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十大元帅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发帖数: 1
1
中国的十大元帅,每个人都很牛逼,或者各有擅长,个人觉得实力最强的是彭德怀林彪
刘伯承和徐向前。这四个都是很牛逼的打仗牛人。
感觉这些人在二战时期,也是很牛逼的那种。
我们可以横向对比一下,当时彭德怀在朝鲜战争和美国干了一架大的,当时无论是装备
还是其他因素,中国比起美国都有明显区别,不过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和美国是打的旗
鼓相当。所以从指挥艺术和指挥技巧方面说,彭德怀在当时是比美国的指挥官牛逼很多
。而林彪据说在养伤期间,参加过苏联的卫国战争,不过是出谋划策,当然也有人说这
个是谣言,但是从林彪和彭德怀的能力看,应该也是有二战名将的水平。
当然因为那时候解放军的战斗准备很差,所以所有的名将都是陆军,只会指挥陆军,也
没有现代化科技设备,所以指挥艺术上比较有小家子气。
l****y
发帖数: 4773
2
很难比较。十大元帅打大规模机械化战争不一定行,相反世界各国元帅走一圈根据地,
长征,游击战下来也剩不下几个。国情不同。
s*****r
发帖数: 43070
3
这种名将标准国军方面能找出100个来
[在 aimeiren (爱美人) 的大作中提到:]
:中国的十大元帅,每个人都很牛逼,或者各有擅长,个人觉得实力最强的是彭德怀林
彪刘伯承和徐向前。这四个都是很牛逼的打仗牛人。
:感觉这些人在二战时期,也是很牛逼的那种。
:我们可以横向对比一下,当时彭德怀在朝鲜战争和美国干了一架大的,当时无论是装
备还是其他因素,中国比起美国都有明显区别,不过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和美国是打的
旗鼓相当。所以从指挥艺术和指挥技巧方面说,彭德怀在当时是比美国的指挥官牛逼很
多。而林彪据说在养伤期间,参加过苏联的卫国战争,不过是出谋划策,当然也有人说
这个是谣言,但是从林彪和彭德怀的能力看,应该也是有二战名将的水平。
:当然因为那时候解放军的战斗准备很差,所以所有的名将都是陆军,只会指挥陆军,
也没有现代化科技设备,所以指挥艺术上比较有小家子气。
c***l
发帖数: 13273
4
十大元帅都不是
怎么后来反而能够混的比别的好?
M*******n
发帖数: 10087
5
十大元帅在毛手上就已经废的差不多了

发帖数: 1
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我们都知道陈毅是十大元帅
我们都知道陈毅是十大元帅,后来又做了国防部长,同时,陈毅最出名的应该是做了上
海市长。陈毅做上海市长时候和上海的走资派和资本家斗的很厉害,陈毅的表现很好,
这一次赢了后,当时的反应是说解放军不仅能够打天下,也能够治天下。
陈毅那时候是市长,陈毅市长的名气一下子打响了。
其实那时候上海还有个书记,是饶漱石,按照GCD这边的惯例,是书记才是一把手,所
以我奇怪,那时候为什么都是陈毅出头,又或者那时候的陈毅地位比起饶漱石还要高。
因为那时候是战争年代,虽然说军队是党的,是政委最大,但是那些著名的军队,都是
司令的名气醉倒,比如说陈毅这边,都是知道陈毅司令员,政委名气不大,政委就是饶
漱石。陈义这边名气足最大的是陈毅和粟裕。很奇怪吧。林彪那边也是,贺龙那边也是
,好像司令和政委名气都很大的,是刘邓大军。
我最近看到一个奇怪的结论,说虽然号称刘邓大军,但邓小平的地位反而是高于刘伯承
的,我第一次知道,毕竟刘伯承年纪大很多,而且当时名气也打很多,实在不知道怎么
会有这么一个说法。

