承認有許多事情是我們都同意的,比方說,我們同意
如果我們之中的一方是對的,那另一方就是錯的;聖經要不然是上帝的話,要不然就不
是;要不然耶穌提供了人類唯一通往救贖的道路(約翰14:60),要不然就是沒有這回事
;我們都同意真正的基督徒認為別的信仰都是錯的,而且是錯得很嚴重;要是基督教是
對的,而我還堅持不信,我應該會在地獄裡受煎熬;更糟糕的是,我已經說服了許多人
拒絕相信神,他們也會在永恆之火中哀嚎(馬太25:41);如果基督教的基本教義是對的
話,我已經用最糟糕的方式虛擲誤用了我的生命,我對以上所述完全承認。我持續而且
公開的拒絕基督教的事實應該讓你相信我是多麼堅信你成為基督徒的理由是不適當的。
當然,也有基督徒既不同意我也不同意你,有些基督徒認為其他的信仰也是通往救贖的
正確方法,有些基督徒並不害怕地獄,有些不相信耶穌復活,這些基督徒通常自稱『宗
教自由派』或者『宗教溫...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2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原譯)給基督教國家的一封信 (一)
翻自 Letter to a Christian Nation by Sam Harris
http://www.amazon.com/Letter-Christian-Nation-Sam-Harris/dp/030
你相信聖經是上帝的話,耶穌是上帝之子,而且只有那些信仰耶穌的人才能得到救贖。
基督徒的你,相信這些命題不是因為這樣讓你自在,而是你相信這些命題是真實的。在
我指出這些信仰的問題之前,我先承認有許多事情是我們都同意的,比方說,我們同意
如果我們之中的一方是對的,那另一方就是錯的;聖經要不然是上帝的話,要不然就不
是;要不然耶穌提供了人類唯一通往救贖的道路(約翰14:60),要不然就是沒有這回事
;我們都同意真正的基督徒認為別的信仰都是錯的,而且是錯得很嚴重;要是基督教是
對的,而我還堅持不信,我應該會在地獄裡受煎熬;更糟糕的是,我已經說服了許多人
拒絕相信神,他們也會在永恆之火中哀嚎(馬太25:41);如果基督教的基本教義是對的
話,我已經用最糟糕的方式虛擲誤用了我的生命,我對以上所述完全承認。我持續而且
公開的拒絕基督教的事實應該讓你相信我是多麼堅信你成為基督徒的理由是...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9485
21
第七章
邀請世人進入主的安息──祈禱要真誠──基督的靈使世人能分辨善惡──撒但誘拐世人否認基督並作惡── 眾先知顯明基督的來臨──憑著信心,才有奇蹟和天使施助──世人應希望得到永生,滿懷仁愛。約主後四○一年至四二一年。
1 我,摩羅乃,現在要寫我父親摩爾門所講關於信心、希望、仁愛的一些話;他在人民所建作為崇拜之所的會堂中,教導人民時這樣說:
2 我心愛的弟兄們,我,摩爾門,現在要對你們說;我靠父神和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及祂神聖的旨意,並由於祂給我的召喚的恩賜,獲准在這時刻對你們說話。
3 因此,我要對你們這些屬於教會、從今以後直到與主一同在天上安息為止,作基督和平的信徒,並獲得充分希望,可以進入主的安息的人說。
4 弟兄們,我這樣評斷你們,是由於你們對人類兒女行事和睦。
5 因為我記得神的話是這樣說的,你們必從他們的行為認出他們來,因為如果他們的行為良好,那麼他們也一定是好人。
6 因為看啊,神說過,邪惡的人不會做好事;因為無論他呈獻禮物或向神禱告,若不是出於真誠,對他毫無好處。
7 因為看啊,他不能算是正義的。
8 因為看啊,邪惡的人若獻上禮物,也獻
E*****m
发帖数: 25615
22

2. 你把不好的去掉以後,當然剩下好的。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約翰福音15
這就是為什麼基督教不再用石頭砸死人,而改用火燒, 你當然可以説是人家讀錯,
但是誰又真正讀對呢?