发帖数: 1
7
中国的“十大元帅”是祖国的脊梁,也是中国的开国元帅,他们跟着毛主席走南闯北,
历经千辛万苦。赶跑了日本鬼子,统一了祖国,建立新中国。半辈子的人生都在戎马生
涯中,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又在这个满目疮痍的国家开始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把祖国从
一个落后的穷苦的国家建设成一个蒸蒸日上的国家。这都有中国开国元帅的功劳和奉献。
现在中国的开国元帅已经都离开我们了,但是。又一个元帅的夫人还再世,也是所有元
帅夫人中唯一一个存活的,这是祖国的福分和幸运。让她看看元帅们打下的江山,享受
发展和科技带来的幸福。
这个元帅夫人就是叶剑英的最后一个夫人李刚,她陪伴着叶剑英半辈子,对叶剑英也很
恩爱,很支持叶剑英的事业和奉献。为叶帅生了两大孩子,一个女儿,名叫叶文珊;一
个儿子,名叫叶选廉。这也足已提现了叶剑英和夫人李刚的关系很好了。
如今叶剑英的这个夫人已经年过90岁了,任然能够自如的行走,生活自理不依靠儿女。
也是夫人的福分了。更让夫人欣慰的是她的儿子和女儿现在都是国家企业的重要人物,
也算事业有成。
v****g
发帖数: 11080
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十大元帅中就林彪一人有实货
肤浅的见解。要说实货,十大元帅个个都有实货,这些人在49年以前都是各方面的主官
(后来才能当上元帅),在那个真刀真枪的年代,光凭拍马溜须就能当上主官?
林彪是相对更能打仗,不过他为人很差。10元帅里就数他为人最差,其次是德怀,再其
次是剑英。
z**********e
发帖数: 22064
9
http://history.sina.com.cn/bk/jgcqs/2014-02-18/153982772.shtml
2014年02月18日15:39 人民网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佚名,原题:《刘少奇为何极力反对陈毅入选“十大元帅”
?》
刘少奇是毛泽东最得力的助手与第一个接班人,曾在二十余年间受到毛泽东格外的
倚重、信任。复杂激烈的党内斗争中,毛泽东之所以笑到最后,最高领导地位与毛泽东
思想指导地位得以最终确立,都有刘少奇殚精竭虑的汗马之功。
刘少奇也因此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全党二把手。
但毛泽东的信任似乎有一个前提,这位二把手不能插手军队,或者说拥有自己的“
山头”与“嫡系将领”。这也是后来两人不幸翻脸时,毛泽东对刘少奇说“你有什么了
不起,我动一个小指头就可以把你打倒”的自信之源。
因此,刘少奇虽然曾做过新四军的政委、新四军军分会书记乃至中央军委副主席,
但还是没有机会在军事上成就亮点,未能成为后来的三十六个军事家之一,头上也就只
有政治家和理论家的桂冠。
刘少奇与粟裕的认识较晚,是在“皖南事变”前夕的1940年。后来,刘少奇对粟裕
的信任与推举也是不遗余力的。...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0
个人曾经看了中国十大元帅和十大将军的历史资料,发现这种打仗厉害的,就是彭德怀
与刘伯承,当然后来的林彪好粟裕都还可以,其他就相对差不少了。
感觉在抗战初期,当时八路军这些武装力量都不太行的时候,主要的军事负责人就是彭
德怀,什么总指挥也好,具体的战斗指挥也好,几乎都有彭德怀的身影。
当然到了后期,军队越来越多,彭德怀开始做全局统筹了,那指挥技巧又不一样了。
至于抗美援朝,估计也只有彭德怀能够打出这么好的场面来。
至于刘伯承,和彭德怀不是一个风格,彭德怀打仗是大气磅礴,而刘伯承是奇和巧,能
够在同一个地方伏击日军几次,也只有刘伯承才能做得出来。
至于千里挺进大别山,这种风格也只有刘伯承做得出来。
解放战争林彪贡献很大,主要在于他手下部队进军速度十分快,你还没想到,就来到你
面前,那真是太诡异的战术,所以后期国民党吃了很多亏。
粟裕这个可惜了,所以只是大将,按照能力是做元帅没问题的,当然战功也是。可惜陈
毅已经做了元帅了,只能委屈粟裕了。
f******o
发帖数: 706
11
来自主题: Chinese版 - 中国十大元帅风云录
中国十大元帅风云录
k********5
发帖数: 2321
12
我狗狗了一下。 发现了下面的现象:
李世民: 摩羯水瓶 1/23
毛泽东 :  摩羯座
孙中山: 蝎子座
蒋介石: 蝎子座
刘少奇: 蝎子座
胡耀邦: 蝎子座
赵紫阳: 蝎子座
胡锦涛: 射手摩羯 12/21
袁世凯: 处女座
邓小平: 狮子处女座 8/22
江泽民:狮子座
也许这就是中国还不能实现民主制的原因. 或者中国的老百姓喜欢这样的领导人. 请大
家分析.
娱乐为主,不要拍砖
补充:十大元帅
Zhu De 射手座
Lin Biao 射手座
Liu Bocheng 射手座
Lo Jung-huan 射手座
Peng Dehuai 蝎子座
Xu Xiangqian 蝎子座
Nie Rongzhen 摩羯座
Chen Yi 处女座
He Long 3/22 aries
Ye Jianying taurus
我惊诧了
s**x
发帖数: 2398
13
☆─────────────────────────────────────☆
kitty12345 (喵喵咪) 于 h 提到:
我狗狗了一下。 发现了下面的现象:
李世民: 摩羯水瓶 1/23
毛泽东 :  摩羯座
孙中山: 蝎子座
蒋介石: 蝎子座
刘少奇: 蝎子座
胡耀邦: 蝎子座
赵紫阳: 蝎子座
胡锦涛: 射手摩羯 12/21
袁世凯: 处女座
邓小平: 狮子处女座 8/22
江泽民:狮子座
也许这就是中国还不能实现民主制的原因. 或者中国的老百姓喜欢这样的领导人. 请大
家分析.
娱乐为主,不要拍砖
补充:十大元帅
Zhu De 射手座
Lin Biao 射手座
Liu Bocheng 射手座
Lo Jung-huan 射手座
Peng Dehuai 蝎子座
Xu Xiangqian 蝎子座
Nie Rongzhen 摩羯座
Chen Yi 处女座
He Long 3/22 aries
Ye Jianying taurus
我惊诧了
☆───────────────────────────────────
e*****9
发帖数: 250
14
kitty12345 (喵喵咪) 于 (Fri Jun 12 00:29:26 2009, 美东) 提到:
十大元帅只有十个啊

哈哈哈~~
z*******t
发帖数: 28
15
这是09年有人做的一个开国元勋排名,根据建国时情况排的,有一定道理,但感觉把薄
一波和习仲勋都排得过于考前,而一些功勋卓著的元帅和大将反倒没有排在前面。另外
,小平七大没有进入政治局,故而排名还在彭真都后面。如果根据授衔和八大之后再排
,估计名单会有大变化。故仅供参考。
下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部开国元勋:
(排名主要参照1949年党政军内任职及1955年军衔排名,人选仅限于中共党员)
01 毛泽东1893-1976;湖南;七大党中央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政治局委员;中央人
民政府主席;政协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曾拟授大元帅。
02 朱 德1886-1976;四川;七大中央书记处第二书记,政治局委员;中央人民政府第
一副主席;军委第一副主席;人民解放军总司令;十大元帅第一。
03 刘少奇1898-1969;湖南;七大中央书记处第三书记,政治局委员;中央人民政府第
二副主席;军委第二副主席;曾拟授元帅。
04 周恩来1898-1976;江苏;七大中央书记处第四书记,政治局委员;政务院总理兼外
交部长;军委第三副主席;政协副主席;曾拟授元帅。
05 任弼时1904-1950;湖南;七大中...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6
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叶帅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系一定离不开“霉铝”的啦。1955年因感情不合,叶帅与第6位夫人离异,此后30年的漫长岁月,因为生活和情感的需要,据说叶帅身边还先后有过三位女性(参见戴晴的有关叙述),其中最后一位比叶帅年轻将近60岁。
资料图:1921年,叶剑英在广东。
十大元帅殿后的,就是中国现当代史上谁也不能不说谁都想说但是又谁也说不清楚的叶剑英(1897-1986)了。幸好咱只谈情缘,马马虎虎可以敷衍成篇,要是谈别的缘,孔老师自认能力不够也。
说起叶帅,毛泽东对叶剑英的两句评价可能太有名了:“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煳涂”。朋友们或许以为叶剑英如此严肃谨慎,恐怕在情缘方面只有一位夫人甚至一位也没有吧?那可是大错特错!十大元帅平均婚恋4.9次,全仗着咱叶帅这个“最高分”呢。别忘了,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叶帅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系一定离不开“霉铝”的啦。
网上很多军迷都说叶帅风流,“叶剑英”这个名字也给人“英俊小生”的感觉。他的养女、著名作家戴晴说:“世间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绯闻,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近天方夜谭。”但孔老师认为,桃花运破...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7
一直以来看到有人对粟裕打抱不平,觉得以战功计粟裕怎么着都可以当元帅了。
其实不然!
十大元帅的评比,并非完全靠战功,除了战功外,还有对中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建设作
出重大贡献的。
所谓重大贡献,是指或者在建党时期,或者在建军时期,负有领导责任或者有影响职务
的。
其实只需要翻翻十大元帅履历表就不难看到,截止到1930年之前,也就是从建党乃至建
军这期间,这十位元帅都分别在重大事件中承担重大责任或者担任要职。
例如号称三大起义的首场起义——南昌起义中担负领导者的就有十大元帅中的朱德、刘
伯承、贺龙,这些就不用赘述了;
例如领导过平江起义、组建过红五军的彭德怀,彭德怀还因后期超凡的军事贡献这里就
不用赘述;
例如黄埔一期毕业后留校任排长、1929年任鄂豫边革命委员会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徐向前;
例如协助南昌起义代总指挥贺龙拟定起义作战计划、在苏区担任过总参谋长的刘伯承;
例如参加三大起义中的秋收起义,并其后古田会议任红4军前敌委员会委员的罗荣桓;
例如在1923年入党、黄埔军校任政治部秘书兼政治教官、参加过北伐、南昌起义中贡献
过两个多团的聂荣臻;
例如曾亲随过孙中山、参加过北伐、412后率部公...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8
十大元帅殿后的,就是中国现当代史上谁也不能不说谁都想说但是又谁也说不清楚的叶剑英(1897-1986)了。幸好咱只谈情缘,马马虎虎可以敷衍成篇,要是谈别的缘,孔老师自认能力不够也。
说起叶帅,毛泽东对叶剑英的两句评价可能太有名了:“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朋友们或许以为叶剑英如此严肃谨慎,恐怕在情缘方面只有一位夫人甚至一位也没有吧?那可是大错特错!十大元帅平均婚恋4.9次,全仗着咱叶帅这个“最高分”呢。别忘了,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叶帅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系一定离不开“霉铝”的啦。
网上很多军迷都说叶帅风流,“叶剑英”这个名字也给人“英俊小生”的感觉。他的养女、著名作家戴晴说:“世间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绯闻,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近天方夜谭。” 但孔老师认为,桃花运破空扑来之际,就是佛祖也挡不住。十大元帅总体来说,感情方面吃了很多苦,不是情侣牺牲,就是生离死别,当个元帅咋就那么倒霉呢?总得落实到某位身上补偿补偿吧。再说叶帅感情经历丰富,不等于他就没有痛苦和寂寞啊。直到叶帅去世已过20载的2007年,日本北海道还出了一个大骗子,冒充叶剑英,骗得2500万日元,被东...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9
1938年曾宪植和爱子叶选宁在香港
叶剑英元帅
十大元帅殿后的,就是中国现当代史上谁也不能不说谁都想说但是又谁也说不清楚的叶剑英(1897-1986)了。幸好咱只谈情缘,马马虎虎可以敷衍成篇,要是谈别的缘,孔老师自认能力不够也。
说起叶帅,毛泽东对叶剑英的两句评价可能太有名了:“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煳涂”。朋友们或许以为叶剑英如此严肃谨慎,恐怕在情缘方面只有一位夫人甚至一位也没有吧?那可是大错特错!十大元帅平均婚恋4.9次,全仗着咱叶帅这个“最高分”呢。别忘了,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叶帅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系一定离不开“霉铝”的啦。
网上很多军迷都说叶帅风流,“叶剑英”这个名字也给人“英俊小生”的感觉。他的养女、着名作家戴晴说:“世间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绯闻,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近天方夜谭。”但孔老师认为,桃花运破空扑来之际,就是佛祖也挡不住。十大元帅总体来说,感情方面吃了很多苦,不是情侣牺牲,就是生离死别,当个元帅咋就那么倒霉呢?总得落实到某位身上补偿补偿吧。再说叶帅感情经历丰富,不等于他就没有痛苦和寂寞啊。直到叶帅去世已过20载的2007年,日本北海道还出了一... 阅读全帖
d********y
发帖数: 6566
20
[提要] 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叶帅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系一定
离不开“霉铝”的啦。1955年因感情不合,叶帅与第6位夫人离异,此后30年的漫长岁
月,因为生活和情感的需要,据说叶帅身边还先后有过三位女性(参见戴晴的有关叙述)
,其中最后一位比叶帅年轻将近60岁。
十大元帅殿后的,就是中国现当代史上谁也不能不说谁都想说但是又谁也说不清楚的叶
剑英(1897-1986)了。幸好咱只谈情缘,马马虎虎可以敷衍成篇,要是谈别的缘,孔老
师自认能力不够也。
说起叶帅,毛泽东对叶剑英的两句评价可能太有名了:“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
事不煳涂”。朋友们或许以为叶剑英如此严肃谨慎,恐怕在情缘方面只有一位夫人甚至
一位也没有吧?那可是大错特错!十大元帅平均婚恋4.9次,全仗着咱叶帅这个“最高
分”呢。别忘了,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叶帅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
”系一定离不开“霉铝”的啦。
网上很多军迷都说叶帅风流,“叶剑英”这个名字也给人“英俊小生”的感觉。他
的养女、著名作家戴晴说:“世间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绯闻,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
近天方夜谭。”但孔老师认为,桃花运破空扑... 阅读全帖
v**e
发帖数: 8422
21
中共元帅是如何炼成的 ――中共元帅攻略之战功、资历、山头
战士002 2013/4/21
导读:新中国评军衔,授十大元帅,是跟苏联学的。但自有其中国特色。苏联二战元帅
的标准,就是斯大林的标准,第一是战功,第二是战功,第三还是战功。哪个元帅不是
的沙场功臣。打了胜仗的,将军变元帅,而且校官也可变元帅。打了败仗的,元帅变将
军,搞不好上军事法庭,小命不保。中国就不能这样干了,左平衡右思量,照顾山头,
照顾资历,照顾情绪。要不毛主席几年后把军衔取消了呢,不够烦心的。毛曾说过一句
不是名言的名言:“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评衔时”,可见中国评衔评出了一大堆
怨气。中国元帅的特色是什么呢,一是战功,二是资历,新中国评军衔,授十大元帅,
是跟苏联学的。但自有其中国特色。苏联二战元帅的标准,就是斯大林的标准,第一是
战功,第二是战功,第三还是战功。哪个元帅不是的沙场功臣。打了胜仗的,将军变元
帅,而且校官也可变元帅。打了败仗的,元帅变将军,搞不好上军事法庭,小命不保。
中国就不能这样干了,左平衡右思量,照顾山头,照顾资历,照顾情绪。要不毛主席几
年后把军衔取消了呢,不够烦心的。毛曾说过一句不是名言... 阅读全帖
n*******w
发帖数: 6708
2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55年将帅分布
和朝代最初起家地址有很大关系
唐朝如果评开国十大元帅,和十位大将,以及55位上将。 估计主要都是山西,陕西人
宋朝朝如果评开国十大元帅,和十位大将,以及55位上将。 估计主要都是河南,河北
,山西,陕西人
明朝如果评开国十大元帅,和十位大将,以及55位上将,估计主要是安徽,浙江人
清朝如果评开国十大元帅,和十位大将,以及55位上将,估计主要是辽宁人
元朝如果评开国十大元帅,和十位大将,以及55位上将,估计主要是内蒙古,外蒙古人