引一段我的譯文
你如果認為耶穌只教導了黃金律以及愛你的鄰人,你應該重讀新約,特別注意當耶穌乘
著榮耀的雲彩回到世上的時候會彰顯的那種道德:
神既是公義的、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
們同得平安.那時、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要報應那不認識
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
能的榮光.--帖撒羅尼迦後書1:6-9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約翰福音15
如果我們有耶穌的一半情緒,我們很容易的就可以合理化阿西西的聖法蘭西斯或馬丁路
德金恩的行為,如果我們有的是耶穌的另一半情緒,我們就可以合理化宗教法庭。任何
人相信聖經提供最好的道德指引的話,他一定是對道德或對指引有很奇怪的理解。
在評估聖經的道德智慧時,可以利用一些所有人都認為...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2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以撒和利百加
這我早說過了
整理一下猶太忌妒神對多妻制的看法
創世紀第四章就開始有一夫二妻了
4:19 拉 麥 娶 了 兩 個 妻 、 一 個 名 叫 亞 大 、 一 個 名 叫 洗 拉

沒聽說神對拉麥有什麼意見。
下一個是 King David, 這個角色有八個老婆和為數不明的妾,神卻是很滿意,
把他當作僕人中的典範,做的都是神眼中是正確的事。
列 王 記 上
14:8 將 國 從 大 衛 家 奪 回 、 賜 給 你 . 你 卻 不 效 法 我 僕 人
大 衛 、 遵 守 我 的 誡 命 、 一 心 順 從 我 、 行 我 眼 中 看 為 正 的 事
下一個是所羅門王,這傢伙有700個老婆, 300個妾, 神一點意見都沒有。
然後是另一個神的忠實僕人雅各(Jacob), 四個老婆
以 賽 亞 書 I
45:4 因 我 僕 人 雅 各 、 我 所 揀 選 以 色 列 的 緣 故
那麼耶穌是不是有出來跟老爹對著幹呢?好像也沒有,看看這段比喻
馬 太 福 音
25:1 那 時 、 天 國 好 比 十 個 童 女 、 拿 著 燈 、 出 去 迎 接 新
郎 。
25:2 其 中 有 五 個 是 愚 拙
G*******s
发帖数: 4956
2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灵命日粮 展現品格
展現品格
讀經: 彼得後書1章1-11節
上帝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彼得後書1章3節
全年讀經:
以賽亞書50-52章 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
在紐約貧民區有一位大學橄欖球教練,以品格為基石來建立他的球隊。海事大學球員們
球衣上繡的並不是他們的名字,而是繡上如:家庭、尊重、負責、品格等特質。在每場
比賽前,克萊頓教練都會提醒他們,要在球場上展現他們的這些特質。
使徒彼得自己也列了一張基督徒品格清單(彼得後書1章5-7節),鼓勵信徒們將其實踐
在信仰生活中:
美德:按上帝的心意過高道德標準的生活。
知識:查考上帝的話語,從中得著智慧以明辨是非。
節制:因敬畏上帝而選擇過敬虔的生活。
忍耐:滿有盼望。即使在苦難中,因為相信上帝,我們仍有指望。
敬虔:在生活中的每一段關係中,都要榮耀上帝。
弟兄的愛:對主內弟兄姊妹表達愛心。
捨己的愛:願意為別人的利益做出犧牲。
讓這些美好的品格在我們生命中持續增長,並把它們落實在我們生活中。AMC
每日都要鍛練,
身體就能強壯;
遵循上帝旨意,
靈命日益成長。D. De Haan
屬靈的操練造就敬虔的品格。
l**********t
发帖数: 5754
25
第一章 基督的血
我們在開始的時候,要好好的考慮這個問題-甚麼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首先我們要指
出,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與一般的基督徒生活很不相同。當我們思想主山上教訓的時候
,我們就難免要問說,除了神的兒子自己之外,地上是否曾經有人實際活出這種生活?
但藉此問題,我們會發覺,『除了神的兒子自己之外』這句話,正是這問題的答案。
關於基督徒的生活,使徒保羅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給了我們一個他自己的定義。他說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他不是講些特別或奇異的事,
來作為基督徒高峰生活的標準。我們相信,他是說到神對於基督徒所定正常生活的準則
。扼要的說,就是,我不再活著,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出祂的生命。
神在祂的話語中清楚的說出,祂對於人一切的需要,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祂的兒子耶
穌基督。祂在我們身上所有的工作,乃是除去我們,而以基督來代替。神的兒子,為叫
我們得赦免,代替我們死了;為叫我們得拯救,代替我們活著。所以,我們可以說有兩
種代替-一種是基督在十字架上的代替,使我們得著赦免;還有一種是基督在我們裏面
的代替,使我們得著勝利。對於我們一切的問題,神只用一個方法來答覆...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6
第一章 基督的血
我們在開始的時候,要好好的考慮這個問題-甚麼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首先我們要指
出,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與一般的基督徒生活很不相同。當我們思想主山上教訓的時候
,我們就難免要問說,除了神的兒子自己之外,地上是否曾經有人實際活出這種生活?
但藉此問題,我們會發覺,『除了神的兒子自己之外』這句話,正是這問題的答案。
關於基督徒的生活,使徒保羅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給了我們一個他自己的定義。他說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他不是講些特別或奇異的事,
來作為基督徒高峰生活的標準。我們相信,他是說到神對於基督徒所定正常生活的準則
。扼要的說,就是,我不再活著,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出祂的生命。
神在祂的話語中清楚的說出,祂對於人一切的需要,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祂的兒子耶