发帖数: 1
23
十大元帅殿后的,就是中国现当代史上谁也不能不说谁都想说但是又谁也说不清楚的叶
剑英(1897-1986)了。幸好咱只谈情缘,马马虎虎可以敷衍成篇,要是谈别的缘,孔老
师自认能力不够也。
说起叶帅,毛泽东对叶剑英的两句评价可能太有名了:“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
事不糊涂”。朋友们或许以为叶剑英如此严肃谨慎,恐怕在情缘方面只有一位夫人甚至
一位也没有吧?那可是大错特错!十大元帅平均婚恋4。9次,全仗着咱叶帅这个“最高
分”呢。别忘了,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叶帅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
”系一定离不开“霉铝”的啦。
网上很多军迷都说叶帅风流,“叶剑英”这个名字也给人“英俊小生”的感觉。他
的养女、著名作家戴晴说:“世间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绯闻,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
近天方夜谭。”但孔老师认为,桃花运破空扑来之际,就是佛祖也挡不住。十大元帅总
体来说,感情方面吃了很多苦,不是情侣牺牲,就是生离死别,当个元帅咋就那么倒霉
呢?总得落实到某位身上补偿补偿吧。再说叶帅感情经历丰富,不等于他就没有痛苦和
寂寞啊。直到叶帅去世已过20载的2007年,日本北海道还出了一个大骗子,冒充叶剑英
,骗... 阅读全帖
S*******C
发帖数: 7325
24
☆─────────────────────────────────────☆
father (father 是 single 的) 于 (Tue Apr 6 23:50:28 2010, 美东) 提到:
说起来十大元帅,十大将什么的,都是大忽悠,其实政治地位都没有修养同学,任避世
,陈云等人高。这些人都木有打过蛤蟆仗
TG武将地位其实很低的
☆─────────────────────────────────────☆
crazygiant (Shanhan) 于 (Wed Apr 7 02:21:25 2010, 美东) 提到:
共军的老资格里有几个是真的没打过仗的?任弼时是红二的政委, 陈云是内战南满
的政委,关键时刻力挽南满狂澜。 他们能算没打过仗的


☆─────────────────────────────────────☆
isloz (阿嚏) 于 (Wed Apr 7 02:46:47 2010, 美东) 提到:
看看以前整治具有多少军人或者军人出身的, 你就能看出军人的地位了。
不能把目前的地位和历史上的比较,红朝前4...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25
润涛阎: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26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zt 林彪与他对中国的贡献
听到林彪死讯 蒋介石也流下眼泪
来源: wint 于 2015-01-04 21:55:35
林彪对建国后的解读耐人寻味:“开始打天下,是为了平等、公道、安全。打下天下
后,才知道,世界上哪有这些东西。很可笑。”

现在回头细想林彪,着实地使人佩服。中央那么大一堆人对毛泽东都是紧跟,挨
了整也不反思,就乖乖地趴在那里等着毛泽东平反。唯独林彪另辟路径,要撂翻毛泽东
,气势不同凡响。敢跟毛泽东叫板的彭德怀在离开中央时还不得不向毛泽东下了三条保
证,敢跟毛泽东对着干的刘少奇在发觉大事不好时,还在毛泽东的住房外徘徊,想找机
会勾兑一番。而林彪在天安门广场参加欢迎西哈努克亲王的“五一”大派对时,竟敢当
着毛泽东的面拂袖而去,丢下老人家在天安门城楼上翻肠倒肚地痛苦。有种!

林彪是一个谜

这是一个曾被尊为中国的第二号神,后来又被列为第一号鬼,非神即鬼,好象从
来都不是人,最终还是被一个“鬼”字覆盖了的人。这是一个24岁就当军团长,从连长
、营长、团长、师长,当到野战军司令员、国防部长,而且经常身兼数职(比如抗日军
政大学校长兼政委,东北局书记、东北军区司令员兼政... 阅读全帖
g*****e
发帖数: 574
2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花帅堪比镇南王段正醇啊
十大元帅殿后的,就是中国现当代史上谁也不能不说谁都想说但是又谁也说不清楚的
叶剑英(1897-1986)了。幸好咱只谈情缘,马马虎虎可以敷衍成篇,要是谈别的缘,孔
老师自认能力不够也。
说起叶帅,毛泽东对叶剑英的两句评价可能太有名了:“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
糊涂”。朋友们或许以为叶剑英如此严肃谨慎,恐怕在情缘方面只有一位夫人甚至一位
也没有吧?那可是大错特错!十大元帅平均婚恋4.9次,全仗着咱叶帅这个“最高分”
呢。别忘了,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叶帅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系
一定离不开“霉铝”的啦。
网上很多军迷都说叶帅风流,“叶剑英”这个名字也给人“英俊小生”的感觉。他的养
女、著名作家戴晴说:“世间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绯闻,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近天
方夜谭。”但孔老师认为,桃花运破空扑来之际,就是佛祖也挡不住。十大元帅总体来
说,感情方面吃了很多苦,不是情侣牺牲,就是生离死别,当个元帅咋就那么倒霉呢?
总得落实到某位身上补偿补偿吧。再说叶帅感情经历丰富,不等于他就没有痛苦和寂寞
啊。直到叶帅去世已过20载的2007年,日本北海道还出了一个大骗子,冒充叶剑英,骗
w**********5
发帖数: 1741
2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地方都没有听到过的属于润涛阎首先提出来的观点,透过这些历史事实您可看到毛泽东
邓... 阅读全帖
h*h
发帖数: 27852
2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milhaNew (ha),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zt 林彪与他对中国的贡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12 15:01:19 2015, 美东)
听到林彪死讯 蒋介石也流下眼泪
来源: wint 于 2015-01-04 21:55:35
林彪对建国后的解读耐人寻味:“开始打天下,是为了平等、公道、安全。打下天下
后,才知道,世界上哪有这些东西。很可笑。”

现在回头细想林彪,着实地使人佩服。中央那么大一堆人对毛泽东都是紧跟,挨
了整也不反思,就乖乖地趴在那里等着毛泽东平反。唯独林彪另辟路径,要撂翻毛泽东
,气势不同凡响。敢跟毛泽东叫板的彭德怀在离开中央时还不得不向毛泽东下了三条保
证,敢跟毛泽东对着干的刘少奇在发觉大事不好时,还在毛泽东的住房外徘徊,想找机
会勾兑一番。而林彪在天安门广场参加欢迎西哈努克亲王的“五一”大派对时,竟敢当
着毛泽东的面拂袖而去,丢下老人家在天安门城楼上翻肠倒肚地痛苦。有种!

林彪是一个谜

这是一个曾被尊为中国的第...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30
http://history.people.com.cn/GB/205396/17798214.html
特约撰稿|舒云
2012年05月03日09:21来源:《文史参考》
上世纪50年代,林彪生病,毛泽东抄录了曹操的四言诗《龟虽寿》赠送林彪。本文作者
舒云采访林彪秘书于运深时,得知林彪办公室曾保存了毛泽东《龟虽寿》手迹,但1971
年被要走。1963年毛泽东写给林彪一封信,其中提到“曹操有一首题为《龟虽寿》的诗
,希你找来读一读”。叶群让《解放军报》将此信复制若干套,并送给于运深一套,被
于运深珍藏至今,此手迹从未公开发表
毛泽东给林彪的信
本文原载于《文史参考》2012年第8期,原标题为“毛泽东手书曹操《龟虽寿》赠
林彪”
林彪因病没有出席元帅授衔仪式
1955年9月16日,国务院总理周恩来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授予对创建和领导
人民武装力量、领导战役军团作战、立有卓越功勋的高级将领朱德、彭德怀、林彪、刘
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十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
林彪在十大元帅中排行第三,他前面是朱德、彭德怀。八路军时代,朱、彭已经奠
定了数一数二的地位。而十... 阅读全帖
c*c
发帖数: 2397
31
闲闲书话』 百年五牛图之五:关于林彪(修订稿)
点击:79538 回复:504 12345下一页末页回复此贴共5页直接到页
作者:梁由之 发表日期:2005-9-13 0:22:00


《百年五牛图》封面:
相关:
百年五牛图之四:关于陈寅恪
百年五牛图之三:关于张季鸾
百年五牛图之二:关于蔡锷
百年五牛图之一:关于鲁迅
若夫明妃去时,仰天太息,紫台稍远,关山无极。摇风忽起,白日西匿,陇雁少飞
,代云寡色。望君王兮何期?终
芜绝兮异域!
江淹<<恨赋>>
但凄凉顾影,频悲往事,殷勤对佛,欲问前因...... 辛弃疾:<<沁园春.老子平生
>>
人间多少闲狐兔?月黑沙黄,此际偏思汝。 陈维崧<<醉落魄.咏鹰>>
------题记
一.一个非神即鬼的人
开篇就抄书:
这是一个曾被尊为中国的第二号神,后来又被列为第一号鬼,非神即鬼,好象从来
都不是人,最终还是被一
个“鬼”字覆盖了的人。
这是一个24岁就当军团长,从连长、营长、团长、师长,当到野战军司令员、国防
部长,而且经常身兼数职(比如抗
日军政大学校长兼政委,东北局书记、东北军区司令员兼政委、东北野战军司令员),
除... 阅读全帖
D**g
发帖数: 739
32
对蒋介石屠杀政策的武装反抗中,却走出来一大批威震华夏的红军战将。第一枪1927年
8月1日在南昌城头打响。
第一枪打得如此响亮。1955年授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位元帅和十位大将中,八位元帅
和六位大将与南昌起义紧紧相连。八位元帅是:朱德、贺龙、刘伯承、聂荣臻、林彪、
陈毅、叶剑英、徐向前;六位大将是:陈赓、粟裕、许光达、张云逸、谭政、罗瑞卿。
八一南昌起义的主力,是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的部队。中国共产党人在大革命时期所
能掌握或影响的武装力量,主要集中在这支部队里。该方面军下辖第四军、第十一军、
第十二军、第十三军、暂编第二十军。共产党所能掌握和影响的,是叶挺兼任师长的第
十一军二十四师,以原叶挺独立团为骨干扩编成的第四军二十五师,以及贺龙任军长的
暂编第二十军,共2万余人。颇值得历史记载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位元帅中的五位
、十位大将中的六位,1927年都集中在第二方面军内。
五位元帅是:第二方面军暂编第二十军军长贺龙;第二方面军第四军参谋长叶剑英;第
二方面军总指挥部上尉参谋徐向前;第二方面军第四军二十五师七十三团三营七连中尉
连长林彪;第二方面军教导团特务连准尉文书陈毅。
六位大... 阅读全帖
c*c
发帖数: 2397
3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cxc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百年五牛图之五:关于林彪(修订稿)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27 18:43:01 2011, 美东)
闲闲书话』 百年五牛图之五:关于林彪(修订稿)
点击:79538 回复:504 12345下一页末页回复此贴共5页直接到页
作者:梁由之 发表日期:2005-9-13 0:22:00