穌基督。祂在我們身上所有的工作,乃是除去我們,而以基督來代替。神的兒子,為叫
我們得赦免,代替我們死了;為叫我們得拯救,代替我們活著。所以,我們可以說有兩
種代替-一種是基督在十字架上的代替,使我們得著赦免;還有一種是基督在我們裏面
的代替,使我們得著勝利。對於我們一切的問題,神只用一個方法來答覆...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7
第十三章 長進的途徑-背十字架
在前一章裏面,我們曾幾次摸到事奉神的事。在我們來看神為著解決人的魂生命所產生
的問題,所作的準備之前,如果先看一看,甚麼是支配一切事奉的原則,會更有幫助。
神已經立下了清楚的原則,支配我們為祂所作的工,這些是凡想要事奉祂的人所不可違
背的。我們知道,救恩的根基是主死而復活的這一個事實;事奉的條件也是這樣。主死
而復活的事實如何是我們蒙神喜悅的根據,照樣死而復活的原則也是我們為祂活著並事
奉祂的根基。
一切真職事的根基
我們如果不認識死的原則和復活的原則,就不能作神真正的僕人。連主耶穌自己也是在
這根基上事奉。馬太三章給我們看見,當我們的主開始祂公開的職事之前,祂先去受浸
。祂並不是因為有甚麼罪,或是有甚麼需要潔淨的地方,所以去受浸。不,我們都知道
受浸是說明死和復活的事實。主必須站在這一個根基上,然後祂的職事纔開始。主藉著
受浸,甘願站在死而復活的根基上,聖靈就降在祂的身上,於是祂就開始事奉。
這對我們有甚麼教訓呢?我們知道主是一個無罪的人,除祂之外,從未有一個行走在這
地上的人是不知道罪的。祂既是一個人,就與祂的父有分別的個格。當我們摸到主的這
一點的...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8
第八章 聖靈
我們已經說過,神永遠的目的,乃是祂在我們身上一切對付的動機與解釋。在我們再來
看羅馬書所說基督徒經歷的各種階段之前,我們必須再一次離開本題,以便於考慮,在
我們一切的經歷裏面,使我們的生命與服事成為有效,那不可缺少的力量。我所指的就
是聖靈的同在與職事。
我們在這裏仍然要用羅馬書兩段落裏面的兩節聖經作為起點。一處是五章五節:『因為
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另一處是八章九節:『人若沒有基督
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神在賜人恩典的事上從來不胡亂,也不任意。神雖然白白將恩典賜給所有的人,但是神
的恩典乃是在一個確定的根基上賜給大家的。不錯,神確實是『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
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一3。)但是我們若要在經歷裏取用那些在基督裏所賜給
我們的福氣,我們就必須知道,根據甚麼我們纔能取用牠們。
關於聖靈的恩典,從兩方面來看最有幫助,那就是聖靈的澆灌與聖靈的內住。我們現在
的目的,是要明白根據甚麼基礎,聖靈這雙重的恩賜纔成為我們的。我相信把祂的工作
分為外面的和裏面的彰顯是對的,當我們繼續往下看,我們會發覺這樣的區別是有幫助
的。並且當我們將牠們比較...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9
第八章 聖靈
我們已經說過,神永遠的目的,乃是祂在我們身上一切對付的動機與解釋。在我們再來
看羅馬書所說基督徒經歷的各種階段之前,我們必須再一次離開本題,以便於考慮,在
我們一切的經歷裏面,使我們的生命與服事成為有效,那不可缺少的力量。我所指的就
是聖靈的同在與職事。
我們在這裏仍然要用羅馬書兩段落裏面的兩節聖經作為起點。一處是五章五節:『因為
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另一處是八章九節:『人若沒有基督
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神在賜人恩典的事上從來不胡亂,也不任意。神雖然白白將恩典賜給所有的人,但是神
的恩典乃是在一個確定的根基上賜給大家的。不錯,神確實是『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
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一3。)但是我們若要在經歷裏取用那些在基督裏所賜給
我們的福氣,我們就必須知道,根據甚麼我們纔能取用牠們。
關於聖靈的恩典,從兩方面來看最有幫助,那就是聖靈的澆灌與聖靈的內住。我們現在
的目的,是要明白根據甚麼基礎,聖靈這雙重的恩賜纔成為我們的。我相信把祂的工作
分為外面的和裏面的彰顯是對的,當我們繼續往下看,我們會發覺這樣的區別是有幫助
的。並且當我們將牠們比較...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0
遠志明柴玲誰該下地獄
曹長青
遠志明和柴玲都在華人世界知名度很高,在這樣兩個來到美國后成了基督徒的公眾人物
之間,發生了柴玲指控遠志明二十多年前曾強暴她的事件,但主要華文媒體卻幾乎連理
都不理。導致這種現狀的原因,首先是華文媒體遠不夠專業,再就是柴玲成為基督徒后
發表的“寬恕”六四屠殺者的言論引起了眾怒,導致很多人對她可能是強暴受害者一事
也漠然。這當然是完全錯誤的,卻也不無可理解之處。
第一,政治層面的對錯、輕重。
但問題是,如果因政治觀點,因“寬恕”言論而反感柴玲、認為她被強暴也活該的人們
,是否想過,被指控強奸的遠志明為首的19人簽署的《舊金山共識》的問題遠比柴玲的
寬恕更嚴重!我們看這樣的句子:
“我們祈禱,願上帝賜下愛和饒恕,使中國在和諧、和睦、和平中完成社會轉型,重建
信用,得享平安,使公義如大水滔滔,使公平如江河滾滾。
我們祈禱,願上帝賜福中國的執政掌權者,使他們更有治國的智慧與能力……
我們祈禱,願全能的上帝,賜福他的兒女,以百般的忍耐、溫柔、謙卑,順服上帝賜予
執政掌權者秉公行義的權柄。”
這都說些什麼呢?難道不是意向清晰的跟當局的調情嗎?這豈止是寬恕那個殺人政權,
...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3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威斯敏斯德大要理問答
八十三.禱告與蒙恩之道
178問:禱告是什麼?
答:禱告就是奉基督之名(約16:23),藉著聖靈的幫助(羅8:26),把我們的願望呈
給上帝(詩62:8);承認我們的罪(詩32:5-6;但9:4), 並以感恩的心承認祂的憐憫
(腓4:6)。
八十四.當向誰禱告
179問:我們只當向上帝禱告嗎?
答:是的。
(1) 惟獨上帝鑑察人心(王 上8:39;徒1:24;羅8:27),垂聽呼求(詩
65:2),赦免諸罪(彌7:18),並滿足眾人各樣的心願(詩145:18-19);
(2) 並且惟獨上帝是可信的(羅10:14),惟獨祂值得崇 拜(太4:10)

(3) 因為禱告也是崇拜的一個特別部分(林前1:2),所以,只可向祂禱
告(詩50:15),不可向其他任何 存在者禱告(羅10:14)。
八十五.當奉誰的名禱告
180問:“奉基督的名禱告”是什麼意思?