《百年五牛图》封面:
相关:
百年五牛图之四:关于陈寅恪
百年五牛图之三:关于张季鸾
百年五牛图之二:关于蔡锷
百年五牛图之一:关于鲁迅
若夫明妃去时,仰天太息,紫台稍远,关山无极。摇风忽起,白日西匿,陇雁少飞
,代云寡色。望君王兮何期?终
芜绝兮异域!
江淹<<恨赋>>
但凄凉顾影,频悲往事,殷勤对佛,欲问前因...... 辛弃疾:<<沁园春.老子平生
>>
人间多少闲狐兔?月黑沙黄,此际偏思汝。 陈维崧<<醉落魄.咏鹰>>
------题记
一.一个非神即鬼的人
开篇就抄书:
这是一个曾被尊为中国的第二号神,后来又被列为... 阅读全帖
k****r
发帖数: 9629
3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烟枪同志的帖子没有可读性
毛派资料:六七十年代人民收入水平及关于前三十年行政级别工资的若干数据
偶然翻到了一本《北京孩子六七十年代的集体自传》,这本书我们可以对六七十年代人
民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水平有基本了解。
对相关资料,有以下几点感受:
1、行政级别和工资制照搬自苏联,毛主席后来曾对过多的行政级别和过大的差距提出
多次批评,这种等级差别显然是不符合社会主义的原则的,我倒八宝山就十分反感按照
死人的职务高低分排安葬的形式,这必然也是要打破的,文革时期取消了军衔制,也是
毛主席的尝试。
1958年,毛泽东视察了河北徐水时指出:“搞供给制好,过军事共产主义生活好,农村
作风游击习气好。靠这些,二十二年的战争都打胜了,为什么建设社会主义就不行呢?
我们不马上废除工资制度,但将来要取消。恢复供给制好像是倒退,倒退就是进步。我
们要提倡政治挂帅。”
2、当时知识分子的政治地位虽然不高,但收入情况还是很高的。右派们被下放的时候
虽然有些事降了级别的,但他们的工资水平仍然是较高的……
3、当时的差别并不像某些反动文人所说的的最高和最低工资差别与国民党时代还要大
,杨奎松的有些话不足信
4、选拔像吴桂贤,陈永贵这样的干部是中国... 阅读全帖
w********l
发帖数: 11447
3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纪念林彪逝世40周年 - 1971.9.13
你这个历史班委当的水平太次。有老毛在,没有这十大元帅,还会有另十大元帅,比如
毛的弟弟,何长工等等,太多太多。十大元帅,都是被老毛熏出来的。
s*******t
发帖数: 1743
3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叶帅: 每临大事有静气
叶剑英除了资历老、地位高之外,每每在历史转折关头以连环妙手四两拨千斤,发挥举足
轻重的作用,这成了他一生的绝活。
说起叶帅(1897~1986),毛泽东对叶剑英的两句评价可能太有名了:“诸葛一生唯谨
慎,吕端大事不糊涂”。
网上很多军迷都说叶帅风流,叶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叶剑英”这个
名字也给人“英俊小生”的感觉。
叶剑英1897年生于广东梅县小商人之家,属于客家人,因此,跟俺们北方人有缘分。
他18岁中学毕业时,写下“成则为周武三千,败则为田横五百,可常可变,可生可死”的壮
语,既透露出岂甘人下的不凡之志,又表达了进退两可的人生智慧。据说他早年有桩包办
婚姻,一无子女,二无音讯,值得当今青少年记取的是这样一句话:“自古英雄多出自草莽
,大丈夫何患乎文凭!”1924年初,叶剑英在广州与医务工作者冯华结婚。当年11月,生下
长子叶选平,后又生了长女叶楚梅,名字都取得很漂亮。那时候叶剑英追随孙中山,在国
民党内和黄埔军校担任要职,当过国民革命军整编第二师师长及第四军参谋长等。曾经
只有叶剑英一个人,可以佩剑进入蒋介石的办公室,二人关系相当铁。但发觉蒋介石依靠
大款仇视工农的反革... 阅读全帖
u***************r
发帖数: 11227
3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unidentified_title
发信人: laodaidai(老呆), 信区: Military
标题: 从这点看刘伯承是十大元帅里打仗最厉害的
发信站: BBS未名空间站(Fri Oct 27 10:39:56 2017,GMT)
中国对十大元帅谁最牛有过两次明显不同的态度,当然朱老总排第一,但是朱德后
来几乎没亲自在一线指挥过,所以只是名义上的统帅。
所以都觉得是彭德怀才是十大元帅里拍第一的。后期的一线大战都是彭德怀在指挥
,但是远文革时期,一些人都觉得林彪才是。
关于林彪与彭德怀谁最厉害,现在还有争论,不过文革时候是说林彪第一,但是文
革结束后,林彪怎么厉害都没讨论了,这是明显的打压。
不过我觉得真正有实力的是刘伯承,在高中时就看到这么一个文章,说的是刘伯承
在三天之内,在同一地点、同一低点埋伏,两次都把日军都给消灭掉。这实在有点厉害

都说打仗要找寻战机,要保持隐秘,但其实战争更加是心理战争,刘伯承这个是另
外一个战法变种,就是兵不厌诈。后来,不少国家将刘伯承这一战法写进了军事教科书
,原来打仗其实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之。
可惜的是,刘伯承这么厉害的战斗指挥能力,却因...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8
按照官方说法,太祖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小平让中国人民饱起来。
别小看这个饱,全中国这么多人,能够解决温饱问题很不容易。
这里说的是个人实力,不是综合影响力。因为太祖当年最牛逼,能够轻轻拿捏小平,让
他上就上,下就下下。不能因为这个就说太祖比小平牛逼。
个人觉得军事能力,太祖是十大元帅级别的,战略眼光比手下的十大元帅还厉害,小平
也是十大元帅级别的,不过主要是政工方面。
思想和哲学方面,太祖是大家,而小平没这么厉害。
政治方面,太祖大开大合,秋风扫落叶一样干掉政敌。
小平是绵里藏针,到了后期好像没什么职位,但是影响力很大,大家都听他的,而且遭
遇挫折也能承受下来,心理素质强大。
经济能力不说了,太祖实在是不行,小平很行。
个人觉得综合实力,一百分的话,太祖90分,小平起码88分以上。
c*c
发帖数: 2397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cxc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百年五牛图之五:关于林彪(修订稿)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27 18:43:01 2011, 美东)
闲闲书话』 百年五牛图之五:关于林彪(修订稿)
点击:79538 回复:504 12345下一页末页回复此贴共5页直接到页
作者:梁由之 发表日期:2005-9-13 0:22:00


《百年五牛图》封面:
相关:
百年五牛图之四:关于陈寅恪
百年五牛图之三:关于张季鸾
百年五牛图之二:关于蔡锷
百年五牛图之一:关于鲁迅
若夫明妃去时,仰天太息,紫台稍远,关山无极。摇风忽起,白日西匿,陇雁少飞
,代云寡色。望君王兮何期?终
芜绝兮异域!
江淹<<恨赋>>
但凄凉顾影,频悲往事,殷勤对佛,欲问前因...... 辛弃疾:<<沁园春.老子平生
>>
人间多少闲狐兔?月黑沙黄,此际偏思汝。 陈维崧<<醉落魄.咏鹰>>
------题记
一.一个非神即鬼的人
开篇就抄书:
这是一个曾被尊为中国的第二号神,后来又被列为... 阅读全帖
a*********7
发帖数: 30080
40
若干天前跟某个朋友说起十大元帅,朋友说:元彪是不是也是十大元帅里面的?
我愣了一下回答:嗯,对滴,成龙也是。
今天才想起:原来十大元帅之首在这。。。

发帖数: 1
41
来自主题: Mod_CHN_Hist版 - 粟裕授帅并不够格
有很多人,可能认为粟裕,授予元帅军衔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其实,在1955年评衔的时候,是要看很多方面的东西,战功是其中之一,但决不是唯一的标准。
粟裕论战功,的确出类拔萃!但粟裕授元帅军衔,是根本不可能的!
纵观这十大元帅,全都是人民军队的缔造者,全都是红军的创始人,
而且授衔的时候,十大元帅,都是中央军委的副主席,这一点,粟裕级别上还差一大块!
粟裕在军委仅仅是一个委员,直到四人帮被打倒以后,授完衔的二十一年以后,粟裕才被提名为军委副主席,最后还没正式当上。
所以55年授衔的时候,粟裕从级别上,不是差一点,而是差很大一块!
军衔是荣誉的标志,它一定要和职务相对称!
还有就是,十大元帅,这十个人,在抗日战争以前,在红军时期里,全都做过军级干部!
这一点粟裕也不够格,当时粟裕只是出任红一方面军,十军团的一个参谋长,十军团还不是红一方面军的主力。属于二线部队被使用,严格说来,也才是个副师级,还不是主力部队的副师级!
抗日战争时期,成了新四军一师师长,才是师级干部!抗日战争初期,中央大部分同志,基本上都不知道粟裕这个人!
w*******s
发帖数: 3417
4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mgjames (天天谈首席侦探真三木唯一指定正牌马甲),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彪哥要是再次穿梭回六十年代有啥明哲保身的保命办法没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8 11:06:13 2011, 美东)
或者说, 要是换了这里各位, 假设你是55年授衔时候的十大元帅或者十大大将,有没有办法躲过文革这一大劫难? 熬到太祖挂了后改革开放然后可以吃香喝辣的?
还是基本上可以说, 太祖下决心要清除俺们这些老朽军阀, 为新兴势力清扫道路,
所以作为文革前的十大元帅或者十大大将, 基本上无处可逃, 不管你跳出来还是
不跳出来, 基本上都只有兔死狗烹、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的唯一
命运?
f*******5
发帖数: 1815
43
广东江门建起“毛主席庙” 称拜拜可保平安(组图) 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记者 潘晓凌 特约撰稿 黎嘉铭 实习生 贺文婷
“主席庙”的塑像故意只做成七分神似。 (南方周末记者 麦圈/图)
每天清晨6时,仙娘庙承包人李进前都会准时上班,扫地、上香、煲茶、添灯油,
这项例行准备工作在第二座庙时会简化许多。
第二座庙紧挨着仙娘庙,只有农村柴房般大小,供奉的神仙也简约、现代得多。这
尊泥塑的神像,真人大小,身着蓝色中山装,被一个严实的玻璃框罩着,没有莲花宝座
和流云仙鹤,他的身后是一面鲜红的党旗。
仍旧有一干众小神在两边守护着他,这点与普通的寺庙颇为相似,不过他们全都是
现代军人的模样,一共10个,被印成黑白相片挂在两边的墙上。
庙虽小,四周却扎实地建起两米高的水泥围墙,李进前说这是为神仙练兵圈地盘用
的,他可是要带领两边墙上的“十大元帅,十大将军,十大司令员,十大参谋长,千兵
万马,一齐上天堂”,“猛烈管三界”,“天堂、人间、地府,三界管到齐”。
李进前所指的练兵场,其实是庙旁边一块半亩大的荒地。那儿实在也没什么可打理
的,野长的青草味道都胜过香火的气息。他解释说,香炉不能正对着这尊神... 阅读全帖
w*******s
发帖数: 3417
4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mgjames (天天谈首席侦探真三木唯一指定正牌马甲),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彪哥要是再次穿梭回六十年代有啥明哲保身的保命办法没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28 11:06:13 2011, 美东)
或者说, 要是换了这里各位, 假设你是55年授衔时候的十大元帅或者十大大将,有没有办法躲过文革这一大劫难? 熬到太祖挂了后改革开放然后可以吃香喝辣的?
还是基本上可以说, 太祖下决心要清除俺们这些老朽军阀, 为新兴势力清扫道路,
所以作为文革前的十大元帅或者十大大将, 基本上无处可逃, 不管你跳出来还是
不跳出来, 基本上都只有兔死狗烹、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的唯一
命运?
C********g
发帖数: 9656
45
来自主题: Detective版 - 揭开周恩来之谜
作者:吴洪森
对周恩来的评价,综观各种见解,可归为三类:一是以中国官方为代表,努力塑造周恩
来光辉形像;其次是民间犹爱周恩来的某些人,认为周恩来有人情味。三是把周骂得一
钱不值,指他卑鄙无耻、毫无人性,在毛泽东面前摇尾乞怜,为虎作伥。曾任毛私人医
生多年的李志绥就说周在毛面前低声下气,是个人格低下的人。
这三种评价都可以用到周恩来头上,各自都可以找到一些事例来印证,但都不能对矛盾
现象自圆其说。
笔者经过近二十年的怀疑思考和材料收集,觉得可以对周恩来的矛盾现象,作出综合解
释了。为著行文方便,将基本上依照历史本身的行程,进行分析。
◇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之谜
一九二四年,周恩来从法国途经莫斯科回国抵达广州。他一到广州,就被任命为刚成立
的黄埔军校政治部代理主任(不久便是正主任)兼国民革命军第一军政治部主任,军衔
为中将。周时年二十六岁,可谓少年得志、意气风发。他到底何德何能,出国所谓留学
数年,归来便获如此重任?
其实一切的关键在于周恩来归国途中,怀里揣著一封推荐信。写信人是第三国际执委书
记、斯大林密友、保加利亚共产党领袖季米特洛夫。收信人是当时苏联派到中国协助孙
中山训练军队、建立黄... 阅读全帖
b*******k
发帖数: 16989
46
老流氓一个