答:“奉基督的名禱告”就是:
(1) 為了順服祂的吩咐,因為確信祂的應許,就為基督的緣故請求憐憫
(約14:13-14;16:24;但9:17)...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32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11月罗马书查经 - 第9章
內容綱要 <基督徒文摘解经>
【救恩的根源與失去】
一、救恩的根源之一――神主宰的揀選:
1.以色列原初的地位(1~5節)
2.揀選乃憑神的應許(6~9節)
3.揀選不憑人的行為(10~13節)
二、救恩的根源之二――神主宰的憐憫:
1.神憐憫的主權(14~18節)
2.窯匠的比喻(19~21節)
3.神兩面的憐憫:
(1)兩面的憐憫(22~24節)
(2)憐憫外邦人(25~26節)
(3)憐憫以色列人(27~29節)
三、救恩的失去――以色列人憑行為不憑信(30~33節)
A 以色列人不信的問題(九1~5)<丁道尔圣经注释>
對許多現代讀者而言,第九章至第十一章在保羅的論證中形成一個大括號。如果他
直接從第八章39節連到十二章1節,我們也覺察不出他的推論有任何脫節之處。他已經
指出神的恩典最終極的目的,就是將來要彰顯在神兒女身上的榮耀。除了勉勵讀者謹守
自己的責任,在世生活要合乎未來榮耀繼承人的身份之外,他還能再說什麼呢?如果「
所以……我……勸你們」(十二1)出現在這裏,我們必然能夠接受。
對保羅卻非如此。他現在要手探討的,是他個人非常關注的問題。雖然他以身為
外邦人的使徒為榮,並... 阅读全帖
G**B
发帖数: 371
33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word for this week Oct 7th-Oct 15th 2011
〔每日靈修〕
【全年讀經進度】民數記 Numbers 20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20:11-13
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
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
這水名叫米利巴水,是因以色列人向耶和華爭鬧,耶和華就在他們面前顯為聖。(
米利巴就是爭鬧的意思)
【今日信息】人生必經的三項考驗    By Rev. Andrew Tsai
在這一章的聖經中,摩西遇到他人生的三項考驗,
這三項考驗都是他生命裡的軟弱,雖然他已經服事神那麼久了,但是他仍然必須來面對。
這三個考驗,是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在我們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有可能出現這
些考驗,你是否能通過這些考驗呢?
(1) 尊榮的考驗:Dishonor
首先是百姓因為缺水,又再度鬧情緒問題,開始埋怨摩西,導致摩西心裡非常厭煩他
們,他失去了耐性。所以在執行神的旨意時,動了怒氣,沒有完全按照神的吩咐。神要
摩西拿著杖,但是要用口來吩咐盤石出水。但是摩西卻拿著杖,用力擊打盤...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4
第十一章 在基督裏面一個身體
在我們進一步來看我們最終的重要題目之前,我們要先回頭來溫習一遍我們所說過的,
並且要扼要的說明所採取的步驟。我們曾試著把事情弄得簡單些,想簡明的解釋基督徒
通常的經歷。但是很明顯的,當我們與主同行的時候,我們會有許多新發現。所以我們
必須小心,避免把神的工作過於簡單化。因為這樣作,會使我們陷入嚴重的混亂。
有許多神的兒女,他們相信人對於救恩的經歷,全在於對於寶血價值的領會,連如何進
入聖潔生活的經歷,也包括在內。他們強調必須隨時靠著主的血,對於所知道的罪,並
且強調血對於所犯的罪,有不斷的功效。這是非常準確的,我們理當如此。但是他們以
為甚麼都是血作的。他們所相信的聖潔,事實上不過是把一個人從他的過去裏分別出來
;也就是說,一個人根據主的流血,使他所作的一切今時被塗抹,神就把他從世界裏分
別出來歸祂。他們所認為的聖潔就止於此。他們沒有看見神基本的要求,因而也就忽略
了祂完滿的豫備。我想我們現在已經清楚的看見,這是如何的不彀。
有一班人,他們多走了一步,看見神已經把他們包括在祂兒子十字架的死裏面,藉著對
付他們的舊人,救他們脫離罪與律法的捆綁。他們確實信靠主...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5
第十一章 在基督裏面一個身體
在我們進一步來看我們最終的重要題目之前,我們要先回頭來溫習一遍我們所說過的,
並且要扼要的說明所採取的步驟。我們曾試著把事情弄得簡單些,想簡明的解釋基督徒
通常的經歷。但是很明顯的,當我們與主同行的時候,我們會有許多新發現。所以我們
必須小心,避免把神的工作過於簡單化。因為這樣作,會使我們陷入嚴重的混亂。
有許多神的兒女,他們相信人對於救恩的經歷,全在於對於寶血價值的領會,連如何進
入聖潔生活的經歷,也包括在內。他們強調必須隨時靠著主的血,對於所知道的罪,並
且強調血對於所犯的罪,有不斷的功效。這是非常準確的,我們理當如此。但是他們以
為甚麼都是血作的。他們所相信的聖潔,事實上不過是把一個人從他的過去裏分別出來
;也就是說,一個人根據主的流血,使他所作的一切今時被塗抹,神就把他從世界裏分
別出來歸祂。他們所認為的聖潔就止於此。他們沒有看見神基本的要求,因而也就忽略
了祂完滿的豫備。我想我們現在已經清楚的看見,這是如何的不彀。
有一班人,他們多走了一步,看見神已經把他們包括在祂兒子十字架的死裏面,藉著對
付他們的舊人,救他們脫離罪與律法的捆綁。他們確實信靠主...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6
每每提起「東方閃電」四個字,很多主內的弟兄姊妹都神情忐忑、心有餘悸,然而,不
可否認的是,多數人心中又都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各宗各派嚴防死守、定罪棄絕的「
東方閃電」如今非但沒有荒涼、衰敗,反而猶如洶湧的浪濤浩浩蕩蕩、勢不可擋地傳遍
了整個中華大陸?面對這個事實,宗教人士百思不得其解。其實原因很簡單,被各宗各
派稱為「東方閃電」的就是那末世駕著白雲重歸的救主耶穌,正是再次道成肉身的實實
際際的神自己!末世基督全能神帶來的是使人性情變化得潔淨達到蒙拯救被成全的審判
工作,發表的是能作人新生命的真理,因此,即便全世界所有的宗派都起來抵擋、攻擊
、逼迫、褻瀆、定罪末世道成肉身的神與神的作工,神所要成就的事是任何一個人都不
能攔阻、壓制得了的,神的全能、智慧是任何撒但勢力都無法超越的。
不少人認為,凡是被大多數人定罪的肯定不是真道,這個觀點到底符不符合真理呢?回
想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來在猶太開展新工作,從始至終都遭到猶太宗教界的逼迫、褻瀆
、定罪,他們千方百計想要把耶穌置於死地,最後勾結當時的羅馬政府抓捕耶穌並把仁
慈的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在主耶穌復活升天之後,他們還散佈各種謠言毀謗誣陷約
... 阅读全帖
w********6
发帖数: 12977
37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寶樹寫的《大時代 很有意思啊
大時代
(故事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1
我出生在傳說中世界末日的那一天。爸媽說﹐在我出生的時候﹐全世界的天上都出
現了五顏六色的奇異閃光和此起彼伏的電閃雷鳴﹐好像天空變成了一個恐怖的戰場
。科學家也說不清是為什麼﹐有人說是外星人來了﹐有人說是地球進入了銀道面﹐
還有人說宇宙開始坍縮﹐人們以為末日將近﹐世界即將毀滅﹐驚恐萬分﹐不是跪在
教堂裡懺悔﹐就是躲在被窩裡瑟瑟發抖。但最後卻什麼也沒有發生﹐當午夜十二點
的鐘聲敲響之際﹐世界又恢復了平靜。人們含著熱淚相互擁抱和親吻﹐他們將此視
為神的恩賜﹐許多人呼吁將那一天定為世界的新生日﹐以提醒人們以後要更真铡br />
更純
粹、更珍惜地生活。不過沒過多久,人們就忘了這件事﹐照舊如常地過著自己
的日子。後來又是阿拉伯動亂﹐又是全球金融危機﹐生活要繼續下去﹐大大小小的
麻煩要解決﹐整個世界都忙得團團轉﹐那個世界末日的蹩腳笑話就更沒人提起了。
當然對這一切我都毫無記憶﹐因為那一天我才剛剛降生﹐對隨後幾年的事也毫無印
象。
我最早的記憶是那年的奧邥_幕式。那時候我隻有四歲﹐但已經感受到周圍一種
期待和興奮的氣氛。爸媽對我說﹐咱們北京要辦奧邥拴o我不... 阅读全帖
S*****s
发帖数: 7520
38
自從劉曉波獲諾貝爾獎以后,余杰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幾乎是每文必提劉曉波,每
文必為劉曉波的“我的最后陳述——我沒有敵人”辯護,每文必談他和劉曉波的密切關
系,從朋友,到密友,到秘書,到助手…… 我當時真有點擔心,中獎的劉曉波還沒成為
“范進”,他的第一大弟子先“范進”了。
去年某一天讀到他批判柴玲“寬恕”六四屠殺者的文章《寬恕與被寬恕:從傲慢到謙卑
》——在怒斥柴玲“寬恕論”的同時,熱烈讚美劉曉波的“沒有敵人”。該文之謬論、
之人格撕裂、之代表上帝說話的傲氣、霸氣,讓我感覺真應該有人去喊“胡屠夫”來搧
一巴掌了。迄今尚未見人去喊,此文算是喊一聲吧。
●劉曉波點到余杰穴位
余杰那篇文章容我稍后再談。轉眼到了六四屠殺24周年,我讀到了余杰的《劉曉波傳》
。因為剛讀完的印象就在眼前,所以先談幾句。首先,這本書給我的那種林彪歌頌“毛
主席”的感覺之強烈,促使我忍不住回頭去看一眼十多年前劉曉波在《美人贈我蒙汗藥
——王朔和劉曉波對話集》裡對余杰和他的同伴摩羅等的評論:
“我佩服他們如此小就如此工于心計,學會怎樣出擊,該滅的是誰,該誇的是誰,對什
麼人塞炸藥,對什麼人送玫瑰,心裡清清楚楚。表現上... 阅读全帖
a**********e
发帖数: 147
39
週末查經的時候,讀到使徒行傳中關於司提反殉道。我有以下問題
1 司提反為聖靈充滿,也可以行使神蹟。當眾人冒犯聖靈,一哄而上用石頭砸司提反的
時候,司提反為何不用聖靈的能力來行使一個神蹟?!
1) 可以殺人以驪威,比如把全部冒犯聖靈的眾人都當場殺掉,這樣足以體現神的威嚴
。在使徒行傳的第五章中,使徒就使用過聖靈的能力,殺掉了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
。理論上來說,這樣的神蹟不是做不出來的,但是為何司提反沒有使用聖靈的能力,反
而殉道?