叶剑英(1897-1986)了。幸好咱只谈情缘,马马虎虎可以敷衍成篇,要是谈别的缘,孔
老师自认能力不够也。
不糊涂”。朋友们或许以为叶剑英如此严肃谨慎,恐怕在情缘方面只有一位夫人甚至一
位也没有吧?那可是大错特错!十大元帅平均婚恋4.9次,全仗着咱叶帅这个“最高分”
呢。别忘了,叶帅可是十大br />
人“英俊小生”的感觉。他的养女、著名作家戴晴说:“世间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绯闻
,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近天方夜谭。” 但孔老师认为,桃花运破空扑来之际,就
是佛祖也挡不住。十大元帅总体来说,感情方面吃了很多br />
县小商之家,属于客家人,因此跟俺们北方人有缘分。他18岁中学毕业时,写下“成则
为周武三千,败则为田横五百,可常可变,可生可死”的壮语,既透露出岂甘人下的不
凡之志,又表达了进退两可的人生智慧。据说他早年有桩包办婚姻,一无子女,二无音
生了长女叶楚梅,名字都取得很漂亮。那时候叶剑英追随孙中山,在国民党内和黄埔军
校担任要职,当过国民革命军整编第二师师长及第四军参谋长等。曾经只有叶剑英一个
人,可以佩剑进入蒋介石的
一年,他娶了不到18岁的教导团女战士曾宪植 ...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47
玉华台 申建国
曲园酒楼 张景严
《解放日报》刊文说,考虑到出席这次国宴的宾客来自五湖四海,周恩来同志决定选用兼容南北菜系之长、适合大众口味的淮扬菜招待客人。但当时的北京饭店缺乏中餐的制作经验,于是,经周恩来亲定,北京饭店专门从京城有名的淮扬饭庄——“玉华台”调来淮扬菜名厨朱殿荣、孙久富、王杜昆等9名厨师,为“开国第一宴”掌勺。
当时,玉华台的9位厨师烹制了60桌淮扬风味菜,供中外600余位嘉宾享用。目前,掌灶玉华台“开国第一宴”的中国烹饪大师申建国,就是当年9位淮扬菜大师之一张福祉的关门弟子。
申建国回忆说:“听我师傅回忆,开国第一宴所用的原料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样神秘,现在在一些饭店、餐厅都能吃得到。”
不过,申建国告诉记者,虽然“开国第一宴”上的菜肴听上去都很平常,但是它背后却有不少功夫。比如,一道“佛跳墙”,至少要熬三天三夜。这开国宴考验的就是厨师,其水平高低主要是体现在调味的汤上。最好的汤就是用鸡熬出的汤,看起来清淡,但味道很浓。
改革开放后才敢“解密”
申建国记得清清楚楚:1980年他在玉华台刚上班的时候,又宽肉又厚的带鱼对于当时的京城百姓来说都是奢侈品。那时候,店里对“开... 阅读全帖
w*******s
发帖数: 3417
48
或者说, 要是换了这里各位, 假设你是55年授衔时候的十大元帅或者十大大将,有没有办法躲过文革这一大劫难? 熬到太祖挂了后改革开放然后可以吃香喝辣的?
还是基本上可以说, 太祖下决心要清除俺们这些老朽军阀, 为新兴势力清扫道路,
所以作为文革前的十大元帅或者十大大将, 基本上无处可逃, 不管你跳出来还是
不跳出来, 基本上都只有兔死狗烹、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的唯一
命运?
y****i
发帖数: 1050
49
是,建议你看一篇中央党校专家文:
中央党校专家解答周恩来之谜
中央党校/吴洪森
对周恩来的评价,综观各种见解,可归为三类:一是以中国官方为代表,努力塑造
周恩来光辉形像;其次是民间犹爱周恩来的某些人,认为周恩来有人情味。三是把周骂
得一钱不值,指他卑鄙无耻、毫无人性,在毛泽东面前摇尾乞怜,为虎作伥。曾任毛私
人医生多年的李志绥就说周在毛面前低声下气,是个人格低下的人。这三种评价都可以
用到周恩来头上,各自都可以找到一些事例来印证,但都不能对矛盾现象自圆其说。
笔者经过近二十年的怀疑思考和材料收集,觉得可以对周恩来的矛盾现象,作出综
合解释了。为着行文方便,将基本上依照历史本身的行程,进行分析。
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之谜
一九二四年,周恩来从法国途经莫斯科回国抵达广州。他一到广州,就被任命为刚
成立的黄埔军校政治部代理主任(不久便是正主任)兼国民革命军第一军政治部主任,
军衔为中将。周时年二十六岁,可谓少年得志、意气风发。他到底何德何能,出国所谓
留学数年,归来便获如此重任?
其实一切的关键在于周恩来归国途中,怀里揣着一封推荐信。写信人是第三国际执
委书记、斯大林密友、保加利亚共产党领袖季...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