2) 也可以做比較平和一些的神蹟,例如當場出現一個天使,救司提反脫離虎口,從而
不用殉道。可是這樣的事情,也沒有在聖經上發生。為何司提反一定要殉道哦?
2 作為一個快40的中年人,人生也經過不少顛簸。從對於生死的理解上看,個人覺得最
會因為你的死亡而痛心的人,一定是愛你的人。而你因為死亡而與所愛的人分離,生死
永相隔的痛苦也是難以承擔的。其他所謂國家,民族等,在生死考驗之下,都是虛空而
已。我只想在有生之年,照顧好愛我的人,和與我愛的人終生相守,永不分離。其他如
所謂的國家,民族,財富等,都如傳導書所說的那樣,都是虛空。在讀經的時候,很多
人找來網上的標準答...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40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11月罗马书查经-第11章
壹、內容綱要
【神救恩計劃的智慧】
一、神照恩典揀選存留以色列人餘種(1~6節)
二、神使其餘成為頑梗不化(7~10節)
三、神藉外邦人蒙恩激發以色列人得救(11~15節)
四、橄欖樹的比喻:
1.新枝(外邦人)不可誇口(16~22節)
2.舊枝(以色列人)仍要接上(23~24節)
五、神定規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25~27節)
六、神兩全的憐憫(28~32節)
七、神豐富的智慧(33~36節)
貳、逐節詳解
1. 以色列人不全然被棄(十一1~12)
以色列人雖然是「悖逆頂嘴的百姓」,但是神並沒有完全丟棄他們;早年他們曾拒
絕神透過摩西與眾先知所傳的話,神也沒有這麼做。「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
,這一原則對他們並非不適用。在使徒時期,神揀選祂子民的原則也像在舊約時代一樣
,在祂的保守下之下,將忠實的「餘民」存留。在以利亞的日子,全國性的背道幾乎襲
捲全境,卻仍有七千忠心的少數人拒絕向巴力屈膝;同樣,在保羅的日子,仍有少數猶
太人相信,並不拒絕福音。保羅很清楚這一點──他自己正是其中之一。保羅身為以色
列一族之人,這是不容置疑的,然而他也是耶穌的信徒,正如好些「按肉體」是他同胞
的人... 阅读全帖
v***o
发帖数: 87
4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人類啊,為何要自相殘殺呢?
「法國總統奧朗德稱,法國遭遇了史無前例的恐怖襲擊,法國已經啟動了緊急狀態
並關閉了法國所有邊境口岸,警方建議市民不要出門,關閉包括學校在內等公共場所,
包括巴黎聖母院在內的法國標誌性景點已全面戒嚴。為應對此次恐怖襲擊,法國調動了
1500名士兵。奧朗德稱,將對襲擊者進行毫不留情的還擊。目前,已有5名襲擊者被擊
斃。」
「法俄在過去72小時中空襲擊斃33名極端分子
據外媒報道,人權觀察組織稱,在過去72小時中,法國和俄羅斯對敘利亞北部進行的空
襲,已經擊斃了至少33名極端組織成員。
該組織表示,空襲行動打死至少33名極端組織成員,打傷數十人。
法國國防部長表示,法國戰機連續3天針對『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大本營發動
攻擊,並誓言未來幾天會更加密集轟炸。在宣布俄羅斯墜毀客機系遭空襲後,俄羅斯軍
機從空中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進行猛烈打擊,飛行次數增加一倍,在行動
中動用了戰略轟炸機。
俄方稱,俄戰機在敘利亞開始行動後,已經完成了超過2000次戰鬥飛行,摧毀了極
端組織超過4000處設施。
此前,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和法國總統奧朗德在電話中同意,就他們對『伊斯蘭
國』目標的襲...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2
第七章 永遠的目的
我們曾說過,如果我們要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就必須有啟示,有信心。此外還要奉獻
。但是除非我們知道神心意中的目的,我們就難以明白,為甚麼必須有這些步驟,纔能
引我們達到那目的。因此,在我們進一步來看裏面的經歷問題之先,讓我們首先來看擺
在我們面前神偉大的目標。
神創造的目的是甚麼?祂救贖的目的又是甚麼?我們可以從羅馬書頭一部分的兩個段落
中,各用一句話來總括的說明牠們。那就是:『神的榮耀』,(三23,)與『神兒女…
的榮耀』。(八21。)
羅馬三章二十三節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神對於人的目的原是
榮耀,但是罪使人失去了神的榮耀,以致阻撓了神的目的。當我們一想到罪,我們就很
自然的想到牠所帶來的審判,並且把定罪與地獄和牠聯在一起。人的觀念總是以為,如
果他犯了罪,就有刑罰臨到他。然而神的思想不是這樣,祂所想到的乃是人因著罪就要
失去榮耀。犯罪的結果就是我們喪失了神的榮耀;而救贖的結果,乃是使我們再有資格
獲得榮耀。所以神在救贖裏的目的就是榮耀,榮耀,榮耀。
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現在讓我們先來看,八章裏面的十六到十八節,以及二十九到三十節,因為牠們都是...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3
第七章 永遠的目的
我們曾說過,如果我們要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就必須有啟示,有信心。此外還要奉獻
。但是除非我們知道神心意中的目的,我們就難以明白,為甚麼必須有這些步驟,纔能
引我們達到那目的。因此,在我們進一步來看裏面的經歷問題之先,讓我們首先來看擺
在我們面前神偉大的目標。
神創造的目的是甚麼?祂救贖的目的又是甚麼?我們可以從羅馬書頭一部分的兩個段落
中,各用一句話來總括的說明牠們。那就是:『神的榮耀』,(三23,)與『神兒女…
的榮耀』。(八21。)
羅馬三章二十三節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神對於人的目的原是
榮耀,但是罪使人失去了神的榮耀,以致阻撓了神的目的。當我們一想到罪,我們就很
自然的想到牠所帶來的審判,並且把定罪與地獄和牠聯在一起。人的觀念總是以為,如
果他犯了罪,就有刑罰臨到他。然而神的思想不是這樣,祂所想到的乃是人因著罪就要
失去榮耀。犯罪的結果就是我們喪失了神的榮耀;而救贖的結果,乃是使我們再有資格
獲得榮耀。所以神在救贖裏的目的就是榮耀,榮耀,榮耀。
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現在讓我們先來看,八章裏面的十六到十八節,以及二十九到三十節,因為牠們都是...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14458
44
姜鸣是个什么玩意儿?哪来的不许养狗?
北洋海軍章程
總理海軍衙門原奏
奏為擬定北洋海軍章程,繕具清冊,恭呈慈覽事:
竊臣等奉命創辦海軍,曾經奏明先辦北洋一枝,著有成效,他省量度經費再行仿照舉
辦。溯自十二年四月間,臣奕譞前赴北洋乘輪出海,自大沽周歷旅順口、威海衛、煙
臺各要隘,簡閱巡查。是時北洋可備戰陣者只定遠、鎮遠、濟遠三鐵艦,超勇、揚威
兩快船,余則僅供練運,規模雖具,尚未成軍。去歲續訂英德之四快船到津,合之舊
有之蚊雷等船,經營裒益,計得大小二十五艘,聲勢已壯;俟庫款稍充,再添數船,
即成勁旅,入可以駐守遼渤,出可以援應他處,輔以各炮臺陸軍駐守,良足拱衛京畿

惟不詳定章程,斷難垂諸永久。臣奕譞等與臣李鴻章往返函商,就現支之經費,劃作
在船官兵、匠役俸餉、薪糧及煤油、修造等款,並擬將管帶、駕駛各員均作為實缺定
額,以專責成。天津水師學生漸有成就,陸續撥入戰艦習練,將來在船員弁遇有缺額
,即可就近取材。謹將船只之等第,官弁、兵丁、匠役之額數,俸餉、雜支之數目,
及如何升擢,如何簡閱,分門別類,督飭臣衙門總辦章京等會同直隸按察使周馥悉心
考核,編輯成帙。計分十四款,列為六冊,進呈慈...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26222
45
《民運精英大起底》內容簡介
中文畅销书《民運精英大起底》
编著者:武闻
澳門南天國際有限公司出版
电子版网址: http://boxun.com/hero/xiaoxiaofengyuqing
《民運精英大起底》內容簡介
第一章 柴玲:民運的彗星
草根女學生变身學生領袖
歷史曝光鏡頭 領袖成為禍首
“讓別人流血,而自己求生”
夢想一夜暴富 經商一敗塗地
柴玲分不清現實和夢境
第二章 民運二王
民運二王之王丹
民運二王之王軍濤
臺灣軍情局控制主流民運組織
臺灣設立“專案”資助二王和楊建利
台美撒錢 防止民運失去控制
第三章 胡平:追求權力的民運理論家
胡平其人
內鬥專家 導致民運兩次重大分裂
心胸狹隘 容不下言論自由和正常批評
曹長青的文章爲什麽激怒了胡平?
第四章 《北京之春》雜誌與民運的腐敗
《北京之春》的由來
曹長青揭露《北京之春》黑幕
胡平回應曹長青:從紅衛兵變成政治傀儡
第五章 劉青:以人權的名義作惡多端
“中國人權”的由盛轉衰
劉青發家史:人心險惡和道德淪喪
劉青辭職,但問題並沒解決
第六章 魏京生:從“民主之父”到“民運王倫”
四面楚歌,疑神疑鬼
魏京生的罩門:無知、固執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6
第九章 羅馬第七章的意義與價值
我們現在要回到羅馬書。當我們看到六章末了的時候,我們曾暫時中止,因為要先看兩
個有關的題目,一個是神永遠的目的,那是我們與神同行的動機與目的,另一個是聖靈
,祂供應我們達到那個目的所需要的能力和智慧。現在我們要來看羅馬七章。許多人覺
得這一章差不多是多餘的。如果基督徒真的看見整個舊造已經被基督的十字架剪除了,
又藉著祂的復活,引進了一個完全新的創造,那麼這一章可能是多餘的。如果我們真的
『知道』這一件事,又根據這一件事來『計算』,並且以這件事為基礎,『將我們自己
奉獻給神,』也許我們就不需要羅馬七章。
有些人覺得七章放錯了地方。他們以為該把牠放在五章與六章之間。因為到了六章之後
,一切是這麼完善,這麼平坦,怎麼又有失敗的哀聲:『我真是苦阿!』能有這種虎頭
蛇尾的事麼?因此就有人說,這裏所說的,是保羅重生以前的經歷。我們必須承認,他
在這一章裏面所描寫的,有一些並不是基督徒的經歷,然而在許多基督徒身上,卻還是
有這樣的經歷。那麼這一章的教訓是甚麼呢?
我們知道,羅馬六章所對付的問題是向罪自由,而七章所對付的問題是向律法自由。保
羅在六章裏面告訴我們,怎樣可...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7
第九章 羅馬第七章的意義與價值
我們現在要回到羅馬書。當我們看到六章末了的時候,我們曾暫時中止,因為要先看兩
個有關的題目,一個是神永遠的目的,那是我們與神同行的動機與目的,另一個是聖靈
,祂供應我們達到那個目的所需要的能力和智慧。現在我們要來看羅馬七章。許多人覺
得這一章差不多是多餘的。如果基督徒真的看見整個舊造已經被基督的十字架剪除了,
又藉著祂的復活,引進了一個完全新的創造,那麼這一章可能是多餘的。如果我們真的
『知道』這一件事,又根據這一件事來『計算』,並且以這件事為基礎,『將我們自己
奉獻給神,』也許我們就不需要羅馬七章。
有些人覺得七章放錯了地方。他們以為該把牠放在五章與六章之間。因為到了六章之後
,一切是這麼完善,這麼平坦,怎麼又有失敗的哀聲:『我真是苦阿!』能有這種虎頭
蛇尾的事麼?因此就有人說,這裏所說的,是保羅重生以前的經歷。我們必須承認,他
在這一章裏面所描寫的,有一些並不是基督徒的經歷,然而在許多基督徒身上,卻還是
有這樣的經歷。那麼這一章的教訓是甚麼呢?
我們知道,羅馬六章所對付的問題是向罪自由,而七章所對付的問題是向律法自由。保
羅在六章裏面告訴我們,怎樣可... 阅读全帖
r********7
发帖数: 887
4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主是碎渣兒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經節:
「耶穌離開那裡,退到推羅、西頓的境內去。看哪,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區出來,喊
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很苦。耶穌卻一言不答。門徒就進
前來,求祂說,請打發她走吧,因為她在我們後面直喊。耶穌回答說,我奉差遣,不過
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那婦人來拜祂,說,主啊,幫助我!祂回答說,不好拿
兒女的餅丟給小狗。婦人說,主啊,是的,就是小狗也吃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於
是耶穌回答她說,婦人,你的信心真大!照你所願的給你成全吧。從那時候,她的女兒
就得了醫治。」(太十五21~28)
親愛的朋友,讓我告訴你,宇宙中是有神的。這一位神,就是聖經中所說的主耶穌
,主耶穌就是神。
這一位神創造了人,因祂歡喜和人在一起,祂歡喜和人同住,祂盼望人有祂的形像
,也有祂的樣式。形像是裡面的,樣式是外面的。祂要人外面也像神,裡面也像神。神
造人的時候,就是要人成為祂的複製。可是很不幸,人卻失敗了,因為人覺得自己應該
可以獨立,自己應該可以知道很多的事,也應該可以做許多的決斷,所以人就吃了善惡
知識樹的果子。人吃了以後,就變成一個獨立的個體,離...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律法與恩典
律法與恩典

本文摘自 福音文摘 蒙允轉載
陳 終 道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一17)
本節經文把神賜律法與恩典的兩大步驟之先後說得很清楚。摩西所領受的時代使命是將
那要引人到基督跟前的律法,向那些被選作世人樣版的以色列人宣告;而恩典和真理則
由主耶穌親自顯明。這「律法」和「恩典」不是兩個相反的道理,而是神所啟示的兩大
步驟。
一、律法與恩典的混淆
對律法和恩典的真理最嚴重的錯誤,不是極端的律法主義,或極端的無律法主義;而是
前半恩典後半律法的「加拉太主義」。極端律法主義,主張人要靠行律法(靠好行為)才
可以得救,這是所有世俗宗教共同的觀念。這種觀念卻跟福音的原理相衝突,因為聖經
明明告訴我們:「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二8/9)
無律法主義認為人既然憑恩得救,就可以隨意放縱情慾了,他們把神的恩當作放縱情慾
的機會,完全誤會靠恩典得救的真理。這是那些只有救恩的知識而沒有蒙恩的經歷的人
所犯的錯誤。使徒時,代沒生命的假師傅常落在這種錯誤裏。
但在這方面最難分辨的錯誤,卻是以...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267
50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詹宏志 - 持子之手 zt

Article‎ > ‎詹宏志‎ > ‎
詹宏志 - 持子之手
悠然醒轉時,耳朵已經清亮,可以聽見遠方菜販叫賣的聲音,眼睛還沒有完全睜開,意
識有點矇矓,我可以感覺到臉上和頸上的皮膚有點溫度,陽光已經灑滿榻榻米房間,曬
得棉被暖烘烘的,還泛出一種像乾稻草一樣的氣味。
但讓我感到困惑的,是房間之外傳來的嘈雜音,帶一種興奮雀躍的情緒;我轉頭看旁邊
,看見弟弟緊咬著下唇,還沉沉地睡,一切並無異樣。很快的,我就從聲音當中聽出端
倪,原來昨天深夜裡回來的父親一早帶著兩個姐姐和二哥出門去散步,他們顯然一起到
了某處豆漿攤子去吃了新奇的東西,哥哥姐姐們回來還興奮地談著豆漿與米漿的滋味,
以及剛剛出爐的油條與我們平日買回來的冷油條有多麼地不同。
等我明白了這一切,我突然發現我錯過了一場盛會,平靜、平淡、平凡家庭罕有 的外
食活動,以及那種我們平日渴望的與日常生活不同的不尋常性,竟然就發生在我睡夢之
中,我竟然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讓一件不尋常的事溜走了。我充滿了悔恨與不公平感
,我向父親半是請求、半是抗議地說:「我也要去。我也要早上跟你去散步。」
... 阅读全帖
1 2 3 4 5 下页 末页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